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汉奸美男汪精卫 2021-09-14 09:47:30

IMG_2623.JPG

一提到汪精卫,便会想到二个标签,二是汉奸,二是美男。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大汉奸,也是民国第一美男子。所以,对汪精卫,我有二个好奇,一是他到底有多美,二是他为什么是汉奸?

到底有多美?看一下照片不就行了?从网上找到了他的一张照片,你看看,美不美,帅不帅?

不可否认,他的确帅,的确美。但帅的美的小伙多哪,怎么他是第一呢?难道是选美选出来的吗?

民国时期,的确举办个一次选美比赛,不过那是比女不比男。据说当时有许多人为两个影星,阮玲玉和胡蝶,到底谁更美,而争论不休。这时,杜月苼杜老板,就决定来个选美比赛。中华民国首届选美大赛在上海举办,结果是胡蝶第一,玲玉第二。

可对男性的选美比赛从来都没搞过。

哪汪精卫的第一美男子的称号是怎么得来的?难道他是浪得虚名?

我想他的第一美男子的称号来自于他非凡的演讲才能。帅气的外形加上卓绝的口才,怎不迷倒少女一片?

汪精卫不仅口才了得,文才也十分的厉害。普林斯顿大学著名学者余英时先生,评价近代人的诗作,只有汪精卫的,可与唐宋文人相媲美。孙中山先生的《总理遗训》,就出自汪精卫之手。我们很熟悉的那句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版权归于汪精卫。

像其他民国美男子,如张学良,梅兰芳,才华显然比不上汪精卫了。所以汪精卫的第一美男子称号,应该是根据综合评分,而被大家公认的。

有许多美男子,都是花瓶,像张学良,除了吃喝玩乐吸毒品,没多大的能耐。有些美男子,虽有些才华,可没多少胆气。然而,这汪精卫,不仅有文才还有胆气豪情!

话说孙中山一伙人在日本,天天鼓动国内民众用暴力推翻清政府的统治,招来以梁启超为首的改良派的批评和嘲笑。说你丫自个儿躲在日本,却叫别人去暴力斗争,叫别人去送死,有种你自个来试试?

一句话把孙中山一伙呛住了,大家像哑巴似的,不敢回击改良派。这是,汪精卫挺身而出,立即回国,亲自去暗杀清廷头号人物摄政王载沣。事败被捕。暗杀高级领导,必死无疑,遂写下绝命诗:“慷慨歌燕市,从容做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 英雄本色尽显!

哇,这美男子还是个大英雄!这首豪气冲天的诗句,前阵子被解放军的官网放在首页上,后来有人指出,这是汉奸卖国贼的诗,害得解放军官网赶紧撤下,赶紧道歉。

汪精卫犯了这么大的罪,为什么没有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呢?据说是审他的法官为他的才气感动,觉得他是民族难得的人才,杀之可惜,故极力相护,保他不死。

一般的美男子都难过美人关,有的左拥右抱,情妾无数。可这汪精卫,洁身自好,品格高贵,是那个时代的道德标杆。

这汪精卫,有长相,有才华,有道义,有勇气,简直是人间极品。这么一个优秀的个体是怎么产生出来的呢?咱得查查他的家族基因史。

汪精卫的老爸是绍兴柯桥人。早年进入官府做了幕僚,即绍兴师爷是也。楊乃武与小白菜一案,西太后惩治了上百号浙江官员,浙江官场来了个大地震大换血,这严重打击了绍兴师爷这一阶层。汪父见官场无望,便弃官下海,到广州发展。经商颇为成功。近60多岁时,娶一年青女子做填房,62岁时又得一男孩,取名汪兆铭,这男孩便是汪精卫。所以汪精卫是广东人,祖籍浙江绍兴柯桥。

汪精卫十来岁时,父亲去世,没留什么遗产,汪精卫的早年生活还是不易的。

汪精卫的身世,使人自然联想到了北宋大文豪欧阳修。欧阳修的老爸也是个地方官员,五十多岁时,娶一年青女子,59岁时生下欧阳修。过了三四年,当欧阳修4岁时,这老爸便过世了。与汪父一样,虽然他没留下什么遗产,却留下了一颗优秀的种子。

汪精卫与欧阳修都是老夫少妻的产品。这老夫少妻能产生出优秀种子的例子还有很多,最著名的当属孔子。据野史记载,孔子是他老爸八十几岁时,与一个年青村姑野合而生。你看,老少相配,再加上激情,便能生产出孔丘孔仲尼这样的圣人。

现在富豪等成功人士找小三小四的现象相当普遍,对此我们应该持宽容和期待的态度。说不定他们能为民族制造出几个优秀的人才呢?你说是不?

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日理万机,件件事情都处理的完美无暇。只有一件事,我略有微词。那就是他不同意七十多岁的郭沐若跟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结婚,此举可能阻止了一个天才的诞生。

前几年楊振宁翁帆的 82-28 婚姻模式引起很大轰动。多少人趐首以盼,盼他们为中华民族制造出一个天才或者圣人来。可这么些年过去了,翁帆的肚子一直没有动静,令全国人民很失望。

书归正传,言归正题。汪精卫是美男子,这个无需质疑。可这么优秀的人物,怎么就成了汉奸呢?

哪什么是汉奸呢?

汉奸一词,始于满清。满清以一百万之人口灭了有数亿人口的大明,要统治众多的汉人,不得不用一些汉人官员。如果满清官员或贵族,对某个汉人官员不满意,不顺眼,他们就称这汉人为“汉奸”,即汉人中的坏蛋。后来,汉人也拿这个骂汉人。看你不顺眼,就称你为汉奸。这就是汉奸一词的由来。

奸就是坏的意思,说某人是奸人奸商,也就是说那人是坏人。这‘奸’字,是由女+干 拼凑而来。意味着女人干的是坏事。可许多坏事分明是男人干的呀?为什么不用男+干,而用女+干表示坏呢?这反映了汉文化中的性别歧视。女字旁的,除了妈,姐等称谓外,大多是不好的,比如嫉妒等。(不好意思,扯远了,打住!)

我们称汪精卫为汉奸,即汉人中的坏人。他是汉人是肯定的。说他是坏人,那他坏在哪呢?他干了啥坏事呢?

这么简单的问题,我在读小学的时候,就明白了。汪精卫是坏蛋,是汉奸,因为他与日本人勾结,签订了许多卖国的条约,铁证如山!他就是汉奸卖国贼!!!

这些结论肯定是对的。可我想知道产生这个结论的原因,即为什么他成了汉奸?

面对敌人的进攻,通常的对策无非是,打逃降这三种选择。作何种选择,取决于对形势的判断。如发现是小股敌人,已强于敌,那肯定是打,“把他消灭!把他消灭!“。如果发现敌方太强了,那就跑呗。逃跑词太难听,我们就用‘撤‘ 或‘撤退’。如果不知敌我双方实力,那肯定是先打了再说。打不过就撤。那撤不了怎办?有二个选择,投降保命,或舍身成仁。作何选择,这个不全由形势决定,也可由对主子的忠诚度等决定(探讨这问题太难,咱们就避而不谈了)。

有的时候你万万不可投降,比如你断后,掩护大部队撤退,这种情形下,你必须英勇战斗。通常断后的部队是英勇顽强,不会轻易投降的。他们把生留给别人,把死留给自已。这不只是因为他们境界高,还因为是抵抗比投降更明智更合算。如果坚决抵抗,死一保十,如果投降逃跑,就可能保一死十了。

投降通常会受到遣责,但也有例外。比如,大平天国的石达开兵败乌江时,清军要他投降,石达开提出要求,你不杀我的残兵,我就投降。清军同意,于是石达开带着自家老少及几个亲兵,立马投降。对他的 “忠臣不事二主,舍命以全三军”的投降,你除了敬重,还能有什么呢?

国共战争期间,傅作义的60万大军被120万的解放军包围在北平。傅作义选择了投降。噢,投降一词也不好听,我们改为投诚,或更光亮一点,起义。

对傅的起义,蒋委员长是暴跳如雷。为什么呢?因为如果傅与共军死拚的话,傅的60万没了,但共军损失总也有40万到80万吧?如傅投降,共军多了60万。两种选择,傅的60万都是归零。但共军就差100多万之巨了。这样对国共两军在军事力量上的对比,影响巨大。所以,蒋委员长对傅的投降恨之入骨,恨不得扒他三层皮呢!

如果双方在北平城激战,那对城里的建筑会是极大的破坏,几百年的古建筑会毁于一旦,难道蒋委员长不知道这些吗?

蒋委员长当然知道。但比起战争的输赢,政权的更迭,这古建筑算什么呀?既使保持了,也难免将来遭拆迁,不是吗?

而共军一方,肯定是大大表彰傅的投降,噢,不对,傅的起义的。

从双方士兵的角度,当然欢迎傅的起义,这样可保持了多少人的性命。这些人都是中国人,都是兄弟同胞啊!所以从民族大义的角度,傅的起义是明智的,值得大家赞赏的选择。

所以投降求和不一定都是坏,你说是不?

比如,有一伙强人,挥着刀闯进一农家,逼着主人拿钱,否则要杀小孩。做母亲的赶紧上前陪笑脸,不仅拿钱给强人,还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每年给一定的钱给强人。而做父亲的,从后院逃出,找远房亲戚搬救兵去了。这对父母的反应是极正常和自然的,你能说这做母亲的,面对强敌,毫无骨气,投降求和,丧权辱家,是个卖家贼吗?

当日本侵略中国时,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蒋介石与汪精卫,都十分清楚日本比中国强。他俩都是留日学生,都在日本呆过,对日本还是有一定的了解。他们都觉得打不过日本。

打不过就跑呗!可两国交战,怎么跑?那只有二个选项,打或降。这降字大家都不喜欢,那我们就称打或谈。

在中国历史上,打打谈谈,谈谈打打,打了谈,谈了打,反反复复,出尔反尔,言而无信,这种事多了去了。我们把这些叫智慧谋略。你看,国共重庆和平谈判,只有一张毛蒋合影是实在的,其余的协议都是空文。

但与外国人打交道,这套就玩不转了。打或谈,必须二选一,这难到了蒋委员长与汪主席。怎么才是个万全之策呀?

于是蒋汪商量,咱们干脆分家,成立二个政府。蒋管打,汪管淡。蒋委员长一方面调动部队抵抗日军,另一方面寻求国际援助。而汪主席负责与日本谈判,签订些丧权辱国的条约。如果中国赢了,则汪政府就是伪政府,其与日本人签订的所有条约作费。如果中国战争输了,则蒋委员长只能流亡海外,汪政府便是正统,丧权辱国的条约生效。

在汪主席的周旋下,日占区的社会,治安,物价,百姓生活都相对稳定,汪主席与日方的妥协误判,保全了无数百姓的生命。

后来的结局大家都知道了。日本战败了。

中国胜利了!原来中国是能打败日本的。那你丫为什么这么怕日本,低三下四,签订些丧权辱国的条约,你就是汉奸卖国贼!汪精卫的汉奸卖国贼的帽子就自然地戴上了。摘也摘不下来。

可日本不全是被中国打败的,更精确地说,应该是被美国打败的。从国力上讲,中国打不过日本,这一判断是正确的,只是汪先生没能判断出,日本军方过于狂妄而主动挑起对美国的太平洋战争。可这一失判,能怪汪先生吗?

汪精卫死于1944年。那时中国日本输赢还没完全定出。汪是以政府首脑身份被葬在南京中山陵旁边,按他遗愿,死后去陪他的中山先生。

咱们中国人,一直来都立场坚定,爱憎分明。对汉奸卖国贼,那是坚决斗争,残酷无情。汪死了,批斗不了他了。那就炸坟,鞭尸,扬灰!他死后也叫他不得安息。

汪精卫是旷世的奇才,无畏的勇士,道德的楷模,精神的圣者!

可他却背上汉奸的骂名,被他爱的国家和人民,口诛笔伐,嘲讽漫骂。真为他感到冤屈。

汪精卫真美男子也!

美哉!汪精卫!

(完)

浏览(4511) (18)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海不归6 留言时间:2021-09-15 10:44:29

只要假设一下,如果今天大陆是日本的一部分,经济发展程度和言论自由程度,会更好还是更差?汪精卫是民族英雄!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9-14 19:01:38

可惜,印度人没有印奸的概念啊。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9-14 19:01:02

根据百年来汉奸的定义,内涵和外延。南亚次大陆的印度最多印奸,在英国人统治下,几千英国人就搞掂印度百余年。

不过,印度人随其英国主子全世界殖民啊。南非,香港,印度洋,太平洋,加勒比海等等,到处都是印度人搭大英帝国的顺风车殖民。

回复 | 1
作者: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21-09-14 18:41:49

过去180年以来,支那天朝在迈向文明现代化的道路上每前进一步,都是汉奸们抛头颅洒热血取得的。没有汉奸们的牺牲奋斗,支那不可能主动进步。

回复 | 3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21-09-14 18:02:40

Thank you 麻辣戈壁. This photo is download from internet, it says this guy is 汪, maybe it is 蒋纬国. I am not so sure.


But he is "民国第一美男子", some people do say this.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21-09-14 17:11:18

都是祖籍江浙的,有几分相似,搞混不奇。我这就请台湾彼德澄清。

回复 | 0
作者: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21-09-14 15:48:54

扯几把蛋,张冠李戴把蒋纬国的照片当成汪兆铭的!

回复 | 1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1-09-14 12:37:28

您这“美哉! ”,真是让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为汪精卫说几句好话也就算了吧,毕竟他也挺可怜的,年轻气盛时,也英勇过一把。之后,有点权势了,就过早地患得患失,变得无勇无谋无节操,拿不起放不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自己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最后人不人,鬼不鬼的,溥仪都能给他气受,他能救啥中国人呐?汪精卫这顶汉奸帽子货真价实啊,想摘下来,不大容易。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9-14 11:25:03

为了南京人民的菜篮子,为了,,,,!

在汪主席的周旋下,社会,治安,物价,百姓生活相对稳定,还保全了无数百姓的生命。可惜,当年76号抓杀共党太少。冤死不少中统军统华夏精英。

回复 | 4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9-14 11:17:54

比起哪湘军兵痞的后代毛润之,丫狗日的满肚子厚黑阴险偷鸡摸狗与日寇狼狈为奸,,,,

汪先生悲壮,忍辱负重无畏的勇士,道德的楷模,精神的圣者!

汪先生千古!

回复 | 8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79,4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