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点赞篷佩奥 2023-06-04 12:36:43

2020年大选的悄烟似乎还没㴧灭,2024年大选的枪声已经响起。民主党的白登总统宣布竞选连任,共和党内,除了川普外,已有六七个人宣布参选,像印裔女将里基黑莉,黑人参议员斯考特,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等等。说不定还会有人冒出来。

但可以说定的是,前国务卿篷佩奥不会出来参选2024。

去年,篷佩奥曾明确表示,他会考虑竞选总统。他也为竞选总统做了相当的准备。可前阵子,他亲自宣布,不会参选2024。为什么他改变主意不参选了呢?不参选就不参选,为啥还要宣布一下呢?

篷佩奥是我心目中最佳的总统人选。我曾写过《未来总统篷佩奥》,《期待篷佩奥》,解释了为什么我觉得他是最佳人选的理由。

简单地说,比起川普,篷佩奥更有清晰的政治理念和国际视野,是一个相当成熟理性的政治家。川普嘴巴大,有许多可被人攻击的地方。反观篷佩奥,思维缜密,言语严谨,洁身自律,军人风范,加上个人操守无可挑剔,真是块当总统的好料子。他自己也表明,他有领导美国的资质,信心,和责任。

另外我喜欢篷佩奥的原因,是他的年龄优势。篷六十岁左右,是当总统的最佳年龄段。

我是不太喜欢老人政治的。

其实,上了一定年纪,就要从岗位上退下来,老而不退,是会招人厌的。大学里教授是终身制。老教授八十岁还不退休,形式上虽然可以,但被人讨厌。我们学校还出些怪招,以促使他们退休。走路都要摔倒,还占着位置,能不招人厌吗?

单位里如此,家庭也一样。年老了,就要让位给后辈。我多次对我老婆说过,"等儿子娶了媳妇,你就要从一尊的位子上退下来"。

老年政治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利益集团的形成。一个近八十的人,在政坛混迹多年,早已建立了广泛的人脉关系和利益小团体,以致于年轻有为的人难以与他们竞争。白登总统,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纳尔,前众议长佩洛西,等都八十左右了,他们都在政坛混了近半个世纪了。妥妥的政治老人。美国都快成了老年政治了。

川普也奔八十了。虽然川普算不得政治老人,但肯定是老人了。所以,从年龄的角色,我更倾向于篷佩奥。

篷佩奥过去是川普的部下,似乎与上司竞争就点尴尬。但现在,川普已是一介平民,篷与川普没有了上下级的关系。他打算与川普同台竞争,让美国人民作出选择。有许多人讨厌川普,讨厌他的大嘴巴,嫉恨他的富有。可你真找不出讨厌篷佩奥的理由。篷佩奥vs川普,也是有一定的优势的。他打算参选2024,有相当的合理性。

哪他为什么现在高调宣布不参选2024了呢?

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他觉得他的人气比不上川普。鼓动人的能力,或者说忽悠人的能力,他不及川普。选票与理性,往往是有距离的。试想一下,如果马云与赵本山竞选省长,马云输给本山大师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民主党迫害川普太甚了!

川普从政治素人,奇迹般的做上总统后,受到的打击迫害太多了。从通俄门到二次弹劾,从一六委员会到庄园抄家,从众多的刑事民事指控,到强奸老太赔偿500万,一直不断。

这些打击的荒谬和无理,我这个局外人也看不下去。比如一六委员会。假如有个妇人,向众人诉说她受到了某家的冤屈,众人中有些人便去那家讨说法,情绪一激动,毁坏了那家的一些东西。结果法官判定,那妇人犯有教唆罪!你说合理否?

对毁坏人家财物的那些人,追究责任,这当然对!对冲击国会事件的追究,合情合法,我坚决支持。可对打砸烧抢的黑命贵运动,你咋不成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去调查追责呢?我没有看到黑命贵中,有多少歹徒被起诉,被坐牢,却只看到出了一个大英雄佛罗依德,他的死,获赔2700万美元(这钱都是出自纳税人之手啊)。他的英雄业迹,就是用假币买东西,被警察扣住,被警察一不小心压死了。

至于川普三十年前的性侵案,那更加离谱。有人说,川普自已有责任。川普一开始就声称,那女人不是他的菜。后来检方把那女的一张合影照,叫川普辨认那女的是谁?川普答是他前妻。这一下就被人家抓住把柄,"不是他的菜",这一说法被断定是撒谎。陪审团便认定性侵成立!法官判赔偿500万!(这钱川普个人掏)。

你觉得这样的判决,合理吗?

为了阻止民主党的进一步打击,也为了夺回他认为被窃取的东西,川爷坚持再竞选总统!这是一种悲情式的无奈的自卫!原先我是一直劝川爷退位的。咱根本没资格与川爷说上话,属于意劝(有个词叫意淫,咱这里就叫意劝)。但现在咱支持川爷再次竞选,为他永不退却的勇气喝彩!

想必篷佩奥退选而转向支持川爷,也是源于民主党对川爷的迫害。他高调宣布退选,是对川爷充分的理解和强烈的支持。他是想明确劝告其他人,别与川爷竞争了!以便共和党人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助川爷赢回2024年大选!

共和党内一些少壮派精英,如克鲁兹,卢比奥,他们在2016年就与川爷一起竞选总统,对2024,他们都无意参选,这也是他们对川爷的支持!给他们也点个赞!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篷佩奥那样的视野和胸𦡞的。现在共和党内对川普最有竞争力的,是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在通常状况下,谁都可以挑战谁。德桑参选,一点问题都没有,川德之间,也许我会更倾向于德,理由之一是他年轻。

可眼下的状况下,我是反对德的参选的。他相当年轻,50都不到,做几年州长后,再竞选总统又如何呢?为什么一定要与川爷恶斗一场呢?

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共和党内的恶斗导致大选的失利。希望川普在党内初选时,不要像2016年那样,抨击对手过激过猛。确保共和党赢得大选才是最重要的。

有人说,德桑蒂斯更有可能击败民主党的白登。这个没有多少现实依据。大选胜负的关键,在于能否减少或阻止大选舞弊!如果大量舞弊存在,那共和党的候选人,不管谁上,都会输。

如果大选公正,那么结果就是合理。猪选猪,猴选猴,没有好坏之分!对公正民选的总统和官员,社会都应接受和尊重!

许多人不喜欢川爷。有人在我的博文下留言说,看到川普就讨厌!川爷的确与许多缺点。他本是个自负的霸道总裁。霸道的原因是他的人生太成功了。试想一下,如果你我的人生,有他那么辉煌的话,你我有可能比他更自负。

但川爷也有优点。虽然讲话大大咧咧,但能做事。有大局观,比一些老牌政客有更多的气度雅量。

还记得,川普在国会作国情咨文演讲,作为议长的民主党人佩洛西,居然把他的演讲稿,当众撕碎。资深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立遗嘱不让时任总统川普参加他的葬礼。而川普,对老布什总统表现出极大的尊重,下令用他的空军一号去运老布什总统的灵柩,尽管布什家族对他恨之入骨。川普是不是比佩洛西麦凯恩等老牌政治家更有气度雅量?

川普做总统的前三年(疫情之前)的成就有目共睹。川普有能力做个好总统。

支持川普!点赞篷佩奥!

浏览(19333) (133)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3-06-16 17:44:51

Thank you for pointing this issue. I also have watched Tucker's video (3). Pompeo said, if the indictment is true, then it is very serious. 这话对川普是不利的。篷是彭斯推荐给川普的,说他是深层政府的一员,也是对的。川普一个政治素人,突然做了总统,他不用深层政府的人,是做不到的。篷在川普手下做国务卿,是可圈可点的。对川普反戈一击的,他真算不得先锋。本文点赞篷的,是他不参选。参选意味着与川普针锋相对的斗。共和党中有十多位站出来与川普竞选,他们的目的,不是为做总统为美国人民服务,而是阻止川普。与那些人比,篷佩奥还是值得点赞的。妨且Tucker 也是一家之言而已。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3-06-13 20:43:09

Pompeo是Deep State的一员,没啥可赞的。

This what Tucker said: The Federal Government is the enemy of people. They don’t allow candidate like Trump to expose their lies. They have to put him to jail before we can vote for him. Mike Pompeo is part of them. Pompeo didn’t follow Trump’s policies when he was Secretary of State. No one is allowed to challenge the Federal government. Trump is fighting for us.

https://twitter.com/shijie808/status/1668760900248178688

Error loading mediaTop 10 Experiences Of My LifeunstickShare this videoCopyPausePlay00:00% Buffered2.334175860271579PreviousPausePlayNextLive00:02 / 13:08UnmuteMuteSettingsExit fullscreenFullscreenCopy video urlPlay / PauseMute / UnmuteReport a problemLanguageBackDefaultEnglishEspa帽ol校泻褉邪褩薪褋褜泻邪袪褍褋褋泻懈泄ShareBackFacebookTwitterLinkedinEmailVidverto Player

回复 | 2
作者:启泰 留言时间:2023-06-12 17:16:10

我演绎一下,彭培奥 是 后川普时代,川普后台推出的人选。而不是 的桑蒂斯。接盘 川普阵营的 最佳人选。所以, 后台跟彭讲了,别去搅混水。准备 2028年。

回复 | 1
作者:浅冬深夏 留言时间:2023-06-09 18:58:55

蓬胖胖(他已经不胖了)人是不错,很正。但是我认为他不合适当总统,这个人太粗,处理不了细致的关系。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3-06-09 16:56:50

老農博説得好,真正的問題還是選舉是否公正,不是誰參選。

"国泰民安风调雨顺"這句話讓我想到加拿大的大火,就連紐約也遭殃。

Smoke From Canadian Wildfires Blows South Creating Hazy Conditions On Large Swath Of Eastern U.S. NEW YORK, NEW YORK - JUNE 7: Smoky haze from wildfires in Canada blankets a neighborhood on June 7, 2023 in the Bronx borough of New York City. New York topped the list of most polluted major cities in the world on Tuesday night, as smoke from the fires continues to blanket the East Coast. (Photo by 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回复 | 1
作者:pifu01 留言时间:2023-06-09 08:24:46

难得作者把老川比作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妇人。蛮形象的。差不多就是祥林嫂了吧,哈哈!

回复 | 3
作者:pifu01 回复 恨中 留言时间:2023-06-09 08:23:43

我也这么认为的。可惜胖皮袄不出来竞选。不然我肯定投他。

回复 | 4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3-06-09 07:29:33

无能解决本国的问题,拿别国“威胁”说事。在这一项上,胖皮圈和吸进瓶半斤八两,同属孱头。

回复 | 3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3-06-09 05:42:06

川普很自私,他的前副手这次又特意批评了他。

川普很有魄力魅力。墙国(很可能是实验室)放出百年不遇的世界瘟疫,川普大手笔力挽狂澜,挽救了美国和世界的经济危机,历史罕见。


回复 | 3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3-06-08 20:08:24
字体改改吧,太小了看不清。
回复 | 1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3-06-08 03:39:09

不仅是反中共的需要,彭佩奥说过很多非常正确的词,他是要求欧洲和各文明国家不是选边站美国还是中国,而是文明还是野蛮。

跟他前老板China China China那货完全不同!

佩洛熙也曾去过北京大屠杀广场举牌支持过中国民主,也是好人。

不过美国近十几年来,彭佩奥是我最欣赏的人,在他眼中,人权自由高于国家的。

所以说,他这么说,是演戏,收买人心?至少他说得出这种话,跟那种China China China的人,演都演不出这种感觉。

我真心觉得彭佩奥是近期美国政坛第一好人!

回复 | 7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3-06-06 09:26:48

我是觉得彭佩奥应该选,他的考虑大概是,不想闹得如目前德桑蒂斯和川普的状况,互殴,两败俱伤。川普那个脾气,彭佩奥很了解。但我认为他完全可以走中间路线,和川普又打又和,赢不了川普也至少练一下手,为下一届铺路。就这么退出了,有点可惜。


不过,也行。看德桑蒂斯和川普搞成什么样,如果死掐互殴搞得两败俱伤,彭佩奥渔翁得利,下届就非他莫属。如果,二人和了,一人出线,彭沛奥下届可以顺势而上。彭佩奥选择这时推出,也可以,说不定是招好棋。看吧。


回复 | 8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3-06-05 17:59:12

篷已经被组织定为“人类公敌”了, 如当选总统,不想脱钩也要脱得赤裸了。可以这样子来玩:川普选篷为竞选副手,当选半年后川普感“体力不支”,老篷接棒,然后,哈哈哈

回复 | 5
作者:玉质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3-06-05 17:03:45

最近20年來, 美國選舉需要有很多錢 - 金主. 篷佩奧沒有. 川, 拜有.

米國有大將, 不幸的是只能拜, 川作先鋒.


回复 | 5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3-06-05 15:56:12

希望下届总统不是老人。

回复 | 9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3-06-05 15:54:50

【篷佩奥是我心目中最佳的总统人选。】

Me too.

篷佩奥改变主义不参选,好遗憾。


回复 | 1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05 11:25:21

谢谢老高!就是那个"人类公敌"。你连人类公敌都不认识,还算人类吗?

回复 | 5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05 10:22:11

篷佩奥不认识,福田君大大的好!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3-06-05 08:15:51

谢谢双不同学!川普假装没看见而不与佩老太握手,与佩太当众撕文本,哪个更没风度?作为议长,当众撕掉总统的国情咨文,简直是胆大妄为,无法无天。试想一下,现在的议长麦卡锡敢撕白登总统的国情咨文吗?佩太胆气那么大,就是因为老人政治。经过多年经营,树大根深,有底气把一切都不放眼里了。

回复 | 12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3-06-05 08:15:30

哪,你说是什么原因?请赐教


回复 | 0
作者:玉质 留言时间:2023-06-05 08:15:28

最近20年来, 美国选举需要有很多钱 - 金主. 篷佩奥没有.川, 拜有.

米国有大将, 不幸的是只能拜,川作先锋.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3-06-05 08:15:15

老农愽有远见!点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3-06-04 20:15:56

咱们老百姓求的是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谁当总统真无所谓。咱们担心的是这个选举制度不能被毁了,没有了公正的选举就会导致战争。就像不爆发一次饥荒改不了浪费粮食的恶习,不死一亿人美国人不会明白。

我断定2024川普共和党出线,大选拜登还会舞弊获胜。科米刚才说:如果川普当选我们都会进监狱。3年前希拉里也讲过这句话。他们会干什么,不难猜出。


回复 | 8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3-06-04 16:48:35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民主党迫害川普太甚了!】

呵呵,博主再仔细想想,这个理由是不是太牵强了?


回复 | 6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3-06-04 14:42:33

那天川普侮辱佩罗西在前,佩罗西伸手要与川普握手,川普不理。后来的事情说明佩罗西不是省油的灯。


回复 | 3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西木子 留言时间:2023-06-04 14:14:28

哪其他参选人都符合了竞选出线的条件了吗?

回复 | 4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23-06-04 13:58:29

蓬佩奥弃选与川普参选没有半点关系!每一个美国总统参选人都要做长期的准备以获得天时、地利、人和等竞选出线的条件,但是蓬一条也没占有。如何参选?


回复 | 3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79,6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