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勤劳灌水的自留地  
一小片儿自留地,先沉着镇定地等了一会,好像没有啥危险,开始灌。。。  
网络日志正文
赶(三十三至三十六) 2006-11-07 06:11:44

三十三

 

爱琳打算飞到杭州,去看看项目的情况。穆宽电话里含含糊糊的说没事儿,但是爱琳听得出来不像没事儿的样子。定好了机票,爱琳又在公司里遇见王简,爱琳让王简有机会转告云川,她过些天就回来。王简说:“知道了,你也住项目组那个酒店吧,我可以打个招呼,咱们跟那儿熟。”

 

那是在杭州的一个准四星级酒店,爱琳登记的时候,前台小姐打电话叫来了一个香港人,看胸牌是总经理,姓邝。邝总高高兴兴的和爱琳握手,用有些港味的普通话说:“欢迎小姐,田总嘱咐我们你是赵总的好朋友,那也就是我的好朋友啦。”爱琳很奇怪:“田总?”邝总说:“是我们老板啦,他让我无论如何今天请你一起吃晚饭。”爱琳这才明白为什么王简说和这家酒店熟,本想推辞,一时又想不出理由,也快到了晚饭的时间,穆宽说了要加班,很晚才能回来,邝总眼巴巴地在这儿等着,爱琳便只能答应了。

 

爱琳想不出和邝总有什么话题好聊,坐在粤菜厅的包间里礼貌的东拉西扯。邝总在瑞士学酒店管理,在香港管过九龙那里的一家酒店,看起来倒是个精明的总经理,爱琳对他印象不错,可是他表现出来的那种对田总特别的尊崇,让爱琳有点好奇。爱琳问:“你好像很佩服田总。”邝总说:“当然的啦。他没有给你们讲过他买这家酒店的事?”爱琳摇摇头,邝总就说:“刚买下这家国营酒店,大陆规定如果炒掉原来那些员工,要买断工龄,付一大笔钱。田总就找到我,让我先挑出来勤快能干的去培训,让那些不想要的人每天上班来到大会议室集合读报纸学习,很无聊的,可是迟到三次就开除。读了一个月报纸,就让他们回家去,工资照发,过了一个月又叫回来,还是读报纸,可是回来的人就少了三分之一,他们都自己找了新工作或者做了小生意。再读一个月报纸再回家,一个月后又叫回来,等酒店翻修好了开张的时候,已经走掉了很多人了,都不用买断工龄。那些剩下来的,现在工作也都很勤力。田总他好聪明啊。”爱琳没有搭腔,心里想:这个田总还挺多损主意的,不过找这个邝总也算是找对了人了,有点遗憾当初没有多下点功夫买给这家酒店什么软件。爱琳偷偷看了下表,觉得穆宽他们差不多该回来了,就谢过邝总到大堂去等。

 

九点多,穆宽和他们公司的人一起回到酒店,见了爱琳,顾不得回房间放电脑,就在大堂和爱琳说了起来。穆宽见了爱琳,就把电话里不好说的话都说出来了。原来他们想租一些民房当工程师的宿舍,可以省一点钱,可是瑞东坚持要求他们住在这个酒店,说可以打折,而且对D-ware公司的形象有好处。另外,北星公司付给云川公司的首付款20%听说已经付了,但穆宽还没有收到他们的那部分,现在全部在靠垫款支持在杭州的开销。爱琳听了有点着急,按说不应该会发生这样的事。

 

后面几天,爱琳主要是和项目经理沟通项目开始后的情况,知道总公司的陈总也来看过项目组,希望这个项目能为全公司的新型管理决策模式起到有意义的探索作用,爱琳听了,觉得定的调子不算太高,便松了一口气。现在看来,唯一的问题就是云川公司没有按合约支付分包费了。爱琳又给云川去了电话,云川还是没有接。巧的是,爱琳在登上回北京的飞机前,接到毕成电话问什么时候回北京,说有急事要面谈。爱琳说,那你说个地方三小时以后等我吧

 

 

 

 

 

 

三十四

 

北太平庄桥的东南角,有一个不起眼的酒吧,爱琳拖着小拉杆箱上了二楼,一直走到最里面的套间,看见毕成一个人神情严肃的坐在那里。爱琳说:“出了什么事儿?”毕成等服务员把饮料送来后离开了,才开口:“徐总,我来云川公司这段时间,跟您学了很多东西,我从心眼里敬佩您。我看的出来,您把您的聪明才智都贡献给了您的事业。您对我们都像一家人一样,无私的关心帮助我们。这都是我的真心话。”爱琳吃惊的看着毕成,今天这是怎么了?毕成接着说:“您觉得赵总是怎么一个人?”爱琳一头雾水,干脆问:“毕成,别兜圈子了,到底出了什么事?”

 

毕成猛灌了两口水,但还是掩饰不住他的紧张:“今天,赵总写了一封传真,他怕晓兰翻的不对,叫我去帮他翻译成英文,叫我不许对任何人说。”爱琳问:“什么传真?”毕成说:“我不敢不翻。赵总发给你的老板Andrew的,告你的状,说你有经济问题,勒索代理公司的钱财,要求代理公司给你付酒店住宿费。还说让Andrew开除你,如果不开除你,他就向公司举报Andrew在中国嫖娼的事。”爱琳呆呆的看着毕成。毕成还在说:“我刚写完,赵总就接了个电话,说有急事走了,他让我明天上午就到他办公室,用他的传真机发到Andrew名片上的传真号。”

 

爱琳有点懵了,她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开始从头回想毕成说的每一句话。她拿出钱包,找出在杭州那家酒店最后用信用卡付款的收条,那是一张只有压卡印和自己签名的条,爱琳明白了其实酒店根本就没有想去得到这次付款,只是象征性的走了一个过场。不过云川和田总串通了拿这个来说事,也有点笨的离谱了,你不收不表示我不交啊。爱琳苦笑了一下,对毕成说:“我知道了,你自己多加小心,赶紧回家吧。”毕成答应了一声刚起身,手机就响了,是云川打来的,问毕成在哪儿呢,毕成说在和几个朋友在酒吧喝酒,云川嘱咐毕成明天九点到他办公室,然后就挂了。不到半分钟,爱琳的手机响了,爱琳怕酒吧的背景音乐被云川听见,干脆就不接,看着电话一直响下去。

 

毕成走了,爱琳又坐了一会儿,想云川从来没用过电子邮件,才会想起来发传真。实际上公司国际部只有两部传真, Andrew名片上的那部就在Jennifer的工作间旁边。爱琳给Jennifer打了个电话,简单的跟她说了一下情况,把Jennier气得直咬牙,骂了几句之后说:“爱琳你放心吧,我帮你看着,是让我撕了还是怎么着?”爱琳说:“撕了有什么用?Andrew要是没有反应,云川还会再发。你帮我偷偷复印一遍,我要亲眼看看他的签名。”Jennifer担心的问:“爱琳你不怕有什么事吗?”爱琳说:“不会有事,清者自清,再说,他想威胁Andrew,就更不会有事了。”

 

第二天上午,爱琳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她今天特意穿了一身淡紫色的套装,本来是因为记得云川原来说的话这次回美国买的,不过现在反而有点挑战的意思了。不一会儿就在hotmail的私人邮箱里收到了从Jennifer私人邮箱里发来的那份传真的扫描文件,中英文各一份,里面的内容基本上是毕成昨天描述的那些,英文翻译看来是毕成做的。爱琳仔细看了下面的签名,确实是云川的亲笔。爱琳刚退出邮箱,晓兰就敲门,说赵总在等爱琳,请爱琳马上去他办公室。爱琳想:演出终于开始了。

 

 

 

 

 

三十五

 

云川坐在大班台后面,爱琳进去的时候对爱琳微微一笑:“坐,最近太忙了,事情多。”说着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爱琳一边坐下,一边在他戴上眼镜的一瞬间,看见云川的藏在眼镜片后面的眼神,那种隐藏在平和与温情之下的冷酷,直直的刺到爱琳心里,这是爱琳第一次看到,第一次感受到。云川从抽屉里拿出来一张白纸和一支笔,问爱琳:“怎么样?加盟我这儿吧?”爱琳说:“你说说怎么个加盟法儿?”云川一边随意的在纸上划拉,一边说:“成立一个新公司太麻烦了,财务什么的还都得再备一套,我想就在云川公司里头给你弄一个独立核算的部门,给你们40万预算。”爱琳不说话。云川继续说:“你来负责现在的这些人,我再把王简派给你,我用司机没有用过超过两年的,正好给他个去处。”爱琳问:“40万什么?美元还是人民币?如果是一个部门,那我在云川公司的股份怎么算呢?”云川说:“人民币就够了,股份我会考虑的。”爱琳又问:“40万包括了我的工资?”云川放下手里的笔,往椅子里仰了一下上身:“工资?”

 

爱琳盯着云川,云川问:“你知道我一个月工资多少?”见爱琳不回答,他从桌上拿起笔,在纸上写了3000,然后说:“我每个月就拿这么多,公司里有几个人比我拿的高。你觉得你应该拿多少?”爱琳歪了一下头,故意说:“你不是说不低于我现在的工资么?”云川一摆手:“在中国是不可能的,我打算一个月给你一万块人民币。”爱琳笑了,问:“是不是咱们再过一个月不见,我连这个数儿都拿不到了?”云川也笑了:“你很明戏嘛。从美国回来还那么沉得住气我就知道你没辞职,不过我想你会很快辞职的。”爱琳终于验证了她的想法,反倒一下子轻松起来,她笑眯眯的看着云川说:“我从美国回来你不见我,是以为我辞职了等我沉不住气来找你,对么?如果我主动找你你早就把这个条件开给我了,对么?你不给鸿鹄公司付款也是为了给我压力,对么?你想在经济上控制我让我依附于你,对么?”云川脸上没有任何的不快,反而一边点头一边说:“我就知道你这丫头聪明。”爱琳忍不住反唇相讥;“可惜你太笨了,你认识我这么长时间还不知道我最讨厌什么。”这下云川的脸色变得异常难看,爱琳不等他出声便站起来走出了云川的办公室。

 

爱琳收拾好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背着书包离开了云川公司的小院,她不知道想去哪儿,也不知道该去哪儿,脑子里全是愤怒和委屈,胃里也不争气的往上反,一阵一阵的想吐,她拿出手机,给瑞东打了个电话,只简单的说了一句“我不舒服,请三天病假”,不等瑞东答应就关了机。打完电话,爱琳有了主意,她要到郊区的山里找个地方静静的住两天。

 

北京的西南,刚刚进入河北省的地方,有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号称天下第一峡的百里峡就在这里。公园山脚下有一个小村子,几家农户用自家的房子招待从北京来这里的客人。爱琳晚上住在那里,白天就去公园里登山,然后找个地方静静的思考。她把从回北京这将近一年来所发生的事情仔细的回忆了一遍,又把每个人在自己心里想过筛子似的掂量了一番,最后想到自己。爱琳觉得自己是那么疲劳,那么孤单,那么的。。。想辞职。

 

三天过去,爱琳回到北京家里,打开手机,里面的未接来电和短信都快把电话撑炸了。

 

 


 

 

三十六

 

第一个电话先打给JenniferJennifer一听是爱琳就叫起来:“你怎么了,找你几天都找不到?”爱琳说:“我没事了,休息了一下。”Jennifer说:“那天我看见Andrew来取传真了,他站那儿看了一会儿,然后去倒了一杯咖啡,好像很平静的样子,后来就端着咖啡溜达回他办公室了。”爱琳说:“多谢你,我这儿有几个国外来的电话,肯定有他的。我一会儿打给他。”

 

爱琳接着拨了瑞东的号码,瑞东接到爱琳的电话顾不得问候,就告诉了一个让爱琳意想不到的消息: 云川被抓起来了。爱琳问:“谁说的?”瑞东说:“两天不见人了。晓兰说的,她爸爸是一个银行的信贷处长,他爸说田原集团在银行骗贷款的事情被查出来,云川公司也有份儿,立案后还查出来这俩公司涉及走私。现在田总和赵总都被突然抓走了,云川公司现在一锅粥了。”

 

这三天,爱琳做梦也想不到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云川公司如果出了事,那现在在杭州的项目呢?爱琳赶紧联系穆宽,穆宽说:“我找了你两天了,这两天酒店的邝总就跟换了一个人似的,逼着我们结房费,这可怎么办啊?”爱琳问:“你们还能撑多久?”穆宽说:“如果结了房费,云川公司再不给钱,我们再撑一个月吧。离北京那么远,真快没招儿了。”爱琳没敢说她怀疑现在云川公司的帐已经被冻结了。

 

挂了穆宽的电话,爱琳理了理头绪,又找毕成和其它几个人分别了解了他们现在的情况,大致明白了整个过程。她打开电脑,察看了一下几天的邮件,Andrew让她尽快和他联系。她打开hotmail的登陆界面,吃惊的发现用户名一栏里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马晓兰的!爱琳看了一下她的设置,是每次登录记住登录名,难道晓兰用过自己的电脑?爱琳回忆起那天晓兰来叫自己去云川办公室的情形,明白了是云川叫晓兰来偷过自己电脑里的资料,可是为什么晓兰还用这部电脑查邮件呢?爱琳想不出来,不过这个时候再骂云川卑鄙都没有地方去骂了,爱琳无奈的叹了口气。

 

爱琳最后给Andrew去了电话,Andrew问:“我给北京打电话,他们说你病了,好些了么?”爱琳说:“好了。多谢。我有两件事情要向你汇报。”Andrew打断爱琳:“你哪儿如果是坏消息,还是先听我的吧。云川他是不是疯了?”爱琳不想说她已经知道那个传真的事,就说:“他疯了没有我不知道,但是我要告诉你的第一件事就是他涉嫌走私和欺诈,现在被抓起来了。我们必须重新考虑和他们的代理关系,把对现在北星公司那个项目影响降到最小。我会尽最大努力,但是我现在估计不出来结果会有多坏。”

 

Andrew“啊哦”了一声,问:“另外一件事呢?还能比这个更坏?”爱琳说:“第二件事就是我向你提出辞职,书面的辞职信我很快就发过去。”Andrew连说了好几个“等等,等等”才问:“为什么?”爱琳说:“我不想干了,我想过一种新的生活,不必每天都这么赶。”Andrew问:“如果你不介意,能不能告诉我你想干什么?”爱琳脱口而出:“我想回美国买个农场,种中国黄瓜。”Andrew老半天没出声,爱琳看不到他的表情,继续说:“请你放心,我知道我辞职需要提前一个月提出来,我在这一个月里会做好我所有的工作。”

 

 

浏览(118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夏凉 留言时间:2006-11-18 13:27:13
云川果然霸道,心狠手黑。自食其果。
宁可爱琳回家种黄瓜也不能给他干,他也把人太看偏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勤劳 ,18岁
注册日期: 2006-10-25
访问总量: 715,8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绝育手术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与GPS的较量
分类目录
【体育论文】
· 练瑜伽好像也不太难
· 我的第一次游泳比赛
· 我的第一象棋比赛
· 我的第一篇体育论文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三)
· 稀里糊涂看篮球(二)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一)
· 我的羽毛球小教练
【应聘非职业曲艺编剧】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再来!天津快板:宴请箫和
· 山东快书:老鹰号修眉刀
· 广播戏曲小品:『年庆夜--赴宴』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下)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上)
· 『忽悠老中的经过--我们容易嘛我
· 广播小品『老中关村--我容易嘛我
· 山东快书:我的感谢信
· 天津快板:分开右和左
【故事就是故。。事】
· 我当老师那会儿的小故事
· 勤警官破案笔记之二:tend半夜电
· 就洗过一次照片
· 深圳买房后记
· 深圳买房记(七,完)
· 深圳买房记(六)
· 深圳买房记(五)
· 深圳买房记(四)
· 深圳买房记(三)
· 深圳买房记(二)
【实在没法归类的那些】
· 为 WW III 备战
· 一个北京六年级小学生的课外英文
· 今天有点犯晕
· 继续试验
· 后院儿
【Lazy Math】
· 三道数学题
【貌似严肃的思考】
· 绝育手术
· 与GPS的较量
· 自言自语。。。。
· 说说秘书
· 我为什么对认真做饭的人充满敬意
· 喝水的学问
· 证明一下我出了摄影的初段了
· 风水那么一说
· 谁知盘中餐,口口皆辛苦
· 大人逗小孩玩儿
【吃喝玩乐】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菠萝撞奶--创业第一步
· 我指导下的蓑衣黄瓜
· 五人一席山东菜
· 广东的鱼生 vs. 日本的刺身
· 为了革命工作,将腐败进行到底
· 给意志坚定的同学们介绍一下香港
· 香港温拿五虎演唱会
· 科普一下佛跳墙――启坛荤香飘四邻
· 给芝罘人讲解一下我的秘书工作内
【育儿笔记】
· 难忘的2007之夏(7)—衷心感谢
· 难忘的2007之夏(6) —又下一城
· 难忘的2007之夏(5)—兴师动众
· 难忘的2007之夏(4)—兵家常事
· 难忘的2007之夏(3)—首战告捷
· 难忘的2007之夏(2)—临阵磨枪
· 难忘的2007之夏(1)--激战前夕
· 身体接触
· 看一段儿子打篮球的录像
· 我认为儿子的好心眼儿是我遗传的
【瞎编小说:赶】
· 赶(三十七至四十)
· 赶(三十三至三十六)
· 赶(二十九至三十二)
· 赶(二十五至二十八)
· 赶(二十一至二十四)
· 赶(十七至二十)
· 赶(十三至十六)
· 赶(九至十二)
· 赶(五至八)
· 赶 (一至四)
【四处转转看看】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抓紧时间游番禺 (四. 余荫山房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三.留耕堂)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二.宝墨园)
· 抓紧时间游番禺(一)
· 走了一遍福田新口岸
· 永不歇火- 佛山石湾的南风古灶
· 泰国印象之五:在泰国除了工作,
存档目录
2007-09-12 - 2007-09-24
2007-08-07 - 2007-08-20
2007-07-03 - 2007-07-29
2007-06-01 - 2007-06-30
2007-05-02 - 2007-05-31
2007-04-07 - 2007-04-29
2007-03-02 - 2007-03-30
2007-02-02 - 2007-02-27
2007-01-01 - 2007-01-29
2006-12-01 - 2006-12-29
2006-11-01 - 2006-11-28
2006-10-25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