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沽渎的博客  
闲了,就来玩玩。  
https://blog.creaders.net/u/47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关税”大棒的威力几何? 2024-11-27 09:39:16

川普提名贝森特为财长后,华尔街一片欢腾。


理由是贝森特是个鸽派,这可能与川普内阁中的一众鹰派形成调节。其实这正是川普善于使用并行之有效的一套务实方法。所谓鸽派鹰派是指立场和个人风格在执行层面的表现而无论鸽派还是鹰派都会根据变化而做出相应改变。贝森特一直是一个传统左派,过去支持过高尔支持过奥巴马也支持过希拉蕊。更曾经是索罗斯的门徒爱将,帮索罗斯打理英国分公司的有关业务立过大功。独自单飞有了自己公司Key Square后与索罗斯仍是合作伙伴而且他的公司也是索罗斯砸下的二十亿巨额锚定投资。有这样背景的一个人被川普看中并提名为财长人选,说明川普用人的大胆和风格的独特。看川普粗鲁暴躁实则粗中有细敢于大胆使用对手的人,这既有挖角意思也有不拘一格的特点。川普八年前用女儿现在用儿子也是这一特点的延续,举贤不避亲至于反对者的嘴巴你爱说啥你就胡乱说去。 贝森特的能力和眼光是吸引川普的主要原因,他是今年川普竞选团队的经济顾问为川普的筹款立下汗马功劳。贝森特和索罗斯一样都是地缘政治与宏观经济结合的战略投资家,贝森特今年不仅支持了川普也投资了川普。有些战略投资人可以做到在政治和意识形态上反对你但在投资上他也可以投资你。贝森特的双重眼光不知能为川普在未来四年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有一点是肯定的,贝森特是川普“关税”政策的积极支持者和辩护人。

这点至关重要将影响川普关税大棒的效率和成果。贝森特公开为关税辩护,关税做为一种保护性措施和手段它的杠杆作用是无法替代的也是必须的。关键在调节善用掌控保护自身经济的能力以及下落强度的把握上。撤销中国最惠国待遇是关税作用的第一步,撤销后关税权力归于川普力度强度川普自定义具体的执行上将不再受限。可以先达不到60%,也可以直接达到60%甚至更高点100%或以上。关税具有双重功效,首先是保护自己然后是打击对手。两方面比较看,保护自己是主要的打击对手是次要的。也就是说打击对手是有限的而保护自己却是巨大不二选择。关税增加后将迫使外移企业和产能被迫回流美国本土,可实现增加就业出现市场荣景。

川普最新宣布,他上任的第一天将对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商品加增25%的关税同时再加增中共国10%的关税对中共国的关税合计已达35%。川普的第一枪不是打向中共而是打向加拿大和墨西哥?这是川普要将关税工具化的明确信号,通过关税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形成压力迫使加拿大和墨西哥堵截来自中共国商品的洗产地,让中共国企图通过加拿大和墨西哥洗产地的图谋彻底落空,你在中共国直接输美的商品与转口加拿大和墨西哥后洗完产地再转口美国的商品关税基本是一致的。同时提醒加拿大和墨西哥要管好边境防止偷渡客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做为进入美国的跳板。还有一个原因,川普要拿加拿大和墨西哥做实验和试水温为因应开增高额关税后对中共国的打击做准备。也就是说加拿大和墨西哥都是川普尝试性手段的一部分,川普在第一任期准备开增中共国关税前也曾经先拿墨西哥做过比较而这次只是又加上了一个加拿大。川普认为在美国自身加强边境管控的基础上,加拿大和墨西哥同样是两个不能被忽视的巨大漏洞,人口走私和芬太尼活动猖獗。所以也要逼迫两国结束这种“荒谬的开放边界政策”。川普宣布后不久,加拿大副总理和墨西哥总统都给予了积极响应。

川普的高压关税政策,也受到了大批经济学家包括许多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内的激烈反对和批评。贝森特反驳道,这些经济学家是从政治和意识形态的立场出发而不是从专业上给出建设性的建议。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经济学家是拿了中共国的钱来故意当说客的。这些说客的主要论据和论点是加增关税会引起通货膨胀而加重消费者的负担,加增关税对美国的国内市场等于加增了消费税。可事实上关税并不直接等于消费税。需要厘清的是关税加增以后所出现的短期周期性价格上涨是自然现象,政府完全可以通过美元升值和大量减税政策来稀释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充足的货源采购与供应也是市场回稳的有效手段。美国历史上就曾经长期多次利用关税手段来做为政府收入的主要来源,当时的消费者没有消费税企业也没有所得税。最早从一七八九年的《1789年关税法》到一九三零年的《霍利关税法》期间经历了N多的关税法。川普立下决心要推动美国的制造业回流,关税就是最有效的工具化利器。通过执行高额的惩罚性关税可以逼迫外移企业回流,同时增设技术性的防堵壁垒来保护本地企业的利益不受伤害。

从黑川普到黑关税,黑子们的口水还是无法阻挡关税大棒的逼近。当然关税也并非金科玉律十全十美,它只是一个利与弊的取舍和选择,即它是利大于弊而不是弊大于利它的本质是防守而不是进攻。反对者只有拿出证据来证明它是弊大于利时才会有说服力。退一步说川普有足够团队来衡量关税的利与弊,他们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但他们也不是最傻的。在一些人刻意强调夸大关税可能会给美国带来伤害后,在利与弊的选择上很多人一时迷失了蒙圈了。那么关税到底利大还是弊大?我们可以用一个例子来说明:当川普抡圆了巴掌要抽习近平的脸巴时,有人出来阻止说可别呀,打脸时手比脸还疼呢。经济学家就是想阻止的人,他们可信吗?





浏览(722) (5) 评论(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雅 回复 沽渎 留言时间:2024-11-27 19:25:24

动态过程,没玩过的,怎会知道。玩过的,如川普一期的财长等,都知道怎么玩,结果怎样。可惜的是川普一期玩到一半,材财政收入大幅增加,包刮大公司的海外赢余回美,厂家正准备回美开厂。。。covid 来袭。。。

回复 | 0
作者:沽渎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11-27 18:35:02

酱缸里出来的只会瞎犟,你的意思反正一个:加关税只会让美国自伤吃亏。榆木脑袋都是这么练成的。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沽渎 留言时间:2024-11-27 17:22:57

“他不玩(干)了最终受损的还是生产商(厂家)。”

也可以是消费者啊。川普上次加税后就有统计说是美国消费者承担了7成5. 等于说是川普打脸他的支持者。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11-27 17:19:24

"经过计算,所有的负面效应,都是4年后的事情,"

chatgpt 有这么脑残吗?过去8年的通胀就是川普加税加上拜登加税的结果啊。哪里需要再等4年。川普4年前输掉选举的时候不就有通胀的因素吗?再说4年后,那是川普不再准备选举,可以随便玩政策了。正负面效应对他都无所谓了。就象美国把俄国踢出美元交易圈俄国照样过一样,加税的负面效应是大家减少与美国的生意,除了美国驻军的仆从国不敢对抗外,其它国家都会各自想办法找补回来。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11-27 16:50:15

我的那段留言里还没有提到川普计划用关税代替部分乃至全部的个人所得税。那个好处更是一举几得:

--个人收入增加,导致购买力的增加;

--政府收入减少,可以提高政府的效率:人少好办事,没有内耗。

--用于军事的开支相应减少,那些军工与政府联合体即使想法打仗,没有钱就打不起来啦!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11-27 16:37:40

这位也就是买卖山货的水平。

早就看出你就是一位烂棋手: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关税增加以后,如果美国或外国企业不到美国设厂,那么他们就要永远地至少很长一段时间地承受高关税、也就是减少企业利润的后果。

对美国民众来说,那不等于就买不到价廉的商品,特别是没有什么科技内涵的日用品:世界大得很,低科技的商品都会生产,都想打入美国这个富裕的几亿人口的大市场。

美国市场可比中国或印度两个人口大国容易赚钱得多,特别是低科技商品。

只是美国人会多付一点比目前略高一些的价钱买这些低科技商品而已;特别是中国商品因为由中国政府补贴而可以低价倾销。

而如果一旦哪个企业想通了这点,在美国设厂,免除了运输等中间环节的开销,那么利润率的上升是肯定的。

川普前4年企业回归或新设厂太少,那说明那时的关税还没有加到位,而已。一旦关税加到影响企业利润的“骨头”里,企业感到痛了,结果就不一样了。


回复 | 1
作者:沽渎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4-11-27 16:12:48

简单说关税如走钢丝,属高难度动作,不是谁都可以玩得起的。能知道美国不一样是一种好态度。

回复 | 0
作者:沽渎 回复 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11-27 16:08:04

【这种观点无厘头】有人放屁用屁眼,但有人就是喜欢用嘴。这种人是萝卜吃噎了,想找茬打架就言语一声不用先装逼,俺这儿保证伺候就是了。

回复 | 2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4-11-27 15:10:52

如果通过增加关税就能改善一国的经济状况,这样无本万利的事儿哪个国家领导人不会去干?

楼下有的回帖正解,为什么只是 25%,亦或 10% 的增幅,为啥不是 100% 或 1000%?另外,为啥只有美国这么玩关税武器,其他国家很少主动去做?

这说明两点:

一是如同经济制裁,强增关税也是以国力为后盾的,特别是军事实力,说到底,这是赤裸裸丛林法则的一种表现。

二是美国也真需要进口大宗产品,不能用太高的关税自我屏蔽。老百姓还是需要这些本土不能制造或质次价高产品。川普不是还用中国产的充电器吗?

所以所谓的关税战实质上就是用武力为后盾的讹诈。比谁胳膊粗,这也是目前世界多处爆发战火的原因。武力优势消失之际,也就是关税大棒结束之时。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11-27 15:03:27

CHATGPT4o认为:川普很懂美国的经济政策,因为人工智能注意到,2024年6月13号,特朗普在会见共和党议员的时候,提出了用征收高关税带来的收入,用于减税的计划。当然特朗普的想法,不出意料地遭到了几乎所有经济学专家的嘲笑,但人工智能却对这些“砖家”嗤之以鼻,认为这是一个天才的主意,为什么呢?按照人工智能的计算,对美国进口的商品征收10%的关税,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25%的关税,对中国再增加10%的关税,总计会让美国获得6,270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增加的部分是4,570亿美元。特朗普作为总统,可以直接支配这笔新增关税收入,要么发放给美国1.2亿个家庭,要么用作向特定人群减税的基金。人工智能给出了两个方案,一个是每年向每个美国家庭发放3578美元,另一个是在2016年中期选举之前,直接把两年的7156美元,作为特朗普的关税成果,发放给每个美国家庭。人工智能认为,特朗普会选择后一种方式,在选前发这笔“巨款”,这一来,直接把民主党打得满地找牙。这笔可观的“巨资”带来的幸福感,将立刻改变选举结果,共和党将没有任何悬念地赢得中期选举。接下来的两年里,特朗普将会用这笔资金,作为减税方案,向中产阶级优惠,预计每家将会获得7620美元的减税,这将带动美国GDP上涨1%-1.5%,在特朗普执政的最后两年里,美国将会变得欣欣向荣。然后,特朗普忠诚的继任者,将毫无悬念地赢得2028年的美国大选,完成对川普的全面赦免。当然,人工智能估计,特朗普也会采用一个更巧妙的方法,把这些钱一部分用来发放补贴,另一部分用来减税,这样就可以把低收入人群也同时照顾到,获得更多选民的支持。那特朗普这样做的概率高吗?人工智能认为,特朗普之前就这样做过,他在前一次上台之初,就搞过减税,在疫情之中就直接发过钱,所以特朗普再做一次的话,应该毫无心理压力。说个老实话,看到人工智能输出的这个脑洞之后,我直接就懵了,居然还有这种玩法,实在是让我大开眼界。那接下来我就产生了一个疑问,增加关税,难道不会导致物价上涨,提高美国老百姓的生存成本吗?这样岂不是会引起美国人民的反对吗?人工智能直接就笑了,当然电脑是没有感情的,但如果它有表情的话,一定会这么做的,因为它的回答就是对我这个低智商人类的嘲笑:你知道什么叫朝三暮四吗?这是一个中国古代的故事,说的是一个人喂猴子的时候,告诉猴子早上给他3颗果子,晚上给他4颗果子,你猜结果发生了什么事?所有的猴子全都怒了!但当这人告诉猴子,早上给你4颗果子,晚上给你3颗果子的时候,又发生了什么呢?所有的猴子欢天喜地!人工智能认为,物价的上涨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在两年之内的感受,是逐渐积累的,但是到了中期选举之前,特朗普突然给大家开出一张7156美元的支票,所有的人都会忘记之前的痛苦,笑的牙都找不到,然后抱着懂王的大腿叫爸爸。那川普对其它国家搞贸易战,难道不会受到别人的报复吗?人工智能又笑了,为什么呢?因为没人能报复美国,所有需要竞争的低技术产业,早就从美国移走了,现在美国能卖给你的,要么就是你在其他地方买不到的高科技产品,武器装备,要么就是金融服务,技术服务,你没办法报复美国。至于农产品,天然气和石油,这些都是必需品,你报复美国你就会挨饿,你就会能源供给不足,那是自己给自己找虐。更何况,很多国家还需要美国提供军事保护,因此无论是欧洲、日本还是韩国,甚至包括菲律宾之类的,都只能忍气吞声,最多做出一点象征性的报复。而且人工智能还特别提醒我,如果特朗普觉得钱不够用,他还可以把关税再提高一点。那我又产生了一个新的疑惑,这样难道不会引起通货膨胀吗?不会对美国未来的经济造成创伤吗?人工智能这次对我的智商更加不信任了,它回答,经过计算,所有的负面效应,都是4年后的事情,而这时候特朗普已经被“封神”了。现在的成功都是川普的成功,将来的问题……那都是下一任总统的无能,人们会更加怀念懂王,他的影响力就会变得更大。

人工智能总结说,根据川普在竞选期间的言论,胜选后对内阁成员的选择及成功,CHATGPT4o预测将大概率成为现实。

回复 | 0
作者:山货郎 留言时间:2024-11-27 14:42:35

"关税增加后将迫使外移企业和产能被迫回流美国本土,可实现增加就业出现市场荣景。"

这种观点无厘头.

美国联邦政府对于关税的误用自第一任财务部长哈密尔顿时期就开始, 虽然历史反复证明 关税唯一有效的作用就是增加政府税收而已, 对于国内制造业的保护作用远远要小于对于整体国民经济的破坏作用, 更别说迫使制造业从国外回流. 美国政府依然不断地动用关税壁垒来保护美国利益, 因为这种方法药效快, 副作用潜伏期长. 1789年麦迪逊总统对此有过经典评论:"关税作用的谬误将会来自于公众对于把税收的负担转移到贸易上的狂热和不成熟的制造业刺激政策." (the error will proceed as much from the popular ardor to throw the burden of revenue on trade as from the premature policy of stimulating manufactures.)

如果说关税对于国内萌芽企业可以起到短暂的保护作用还有点儿道理, 但关税从来就不能够逼迫已经外流的制造业回流, 这不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 就以你沽渎身上穿的内裤为例. 美国市场上的中国制造内裤价格是一打40 美元, 你买的起. 所以你每天可以换干净内裤, 可川普想要让内裤制造业回流, 对于中国制造的内裤征收 60%关税, 那内裤的价格就会上升到 $64一打, 可 60%的关税并不能扶植出具有规模的美国内裤制造业, 因为美国人工成本是中国的六倍, 内裤制造业的人工陈本大约为总制造成本的 40%, 美国制造内裤的价格起码要一打 120 美元才能盈利. 届时你沽渎无论你多爱国, 也只能选择: 要么三天换一次内裤,要么三天换一次衬衣. 不是下面骚就是上面臭, 你的消费力只有这么高, 没有办法, 可这样还是没有办法帮助美国内裤制造业留着美国, 因为消费者都改成三天换一次内裤, 市场规模缩小了30%, 规模经济效应业相应减少. 固定陈本就会上升. 企业最后还是得外逃.

这个例子就是把关税可以让企业回流的谬误直观地展现给你. 美国历史上只有一次关税让制造业回流, 那就是台积电到凤凰城开厂, 可那不是关税的作用, 是拜登政府把枪顶住张忠谋的脑袋, 逼着他来美开厂的, 属于绑架行为.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11-27 14:29:45

北卡美国佬胡乱转移技术,福奇的NIH提供资助在武汉搞危险实验,石蝙蝠有意无意释放病毒,习大胖借机往外扩大灾难规模,跟你的白痴丫丫是一回事吗?

回复 | 3
作者:gugeren 回复 沽渎 留言时间:2024-11-27 13:47:32

这位说的有关关税和增加在经济流通中产生的其他开销的处理情况,是正解!

说什么增加中国关税的结果就会增加美国民众的开支,仔细想想就是胡说。

改开之前,中国生产的商品连自己的国民都供应不了,是紧缺经济的情况,遑论出口到中国以外。那时的美国人的日子是怎么过的?是比中国人过得还惨吗?

增加进口关税,只是恢复了正常的商品价格而已。那个价格有可能会比使用由中国政府对出口补贴的商品的价格高,但是更大的好处是促使在美国以外的企业回归以避免关税,也可吸引外国企业到美国生产。这个好处不需要解释,肯定是更重要的。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11-27 13:44:43

衷心希望中国的知识界也能求真务实,深刻反思。

-------------------------------------------------------

尤其华川黑,务必痛改前非。

川普美国大选的胜利,是美国当今严重的两条路线斗争下”遵义会议“似的胜利。全民踊跃老川上,遵义会议放光芒,美国人民终于盼来他们的伟大领袖,英明领导,MAGA迎来伟大舵手。自由女神很高兴,总统山前辈倍欣慰。川普路线指航程,川普思想放光辉,气势磅礴向前进。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24-11-27 13:24:54

俺最头痛的是网络喷子的乱喷,常常一点不得要领。回他或解释都很累,你要不回他,他会以为喷你就喷对了。

回复 | 3
作者:沽渎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11-27 13:20:38

【经济常识啊!关税不是外国付出的,】怎么说呢,生意和经济是一个范畴,但经济不等于生意本身,生意是另一回事。最好的经济学家不一定是好生意人,你让一个名气大牛的经济学家去开一间街边便利店都可能被他开黄铺了,但这一点不影响他提出很多做生意的道理和经济理论,但他依然不是一个合格的生意人。这就是生意人与经济学家的区别。同理一个会背唐诗三百首甚至五百首的人,也一样可能不是一个好诗人。你的话就反映了这一点。巧的是我自己算个行过生意的人,又主要做代理就是经销商(俗称二道贩子)。让我告诉你一个代理商的特点:任何代理商都不会直接承担风险。这啥意思呢,难道代理商就不会遇到风险吗?也会的,但他会将风险转移出去。他上有生产商(厂家)顶着,下有消费者驮着,可以两头通吃也可以两头出气找垫背,他的利润就是两头的差价,加关税等于加价让他自我消化风险后利润空间被挤干他也就不玩(干)了。他不玩(干)了最终受损的还是生产商(厂家)。

回复 | 2
作者:白草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4-11-27 12:38:55

"又怎么会让山寨有能力制造席卷全球,杀死上千万平民,造成上万亿美元损失的武汉病毒?"

更合理的解释应该是,看到SARS仅仅成功危害亚洲无损美洲,再次释放一个新病毒武器在武汉这个春运人流扩散的正中心,然后孤立封锁中国,就可以轻松完美地改变供应链结构,控制技术泄漏和资金转移。一个负责任的世界领导人就这么做了,然后没料到中国笨得没把病毒控制在一国以内。反噬了。


回复 | 1
作者:沽渎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4-11-27 11:19:44

对,改变供应链结构,保护本土的产能结构就是川普的目的。

回复 | 2
作者:白草 回复 沽渎 留言时间:2024-11-27 11:16:31

经济常识啊!关税不是外国付出的,是美国的进口商付,然后转嫁给美国消费者。造成美国通胀。只有约1/4的关税转嫁给中国的出口商。川普为何不立刻上1000%的关税?疫情期间还为进口口罩减低关税?美国现在21%的文盲率,对比中国3%。制造业回归仅仅是两党政客已经画了20年大饼而已。美元靠中国制造支撑其价值,川普已经从60%退后到25%再加10%, 他显然知道虽然他有权加1000%的关税,背叛选民,很扇美国消费者的耳光,不过谁先倒下,就一定不是中国了。

回复 | 1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4-11-27 11:07:08

如果没有过去无节制地转移技术和资金,又怎么会让山寨有能力制造席卷全球,杀死上千万平民,造成上万亿美元损失的武汉病毒?

仅此一点教训,改变供应链结构,控制技术泄漏和资金转移,就是一个负责任的世界领导人必须做的。

回复 | 5
作者:沽渎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11-27 10:53:45
是的,当个川粉不容易,被口水被污名化。但还是得站直了。


回复 | 4
作者:沽渎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11-27 10:51:36
你嘲笑的不是关税,而是关税的力度和强度还不够,还没让你疼。等真正提到了60%、100%?时,俺估计你就该笑不出声了。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11-27 10:16:41

川粉就不一样,一个个光明磊落,敞开胸怀,拥抱世界文明格局大,美国有了英明领导,赵家死的早,闰土阿Q的故乡复兴在望!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11-27 10:14:50

好文!该不是在编?

感觉,那些华川黑些,怕啥就会来啥日子快来了!

那是啥美国大选的红蓝之争的问题矛盾。对初代华裔华人黄人黑眼珠儿来说,川黑其实是TM对专制暴政心戚恋恋生怕中共改革开放的桥歪桥塌。川粉就不一样,个个光明磊落,敞开胸怀,拥抱世界文明格局大,美国有了英明领导,赵家死的早,阿Q故乡复兴有望!

回复 | 2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4-11-27 09:50:00

川普上次加关税的2019年中国出口2.6万亿美元,然后逐年增加到今年的3.6万亿。连新冠疫情都没阻挡多少。川普的大棒对小国或许有威力,欺负加拿大墨西哥没问题。对付中国,真可能是杀敌8百,自损1千。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沽渎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2-03
访问总量: 1,709,8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关税”大棒的威力几何?
· 将核武归还乌克兰,会天下大乱?
· 拜登没有你想的那么坏
· 与阿妞继续讨论:不听川普劝,普
· 川普回归,将带给台湾一份新礼物
· 最好的检讨是CNN重回“媒体中立”
· 习近平摇骰子:一边抽老千,一边
分类目录
【累了,就来歇歇】
· 川普“关税”大棒的威力几何?
· 将核武归还乌克兰,会天下大乱?
· 拜登没有你想的那么坏
· 与阿妞继续讨论:不听川普劝,普
· 川普回归,将带给台湾一份新礼物
· 最好的检讨是CNN重回“媒体中立”
· 习近平摇骰子:一边抽老千,一边
· 我们都是好奇的猫
· 拜登把拜登给忽悠了
· 川普辩论哈瑞斯,凶多吉少
【渴了,就来喝喝】
· 军援:拜登用乌克兰“捆绑”以色列
· 「台独」成大坑,只有中共还趴在
· 柯文哲还想插花,最后一刻来个“
· 关键是默多克看清了邓文迪
· 从普京舌头变软,看美国出手打能
· 大猜测:中国被蒙鼓里,马航与菲
· 默克尔用“一张旧中国地图”浇了习
· 王岐山用“反腐”为习近平配药?
· 普京最后会输得连内裤都不剩
· 回国为小姨子带奶粉带出了沉重
【饿了,就来吃吃】
· 马英九该不该对“服贸协议黑箱操
· 怎样解读第一夫人米希尔访华?
· 贪腐合法化:从“好人”温家宝的家
· 从薄熙来的“淫事档案”说起
· 爱国不能成贼:岳飞就是史上头号
· 钓鱼岛冷思考:菲越算小鱼小虾,
· 怎么看待王立军与薄熙来的关系?
【闲了,就来玩玩】
· 胡耀邦和赵紫阳,不是一路人
· 送:一个左棍同学的忠告
· 问答基辛格:中共越强大,世界秩
· 习近平的三道坎
· 马户连长
· 川普和德桑,谁胜出?
· 俄乌战争,一场悲剧被当成了喜剧
· 拜登的手艺
· 历史,是被谁给带偏的?
· 拜登一周年,弱并快乐着
存档目录
2024-11-12 - 2024-11-27
2024-08-12 - 2024-08-31
2023-12-06 - 2023-12-18
2023-10-27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18
2023-06-01 - 2023-06-13
2023-05-23 - 2023-05-29
2023-03-09 - 2023-03-12
2023-02-09 - 2023-02-17
2022-09-02 - 2022-09-02
2022-08-07 - 2022-08-30
2022-07-28 - 2022-07-28
2022-04-20 - 2022-04-30
2022-02-02 - 2022-02-02
2022-01-09 - 2022-01-31
2021-08-10 - 2021-08-30
2021-02-03 - 2021-02-05
2021-01-27 - 2021-01-31
2020-06-19 - 2020-06-28
2019-12-04 - 2019-12-12
2019-05-01 - 2019-05-06
2019-04-26 - 2019-04-29
2018-04-02 - 2018-04-02
2018-03-28 - 2018-03-31
2018-01-13 - 2018-01-13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4 - 2016-11-27
2016-10-30 - 2016-10-30
2016-01-01 - 2016-01-19
2015-05-01 - 2015-05-03
2015-04-18 - 2015-04-29
2014-12-01 - 2014-12-08
2014-04-02 - 2014-04-13
2014-03-13 - 2014-03-31
2014-01-04 - 2014-01-28
2013-08-10 - 2013-08-22
2013-05-01 - 2013-05-03
2013-04-07 - 2013-04-28
2013-03-21 - 2013-03-29
2013-01-10 - 2013-01-31
2012-11-10 - 2012-11-20
2012-10-02 - 2012-10-02
2012-09-16 - 2012-09-29
2012-08-16 - 2012-08-23
2012-05-12 - 2012-05-25
2012-01-01 - 2012-01-14
2011-12-23 - 2011-12-30
2011-09-01 - 2011-09-01
2011-08-01 - 2011-08-26
2011-07-28 - 2011-07-30
2011-05-05 - 2011-05-13
2011-04-11 - 2011-04-19
2011-03-21 - 2011-03-21
2011-02-03 - 2011-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