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心灵之路  
看清世界,认识自己,走正直的道路,做有意义的人。  
网络日志正文
婚外情正在吞噬着我们的家庭幸福 2009-10-17 03:10:01

“家里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成为了当今社会非常时尚的流行语。我们希望有稳固的家庭,但又想在家外拈花惹草。

“只要曾经拥有,哪管天长地久”也真实地描写了现代人与传统家庭观念的分道扬镳。只要我们曾经拥抱了,找到了那一份刺激,还哪里管什么婚姻家庭,一切跟着感觉走吧。

 我们越来越多的人希望砸碎传统婚姻道德的“枷锁”,在这个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中大显身手,找到那一份放纵欲望的自由和浪漫。人们经历着婚外情带来的短暂的浪漫和刺激。家里那朵每天都能看到的花已经没了花香,野花才会让我们玩出刺激和心跳。更多的人也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寻找着发生婚外情的机会,等待着那个期盼已久的放纵时刻。

 家庭中,夫妻间的情爱是不能与外人分享的,是单纯的,不能掺进任何杂质的。在婚外情普遍流行的今天,它也正在象洪水猛兽一样破坏着我们的一个个家庭,使越来越多的家庭走向了破裂。我们应该思想一下,在人们寻找短暂浪漫和刺激的背后,有多少妻子或丈夫正在被动地遭受着心灵的摧残,在痛苦中度日如年。有多少孩子正在经历破碎家庭带来的伤害,在一步步走向心理的畸形。我们许多人,特别是女人,是渴望建立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得到一份真爱。但这个本来非常合理的渴望,在现在这个性泛滥的社会中却成了奢望,我们身边所看到的婚姻,不幸的远比幸福的多,许多人在家里不但找不到爱,找到的却是冷漠和伤害。

 有一位L女士,她与丈夫在中国离婚后,带着儿子移民到了国外。L生长于文革时期,当时家庭被下放到农村,全家人受到了当地人各样的凌辱。巨大的压力在她的母亲心理上造成了严重的扭曲,每天一直不停地骂自己的孩子,用各种难听的话羞辱他们,一口气能骂几个小时。L就在这样一个没有爱和温暖的环境和家庭里长大,所以她心中充满了自卑,觉得生活中没有依靠。在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她就与一位比她大了好多岁的男人结了婚,这个男子刚刚被自己的妻子抛弃,是个非常普通的工作人员。从世俗的观念上来说,L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大姑娘,而她的丈夫比她大了许多,而且离过婚,还有孩子,人们不好理解L的选择。但是,L有自己的考虑,她从小没有体会过温暖和亲情,受了太多的伤害,所以希望能够找一个人做终生的依靠。而丈夫岁数比她大的多,又受过感情上的伤害,应该是更懂得感情和爱,可以以身相许。婚后几年相安无事,他们还生了个儿子。但随着她丈夫的官越当越大,悲剧发生了。丈夫手中的权力吸引了贪图钱财的女人,他们就在一起发生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后来,丈夫提出了离婚。我们可想而知L当时的感受,这样的事情犹如晴天霹雳让她几年都陷在深深的痛苦之中。L在极度痛苦中,选择与儿子移民了国外,离开了那片使她受了太多伤害的地方。在国外生活,一个女人艰苦地支撑着一个家,她需要重新学习技能,再找工作,还要一个人抚养和教育儿子,生活的重担压得她简直要崩溃了,经常是以泪洗面。L的儿子刚刚成年,也由于生活中没有父亲的陪伴,每天在自卑中挣扎,学业也基本上荒废了。也由于缺乏父亲的管教,他对L非常蛮横,经常对妈妈发火,火一上来,就面目狰狞,狂吼大叫。当他儿子一提起自己的爸爸时,非但没有恨,还非常兴奋,因为他期盼着那一份父爱。其实,这位L的前夫是把自己的肉体性欲的满足建立在了别人一生的痛苦之上,他的自私剥夺了L和儿子一生的幸福。

 

让我们一起简单分析一下当今社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婚外情发生,也使我们更加清楚认识自己的贪婪和自私,不再随同这个污浊世界的潮流,不再被自己的邪情私欲操纵,看重自己的家庭、配偶、儿女,不要使自己最亲的人去遭受最重的伤害和摧残。

 

从现在普遍的择偶观念来看,我们的家庭缺少好的感情基础。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夫妻之间的结合往往是一种利益的交换。现代人择偶,基本是从外在条件出发,对方的相貌、工作、学历、家庭是最重要的考察条件,而对方的品行如何却很少考虑。这样的结合更多是基于一种有条件的利益交换和肉体欲望。这种情况下建立起来的婚姻是很难谈到真正的爱,仅是一种激情,一种荷尔蒙刺激下的化学反应,是非常脆弱的。当外在条件一旦改变,比如对方失业了、生病了、变老了,或者是身边出现了更年轻漂亮的、气质更高雅的,我们那点肤浅的爱就烟消云散了。所以,让我们在选择配偶时,更看重对方的品行和素质,不要让外在条件弄花了眼。

 

我们不再看重平静的家庭生活,不想承担家庭的责任,想追求一种新鲜和刺激。当年轻人组建了家庭,马上就会觉得生活不再浪漫,因为家庭生活就是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每天都要经历柴、米、油、盐、酱、醋、茶等各种生活琐事。这种平淡的生活是许多追求虚浮浪漫的人不愿意接受的,他们觉得乏味,感到厌倦。新时代的年轻人对夫妻之间也不再看重彼此的相互依存,待婚姻如儿戏一般,感觉好就在一起,稍微有一些不如意就要离婚。而日常的生活琐事又不可避免使夫妻间时常有磕磕碰碰,我们年轻人就经常挂在嘴边一句话:“我要和你离婚!!!”。现在的夫妻就象一对男女在一起搭伙做生意一样,很轻易地就可以解除合伙人。而且,组建了家庭就意味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要为配偶和儿女做出一定的付出和牺牲,再不是每天烛光晚餐一样的浪漫生活。而我们人天然的自私心理使我们不愿意承担责任,幻想着家庭的温馨和美好,却不想为家庭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操心。所以,让我们看重平静的家庭生活,不要对婚姻存在幻想,要愿意为家庭的小杂事操心,家庭就是“二十亩地一头牛,孩子老婆热炕头”的平静生活,在平静的家庭中才有真正的温馨。

 

许多婚姻的破裂是淫乱在这个社会盛行带来的恶果。当前,我们的整个社会到处都弥漫着淫乱的气息,不时地挑战着我们本来非常脆弱的道德防线。婚外恋、包二奶、婚前同居等已经被看为正常现象,电影、电视等媒体对淫乱行为也是大肆地宣传和吹捧,便捷的网络也提供了无所不在的黄色信息,网上许多一夜情的故事更是挑拨人蠢蠢欲动的心。我们久在这种污秽的环境下生活,也就不知不觉地受到了感染,使我们总有一天成为这个黑暗世界的俘虏,去尝试淫乱带领的暂时快感,而本来和睦的家庭,很轻易地就土崩瓦解了。

 

普遍的婚前同居现象也是婚姻的一大潜在威胁。现在的人看待性关系越来越开放,年轻人见了几面之后,稍微有一点好印象,就迫不及待地上了床,拼命发泄肉体的欲望。我们不再把那一份纯真留给自己未来的丈夫或妻子,而是在玩了一圈之后,不愿意再玩了,才进入了婚姻。这种对性生活轻率的行为也将影响我们的家庭生活。在结了婚后,有婚前性行为的人也不会轻易地安分守己,遇到点外部刺激就做出了越轨行为,而影响夫妻关系。所以,让我们为自己未来的丈夫或妻子保守那一份清纯,这也是为了我们以后幸福的婚姻。

 

许多婚外情也是我们贪婪虚名浮利的结果。我们的人心是贪婪的,为了满足升官发财的欲望,许多人把自己的肉体作为了交换资本,去出卖肉体及其自己的灵魂。许多的家庭,因为妻子对领导的投怀送抱,而走向了瓦解。所以,愿我们不要被物质诱惑冲昏了头脑,要看重自己的身体,甘于过普通人的平静生活,不要为了物质享受而破坏自己幸福的婚姻。

 

另外,也有许多的人,为了升官、出名、发财,把自己的全部身心扑在工作上,冷落了家人,间接地导致了配偶的出轨。现在的许多家庭里,夫妻同在一个屋檐下,近在咫尺,心的距离却远隔千里,因为我们的心根本不在家人身上,是完全放在了为我们带来名利的工作上。如果那些独守空房的配偶不甘寂寞,就会从别处找感情寄托,而走向婚外情。所以,让我们不要为了名利而做工作狂人,真正家庭的温馨比升官发财更重要。

 

当然,婚外情的根本原因是当事人本身贪婪的结果。这个世界是充满诱惑的,到处都是陷阱,而婚外恋又是一个美丽和浪漫的陷阱。我们为了享受短暂的刺激,就放纵了自己的肉体。我们就象动物一样,到处发情,要占有更多的异性资源。肉体的邪情私欲成了我们的主人,指挥着我们的大脑,让我们做出羞愧的、伤害亲人的事情,我们却自以为美。我们成了性欲的奴隶,处处受它的支配,时时想放纵、发泄。所以,愿我们看重自己的配偶,用理性控制自己的私欲,不要让对欲望的追求占据我们整个内心,被周围环境一诱惑就心猿意马,成了到处留情的机器。

 

现在是我们应该反省的时刻。让我们看重家庭、珍惜配偶、爱护孩子。愿我们都能够在家庭中得到温暖、找到真爱。

 

博客内相关文章的阅读

性开放污染了整个世界

浏览(47057) (2)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1-04-11 13:48:14
女人出轨,丈夫要付90%的责任, 男人出轨,老婆要付80%的责任。 因此任何一方出轨,对方都得反思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1-09 11:05:17
悄风入夜,
感谢理解和支持。愿我们都能够用神的道经常审视我们的内心,看清我们的罪性,真正能够做神的儿女,不枉来世一场。
回复 | 0
作者:悄风入夜 留言时间:2009-11-09 00:24:22
心灵之路
完全赞同并理解你,我也是神的子民,经历了心灵巨大的转变。愿主耶稣保守那些行在他路上的仆人平安。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0-22 08:12:22
音乐,
你可能没有看我其它的文章,其实所有的文章都是在讲我的转变,从另一个完全不同的视角来省事自己,来看人生。我之所以要建这个博客也是希望与大家分享我的转变,希望人们不要图短暂的罪中之乐,走出迷茫。
当然,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力量转变我,我是从主耶稣的话语中看到了我内心的污秽、看到了我的渺小、看到了我的自私。
回复 | 0
作者:音乐 留言时间:2009-10-22 07:26:58
心灵,
原来是这样,那你就更应该谈一谈,你是怎么转变的?为什么是这样的从一个极端一下转到另一个极端。是什么感动了你?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0-22 05:41:04
音乐,
你挺有趣。你想心灵之路是要走一条与时俱进、及时行乐的道路,让自己的心完全沉醉于花花世界,完全放纵自己的各种欲望。我曾经是那样走的,也找到了短暂的罪中之乐。我现在要重新做人,要走一条认识自己、看清世界、不与罪恶同流合污的心灵之路。虽然看似艰难,经常会被看为朽木不可雕凿,但我不再盲目,我的内心深处是快乐的。
回复 | 0
作者:音乐 留言时间:2009-10-22 05:03:03
心灵,
你的这个名字起的真的很适合你,你的确需要修炼。
人的修养素质的确需要很长的一个过程。只是有的人一辈子也修炼不好,这也是很常见的。
从你的所有回帖看,你是一个很顽固,保守且一切以自己的意识为准则的人。朽木不可雕也。你的心灵之路的确还很长,你就慢慢走吧。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0-22 01:30:51
音乐,
你说的我可以理解,人都是有感情的,如果婚姻不幸福,是非常希望得到另一份感情。在这种情况下,我想首先要认识清楚家庭的问题出在谁一方,尽量努力解决。当然,如果是配偶每天虐待你,就离婚,没有什么不可以。然后再建立另一份正常的婚姻。但婚外恋是不可取的,一,它是属于淫乱行为;二,婚外恋不可能真正找到幸福,只是一种短暂的自我麻醉;三,婚外恋可能会伤害周围的人。
不是我太霸道,确实婚外恋在破坏太多人的正常生活。而且,在改革开放以前,你搞婚外恋是触犯法律的,终生要背黑锅的。只是现在性泛滥成了风,婚外情成了与时俱进,成了时尚。其实,是人自己越来越偏离了道德规范。
回复 | 0
作者:音乐 留言时间:2009-10-22 00:52:14
心灵,
你的意思是,无论一个人的婚姻多么不好,也不能再有对其他人产生感情的举动和想法?难道人就只能有一次感情的冲动,和经历?你的思想也太霸道了吧?无论你的年龄是老是少,也许这种思想只能适合你自己。
你应该记住,凡事都不可能是绝对的。做人不要太武断,动动脑子开放思想,与时俱进,这样的人会活得更轻松浪漫,也更有意义。一条道走到黑不是万事都可取的。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0-21 13:40:40
音乐,
这篇文章的作者观点明确,无需讨论,婚外情无论是什么原因,都是非道德的行为,是造成许多成人和孩子终生痛苦的毒药。无论你怎么美化它,都是因为人身上的罪恶才有了婚外情这种虚假的美好。劝你醒醒吧。
另外,我写这文章是要我们人自己能够自重,看到自己身上的各种丑陋的特点,不要被欲望操纵,成了情欲的奴隶。只有人看清楚自己的败坏,才能不去发泄邪情私欲,伤害别人。如果梦想着靠看牢配偶不出轨,给你一万只眼也没有用,如果配偶人心坏了,可以在你眼前与别人鬼混,你能怎么办。所以,也不要说配偶搞婚外情就说明了这个人没本事,配偶做丑陋的事情是他/她的选择,你根本无能为力。人只有认清楚自己的问题,才能在一起有幸福的婚姻。
回复 | 0
作者:音乐 留言时间:2009-10-21 00:35:16
婚外恋的好与不好,我看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一般说,从婚外恋中找到快乐的人,当然说是好了。被别人抢占了老公或老婆的人当然说是不好了。所以在这里争论是没用的,最好的办法是自己找快乐,实在不行就是下册了,那就是看好自己的老公或老婆了,若是让别人抢占了,谁也别怪,就怪你自己没本事,放别人一条生路,自己静悄悄的走开。免得给自己和别人都添烦恼。
回复 | 0
作者:cgx 留言时间:2009-10-20 16:58:57
我都还没有结过婚,现在每天上学忙得围着教授转,

我倒想问问你,我被谁抛弃了?我怎么都不知道自己被人抛弃了。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0-20 07:31:22
yungang,
非常有幽默感的yungang。因为我前面写了文章“人的心胸是狭隘的”,现在又写了不要放纵欲望,搞婚外情,你就用这两个看似矛盾的文章,幽默一下。但确实你的问题非常好。
人的心胸狭隘是我们在平常处理事情时,由于内在的某种问题,比如自私、贪婪、狂妄,而表现得斤斤计较。 所以,我们应当看清楚自己内在的问题,有一个宽阔的胸怀,和周围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但是,有宽阔的胸怀并不表示在配偶与别人发生婚外情了,我们依然高高兴兴,‘好,让别人分享我的老婆吧。’。在家庭中,夫妻间的情爱是不能与外人分享的,是单纯的,不能掺进任何杂质的。这是一种特殊的情感,要的就是纯真。人越在意他/她的配偶,也就越不希望她/他与别人有婚外情。这并不是心胸狭隘,而是非常正常的、合理的。如果你表现得太宽容,就是在容忍配偶的罪恶,才是不正常的,犯了婚外情的配偶更会得寸进尺。
回复 | 0
作者:愿洁 留言时间:2009-10-20 07:09:16
Camath,
你的话语体现了动物的本性,这样玩世不恭不好!
回复 | 0
作者:yungang 留言时间:2009-10-20 06:58:16
在这物欲横流的当今,一些貌似忠厚的人也开始“象动物一样,到处发情,要占有更多的异性资源”, 而且乐此不疲。让人哭笑不得。只是不知道,能否用“心胸不要太狭窄”来看待这种伤害?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0-19 23:22:46
现今婚外恋如此普遍,许多人是婚外恋的牺牲品,怎么没有人站出来指出婚外恋对家庭的伤害呢?怎么发评论的多是支持婚外恋的?当然,我相信支持的都是心里有原因的,不是正在进行中,就是为将来准备中。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0-19 20:57:31
Camath,
我怎么能够空口说胡话呢?你第一次跟帖说,我写这样的文章非常无聊,一定是配偶跟别人跑了,你第二次又跟帖说我是一个loser,有本事去找情人。这哪里是在谈论问题。我心胸狭隘,但也不至于到了不让别人说话的地步吧。我相信你是一个年轻人,希望你要正常地表达自己的看法,不要说那些不三不四的话。这样即伤害别人,反过来也伤害你自己。
就你说的伊斯兰的一夫多妻,这是他们的传统。但这个传统就体现了人性的败坏和恶劣,怎么不一妻多夫呢,怎么女人就成了他们发泄的工具了呢,女人在他们的生活中还是人吗?
另外,什么是真爱?爱不是在一起放电,不是身体中荷尔蒙的反应,不是肉体的喜欢,而是一种责任,一种付出,就是无论对方是什么状况都不离不弃,都看做是自己的一部分。你找到了这样的伴侣了吗?多数婚外恋不都是玩玩了事吗?哪里有什么真爱可言呢?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0-19 20:51:52
感谢各位的评论,希望有不同看法不要谩骂,“忙里偷闲”想给“cgx”提意见,别骂人家。就我理解,“cgx”不是在说本文的作者“心灵之路”,而是出于对文章中L的一种同情心,而骂她是傻瓜。其实L是很可怜的,很长时间走不出痛苦,为了孩子,也没有再找别人,最后孩子对她还非常不客气,对她没有任何尊重。
回复 | 0
作者:camath 留言时间:2009-10-19 18:47:30
我什么时候说你老婆跟人跑了?就因为我是第一个给你回帖,而且是说不同意见,你就把我帖子擅掉了。你自己标榜为道德卫士,大谈道德情操,难道不能容忍不同意见吗?难怪你容不得婚外情。婚外情是个古老话题,永远无解,没有对错。一些伊斯兰国家允许一夫多妻,难道就都道德败坏?婚外情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人是情感动物。如果遇到了真爱,为什么还要被毫无意义的婚姻束缚?人生苦短,看开是福。
回复 | 0
作者:忙里偷闲 留言时间:2009-10-19 17:33:10
cgx 自已就是个傻瓜!说的话风马牛不相及。 这里讲的是婚外情!不是讲婚姻很痛苦的人不能离婚,甚至连婚姻很痛苦的人不能搞婚外情也没说。cgx 看到看不懂,自已被抛弃了,就在这发情绪。
回复 | 0
作者:东方乙丙 留言时间:2009-10-19 16:12:57
痛苦,说明你太私自;无幸福感,说明你欲望太强。克服了这两点,你会觉得世间一切都是美好的。。。。。。
回复 | 0
作者:laocaige 留言时间:2009-10-19 15:57:06
你的文字太狠毒,不忍往下看.为什么要这样看社会?你的逻辑放在大历史中和大社会中只是短暂的合乎某一代女人的想法,可怕.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0-19 15:26:38
感谢以上各位的讨论。
seewhy9,你提的问题非常好,很有深度,也体现了你对社会或家庭中弱势人的同情心。确实,现在在许多的家庭中,有许多的人是在遭受煎熬,勉强维持着一个名义上的婚姻。用基督教的思想来看,这些都是我们人身上深刻的罪性造成的,也就是受害者之所以受害是因为别人身上的自私、贪婪、狂妄等各种罪,当然受害者自身也可能有问题。所以,一个真正幸福的家庭是要靠两个人都认识清楚自己,别用自己的罪伤害本来应该是最亲近的人。
我也理解,人都是有欲望的,在家庭中找不到爱,人就会到外边寻求。刚才“愿洁”基本表达了一个意思就是:到外面找婚外情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一般人婚外情都是玩玩了事,你如果用了心,就是进入了另一个深渊。而且,人在有家庭的情况下,找情人是淫乱,是不符合道德规范的。
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家庭双方尽量都要看清楚自己的问题,是自己的错就要及时纠正,不要再伤害对方。当然,如果真是对方的错误,而且屡教不改,那也只能选择离婚。如果有小孩,还是要考虑孩子。当然,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复杂的问题。
我写这文章也主要是希望人们要看清楚自己的问题,当人都看清楚了自己身上的丑陋,家庭也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seewhy9 留言时间:2009-10-19 14:47:50
這是一篇代表現在‘正面’思想的典型文章。說的可以說基本對,出發點也是好的,可以理解的。

但是如果從歷史的長河和人類走向的前方來看,這篇文章還有欠缺。許多哲學家早就指出過,真正的性愛是建立在完全自由、平等和自主的基礎上,沒有其他任何‘條件’。而現實中的許多‘家庭’,其實並沒有完全脫離了所謂的‘條件’,也就是一種合同。統計數字告訴我們為了孩子或種種原因而勉強維持的、甚至無性的家庭佔著可怕的比例。

當然我們不可能脫離現實來討論,但也不能一概而論地譴責所有的‘婚外情’。
回复 | 0
作者:愿洁 留言时间:2009-10-19 13:29:17
婚外情并不能帮人摆脱不幸的婚姻束缚,相反可能使人从一个深渊到另一个深渊,从此开始无法回头的堕落生活。配偶的苦毒,怨恨,自私,冷漠毁掉原本应该幸福和谐的婚姻,第三者对于性的儿戏态度则无异于“饮鸩止渴”,这种建立在双方放纵肉体欲望基础上的关系不能带给人真正的幸福,往往是始乱终弃。
回复 | 0
作者:岫烟 留言时间:2009-10-19 10:20:41
但婚外情也能帮人从不幸的婚姻中解脱啊
回复 | 0
作者:cgx 留言时间:2009-10-19 07:12:52
离婚后过得更幸福的女人比比皆是,

为何这个傻瓜还沉迷于对过去的回忆。

不是他前夫对不起她,是她自己对不起自己。
回复 | 0
作者:飘散的风 留言时间:2009-10-19 01:26:28
楼主说的不错
但是我认为在L这个特殊的案例里,她丈夫带有报复心理。
因为曾经屈辱地被妻子抛弃过,所以现在要抛弃妻子,扬眉吐气。
但是我不懂得评论什么,我就一个感觉!
回复 | 0
作者:心灵之路 留言时间:2009-10-18 23:24:16
您的学生,你说的非常好。我知道自己需要多多地认识自己的问题。我身上还有太多的缺点,需要慢慢改进。所以,我是希望和大家一起认识自己,走出迷茫。
但camath不是在讨论问题,也不是在提文章的缺点,而是说一些流氓的话语。说我的老婆跟别人跑了什么的,这哪里是在谈论问题,是在挑衅。我相信文章里有许多东西是让人不舒服的,是在指现今多数人的问题。我相信他那样骂我也是被文章刺激了。我当然要删掉他的东西,因为那是流氓话,不是讨论。
回复 | 0
作者:您的学生 留言时间:2009-10-18 20:32:02
心灵之路, you have written a good article with your position and analysis. You should let others to voice their opinions. Readers will make a fair assessment on those comments. There is no need to take the issue too personal, or it will not be consistent with what you have preached in your own position and principles in integrity. I guess it is a part of the process for growing pain.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心灵之路
来自: 河北,北京
注册日期: 2009-09-25
访问总量: 262,4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没有娱乐内容,图乐子免进
博客宗旨
最新发布
· 农民的孩子,就安心在农村种地吧
· 都是爱财惹得祸,再谈杨元元自杀
· 谈谈上海研究生杨元元的自杀
· 为了孝顺,就什么都可以做吗?
· 老师,说声爱你不容易
· 一个高中生的自杀让我心痛
· 如果有话,就凭爱心好好地说
分类目录
【败坏的世界】
· 老师,说声爱你不容易
· 一个硝烟弥漫的世界
· 一个充满不公平的世界
· 一个没有诚信的世界
【败坏的世界-2】
· 一个高中生的自杀让我心痛
· 婚外情正在吞噬着我们的家庭幸福
· 由为外国教授拎包看中国知识分子
· 性开放污染了整个世界
【渺小的人类】
· 人的心胸是狭隘的
· 人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 在生老病死面前,我们无能为力
· 人定胜天只是痴人说梦
【渺小的人类-2】
· 如果有话,就凭爱心好好地说
· 渺小的我却狂妄自大
【冷酷的人心】
· 为了无辜的孩子,请爱惜家庭
· 妻子的痛苦童年
· 姐姐从痛苦到麻木的生活
· 冰冷而麻木的心
【盲目的找寻】
· 吃上了苹果,但并不快乐
· 爹亲娘亲不如领导亲
· 不要做工作狂人
· 在中国做贪官也不容易
【盲目的寻找-2】
· 高贵的气质出自于善良的心灵
· 财迷心窍使我变得愚不可及
· 追逐成功使我们从小就扭曲了心态
· 留学的生活并不是人间天堂
【人性的反思】
· 爱钱如命的百万富翁博士生Mike
· 浅析海归涂博士自杀的个人原因
· 别把自己当好人
· 人性本恶,由初中生杀人所想到的
【人性的反思-2】
· 都是爱财惹得祸,再谈杨元元自杀
· 谈谈上海研究生杨元元的自杀
· 为了孝顺,就什么都可以做吗?
【败坏的世界-3】
· 农民的孩子,就安心在农村种地吧
存档目录
2009-12-07 - 2009-12-19
2009-11-07 - 2009-11-28
2009-10-01 - 2009-10-31
2009-09-25 - 2009-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