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勤劳灌水的自留地  
一小片儿自留地,先沉着镇定地等了一会,好像没有啥危险,开始灌。。。  
网络日志正文
深圳买房后记 2007-06-12 02:16:50

原来的深圳买房记写到把房子买了开始办过户手续,后面还发生了一些事情,我领导批评我说,怎么有始无终呢?要把后面的也介绍一下,补充完整。我想了想,也对,后面发生的事情也挺麻烦的,我不怕罗嗦,就是有点忘得差不多了。

 

一 公证

 

为了国土局进行登记,更改房产证上的所有人姓名,境外人士购房的,必须先进行房屋买卖公证。有个负责跑手续并且作为卖方委托人的经纪公司财物部小王,我跟她约好某天下午两点,一起来到深圳市公证处。公证处已经人山人海,幸好小王经常办这种事,认识里面的公证员,带着我没有排队就到了里面。外国人在中国购房,按照规定需要有住满一年的证明,而对港澳台人士没有这一条规定,所以我用的是香港身份证作为登记证件,姓名也用的身份证上的中文。

 

公证员验明证件原件,盖章,我签字按手印,小王拿着公证书送去装订。负责装订的人问:“还有别的证件么?用香港身份证的,还要一份回乡证。”小王后来问我,我说没有,其他的证件就是美国护照了。小王又去问了一遍,回来说:“人家说不行,那只能改公证书里面的证件内容了。”

 

她给经纪公司打电话,那边做好新的公证文件,用了我美国护照的号码,传真过来,再到公证员那里去看证件,签字按手印,然后把公证书装订成小本子。忙完这些,带着新的公证书,急急忙忙开车到国土局,已经是下午快四点了。

 

国土局二楼大厅也是人山人海,乱哄哄的,那里每天一早开始发号,凭号办理,没有号的就办不成。小王又找了熟人,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一个号,带我来到交表的窗口,收表的是个四十多岁的妇女,皱着眉头拿过公证书和合同看了一会儿,就给扔了出来:“对不上!合同和公证书的证件号码对不上,搞什么搞!”

 

小王求了半天也没用,人家早就开始给后面的人办了。我只好开车拉着她回到公证处,飞快地做了一份新公证,我跟小王嘀咕:“我怎么觉得应该是改合同啊,这里面还有中英文姓名的问题呢。”小王说没事儿,来不及了。

 

再次回到国土局,神通广大的小王又找来一个号,回到刚才那个柜台,那个女人看了一眼就又给退回来了:“到底用中文名字还是英文名字啊?”我赶紧掏出香港身份证:“都行,你说用哪个就用哪个,反正都是我,不信你看。”她白了我一眼:“跟我说没用,我就是收了表,里面也没法给你办。”

 

得,眼看他们马上就下班,今天这一下午算是白忙乎了。

 

二 付款

 

第二天一早,我又去了公证处,这一次小王算是终于把合同什么的都弄对了,公证处提出要再收我一遍公证费,一千七百零五,我很心疼,也很委屈,不是我的错啊。好在小王找了不知道什么人,算是给免了。到了国土局,小王找来一个号。材料递进去,还是昨天那个人,人家看的别提多仔细了,过了一会儿,她忽然抬头看着我:“你是不是来过?我记得有个人长得特像你!”我吓了一跳,看她那万分严肃的样子,心想可别是原来得罪过她的什么人啊,于是故作镇静的问:“是吗?还有人跟我长得像?男的还是女的?”她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随即送过来一张纸条:“当然是女的。五个工作日后来领新证。”

 

小王复印了那个领表的通知,然后就回公司了,我按照合同,交表之后就要给经纪公司付几笔款,共计两万多元。我跑了一上午,累的半死,中午找了个挨着银行的餐馆,准备吃完饭就到银行办汇款,为了怕出错,我跟小王说:“把要交的钱,什么项目,多少,发个短信给我,我吃完饭就给你汇。”

 

吃过饭,收到短信,我就到了隔壁的银行,把那三个数字相加,填写了汇款单.办完后,我给小王打电话:“办好了,一共八万多少多少,你查一下。”

 

她大惊:“八万多?应该两万多啊。”

 

我更吃惊:“不会啊,我按照你发给我的数字加的。”

 

再跟她一核对,发现她把一笔钱的七千多,发成了七万多,错了一位小数点。哈,是她错了!

 

我赶紧安慰我自己,这能赖我么,老虎还有练瑜伽的时候呢,是不是?我跟小王说:“我马上要出差了,你可以趁我出差的时候,退钱到我的银行卡上,号码什么的你那里都有。请你一定记住,如果不退这笔钱,我就没法领新证,因为我没钱再交什么这个税那个税了。”

 

她满口答应。我其实说不出来的还是有点担心,国土局里会不会有政策水平特高的人,找我要那个住满一年的规定啊?

 

不管了,想也是瞎想,先去泰国出差,回来再说。

 

三 领证

 

从泰国出差九天回来,周一到了办公室,想起来给小王打个电话,她说:“勤小姐,正找你呢!快,今天早上我查了,你的新证出来了。”那个政策看来没碍事,嘿嘿。我赶紧跟老板请假过去。

 

在国土局二楼大厅见到小王,她过来说:“勤小姐,你的那笔交错的钱,还没退给你呢,因为还有手续没办完。”

 

我很吃惊:“不早说!你不是说没问题的么?你的短信我还没删呢,我不找你要利息就不错了。你不退钱,我没法给国家交税,怎么领证啊。”

 

她说:“我们公司规定,要你先写收据,我们才汇款,你不在,你的签名我也学不来,要不你先把证领了,然后再去办手续?”

 

我说:“啊?你怎么还学别人签名?再说,我账上真的没有那么多钱了,我没有跟你开玩笑。”

 

她不信,我们就去了领证的地方,领了几个交钱的条子,到了付款的窗口,我拿出银行卡,一刷,果然钱不够。这下轮到小王有点傻了,按照合同,我不领新证出来,卖房的人就收不到房款,就会每天追着他们,卖给我房子的那个人可厉害了。她赶紧给公司打电话,那边传真过来一个收据,让我签名按手印以后传真回去,开始办理汇款。因为赶时间,我也顾不上跟她计较,哪有还没收到钱就先写收据的。我坐在大厅里等,她站得远远的打电话,我开始觉得哪里不对劲,过了一会儿,她说:“好了,汇了。”

 

我再去交钱,还是刷卡不过,我心头的疑惑更加严重,给我的银行打电话,他们说没有收到汇款,同城同行的这种汇款应该是当时就到帐。我查了一下帐面余额,发现实际只差几百块钱。小王坚持说他们公司已经汇款了,我这边又查不到,看小王的样子倒不像是骗我,可是我实在又不相信她。这时候我忽然想起来,问:“问问你们那边汇款的,我帐号的户主,写的是中文还是拼音?”她一问,果然使用的中文,我说:“不对,我这个卡在开户用的护照,是拼音,我给过你们的。”

 

这个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国土局马上就要下班,小王一边催他们公司,一边催我,我忽然想出来一个坏主意,说:“这样吧,我还差不到一千块钱,你帮我出一千块你自己的钱,先领证,如果你们公司的钱到了,我就还给你。”她犹犹豫豫地答应了,刷了她自己的卡。刚刚交完钱领出新房产证后不到一分钟,我就收到银行给我的收到汇款的短信提示,于是我带她去银行取了钱还给她,小王一路撅着嘴,我劝她说:“你看,首先是你们公司的财务制度不合理,管理不善;其次是你们言而无信,收钱容易退钱难;第三,我怎么看你怎么可疑,哈哈。别不高兴了,我请你吃午饭吧。”

 

新的房产证,大红的皮,乍一看就跟结婚证似的,领到了它,才算完了。嘿嘿。

浏览(2870)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勤劳 留言时间:2007-06-20 07:39:48
好的,我赶紧打听什么地方来的发火箭.嘿嘿
回复 | 0
作者:5味大学老校长 留言时间:2007-06-20 06:33:01
你的大作写得很好,请把它发到:倩女@ 冰岛。宇宙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勤劳 ,18岁
注册日期: 2006-10-25
访问总量: 715,8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绝育手术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与GPS的较量
分类目录
【体育论文】
· 练瑜伽好像也不太难
· 我的第一次游泳比赛
· 我的第一象棋比赛
· 我的第一篇体育论文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三)
· 稀里糊涂看篮球(二)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一)
· 我的羽毛球小教练
【应聘非职业曲艺编剧】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再来!天津快板:宴请箫和
· 山东快书:老鹰号修眉刀
· 广播戏曲小品:『年庆夜--赴宴』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下)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上)
· 『忽悠老中的经过--我们容易嘛我
· 广播小品『老中关村--我容易嘛我
· 山东快书:我的感谢信
· 天津快板:分开右和左
【故事就是故。。事】
· 我当老师那会儿的小故事
· 勤警官破案笔记之二:tend半夜电
· 就洗过一次照片
· 深圳买房后记
· 深圳买房记(七,完)
· 深圳买房记(六)
· 深圳买房记(五)
· 深圳买房记(四)
· 深圳买房记(三)
· 深圳买房记(二)
【实在没法归类的那些】
· 为 WW III 备战
· 一个北京六年级小学生的课外英文
· 今天有点犯晕
· 继续试验
· 后院儿
【Lazy Math】
· 三道数学题
【貌似严肃的思考】
· 绝育手术
· 与GPS的较量
· 自言自语。。。。
· 说说秘书
· 我为什么对认真做饭的人充满敬意
· 喝水的学问
· 证明一下我出了摄影的初段了
· 风水那么一说
· 谁知盘中餐,口口皆辛苦
· 大人逗小孩玩儿
【吃喝玩乐】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菠萝撞奶--创业第一步
· 我指导下的蓑衣黄瓜
· 五人一席山东菜
· 广东的鱼生 vs. 日本的刺身
· 为了革命工作,将腐败进行到底
· 给意志坚定的同学们介绍一下香港
· 香港温拿五虎演唱会
· 科普一下佛跳墙――启坛荤香飘四邻
· 给芝罘人讲解一下我的秘书工作内
【育儿笔记】
· 难忘的2007之夏(7)—衷心感谢
· 难忘的2007之夏(6) —又下一城
· 难忘的2007之夏(5)—兴师动众
· 难忘的2007之夏(4)—兵家常事
· 难忘的2007之夏(3)—首战告捷
· 难忘的2007之夏(2)—临阵磨枪
· 难忘的2007之夏(1)--激战前夕
· 身体接触
· 看一段儿子打篮球的录像
· 我认为儿子的好心眼儿是我遗传的
【瞎编小说:赶】
· 赶(三十七至四十)
· 赶(三十三至三十六)
· 赶(二十九至三十二)
· 赶(二十五至二十八)
· 赶(二十一至二十四)
· 赶(十七至二十)
· 赶(十三至十六)
· 赶(九至十二)
· 赶(五至八)
· 赶 (一至四)
【四处转转看看】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抓紧时间游番禺 (四. 余荫山房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三.留耕堂)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二.宝墨园)
· 抓紧时间游番禺(一)
· 走了一遍福田新口岸
· 永不歇火- 佛山石湾的南风古灶
· 泰国印象之五:在泰国除了工作,
存档目录
2007-09-12 - 2007-09-24
2007-08-07 - 2007-08-20
2007-07-03 - 2007-07-29
2007-06-01 - 2007-06-30
2007-05-02 - 2007-05-31
2007-04-07 - 2007-04-29
2007-03-02 - 2007-03-30
2007-02-02 - 2007-02-27
2007-01-01 - 2007-01-29
2006-12-01 - 2006-12-29
2006-11-01 - 2006-11-28
2006-10-25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