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勤劳灌水的自留地  
一小片儿自留地,先沉着镇定地等了一会,好像没有啥危险,开始灌。。。  
网络日志正文
赶(二十一至二十四) 2006-11-07 06:07:37

二十一

 

第一次带中国客户回公司,爱琳格外仔细的安排整个行程,联系好了华人开办的旅行社,然后帮陈总起草了一封给Peter的英文信,表示接受他的邀请,准备带几个人去一次芝加哥,希望哪天哪天在芝加哥参观Sysus公司,只是这几个人的名单里,有毕成的名字,他临时充当北星公司的员工。去Sysus公司,爱琳和瑞东都不方便出现,毕成最合适,还能帮着陈总他们几个当翻译,陈总二话不说就同意了。田原公司的邀请函由D-ware发出,抵达旧金山的时间安排在陈总那个团离开美国之后的第二天,这样爱琳就不必跑两趟。爱琳对云川说,如果需要有人陪着田原集团那个团的话,干脆也让毕成陪着算了,可是云川已经安排了他新请的英文秘书马晓兰。

 

北星公司收到了Sysus汇来的考察费,爱琳也把代表处的事情交待给瑞东,一行八人就从北京出发了,爱琳和毕成一路上跑前跑后帮着办填表登记等各种手续。到了旧金山,先到D-ware公司参观,爱琳抽空给一满打了个电话,一满上来就问爱琳在旧金山待几天,然后就说一定要等到爱琳两周之后回到旧金山的时候再谈。爱琳预感到一定是有了什么大事,但是她现在还要陪着团,另外,她也不想贸然的回家,因为她这几个月都没有一满的消息,不知道一满是不是已经冷静考虑过如何处理他们的分居关系,也不知道他和俊红到了什么程度。爱琳心里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陈总他们在旧金山被公司招待得很好,陈总也觉得对于D-ware公司和产品加强了了解,可以说是皆大欢喜。旧金山的下一站就是芝加哥,飞机傍晚的时候到了芝加哥,旅行社来车到机场把大家接到酒店,然后拉着去吃饭。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和Sysus开会,饭后别人都回房间睡觉了,爱琳把毕成叫到自己的屋里。

 

等毕成一坐下,爱琳就说:“明天我不能去,在酒店等你们。他们当你是客户,戒心不会那么大,所以我得让你帮我去问他们几个问题。”说着就在纸上写了一个问题清单,基本上都和产品有关,有的是爱琳知道陈总会关注的,有的是陈总原来不知道的,甚至爱琳也不是很清楚的。还有一两个是关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计划的。毕成看了看,说:“成,我肯定把他们的答案都记笔记回来告诉你。可是,万一他们要是不肯说呢?”爱琳点头:“有可能,尽力吧。不过我给你讲一故事。我原来有个同事,她的女儿每天从幼儿园回来都不愿意说午饭吃了什么,后来她想了一个主意,一见女儿就主动问,你今天中午又吃披萨啦,她女儿马上就反驳她说,没有,今天吃的面条!”毕成嘿嘿的笑了,对爱琳说:“我明白了,徐总您放心吧。”

 

第二天晚上,陈总他们吃过Peter请的晚饭,又看了一场Peter带着去的NBA公牛队比赛,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毕成知道爱琳一定在等着他,连自己的房间都没顾上回,就赶来找爱琳汇报。爱琳仔细听完,沉吟了一会儿,又写了几个问题,还在其中两个上面划了星号:“你们明天还有半天的见面,你找机会问这几个问题。这两个有星号的,一定要问,而且要一字不拉的翻译给陈总听。”毕成收起纸条走了,心里对爱琳佩服的五体投地。

 

爱琳现在想的是,该如何修改D-ware给北星公司的方案。

 

 

 

 

 

二十二

 

离开芝加哥后,爱琳陪着陈总带队的考查团又马不停蹄的去了纽约、费城、华盛顿、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除了简单了参观了两家D-ware和客户之外,主要都是旅游观光。让爱琳在感到疲劳之外最高兴的,是陈总在洛杉矶机场和她告别时说的那番话:“你安排的很好,这是我多少次出国访问收获最大的一次。你们这个小伙子毕成可真不错,帮了大忙了,要不然我们连问问题都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呢。”爱琳客气的说:“有收获是最重要的。我一回北京就做好准备,在您说的那个管理层会议上汇报我们的方案。”

 

送走了陈总一行,爱琳也飞回了旧金山,等着第二天接田总他们。抵达旧金山的时候还是下午,爱琳到酒店放下行李,就给一满去了电话,约在一满办公室附近的一间小咖啡厅见面。

 

一满和几个月前相比,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脸上的神色却显得有些憔悴。俩人买了两杯咖啡坐下,一满先问:“你在北京还好吗?特忙吧?”爱琳说:“嗯,忙死了。你呢?出了什么事儿?”一满摆弄着咖啡杯,低着头说:“我还行,是俊红有点事儿。”爱琳的脑子里就像一架风车,飞快的旋转着,什么事儿?怀孕了?车祸了?分手了?还是。。。死了?一满见爱琳不说话,就接着说:“俊红快黑了。”爱琳一下子没明白过来:“什么是快黑了?”一满小心的抬头看了一眼爱琳:“她不好好念书。。。她的学生身份快失效了。”说完一满喝了一口咖啡,咬了咬牙,说:“她只有和我结婚一条路了。”爱琳忽然觉得自己竟然有点想笑,可是笑不出来。

 

爱琳对这次见面,曾设想过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比如一满或许可能提出来和自己言归于好,当然也想过最坏的可能,就是离婚,不过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因为这个原因。她还想过如果一满回头,自己要不要原谅他?当初俩人分居的时候,自己并没有做过努力,那么如果现在一满努力了,是不是就可以弥补他先前的错误呢?可是看现在的一满,似乎让爱琳也没有第二条路可走了。

 

爱琳问:“一满,你都想好了么?”一满说:“想好了。整个事情都是我不对。我现在搬出去了。我前些天刚收拾过,这是钥匙,就交给你了。财产方面,我只要我的那辆车就成。”爱琳看一满确实是已经考虑过很久的样子,知道已经再也无法挽回,就说:“我同意离婚。但是我希望可以把财产清点一下,一人一半。”一满摇摇头:“我不配。”在爱琳的坚持下,两个人在咖啡厅里平静的划分着财产,最后的结果是两部车都归一满,房子家具归爱琳,股票和存款四六开,一满拿大头,其它的就没什么太重要的了。一满提醒爱琳,她在旧金山的日子不多,除了办离婚,改保险,还得赶紧给报社广告打电话,登报找房客,爱琳一一应了。最后,爱琳忽然想起来一件事,问:“一满,你能不能帮我个忙?”一满不等爱琳说是什么,就说:“能!”俩人对着一愣,又都忍不住笑了一下。爱琳说:“什么忙啊都不问问你就能。明天晚上我要请一个国内来的客户吃饭,是个色狼,你能不能陪我去?”一满说:“能。”爱琳接着说:“以我老公的名义。”一满苦笑一下:“我明白。你一个人在国内,多加小心啊。”

 爱琳点点头,看着一满,恍惚间觉得心里一阵阵发紧,一满,你怎么还让我多加小心?我在美国失去了你是因为没加小心么?你确定俊红爱你么?你怎么脸色那么憔悴?你怎么那么叫人不放心啊?爱琳喉咙哽咽,再也说不出话来。 

 

 

 

 

 

二十三

 

田原集团来的人不多,田总,一个男助手,两个女的,加上马晓兰,一共才五个人。爱琳把他们接到酒店住下,就叫上一满一起,开着两部车带他们去花街和渔人码头转了转,然后去吃晚饭,给他们接风。爱琳一直在想办法带他们去吃西餐,因为那样可以各点各的。田总对渔人码头的大螃蟹很感兴趣,说晚饭就想吃这个。爱琳心想正好,就带他们来到61街的一家东南亚餐馆,给每人叫了一只这家餐馆的招牌菜蒜茸螃蟹,还要了几份大蒜面条。爱琳和一满坐在田总的对面,晓兰和田总带来的一个女孩子坐在他两侧,几个人吃的都很尽兴,田总看见爱琳是带着老公一起来,总算没说什么出格的话。等吃完出来,田总问晚上还有没有别的节目,爱琳说:“今天不早了,田总早休息吧。明天Andrew请你们吃完晚饭后他肯定会有安排。”田总听了到也没怎么生气,而是用一种自我解嘲的语气说:“美国啊,这么个花花世界,竟然我还得自带干粮。”爱琳悄悄的观察那两个女孩子,她们一付无动于衷的样子,于是爱琳也就装听不懂。

 

送回酒店,爱琳和一满在大堂的电梯门口把人都送上了楼,大堂里只剩下他们俩。爱琳陪一满走到大门外,这才叫住一满,真心的对他说:“一满,谢谢你来陪我!”一满表情复杂的看着爱琳,说:“爱琳,应该是我谢谢你,谢谢你放了我。”爱琳呆了半晌,猛然扑到一满怀里,两个人几个月以来第一次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第二天一早,爱琳带田总他们去公司参观。由于是Andrew负责接待,加上有晓兰当翻译,爱琳比较放心,就跟Andrew说家里有事,想请一天假,并小声告诉Andrew今天晚上田总希望能带他出去娱乐,Andrew说没问题。爱琳刚要离开,晓兰叫住她,把她拉到一边。等四下无人,晓兰问:“徐总,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哪儿有卖名牌内衣的店?”爱琳想了想,说:“你们酒店出门右转,联合广场哪儿,有一家维多利亚的秘密,可我不知道营业时间。”晓兰忙说:“谢谢,我今天晚上就去看看。不行就明天上午。要是买不到,赵总该跟我急了。”爱琳没听明白什么意思,只好点点头。去办理离婚手续的路上,爱琳还在琢磨晓兰的话,嗨!忘了问是男内衣还是女内衣了。

 

田原集团的代表团去了别的城市,爱琳又留在旧金山几天,处理一些公司和个人的事情,转眼到了周末。出租房子的广告周五开始在报纸上连登三天,周六一早,爱琳接到一个电话,要求看房。爱琳开着租来的车,来到自己的房子,等着租客。过了一会儿,出租车送来两个人,二十岁左右,都瘦瘦小小的,说是姐弟俩,主要是姐姐说话,弟弟只在一边听着。他们看过房子,觉得很满意,姐姐自我介绍说他们来自台湾,在旧金山念书,马上他们的父母要来看他们,并在这里住一年,所以需要租一个房子。谈到房租,小姐姐说:“我们父母都是给我们汇现金,所以我们没有支票,不过我们可以先付三个月的房租和押金,三个月后,你给我们一个账号,我们可以每个月往里面放钱。”

爱琳觉得两个小孩挺老实的样子,就答应了,拿出准备好的租房合约双方签了字。爱琳留下了他们的手机电话,也给他们留下了Jennifer和辛蒂的手机电话,交待说已经跟她们说好了,如果房子临时有什么事,可以先找Jennifer

 

 

事情都办完以后,爱琳回了北京。

 

 

 

 

 

二十四

 

爱琳的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她刚把手机打开,就收到云川的短信:“到京后小王接你,今晚为你接风。”

 

王简接了爱琳从机场出来,没用多久就到了东长安街上的国际俱乐部饭店。爱琳来到二楼天宝阁的时候,云川正坐在那里打电话,见爱琳进来,云川笑容满面的招呼爱琳坐下,然后匆匆挂了电话。爱琳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赵总,干嘛这么客气啊,我又不是头一次出差。”云川依然笑咪咪的看着爱琳,看了一会儿,突然问:“你也挺客气,什么时候开始叫我云川啊?”爱琳吓一跳,赶紧解释道:“不是,我不是客气,我是觉得您比我大十几岁,我在国内不太习惯。。。”云川一边示意服务员上菜,一边打断爱琳:“这个简单,你就从今天开始习惯吧。”

 

爱琳真的有点摸不着头脑了。虽然过去偶尔也会跟云川开开玩笑,但是大多数时间还是比较严肃的谈公事,今天爱琳感到云川在刻意营造一种随意的气氛,而且似乎语气里也多了几分兴奋。想到这里,爱琳问:“那,云川,今天的饭,除了接风,是不是还有什么别的目的啊?”云川不正面回答她,说:“你在美国的事儿毕成回来都汇报了。早没看出来啊,我这小鬼丫头。”爱琳一听就知道他说的是在Sysus的时候毕成冒充陈总手下去套人家话的事儿,在心里嘀咕了一句:“谁是你的小鬼丫头?”嘴上回答道:“其实那种安排挺不合适的,全程都是人家Sysus出的路费。”云川喝了口茶,看着爱琳:“你这么想可不行,生意场上,要是不够狠,干脆就别混了。”爱琳反问:“那你够狠吗?”云川说:“看对谁了,对你当然不会。”爱琳又问:“为什么对我就不会?”云川微微一笑:“我哪儿舍得啊。”

 

爱琳觉得脑子里有些乱,拿不准云川是认真的,是开玩笑的,还是轻佻,不过不管怎样,她都不敢顺着这个话题问下去了。两个人有一搭无一搭的边吃边聊,爱琳简单的说了一下田总那个团在美国的情况,云川说:“对了,最近这个星期我看瑞东和毕成都在忙着给老田他们准备项目方案和合同什么的。”爱琳叹了一口气:“我明天一上班就先看看吧,这个项目比较怪,我们对田原集团的了解不是很深入,我怕他们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需求,买了软件也难有什么效果。”云川看起来倒是一点也不担心:“无所谓。毕成是新手,你又不喜欢见老田。他就是那么个人,离了女人活不了。第一次见你他还把你当成老外的小蜜了。”爱琳苦笑一下,心想,要不是他,恐怕你们也没有那么顺利拿到代理权呢。云川接着说:“以后咱俩都有空的话,就经常一块吃饭吧,对于你和你这个行业,我想多知道点儿。”爱琳赶紧说:“我没什么特别值得知道的,不过难得你想了解我们这个行业。”

 

爱琳一上班,就叫瑞东和毕成把他们做了一多半的方案拿来。看着看着,爱琳的眉头就皱了起来。尽管给过他们方案模版,这个方案从大标题上看起来,倒是有模有样,但是里面的内容太稚嫩,更多的都是直接从产品介绍上直接摘录的语句,显然瑞东和毕成都从来没有做过方案。爱琳打算重新写一份,同时还要告诉瑞东和毕成应该怎么做方案。正忙着,云川来了电话:“爱琳,走吧,吃饭了。”

 

 

浏览(773)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夏凉 留言时间:2006-11-18 12:44:58
果然不出所料,还是很遗憾。无语。就算缘分已尽,各奔东西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勤劳 ,18岁
注册日期: 2006-10-25
访问总量: 715,8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绝育手术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与GPS的较量
分类目录
【体育论文】
· 练瑜伽好像也不太难
· 我的第一次游泳比赛
· 我的第一象棋比赛
· 我的第一篇体育论文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三)
· 稀里糊涂看篮球(二)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一)
· 我的羽毛球小教练
【应聘非职业曲艺编剧】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再来!天津快板:宴请箫和
· 山东快书:老鹰号修眉刀
· 广播戏曲小品:『年庆夜--赴宴』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下)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上)
· 『忽悠老中的经过--我们容易嘛我
· 广播小品『老中关村--我容易嘛我
· 山东快书:我的感谢信
· 天津快板:分开右和左
【故事就是故。。事】
· 我当老师那会儿的小故事
· 勤警官破案笔记之二:tend半夜电
· 就洗过一次照片
· 深圳买房后记
· 深圳买房记(七,完)
· 深圳买房记(六)
· 深圳买房记(五)
· 深圳买房记(四)
· 深圳买房记(三)
· 深圳买房记(二)
【实在没法归类的那些】
· 为 WW III 备战
· 一个北京六年级小学生的课外英文
· 今天有点犯晕
· 继续试验
· 后院儿
【Lazy Math】
· 三道数学题
【貌似严肃的思考】
· 绝育手术
· 与GPS的较量
· 自言自语。。。。
· 说说秘书
· 我为什么对认真做饭的人充满敬意
· 喝水的学问
· 证明一下我出了摄影的初段了
· 风水那么一说
· 谁知盘中餐,口口皆辛苦
· 大人逗小孩玩儿
【吃喝玩乐】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菠萝撞奶--创业第一步
· 我指导下的蓑衣黄瓜
· 五人一席山东菜
· 广东的鱼生 vs. 日本的刺身
· 为了革命工作,将腐败进行到底
· 给意志坚定的同学们介绍一下香港
· 香港温拿五虎演唱会
· 科普一下佛跳墙――启坛荤香飘四邻
· 给芝罘人讲解一下我的秘书工作内
【育儿笔记】
· 难忘的2007之夏(7)—衷心感谢
· 难忘的2007之夏(6) —又下一城
· 难忘的2007之夏(5)—兴师动众
· 难忘的2007之夏(4)—兵家常事
· 难忘的2007之夏(3)—首战告捷
· 难忘的2007之夏(2)—临阵磨枪
· 难忘的2007之夏(1)--激战前夕
· 身体接触
· 看一段儿子打篮球的录像
· 我认为儿子的好心眼儿是我遗传的
【瞎编小说:赶】
· 赶(三十七至四十)
· 赶(三十三至三十六)
· 赶(二十九至三十二)
· 赶(二十五至二十八)
· 赶(二十一至二十四)
· 赶(十七至二十)
· 赶(十三至十六)
· 赶(九至十二)
· 赶(五至八)
· 赶 (一至四)
【四处转转看看】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抓紧时间游番禺 (四. 余荫山房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三.留耕堂)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二.宝墨园)
· 抓紧时间游番禺(一)
· 走了一遍福田新口岸
· 永不歇火- 佛山石湾的南风古灶
· 泰国印象之五:在泰国除了工作,
存档目录
2007-09-12 - 2007-09-24
2007-08-07 - 2007-08-20
2007-07-03 - 2007-07-29
2007-06-01 - 2007-06-30
2007-05-02 - 2007-05-31
2007-04-07 - 2007-04-29
2007-03-02 - 2007-03-30
2007-02-02 - 2007-02-27
2007-01-01 - 2007-01-29
2006-12-01 - 2006-12-29
2006-11-01 - 2006-11-28
2006-10-25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