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考试 2022-02-01 18:47:33

秦光荣是滨海市的一把手。在滨海市,他可是一言九鼎,呼风唤雨。可最近他遇到了一件烦心事。

啥事?就是他的宝贝儿子升高中的事。

这算啥事呀?是的,本来这不是个事,可最近,滨海一中换了个新校长,此人油盐不进,荤素不吃,坚持原则,一身正气。他一上任,就宣布,滨海一中的招生,公平公正,杜绝一切的拉关系走后门,招生全凭成绩,不凭关系。为确保招生公正性,滨海一中公开接受全市人民的监督。

这下,他儿子秦叔宝能不能进滨海一中,就成了他的一桩烦心事。

这秦叔宝在滨海,虽不能像他爸那样呼风唤雨,却也能呼朋唤友。整日不爱学习,与一帮兄弟朋友吃喝打闹。成绩自然很差。要凭成绩,而不是关系进一中,难哪!

滨海一中是滨海最好的中学。滨海市自然还有几所差的中学。考不上一中就考其他的呗!可秦一把手要面子呀!亲儿子都上不了一中,自已脸住哪儿搁?秦一把手就为这事发了愁。

怎办?对!搞个家庭聚会,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心声。

这天,秦一把手的好友们,滨海市有头有脸的人物,一大群人到他家作客,开家庭聚会。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秦一把手突然长叹一声,唉!

众人惊讶,忙问秦书记,何事叹息?秦光荣便把此事一五一十道出,随后问大家有何高招?

"哈哈哈,这么点小事,有什么难的!我保证九月一日起,咱宝宝就会坐在一中尖子班的教室里",滨海市众议院议长陆佩西首先说道。

"考前考后,一定要说我们宝宝发挥得很好,绝不能说考得不理想之类的"。第二个说话的是滨海市妇联主任柯拉莉。

"给宝宝安排几个辅导老师,使宝宝的成绩,在短时间内,有一个质的飞跃!"。第三个说话的是教育局长马巴奥。

接着众人七嘴八舌一通议论,如此这般一合计,大家都觉得此事就是小菜,大伙叫秦一把手放心,一切由他们搞定!

约一个月后,初升高全市统一考试。考试结束,红榜张帖。秦叔宝同学考了个全市第三名,按成绩,顺利地被一中尖子班录取。

秦同学居然考了第三名?这把他原先的同学老师都差点惊掉下巴。大家都觉得,肯定百分百有猫腻!你想,一个平时成绩在班级上都只是下游的人,怎么可能突然考出如此好的成绩?大家议论纷纷,一传十,十传百,这事竟成滨海市的一大新闻。

此事惊动了滨海市的一个大律师,名叫林有德。他要查出事情真相,还人民一个公平公义公道!

他收集了大量的证据,证明了秦同学的高分成绩来自作弊。他投了许多诉讼状,可都被法院驳回,理由均是证据不充分。

后来林大律师搞到了实陲的证据,他拿到了当时考场的一段监控录像。录像显示,有人把一张四分之一大的A4纸,交给监考老师,监考老师把它放在秦同学的桌上。林大律师在法庭出示这一重磅实陲证据。可法官说,那不是纸头,那是一块小手帕,是给秦同学擦汗用的。纸头还是手帕?录像里难以百分百的认清。林大律师没办法,诉讼再次失败。

滨海市有许多民众,不服法庭的判决,纷纷集会抗议。这时,滨海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公告表示,经过法院判决裁定,秦同学没有作弊,他取得高分,是他的超水平发挥所致。秦同学本来就是个天才,以前只是没把心思放学习上罢了。考前一个月,秦同学认真备考。这天才一认真,那还了得?考出高分是情理之中。今后所有对他作弊的指控,都要以诽谤罪论处。所有由此事而引发的集会游行抗议,都要按扰乱社会治安论处。公告最后号召大家,要团结在秦光荣同志的周围,为建设一个和谐的滨海市作贡献。

告示一出,滨海市很快恢复了平静。秦同学得高分一事,就无声无息地过去了。

儿子以高分考入一中,秦书记脸上有光,越发的春风得意。这件事再次证明了,在滨海市,没有他办不成的事!

从这事得益的,还有那几个辅导老师。因为他们能使学生在短时间内大幅提升成绩,而名声大噪,行情看涨。现在他们的辅导费可高了。

最倒霉的是林大律师。由于他在那个事件上,一个官司都打不赢,这样,就没人相信他能打赢今后的官司了。他接不到案子,只好关闭了他的律师事务所。

现在他在干吗?他呀,开个电瓶车,正在送外卖呢!

(完)

浏览(6203) (39)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02-03 14:37:14

切中时弊,再掃几笔有关学区房就更有韵味了。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2-02 16:15:47

无论哪个秦光荣,做得区级或以上,命途十有八九差不多。衰了我一个,自有后来人。

回复 | 3
作者: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2-02 10:38:51

哈哈,还应该抓几个抗议群众才对。

回复 | 5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2-02 06:23:04

少君呀,此秦光荣不是彼秦光荣也。俺这秦光荣还在滨海市做书记呢!

回复 | 3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2-02 06:21:40

报告队长:座位难排呀!马奥没意见,就将就了。

回复 | 4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2-02 06:21:13

谢谢!好主意。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2-01 21:52:39

哈哈,要不要翻譯一下給林律師一份,他天天抄聖經也累了。

回复 | 3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2-01 19:50:41

福田君辛苦了。

座位没排好,马巴奥才是总后台,怎么才给个教育局长?


回复 | 7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2-01 19:01:44

这名字很熟啊,似早入某级秦城监狱。一查:

2019年5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6]。

2019年9月26日,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秦光荣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7]。

2019年10月25日,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秦光荣作出逮捕决定[8]。2019年11月25日,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一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9]。

2020年9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受贿一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秦光荣利用担任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股权转让、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2000年至2018年期间,秦光荣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89万余元[10][11]。

2021年1月19日,秦光荣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另外,据法庭披露秦光荣投案的具体时间是2019年4月6日

原来栽在云南这一我党的高官坟场。

话又说会来,这秦书记没有对有关不识相人士如校长和律师严厉打击报复,算是有进步了。


回复 | 4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2,1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