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在加拿大的教会生活(七) 2008-11-11 23:28:23

灵我与己我

 

长久以来,总是时隐时现地感觉到心中有二种声音对自己说话。分别不随自己思索而突然“冒出”某种结论或预见,而这两种声音往往相互对立、持有矛盾的观点。这某种“声音”对自己所说的话往往记忆深刻,更有许多都在产生决定或在后来生活中兑现。

 

现在看来这两种声音可能就是属“灵的”和属“己的”两个“我”。属灵的是耶和华神给我的灵气、灵魂,属己的则是神给我的自由意志,是己有的及从“人”中汲取的。

 

现在认识了神,认识了唯一的真神、活神后,我这样分析“我”心。在此之前虽不知为何故,却一直感觉着、感受到这种力量,这种控制在伴随着我,定夺着我有生的所有关键大事。而有些“突发的、不有自主的表态与决策”会让我心中的“己我”反抗、挣扎、苦楚,有些甚至持续很久很久,终究是欲罢不能。来源与人的“己我”与神钦定的“灵我”很多时候是矛盾的,因为神是公义的、大爱的,而自我是“人”原罪的胞衣,是生长自私、贪婪、妒忌、仇恨的温床,是撒旦容易入侵借住的地方,也是造就我们人生众多痛苦的深渊。

 

此外,认识灵我、灵魂的存在,还有我一生都忘记不了的童年经历。那时我大约只有七八岁的样子,我的舅妈一直生病,总是治不好。具体是什么症状,我现在也无从回忆得知,只是记得是很长时间。一天,不知是请“阴阳先生”(可以驱邪赶鬼的人)了,还是她自发的。有大约一两天的样子,肯定不是一时半会儿,知道的人很多,有邻村亲友来看的。她躺在床上,根本不看身边坐的是什么人,就开口说话。这一说可是不同凡响,她说话的声音不是自己的,所说的内容也不是以自己的口吻。完全象是本村她远房一位亲戚在说话,那位亲戚说话带有非常明显的鼻音,不是学曲艺的人是无法那样惟妙惟肖地模仿的。而那位亲戚在二三年前就在她自己家里悬梁自尽了。

 

那是一位可亲近的、善良的单身老人,她有一个女儿,也在本村成家。在她生前我常到她家里玩,她总会给我一些吃的,而那时侯能吃的东西太少太少了。而她却并不小气,有时候我也牵着她的外甥女玩。不知什么原因(那时我很小记不住大人们的事),她却“含冤”死去。

 

我舅妈早先怀孕总是流产,因此身体虚弱,精神也不好。通常这种情况容易被鬼魂附身。她被那位“老大大”灵魂附身时,面朝床里,不需要看着来者就知道是谁来了,并且能说出“自己”和来者的关系,甚至还评价来者几句。就是我,也被验证地说了一下名字和“是谁家的儿子”。我当时年少没事,和母亲以及许多本村亲友都坐在舅妈她床边,目睹亲临那一切。持续期间的很多具体细节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这件事实,我是印象深刻的。——我亲身经历了过世者灵魂附着活人再现。——我知道人死了,灵魂仍然是存在的!后来在我成长受教育的过程中无神论者如何聒噪,我都不能不记起我的亲历来附和他们的谬论。此后,不知何时,我舅妈的病完全好了,也再没有发生类似事情。又之后,我的表妹、表弟们都分别出生了,并健康成长着。

 

也许我的亲友们早已把那件事忘记了,可是我不会忘记。现在知道我们的灵魂来自神的吹送,来自于神的指定,并烙着公义、道德、奉献和真爱。对于儿时的经历没有了恐惧和惊奇,而是坦然与欣喜。有大能大爱的主保守保护着我们,只要我们用心爱他,用心去听他的声音,用心去顺服他。我们的肉身就能更好地保全、自我的罪恶念头就会得到抑制和医治、灵我就能占有更多的主导与救赎,就能够尽享神爱的给予。

 

不信神,不认为自我是罪人,不求耶酥基督做个人救主,不承认耶酥基督死三日后复活带着我们跨过神与我们的阻隔来到神的身旁获得永生,我们就永远只会放大自我、被自我吞噬,在自我的苦难中煎熬,并将接受最终的、最严厉的审判。

 

我们的肉体是短暂的,是来自大地回归大地,也可以随时在主喜悦的时候重新生成。我们的灵魂是永生的,他的归处是我们的希望。我们是希望籍着耶酥基督得着重生,让灵魂接近神,永住天堂?还是叫我们不信神,活在世上更加万分痛苦,并将被审判在地狱呢?

 

我们有了原罪并因此带着许多痛苦,只要我们接受主的爱,顺服主,我们就可以重新回到主那里,享受无穷的喜悦,从此没有忧愁与恐惧,从此没有贪欲和失落。

浏览(85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