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wissky的博客  
不唯经世致用,但求心中有谱  
https://blog.creaders.net/u/151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红朝、阿三恩怨野谈(四) 2018-10-12 13:44:54


17 从上面得出的三个大前提,那么如何解?一个字:和。再进一步说,以老夫之见,放弃大部分藏南,最终底线,只要达旺一城。因为收回整个藏南的最佳时间在半个多世纪以前已经彻底丢失了。

                                               

当初中印的兵戎相见,反正已经交恶,开弓没有回头箭,就应该一不做、二不休,打到新德里,签城下之盟,一劳永逸地解决边界问题。谁都没有想到,阿三根本就这样不经揍,一碰就溃不成军;当时拿下新德里,也是指日可待。然后,大量移民汉人进入藏南,建立类似新疆建设兵团这样的半军半民机构组织。另外,藏南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不像背后生存条件恶劣的青藏高原;印度洋的暖流,让这块大约江苏省面积的土地,形成亚热带温和的气候,屯垦戍边,完全能自给自足;再说,以当初红朝的动员和调配能力,大量移民藏南完全可行。就像明朝初期,移民屯垦贵州、云南/缅甸边陲,收编周边土司小国,巩固和稳定了云贵西南边疆。比如贵州安顺的屯堡人(京族)和现在缅甸境内的果敢人,就是当时来自南京和江南的汉人之后裔。同样,在藏南筑起一道分隔印度和前藏的隔离带,建立一块汉人的飞地,无疑可以大大地稳定边疆,哪还有他十四世达赖丹增嘉,到处坐床撒尿的机会;当时,这位比现在三胖还要年轻的小鲜肉,还幻想尼赫鲁能帮他将共军驱赶下青藏高原。遗憾的是,太祖先帝突然愚蠢地单方面鸣金收兵,并且在阿三没有任何承诺的时候,单方面在原来防线还要后撤二十公里,使得红朝,空有战胜之荣誉,却不能坐享胜利之果实;也失去了收回藏南的最佳时间。即便不能完全控制藏南,或者准备不足,但至少应该维持原来的控制线,同时驻军守卫达旺。并且,当时的军事行动,也没有多少国际、国内的安全压力。虽然中苏已经开始交恶,但还没有完全撕破脸皮,更不可能动刀动枪;那时只是两党之间,犬嚎狗吠的口水战,老大哥赫鲁晓夫也比较有涵养、懒得搭理这个嗓门高八度的土鳖,将土共晾在一边,让其在一旁去自编自演什么《九评苏联》的独奏曲。美国以及西方,只是因为讨厌中共,会同情印度,也会提供军火物资帮助,但直接出兵,还是不太可能,并且印度也是不结盟运动帮主。那么,红朝安全的潜在威胁,只有蒋国台湾之反攻大陆盘算。然而,蒋介石是深明大义之人,他绝不会像土共在抗日时候那样,背后搞小动作、捅刀子,假抗日,真扩展。即便终身与土共为敌,但对于领土索求控制,这种中华民族的的核心利益,蒋只会真心帮忙和全力支持。后来,红朝为从南越控制下收复西沙,而蒋为共军的东海舰队通过台湾海峡,提供一切便利,就是最好的证明。另外,蒋打压岛内台独势力,从不手软;并且在国际事务上,一直奉行“汉贼不两立”的外交政策,不给制造“两个中国”留下任何口舌,比如红朝取代中华民国在联合国的席位,蒋立即宣布退出。同时,毛太祖也完全知道,蒋是以民族大义为上之士。在民族利益的核心问题的态度上,蒋完全不同于他口中念念不忘的导师、总理孙文;孙中山其实和毛共一样,同穿一条裤子,为了一己之私、为了一党之利,完全可以用民族利益为筹码,随时准备牺牲。


前面一直说,红朝的暗箱操作,使得很多事情只能猜测,而很难有文献佐证。太祖先帝的收兵、再后撤二十公里防线,使人大跌眼镜。当时很多共军将领以及藏南各个族群,都觉得不可思议,也不可理解;并且国际社会上,也对红朝的反常做法而目瞪口呆。那么只有一个解释,具有王道思想的先帝还在意淫,尼赫鲁应该领会其好意,感恩戴德,知错就改,主动负荆请罪,赔礼道歉。先帝还以为是在玩他自己擅长的宫廷内斗游戏,尼赫鲁是他手下的弄臣,可以采用“打一把、揉一揉”地恩威并使策略,然后趁势再将藏南拱手相赠。然而,尼赫鲁不但不理会这样的好意,反而变本加厉地直接占领共军撤出的地盘。尼赫鲁天性傲慢,误判形势,决策失误;只道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18 至于很多人马后炮地为先帝辩护,藏南易攻难守,防卫成本很高,还有西方的国际势力介入帮助印度等等,先帝撤军多么英明神武,这些完全无稽之谈。作为“内斗内行、外战外行”的太祖先帝,根本没有心理准备,无法面对轻易获得的胜利,也不敢将战争扩大升级,慌不择路,黔驴技穷,不知如何收场;主要是行事也无条理,事前缺乏周密考虑和后续计划,只会浪漫化地意淫。太祖很多时候是因为心术不正,玩玩小动作还可以,根本没有大智慧,不但施小坏,还干蠢事。很有意思的是,很多毛粉,拜先帝如同拜神一样,满脑袋的太监式思维,不论皇上犯傻、还是犯怪,一概用漂亮的理由来为其辩护和解释,似乎先帝很有韬略和智慧;即便圣上放一个臭屁,就会引来一大堆从各个角度论证,如何闻着奇香的跟屁虫。

 

这样的跟屁事例,在红朝俯拾即是。比如,先帝在给娘娘的《为李进提所摄庐山仙人洞照》淫诗中写道,“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这不就是太祖得意自己的龙根老二,何等地能“经风雨、见世面”地挺拔,而从容淡定、金枪不倒吗?“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本是山寨清朝小说《花荫露》中的一首淫诗之句,不就是想表达,在娘娘的仙洞里面,翻云覆雨地如何销魂吗?而抽出脊梁骨当笔杆的首席太监郭沫若,却另行解释:好像在“裆指挥枪”的正确路线指引下,太祖先帝胯下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似的,将该诗点化为反帝防修的战斗檄文;还收编入教科书,供奉为红朝镇国之宝。另外还有,被太祖先帝临幸后、而失宠的一答应,借陆游之《卜算·咏梅》,来排遣心中“寂寞开无主”之不平。先帝则以同调《咏梅》回之,表彰她承前启后“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之功;鼓励她,虽然受冷落如同“已是悬崖百丈冰”,也要“犹有花枝俏”一样地保持自信;同时希望她应该“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不肖去争风吃醋,应让位后起之秀人;最后也提醒她,在朕面前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待到后宫烂漫时”,恪守“她在丛中笑”之本分。这本是一首本是打发和敷衍旧人之托词的泡妞诗,而一班所谓的学者们,却有种种舔屁眼式的赞美和点评解释:什么在先帝导致的饿殍遍地三年大饥荒之后,借梅言志,鼓舞士气;还有什么陆游的梅是寒士之梅,而先帝是王者之梅,等等,简直令人啼笑皆非。先帝也是凡夫俗子,也有七情六欲;本来这些就是正常的夫妻间、情人间相互床笫之调情,增加情趣交流的美好诗篇;而一班太监毛粉们,牵强附会地联系到当时的国际政治形势,而煞有其事地往高大上的政治意义、哲学意义上来胡扯,大扫太祖性致,难道就不怕惹得龙颜不悦吗?真乃,脑残漫道真如铁,而今毛粉从头越。

 

19 那么再看从藏南撤兵后退这样的愚蠢行为,很多事情,做了也就做了,并且做了也就能做成了。比如,希特勒自己也承认过,他一生中最紧张胆怯的日子,就是在他刚出道时,下令进军莱茵兰地区(Rhineland)。因为这是作为一战战败国的德国,首次公开挑战所签署的《凡尔赛和约》和《洛迦诺公》,进军与法国、比利时边界的非军事区缓冲区莱茵兰。由于属于初次作奸犯科,刺激但却心惊肉跳。如果当时英法及时出兵阻止,希特勒也做好立即撤兵的准备,那么后面的历史就有可能改写。但希特勒就做了,并且最后也如他所愿地做成了;英法当时由于种种原因,也就没有阻止。而后来,战争力量平衡渐渐地被打破,直至战火燃遍整个欧洲大陆。 当然了,希特勒毕竟是做事有条理、严谨的日耳曼民族,事前有周密的安排和计划,并且其团队也熟悉外务,善于利用国际间的矛盾,来到达其目的。

 

20 这几十年来,印度已经移民百万至藏南,并且确立正式行政邦区,使得天朝最终收回藏南之希望,变得渺茫。就其实际控制的现状,除非开兵衅,否则几乎不太可能完全收回藏南。另外,由于现在藏南居民的民族成分结构,已经大大地改变;更没有理由提出诸如共管或者高度自治等等的折中、变通方案,以便为日后通过全民公投等方式收回,而埋下伏笔;当然,即便这种公投对红朝有利,也有悖于红朝的一贯执政理念,也只能是束之高阁的幻想而已。

 

不可否认,不论现在、还是在可见的未来,如果藏南在天朝治下,其高速、高效的民生建设和水平提高,肯定会给当地人其带来较多红利。当然,很多事情并非用钱、用经济就可以衡量的。有人说,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其发展后劲要优于红朝,这完全是对民主体制的天真幼稚理解,也不懂公平和效益的真实关系。这里想简述一下,民主制度只有在其国家或者地区的控制主体,具有坚实的基督教新教背景,才能保证公平和效率,使得国民生活安详富裕、长治久安。比如在欧洲国家,不用多言,新教国家就是要比传统天主教、以及其他教派国家,在经济民生、安居乐业方面要强。还有美国、加拿大、澳洲,都是世界上很多人向往的居住生活立业之地,这些都是基督教新教传统的国家。同样,还有很多诸如司马南这样的反美斗士、仇美分子,也屁颠颠地热衷移民美国;更不用说,那些皇亲国戚们,在美澳存款、置业、安居了。

 

另外,从亚洲仅有的两个基督教主流国家,菲律宾和南韩,也可以看出不同。菲律宾从四百多年前被西班牙殖民之后,天主教引入吕宋、棉兰诸岛,受耶稣教化数百年;当然,天主教也使其迷信化,据说,很多菲律宾人传说,马尼拉有某座圣母塑像很会显灵,只要去摸拜,几乎有求必应,这完全是偏离真正信仰的偶像崇拜。而南韩,老夫本来一直以为,只是汉字儒家文化圈的小弟兄;一次偶然机会,一位韩国牧师告知,南韩过半国民信奉是基督教新教,才大吃一惊,查阅资料,果然如此。老夫豁然开朗,一下子明究南韩为何能富裕、发达、领先之原因。大多南韩国民信奉基督教新教,其接受耶稣历史,远比菲律宾晚;教会组织,尤其是韩战结束后,才大力发展起来。世上有个流行说法:与美国为友则富,与苏俄为友则穷。而这两个东亚国家,同为美国盟友、同受美国保护;并且,在美西战争结束后,菲律宾就得惠与美国,远比南韩早半个世纪;南韩只是在韩战结束后,才被美国保护。那么,现在再来看看,当三星、现代等南韩企业,咄咄逼人地攻城夺池,不断蚕食美日市场份额的同时;而可怜的菲律宾父母们,正在望眼欲穿地等待着,背井离乡、含辛茹苦在海外做仆佣的女儿们,一份通报平安的家书。活脱脱的一个“男人刀枪不硬,美女身体代行”的实例。

 

也不要迷信“人人生而平等”这样不切实际的、似乎是民主基石的论断,很多人以为这就是美国《独立宣言》开明宗义所提倡的,完全是一种汉语翻译上的误解,老夫另有撰文诠释。同样,中国的五四运动,囫囵吞枣地引来“民主(democracy)”和“科学(science)”这两具形而下之咒符,立为偶像,而不见背后新教伦理的形而上之道,被中国智识界热捧了一个世纪,并且还在继续顶礼膜拜。任何迷信,都是从偶像崇拜开始的;应拜造物主,而非被造之物,更何况德、赛二生,只是人造之物。总之,没有基督教新教为基础的民主,根本不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democracy,只会是demo-crazy,麻烦和混乱的制造源。就此打住,这些本该另行撰文论述。

 

总之,中印不属同一文化圈,国民习性相差甚远,本无前世世仇,只是半个世纪前的兵祸,使其一直怀恨在心。再说,印度国内,种族宗教矛盾纷杂,一盘散沙。如果悍然动兵,即便使其再败北,不但造成很大难民以及人道危机,也会促使印度在外来压力下,国内拧成一股绳;如果变成整天磨刀霍霍的越王勾践,成就这样的宿敌,也是比较吓人的。

 

21领土纠纷,和为贵,但并非一厢情愿地“和”。这个“和”也是应该有底线的。老夫之见,就是索要达旺一城,其余地区可以放弃。本来藏南,主要藏民以及其他传统西藏民族聚集地也就是在达旺。那么,如果万一有其他矿产资源等等呢?其实,这些资源性质的,现在看来并非重要。环顾世界,很多资源大国、资源地区,穷的叮当响,比如非洲大陆;而不少资源贫瘠之邦,确富甲天下,比如瑞士、以色列、日本、新加坡等等。主要还是人的因素。


只是要一个达旺,而现在还在阿三实际控制之下,是否也可行呢?不论如何,这个是底线,否则无法和藏汉国民交代。于藏,这是情圣喇嘛、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出生地,是藏人的圣地之一;于汉,可以成为惊心动魄的自驾旅行目的地,也可以满足诸多文艺青年,朝拜情圣之心灵需求。至于如何能讨回,这里也可以借鉴一下其他国家间的划界操作和考量。

 

比如,美加的中西部边界,就是以北纬49度线为分界的;从加拿大安大略西部,美国的明尼苏达,笔直一条向西,直到太平洋。这个划线是美、英的《1818英美伦敦协定》以及后来的《俄勒冈条约》规定的。那时,美、加(英)是敌对国家,大家能想象出来吗,历史上的加拿大军队曾经入侵美国,还攻占了首都华盛顿,并且放火烧了白宫和国会大厦。这应该是比火烧圆明园还要不共戴天的仇恨吧?虽然当时的白宫和国会大厦的造价不如圆明园,但其意义和侮辱程度要远胜圆明园。毕竟圆明园只是一个度假别墅,而华盛顿被烧的是国家的两个最高权力机构,行政和立法,国家主权的最高象征。

 

那么我们也可以来看看当时的英法联军烧圆明园是怎么回事,因为第一次中英战争之后,虽然有条约签订在先,一贯喜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天朝,对于外邦,也故伎重演,耍小聪明,背信弃义;期间也有发生了亚罗号商船和马神甫的突发事件,因此遭引英法联军,军舰至开大沽炮台。而大清竟然将英国使团俘虏并做人质。等英法联军打进北京,一看傻眼了,39人的外交使团关在监狱,被大卸八块、撕票了,只剩下19人。不但公然违反国际法,也违背了华夏老祖宗“两国交战,不斩来使”之习惯。这口恶气不出,天理难容,这样才导致圆明园被烧。但是,在圆明园放第一把火的并非英法联军,而是温顺的大清子民。当时,洋人进京,皇帝逃跑了,大清子民有机会逛这个从来不属于自己的花园,里面珍奇异宝敞开在光天化日之下。为了能偷拿一些皇室宝贝,京城子民们采取纵火手段,制造混乱,从而可以心安理得地浑水摸鱼,活生生的趁火打劫。只是后来,英法联军放火,效率高一些、比较专业而已,并且也是为了报复清廷公然违反国际法。所以,火烧圆明园之责任,大清国民和英法联军,也就五十步笑一百步的区别。天朝国民性格中,有很多相互矛盾而严重分裂的地方,一方面,吃苦勤劳,举世公认;另一方面,爱贪小便宜,喜好不劳而获。试想,如果以后哪天有外敌入侵,城池丢失,处于无政府管辖的话,可想而知,肯定天朝子民也会依次制造混乱,去博物馆等地,顺带一些文物,以便收藏。大家也可能会振振有词地辩解,现在天朝已经富强了,民众素质提高,还在迷信管仲的“仓廪实而知礼节”这样的物质决定意识论。其实,现在看来,这种不劳而获的情结并没有实质变化,不论贫时富时。比如,国内现在流行的,通过假离婚,可以多买一套房子的做法,等着地产升值而发一笔,其根源不就是这种情结作怪吗?大家还觉得理直气壮,并且谴责政府购房政策错误。但政府政策没有错,也很人性化,照顾低收入弱势群体,居者有其屋。而这些的造假行为,和那些造毒奶粉、苏丹红、地沟油、假酒等等,异曲同工,都是不愿意输在不劳而获的起跑线上。

 

22 那么,我们回来看看美加49度线,如果严格按照这条线,在西边太平洋门户的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南部的大约三分之一领地,在49度线之南,就应该归属美国。虽然在《俄勒冈条约》中,英国(后来的加拿大)独享温哥华岛。但那时,美国一直在向西部扩张,并且还想多要领土,提出以北纬54度线,只是没有成功。后来,英国将北美所拥有的殖民地合并为加拿大,太平洋西海岸为卑斯省(英属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其省会城市设在新西敏(New Westminster),在大陆上的大温哥华地区(Great  Vancouver)。为了不失去温哥华岛,防止美国对该岛提出领土要求,特地将卑斯的省会,迁移到温哥华岛最南端的维多利亚(Victoria)。其实从行政操作来说,将省府设置在温哥华岛,哪有在大温哥华地区便利,毕竟主要城市和大部分居民都是在大陆上。这样一来,即便美国提出49度线划界要求,那么根据常理,总不能将卑斯省府地盘给要走吧,从而可以保全温哥华岛留在加拿大内。当然,毕竟都是基督教新教为主体的国民,相互之间能够妥协,也善于原谅对方的过失而结下的仇恨,美国后来也没有提出这样要求。现在美国、加拿大两国,亲密无间,恰似一邦。

 

那么,按照同样的文化历史理由,完全可以向印度索要达旺。至于能否行,这也要看双方的智慧,以及如何能妥协取舍了。如果能够通过和平谈判方式要回达旺,虽然,印度已经大量移民至藏南,并且实际控制了半个世纪,对于当地居民的安置,也可以留去自由,采取灵活政策,甚至开启双重国籍的试点。

 

23 这些只是老夫试图从深层文化以及历史缘由的角度,来调侃一下龙象之争的一管之见。对于分析以及最终解决问题,只能是杯水车薪。还应该从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诸多领域,协同深究。

 

满纸荒唐言,

一腔心血泪;

都云作者痴

抛砖引玉坠。


2017828日于中立之邦


(全文完)




浏览(85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wissky
来自: 天朝帝国
注册日期: 2018-09-25
访问总量: 113,9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Democracy只能臣服於昔在今在永
· 瑞士真的要公投制裁中共吗?
· 庚子诗词大会谈
· 腊肉包 ---- 之二
· 腊肉包 --- 之一
· 咏包 --- 和骆宾王《咏鹅》
· 武汉
分类目录
【常识天朝-4】
· 庚子诗词大会谈
· 腊肉包 ---- 之二
· 腊肉包 --- 之一
· 咏包 --- 和骆宾王《咏鹅》
【常识天朝-3】
· 武汉
· 山寨《药》包子
· 原贵 ----- 诠林彬贵族说
· 神棍在山寨天朝的段子
· 感恩节山寨杜工部一首
· 阿Q为赵老爷祝寿
· 下一届诺贝尔和平奖?
· 许子东诠释鲁迅的“奴隶”和“奴才”
· “不可靠实体清单”随想曲
· 打败美帝也心朗
【常识天朝-2】
· 花旗、红朝打毛衣(七)
· 花旗、红朝打毛衣(六)
· 花旗、红朝打毛衣(五)
· 花旗、红朝打毛衣(四)
· 花旗、红朝打毛衣(三)
· 花旗、红朝打毛衣(二)
· 花旗、红朝打毛衣(一)
【常识天朝-1】
· 三胖、闯王交趾无功而返
· 看文化大太监张维为之“文明型国
· 党(黨)的本质
· 孟姜女的两个比较可行的方案
· 闻天朝国防部重建解放军文工团新
· 红朝、阿三恩怨野谈(四)
· 红朝、阿三恩怨野谈(三)
· 红朝、阿三恩怨野谈(二)
· 红朝、阿三恩怨野谈(一)
· 称晚清和民国为“半封建、半殖民”
【击鼓传花,击古传话】
· Polis漫谈
· 美国二战时期的海军军工产业能力
· 美国二战时期的航空产业能力
· 双十、企台、专业、海归
· 匈牙利人是否匈奴之后?
【西体中用】
· Democracy只能臣服於昔在今在永
· 瑞士真的要公投制裁中共吗?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九(欧民和教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八(美利坚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七(英国崛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六(无神论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五(红色苏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四(苏、芬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三(巴黎圣
· 夷史札记 -----两条路之二
【诗词】
· 腊肉包 ---- 之二
· 腊肉包 --- 之一
· 武汉
· 原贵 ----- 诠林彬贵族说
· 感恩节山寨杜工部一首
· CCTV的诗词大会点墨
· 看文化大太监张维为之“文明型国
· 咏兰(五绝)
· 津门偶感
· 津门偶感
【天籁之音】
【雕虫小技】
存档目录
2020-12-22 - 2020-12-22
2020-08-22 - 2020-08-22
2020-06-07 - 2020-06-07
2020-03-01 - 2020-03-01
2020-02-24 - 2020-02-24
2020-01-05 - 2020-01-27
2019-11-29 - 2019-11-29
2019-09-25 - 2019-09-25
2019-08-26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17
2019-06-01 - 2019-06-01
2019-05-04 - 2019-05-29
2019-04-08 - 2019-04-24
2019-03-01 - 2019-03-01
2019-02-03 - 2019-02-28
2019-01-04 - 2019-01-11
2018-12-30 - 2018-12-30
2018-11-12 - 2018-11-12
2018-10-01 - 2018-10-25
2018-09-27 - 2018-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