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勤劳灌水的自留地  
一小片儿自留地,先沉着镇定地等了一会,好像没有啥危险,开始灌。。。  
网络日志正文
赶(十三至十六) 2006-11-07 06:05:15

十三

 

爱琳和一满默默的站在厨房,仿佛各自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爱琳开口问:“她叫什么?”一满像个被审问的犯人,也不知道爱琳究竟知道多少,从何知道的,只有老老实实的小声回答:“陈俊红。”爱琳又问:“你们好到什么程度了?”一满觉得实在说不出口,拼命的在想一种不伤害爱琳的说法,可是却怎么努力也想不出来。爱琳又问:“你们好过了么?”一满知道她所说的“好”指的是什么,仿佛终于捞到了一棵救命稻草,答非所问的说:“你回来以后就没有过,她也从来没进过咱们的卧室。”爱琳一下就什么明白了。

 

一满确实没有让俊红进过他们的主卧室,因为他觉得那里是爱琳的,他带着俊红进去实在是太过分了,所以俊红每次来他家,他们都是在另外两间比较小的客房活动。两个人又沉默了半天,一满慢慢的缓过劲儿来了,昏乱当中开始一点一点的理出了些头绪,便悄悄的抬头去看爱琳。爱琳站在那里,脸上没有表情,眼神迷茫。一满终于鼓足勇气,说出了在心里憋了多少天的那句话:“爱琳,对不起。”

 

第二天一上班,Jennifer就给爱琳打来电话,她听到一个小道消息,说Andrew正在准备在中国设办事处。爱琳说:“有可能,他让我准备几种投资方式的分析,包括办事处和分公司什么的。”Jennifer问:“那是不是让你去当头儿啊?”爱琳说:“不知道。”Jennifer听出爱琳的情绪不高,就说:“中午跟我吃饭?”爱琳看了看日历本,今天午饭还没有约任何人,就答应了,她也很想把昨天晚上的事情找个人说说。

 

中午,爱琳本想一五一十的把跟一满谈了一夜的过程给Jennifer说一遍,Jennifer不等她说完,就忙着打断她,着急的问:“你没问问一满还爱你吗?”爱琳说:“他说他还爱,可是也爱陈俊红,不过他说是不一样的爱。”Jennifer又问:“真是的。这算什么啊。怎么个不一样法儿?”爱琳想了一下,说:“他乱七八糟的说了很多,他说他爱陈俊红,是男女之间的那种爱,他爱我,是爱战友的那种爱。”说完爱琳苦笑了一下。Jennifer的眼珠都快瞪出来了:“战友?他什么意思?”爱琳想了想,说:“我觉得可能是说我们出国后一直一块儿念书工作,一块儿努力奋斗,像是战友吧。”俩人说了快一个小时,几乎都没怎么吃饭,到最后,Jennifer说:“唉,仨臭皮匠抵一个诸葛亮,看来俩臭皮匠就是不成。那你有什么打算吗?”爱琳说:“我也没想好,我们先分居一段时间吧。”

 

董事会开完了,爱琳还在想着会上董事们问她的那些问题。显然这些董事对中国市场都没有什么了解,支持和反对开拓中国市场都有,Andrew是最积极的支持者。

 

 


 

 

十四

 

分居似乎不是一个好的主意。一满不想搬出去,因为他知道一旦搬出去就只有一个去处,那就是俊红的家。他还是愿意住在自己家里,心想这样可以让爱琳觉得好受一点。然而,他每天回到家都会闷闷不乐,因为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跟爱琳相处了。他感觉到他已经彻底的伤害了爱琳,恐怕再也无法弥补。他和俊红的关系也和原来有所不同,爱琳还在,一满告诉俊红绝对不可以再来家里,因此俩人约会只能去俊红的住处。和俊红在一起,一满有时会忽然的心情烦躁,无端发火,可只要他一发火,俊红就不再说话,而是百般应承,温柔体贴,弄的最后一满自己骂自己一顿才算完事。

 

这天,Andrew叫爱琳去他的办公室,要告诉爱琳两件事。第一件是给爱琳看新收到的一份求职简历,爱琳拿起来一看,是Sysus公司的Simon Liang。爱琳还记得这个人,梁瑞东。爱琳看过简历,正要说话,Andrew说:“等一等,先别急,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公司已经决定在中国开设一个办事处,并且在中国找一间代理公司,我找你来就是问你,做为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的最佳人选,你有什么想法?”爱琳吃惊的问:“这么快就决定了?”Andrew得意的说:“是,董事会刚刚表决的。我希望我们办事处的人会说中文。你看,我还找了几家公司帮忙。”说着他拿出厚厚一个文件夹,爱琳的市场报告在最上头,下面还有很多关于中国的各种报告,包括对中国公司法的分析,向中国外派管理层的待遇设计,等等。Andrew把这个大文件夹递给爱琳:“你可以拿回去先看看,尽快答复我。另外,我觉得Simon如果也想去中国,你可以有个帮手。”爱琳笑了,说:“我觉得他是想来旧金山。”Andrew耸了耸肩。

 

爱琳认真的看完了大文件夹里的全部内容,开始考虑要不要接受这个挑战。想到刚刚离开不久的中国那片处女地,她动心了。爱琳知道,在这个行业里会讲中文的人不少,但是大多数都在从事技术工作,其中有的在技术领域还颇有名气,但是转到市场和客户关系方面,中国人就不多了。另外,他们公司曾经专门请过一些不懂业务但是精于销售技巧的人,可惜没有一个能坚持超过一年的,因为不懂业务就很难跟客户进行深入的沟通,应该说,这个行业的销售是典型的顾问式销售,这也就是为什么公司里的客户关系经理们基本都来自技术部门,而且待遇颇高。在这一点上,爱琳非常清楚自己的优势。

 

第二天一早,爱琳正要出门,看见一满走下楼,爱琳一眼就看见一满的领带,这肯定是一条新的领带,他原来所有的领带都是爱琳给买的,一满从不过问。这条淡蓝底,有着细碎的小黄花的领带,虽然很漂亮,但是看在爱琳眼里却十分扎眼。爱琳盯着一满的领带,平静的说:“一满,我决定去我们公司的中国办事处上班。”

 

 

十五

爱琳正式调到国际部,被任命为D-ware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国代表处计划从美国派驻两人,再招聘本地员工四人,因此除了爱琳之外,应该从美国另外派任一名员工,负责为中国的代理公司进行支持,解答客户的技术询问。按理说,对于这个角色,梁瑞东不是非常合适,尽管他做技术支持有些年头,但是他并不熟悉D-ware公司的产品。可是,爱琳给HR发出了内部招聘的需求已经几天了,还是没有收到任何回音。问过JenniferJennnifer说她才订婚不久,绝对不会离开未婚夫。爱琳只好决定试一试,便和瑞东约好了电话面试的时间。

瑞东接起电话,等爱琳和他打完招呼,就主动发问:“爱琳,我记得你是大客户部的啊。”爱琳说:“原来是,现在我已经调到国际部了。”瑞东又问:“那你负责国际部的技术支持?”爱琳知道瑞东误解了,便解释道:“不是,你的简历现在在我这儿,还没到软件组。我给你打电话是想问问你,你对去中国工作有没有兴趣?”瑞东回答:“当然有了。我们Sysus好像对中国一直就没当回事,所以我想去你们公司,在国际部先干着,以后没准儿就会有这样的机会了呢。”爱琳说:“现在就有,我们准备在中国开代表处。”瑞东停顿了一下,放慢了语速:“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是首代?”爱琳感觉出了他语气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失望,不动声色的回答说:“是。我们还需要一名同事过去,负责技术方面。如果你有兴趣,我想接着和你谈谈。”

对瑞东的技术经验爱琳非常满意,便跟Andrew提出可以录用瑞东,但是需要先在旧金山进行两个月的产品培训,Andrew摆出一付料事如神的样子,很是得意的答应了。接下来,爱琳开始依次联系上回在国内拜访过的各家公司,告诉他们代表处即将开张的消息。这些公司主要分两类,一类是潜在客户,另一类是做软件集成或者软件开发的相关公司。爱琳知道她到中国一落地,两大首要任务,就是开设办事处和选择代理公司。

爱琳给辛蒂打电话,告诉她自己三天后要回国去的消息,并问问有没有什么东西需要帮忙带回去给家里。辛蒂听了很高兴,说倒是没有什么好带的东西,如果以后爱琳有时间,可以去家里坐坐,看看老人家。另外,辛蒂还一再叮嘱爱琳不要忘了上次云川提出来的事情,爱琳没有表态。爱琳的心里有些矛盾,考虑到上次看过的公司,除了潜在客户之外,其他的几家来做代理都有利弊,相比之下,云川公司的劣势是显然的,由于所做的生意隔行太远,技术力量显然不足。爱琳想,还是等到了中国以后再认真地考查一下吧。

爱琳乘坐的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她取完行李向外走,看见很多来接飞机的人站在大玻璃外侧的保护线外,还有的举着牌子。爱琳对此已经习以为常,漫不经心的一边推着车,一边扫看那些牌子上的名字。忽然,有一块牌子一下子就吸引了她的视线,上面写着:“美国D-ware公司- 徐爱琳小姐”。爱琳抬头一看,举牌子的人不认识,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敦敦实实的,站在小伙子边上的,竟然是面带微笑的赵云川!


 

 

 

十六

爱琳大感意外,马上反应过来是辛蒂告诉了云川她的航班消息。她冲他们笑了笑,赶紧把行李车推到保护线亩送罚』镒优芄创铀掷锝庸顺怠0蘸驮拼ㄎ瘴帐郑硎靖行弧T拼ü首餮纤嗟乃担?SPAN lang=EN-US>听辛蒂说你要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了,我代表祖国人民欢迎你。爱琳也马上严肃起来,一板一眼的回答:我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差得很远。云川了一声,说道:看来洋博士一下飞机就变成北京的小贫丫头了啊。爱琳猛然发现这是她第一次和云川开玩笑,马上就闭上嘴不说话了。

到了停车场,云川才想起来什么似的,对爱琳说:这是我的司机,王简。你来北京这头几天,就叫他跟着你吧,我公司里还有个车先给你用,不然在北京实在是不方便。爱琳连忙推辞,紧着说不用不用。云川也不勉强,就说:那好吧,我让他明天去酒店接你,来参观一下我们公司。爱琳点点头。

第二天早上,王简开着那辆奔驰600到酒店来接爱琳。小伙子自我介绍说是复员军人,已经跟了赵总快一年了,介绍完自己,他掉转头来问爱琳:小姐,你们从美国回来的,是不是对特权都特反感?爱琳没明白他的意思,就问:怎么了?王简说:赵总从来去机场接人都是直接走贵宾室,就昨天接你的时候说一定得站在外边,我还头一次见。爱琳听明白了,但是不想多说,就顺口回答:可能是因为他去了贵宾室就接不到我了吧。王简没再说话。

云川公司在城里一条幽静的小路上,独门独院,院子里停了十几辆奥迪宝马凌志等高档车,一个不太显眼的二层小楼就是公司的总部。云川的办公室在二楼的楼道顶头,王简带着爱琳来到门口,刚要敲门,门开了,从里面走出来八九个人,估计是刚刚散会。王简从人群边上向里面探了探头,对还坐在那里的云川说:赵总,小姐到了。

云川的办公室很大,但是东西不多,一张大班台,台面上光洁溜溜的,什么也没有;三把皮椅,云川身后一把高背的,和大班台对面两把矮背的;墙角一个高高的大柜子,像是衣柜。爱琳匆匆的看了一下,就意识到刚才那些人在屋里开会,肯定都是站着来的。云川招呼爱琳坐下,一个小姑娘进来给爱琳端了杯茶。

等小姑娘走后,云川问爱琳:你觉得我这个公司的地方怎么样?爱琳由衷的感慨:好,在北京城里还有这么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云川接着说:其实你们的办事处不妨就设在我这儿,反正还有好几个空房间。爱琳心里一直想的都是国贸和嘉里中心这种外企扎堆儿的地方,但是云川既然开了口,又不好推辞,就说道:太谢谢了,我也给列为是选择之一吧。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云川点点头,沉吟了一下,说:我已经开始招聘人了,不过还需要你帮忙。爱琳不由得好奇的问:招聘?云川说:没有人,怎么给你当代理啊?

爱琳隐隐的有一种压抑的感觉。

 

 

浏览(80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夏凉 留言时间:2006-11-18 12:21:15
其实一满还是挺老实的,问什么答什么,不是油腔滑调骗人的人。两人就此分道扬镳还是挺可惜的。不管怎么说,就凭着战友的份上,还是是初恋的人更可靠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勤劳 ,18岁
注册日期: 2006-10-25
访问总量: 715,8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绝育手术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与GPS的较量
分类目录
【体育论文】
· 练瑜伽好像也不太难
· 我的第一次游泳比赛
· 我的第一象棋比赛
· 我的第一篇体育论文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三)
· 稀里糊涂看篮球(二)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一)
· 我的羽毛球小教练
【应聘非职业曲艺编剧】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再来!天津快板:宴请箫和
· 山东快书:老鹰号修眉刀
· 广播戏曲小品:『年庆夜--赴宴』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下)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上)
· 『忽悠老中的经过--我们容易嘛我
· 广播小品『老中关村--我容易嘛我
· 山东快书:我的感谢信
· 天津快板:分开右和左
【故事就是故。。事】
· 我当老师那会儿的小故事
· 勤警官破案笔记之二:tend半夜电
· 就洗过一次照片
· 深圳买房后记
· 深圳买房记(七,完)
· 深圳买房记(六)
· 深圳买房记(五)
· 深圳买房记(四)
· 深圳买房记(三)
· 深圳买房记(二)
【实在没法归类的那些】
· 为 WW III 备战
· 一个北京六年级小学生的课外英文
· 今天有点犯晕
· 继续试验
· 后院儿
【Lazy Math】
· 三道数学题
【貌似严肃的思考】
· 绝育手术
· 与GPS的较量
· 自言自语。。。。
· 说说秘书
· 我为什么对认真做饭的人充满敬意
· 喝水的学问
· 证明一下我出了摄影的初段了
· 风水那么一说
· 谁知盘中餐,口口皆辛苦
· 大人逗小孩玩儿
【吃喝玩乐】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菠萝撞奶--创业第一步
· 我指导下的蓑衣黄瓜
· 五人一席山东菜
· 广东的鱼生 vs. 日本的刺身
· 为了革命工作,将腐败进行到底
· 给意志坚定的同学们介绍一下香港
· 香港温拿五虎演唱会
· 科普一下佛跳墙――启坛荤香飘四邻
· 给芝罘人讲解一下我的秘书工作内
【育儿笔记】
· 难忘的2007之夏(7)—衷心感谢
· 难忘的2007之夏(6) —又下一城
· 难忘的2007之夏(5)—兴师动众
· 难忘的2007之夏(4)—兵家常事
· 难忘的2007之夏(3)—首战告捷
· 难忘的2007之夏(2)—临阵磨枪
· 难忘的2007之夏(1)--激战前夕
· 身体接触
· 看一段儿子打篮球的录像
· 我认为儿子的好心眼儿是我遗传的
【瞎编小说:赶】
· 赶(三十七至四十)
· 赶(三十三至三十六)
· 赶(二十九至三十二)
· 赶(二十五至二十八)
· 赶(二十一至二十四)
· 赶(十七至二十)
· 赶(十三至十六)
· 赶(九至十二)
· 赶(五至八)
· 赶 (一至四)
【四处转转看看】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抓紧时间游番禺 (四. 余荫山房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三.留耕堂)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二.宝墨园)
· 抓紧时间游番禺(一)
· 走了一遍福田新口岸
· 永不歇火- 佛山石湾的南风古灶
· 泰国印象之五:在泰国除了工作,
存档目录
2007-09-12 - 2007-09-24
2007-08-07 - 2007-08-20
2007-07-03 - 2007-07-29
2007-06-01 - 2007-06-30
2007-05-02 - 2007-05-31
2007-04-07 - 2007-04-29
2007-03-02 - 2007-03-30
2007-02-02 - 2007-02-27
2007-01-01 - 2007-01-29
2006-12-01 - 2006-12-29
2006-11-01 - 2006-11-28
2006-10-25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