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勤劳灌水的自留地  
一小片儿自留地,先沉着镇定地等了一会,好像没有啥危险,开始灌。。。  
网络日志正文
赶(五至八) 2006-11-07 06:00:40

 

爱琳一上手就知道为什么Andrew一定要借她来国际部了。国际部只有一个中国人,是爱琳的好朋友Jennifer,她是负责软件客户化工作的工程师。不管多忙,她们俩每周都会凑在一起一两次,有时是一块儿出去吃午饭,有时是周末Jennifer到爱琳家里来玩儿。Jennifer现在手头上正在忙韩国的一个项目,根本不可能帮Andrew去看或者去翻译中文网页上的那些资料。

 

从网上用了各种关键词搜索了一个多星期,爱琳终于选中了几家公司,有的是因为他们的网页上出现过比较多的关键词,有的是从产品,项目或者客户的名称类别看起来有点似是而非。爱琳不甘心,根据美国的客户种类,又搜了几家国内比较大规模的同类公司,但是了解的结果都不能让人满意。她给在国内还有联系的同学打了一圈电话,除了两三个能提供一点信息,大多数人都帮不上忙。爱琳觉得,这样继续搜下去,恐怕不会再有任何的进展,她对Andrew提出可否出差去中国一周,到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去拜访现在名单上的这些公司,进行实地考察。Andrew一口答应,爱琳于是就着手联系国内的公司,安排行程,预约见面。

 

有些电话需要在晚上才能给国内打,爱琳这些日子也就养成了每天临睡前再检查一遍邮件的习惯,谁知道就是因为晚上检查邮件后多问了一满一句,就偏偏让爱琳看到了俊红给一满那封邮件的结尾。

 

爱琳一个晚上都没睡好,脑子昏沉沉的来到办公室,机械的打开电脑,坐在屏幕前发呆。一满昨天晚上看的那个邮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干吗我一过去就匆匆的关机?红是谁?什么人会给一满写邮件还写上“爱你”?真的是一满有了外遇?爱琳还是不敢相信昨天看到的是真的,甚至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出了问题。

 

Jennifer来电话约她吃午饭,说是有个消息要告诉爱琳。爱琳检查了邮件,发现有个北京的北星公司说他们的陈总有事,临时决定三天后出差去欧洲,问可否提前安排见面。爱琳一算日子,只有明天出发才来得及,问过旅行社可以给重新安排机票,爱琳赶紧通知了Andrew。办完这些事,就到了中午,爱琳下楼,Jennifer已经开着车在楼前等她了。

 

爱琳上了车,没坐稳当就问:“什么事啊你?好事还是坏事?”“当然是好事了。David向我求婚了。”DavidJennifer哪信笥眩┤撕昧艘荒甓嗔恕0涨飞砜戳艘谎凵癫煞裳锏?SPAN lang=EN-US>Jennifer扶着方向盘的左手,见到新添了一枚钻戒。看来一求就答应了,恭喜你啊。”“谢啦,中午咱俩好好吃一顿,你也帮我庆祝庆祝。过了几分钟,Jennifer没听见爱琳说话,觉得诧异,扭头看见爱琳正背脸冲着窗外。嘿,到是说话啊。又过了几分钟,就听见爱琳小声的说:一满,好像有外遇了。

 

一顿午饭的主题,从庆祝转成了安慰、分析和寻找对策。最后,Jennifer坚定的说:“谈谈,你今天一定要跟你们家一满好好谈谈。”

 

 


 

 

 

爱琳带着一大包第二天出差要带走的公司宣传资料回了家。心里七上八下的,始终没有想好怎么开口。一满正在厨房忙活着做饭,听见爱琳开门进了家,就大声的喊:“爱琳,我找到工作了!下个月一号上班。”

 

一满原来的金融公司主要做房屋贷款,可惜他的那个组是针对低收入者提供trailer(能用车拖拉的那种活动房)贷款,这一两年来效益一直是直线下滑,也难怪公司里会突然袭击的把整个组都给关了。

 

爱琳知道一满是个很聪明的人,不会找不到工作,只是时间早晚和待遇好坏,因此在一满在家待业的这段时间也从来没有说过什么,反倒是觉得利用这个时间放一个长假也没什么不好。一满刚开始的时候嘴上也这样说,但是过了几周就沉不住气了,被拒绝的次数多了以后,就觉得自己很失败,常说出一些自己都觉得丧气的话,他哪儿知道爱琳最不爱听的就是那些。

 

爱琳听见一满找到工作了,说话的语气也高扬了许多,不由得咽下了想说的话,进去厨房帮忙。一满的新工作是在城里的一家大银行,职位薪水都不错,上个星期面试以后他还以为没戏了呢。

 

晚饭后爱琳默默的收拾好行李,上了一会儿网。上床后忽然想起来,嘱咐一满她出差后别忘了给她的车去换一下机油,说完就背过身去闭上了眼。一满答应着,关了灯,从后面搂住爱琳。爱琳感觉到一满的体温,不由得握住一满的手,过了一会儿,开始慢慢的用食指尖在一满的手背上画圈儿。圆圈儿越画越慢,越画越慢,终于两个人就那样搂着睡着了。

 

爱琳始终也没有转过身来。

 

爱琳经常出差,旧金山机场对她来说已经是熟门熟路,所以每次如果是一满来送飞机,从来都是把爱琳和行李放下马上就走。这次也是一样。

 

爱琳拉着行李,办好了托运,来到美联航的公务舱候机室。离起飞还有一个多小时,便拿了本杂志坐在一个角落里,默默的想着心事。候机室的人越来越多了,爱琳生怕自己脸上的表情被别人看到,就假装低头看杂志。打开的杂志被举在手上一动不动,许久之后,“啪”“啪”落上两大颗眼泪。

 

一满离开机场,一看表快到午饭的时候了,就直奔俊红的住处,打算先接上俊红,然后把车送去换机油,俩人可以一起利用时间吃个午饭,一满想亲口告诉俊红他下月上班的好消息。

 

 

 


 

 



一满给俊红打电话,问好了地址,说要到家里来接她。按了门铃,俊红来开门,一满看见屋里还有四个五六十岁的妇女,都在忙着在客厅里的两个大长条桌上包饺子。一满认识俊红就是通过饺子。

那会儿一满刚刚下岗不久,有个周六去中国超市买菜,在速冻食品柜的旁边,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儿,围着围裙在煮饺子请边上的几个客人试吃。一满过去尝了一个,觉得味道还不错,那个女孩儿说:“又好吃又健康,手包饺子,馅是low fat,皮更好,是low fat。”一满被逗乐了,问:“你是不是拼音没学好,nl不分啊?再说,你怎么定义的low fat?”女孩儿被他问的一愣,答不上来,一满觉得很有趣。第二天,一满听别人的推荐到中文学校去借连续剧,一看出租连续剧的又是那个女孩儿。一满边挑边问:“你不是昨天还卖饺子呢吗?”女孩儿也认出了他,说:“我周六去超市,周日来这儿,我表姐的孩子在这儿上中文课。”一满看见周围人不太多,就跟她聊了起来,这才知道她叫陈俊红。一回生二回熟,几次见面之后,两个人熟络了起来,不时地打电话和写邮件,一满也知道了俊红的很多事情。

俊红在国内大专毕业后就一直想出国,终于一年前走后门跟着一个考察团来美国访问,第一站是旧金山。俊红住下后,表姐和表姐夫来看她。见了表姐,俊红就说想留在美国不回去了,可是护照被考察团团长统一保管着,拿不出来。俊红的表姐夫想了一个主意,让俊红把收拾好的行李先放进表姐的车里,然后打电话报警,说有人扣留了小姐的证件。两个高高大大的警察来到酒店,找到团长,问他:“你是不是拿了小姐的护照?”团长说是,接着让随团的翻译解释他们的外事纪律。警察听的不耐烦,估计也没听明白,打断翻译的话,对团长说:“你把小姐的护照还给她就行了。”团长无奈,只好照办,俊红拿到护照,头也不回的下了楼,跟表姐和表姐夫走了。

后来俊红联系申请了一所社区学院,补习英文,也换成了学生身份。她发现有一些留学生的父母来美国探亲,平时比较清闲,就从表姐家搬出来,租了一个一居室的公寓,买了一个大冰柜,请来几位探亲的学生家长,在家包饺子,速冻了以后卖给两家中国超市。她还从让国内的亲戚寄来成箱的连续剧,周日下午就跟着送孩子上中文学校的表姐一起,摆摊儿出租。尽管都是打得法律上的擦边球,可大半年折腾下来,生活上也算是可以自给自足,不用再花出国前的积蓄了,唯一的麻烦就是学习上有点受影响。

因为失业而处在情绪低潮中的一满,听说这些之后,心里如同打翻了五味瓶。

 

 

 


 

 



俊红得知一满的现状之后,几乎每天都会给一满写一封邮件,关心他找工作的进展,不断地给一满加油打气。一满看见那些话,很像过去在国内看的《读者文摘》里的那些励志小文,开始觉得有些好笑,但是看的多了,不禁被俊红的关心感动了,也主动地说开了自己的过去,俩人越聊越亲近,直到有一天,俊红邮件里的署名突然增加了一个“爱你”的前缀,把一满看的心惊肉跳。人都说有贼心没贼胆,一满见了贼,本也是怕,但是又不舍得把贼怎么样,更何况是那么温柔善良的一个贼。一满心虚,佯装看不见署名上的变化,继续着和俊红的联系。

昨天接到银行的录用通知,一满以为爱琳会满心欢喜的为他高兴,谁知道爱琳却是一付看起来情绪不高的样子,看来爱琳对自己是不是找到工作根本就不在意,也难怪,爱琳一个人的工资养家就足够了,这让一满很失望,也很失落。送走了爱琳,一满就急着要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一直关心他工作问题的俊红,让她放心。

把车留在修车行,一满和俊红来到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吃饭。俊红仔细的询问了新工作的情况,什么职位,手底下有没有管人,等等,然后由衷地说:“一满,我真羡慕你,什么时候也能混成你那样就好了。”一满本来想说:“我这算什么,我们家爱琳混得比我好多了。”但是话到嘴边,没说出口。想到爱琳,一满不由得抬手看了看表,如果不晚点的话,爱琳的飞机现在应该已经起飞了。

俊红见一满看表,忙问:“我是不是耽误你的事儿了?咱们买单走吧,我是不是问得太多了挺烦人的?以后还有机会和你吃饭吗?”一连串的问题让一满都不知道是该先摇头还是先点头了,赶紧说:“没有,没有事儿,我挺喜欢和你聊天吃饭的。”俊红追问:“那你不烦我?”一满说:“没有,我不烦你。”一满说完犹豫了一下,觉得仅仅说不烦好像有点听起来还是不对,就脱口说:“我挺喜欢你的。”俊红紧接着问:“就是喜欢吗?”

看着俊红那双充满希望的眼睛,一满忽然觉得自己像是一只怀着侥幸心理被猎人追赶到角落里的野兽,终于到了不得不表态的地步,更惨的是,他清楚的知道俊红在等待着什么答案。

爱琳乘坐的飞机已经开始向北飞了。她看了一下电视里的节目,选出一个搞笑的电影,戴上耳机。坐在旁边座位上那个四十几岁的女人轻轻了拍了拍她的胳膊,笑着说:“小姐,你教我一下怎么调频道吧。

 

 

浏览(718)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夏凉 留言时间:2006-11-18 12:03:01
这几段俺都没看。原来他们是这么认识的。俺琢磨当时爱琳和一瞒谈开了可能更好些。哎,难于启齿,落在俺身上恐怕也不知道怎么办好。误会和时间成正比,只会越来越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勤劳 ,18岁
注册日期: 2006-10-25
访问总量: 715,8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绝育手术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与GPS的较量
分类目录
【体育论文】
· 练瑜伽好像也不太难
· 我的第一次游泳比赛
· 我的第一象棋比赛
· 我的第一篇体育论文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三)
· 稀里糊涂看篮球(二)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一)
· 我的羽毛球小教练
【应聘非职业曲艺编剧】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再来!天津快板:宴请箫和
· 山东快书:老鹰号修眉刀
· 广播戏曲小品:『年庆夜--赴宴』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下)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上)
· 『忽悠老中的经过--我们容易嘛我
· 广播小品『老中关村--我容易嘛我
· 山东快书:我的感谢信
· 天津快板:分开右和左
【故事就是故。。事】
· 我当老师那会儿的小故事
· 勤警官破案笔记之二:tend半夜电
· 就洗过一次照片
· 深圳买房后记
· 深圳买房记(七,完)
· 深圳买房记(六)
· 深圳买房记(五)
· 深圳买房记(四)
· 深圳买房记(三)
· 深圳买房记(二)
【实在没法归类的那些】
· 为 WW III 备战
· 一个北京六年级小学生的课外英文
· 今天有点犯晕
· 继续试验
· 后院儿
【Lazy Math】
· 三道数学题
【貌似严肃的思考】
· 绝育手术
· 与GPS的较量
· 自言自语。。。。
· 说说秘书
· 我为什么对认真做饭的人充满敬意
· 喝水的学问
· 证明一下我出了摄影的初段了
· 风水那么一说
· 谁知盘中餐,口口皆辛苦
· 大人逗小孩玩儿
【吃喝玩乐】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菠萝撞奶--创业第一步
· 我指导下的蓑衣黄瓜
· 五人一席山东菜
· 广东的鱼生 vs. 日本的刺身
· 为了革命工作,将腐败进行到底
· 给意志坚定的同学们介绍一下香港
· 香港温拿五虎演唱会
· 科普一下佛跳墙――启坛荤香飘四邻
· 给芝罘人讲解一下我的秘书工作内
【育儿笔记】
· 难忘的2007之夏(7)—衷心感谢
· 难忘的2007之夏(6) —又下一城
· 难忘的2007之夏(5)—兴师动众
· 难忘的2007之夏(4)—兵家常事
· 难忘的2007之夏(3)—首战告捷
· 难忘的2007之夏(2)—临阵磨枪
· 难忘的2007之夏(1)--激战前夕
· 身体接触
· 看一段儿子打篮球的录像
· 我认为儿子的好心眼儿是我遗传的
【瞎编小说:赶】
· 赶(三十七至四十)
· 赶(三十三至三十六)
· 赶(二十九至三十二)
· 赶(二十五至二十八)
· 赶(二十一至二十四)
· 赶(十七至二十)
· 赶(十三至十六)
· 赶(九至十二)
· 赶(五至八)
· 赶 (一至四)
【四处转转看看】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抓紧时间游番禺 (四. 余荫山房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三.留耕堂)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二.宝墨园)
· 抓紧时间游番禺(一)
· 走了一遍福田新口岸
· 永不歇火- 佛山石湾的南风古灶
· 泰国印象之五:在泰国除了工作,
存档目录
2007-09-12 - 2007-09-24
2007-08-07 - 2007-08-20
2007-07-03 - 2007-07-29
2007-06-01 - 2007-06-30
2007-05-02 - 2007-05-31
2007-04-07 - 2007-04-29
2007-03-02 - 2007-03-30
2007-02-02 - 2007-02-27
2007-01-01 - 2007-01-29
2006-12-01 - 2006-12-29
2006-11-01 - 2006-11-28
2006-10-25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