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我也许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我坚决尊重你的人格尊严  
        http://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408,9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谁在辱华啊?
· 向台独分子们学习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大一统的迷思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多元文化和政治正确的逻辑缺陷
· 有关偷渡客的爱和恨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生活】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谁在辱华啊?
 · 向台独分子们学习
 · 大一统的迷思
 · 有关偷渡客的爱和恨
 · 热闹非凡的蛆国世界
 · 杀猪不如杀人
 · “国家统一”,神圣还是狗屁?
 · 这是哭笑不得的年代
 · 郭文贵的幸和不幸
 ·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美国大选结果感
【随笔】
 · 多元文化和政治正确的逻辑缺陷
 · 多捉老鼠就是好猫
 · 种族偏见,歧视和信誉
 · 政敌组成的团队
 · 文明进化中的困境
 · 学会投降忘掉输赢!
 · 宗教及人生哲学
 · 国家民族品牌的效应
 · 莫名其妙的九二共识
 · 与一沙鸥博主商榷
存档目录
09/01/2018 - 09/30/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网络日志正文
大一统的迷思 2018-03-17 02:41:09

大一统的迷思

images.jpg

                                                香港学生嘘中共国旗


从小岗村的故事谈起

 

40多年前,中国人迷信集体的力量,大搞人民公社化运动。这个运动虽然是由中共发起的,但却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和群众基础,否则运动不可能开展得那么广泛。在中国人的文化思维了,集体和大局总是高于个人,大于一切。只要以集体和大局的名义,个体就有理由被“合理”消灭。这样的思维已经深入到中国人的骨髓里了。这这样的文化里,中共推动人民公社化运动,就象坐顺风船,不用费劲就可以启动。公社化就是集体化,就是大一统,当然很对哦! 大家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为公社,为集体,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哪有什么不对?谁敢说不?

 

后来公社化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公社化都快把人饿死了!在快饿死,只剩下最后几口气的当口,安徽小岗村的几个村民和干部偷偷地私下里把集体的土地分了,搞单干。这种事情在当时可是一种杀头的罪行!我相信当时这几个村民和干部也是走投无路豁出去了才那样冒着掉脑袋的危险那样干。他们可能已陷入困境。那样公社化搞下去是死路一条。分田单干还有一点希望! 这件事情后来被发现了。事情很严重,上报到省委书记处理。幸好当时的安徽省委书记是中共相对比较开明的万里。

 

神奇的是,这些村民一分到田,马上干劲十足。很快他们都有饭吃了。万里也算是明白人。这样不是很好吗?把田分了,农民们干劲就上来了,人民挨饿的问题不就解决了?这就是后来邓小平搞包产到户让农民搞单干的原因。农民一分到田,中国的粮食产量马上剧增,饥饿问题迅速得到缓解!

 

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到。中国人最需要的其实是松绑,而不是党和国家的帮助指导。中国最近几年的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讲是中共在经济方面松绑的结果,而不是中共对经济发展的贡献。

 

小岗村故事的启示

 

小岗村的故事,其实揭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道理:集体的力量并不总是代表进步的力量,以集体,国家,民族的名义做事情,并不总是对集体,国家,民族有好处,有时却是在扼杀集体国家和民族。中共在前30年搞的那些东西,无不是以国家,民族,集体的名义搞的。小岗村,与中国许许多多的其他村庄一样,成为了大一统怪物的牺牲品。所幸的是,小岗村的人敢与打破大一统的束搏,大破禁忌,才找到一条生路。小岗村的人,当时可能并不知道这些道理。他们只是凭本能,为了生存,豁出去了闯出了一条生路。从此,中共也开始聪明起来。过去中共在经济上对老百姓指手划脚。现在老百姓怎么搞经济,中共不管了,只管收钱。你交钱,怎么干都可以。这其实才是中国经济腾飞的本质原因。有人说这是“松绑效应”,我觉得非常有道理。

 

小岗村人所揭示的这个道理,其实早已经被现代政治科学所证实了。现代文明社会总是对权力过于集中的中央政府保持戒心,想尽办法限制中央政府的权力。他们早已认识到,不受制约的权力,早晚会干坏事。中国人用自己的悲剧再次证实了现代政治的这个发现。这一点在美国人身上表现的特别明显。美国建国初期,各殖民地的人对联邦政府的兴趣并不强烈。联邦政府的权力非常有限,美国总统实在是一个苦差事。华盛顿就经常受到舆论攻击,并为此烦恼。我相信,这也是部分他不想连任的原因。如果当年的华盛顿也有毛泽东或者现在习包子这样的绝对权力,他还会不会那样高风亮节地拒绝连任?我高度怀疑!

 

现代文明社会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欧洲那么多小国家,难道他们都不知道统一的好处?他们当然也知道统一和大一统的好处。这就是为何他们要搞欧盟的原因。没有人会否认大一统的好处。但他们更知道大一统的坏处和危险所在!这也是为何欧盟现在步履维艰,面临困局的原因。欧洲尽是小国家,按照中国人“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的大一统思维,欧洲应该是一盘散沙和混乱的地区。但事实是,四分五裂的欧洲目前却是文明程度和生活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

 

比较一下四分五裂但是繁荣的欧洲,和大一统下的小岗村,人们不难发现,国家的统一和分裂真的不重要。国家统一了,但老百姓却挨饿,受罪,这样的统一有何意义?相反,欧洲各国四分五裂,很多国家都是鼻屎大的小国,却是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如果大一统真的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必须实现的伟大事业,希特勒就应该成为欧洲人的大英雄。希特勒已经初步实现了欧洲的统一,只差那么一点,中国人心目中的的大一统就在欧洲实现了!

 

更进一步讲,如果大一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应该争取到的最高原则,中国人就应该接受当年日本人的入侵。今天的中国人还只强调中华民族的强大,当年日本人提出建立东亚共荣圈,不仅要让日本繁荣,也要让东亚各国,包括中国一起繁荣。这难道不是比中国梦更伟大的梦想?如果大一统那么神圣尊严,为什么中国人拒绝日本人的大一统呢?由此可见,大一统在普通中国人眼里,也不是神圣的。只能你统一别人,别人来统一你,你就不干了!这样的“统一”跟强盗有什么不同?

 

以上的中外历史事实说明了一个问题。大一统并不一定带给老百姓好处,更多的时候是灾难!欧洲人拒绝政治大一统,其实就是看到了这一点。从欧洲移民到美洲的美国人更加戒备中央集权,至今还保持着持枪的权力,就是为了防止政府的任性! “大一统”在现代文明国家,其实就象是一个罪犯嫌疑人。只要在中国才被看成了神圣的事业。

 

统一和分裂的利弊

 

理智地看待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分裂还是统一。其实只有利和弊的问题,没有神圣与否的问题。所有神化的描述都是忽悠,甚至别有用心。关于这个,后面还会详述。

 

这个道理就跟几个人一起合伙做生意一样。大家合伙入股做生意,当然有很多好处。合股建立公司,很多时候比单干更有效果。这体现了集体的价值和团体的重要作用。中国人很喜欢讲国家民族的重要性,我当然也承认有其道理。

 

但这只是集体和团体合作积极的一面。还有一面则是邪恶和肮脏的。也有人利用集体和团体的名义搞诈骗。有的公司CEO违背股东的利益,贪污受贿。中国的公司更绝,不仅不分红,还不断地要求股东出资出血,为了公司的强大勒紧自己的裤带子! 如果公司的管理层都变成了一窝老鼠,作为股东的你,还愿意继续入股吗?你会为了公司大楼的高大宏伟壮观而愿意被公司高层盘剥吗?对于这样的公司,人们就应该抛弃,就应该解散。如果这个时候你还坚持说“公司好了自己才会好”,你不是愚蠢就是别有用心,很有可能你就是老鼠窝的一只老鼠!

 

人们选择独立还是统一,就像人们入股还是不入股的道理一样。如果入股有好处,为何不入股?如果入股没好处,甚至会受骗,为何要入股?所以,独立和统一的选择毫无神圣可言,完全是一种经济性选择,是人们趋利避害的一种自然倾向。新西兰很小,没有航母和卫星,不是还有很多中国人想方设法往那里跑吗?瑞士更小,据说连军队都没有,多少中国人想往那里钻都没机会?这一切都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国家大小,强大与否,根本就不是人们最先考虑到问题。有几个欧洲人愿意为了一个统一强大的欧洲而放弃目前的生活环境?欧洲人不懂得“没有强大的欧洲就没有你”这个道理吗?


 

为何中国人那么喜欢谈国家统一

 

有人说,中国人的民族感情就是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好像国家不统一,领土不完整,中国人就活不下去了!这是怎么回事?据说习包子称帝的一个最重要理由就是要在他任内实现国家统一,解决台湾问题。

 

这个现象存在吗?我承认这个现象存在。现在中国民族主义情绪高涨,想打台湾的人不计其数。但这能说明问题吗?公社化的时候,全国人民都热烈拥护,积极参与。分田搞单干的时候同样热烈拥护积极参与。没有中共的默许,人民群众的民意有可能表达出来吗?

 

这种现象背后的本质是什么?事实是这些所谓的民意,是中共自己的意思。中共自己想要什么,往往自己不说,就用别人的口说出自己想说的话。中国的言论是受到管控的。例如我的话就不可能被国内的人听到。

 

为何中共(其实秦以后的历代统治者都是这样)特别喜欢谈统一?其实,这是一种统治术。大一统,爱国主义,国家民族这些大而泛的东西是驾驭中国老百姓最好的“鞭子”,也是政治骗子们最好的道具。他们抢老百姓的财产,总需要一个借口吧!我想抢你家的房子,明抢显然不行。但用国家需要的名义就“名正言顺”了.你的东西是属于国家的。这样的说法老百姓可以接受,国家是大家吧。但你不知道的秘密是,只要他们才有国库的钥匙,可以随便出入,想拿什么就拿什么,而你不行! 你接受了统一,就等于默认了统治者可以用“统一”的名义,合法地抢走你的所有。作为统治者,他们当然想方设法地希望所有的人都接受“统一”的观念。你接受了这样的观念,就等于接受统治者的刀架在你的脖子上,以后是生是死全靠统治者的仁慈了!

 

为了更好地配合这些骗术,中共发明了爱国主义教育这个法宝。这种教育从娃娃开始。从我们上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被强行灌输了爱国,大一统,国家民族这些冠冕堂皇的观念。这其实对中共的统治非常重要!这就像对一个人打了某种免疫针。这一针打下去,将来反抗政府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人人都会变成温顺的羔羊,任宰任杀都不会反抗。我们从大陆出来的人,都被打过这种针,以至于我们不知不觉中不由自主地喊出国家统一是神圣的。本人在几年前还是这样觉得。只是最近几年才悟出其中的道理。

 

所以,大一统,国家民族这些冠冕堂皇的名词,其实都是中国历代独裁者灌输给P民的迷魂汤!没有这些借口,他们就无法名正言顺地强拆你的房子,强征你的农地,强夺你的财产。爱国主义和大一统的教育,从很多意义上讲就是给你打个麻醉针。在脖子上挨刀的时候让你没有痛感,甚至痒痒的“很舒服”!

 

何时这些国家民族的概念对老百姓才有意义呢?简单地说,只有在你手中有选票的时候,只有老百姓有言论自由的时候,国家民族对你才有实质意义! 万维有一个网友说得非常好,没有人权,国家主权就毫无意义!这些都是朝廷的游戏,跟平民百姓没有关系!

 

现在中国最需要的是统一还是分裂?

 

这个问题其实没有统一的标准,就看你是谁?

如果我是中共利益集团的一分子,我肯定希望统一台湾!统一台湾就相当于强拆台湾,抢到东西有我一份,我当然支持。


如果你只是一平民百姓,人家强拆台湾抢到的东西有你的一份吗?中国的财富很多,这有油气,那里又有矿产,但这些东西最终都落入了谁的口袋?发财致富的都是那些皇亲国戚!跟你何干? 所以,作为平民百姓,大一统对自己没有多大好处。相反,坏处却是大大的。最大的坏处就是统治者更加凶恶了。普通人的力量更加渺小了。如果你有冤情,那就更加不可能得到公正的对待。这就是现在的中国。中国人支持大一统的结果就是中国历代统治者用大一统来棍打中国人。现在中共之所以这么强大,难道不是中国人喜欢大一统的结果吗?中共强大的最直接恶果就是大家都被闭嘴了!这实在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现在大喊大一统的人大体上有两种人。第一种就是中共利益集团及其受益人,也可以说是赵家人。他们控制着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他们当然希望统一。他们不仅希望统一台湾,还想统一世界!这样的统一对他们当然有好处。大大的好处。如果他们不希望统一,简直天诛地灭!

 

还有一种人希望统一。他们是普通人,跟中共没有关系。但是他们从小就被教育要“爱国”,要有大局观念。要热爱中华民族,中华文化。这类人,一般来说都是好人,有奉献精神。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愿意作出一点自己的贡献。所以说是真正的好人!他们中的很多人吃的是地沟油,操的是皇帝的心,这不是好人是什么?老实说,我自己曾经就是这样的好人!

 

但不幸的是,这样的好人往往是大一统最大的受害者。大一统的恶果恰恰由这些好人去承受!他们就象当年帮助中共获得政权的广大农民兄弟,以为中共可以解放他们,结果最后却被中共奴役了!大一统的结局也会是这样!

 

我这样说,并不是说大一统一无是处。我只是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大一统的害处远远大于好处!从老百姓的利益角度去看,中国人不应该去追求国家统一。至少在目前应该这样。相反,应该分裂,至少分治。这样的目的就是要打破权力垄断和集中。


“大一统”是很多善良朴实的中国人的迷信。我在这里不是说“大一统”不好,而是说“大一统”很危险。当善良朴实朴实的老百姓跟诡计多端的中共玩“大一统”游戏时,老百姓是玩不过中共的。善良朴实的老百姓玩“大一统”的最后结果,必定是被中共(或者其他独裁者)骗去卖了还得帮着数钱!现在的中国人,从小被打了“爱国主义”,“大一统”的神针之后,已经被分不清东西南北了。只有港台地区的华人还有一点清醒的头脑。台独分子其实可以说是比较清晰的一群人。他们知道,一旦被统一了,就等于他们的脖子上被套上“大一统”的绳索,未来生死就由不得自己了!所以他们根本就不跟你玩“大一统”的游戏!摆脱骗子的最好办法就是远离骗子。从很多意义上讲,台独分子就是中国政治上的“小岗村”。他们看透了中国政治文化的黑暗。被统一,就相当于当年的小岗村被迫公社化,只有死路一条。只有摆脱这种腐朽的政治文化,台湾人才有出路。对于这话题,以后再展开论述!




参考博文: “国家统一”,神圣还是狗屁?


浏览(4727) (59) 评论(35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4 12:58:19

中国是习二、习二大爷、习大傻逼、中国人民伟大领袖、红基因的中国。

任何人想代表中国,不是舔痔者,就是装孙子。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24 11:56:43

闲货,直面问题,不要环顾左右而言他。每年什么时候去曼哈顿中领馆提供老不死证明的当儿,给万维诸位通报一声,也让咱了解你反中的意志与决心。

暮春三月,闲货也该拾掇拾掇新宅的院子了吧?继续给咱发些豪宅照片,也好让咱们分享一下闲货的幸福生活,不过这次下点功夫,最好让蛾子帮忙,搞点大洋洲风情的屋子,别再穿帮,让人在美国网络上给找出来。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24 11:56:11

闲货,直面问题,不要环顾左右而言他。每年什么时候去曼哈顿中领馆提供老不死证明的当儿,给万维诸位通报一声,也让咱了解你反中的意志与决心。

暮春三月,闲货也该拾掇拾掇新宅的院子了吧?继续给咱发些豪宅照片,也好让咱们分享一下闲货的幸福生活,不过这次下点功夫,最好让蛾子帮忙,搞点大洋洲风情的屋子,别再穿帮,让人在美国网络上给找出来。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8-03-24 11:32:20

老Q也不必灰心,你给习二大爷出的主意,还是不错滴:在台湾岛周围建设“海下铁丝网”,比中国军事专家张召忠的海带强得多。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4 11:09:12

广告一则,华山鸡,八毛。大贱价,购者从速。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24 10:32:59

闲货,这么气势汹汹,干嘛呢?搞垮中国,咱们只是感情上不可接受,但没有直接的经济损失。停掉你从老二家弄来的退休金,你立马就像老二一样,怂得像鼻涕虫。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8-03-24 08:02:59

大陆拿下台湾是毫无悬念的,……

是吗?老Q老驴。

你的习二、习二的中国不是这样说滴,怎么说滴,你要认真学习习主席著作,不要胡说八道。

你这个马屁没拍好,舔痔你没份儿。那是副书记的专利。

回复 | 1
作者:QWE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4 04:13:45

大陆拿下台湾是毫无悬念的,准备好了就会动手,快刀斩乱麻,手到擒来。美国滚出中国周边,也基本不需要双方动手。可以参考英国滚出长江的历史。从1849到1949,英国军舰可以自由航行在长江里,一百年的自由,英国人觉得长江就应该是英国自己家后面的河道,自己总可以自由航行,结果很清楚,紫石英舰事件后,英国军舰永远离开长江水道。现在美国还不习惯他们失去了中国周边的海洋霸权,其实失去了就失去了,不习惯也得习惯。美国滚回太平洋彼岸,滚回自己老家,是必然的,没谁打算去侵略美国啊,他们有啥郁闷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4 03:50:14

习二的中国,若想在世界范围取代美国,有一个充分必要条件:那就是,必须发动两次以上的世界大战,少一次都不行,

习二的中国,如果在亚洲范围内取代美国,充分必要条件是发动亚洲的局部战争,一次就行。具体说,武力拿下台湾岛。

靠和美国“搞”关系,靠习二、习大傻逼各种场合的漏洞百出、笑话频出频出的“演讲”、靠中国太监婊子理论家的游说………据理力争?没戏。

世界霸主不是谈出来滴,是打出来滴。这就是“自由民主人权”的真谛。用美国政府官方语言说,用实力保障世界和平。

打算念经念出世界和平来,也行,先入佛门,四大皆空。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4 03:29:03

在美国前25年的“对中国接触、期冀中国民主”的时间里,美国对中国有太多的优惠、照顾。即便是在WTO,中国也一直可怜巴巴的扮演“发展中国家”的角色。想方设法、穷其计俩,骗取非常多的利益。

日本率先取消了中国的最惠国待遇,美国、欧盟拒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国家地位,是民主国家的自我防卫机制使然。

美国是世界的中心,世界杠杆的支点,美国的改变,全球不得不改变。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4 03:11:48

不错,西班牙、葡萄牙、大英帝国……都曾经称霸过世界,称霸世界的时代背景、时势暂且不论,

所有想称霸世界的、甚至称霸一方的,都被“美帝国主义”打服了。美国,从主观意识上讲,从来没有称霸世界的野心,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都是最后、被迫参与的。

时至今日,川普总统仍然说:我是美国总统,不是世界总统。

习二、习二大爷、习大傻逼的中国要“全球一体化”、要把“中国模式”推向世界,川普管不着,但是,不能妨碍、侵蚀美国的利益,更不能耍流氓,沾了美国便宜,反咬美国一口。

川普竞选过程中,多次提起农夫与蛇的故事,为神马?美国是农夫,中国是蛇,狡猾狡猾滴。

诸位三老四少,明白的有?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4 02:57:28

任何对美国的“自由民主人权”缺乏自信,

正是喝了习二、习二大爷、习大傻逼的“三个自信”的迷魂汤。不管有意还是无意。无意喝迷魂汤的有时比有意的更可恶。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8-03-24 02:50:32

安老二,你的毛泽东思想咋学滴?政治工作第一、思想工作第一、人的思想第一、活的思想第一。

政治、思想分开?有病吧你。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4 02:47:16

右博舌战群驴,新驴伎痒、找抽。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4 01:33:02

台湾现在军事上,是否与美国勾结,是否危害大陆安全,中国人民解放军清清楚楚。就好比当年苏联要去古巴部署导弹,那是否对美国构成威胁,美国也清清楚楚。大国会在重大安全问题上犯糊涂,那不是找死。你根本没有基本常识来明白这些,更别提评论了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4 01:24:16

外敌在哪里?美国如果从日本南韩撤军,从关岛菲律宾撤军,从新加坡印度洋撤军,那才能考虑让台湾比较自由地存在。再说,谁是外敌,威胁多大,是国家专业的判断,你什么都不懂就一边玩去,有你什么事,洗碗才是你的专业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4 01:07:49

政治是政治,思想是思想。不要把想像的东西混同到政治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8-03-24 01:01:28

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过去野蛮时代的大一统的必要性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没有哪国家敢入侵中国了。特别是美国,对中国根本就没有任何领土野心。美国占领过日本菲律宾,尤其是菲律宾,曾经是美国的殖民地,美国都主动放弃了。占领中国对美国来说是一种难以承受的负担。这种情况下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入侵台湾,纯粹是掩耳盗铃。除非中共想利用台湾作为向外扩张的跳板!

回复 | 1
作者:安博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4 00:53:53

你这一段的预设条件和埋伏太多。我前面只是看到你拿欧洲历史欺负安文才出来替他答了一句,其它并不想参与。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8-03-24 00:43:20

“大一统”在野蛮时代出于防卫需要的确有其必要性。但这样的必要性必须建立在两者自愿联合的基础之上。中国历史上的大一统完全没有自愿可言,纯粹是丛林原则下的杀戳。中国人支持大一统的最大理由就是抵御外敌。但现在外敌还没来,你为了统一就已经开始自己杀戳了,这难道不是天大的荒唐吗?

例如,前面阿Q同志声称统一台湾是出于国家安全需要,也就是防止外敌入侵。现在这个“外敌”在哪里?何时入侵?现在谁都不知道。这时候他就想武力统一台湾,不惜任何代价把台湾炸平。本来,“统一祖国”就是为了国民的生命财产不受战争摧毁,现在“外敌”影子都不知道在哪,你先把台湾炸平了。人类历史上有比这个更荒唐的理论吗?

为了避免遭敌人杀戳,我们自己先杀戳起来,这就是中国人的“大一统”!

回复 | 3
作者:安博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3-24 00:41:43

我也不赞成中国特色论。“大一统‘也不是中国特色,世界历史上的”大一统“帝国一大串。你把修宪等和这些拉在一起很勉强,你大概没有认真学习新的特色。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8-03-24 00:28:23

所以说,归根结底,这又回到了“中国特色”。呵呵。中国与西方为何有那么多的冲突,就是太强调自己的独特性,而且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凌驾于游戏规则之上。习近平国内修宪,国际上一直叫嚷要制定自己的游戏规则,这两者本质上是一致的,那就是我行我素,唯我独尊。

注意:我前面所说的“大一统”的动机有两点:安全感及自豪感。安全感的权重更大一些。你不应该将我的这个要点疏漏掉。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3-24 00:14:31

“大一统”还是“小国寡民”的形成显然比你”想不想“或者所谓的”自豪感“要深刻得多,它有历史文化,也有地理的因素。单论主观的”想不想“没有意义。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8-03-23 23:55:47

安peng(草头加“凡”),这个字万维字库没有。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8-03-23 23:51:09

安博好!很高兴看到你们安家在万维人丁兴旺:安博,安文,安,安雅云。。。

“春秋时的韩郑等小国也想“中立”,这里所谓的中立只是为了避免被统一,并不是他们不想统一别人。所以还是“非不欲也,实不能尔”。”

----这个很有可能,因为那时孔老二的小店新鲜开张,春秋诸国难免会受影响。但你将它进一步引申到那些欧洲小国,认为它们也有扩张野心,只是苦于没有这个能力,就比较主观了。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大一统不会是当时欧洲的主流价值观吧?这个世界上,并非人人都想成为比尔盖茨,或巴菲特,安贫乐道的大有人在,这也是一种活法,一种人生观,是不是?安博你会认为后者全都是losers, “非不欲也,实不能尔”吗?同样,并非所有的国家都想成为美国,俄罗斯,中国那样的巨无霸,因为小巧、精致、和谐也是一种美,这样的小国也能给国民提供高素质的生活,良好的发展机会。瑞士,卢森堡这些小国用得着整天担心被人吞并吗?如果我们都致力于建立一个公正合理的社会制度及世界秩序,就完全不必通过大一统来获得安全感,自豪感。大一统是极具中国特色的政治糟粕,文化糟粕,理应被摈弃。

回复 | 2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8-03-23 22:21:02

民主和大一统不兼容七月四日读刘仲敬有感 的链接。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3 22:18:24

哈哈,你这样说的话,春秋时的韩郑等小国也想“中立”,这里所谓的中立只是为了避免被统一,并不是他们不想统一别人。所以还是“非不欲也,实不能尔“。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8-03-23 22:13:54

关于同一议题实际上我以前写过一篇博客,《大一统和民主不兼容》。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8-03-23 22:12:33

在二战前后,欧洲早就有了几个中立国。

这不是不能,而是不愿意! 如果大家都愿意统一,为何欧盟无法做到政治统一?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3 22:04:52

非不欲也,实不能尔。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8-03-23 22:00:22

谢谢安博回复。但您的回复只是证明了“英国,荷兰,西班牙,葡萄牙”等不想当小国寡民,并不能证明其他小国,如瑞士,比利时,卢森堡等等众多小国,不想当小国寡民。这些小国就是宁可当小国寡民!

回复 | 1
作者:安博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3 21:47:31

没见到本家我来回答此问。撇子此问完全忘记了法国的拿破仑和德国希特勒试图统一欧洲的历史。英国,荷兰,西班牙,葡萄牙,等在海外也都建有殖民地国。谁说他们“宁可当小国寡民”?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3-23 19:39:03

谢谢评论。能否请您作进一步解释,为何欧洲小国国民不去追求“影响力”,宁可当小国寡民?说他们傻吗?谢谢!

回复 | 3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8-03-23 18:52:56

统一的大国当然比碎裂的小国有威慑力,尤其政治经济军事相对独立的国家。欧洲国家个个经济科技高度发达,单个却没有什么影响力。而经济低迷的俄罗斯依然不可小觑。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3 18:22:21

【--- 像您的这类问题,属于典型的猴子脑筋急转弯的智慧,不是不敢回答,而是不肖于回答。因为前提本身就含有太多的栽赃,误解,占便宜】

这嘎子越来越不象话了!您说我对您“栽赃,误解,占便宜”,那您就指出来我是怎么个“栽赃,误解,占便宜”法?您可以滔滔不绝地谈哲学,怎么不可能揭穿我的把戏呢?一遇到自己打自己嘴巴的时刻,这嘎子就开始耍无赖。我是向您请教问题,不是跟您争论问题,不存在我“赢”或“输”的问题,您完全可以根据您自己的逻辑安排您的回答,我无法干涉!这样如何“栽赃,误解,占便宜”?

您这样嘲笑猴子,却在猴子面前表现得如此缺乏自信。这其实就证明了您连猴子都不如!或许更象一只开屏的兰孔雀!供人娱乐而已!

最后需要指出来的是,嘎子在前面声称我这篇文章的荒唐之处是在于我要证明一村一国是最有效的治国方式,我要他找出一句来证明本文有这个意思,他至今还找不出来。我都还没有指责他“栽赃”,他现在倒是大言不惭地说我对他“栽赃”?这位哲学家怎么会落地这种地步了?

回复 | 5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3-23 17:46:32

【。。。如果连实证的科学都还是无法确认reality是否存在,道德和价值观就失去了依托。。。。】

---- 我的一个核心思想是海外民主派的民主价值观需要适当软化。民主精神不仅仅体现在体制的实现。而且也体现在避免对独裁体制下的真实民意的排它式的忽略。即,对大多数老百姓不打算造反的意志的尊重,本身就是民主精神。这就是民主价值的相对性和自愿性。在习近平修宪之前,我并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思考的结果,让我对某些民运分子的激进主张感到毛骨悚然。

首先我发现,所有主张不惜代价推翻中共的海外民运分子都是做过中共的大牢的。他们也许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民主正义”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个人私仇驱使结果。当然他们可以举出很多例子来,例如杨改兰。但是用这样的极端个例堆积起来的民主正义,道德上是立不起来的。因为它忽略了大多数民老百姓的真实民意。一个事实是,大多数老百姓并没有做过中共的大牢,或者挨过城管的棍子。要求几亿跟共产党没仇的人为了几个杨改兰,不惜烧掉自家的筒子楼,这样的要求是邪恶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3 16:41:19

【得了,嘎子。您终于露出原型了!您不敢回答这个问题。您不敢回答的原因是:你自己可以不道德,也可以原谅自己的不道德,但别人不行!别人不道德,您就可以破口大骂!中共就是这样,您已经从中共那里学到了这一手。不错!可以毕业了。马上就可以上岗】

--- 像您的这类问题,属于典型的猴子脑筋急转弯的智慧,不是不敢回答,而是不肖于回答。因为前提本身就含有太多的栽赃,误解,占便宜。就像过年是先杀猪还是先杀驴的问题一样,您怎样回答都会被占便宜。对于这类问题,为了避免无休止的争论,最好的办法是不理会。当然,对方会用啊Q胜利法宣布胜利。那就让啊Q赢一把也没什么。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3 16:26:27

【还要给女人道歉,哭天抹泪儿滴………我也是醉了。】

--- 我认为男人给女人下跪并不丢人。中国大男子主义看似顶天立地,其实狗屁不是。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3 16:19:18

要说摸女人屁股摸成流氓,有情可原,看女人屁股看成流氓实属少见,还要给女人道歉,哭天抹泪儿滴………我也是醉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3 15:52:34

【别兔子兔子滴,二位给兔子提鞋恐怕都不配。】

--- 咱知道不配给万维任何一位提鞋。咱同样也知道不配给伊万卡戏骚裤衩。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3 15:13:37

别兔子兔子滴,二位给兔子提鞋恐怕都不配。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3 14:46:28

"本质上是一种武断归纳。跳出这一陷阱的唯一手段,是掌握演绎理性。"

你用这样的语言描述,而我现在喜欢用左脑和右脑加上当中的连接体来理解和描述,我想我们看到的是同一个问题。有一点不同,我倾向于从人的感知出发,结合自己的感知,先感才能后知,或者说总有不确定感。你恐怕更多的是从知识直接推导,如兔子博的悟,因而相对比较极端。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3-23 14:14:03

【。。。出国后读Ayn Rand和加缪,我认为这些是因为我这样的从小在共产党说教中长大的人的困惑和反叛的过程,我认为人是需要这样的反叛过程,而倒逼自己成为真正的独立和open mind的人。。。。】

---- 我记得曾经说过,像安兰德这类人只会出自共产党国家。因此,曹长青崇拜安兰德也就不奇怪了。我的经历与你不同。在万维认识兔兔出现之前,我的哲学是彻底的空白。我发现,一张白纸没有负担反而是一个优势。因为我不需要您这样的大转弯,我可以对西方哲学和科学思想的的“演绎理性”本质一步到位。

相比之下,中国人对西方理性的理解,仍然是一种武断归纳理性。大陆教育的所有问题,归结为一句话,那就是武断归纳陷阱。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深的illusion.例如中国人的价值观,最后通通归结为在“真理-谬误“的绝对判断基础上的绝对站队。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太多了。文革武斗,民主至高无上。。。中国人对文革的反思,也只不过是把一切都倒过来而已,二进制赋值逻辑。本质上是一种武断归纳。跳出这一陷阱的唯一手段,是掌握演绎理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3-23 13:19:18

。。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3 13:18:20

"---- 您这个转变非常有意义。说明您的逻辑已经不再完全是纯粹的赋值归纳(pure inductive)。而是有了演绎(sets based deductive)意识。自由与道德的关系其实非常简单。"

如同我在前面的留言,人的幸福感受和体验是在一种order下获得的,不是一惊一乍的产物。我在出国前读尼采和萨特,出国后读Ayn Rand和加缪,我认为这些是因为我这样的从小在共产党说教中长大的人的困惑和反叛的过程,我认为人是需要这样的反叛过程,而倒逼自己成为真正的独立和open mind的人。 中国文化是个禁锢右脑的文化,也就是说人们的感知从小就被圈定,什么是可以什么是不可以的,这其实是违背人性的,也就是你说的我的自由我不能做主。对此的反叛不是用左脑的理性来rationlize自己,而是反抗,让自己的右脑充分正常的发育和发展,但是在国内条件是不满足的。我对右脑没发展的理性是不看好的,那是算计。西方社会人的右脑是正常发育和发展的,那种条件下的理性才是真正的理性。幸运的是我在20几岁时就来美国了,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自由,左脑和右脑可以兼顾发展。另外由于工作关系,我能到世界各地看看,体会体会。在印度和孟加拉的多次长时间的停留,让我完全的改变了对中共的看法,工作中与国内很多技术官僚打交道,进一步佐证我对reality的深思。人对自由的渴望和幸福感受是两回事,在美国这个国家,我可以两者兼而获得,所以我感到我还是幸运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3 13:11:34

道德罗汉狗钉掌,果不其然,哈哈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3-23 12:58:08

【。。。到现在认为人们还是需要道德的,只是道德应该是自愿的。。。。】

---- 这里涉及到了道德的相对性与绝对性的关系。基于演绎理性的价值观,可以避免将民主价值观归纳武断化。在这方面,西方国家做的比较好。用理性的演绎方法,可以为“道德是否自愿”建立一个功利主义标准。这个标准在我看来,就是数人头(流血)。

例如,印度的一些部落,仍然对自由恋爱不能容忍。没经家长或者兄长同意的自由恋爱,将会被处以石刑。虽然这样的价值观很荒唐,但是西方人并没有强迫他们必须改变。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只要相对的道德习俗是局部认可的,并且没有强迫输出到全世界,那么就不会对部落人和外界人造成严重危害。那么这样的价值观就不易强迫改变。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3-23 12:15:30

如果连实证的科学都还是无法确认reality是否存在,道德和价值观就失去了依托。我也是从认为自由是至高无上的,到现在认为人们还是需要道德的,只是道德应该是自愿的。】

---- 您这个转变非常有意义。说明您的逻辑已经不再完全是纯粹的赋值归纳(pure inductive)。而是有了演绎(sets based deductive)意识。自由与道德的关系其实非常简单。如果归纳为一句话,那就是你的自由你当家,但是皇军要当你的家。这里的皇军,就是社会秩序。

自由至上主义是对自由理念的武断归纳。但除非人类不是社会动物,否则禁不起演绎的证伪。例如,假如人人都是自由至上的,那么商场的摄像头和保安都应当去掉。这里的演绎是,您如何保证没有偷窃。如果不能保证,那么摄像头就是需要的。道德是社会秩序的需要所演绎出来的必然需要。

幸亏美国的独立宣言没有这样的字样“。。。我们认为如下真理不言自明,人人生而自由至上。。。”即便是人人平等这一武断归纳,仍然争论至今。好的方面是,大多数西方人对自己的权利,都有一定程度的演绎理性,因此平均主义和福利之间的权衡,永远不会成为一个严重问题。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03-23 10:51:41

无常者,佛性也。有常者,即善恶诸法分别心也。常者妄也,无常乃真常之道……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8-03-23 10:33:55

Illusion: there is at least one prediction of it which is inconsistent with reality.

Reality can not be represented as an illusion.

A modal, if all its predictions are consistent with reality, can be considered as equavalent as reality.

illusion was considered as reality before its first instance of inconsistancy was discovered.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3 04:01:19

“真正懂哲学的顶物理学家,尤其是量子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都认为reality 本身很可能就是illusion。"

-这是佛教的思路……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3 03:50:16

右撇台独,你问嘎子的问题是个笨问题,你似乎为你的笨蛋问题得意之中。

不同的时间,有两种相反的想法,这是改变想法,并不是逻辑有毛病。相同的时间,主张两种相反的想法,这是逻辑混乱。嘎子是改变想法,它与逻辑无关系,所以右撇台独问了个笨蛋问题。

例1:右撇主张种族歧视,假如在思羽教化下,右撇在未来认可了种族平等,那么这是思想转变,与逻辑并无关系。

例2:右撇台独在加拿大认可自上而下精英制,服贴接受餐馆老板自上而下的领导;但右撇台独同时反对中国自上而下精英制,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这是逻辑混乱。

逻辑混乱是右撇台独的一个主要毛病。有异议吗?不回答被视为认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3 03:21:51

"真正懂哲学的顶物理学家,尤其是量子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都认为reality 本身很可能就是illusion。"

很精准的描述。所谓perception is reality。现在有人还在用量子力学来证明佛教的伟大呢。如果连实证的科学都还是无法确认reality是否存在,道德和价值观就失去了依托。我也是从认为自由是至高无上的,到现在认为人们还是需要道德的,只是道德应该是自愿的。原因是回到人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就是人的幸福的体验和感受。我认为幸福的体验和感受不可能从混乱中获得,需要某种order,一惊一乍不可能是人预盼的结果。所以我是认可一种人人为了自身的幸福感受而有所不为的。但是这种道德观不是来自于教条和命令,而是人自愿行为。说到自愿这就是我对中国文化的遗憾了。中国的一切从来都是强迫性的,无论是关系,情感,包括争斗,你能感到一种force,硬是要怎么样的力量。我认为这跟思维的illusion是强相关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ioz 留言时间:2018-03-23 03:10:26

bioz网友说得很有道理。我们应该强调的是地方自治,这是现代文明国家的统行做法。这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只有当地人才会真正爱惜自己的家乡,爱惜自己家乡的这块土地。每一个地方由这块地方的人管理,他们才会真正地从这块土地上老百姓的利益出发。美加两国的绝大多数权力都在洲/省这一级政府。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是在市级政府。中央政府的权力非常有限,一般只限制在国防外交等与日常生活关系不大的领域。中央政府是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影响最小的一级政府。这是非常有科学道理的。因为中央政府一般是天高皇帝远,不可能充分地理解当地人的需要。所以他们最合适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搞外交,退出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这样责任分工清楚,管理更容易。

大一统则是几乎大小事情都要由中央决定。河南四川云南人想开发建设自己的家乡,不管离北京远近,都必须听北京中南海的人指挥。但中南海里的人又不住在云南四川,他们做出的决定只会对北京中南海有利,很有可能会损害当地人的利益。所以大一统必定会损害各地方的利益,唯一的好处是皇帝或者统治者。这是陈旧落后的管理方式!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3-23 02:58:46

【一个人对reality需要的事自己的感知,而人的感知很容易陷入delusion,】

---- 其实这个世界需要严格地分成两部分,事实部分和价值部分。事实部分就是客观真理部分,主要是科学。价值部分就是道德。也就是如何统一关于对与错的认知。如果我理解的不错,您说的应该是幻觉(illusion)吧。如果是这样,我可以告诉您一个事实。真正懂哲学的顶物理学家,尤其是量子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都认为reality 本身很可能就是illusion。我现在基本上可以肯定这一点。在这方面,霍金的认知太深刻了。人类的确就是活在自己定义的模型中。换言之,智慧与真实的关系,是鱼和熊掌的关系。真实这个东西,你要么用本能体验它,要么用智慧模型它。在这两者之间没有中间选择。

回复 | 0
作者:bioz 留言时间:2018-03-23 00:10:55

毛主席年轻的时候就主张中国适合走联邦制 只不过随着一个接一个的胜利人的自私本性和惯性导致思想的转变。地大物博大统一都是旧思想僵化思维。国家分裂各自发展未必就发展不好,相反地方越大核心就那么一个管理难度就大很多。何况现在中国人口比以前多了多少倍~如果按现在五大军区来划分 独立分成五个小国各自管理 性社姓资无所谓 等十年二十年以后看结果也有个对比。军区首脑组建招聘自己的政府班子,不比现在给你利益大?名义上维持一个国号中国帝国这么一来台湾问题也解决了,就算第六盟国吧,岂不了在?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3-22 22:34:23

。。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22:34:02

"--- 我成了民主派眼中的存在主义者了。我认为这样的笑话有点儿过了。与民主派的感性相比,存在主义的一个可圈可点之处,在于能够正视存在的存在。所以,我对远方博的实证主义那一部分一直都是赞同的。我与远方博的差别在于,我永远不会从价值观上认同“存在即合理。” 但是我并不否认不合理的存在是一个客观事实。例如,如果按照民主价值观,中国数千年的历史,通通都是不合理的存在。当然对此,民主派总是有自己的替罪羊解读。比如,因为中国出了一百个坏皇上。"

一个人对reality需要的事自己的感知,而人的感知很容易陷入delusion,比如中国文化本质上崇尚的就是delusion。存在主义所谓哲学一个流派,人们辩论其消极面是有意义的。我只是认为人对自己一生的积极来自于首先认为人生是苦难的,是荒唐的,没有这个认知,所谓积极或者理想就很容易陷入delusion。海外命运,郭文贵,还有很多支持西方progressive理念的人,本质上是delusional。我们不能因为人类历史上某个delusional人的成功就不愿承认“理想主义者”的绝大多数本质上是delusional的,其特征就是某个人因为自己有了个“崇高想法”就自动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这实在是delusional的。海外命运,郭文贵等等都是如此。那么一段时间后,经历真正的action后,很多人就变通了,骗钱的,骗色的,人类历史,太多这样的人,这也就是为啥我啥我认为绝大多数“理想主义者”是hypocrites的原因。人类的进步在于竞争,所谓不打不相识,打了以后才会排座次和保秩序。中共一直是不守规矩的竞争者,这种不守规矩是不会一直得逞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21:08:30

得了,嘎子。您终于露出原型了!您不敢回答这个问题。您不敢回答的原因是:你自己可以不道德,也可以原谅自己的不道德,但别人不行!别人不道德,您就可以破口大骂!中共就是这样,您已经从中共那里学到了这一手。不错!可以毕业了。马上就可以上岗!

回复 | 9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2 20:49:11

【你可以跟魔鬼喝酒(指的是支持包子帝),为了未来的【普世】。你还可以昨天不道德,为了今天的道德。他们(民主派)为什么今天不能不道德,为了明天的道德?请你回答!】

---- 跟中国人交流就不能太诚实。否则迟早被猴子给绕进去。您反复追问我同一个问题,让我想起了安博这支猴子也用同样手段激怒我,唯一的区别是,他同一个问题问了不下五次。最后终于得手。我现在唯一想要说的一句话是,中国人就是一群猴子!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9:45:51

[..尤其是您这个半川粉,半郭粉。..]

嘎子,给别人贴标签不能作为反驳的证据。我也不跟你兜圈子了,请你解释这个问题,这是第三次提问:

你可以跟魔鬼喝酒(指的是支持包子帝),为了未来的【普世】。你还可以昨天不道德,为了今天的道德。他们(民主派)为什么今天不能不道德,为了明天的道德?请你回答!

翘首以待您的鸿论!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2 19:27:48

【嘎子,以道德的标准来衡量,跟魔鬼喝酒,这本身就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你自己还没有为昨天的不道德写给一份悔改书,这本身也可以算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你怎么会好意思高举道德的旗帜责骂民主派?你的逻辑自洽在哪里?怎么会好意思骂【我对中国人的逻辑不自洽,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

--- 厉害了,我的撇撇。让您叼住了就不撒口。对不起,想起了一句话。爱国主义是流氓的最后避难所。这句话现在应该改为,反共是流氓的最后避难所。尤其是您这个半川粉,半郭粉。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4:14:08

嘎子,以道德的标准来衡量,跟魔鬼喝酒,这本身就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你自己还没有为昨天的不道德写给一份悔改书,这本身也可以算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你怎么会好意思高举道德的旗帜责骂民主派?你的逻辑自洽在哪里?怎么会好意思骂【我对中国人的逻辑不自洽,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

回复 | 3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2 14:05:38

右撇,你是台独,你既不懂民主与民主运动也没关系。你扛民主大旗代表民主发言,这非常不伦不类。

你应该代表反人文的种族歧视发言。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3:50:43

嘎子,问题再准确一点:

你可以跟魔鬼喝酒,为了未来的【普世】,你可以昨天不道德,为了今天的道德,他们(民主派)为什么今天不能不道德,为了明天的道德?请你回答!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3:47:03

[除了喝鹤顶红,丛林主义,道德政客,这类文革大批判,能不能拿出点儿新词来?]

我的确拿不出什么新词来,我是来向你学习的,是来请教你的。

你可以跟魔鬼喝酒,为了未来的【普世】,他们(民主派)为什么今天不能不道德,为了明天的道德?请你回答!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2 13:37:14

【你现在就是一个满嘴大谈道德的政客。你有雄心当政客,不要紧,祝你鸿运高照。但是既然当政客了,千万别再多谈道德了。你不是哪里错了,而是犯了官场大忌】

--- 除了喝鹤顶红,丛林主义,道德政客,这类文革大批判,能不能拿出点儿新词来?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3:25:34

嘎子,我再给你总结几句话。

你现在就是一个满嘴大谈道德的政客。你有雄心当政客,不要紧,祝你鸿运高照。但是既然当政客了,千万别再多谈道德了。你不是哪里错了,而是犯了官场大忌!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2:48:51

嘎子,你已经拥抱了“丛林原则”,就应该彻底地回到丛林里去!如果你再举着“普世”的旗号,那就是不伦不类了,徒增笑料而已!

嘎子可能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世上有些工作是无法兼任的。道德专家和政客就是这种情况。道德专家的特点是一致性,而政客的特点则是多变性。这其实也难怪政客。因为政客需要跟魔鬼打交道,必须变来变去。聪明的政客绝对不敢大谈道德,只会几句话带过。如果政客大谈道德,很快就会露馅!

嘎子以前的位置是道德专家,身份单一,所以并没有什么大的漏洞。但自从跟包子帝喝酒以后,他忽然当起政客来了!当了政客其实也没什么。要命的是他还是那样满脑子的道德专家的思维!嘎子的“身份”已经变了,但语言习惯还没变。这才是好笑之处!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2:25:46

【。。没有人文精神的唯民主价值观,民主的正义就是天花板,已经顶天了。。。】

嘎子,你这不是搞笑吗?你跟魔鬼喝的酒里,有多少‘人文精神’含量?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2:21:01

【--我的确正在反省自己--】

不道德的事情可不是一般的小过节,你这样口头说说反省就可以了吗?你现在开足马力全力攻击民主派的“不道德”,说明这种不道德非常严重。这么严重的罪过就用口头说说“反省”就够了吗?你至少应该写个“悔过书”你才有资格这样大声地责骂民主派!

如果严重的不道德这样轻易的放过,民主派为何不这样回应你嘎子:他们今天做这些不道德的事情,就是为了学习嘎子!嘎子,昨天做了不道德的事情,转身就跟包子帝喝酒,好风光啊!他们现在努力学习嘎子,卧薪尝胆,今天努力地去做这些不道德的事情,为了是明天能够跟包子帝皇后喝酒。那酒比包子帝给嘎子喝得酒还要高级。他们今天的不道德,就是为了明天的风头盖过你嘎子!为了明天的道德,他们今天为何不能不道德?

你可以跟魔鬼喝酒,为了未来的【普世】,他们为什么今天不能不道德,为了明天的道德?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2 12:08:14

【嘎子,你要跟魔鬼喝酒,没人拦你。但是那酒里已经没有“普世价值”了,】

---- 您的这个评论我很难认同。唯民主,唯政治的普世价值,很像太监的对食价值。民主其实是一种感受,就像男女相爱的感受一样,爱一定是多于恨的。没有人文精神的唯民主价值观,民主的正义就是天花板,已经顶天了。在天花板之上是空白。难怪太监都是心狠手辣。原来他们眼中只有魔鬼只有恨。尤其是中国人凭借自己的感性归纳逻辑特长,不仅能推导出中共是唯一的魔鬼,而且还能够把自己的罪恶,以逻辑的方式加到中共身上。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2 11:46:56

【你不去彻底反省你自己昨天的不道德,今天却大声责骂别人的不道德。你这样表现是逻辑自洽吗?】

--- 我的确正在反省自己。除此之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在川普上台之前。我没有充分了解海外华人内心世界的机会。认为一个人的可爱程度,与他反共口号的响亮度成正比。现在看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8-03-22 11:39:23

你就是一个分裂分子小毛虫,DNA不过关。红基因更甭提。起哄架秧子。

说起来,我的格副书记,舔痔功夫不弱,你要及时向格副书记汇报哦。别到处瞎球吵吵。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2 11:35:41

台湾具体叫台湾国,还是叫中华民国,现在还很难说。川普名言:we will see。因为川普川老爷子称呼蔡英文为“台湾总统”。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1:35:22

【。。。我对中国人的逻辑不自洽,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

这嘎子越来越好笑了!你这不是说你自己吧?

你不去彻底反省你自己昨天的不道德,今天却大声责骂别人的不道德。你这样表现是逻辑自洽吗?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1:23:49

【....提供大量香蕉的魔鬼,与每月提供四两豆油的魔鬼,是不一样的。】

【...真正的普世价值,一定是超越政治的...】

嘎子的确不一般!这水平绝对在王户林之上,更比包子帝的【吃饱撑子】哲学强了不知多少倍!

毒打别人,强夺财产,然后一根香蕉都不给,这是恶魔,嘎子深恶痛绝。

聪明的魔鬼毒打后不再不闻不问,还帮人治伤。抢劫一空后,不再扬长而去,而是给了一堆香蕉。被掠夺者不仅不恨魔鬼,还感激不尽。嘎子见状,佩服魔鬼的才能,马上跟魔鬼喝酒,大赞魔鬼的聪明。

嘎子,你要跟魔鬼喝酒,没人拦你。但是那酒里已经没有“普世价值”了,你还在谈什么【...真正的普世价值】?你现在想要证明的,大概是这样:为了取到【.真正的普世价值】,先要象魔鬼那样戏弄【.普世价值】。你这样的论调跟以前有人所鼓吹的【必要的恶】如出一辙,没什么两样!都是丛林原则的一个变种!

你就大胆地谈丛林原则就好了。你再谈什么【真正的普世价值】,只有徒增笑料了!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18-03-22 11:22:35

【“新常态主义”。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事实,这个假的事实就是新常态吧?“生米做成熟饭”,这个熟饭就是新常态吧?这不是哲学,更不是发展中的哲学,这是用哲学包装过的中国的流氓政治文化。】

--- 中国人就该管。我的确是越来越认同成龙的这句话了。大陆老百姓因为没有言论自由,同时又受中共的欺负,对于他们的逻辑不自洽,我是即能充分理解,又有着深深的同情。

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海外华人的整体表现,他们即有充分的言论自由,又没有受中共的欺负。如今随着川普的上台,黄川粉,驴马烂仔,捡破蓝的,阿猫阿狗,人人都反共。一群流氓地痞一起反共,就能反出一个正义来,这样的道理,打死我都不会信!

郭文贵的邪恶就不用说了。举几个民运的例子。唐柏桥极力吹捧川普,警告海外的“特务”小心进监狱。郭宝盛恨不能川普立马用核弹扫平北韩。吴建民呼吁大陆市民挤兑银行。。。。

我对中国人的逻辑不自洽,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对于中国人来说,民主,不过是婊子的贞洁牌坊,流氓的晚礼服,谋私的公德借口,丑婆的化妆品而已。仅仅因为这一点,我也要支持习近平!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2 11:18:24

到底是为了全体中国人的利益,还是危害全体中国人的利益,在这里一清二楚。为了中国人利益,就必须跟大陆联合,共同对付美日势力的侵犯,而现在台湾是在联合美日反华势力,企图通过美日的力量危害14亿中国人的利益,这种分裂分子,必须从中国的土地上铲除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2 11:13:20

中国是要大一统滴,统一于台湾民主旗帜下。

那位习二大爷的信徒说了,您这不是做梦吗?难道你二大爷的中国梦不是梦么?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2 10:58:22

台湾总统讲民主,三老四少注意听。民主不是狗主义,拿回家去当祖宗。

蔡英文说: ‘’ 两岸关系不是国共两党的关系,而是全体中国人的福祉; 不要用处理党际关系,来处理两岸事务,必须要为整个民族的利益着想; 没有任何政党,任何团体,可以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民族和人民之上。 两岸的发展必须要使民众享受到自由、人权和民生。

什么是民主? 民主就是:台湾的GDP总量与深圳接近,台湾却要养军队、购军备,但每位台湾居民,不管生了多大的病,到医院治疗,一律只付37台币,其余统统由政府“健保费”买单;

民主就是:台湾老农的津贴和公职退休人员数额同等;

民主就是:不论执政党总部或是在野党总部,统统龟缩在狭窄的写字楼里,与各种公司为伍,而不是独占皇家园林,不是神圣不可侵犯;

民主就是:你想光明正大跑出租,你去跑,就是了,“份子钱”一月200台币;

民主就是:你有什么冤,有什么不满,无须去上访,只要给议员、立委,挂个电话,他跑得比兔子还快,他就喜欢干这个事、就对这个感兴趣,甚至,你没事他还要动不动问你有有事;

民主就是:台湾最高楼101大厦、台北最繁华地段旁却有一片菜地,原因是地的主人不同意被征,他喜欢种菜…… ………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03-22 10:52:06

右撇若懂存在主义,就不会主客观不能区分了。对牛弹琴。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3-22 10:31:59

下面的结局人们都见到了,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也奉命留在上海,等待着承认毛共政权,但出于意识形态的原因,毛共当时一面倒的亲苏反美,白左们出于政治正确和一贯正确的理念,还死不认错,一直到斯大林和金日成联手入侵南韩,很快的占领了南韩的大部分国土,日本举国震动,这时在美国舆论和世界舆论的强大压力下,白左才调整政策,麦帅率美军在仁川登陆,一路势如破竹,扫荡金家军一直打到鸭绿江边,麦帅本欲率大军直入东北,摧毁共产政权,但因白左有严令不准过江,这才止步,即使这样白左还不解气,下令罢免了麦帅才罢休。 这使毛共看到了机遇,虽然中共上层几乎全部反对中国军队入朝,但毛吃准了白左不敢越界,所以可以冒险入朝一搏,即使败了,也就是顶多退回国而已,知道白左不可能乘势进入中国的,这一点说明毛比任何人都吃透了白左的虚伪本性,在延安时毛就在白左面前成功扮演了一个民族解放运动领袖的角色,可见毛心计之深,尤在斯大林之上。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3-22 10:29:41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18-03-22 10:28:31

【您爱党是您的自由,谁也管不着。再说了,国内国外这么多爱党的,各种爱法,多您一个也真不多,少您一个也真不少。只不过,您现在既然改信“香蕉主义”,就别再嘲笑别人爱香蕉了。不能只许您吃香蕉,别人连想想都不成吧?也别再提什么“价值观”了,省得我这个爱较真的又上来和您得瑟。香蕉主义和丛林主义,笑贫不笑娼比起来,恕我直言,也就是名字可爱一点罢了。】

---- “多您一个也真不多,少您一个也真不少。”这句话很有哲学意义。越来越多的民主派都这么想就是中国的希望。因为这是超越唯民主主义价值观的开始。中国独裁体制都存在了几千年了,真就不应该在意这几个小时。再说了,打败中共也不是一朝一时的事情。与其隔着太平洋打嘴跑,不妨拿出些时间,试者穿穿中共的鞋子,或者,假定自己是住在筒子楼里的典型中产,自己会如何看香蕉与民主的关系。这就是我所了解empathy.

虽然用穷尽方法归纳罗列中共的邪恶,的确可以从东南西北所有方向,得出中共越看越像魔鬼的结论。但这并非能够代表真理。中共的魔鬼形象已经大大地弱化了。首先是在西方人的眼中,可以坐下来做生意的魔鬼,与在铁幕中,老死不相往来的魔鬼是不一样的。在大陆老百姓眼中,提供大量香蕉的魔鬼,与每月提供四两豆油的魔鬼,是不一样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3-22 10:06:26

这里有网友讨论到韩战,谈到这个问题中国人就心酸。

当年自从罗斯福辞世后,白左就控制了美国的政权,当时斯大林已经在战争中被打残,美国军队在一连串的胜利之后士气正旺,海陆空军都异常强大,这时侯白左开始大规模裁军,并且龟缩在日本本土,放任整个中国和北韩沦共,因白左把共产党看成民族主义者,把沦共国家和地区当成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运动来看待。

当时只要白左杜鲁门还保留一丝清清醒,虽然雅尔塔协议允许苏军进入东北,但只要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塘沽登陆,整个战后的格局就不样,华北以下不可能沦共,北韩也将不存在。 斯大林的政治和战略目标是蒙古和满洲里,在山海关以下由中华民国治理是斯大林和蒋的默契,但美国的白左倾向于让毛共统治整个中国,这使斯大林都感到惊讶。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8-03-22 09:12:21

格副书记给习二舔痔,舔得不亦悦乎,你恐怕连习二的屁都闻不着。DNA不合格。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2 07:21:44

【但是,我跟嘎子的差别是。他认为现实的就是合理的,找了各种借口去证明这个现实是合理的。我拒绝承认其合理性。。。。】

--- 我成了民主派眼中的存在主义者了。我认为这样的笑话有点儿过了。与民主派的感性相比,存在主义的一个可圈可点之处,在于能够正视存在的存在。所以,我对远方博的实证主义那一部分一直都是赞同的。我与远方博的差别在于,我永远不会从价值观上认同“存在即合理。” 但是我并不否认不合理的存在是一个客观事实。例如,如果按照民主价值观,中国数千年的历史,通通都是不合理的存在。当然对此,民主派总是有自己的替罪羊解读。比如,因为中国出了一百个坏皇上。

我以前与民主派的立场是一致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淆习,俺现在进步了。例如,虽然不合理的最终原罪来自体制恶。但是体制并非仅仅是由皇上所构成的,它也包括了人民。如今我进一步认为,它也包括反体制的民主派。民主不仅不是普世价值的全部,而且它更不是第一位的。真正的普世价值,一定是超越政治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2 07:20:21

【但是,我跟嘎子的差别是。他认为现实的就是合理的,找了各种借口去证明这个现实是合理的。我拒绝承认其合理性。。。。】

--- 我成了民主派眼中的存在主义者了。我认为这样的笑话有点儿过了。与民主派的感性相比,存在主义的一个可圈可点之处,在于能够正视存在的存在。所以,我对远方博的实证主义那一部分一直都是赞同的。我与远方博的差别在于,我永远不会从价值观上认同“存在即合理。” 但是我并不否认不合理的存在是一个客观事实。例如,如果按照民主价值观,中国数千年的历史,通通都是不合理的存在。当然对此,民主派总是有自己的替罪羊解读。比如,因为中国出了一百个坏皇上。

我以前与民主派的立场是一致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淆习,俺现在进步了。例如,虽然不合理的最终原罪来自体制恶。但是体制并非仅仅是由皇上所构成的,它也包括了人民。如今我进一步认为,它也包括反体制的民主派。民主不仅不是普世价值的全部,而且它更不是第一位的。真正的普世价值,一定是超越政治的。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3-21 23:30:19

北韩吞并南韩,有什么不可以?北越不是吞并南越,美国干什么去了?夹尾巴逃跑了!哈哈!中共吞并蒋介石势力,美国管得着吗?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1 23:19:18

闲人你充当西奴西狗,DNA检查过关了吗?吃垃圾DNA复合条件吗?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8-03-21 23:17:13

我们普通中国百姓,………

冒充老百姓?DNA也要过关。

别像我的格副书记似的,冒充革命群众、专给习二大爷舔痔。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3-21 22:41:04

寡人兄你现在不必再对他说什么了。他已经被我拉黑了。我答应了不让别人评论他,也删除了有关贴子了,他还要回贴留言。不得不把他拉黑了!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3-21 22:39:36

右兄好,尽管删,没意见。前面是和你开个玩笑。只要他看到了就好。人不可捡了便宜还卖乖。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留言时间:2018-03-21 22:26:55

寡人兄请息怒。我再次擅自作主了,不得不把你与那个人有关的帖子删了。我相信他为党工作,打这份工也不容易,别砸了他的饭碗,是不是?B先生,不准回嘴,回嘴即拉黑!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3-21 22:17:48

川普算个鸟,美国总统就是戏子,他有什么实权?看戏吧,百日梦就别做了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8-03-21 22:13:12

老Q这里又胡说八道了。韩战是北韩挑起的,妄想吞并南韩。美国当时的战略意图是协助南韩保家卫国,而不是乘机统一朝鲜半岛,所以见好就收。一旦美国决定与中共较真(比如现在的川普政府),土共立马白天尿裤子,晚上尿床了。老Q你最近闻到包子身上的尿骚味了吗?

回复 | 2
作者:QWE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3-21 22:09:01

闲人你也就配在美国吃救济捡垃圾,我们普通中国百姓,无论什么DNA,就是支持政府,不关你捡垃圾的什么事!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8-03-21 22:05:55

老Q算老几?你是红基因吗?你的DNA验证过吗?习二大爷的中国,你也配染指?小心剁了你的手指头。

回复 | 2
共有358条评论  当前为第1/4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