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汉奸英雄张自忠 2021-09-15 05:24:10

IMG_2622.JPG

上回俺发了篇《汉奸美男汪精卫》,这回俺接着发一篇《汉奸英雄张自忠》,算是姐妹篇。

这张自忠何许人也?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阵亡将士中级别最高的。他什么级别?军长司令?他是国民革命军第三十三集团军总司令,陆军二级上将。国民革命军的最高军衔为上将,所以二级上将是相当高了。

张自忠出生在山东临清唐元村的一个官宦家庭。其父官至五品,相当于现在的厅级干部。所以,张自忠是标准的官二代,自幼受到良好的教育。1911年,他考入当时中国北方有名的法律学校,天津北洋法政学堂,并加入同盟会。

毕业后,加入冯玉祥的西北军,从基层做起,然后一步步上升,后成为西北军主要将领之一。

抗战爆发后,张自忠任國民革命軍第五十九軍軍長,後升第卅三集團軍總司令兼第五戰區右翼兵團司令。曾參與臨沂保衛戰、徐州會戰、武漢會戰、隨棗會戰與棗宜會戰等。

在枣宜会战中,张自忠率部与日寇作战,1940年5月14日,与日本军队发生遭遇战。激战一天后,敌强我弱,部下建议撤退。张自忠说,你们撤退,我坚守阵地,掩护你们撤。总司令不撤,谁敢撤?也不愿意撤。于是他及所有部属全部战死。

日本人打扫战场时,发现一个中国军官的衣袋上有支钢笔,上面镌刻着“张自忠”三字,日本人才知道,牺牲的中国军人中竟有总司令张自忠,不禁感到惊讶和敬佩。日本兵集体向张自忠将军的遗体致军礼。日军军医用酒精把张自忠的遗体擦洗干净,殓入柏木棺材安葬。日军还决定停止进攻一天,以表达对张自忠上将的敬意。

蒋介石惊闻张自忠殉国,立即下令第五战区不惜一切代价夺回张自忠的遗体。随后,在重庆,给张自忠将军举行国葬。

1982年,中央人民政府追认张自忠将军为烈士。

汪精卫是国共两党公认的汉奸,而张自忠是国共两党公认的英雄。国共两党对同一个人有相同的评价,这样的例子是不多见的。

像张自忠这样高级别的将领,按常理,是不应该牺牲在战场上的。因为他有警卫连,警卫排的,保护着他。一旦战场情况危急,警卫保护着他先撤就是。他死在战场上,肯定是他抱有了必死的信念。

抗日战争中,日军和共产党八路军也有高级别官员阵亡的,日军中有号称“名将之花”的阿部规秀中将。八路军中有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可他们是被远处来的炮弹无意击中的,而不是在面对面与敌方交战时阵亡的。所以,他们的死是被动的,而张将军是主动求死的。

为什么张将军要主动求死?因为他被扣上了一顶汉奸的帽子,他要以死明志。

是谁把汉奸的帽子扣在他头上的?广大的爱国青年,特别是爱国学生青年。

这是咋回事呢?

抗战之初,国民政府高层,从蒋介石汪精卫,到下面中下层官员,都知道日本强于中国。中囯尽管地广人多,但还不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一盘散沙,人多占不到多少的优势。当年一百万人的满清,就可灭了数亿人的大明便是佐证。所以对日本人,能不战尽量不战,等待机会,争取外援,以时间援空间,这是高层普遍的共识。

(顺便说一句,当时外援难获,国际社会对日本侵略中国,大多抱观望态度,原来之一是,被五四运动中的青年爱国学生一搅和,中国没有在巴黎和约上签字,导致中国与其他的联盟破裂)。

当时,张学良有德式装备的20万东北军,面对一万日本关东军,不作抵抗而放弃整个东北,这也太熊了。所以当日军进攻北平时,西北军的宋哲元,率29军奋起抵抗,尽管最后日军占领北平,但也受到了沉重打击。

遭到二十九军奋力抵抗后,日本人觉得损失太大。于是他们大搞‘中日亲善‘,告诉宋哲元,‘我们大日本帝国不是来侵略中国的,而是来建立东亚共荣圈,带领你们共同富裕的‘ 云云。为掩护二十九军顺利撤退,也为了北平的中国老百姓少受杀戳,宋哲元要张自忠留下与日军周旋。于是张自忠就任北平市长。

张自忠留在北平维持局面,广大的爱国青年和爱国百姓,都认为张自忠做了汉奸卖国贼。大有‘国人皆曰可杀’之慨。张自忠的汉奸㡌子就这样戴上了。

其实,这北平市长由中国人而不是日本人做,这至少表明,名义上这北平还是中国的领地,这对中国是好事啊。对中国市长恨之入骨,没啥道理。可爱国热情一高涨,便把理性抛在一边了。

有次北平街上,有人在搞抗日募捐,张自忠的女儿摘下手镯,捐出。忽然有人大叫,“这是大汉奸张自忠的女儿”,声音刚落,就有人把一包面条砸向她的头。张的女儿眼泪直流,回去向父亲哭诉,张自忠觉着这汉奸帽子不好受啊!

张自忠冤哪!他想,要摘掉这顶硬扣在头上的汉奸帽子,只有上战场了。可他这个日本人眼皮底下的北平市长,想走就能走?想上战场就能上战场吗?张自忠想尽办法,好不容易逃离北平,最后辗转到南京,被蒋介石任命为59军军长,他终于得以重返抗日前线。

有次,张自忠带部队乘火车赴前线。火车在一个站台停下,只见站台上站满了爱国群众,打着“打倒大汉奸张自忠” 的标语,高叫着,”不能让汉奸带部队”。几个爱国青年甚至冲上火车,要把张自忠拉下来,最后只好用武力阻止。张自忠这时才意识到,要摘下汉奸帽,光上前线与日本人打仗还不行,还必须得死!

与日本人打了几仗,建立一定的功勋之后,在枣宜会战中,他觉得是死的时候了,便坚持不撤,以死明志。

可以说,张自忠将军的死,是被广大爱国群众的爱国热情给逼的。

张将军死后,其妻悲痛欲绝,几天后绝食而亡。张将军的死,给他的家庭带来多大的痛苦。“千军易得 ,一将难求“,张将军的勇敢但无谓的牺牲,对民族,对国家,是个巨大的损失。而这损失,就是被到处弥漫着的爱国情怀造成的。

爱国是一个高大上的词汇,爱国的口号,无比正确,不容置疑。抗战时期挺有名的爱国口号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坚决不做亡国奴!”,听来多么富有感召力!可怎么才能“打倒”,怎样才能 “坚决不做” ,大部分爱国者们却是没啥具体办法的。

那时常有这样的场景。一队爱国学生青年,走进部队,作抗日救亡的宣传。高呼完口号后,军官说,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我们要有足够的军队,你们都这么爱国,到招兵处,报名当兵如何?学生们说,‘我们是来宣传的,不是来当兵的’。立马作鸟兽散了。

有许多爱国者,就是嚷着叫别人去冲,叫别人去死,自己却躲在一边。这种爱国者不是崇高,而是卑鄙!

这种爱国者,过去有,现在也有,而且很多。现在如果政府决定要打美帝,打台湾,打日本,打香港,必有许多爱国者,高喊着,“同志们,冲啊!杀啊!打啊!”。

浙江大学有个有名的人物,叫郑强,他是个有名的爱国者,很会鼓动,很会演说,因此而走红网络,受到青年学生的追捧。由于名气颇大,便从浙江大学教授升为贵州大学校长。他就竭力鼓动学生上前线去打仗。有一次演讲尾声,他说,“我不再年轻,上不了前线杀敌,可我可以给你们抬担架!”。 豪情壮语,引台下掌声一片。可真有战争,他会来抬担架吗?作为教授学者,他应该理性的去研究战争的合理性,如何避免战争,减少百姓伤亡,而不是去鼓动战争,漠视生命。

国,可以作为地域概念,也可作为政体概念。作为一个地域概念,它是亡不了的。从“坚决不当亡国奴“ 这句口号中,我们可看出,这国,应该是政体或政权。而政体或政权的更迭,在中国历史上是常见的呀,所谓的“皇帝轮流做”是也!政权的更替,好像还是历史的进步呢。教科书上都说,农民起义推动历史进步,对不?

从这个意义上讲,亡国与为奴也不能划等号。如果你原本为奴,亡国后继续为奴。 如果你是奴隶主,亡国后,你就是奴隶了。对他们而言,亡国= 为奴。所以,奴隶主们更应该爱国。

作为普通百姓,总得有人来统治,总不能自已统治自已吧?对统治我们的人,我们只要求统治者对我们友善些,让我们吃饱饭,还能让我们说个话,放个屁,那我们就很满足了。

将来科技发达,人可能被机器统治,假如有一只机器狗支配着我的生活,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全听机器狗的指令,我过着”人不如狗”的生活,那又怎样呢?

当我方部队与敌方部队发生战斗时,爱国者们只会高叫,“冲啊!杀啊,把敌人消灭“ 等豪言。作为指挥官,却要尽快作出合乎情况的选择,总是尽量要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战果,而绝不是只会下达冲锋或坚守阵地的命令。有的时候,指挥官被别人的爱国激情所左右,而不得不作出高尚但不理智的选择,就像张自忠将军一样。

爱国是那么的崇高。所有的行动,一旦冠以爱国之名,便正气凛然。以爱国之名,可以砸车,砸店,甚至可以杀人,‘杀人‘ 难听,改成‘除奸’。国民党戴笠的军统,就有专门的锄奸队,专杀不爱国的汉奸。你说他们的行动都是崇高而正义的吗?

空喊爱国的口号易,做些爱国的实事难。真正的爱国者,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他的国家和人民,谋取最大的利益。为此目的,他可以与敌人打,也可以与敌人谈。张自忠将军就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向英雄张自忠上将致敬!

(完)

浏览(3749) (3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79,5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