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k Zhang  
藏 藏 藏 藏至无藏 藏非藏 非藏亦藏  
https://blog.creaders.net/u/19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信主决志(二) 2009-11-28 14:08:56

2007年冬天,我第三次来加拿大这里时,胡牧师和王牧师已经认识我的家里人了。我到达后不久,两位牧师就到我家来看我。而在来此之前,我就听说我儿子在教会跟王牧师学画画、学弹吉他,听说胡牧师夫妇经常帮助我家解决一些问题,因此我对两位牧师充满感激!对他们的亲切光临和问候也十分感谢!我们首次见面并没有对信仰问题进行沟通讨论。只是提到中国大陆来的人,对佛教比较相信的要多一些。

 

我在加拿大这里居住一些日子之后,在参加这里的教会活动、反复阅读《圣经》、经常聆听华人牧师的讲道录音中,我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让我逐渐开始认真地对待基督教,逐渐认真地反思个人的信仰问题了。

 

2008年春节后,我回国时把胡牧师借给我们家的中英文和合本《圣经》随身携带,在飞机上阅读,在国内居住时阅读。特别难忘的是,虽然那时我还没有决志信主,我每天上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端坐下来阅读《圣经》,在阅读中找寻寄托、得到力量和安心,然后再去做其他事情。更不同寻常的是:我在处理那属于万难的,万般无奈的,与有关部门有协议纠葛的事务时,我没有按照常例去找人拉关系,而是把心安在《圣经》中,把权柄交给神,也就是参照《圣经》《新约》中的有关话语和信条去处理经济问题及其他事务。我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力量驱使,也好象是情不由己!尽管处理的过程和结果都是让自己“在世的心”不时地惨痛、伤痛不已;尽管在“在世的人”眼里,我也许是被嘲笑为无能,被讥讽为傻冒的,但是我却有勇气承担了一切不利后果。——因为主说:“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要转过来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要由他拿去。”——因为我所做的不是给世人看的,不在世人那里求回报,而是一切都看在主的眼里,将在主那里得恩典。和我“过招”的有关部门之有关负责人,谨小慎微却又兴师动众,可是最后面对我180度转弯的姿态和“素质”,他们“没想到”,他们更不会想到,我是抱着《圣经》和他们“谈判”的。他们“赢了”,赢到甚至因此对我感到有些愧疚!

 

2008年秋季,我毅然割舍旧时的爱恨与哀怨,再一次直奔BC Surrey的家。直奔一个被神广施恩典、被律法深深佑护的地方——生活在这里,我感觉到做人有安全和尊严、有公义和良知、有信仰和盼望,感觉到被关心、被保护。

 

2009年春天,渐渐地、默默地我盼望心被感动,盼望神的启示,盼望圣灵常住我心——我需要信仰这创造世界万物的唯一真神! ——我是罪人,我需要圣子耶酥的宝血洗刷我的罪,并带领我进入永生!可是,我的心中仍然时有另外一种声音,常发出种种疑问,常常冲击我的盼望和信心!

 

《圣经》上说的,果真是神的话语吗?

宇宙是神创造的吗,宇宙有内外吗,神又居处在哪里?

神用六日造好了天地万物和人,神的一天是多少时间?

第一个人是神用泥土造的吗,女人果真是神用男人的肋骨造的吗?

神为什么要造人?

神起先为什么只拣选以色列人?为什么不拣选埃及和其他比以色列文明的人?

摩西“五经”确实是受神的默示写成且是神的话语?其中的神迹都是史实吗?

神在《旧约》时代为什么经常对人发怒、惩罚人?

神为什么在《新约》时代又如此爱人、宽恕人?

神有大能为什么不直接改变人的原罪和后续的罪恶?

魔鬼是什么?神为什么不灭掉魔鬼?

童女玛利亚能生子吗?

耶酥是神的儿子,与神是一体的,是神道成肉身吗?

耶酥显的神迹都是事实吗?能赶鬼,能让死人复活,能用几块饼几条鱼让五千人吃饱吗?能让水变成上等好酒吗?

耶酥死后三天真的复活了吗?

著名的基督徒为什么多数都是殉道而死,而且死的很惨?难道信仰耶酥就是为了苦难吗?

人能永生吗?有天堂与地狱吗?耶酥能带着我们进入天堂永生吗?

人类有末日和末日审判吗?

人的灵魂最后会到哪里去?

 

如此种种,总有质疑不断产生;总想了解验证所有疑惑之后,才能真正确信这位独一真神和他的独生子耶酥基督。这些疑惑和盼望形成冲突,常常让内心痛苦不安。——信心在时如天使降临,而置疑出来后象魔鬼盘踞!

 

浏览(51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k Zhang
注册日期: 2008-09-29
访问总量: 83,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我的信主决志(十二)
· 我的信主决志(十一)
· 我的信主决志(十)
· 我的信主决志(九)
· 我的信主决志(八)
· 我的信主决志(七)
· 我的信主决志(六)
· 我的信主决志(五)
· 我的信主决志(四)
· 我的信主决志(三)
【人生感悟】
· 等待是水 机会是鱼
· 男人的天职
· 素里心得 (一)
【那些日子】
· 钓鱼
· 心情
· 夏雪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五)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四)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三)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二)
· 情迷北京 谨慎乐观 (一)
【入加心历】
· 享受清贫
· 永久居住加拿大的利弊谈
· 吃不上葡萄 嫌葡萄贵
·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万圣节
· 七、更换灶台油烟机
· 六、老鸡汤 锅巴饭
· 五、市区交通
· 四、第三次入加
· 三、空中随想
· 二、等待登机
存档目录
2009-12-09 - 2009-12-23
2009-11-25 - 2009-11-28
2008-11-01 - 2008-11-11
2008-10-01 - 2008-10-29
2008-09-29 - 2008-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