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不是警察 |
|
留言時間:2011-06-28 05:43:35 |
|
|
阿黛:
覺得你不僅人格不健康, 人品也有問題了, 你說我標榜自己“(上小學的)兒子不讓我送他進學校門,我都沒哭”? 是你自己編出來的, 幸好我這裡留了個拷貝,這是我的原貼, 你有種就別刪, 讓看客做個評價:
" 記住! 你和你女兒, 在人格上是平等的. 不管她是不是成年人, 是需要相互尊重的. 你雖然是母親, 但不是所有想法都是正確的.
你的手"攬"了一下女兒, 既然你的手能感覺她是要擺脫你, 說明你的手當時還攬在她腰上, 她怎麼知道你要攬多久? 如果她不擺脫你的手, 你是不是還要繼續攬下去? 之後你女兒還親切地叫兩聲"媽咪", 我看她跟你說"不"的態度也很禮貌, 結果你還滔滔不絕跟她說廖宛虹女士的女兒, 從商店一直說到家裡.
你覺得兩者有何聯繫嗎?? 一邊是女兒花媽媽的錢給自己的男友買東西, 一邊是用自己的獎金給自己買東西, 一邊是女兒罵媽媽是bitch, 一邊是女兒很委婉地說"不", 你覺得你女兒流淚是懺悔是吧? 我看你女兒流淚更多的是因為委屈, 她因為一個需要尊重的動作, 結果被你比喻成廖宛虹女士的女兒. 你真的欠你女兒一個對不起!
我看你人格上不是很健康, 缺乏自信. 從這麼一個小小的事件會去聯想到廖宛虹女士的女兒. 真是不應該.
相信來此貼回復的都是有孩子的人, 良好的家教, 不等於孩子要100%服從長輩的任何想法, 孩子長大需要獨立,
記得我兒子小時候我送他去上學, 突然有一天他拒絕我跟隨他一起進學校, 我很高興地把書包甩給他, 讓他象男子漢一樣自己進學校. 換成是你, 會不會又被HURT了??
希望你做個開明的母親, 而不是一個容易受傷的女人, 然後把自己受的傷, 有意無意再加到自己女兒身上. " |
|
|
|
作者:冬青 |
|
留言時間:2010-10-29 17:12:39 |
|
|
|
作者:五彩 |
|
留言時間:2010-10-28 12:48:47 |
|
|
冬青,鬱鬱蔥蔥,賞心悅目。冬天到了,惟有她,依然保持着蔥鬱的風姿,頑強堅韌。喜歡你的新名字。 |
|
|
|
作者:冬青 |
|
留言時間:2010-10-26 21:12:13 |
|
|
|
作者:桂花樹 |
|
留言時間:2010-10-26 20:49:15 |
|
|
哎,看來這名字真不好起,是挺彆扭的。乾脆省阿黛點事,就叫老樹算了!! |
|
|
|
作者:琴韻 |
|
留言時間:2010-10-25 23:24:00 |
|
|
|
作者:桂花樹 |
|
留言時間:2010-10-25 16:38:23 |
|
|
老木, 看來我這兒也沒白折騰。起個名字學問還真不小。 你說的缺點有道理,不過這個缺點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
|
|
|
作者:新中國木乃伊 |
|
留言時間:2010-10-25 08:53:34 |
|
|
桂花樹, greetings. It seems that you have made up your mind to be a tree this time around. For that purpose, I am not sure 桂花樹 is a good choice. You will be called 桂花 in short pretty soon, unless you want to be a flower and a tree at the same time. How about 棕櫚樹,梧桐樹,白楊樹,樺樹,柳樹,扶桑樹,樺柳,皇后棕櫚,檳榔棕櫚 ... For all these trees, no matter how people abbreviate them, the short versions will still be a TREE. Sorry for messing up your mind. |
|
|
|
作者:梅樹 |
|
留言時間:2010-10-25 07:15:55 |
|
|
|
作者:無根草 |
|
留言時間:2010-10-25 06:08:00 |
|
|
唉,看我這個優柔寡斷的性格! 有朋友說茶梅有點怪,梅樹怎麼樣呢? |
|
|
|
作者:無根草 |
|
留言時間:2010-10-23 11:39:43 |
|
|
|
作者:無根草 |
|
留言時間:2010-10-23 07:13:43 |
|
|
春陽, 你問得好。這張照片是我家門口的cherry tree。中文應該叫櫻花樹吧?這也是一個好選擇。 |
|
|
|
作者:春陽 |
|
留言時間:2010-10-22 13:50:58 |
|
|
你決定改銀杏啦?你的那朵花兒是梅花嗎?臘梅也很好呀! 周末愉快! |
|
|
|
作者:無根草 |
|
留言時間:2010-10-22 10:53:25 |
|
|
好吃, 我正想到了你呢! 唉,生命力強有點讓我覺得是好賴還活着呢。咱得目標高一點。:) |
|
|
|
作者:好吃 |
|
留言時間:2010-10-22 06:06:38 |
|
|
我挺喜歡“草兒”, 生命力特強, 燒不盡, 吹又生。 |
|
|
|
作者:好吃 |
|
留言時間:2010-10-22 06:06:31 |
|
|
我挺喜歡“草兒”, 生命力特強, 燒不盡, 吹又生。 |
|
|
|
作者:無根草 |
|
留言時間:2010-10-22 04:22:03 |
|
|
椰子, 看來這個征名沒白做,真高興看到這麼多老朋友!! 我也很喜歡“銀杏”,就它吧。我就改名“銀杏”了。
這一段我也經常想起你們這幾個在萬維的朋友。
百草園, 看到你好高興! 名字的確不重要,就是想代表一點什麼。 留言時間:2010-10-21 21:49:57
老黛, 我近來的心情也特別不好,不過被你這麼老老老的一叫,也就笑好了!
“銀杏”樹一般都是老的,還用再加那個老字嗎?:) 昭君, 可不是嗎!真高興我要改名引出了這麼多老朋友。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時間:2010-10-21 21:36:32 |
|
|
這兩天真的是好日子,居然在草兒這見到了阿黛! 你好啊,悄悄關了博克,卻還照樣在論壇出沒,玩得那麼開心,可惜萬維改版後,我的博克ID 在論壇不能用,又不想再註冊一個論壇ID,只有干看着。。 別說草兒啦,你老人家什麼時候再開山莊啊?! |
|
|
|
作者:阿黛 |
|
留言時間:2010-10-21 19:14:23 |
|
|
今天心情特別不好特別不好不好不好。。。。
來你這裡看看,看到了不少熟悉的名字,昭君,轉悠,欣岸,椰子。。。。
你要改名字了?還好被我逮住了,要不來晚了還找不着門了。
記得初跟你學廚藝的時候叫你“小草”,以為女人都像我一樣好裝嫩,哪想你不領情,馬上糾正我“是老草啦”,好,我“惡狠狠地”,我讓你老個夠,從此老草,老草地叫上了,越叫越上口。
你想改成啥?你就是改成“芳草”,“銀杏枝頭”,“銀杏”,“桃紅“,“丁香花開”,“丁香樹”, “浪漫的根”,你也是“老芳草”,“老銀杏枝頭”,“老銀杏”,“老桃紅“,“老丁香花開”,“老丁香樹”,“老浪漫”,愛叫啥叫啥,叫啥你都脫不了個老字,老朋友。
問好! |
|
|
|
作者:百草園 |
|
留言時間:2010-10-21 18:49:57 |
|
|
草兒,其實啥名都行,俺叫你無根草覺得挺親切的,反正就是一件小馬甲,馬甲後面的那個人,才最重要。快快樂樂就好。 |
|
|
|
作者:椰子 |
|
留言時間:2010-10-21 13:37:15 |
|
|
草兒, 這名字多久沒在網上叫一聲了?昨天看見你要徵求改名的文,覺得你很特別也很虛心,你下決心要紮根美國了,這是對很多同道者的極大鼓舞!(現在美國人不都有點灰麼?)
本來想馬上寫給你,這不要想想草兒改啥名好嗎?想來想去,還是個難題,首先我想到的是“銀杏枝頭”或“銀杏”,好不好?我最喜歡銀杏樹,多美啊。
還有,叫桃紅,好不好?我最喜歡吃桃子,:);還可以叫“丁香花開”或“丁香樹”。
還有一個,叫“浪漫的根”。我覺得你很浪漫,從草到樹,動靜很大啊。。。:)
真的很高興你回來了,一直很想念你,這幾天想起你,你就回來了,看來人是有點心靈相通的。 |
|
|
|
作者:無根草 |
|
留言時間:2010-10-21 13:14:10 |
|
|
曉竹, 我在想不用草字呢,“芳樹”好像不太對? :) 昭君, 看到你在這裡真高興!很久沒和你聊了。 意約, “一對木”不就是樹嗎? 轉悠好!我想好名字就回來。:) 多慮了, 除了有根,我還想站起來。 |
|
|
|
作者:多慮了 |
|
留言時間:2010-10-21 02:49:08 |
|
|
|
作者:轉悠 |
|
留言時間:2010-10-20 18:56:55 |
|
|
草兒,你改啥名都成,老木給了那麼多的選擇,挑個自個兒喜歡的吧。寫家長里短寫孩子的網友本來就不多,加上阿黛也關門了,寂寞啊。。。。回來吧。:)) |
|
|
|
作者:意約 |
|
留言時間:2010-10-20 18:31:35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時間:2010-10-20 18:29:27 |
|
|
草兒: 最近特忙,今天難得有空,在網上逛了幾次,竟然“碰見”好幾個有日子不見的老朋友-- 逗逗媽,天宇,現在又看到你!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 呵呵。
俺也不知“無根草”還有這麼多講究呢,還是老木這專家厲害! 不過,草兒如果一定要改名,曉竹建議的“天涯芳草”也正是我心裡想的, 取“天涯何處無芳草”之意? |
|
|
|
作者:曉竹 |
|
留言時間:2010-10-20 17:56:09 |
|
|
|
作者:無根草 |
|
留言時間:2010-10-20 17:44:59 |
|
|
老木, 原來無根草還有這麼多學問呢。生命力強也許是真的,可是飄蕩柔弱也是真的,還是落地生根吧。
琴韻, 近來可好? |
|
|
|
作者:琴韻 |
|
留言時間:2010-10-20 16:16:24 |
|
|
|
作者:新中國木乃伊 |
|
留言時間:2010-10-20 15:57:09 |
|
|
<P>無根草 - 學名"菟絲子",英文名 - China Dodder,無根,但有極強的生命力,可開花結果(圖下),果實作為中藥,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之功效。所以,無根草就挺好!無根草韭菜盒子就更好了。。沒事兒,多到這散散心。</P> <P align=center><IMG style="WIDTH: 382px; HEIGHT: 283px" height=333 alt="" src="http://blog.creaders.net/upfile/201010/20101020155601539875.jpg" width=382 border=0></P> <P>實在想找根,就。。他山之石,落地生根,參天大樹,葉茂根深,根深蒂固,苦菜開花,花枝招展,天涯芳草,樂不思蜀。。。</P> <P><BR> </P>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