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达远:论俄乌战争的根源及其引发的左右反应 2022-03-23 00:42:10

拜登提前预告普京将要发动俄乌战争,但同时宣布美国不会出兵参战。他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立即表示谴责,甚至公开声称普京是“战争罪犯”、“残暴的独裁者”。拜登还配合国会为乌克兰提供约15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他的民意支持率上升了九个百分点,之后又由于高通胀高油价而下滑。他事先表示美国不派军队参加俄乌战争,也被人质疑为故意示弱的错误举措。得知俄乌战争消息时,川普则说了一句普京利用拜登的软弱无能而入侵乌克兰是“很精明的”选择,紧接着就在南卡民众大会上明确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现场人气仍然非常旺盛。

今年以来,关于川普“通俄门”调查取得重大突破,独立调查官证明该案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诬陷川普,这使民主党的信誉大受损害。3月16日,西方白左第一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在第20版的一篇文章中公开承认本报于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为了支持拜登竞选而操纵舆论,将“电脑门”涉及拜登父子贪腐的真实证据谎称是俄罗斯散布的虚假信息,并蓄意攻击川普,表示要知错就改。紧跟着《纽约邮报》在头版头条刊登《间谍的谎言一一情报专家错误质疑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但仍然不肯道歉》的文章,指出51个前情报官员不承认“电脑门”所藏邮件的真实性,是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让拜登当选总统。美国主流媒体的这个转身动作不但令人称奇,而且助长了美国民众对川普的同情、理解和支持。3月19日,川普在佛罗里达州数万人的大会上公开宣布:“不要把拜登的弱点误认为美国的弱点。美国的力量、美国的实力、美国的领导地位很快就会回来,而且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在人民的支持下,我们将夺回众议院,我们将夺回参议院,我们将夺回我们的国家。然后最重要的是,在2024年我们将夺回我们美丽的白宫!”3月21日,著名的坚持保守主义的福克斯电视台新闻主播斯图尔特·瓦尼播放了他对川普的釆访,在谈到应付普京的核威胁时,川普说:“如果我还是总统,我将向俄罗斯派出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警告普京:我们将在你的海岸上下滑行,不允许你让这场战争悲剧继续下去!”川普表示,他听到普京不断地使用核武器这个词,而我们却从不发声,绝对不行。我们必须告诉他,你用核威胁的话,那么我们奉陪到底!只有这样,才能迫使普京坐下来谈判。由此可见,川普对待普京发兵侵略乌克兰的态度是特别强硬的。我们知道川普是说到就做到的人。他在历任美国总统中是兑现竞选承诺最高的一位。将普京视作川普的朋友,实属幼稚可笑的政治误解。应该明白,川普是美国真正的爱国者领䄂,根本不可能亲俄!某些右翼挺川派人士为了反对拜登就支持普京,陷川普于不义之地,对川普实在是有百害而无一利。我看到这些蠢货的丑恶表现就特别生气。

在冷战结束以来的三十年里,西方白左政客们最大的战略性失误是联中抑俄。他们秉承尼克松发轫的地缘政治构建的惯性思维,一直将取消了共产党统治的俄罗斯视为主要敌人,非常傲慢地压缩俄罗斯的势力范围,却帮助共产党领导的中国走向富强,特别殷勤地放开中国的生存空间。经济全球化的贸易好处又诱使他们对逐渐抱团取暖的俄中两国长期采取绥靖政策。面对俄囯新欧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扩张势头,他们前倨后恭,在你好我也好的觥筹交错之间放弃了阻拦俄中的责任和创造历史的主动权。他们的灵魂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西方白左的这三个领军人物实属绝对不合格的政治家。

川普早在成功竞选美国总统之前就发现了西方民主阵营联中抑俄的战略性失误和对俄中的绥靖政策的危害作用。因此,他一上任就与蓬佩奥、纳瓦罗、博明等助手们共同调整地缘政治战略和外交政策,试图缓解美俄关系,将中国作为主要对手而集中力量予以遏制,因而发动了美中贸易战。川普团队还在国内施政上摒弃白左们的“政治正确”的荒唐做法,大张旗鼓地推进右翼保守主义路线,成效卓著。从西方民主阵营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来看,川普的战略调整是完全正确的。可恨的是,西方白左的政客们与主流媒体、金融企业、高科技公司联手合谋,不断干扰川普团队的工作,还以莫须有的罪名,对川普本人进行栽赃陷害,乃至釆用斯诈手段改变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把老迈昏瞆的拜登推上总统之位,致使川普新政功亏一篑。

拜登上位之后的所作所为就是到处投机取巧,给人以软弱无能的深刻印象。最典型的案例就是逃跑式的阿富汗撤军和纵容南方边境非法移民200多万人大规模涌入美国内地。他在美俄关系和美中关系上总是玩虚的,既警告俄罗斯停止武力扩张又允许俄罗斯为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2号管道工程恢复开工,既指责中国人权问题又放松中国商品进口,在国际政治博弈上导致中俄取攻势与欧美取守势的被动局面。拜登的国内政绩更是一塌糊涂。他坚持绿色能源政策,猛烈打压国内石油企业,竟使美国这个世界第一产油大国不得不进口外国能源,并引发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他坚持强迫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显露了西方白左一心扩大政府规模,管控民众生活与压制个人自由的政治底色。他别有用心地支持打砸抢烧的黑命贵运动,放任司法部将抗议学校推行批判性种族理论教育的家长们打成“恐怖主义分子”,更是令人难以原谅的邪恶做法。

西方白左控制下的欧美民主国家不是铁板一块,而是各怀私欲,意见纷歧,决策拖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带头引领欧盟对美国的离心倾向,拒绝增加北约的军费开支,故意弱化北约联军的战斗力。马克龙甚至否定北约的安全作用,说什么“北约的大脑已死”。默克尔为了推销德国产品而积极讨好俄中两国,缷任总理职务之际还专程前往莫斯科向普京表达政坛告别之情,简直令人作呕。英国首相约翰逊则陷入疫情期间多次举办大型内部派对的丑闻而被反对党逼迫辞职。美国、英国和欧盟的乱象让俄中两个对手获得了可乘之机。尤其是利令智昏的普京怀着重振俄罗斯帝国的新欧亚主义梦想,决定尽快实施收服乌克兰的战争计划,而中国官方则以15项合作协议给予俄罗斯强有力的支持。于是,俄乌战争爆发了。

值得强调的是,战犯普京与西方白左领导人不是一伙的,双方的政治意图具有本质区别。普京是过时的君主帝国主义的旧梦重拾者,而西方白左则是未来的社会主义乌托邦的自负尝试者。普京更不是西方右翼保守势力的朋友。在政治谱系上,坚守新教伦理和资本主义自由交易传统的右翼保守势力是反抗专制与独裁者的主要力量。他们的美国梦是最伟大的自由理想,与普京个人渺小而疯狂的帝国梦有不共戴天之仇。普京一旦点燃欧洲战火,悍然践踏联合国宪章等笫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形成的国际秩序的核心原则,并使用核讹诈的恐怖手段,就变成了全人类的公敌,他和他的支持者、同情者为开战而扯来的北约东扩的借口也就变成了毫无意义的废话。普京梦寐以求的俄罗斯帝国作为罗马东正教与蒙古萨滿教两种文化基因的杂交工程所产生的变性品牌,与宗教改革后的基督教文明孕育的欧美民主制度在根本上是格格不入的。因此,普京发兵侵略乌克兰的战争罪行,对于西方民主阵营无论左派或右派来说,都是极其严重而不可容忍的冒犯!

显然,俄乌战争震惊了西方民主阵营。它首先惊醒了欧美各国的白左领导人,促使他们反省自己对俄中两国的绥靖政策的战略隐患而急忙展开亡羊补牢的行动。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德国新任总理舒尔茨彻底抛弃前任总理默克尔的政治遗产,立即拨出1000亿欧元重建德国军队,并将军费开支大幅提升到GDP的2%以上。他打破不对外提供武器的历史惯例,立即开始向乌克兰实行军事援肋。法国总统马克龙放弃了在普京与泽连斯基之间进行调停的努力,着手配合美国对俄罗斯施加严厉的经济制裁。英国首相约翰逊明确表示要让普京成为失败者,还打算绕开北约机制的约束,组织欧洲联合远征军直接参战。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不但强烈痛斥普京的侵略罪行,还深刻检讨欧盟的思想误区,公开表示要尽快接纳乌克兰成为欧盟成员国。有人说他们蓄谋已久地事先挖好战争陷阱,诱使普京往里跳,这是不符合事实真相的恶意揣测。毋庸讳言,西方右翼保守势力对俄乌战争的反应不如白左政客们那么强烈,反而对美国民主党破坏民主选举制度的非法行径耿耿于怀。右翼保守人士似乎更担忧白左政策通过全球化控制世界的可怕后果。在他们看来,西方白左危害人类自由的潜在能量远远超过普京发动侵略战争的实力。所以,他们目前对俄乌战争多取冷静观察的态度。

无论西方民主阵营左、右两派怎样评价俄乌战争,普京的疯狂侵略与泽连斯基的顽强抵抗已经永远改变了国际秩序的原有格局,重构世界的历史机遇正在到来。在上帝的剧本里,普京及其盟友的灭亡和川普所代表的健康力量的崛起可能都是不可避免的奇观。

浏览(9383) (39)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参合陂 留言时间:2022-03-29 14:03:04

川普在台上会把事情搞砸,他本身在欧洲声名狼藉,很难得到欧洲国家的全力配合。他那一惊一乍的房地产商式的谈判沟通方式,对付普京很难奏效,他被普京唬住忽悠住也说不定。 他自己手下人都搞不定, 博尔顿,塞申斯,姆侬钦,彭培奥,提勒森,科米,马蒂斯,个个与他离心离德,怎能指望这人去搞定欧洲盟国。

回复 | 1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3-23 22:00:18

“从西方民主阵营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来看,川普的战略调整是完全正确的。”

川普的加税政策最后大部分是美国消费者负担的。通胀也是两党共同印钱的功劳。即使站在美国人立场上,在川普集中对付中国这一点上正确,川普也没什么值得夸耀的政绩。

回复 | 0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2-03-23 20:32:35

猜测普京的远期目标毫无意义。其近期目标只是在乌克兰建立缓冲地带。这个近期目标捆住了他的手脚,因此在备战极不充分的条件下贸然进攻,致使此战役表现如此之“怂”。乌克兰不过充当了北约与俄罗斯博弈中的炮灰和牺牲品。犹戏总统拼命煽动世界大战以逃脱炮灰的命运…… 各派政治势力都在利用乌俄之战获取利益,包括美国国内政治。

回复 | 5
作者:脑迷糊 留言时间:2022-03-23 18:45:34

好文!拨乱反正,正本清源。

回复 | 3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805,0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议
·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军
存档目录
2024-04-14 - 2024-04-15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