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剑的博客  
金剑斩妖魔  
网络日志正文
通共媚日的228之四、悲惨且无辜可怜的大陆同胞 2022-03-10 23:19:24

通共媚日的228之四、悲惨且无辜可怜的大陆同胞

四、悲惨且无辜可怜的外省同胞

台湾暴徒对外省同胞胡乱杀戮,是台湾人对不起大陆人。

228暴乱中,台湾人就算是抗议政府、争取权利,就算争取独立,与外省民众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杀害外省人?不乐意我们在那里,我们可以离开,为什么要杀害外省人?

228暴乱可以看到,台湾受到日本文化的毒害很深,台湾人接受了日本的恐怖文化,想通过恐怖手段实现的目的,类似于日本的“恐日教育”。于是,无辜的民众就成随意杀戮奸淫的对象。

最无辜、最可怜的是大陆在台民众,他们只是为台湾恢复生产、建设台湾,他们在台工作、探亲旅游,大部分是技术人才、低级公务员、学校老师及家属。外省人与本省人有什么仇恨?非得杀害他们不可?直到现在,一些台湾本省人还在无理地歧视外省人,反而对践踏他们的日本人友好,情理扭曲,都可以考虑使用天理难容这个词了。日本人践踏、杀害我们中国人,作为汉人的台湾人凭什么也杀害我们汉人?至今没有深刻反思!

鄭義、武之璋在一篇《228事變暴徒格殺外省人的場景》文章中,部分地描述了一些外省人被残暴杀戮的事实(注128),部分摘抄如下:

政治人物長期操弄二二八議題,或許可以得到選票,但是這種歪曲歷史,挑撥族羣的作為,讓國民黨、外省人背負原罪,更製造出 台灣內部長期的紛擾。這種行為非但不道德,如果以先進國家的標準而言,根本是一種犯罪行為。對於這種犯罪行為。政治人物和司法機構如果沒有人拿出道德勇氣 追究他們的罪行,我們以民間輿論的力量,歷史角度,揭穿其真面目,可使其無法長期愚弄欺騙百姓。

「阿山」是台灣同胞對內地人的一個普遍稱號,「阿山」們在這一次事變中始終演著一個可憐的角色。因為在事變的幾十天時間裡最重要的一件工作就是打「阿山」 也。他們考驗你是否「阿山」的方法,一是說「台灣話」,二是說「日本話」,三则唱「日本國歌」,有一項考不來,那一定是「阿山」無疑,於是輕则毆辱,重则 打死,或者當成「俘虜」集中起來,東西就搶來燒了,最慘的還有把小孩子由兩個人拉著頭和腳扯死,也有抓著小孩倒舉起來撞死的,一個孕婦曾被刺刀刺穿腹部。 大凡婦女孩子,只要是「阿山」,都不能倖免,我們是仇敵嗎﹖不然就是「阿山」有罪﹖

228民进党不敢公布的228真相01.PNG

(228民进党不敢公布的228真相)

這一次台灣人「二二八」事變,由二月二十七日晚上開始騷動,到三月二十日恢復秩序止,一共只有兩個星期,這是台灣光復以後最大不幸也是最大恥辱的一次事件。這次事變的範圍幾乎遍及全省,幾千人受了傷成百個損失了生命,價值數億台幣的物貲被焚毀了,此外,它還在「本省人」和「外省人」之間,用這次事變中所流的血,造成了一道感情的鴻溝,在建設新台灣的前途上投下了厚厚的一層陰影。

三月一日紛亂狀態更加擴大,見到「外省人」就加毆打,許多「外省人」開的商店,甚至於外省人來台公教人員的私宅的東西也被搬去焚燬。

這種殘暴的行為連他們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於是三月二日「台灣自治爭取連盟」告台胞書呼籲「我們必需認清對象,減少無謂犧牲,不分皂白打外省來的中下級公務人員的行動必須停止。」「台灣民主聯盟」是當時重要的反抗團體,他們的公告是本省暴徒打殺外省人的鐵證。這類資料唾手可得,民進黨是故意視而不見。

武之璋在另一段视频(注143)中还讲: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我随便举几个例子:有一个小学老师,当街被强暴5次,这个小学老师回家上吊自杀了。一个孕妇被暴徒用武士刀破开肚子,把婴儿挑出来在空中挥舞。我讲这些都是证据确凿的,有大量报道而缺乏直接证据的我都不讲。还有大量的学校、幼儿园被砸、医院被砸,砸电厂,并且把外省的伤者从医院赶出来,恐吓医院不得收治外省伤患,(当时)台湾人做的事情与南京大屠杀中日军做事情毫不逊色,通通铁证如山的事情,民进党你们怎么解释?可以视而不见吗?县市长不是被捕就是逃亡,警察全部逃亡。这种情况下,陈仪还密集地和处委会讨价还价地谈判。台湾当时没有兵,总共才一个团分散许多处,暴徒2000多人打嘉义机场,当时守兵才十几个人,不到一个排的兵力。当处委会把谈判条件加码到42条时,陈仪大怒,你们想造反吗?转身就走。林茂生等人马上修改谈判条件。陈仪马上对外宣布请兵,所有的暴乱团体90%一哄而散。我认为陈仪在228中犯很大的错误,他对台湾人、台湾族群不了解,他如果第一天就宣布对台北、台湾戒严,并向中央请兵,叛乱不会扩大,因为228叛乱一点正当性都没有,所有的理由都捏造的不成立的。21师来台湾,在3月9日凌晨在基隆登陆。在3月8日的时候,大概有100多个暴徒攻打基隆要塞司令部,有3个士兵受伤,有9民众(暴徒)被打死,基隆宣布戒严。3月9日21师登陆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放一枪,因为路上根本没人,军队很顺利地从基隆开到台北。现在有个闹剧,说3月8日国军在基隆登陆,发生基隆大屠杀,有100多个民众被杀死,军人上岸以后,提着机枪就满街扫射,结果整个基隆港都是浮尸。太搞笑了,把国军登陆时间提前1天,而且是攻打要塞被打死9个人,不是100多。现在有许多人相信国军登陆发生大屠杀。

侯汉廷完整说明二二八事件始末.png

(侯汉廷完整说明二二八事件始末)

以下節錄自戴國輝著《我是怎樣走上研究「二二八」之路》,戴國輝係台灣省籍的歷史學家,在日本帝國大學執教幾十年。有些流氓模樣的青壯年,则仿效日本人頭綁白布巾,口罵「支那人」、「清國奴」,不分青紅皂白地找出外省人毆打出氣,連就讀於台北女師附小(現台北市立師院 實小)的外省小孩也無法倖免,慘遭拳打腳踢後,還被推入學校前的深溝中。連我也因閩南語不甚靈光,而被迫唱日本國歌,以證明台灣省籍身份。

以下節錄自歐陽予倩〈台遊雜拾〉,原載一九四七年四月二十日上海《人世間》雜誌。可是在這時候,馬路上已經是見著外省人就打,見著穿制服的打得厲害,稅吏,獄吏、總務課長之類尤甚。那些從海南島回去的兵,從福建回去的浪人,行動最為兇暴,女人、小孩子也有遭他們毒手的。暴民憤怒的時候,的確可怕,當時有的醫院甚至不敢收容受傷的外省人。

以下節錄自雪穆〈我從台灣活著回來〉,原載一九四七年四月五日上海《文萃叢刊》第二期〈台灣真相〉專題。有一對衣冠楚楚的年輕男女從這裡走過,馬上被群眾團團圍住喊打,這對男女駭得面色慘白,急忙跪下來求饒,這時有兩三個十來歲的小孩擠進去,幾腳把他們踢翻,群眾們就開始拳腳交加、棍棒齊下,一陣亂打起來,起初他倆還在轉動掙扎,後來就血肉模糊地倒斃在地上了。

到了基隆港口裡,小艇正來往穿梭,在打撈浮在水面的屍首,據說這些屍首都是在黑夜裡一樣用小艇把活人叩礁坌耐断氯サ摹4藭r有成群的人站在岸邊觀看,有的老太婆扶著手杖,年輕的婦人提著裙子--大約她們發現了她們底愛子或丈夫,在那裡搶天呼地的嚎哭著,這種景象真是使人膽寒。

以下節錄自《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第二章〈事件之暴發與衝突之擴大〉:暴民不僅燬物,也對外省人不分青紅皂白地屈辱毆打,在本町、台北火車站、台北公園、榮町、永樂町、太平町、萬華等地,均有不少外省人無端挨打,新竹縣長朱文伯與台北市地政局長亦遭羞辱或痛毆。一般認為這是一年半以來的積怨所暴發出來的盲目排斥外省人暴動,於是無助的小公務人員及其來台旅行眷屬或經商的外省 人成了代罪羔羊,許多聳人聽聞的暴行也傳出了,據聞有殘忍的流氓,在調戲少婦後,將母子一起打死;以日本軍刀砍殺孕婦。

根據三月二十三日的《藍世報》,大標題是「台灣事變後福州旅台者紛紛逃回;『暴民』割傷耳鼻,剖腹分屍」。

三月十日大公報標題「留台外省人均急求去」。三月二十六日中央日報「飽歷台變驚險,外省人返榕廈,在基隆候輪者數猶逾萬人」。

「二.二八」那天下午,從基隆來台北的火車有一些外省籍的旅客,下車時被暴徒毆打。從高雄來的火車中,有一外省旅客被打九次,過鐵橋的時候被丟入河中。在台北火車站附近,有些穿著中山裝的公務員被打後,皮包,手錶,自來水筆,金戒子等財物都被搶走;有些被搶後在逃跑中再被打死。萬華車站有一個穿旗袍的少婦 被脫去衣褲強姦,又被迫裸體跳舞。太平町有某公務員之妻懷孕待產,被暴徒剖腹,將胎兒取出擲地。某公務員之小孩被暴徒將雙腳倒懸,再向下擲,頭破而死,還 有些婦孺是被暴徒把雙腳拉開裂死的。【節錄自曾可今著《二二八真相》之〈台灣別記〉】

暴民要找「阿山」,我與那上海商人因不諳日語被視破是外省人,因被帶到縣政府二樓,上海商人的錢被沒收,但把他放了,卻把我綁起來,後面插著旗子,要帶到後面山上殺掉,由六個人押著我。有一位苗栗建臺中學老師邱姓者問我﹕「你不是劉泉芳弟弟﹖」然後向他們說﹕「這是老師的弟弟,你們不能殺他。」〔節錄自 《二二八事件文獻輯錄》之〈事件中的感人事蹟〉劉國文著〕

從上述的資料可以看出來當年參與暴動的那些人士如何的無法無天,如何泯滅人性。這些獸行資料堆積如山,民進黨視而不見,民進黨為何從來沒有對這些暴徒的暴 行有一語之譴責、對於當年死傷的外省人有過一語之同情,難道這些外省籍的老弱婦孺該死﹖難道這些外省籍中低級公務員該死﹖

事件時,我任林邊鄉副鄉長,當時有數十學生軍由北部搭車來林邊,要打外省人,而林邊民眾則將外省人集中到旅社,供吃與住,加以保護,外來學生被趕走。〔節錄自《二二八事件文獻輯錄》之姚秋冬著〈事件中的感人事蹟〉〕

台北縣瑞芳鎮的金瓜石、九份地區,被阿兵哥抓走又半途溜掉的縣委永慶里里長吳水龍說,當時本省人看到外省人就打,外省人看見本省人就逃,阿兵哥在路上看到人就抓,局面一片混亂。吳里長表示,據他所知道,當時九份只有一名綽號『拐牛憨東』的民眾,因到金瓜石包圍台金寶安隊,並強姦保安隊長的太太(外省人),和一名被控搶金礦,綽號『青番』的民眾兩人,在現今九份派出所附近被『就地正法』。〔節錄自《二二八事件文獻輯錄》自由時報.譚旺樹著〈事件中的感人事蹟〉〕

民進黨談二二八為什麼從來不對這些善良的台灣人的善行有一語之褒揚、一語之讚美?在那個動亂的失序的、充滿仇恨的氣氛之中,那麼多本省人冒著風險發揚人性善良的一面,拯救了許多身處險境中的外省人,這些史實斑斑可考,民進黨為何連提也不提呢﹖因為一提這些事情,民進黨捏造二二八歷史的動機就會被拆穿,就無 法挑起族羣仇恨,就無法騙到選票。二二八的歷史資料堆積如山,民進黨選擇性的論述歪曲二二八的真相,除了不道德同時也是一種典型的犯罪行為。如果在西方至 少觸犯內亂罪,以及種族歧視罪。

下面是《228事件目擊者 - 蕭玉珍口述》现在国内的网页已经被中共删除了。

我是廣東人,當時在廈門高等法院作個小職員。與同事朋友十餘人一起赴台觀光﹝當時大陸局面尚未惡化) ,在基隆,台北遊玩後,再獨自至高雄探望叔伯。我們一行人坐著朋友借來的車子到四處遊玩。228當日及後兩?天高雄平安無事,大概就在第四五天時,我們在外面玩到一半時,高雄就變成了個恐怖城。

依稀記得當日該是個周末吧,街上遊人甚多,在下午一兩點,我們欲轉往屏東遊覽時,暴亂開始發生。在十字路口,我們被一群浪人攔車盤查,為什麼稱他們為浪人呢?因為他們都是一副日本打扮 - 頭綁日本巾,手持武士刀。都是五十歲以下之壯丁,二十人一夥,攔人攔車查問。我們夏門也講台語,因此未遭毒手,但當時我親見車外兩位男子被盤問砍殺的整個過程。

他們當時被攔下,被用台語盤問,供日語沒?不會。供台語沒?不會。供客話沒?不會。當場,巴格野魯,干XX ,武士刀就砍下來。一人當場罹難,另一人想逃跑,亦被追上用武士刀砍死,身上噴出的血濺了尺高。

當時只以為是局部的,偶發的事件,只想逃離現場,結果越走越不對勁,幾乎每個大路口,都有這類浪人成群的在把關,街上的(尸)體也越來越多,慘不忍睹。在車上眼見對穿旗袍者就連問都不問,持刀就砍,男女老少全都不放過,有的甚至全家罹難。小的有至襁褓中的一兩歲小兒及大至十來歲的小孩,都無一幸免,更有的頭被完全砍掉,身首異處。不把人當人,只要非我認同族類,一律消滅,與南京大屠殺軍民不分的同樣獸行。

我們深受驚駭,決定繞路返回,結果是愈見愈慘,尤其是高雄火車站,前鎮一帶及往高雄工職的大馬路上,(尸)體堆積如山。就我粗略估計,應有上千人之多。僅高雄一地,我所見者就如此,全省死難者更不知有多少。

你無法相信這是因為單純的查私煙風波而起,也不可能像大陸上荒年欠收,民不聊生的暴動。要說對當時施政不滿,為何要以血淋淋的百姓生命為祭品?為何要以族類劃分生死?其實,真正的台灣人是很善良的,在暴動時也都躲在家裡,更有的對逃難者施以援手。今碑文定稿,僧q屠殺不交代,公益何在?

當時在台的除軍人外,外省人大部份就是公務員,及沿海省份來台經商人士,以溫州人居多,浙江人也不少,這些人是無辜冤死的大多數。在街頭屠殺還不夠,這些浪人開始逐屋尋人殺戮,於是外省百姓開始逃向要塞尋求保護。在一些善良百姓幫忙下,假借日本裝扮,惡補些日語,台語,以逃避浪人之盤查捕殺。姑不論所謂之定稿評論,柯遠芬,彭孟輯,史宏喜,張慕陶等人,在當時的避難百姓眼中都成了保生大帝,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我法院一客家同事,先生在新竹當軍需處長,住在客家村,亦被暴民入村點名要人。先生雖有兩只槍,卻不敢用,怕子彈用完仍救不了全家,只好個人躲入糞坑躲藏,還因此得病,但勉強幸免。

當時外省人戶籍資料根本不全,所以被屠殺多少,根本無法統計,遺留在大陸之親戚家人根本無從得知,超渡無門,亦為人間一大慘事。

228在如此悲慘,屠殺多日的局面下,你說政府怎能不派兵?而軍隊上岸後,所見遍地死(尸),及街頭上耀武揚威拿著武士刀濫殺無辜的浪人,又怎會不開槍呢?

沒等到戒嚴,我就提前返廈門了。現雖已事隔半甲子,但當時之慘狀。猶歷歷在目,難以忘懷,我若不替他們說出來,我心不安。

……

李登輝擔任中華民國總統時下令,就行政院所出之“228調查報告”,主要根據之書“台灣事變內幕記,記者唐賢龍著”中,強調所有本省死傷細節,而凡外省人被辱殺,凌虐部份,全被省略或淡化掉。同樣一本書,怎麼可以說這部份有效,那部份無效?

歷史文獻多處引用出自此書,其公允性無庸置疑。為何選擇性採用?現引述原書部份“原文記錄”如下:

1.228日早上十一點,台北新公園,除了打死十幾個外省人,毆傷二十幾個公務員外,更有一個年輕少婦,攙了她一個?歲多的小孩子,正想由偏僻的小道回家時,卻被幾個流氓攔住了,他們對她儘情的調戲後,一刀將她的嘴巴剖開,一直割裂到耳朵邊,然後將她的衣服剝的精光,橫加毆打,打的半死半活的時候,便將她的手腳綁起來,拋到陰濕的水溝中,該婦人慘叫良久後即身死,當該小孩正在旁邊哭喊媽媽時,另一殘暴的台灣人,變用手抓住該小孩的頭,用力一扭,即將該小孩之頭倒轉背後,登時氣絕。

2.又在萬華附近,一小孩被民眾將雙腳綁捆起,將頭倒置地上,用力猛擊,直至腦漿流出時方將其拋於路旁。

3.又在台北橋附近,有兩個小學生,路遇民眾,因逃跑不及,即被民眾捉住,民眾一手執一學生,將他們兩個人的頭猛力互撞,等到該兩小學生撞得腦血橫流時,旁觀之民眾猶拍手叫好。

4.當天下午,在台北太平丁,有一開旅館之孕婦,被民眾將其衣服剝光,迫令其赤裸裸地遊街示眾,該孕婦羞憤無已,堅不答允,便被一手持日本軍刀之台灣人,從頭部一刀下去,將該孕婦暨一個即將臨盆之嬰孩,劈為兩段,血流如註,當場身死。

5.又在台灣銀行門前,有一個小職員,當他剛從辦公室裡走出來,即被一個台灣人當頭一棒,打的他腦漿併流,隨即隕命。

6.這時,適有一對青年夫婦路過此地,又被群眾圍住,吆喝喊打,嚇得他們跪在地上求饒,時有很多的台灣小學生擠進人群中,一看原來是阿山,便連忙你一腳,他一腳,將他們兩人踢在地上,滾成一團,這時民眾更拳腳交加,棍棒其飛,不一會,他們變被打得血肉模糊,成了兩具破爛的孤獨魂。

7.在新竹縣政府的桃園,被羈囚於大廟,警察局官舍與忠烈祠後山?地之外省人,內有五個女眷,被台灣一群流氓浪人強行奸污後,那五位女眷於羞憤之餘,均憤極自縊殉難。

8.而該縣大溪鎮國民小學女教員林兆煦被流氓呂春鬆等輪奸後,衣服儘被剝去,裸體徹夜,凍得要死,後被高山族女縣參議員李月娇救護始脫險。

我們看見了這十天的慘狀,所謂的「反抗政府、示威抗議」需要以強姦、殺小孩做為手段嗎?這真的只是純樸的台灣人無法忍受貪腐政權所發出的不平之鳴嗎?

228暴乱的亲历者陈明忠先生,当过二七部队的敢死队长,还被国民政府以一万元通缉,他曾经保护了不少外省人。几十年后他在访谈节目上说,他看到一个外省大肚子孕妇被台湾人弄倒在地下,用脚踩肚子,他上前制止。他说,外省人都藏起来了,不是饿得不行,怎么会跑出来呢?(注132)。我认为,可能是孕妇与家人,没东西吃了,觉得台湾人对待孕妇可能会有一点手软,才出来找东西吃,她没想到台湾人会如此恶毒。踩孕妇肚子的这样台湾人不应该枪毙吗?

下面是《陳肇家:外省人受害真相》,陳肇家先生说出了他自己一家外省人受害的经过(注13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4ysCu0wPN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2PKUYpHif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M8RUShFyg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eVzM5z8J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74t20g0XM4

他当时只有8岁,他家在台中县田中镇上开了一个小针织厂,镇上只有他们一家是外省人家,他在台北读书。228的第二天,他去上学,他的学校组织四年级以上同学都拿棒子准备对抗国军部队,他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只有三年级不让去,他的老师让他快回家,他回到他家的店里才知道是打外省人,他与店员在店里躲了六七天,断粮二天后才等来了国军。

他父母的工厂在小镇上被一百多流氓包围。他伯父被流氓砍得混身是伤,全镇的人在围观,当时没人敢阻挠,流氓正要砍死他伯父时,被一个隔壁的人保护下来;他的母亲差点被捅死,后被四五个流氓打昏死过去;他一个亲戚作厨师有点武功,四五个流氓拿着日本军刀围攻,被他用烧煤球的钳子打伤,亲戚自己也受了点轻伤;他的父亲拿着手枪指向流氓,流氓马上把刀棒掷下举手投降,却不肯离开还要杀他;镇长把他们一家救了下来,让镇里的几百人轮流保护他们。暴徒后来有枪,对镇长说,你再不把他们交出来,我们就把保护他们的人杀掉。镇长只好把他们一家交出来,与镇上30多个单身在那里工作的外省人关在他们工厂改成的“外省人看守所”,工厂的机器已经被暴徒搬走了。后来,镇长说,暴乱的人说要开斗争大会,一定要杀他们全家,他父亲觉得那是共产党用语怎么会在这里出现?也没有办法。还没来得及行刑国军登陆台湾暴徒逃走了,他们一家及30多个单身外省人才活了下来。

国军登台之后,当地医院还不肯救治他母亲与伯父,直到清乡部队到来。

国军副师长认识陳肇家的父亲,派一个连来到他的小镇,要连长把暴徒都抓起来当场枪毙,他父亲要连长把这些暴徒都放了。不久,上级又派人抓了100多暴徒,叫他母亲去认人。他母亲认得都是这些暴徒,并让都放了这些人,她说,不愿报复他们。被抢走的财产也没有还回来,看来当时的台湾是民穷财尽,见什么都抢,抢了就不还,吃进去就不吐,可恶的是还杀人伤人。

后来,当地人对他们一家非常尊敬。陳肇家是小孩,出门当地人就作他的保镖。一次,他母亲去买猪肉,肉摊老板从邻摊拿一块肉卖给她,说,这里的肉不好,你是好人,我不敢骗你。有一次他陪母亲参加宴席,有两个青年当场下跪,并哭倒在地,道歉以前的暴行,并感谢对他们的宽恕。镇上的人叫他的父亲为“仙”,非常尊敬,有婚姻嫁娶,他能去非常高兴,一定是坐首坐。

一些政客总是说,二二八处委会可以和平解决暴乱。真是胡说八道。从陳肇家一家人的遭遇来看,如果国军再晚来一二天,陳肇家与两个店员可能被饿死,更加悲惨的是,他的父母、三个妹妹及一家人和30多个在田中镇工作的外省人都可能被害死。依我看,即使是和平解决了也要派兵,那些杀害外省人的暴徒就这么算了?被杀的外省人就白死了?不派兵就吓不住那些暴徒,就不会有后来的和平,二二八处委会的那些人怎么那么弱智与无理?弱智到竟然要求不要派兵?竟然有这么轻松且弱智的想法,古今中外都见不到的,白崇禧对处委会的评价很准确。当时的台湾,真没有自治的能力。治理国家,是高难度的科学问题与技术问题,当时的台湾,真的没有这个能力。

在田中镇,国军没有胡乱抓人与杀人,外来的国军没有通过他的父母,抓那些暴徒抓得也很精准,100多个很快被轻易抓到,枪毙他们也不过分。肯定是有当地人告发的,可见,暴乱不得人心,但是暴徒太凶狠又有刀枪,善良的本地人斗不过他们。也是本地人幸运,如果陳肇家他们一家人被杀了,估计那100多个暴徒都难以活命。每一条人命都不能轻易被抹杀,敢于这样做者就得付出代价。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公地道。

暴乱时,街上到处是尸体,警察全部跑光,银行被攻陷,县长跪在众人面前被殴打。政府不但要派兵,而且要早派兵、多派兵,把所有的暴徒全部抓起来,对于杀过人者绝对不放过。像陈肇家这种情况,陈家放过暴徒,政府也不要放过他们,逼迫这些人赔偿一切经济损失及医药费,并且把几个主要抓去坐牢。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不能这么不明不白地结束。

陳肇家一家人的命虽然保住了,但是经济损失巨大,针织厂的产品及设备被抢,再也不能恢复生产。即使是有军队撑腰,他们家的经济损失也没得到赔偿,被抢走的产品、机器就再也没有拿回来,军人只会抓人,不懂得也不能参与经济上的事,当地政府只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愿得罪当地人,后来的政府也未能补偿他们的损失。

后来,台湾政府出台《二二八事变受难者及家属的赔偿条款》,陳肇家申报赔偿,但是《条款》规定只限于本省籍,外省籍除外,政府不理睬陳肇家。天底还有这么不公不义法律?最冤枉的不赔,反而赔给可能不冤枉的暴徒。政府不但赔偿给他们家,也应该赔偿给被暴徒拷打至断三根肋骨的台中县长。

这个事迹如果拍成电影,比《悲情城市》动人得多,比《赛德克巴莱》都动人,也比较正面,拿奥斯卡奖也容易。

揭露日军残暴的电影已经有很多,如:《魔鬼岛》、《人間的條件》、《軍中黑道》、《飘舞的军旗下》、《夕雾花园》、《大日本帝国》、《东南亚丛林大军训》、《野火》、《在这世界的角落》、《赤色天使》、《野良犬》、《海和毒药》、《活体》、《红十字~女人们的入伍通知单~》、等,而台湾有很好的题材却不拍,如,描写志愿军战俘奔赴自由的故事、228暴乱等。看来,台湾期待着真正有良心有胆识的导演。

彭孟缉在他的《台湾省二二八事件回忆录》中说:

“这时候,警察局长童葆昭被暴徒殴打,他的座车也被焚毁,只身逃到要塞司令部来请求保护,所有警察(均本地人),全部携械逃散。其中一部分混入了暴徒群里;另一部分则逃回家去了。公卖局长宓汝卓,台湾银行曾经理,都被暴徒打得死去活来,宓局长是我的便衣部下把他从街旁水沟里救起来抬回司令部的,曾经理也伤重挣扎着逃到要塞司令部来避乱。本部参谋谢汉忠、陈松也在电影院附近被暴徒打伤。

这一个充满罪恶的叛乱行为,情形愈益扩大,而事态的演变愈益复杂恶劣了。

所有在高雄市区不及逃避的外省人全部被视为俘虏,被拘捕集中禁闭于第一中学内;幸而没有被捕的,都相率冒着生命危险投奔到要塞司令部来的达一千数百人,现在尚在台的知名之士,如当时高雄法院孙德耕先生,海关张申福先生,港务局林则彬先生,铁路局华泽钧先生,都全家避难在要塞里面。事实上此时成为高雄地区外省人在死亡挣扎线上唯一求救的对象。他们有家人逃散生死不明的,有被殴打奄奄一息的,记得宓局长当时我曾经替他准备了棺木。外省人的财物,给抢得一干二净,凄惨的情形,真是不忍闻问。总之,参与暴乱的这一部分本省人,在奸匪的煽动欺骗、播弄之下,已经是近乎疯狂,其对于政府已经是公然叛乱了!而奸匪则在幕后巧妙的操纵。

今日事后回忆,真是遗憾无已,不论是外省人,或是台湾人,不明明白白的都是中国人么?而且台湾回归祖国才有多久呢!于此,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万恶奸匪残忍的真面目。他们知道,在这个刚刚从殖民地枷锁下解脱出来的地区,找不出所谓民族仇恨阶级仇恨来供其利用,只有抓住这狭窄的地域观念,划分出所谓外省人本省人来加以挑拨制造矛盾,进而加以煽动指使,遂行其叛乱颠覆的阴谋。

我的家住在西子湾,因为在寿山司令部的防区范围以内,自然地获得了掩护,可是本部部分同仁的眷属,却住在前金;初期便以前金为中心,派兵实行保护,三日那天暴徒已是多次迫近扰害未逞,次日拂晓,我便将全部眷属用机动部队掩护撤退,全部集中到寿山。撤退时,眷属虽然全部安全撤出,掩护部队则有士兵数人被暴徒的冷枪打死,这是暴徒公然对军队袭击的开端。”

228暴乱中,暴徒打杀外省人,都是反人类罪。228真相早已公开,现在,一些学者,篡改历史,为暴徒涂脂抹粉、歌颂暴行,丑化善良无辜的人,这些人比暴徒更加可恶,也是反人类罪,歌颂罪恶就是与罪恶同罪,应该绳之以法,否则,台湾无正义可言。

 

17:人类古代根本没有奴隶社会

https://blog.boxun.com/hero/201711/jjp/2_1.shtml

注39:安德鲁·罗伯茨:《毫无悔意的日本极端民族主义》

https://cul.qq.com/a/20161116/030330.htm

http://dajia.qq.com/original/category/roberts20161116.html

日媒歪曲二战历史 俄外交部:日本有些人仍活在假想中

https://mil.ifeng.com/c/7yvWGXDKDWu

47:《联合国宪章》

https://zh.wikisource.org/wiki/%E8%81%AF%E5%90%88%E5%9C%8B%E6%86%B2%E7%AB%A0

61台湾历年GDP及人均收入数据1951-2019

https://wenku.baidu.com/view/09a376861837f111f18583d049649b6649d7095f.html

621898年日本在台湾实行鸦片专卖制度的意图及影响

http://www.lunwenstudy.com/tongshi/32391.html

63第二章日治時期臺灣的煙酒專賣事業

https://www.google.com/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cad=rja&uact=8&ved=2ahUKEwjZm9bWjqXuAhXaIDQIHVyFA7sQFjAAegQIARAC&url=https%3A%2F%2Fnccur.lib.nccu.edu.tw%2Fbitstream%2F140.119%2F34377%2F6%2F26150406.pdf&usg=AOvVaw0o_ob5gwJlmbM2TwdWMdLx

89:《乙未殇思》第三集《青史之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OEBMAEwHA

90追骨寻踪 解读一万年来中国人的基因密码 20210418 |《考古公开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Ch9TOEQTw

两万年前海峡人证明台湾海峡曾是陆地

http://www.uux.cn/viewnews-56803.html

109:胡志伟文集:紀念二二八是賊喊捉賊

https://blog.bnn.co/hero/202004/huzhiweiwenji/161_1.shtml

110:“褚静涛:白崇禧与二二八事件善后”——《闽台文化交流》(季刊)2007.6

https://wenku.baidu.com/view/d893c21afc4ffe473368abfb.html

111《南方周末》:血泪“二·二八事件”

https://news.ifeng.com/special/228/dashiji/200702/0227_740_80283_2.shtml

61台湾历年GDP及人均收入数据1951-2019

https://wenku.baidu.com/view/09a376861837f111f18583d049649b6649d7095f.html

注112:萨沙:228事件导火索有两种不同的说法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9710960290092671&wfr=spider&for=pc

寻找二二八的沉默母亲——林江迈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302/11/35502088_633313204.shtml

趙芷菱:陳儀之死與228事件起因

https://www.epochweekly.com/b5/459/15908.htm
紀念碑寫受難逾萬人 不符史實歷史失真? Part 4│20160226網路酸辣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4kKBCuFIk

113 !外省人哪 (陳文茜)

https://cofacts.tw/article/unqojblrn28d

114徐沛:红色恐怖与白色恐怖的异同

http://xu-pei.hxwk.org/2021/06/15/%E7%BA%A2%E8%89%B2%E6%81%90%E6%80%96%E4%B8%8E%E7%99%BD%E8%89%B2%E6%81%90%E6%80%96%E7%9A%84%E5%BC%82%E5%90%8C/

115台湾共产党与二二八事件

https://www.epochtimes.com/gb/6/3/17/n1258197.htm

116青春戰鬥曲:戰後國立臺灣大學政治事件之研究(1945-1955)(三)

117二八事件的部分真相—台湾人杀外省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13614/202201/423223.html

118一九四五年 战火下的异乡人

http://www.rhythmsmonthly.com/magazine/content/85/1945_10.htm

119:《林江迈之女 原爆人物谈228冲突》,(台)《联合报》A4版,200636

注120:《日治中期至二二八事件前後臺灣之認同糾葛──以精英為主的分析

121:徐百川:对台湾、对二二八的论述

日本【脫亞入歐】到台灣皇民化【脫華入日】

http://blog.udn.com/157/150220260

122:二二八事变资料选辑(一)(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https://books.google.com.hk/books?id=EcS4CgAAQBAJ&pg=PT3&lpg=PT3&dq=%E4%BA%8C%E4%BA%8C%E5%85%AB%E4%BA%8B%E5%8F%98%E8%B5%84%E6%96%99%E9%80%89%E8%BE%91%EF%BC%88%E4%B8%80%EF%BC%89&source=bl&ots=DX66zoJ67T&sig=ACfU3U2jJhAtzK3SRiGDcylc9-quo79Kig&hl=zh-CN&sa=X&redir_esc=y&sourceid=cndr#v=onepage&q=%E4%BA%8C%E4%BA%8C%E5%85%AB%E4%BA%8B%E5%8F%98%E8%B5%84%E6%96%99%E9%80%89%E8%BE%91%EF%BC%88%E4%B8%80%EF%BC%89&f=false

123:彭孟缉与记者王康的谈话

124汪晖:二二八”事件中的台共党人

125鲜为人知的228史实:重用台人、坚守台粮的男人

https://newrocreport.org/archives/2899

注126:陈佳宏:二二八事件与国民党政府在台权力之巩固

127丁念慈:「二二八事件」因何而起?謝雪紅為何趁亂起事?

注128:鄭義、武之璋:228事變暴徒格殺外省人的場景

https://blog.creaders.net/u/6570/201303/140875.html

129228事件目擊者 - 蕭玉珍口述

https://blog.xuite.net/chunghan_tsai.tw/twblog/567672648

http://bbs.tiexue.net/post_4224235_1.html

130中研院:二二八日本是元兇 美國是幫凶

https://tw.aboluowang.com/2007/0303/32253.html

131侯汉廷完整说明二二八事件始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gInTDWjxc

132:陳儀推民主化.本土化 228全台鎮壓所為何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yOomkEPk&list=PLT43xWKlJPGj220OMVPfAXhMe9Wu46BNg&index=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dm3dJD2D8&list=PLT43xWKlJPGj220OMVPfAXhMe9Wu46BNg&index=4

133陳肇家:外省人受害真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4ysCu0wPN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2PKUYpHif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M8RUShFyg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eVzM5z8J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74t20g0XM4

134高凌雲:中情局解密…1946滯台日人 大時代的洶湧暗流

https://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8603378

135胡志偉文集:二二八事件的部分真相

https://blog.creaders.net/u/13614/202201/423223.html

136武之璋談228真相(2):論日本在台資產的處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3qsQEKUZho

137:武之璋談228真相(3):接收大員真的昏天黑地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TVB9CxnWY

武之璋談228真相(1):論「學者們」如何扭曲二二八歷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pCMIv3zV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KJmHuGoCw

138张亚中——二二八事件速還真(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BCA_tbJuW4

139:朱浤源: 最新发现!「緬甸戰场」上的一股神秘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Mqd8BltXEI

《中日再战缅甸实录》

140朱浤源228新報告 長老教會與流氓結合介入暴動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11216/12907.htm

141:台大中華復興社:陳明忠先生二二八座談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AhJjAIPZY

142掌舵風雨世代孫運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dY1HffMg

143武之璋讲述二二八事件真相3):台湾日遗美国的托管派是228的幕后黑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bRFv7Bp2c

144【新黨】青新論壇沙龍-你所不知的228真相:陳兆熙主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LiUonWhxqY

李敖:陈仪是台湾的恩人

https://news.ifeng.com/special/228/chenyi/200702/0227_737_80170.shtml

145二二八是外省人的原罪嗎?口述歷史,你可能不知道的228 (二二八系列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tmOEhTRus

146诺门坎战役究竟谁赢了?真实历史:苏联打的还不如中国!

真正的诺门坎战役,苏联损失远远超出日本,只是勉强守住诺门坎!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H5K9VJO0548T36U.html

147:【百年感恩世紀禮讚】孫運璿 令人懷念的行政院院長~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tHMCjS3KE

注148:《吴启讷:抗战洗礼下少数族群的中华民族化》

149:《彭孟缉:台湾省二二八事件回忆录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2/26/885737.html

150:辛灏年(下):联邦制是要分裂中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8HXITEBtG8

151二战中美国援助了苏联多少物资?战后苏联还了吗?

https://new.qq.com/omn/20220117/20220117A0ATOO00.html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8933746071639188&wfr=spider&for=pc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750648219210924212.html

152:被遗忘的危机:1944年中美两国在谈判贷款和在华美军开支问题上的争吵

https://www.doc88.com/p-7814442975622.html?r=1

 

金剑

2022年3月6日

浏览(348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金剑
注册日期: 2018-01-25
访问总量: 386,4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揭穿右派分子雷海宗“研究学术”的
· 中共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来发动
· 中共沦陷大陆的五大责任者
· 略述抗日时期中共的卖国行径——金
· 《马克思谬论》一书自由下载
· 抗战时期中共之扩张策略——乔金鸥
· 马谬之二、剩余价值与剥削(上)
分类目录
【抗日战争】
· 中共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来发动
· 略述抗日时期中共的卖国行径——金
【马克思谬论】
· 揭穿右派分子雷海宗“研究学术”的
· 中共沦陷大陆的五大责任者
· 《马克思谬论》一书自由下载
· 马谬之二、剩余价值与剥削(上)
【二二八暴乱真相】
· 通共媚日的228之四、悲惨且无辜
· 通共媚日的228之三、媚日分子最
· 通共媚日的228之二、通共与媚日
· 通共媚日的228之一、228事件的起
· 武之璋讲述228集2——皇民化狼孩
· 武之璋讲述228集1——暴发228的背
· 【你不知道的二二八】陳肇家:外
· 张亚中——二二八事件速還真(一)
【台湾及日本】
· 驳吕秀莲:中华民国仁义之国义不
· 日本文化的九大特质之八、侵略性
· 日本文化的九大特质之八、侵略性
· 日本文化的九大特质之八、侵略性
· 俄罗斯不是战斗民族
· 日本文化的九大毒素(简略版)(
· 台湾冤案:少將核銷2880元加菜金
· 日治台七大罪之六、彻底底的文化
· 二‧二八事件的部分真相-台
· 追查蔡英文的论文门——守住人类的
【两岸统一该用什么国号】
· 毛为中华民国的国号与中共及斯大
· 中共五招轻松统一两岸
· 统一后的国号之三、谁有资格统一
· 统一后的国号之三、谁有资格统一
· 统一后的国号之二、国际法中的继
· 毛为国号与中共恶斗185天(统一
· 统一后的国号之一、国号的名正言
· 再论原罪——从淮海战役的民工中有
· 大陆人没有原罪——对台湾人如是说
· 统一后的国号之八、统一对台湾的
【时事评论】
· 日本自卫队军官组织120人的淫乱
· 淫性的民族——日本自卫队“120人淫
· 俄罗斯不是战斗民族 
· 俄罗斯不是战斗民族
· 美女评彭帅——最犀利最中肯的评论
· 白宫网站呼吁
· 把百姓变奴隶的党无资格谈命运共
· 借用瘟疫推恶法 中共奸险又逆天
【辩证法——人世间最大的谎言】
· 荒谬的辩证法之二:对立统一规律
· 荒谬的辩证法之一:质量互变规律
· “一分为二”之局限及滥用的危害
· 中国大革命时期的革命实践——摘自
· 最贵的书以0元销售(书名《人世
· 荒谬辩证法二:对立统一是逻辑陷
· 荒谬辩证法二:对立统一是逻辑陷
· 荒谬辩证法二:对立统一是逻辑陷
· 荒谬的辩证法之一:质量互变是眼
· 樊弓:辩证法与放屁(深度的经典
【转载园地】
· 抗战时期中共之扩张策略——乔金鸥
· “盗窃中央档案馆核心机密”案真相
· 【真实的周恩来之二】万人坑事件
· 阿威的“长征”——知青逃港——该拍成
· 台独:中共自己埋下的祸根
· 罗荣桓:《关于围困长春的报告》
· 真实的民国:1927年女工工资高于
· 赣州妇女解放协会等通电——看烈士
· 蒋介石批判辩证法——真高明
· 赣州工人领袖陈赞贤一案——看看大
【静思集】
· 史上最牛的零分作文:我愿意生活
· 抗美援朝_时间地点对手名义结果
· 同是美女欧阳娜娜怎么就不如这个
· 美国九步可灭中共
· 半年粉丝达十万的年轻美女中文主
· 错漏百出的唯物主义及其危害(下
· 错漏百出的唯物主义及其危害(中
· 错漏百出的唯物主义及其危害——兼
· 金家多狠!揭秘朝鲜建国后十八个
· 从卡车司机罢工想到的中共血腥税
存档目录
2023-06-16 - 2023-06-16
2023-05-31 - 2023-05-31
2023-04-30 - 2023-04-30
2023-01-03 - 2023-01-03
2022-12-20 - 2022-12-27
2022-11-14 - 2022-11-14
2022-10-25 - 2022-10-25
2022-09-03 - 2022-09-27
2022-08-06 - 2022-08-06
2022-07-07 - 2022-07-25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4 - 2022-05-04
2022-04-07 - 2022-04-21
2022-03-05 - 2022-03-30
2022-02-07 - 2022-02-28
2022-01-06 - 2022-01-20
2021-12-06 - 2021-12-16
2021-11-02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14
2021-09-11 - 2021-09-22
2021-08-02 - 2021-08-04
2021-07-08 - 2021-07-31
2021-05-04 - 2021-05-29
2021-04-27 - 2021-04-27
2021-02-23 - 2021-02-27
2021-01-01 - 2021-01-29
2020-12-18 - 2020-12-30
2020-11-27 - 2020-11-30
2020-10-02 - 2020-10-20
2020-09-17 - 2020-09-18
2020-08-06 - 2020-08-21
2018-08-18 - 2018-08-18
2018-06-11 - 2018-06-22
2018-05-25 - 2018-05-25
2018-03-15 - 2018-03-21
2018-02-01 - 2018-02-07
2018-01-28 - 201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