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老赵养猪记 2021-12-28 08:20:10

(注:这篇文章有实有虚,不实部分,请你谅解)

我认识老赵多年。他自称是赵家人,姓赵。但他真名叫什么,具体是哪里人,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每次问他,他就一句"英雄不问出处",便把我的问题给堵住了。

改革开放,土地承包以后,老赵承包了一大片山地,办了个养猪场。几年后,把其中的一部分山地转包给一个姓霍的人。这姓霍的人也养了一群猪。

老赵有钱,资金雄厚。盖了个超大的猪棚。猪棚里分隔出许多猪舍,每个猪舍约十平米,里面养七八十来头猪。

这么多猪在一起,猪棚整天闹哄哄的。哪个猪舍猪叫得凶,老赵赶紧到那加点饲料。可这舍刚平息,那舍又叫得欢了,直把老赵累得腰酸胳膊疼。

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老赵寻思着,如果在我的猪棚里也这样“会叫的猪有食吃“,那我非累死不可。得想个办法呀!

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什么招。于是老赵决定从中华文化中寻智慧,从古代圣明中找方向。老赵就认真钻研了商鞅的《商君书》,终于找到了一些好办法!

他的措施如下:

1 对猪的叫唤严厉打击,把几只叫得欢的猪,用柳条痛打一顿,然后,关紧闭,饿肚子。

2 在每个猪舍挂一根柳条,以作警示。

3 在每个猪舍选拔一个猪舍长。要猪舍长负责全舍,如果一猪叫唤,就抽猪舍长,并且全舍挨饿!

这些措施一下,猪棚一下子就安静了。如果那头猪嚷嚷,别的猪马上会去制止牠,根本用不着老赵出面。哪个猪舍最安静,老赵就在哪个猪舍放最多的食物。这样一来,在老赵的猪棚,彻底改变了"会叫的猪有食吃"这一现象,变成了"听话的猪有食吃"。

虽然猪不叫了,但老赵发现,有许多猪表露出很郁闷蟞屈的样子。老赵知道,心情郁闷会影响猪的长膘。所以要提升猪的幸福感满足感。

老赵搞来了许多猪饿死冻死的照片,挂在各个猪舍,告诉猪们,别家的猪都很可怜,赵家的猪是最幸福的。知道别的猪棚的猪比自己苦逼十倍,这下猪就变得幸福起来。猪们纷纷表示,"少吃多睡多长膘,早日达标交给赵"(要200斤达标才能进屠宰场)。

老赵在城里有个老相好。刚办猪场时,忙得不可开交,好久没去见老相好了。现在猪场一切都上了秩序,工作也十分轻松,猪都非常听话,不吵不闹,放些饲料便行了。于是老赵打算去找老相好,重温鸳梦。

那一天,老赵放了三天的饲料,整整衣袖,就去城里见老相好去了。久旱甘雨,干柴烈火,𡖖𡖖我我,绵绵不休。一晃七天过去。老赵这才想起,只放了三天饲料,那猪快四天没粮食吃了。于是急急赶回。

老赵以为这下猪们肯定因饥饿,会发怒,会抗议,会造反,说不定冲出猪舍逃走了呢?走近猪场,却发现猪场雅雀无声。走进猪棚,发现有许多猪饿死了。没死的猪,看到老赵,眼里冒出乞求的光。

老赵赶紧把饲料加上。没饿死的猪总算得以活命。这些猪都把老赵当救命恩人。从此对老赵更听话更感激了。猪棚里有时也有一些意外发生,比如,墙体倒塌,砸死了几头猪,风口没堵好,寒风吹进,冻死了几头猪,等等,猪都没有任何怨言。对死了的那几头猪,活着的猪对牠们没有半点同情,就骂牠们是丧命星,倒霉蛋!

为了保证猪的品种优良,猪场里的猪大多是被阉割的。只留下几只母猪,而公猪要从别处弄来。公猪一定要选名种,老赵虽然经济头脑精明,总是精打细算,但在选优良品种这一点上倒也不含糊。那年的交配季节,老赵花大钱从外地弄来一高大上的公猪。

这公猪有500多斤,高大威猛,一看就是个良种。可母猪们对这一不熟悉的庞然大物,充满恐惧和敌意。老赵无奈,便叫来四个壮汉帮忙,一边二人,抓住母猪的耳朵和四肢,把牠按在一个小板凳上。公猪爬上。母猪嚎嚎直叫,不断反抗,交配还是难以成功。老赵只得亲自上马,用手扶住公猪的玩意,对准了正确的方向,这才让公猪完成任务。

这真是光天化日之下,赤裸裸的强奸呀!

对此,猪圈里的母猪很有意见,纷纷要求恋爱自由,"自己的身体自己作主",要求夺回自主交配权!

这下使老赵为难。于是他决定,要在猪舍开展教育活动。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太监猪和母猪们都认识到了,它们在猪圈里,有吃有喝,这些都是老赵给的。如果没有老赵,到野外自个求生存,忍冻挨饿不说,还有犲狼犲虎狗,随时有生命危险。提高了思想觉悟后,猪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听话,赵叫干啥就干啥!

棚里的猪,对老赵,感恩戴德!为报答老赵,一个个都少吃多睡多长膘。由于猪的幸福指数高,长膘率就相当高,因此老赵的经济效益很好,不久老赵财更大,气更粗了。

哪这姓霍的猪养得如何?

这老霍天性比较懒,经济实力也不行。所以他只给猪搭了个茅屋,能为猪避点风躲点雨的。

风雨大一点的时候,茅屋也挡不了风雨。这些猪们只能自已找地方躲雨挡风。老霍喂食也不及时,猪槽里经常没食物。猪们一看槽里没货,便扭头四处觅食去了。好在满山遍野的地方大,猪们总能找到些食物充饥。

山林中有个小池塘,水浅淤泥多。猪们最喜欢在那里嬉戏玩耍,肚子一填饱,便到那儿拱淤泥,喷水花,有时还能抓住几条泥鳅。这是猪们最快乐的时光。

那一年的秋天,老霍发现一只母猪不见了,可怎么找也找不到。老霍也只能作罢,死了拉倒!不料,开春后,这头母猪又回来了,跟着牠的,还有七八个小猪仔。这小猪仔黑不溜秋的,一看就是野种,野猪的种。

"这么难看的东西,统统宰了做烤乳猪!"。

当老霍真要动手时,他的一个朋友告诉他,这市场里,黑猪肉卖的比一般的猪肉都还要贵呢!野猪肉太硬太腥,家猪肉太油太腻。而这野猪和家猪杂交的猪,味道最好。于是老霍决定收留这些杂种。

这些杂种不仅将来能卖个好价钱,还让他省去了外地公猪的交配费用。于是老霍对母猪自个找老公,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宽容态度。

老霍的猪,整天奔来跑去的,几乎一刻都不消停,所以一个个精壮瘦健,但不长膘,浑身上下没几斤肉。这样老霍的经济效益也不怎么好。

过了几年,老霍租期到了,就把他的猪场交给老赵。

起初,老霍的猪们坚决不同意。老赵告诉牠们,"淤泥照拱,野猪照搞",一切照旧,只是以前你们叫霍家猪,现在叫赵家猪,换个名号罢了。总猪一听,这有什么?赵家猪霍家猪,反正都是猪,行!

老赵一直致力于用科学的方法养猪,对老霍这种落后散慢的养猪方法是极不认可的。不多久,老赵就筑起了一个大围墙,这些猪们还没有感觉到,只有几头母猪意识到了"野猪照搞"这一条废了。都出不去了,还怎么搞野猪?这淤泥塘老赵把它围起来,种上了茭白芋头。淤泥也没得拱了。

这老赵与老霍截然不同。老霍懒散,不想管事,无事业心。而老赵勤政,有理想有抱负,又努力好学,与时俱进。用先进科技,对他的猪场实现科学管理。今年初,他给每个猪舍(不含原先的霍家猪)安装了最先进的情绪检测仪。这个仪器不仅能记录每头猪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而且能测定出每头猪的情感变化。如果发现哪头猪有怨气,不怎么幸福快乐,他就找那头猪,请牠喝咖啡或喝茶。这样,那猪就变得快乐了。

老赵的猪个个幸福快乐,长膘率(即单位饲料所产生的肉量),高居各猪场榜首。老赵的经济效益一直很好。

对于原先的霍家猪,老赵从一开始就决定要用他的科学管理办法管理他们。筑了一个大围墙后,他决定要建猪舍,把全体猪都关在猪舍里。

为了照顾那些霍家猪的原有习惯,老赵在每十平米的猪舍里,只关二三头猪。半年后,老赵觉得资源利用率太低。每个猪舍理应放十多头猪,或者每舍三四头,但猪舍要变少。考虑到这些猪比较难管理,老赵决定用小猪舍这一办法。

那天,他叫来了几个泥瓦工,要隔猪舍,为此,把猪集中在一块。

这时,有头青壮的黑猪,高喊道,"我们不要猪舍,我们要蓝天白云阳光!"。此时,群猪激愤,高叫,“淤泥照拱,野猪照搞!“。还有一头猪说,"不自由,毋宁死","宁做霍家鬼,不做赵家猪!"。群猪闹哄哄的,竭力阻扰泥瓦工的工作,使泥瓦工难以正常作业。

这事怎么处理?老赵办事一向很民主。于是他走到他的赵家猪舍,征求那群猪的意见。

这些忠实的赵家猪,群情激愤,义愤填膺!"给牠们这么大的居住面积,还不知足,这群不知感恩的东西","做猪就得像猜的样子,成天东跑西窜的,只长骨头不长膘,对得起猪场对得起赵吗?","牠们就是群废猪!","废猪!废猪!废猪!"。

老赵问,"哪应该怎样对付牠们?"

"宰了!宰了!宰了!"

老赵想,不杀几头闹事的猪,事态恐难以平息呀!可有人建议老赵,不要急于动武,这群猪已习惯于散养,你就恢复散养,事情不就解决了?

可老赵不愿这样干哪!无数事实证明了,圈养比散养有无比的优越性。从圈养恢复到散养,那是文明的退化,历史的倒退,野蛮的回归!

于是老赵一个电话,联系上菜市场卖肉的几个屠夫,叫他们次日来场,解决事端!

于是他们宰了几头闹得最凶的猪,把几头闹得次凶的猪,关进一个狭小的猪舍。老赵的养猪场很快恢复了平静。

猪们纷纷传颂老赵办事的英明果断。

新年将至。为迎接2022年,老赵在猪舍里播放快乐幸福的曲子,如《北京的喜讯传边寨》等,还给猪们配备了节日加餐。猪们非常幸福。

(完)

浏览(2120) (27)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廉颇尚能写 留言时间:2021-12-28 18:31:35

哈哈哈,据说近日赵师傅要霍家猪们评选出猪头,霍家猪居然不听招呼躺平了。赵师傅执意要收购村头的蔡师傅猪场,可是蔡家猪目睹霍家猪被收购后的待遇,正闹着反收购呢。

回复 | 4
作者:何华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28 16:23:45

没办法,只能当猪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28 13:39:46

猪圈传奇真历史。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倩影 留言时间:2021-12-28 12:56:10

谢谢美倩影关注!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12-28 12:55:45

谢谢老农队长。希望能加入你的乒乓球队。

回复 | 0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12-28 10:33:13

好好,向赵师傅学习

回复 | 0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1-12-28 09:10:38

哈哈哈哈。还以为真讲养猪呢。

小时候去我妈单位玩儿,她们食堂就养了只猪,一个叔叔就带我去猪圈玩,那猪是外国进口的,蓝眼睛,长长的卷睫毛,好漂亮啊,神了。

回复 | 3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2,0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