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沽渎的博客  
闲了,就来玩玩。  
https://blog.creaders.net/u/47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最后时刻,俺会投川普一票 2016-11-04 15:51:53



             最后时刻,俺会投川普一票



入籍多年以来一直投共和党,这次也不会例外。

原本看好卢比奥,但卢比奥提前出局了。

这会有一点遗憾。

川普从共和党初选中胜出,让党内不喜欢或怀疑他的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因此有人转投了希拉蕊,转投希拉蕊也是一种选择。一个中间选民在两党间窜来窜去左右摆渡倒也无所谓,而一个传统右派转投希拉蕊是价值观的错位,应该三思而行。

当然,对骨子里的左派,无话可说。

可以不喜欢川普,但投川普是投共和党,转投希拉蕊就不一样了。

众院领袖瑞恩,一直不支持川普,难能他几天前公开宣布已经提前把票投给了川普。瑞恩的表态是以维护共和党传统价值为重。

因一股华裔爱国贼小分队也窜过来支持了川普就把有独立立场以维护共和党传统价值而支持川普的人混为一谈是模糊概念。爱国贼是来拆庙的,爱国贼的理由是川普上台美国会早完蛋。这种吃里扒外的说辞真了解美国吗?我倒是觉得不妨就来成全一下爱国贼看看川普上台后能不能证明他们的说辞是真理。

有媒体说,华裔今年投川普比以往支持共和党的多,我看这是瞎话。川普吸引来的华裔以爱国贼者居多,而被川普吓跑转投希拉蕊的人数要远远大于“投诚”过来的爱国贼人数。一出一进相抵华裔今年支持共和党的总人数实际是负数,这是俺的一个观察。

俺身边不少传统共和党支持者就都被川普吓跑了。

川普曾有过两次参选总统的经历,但都不是代表共和党。他二零零九年才注册为共和党。此前他是克林顿的座上宾和主要金主之一。如果他今年还代表民主党依然没机会出线,民主党的初选机制会毁掉他(两党的初选机制不同),只有共和党相对宽松的初选环境才能让川普一炮打响。

一哥们知道俺依然投川普,好心提醒:川普可能是希拉蕊的卧底。

老实说,担心川普的人不少,但卧底这种事的可能性不高。人的政治理念是经常可变的,另外政敌之间私下里是朋友的现象也不新鲜。俺只是对川普的政治经验和执行力保持警惕,对他那一马车拉不下的长串口号也会尽量来厘清那些是真哪些是假。

川普要真是个卧底,也是个协从,主谋应该是希拉蕊。俺认为,无论支持哪位候选人都要保持一份警惕是应该的,这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八年前,俺没把票投给奥巴马;八年后,俺依然也不会投给希拉蕊。

俺这个选择,是一个传统共和党拥趸的正常选择。

俺也可以喜欢奥巴马的雄辩口才,也可以认可希拉蕊的辣性能干,但不会给他或她去投票。用个人好恶去改变政党理念不是俺的选项。当个人好恶与政党理念之间需要取舍时,俺会把喜欢一个人与支持一个人严格分开。

从这个意义讲,希拉蕊转投共和党(这是不可能的),俺同样会投希拉蕊一票。希拉蕊与共和党传统建制派之间的利益基础是一致的,只是价值判断上相悖。

进入精英时代,精英之间也同样利益集团化了。同为利益集团中人,有人愿意直接站在富人的立场上替富人说话;而有人需要打入穷人内部通过扮演救世主角色来替穷人说话。前者的代表组成了共和党俗称富人党,后者的代表组成了民主党俗称穷人党。

富人党是替富人说话的,以维护富人利益为基本诉求。认为社会的推力和扭力是由富人中的智者来担当的,在维护富人利益的基础上兼顾穷人的利益。富人党希望社会保守,通过保守来实现持久与稳定。

穷人党在形式上是替穷人说话的,也在形式上尽量维护穷人的利益。穷人党非常聪明的一点是知道穷人是惹不起的,只有通过讨好穷人安抚穷人才能使社会换来稳定。穷人党的初衷不坏常常揣着一颗为穷人改变命运的好心,可结果往往只是改变了他们自己。

富人党在替富人说话时开诚布公:我就是我,我是在替自己说话,我是讲良心的,政府只要给我减税就会刺激我来扩大投资和扩大再生产,这样就可以解决更多的穷人就业。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是个钱主儿,我可以通过向穷人提供工作机会来帮助穷人,政府可以通过我的赋税来福利穷人。

穷人党在替穷人说话时阳奉阴违:我就是你,我是在替你们说话,我是讲道德的,政府只有通过多给富人加税才能平衡穷人的财富落差和心里落差。我就是救世主,我可以通过国家财政扩大投入向穷人提供就业机会来帮助穷人,我也会用高福利来恩惠穷人。

富人党主张自我救赎;穷人党主张社会救赎。

俺认同共和党的理念,包括接受胜出的候选人,这是一贯不变的。这是俺虽不喜欢但会投川普的主要原因之一,俺也会对两候选人的施政大纲比较一番。

大选中围绕争论候选人的政纲才是关键,这关乎美国未来的方向。

主要对外政策比较:

川普要收拢海外军事基地,削减军费为纳税人省钱;不再和中国玩战争威胁游戏;变军事手段为经济手段,只和中国打贸易战并玩好贸易战;美国“全球化”的红利已走向尽头,要防止后发国家对美国的“反噬”;与俄罗斯改善关系,联俄一起应对中国;放手日本充当主导亚洲事务前卫角色,包括允许日本有核武和把日本拉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希拉蕊会继续增加在亚洲的军事投入维持“亚洲再平衡”,这招连爱国贼都知道是假招子,希拉蕊却坚信这招会把北京吓倒。基辛格都九十三了还在为希拉蕊的中国政策操心,所以希拉蕊不会和俄罗斯改善关系。希拉蕊把川普改善美俄关系的努力指责为勾结俄罗斯。为了应对中国,勾结俄罗斯有什么不好吗?

主要对内经济比较:

川普和希拉蕊都说要刺激国内经济,增加就业。

川普的办法是通过减税,个人所得税由现在的七个梯度降为三个梯度,百分之十二、百分之二十五和百分之三十三;企业所得税由现行的百分之三十五降至百分之十五。川普说要效仿里根的减税政策来拉动经济,吸引产业回流。他的减税政策已收到跨国集团的响应,已经关闭多家中国工厂的阿迪达斯就有兴趣扩大它在美国总部的规模。

希拉蕊与川普正好相反要加说,她说给富人加说,但实际结果很可能是富人穷人一起加税,比如一旦调整消费税,那就可是人人跑不掉了。会不会给企业加税希拉蕊含糊不清没有明确(有调整的可能)。希拉蕊的税收政策是典型的杀富济贫“吃大户”的工会左派派头。提倡杀富济贫“吃大户”会很鼓动人心,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问题。

解决就业问题需要有针对性:资本家愿意多回流、多开工才是解决和增加就业的正途。

美国已高度精英化。在此大背景下,假如不能成为精英就只好接受被别人精英的事实。应以一颗平常心来接受一个现实:要么被这一拨儿精英摆布;要么被另一拨儿精英摆布。整个社会是共有的,但社会的推力和扭力(制定规则的权力)却是掌握在精英手里。对占比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来说,再好的社会福利也不能根本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根本改变命运的路径只有一条,就是努力让自己脱离百分之九十九而早日成为百分之一。这才是美国梦的真正价值所在。

欧洲已经左派化穷人化了,美国也差不多了。美国本来就是美国白人创造的,让美国回到传统的白人主导下的社会是符合美国国家根本利益的。希拉蕊要背离传统美国观而提倡所谓新美国观的做法是不可取的。政治正确不是不可以谈,但不能当饭吃。政治正确讲过了头就已经偏离了政治正确的原有用心。

醒醒吧,美国该结束左派瞎胡闹的日子了。奥巴马已胡闹八年了,还不够吗?







浏览(2941) (1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11-05 16:02:56

民主党也有好坏之分:

好的民主党,例如罗斯福,可以制定政策压制豪强,例如压制华尔街金融寡头集团,甚至把有违法记录的金融大鳄送到监狱里去。 另一方面大搞国家建设,建设了大量的机场,码头,公路,桥梁,各种基础设施,各种国家建制,为美国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坏的民主党就象奥八这样,海量印钞来稀释和掠夺美国人民的财富,在强权政治下主持国家和人民财富的再分配,联合豪强来进一步的掠夺人民,取之于民的大量财富流入了政党政治之中,流入了民主党的基本盘里去了。 从来不搞任何国家建设,这伙人在某些方面恐怕比中共还不如,贪腐之手不但在国内刮。甚至把手伸到国际上捞油水,这是连中国贪腐的大老虎都不敢做的事,他们这伙人却敢做。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6-11-05 14:11:59

一个人要生存、要养家糊口必得先有一份工作,而有一份工作的前提是有人愿意为你提供。靠政府提供的工作机会远没有资方所提供的选择性多。你当然也可以选择资方,但没有资方选择你的权重大。一旦签订了契约从工作的一刻起,你就等于默认被一份责任中的三种价值所绑定。第一份体现是你的个人价值、第二份体现是你的雇主价值、第三份体现是你的社会价值。尽管你的价值不在另外的价值会荡然无存,可另外的价值不在你的价值也会没有意义。

这个例子所结构的是工作决定了你而不是你决定了工作,引申为社会决定了人而不是人决定了社会。共和党的基本执政理念就是顺应这个规律,而民主党刚好与共和党相反似乎总是要改变这个规律。这是俺以党选人的第一点。

第二点、政党政治是政治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政党的基本理念一旦确立很难改变,而人对政党的认同是充满不确定性的。赶着政党的感觉走要比跟着人走更磁石一些。

处于理想化状态中的政府,会以温柔的减税政策来忽悠商人(尤其是寡头)多投资,以引起商人的投资欲望和冲动,这样才会推动资本社会的发展。因为“资本”是资本社会的源动力,而这个源动力主要掌控在商人和资本家手中。

没了投资欲望和冲动,是没人愿意随随便便出手的。

富人党执政的好处是能够体谅到富人们的这种实际心态,然后才会故意抛出减税政策来勾引资本家上钩,这个上钩过程会导致资本积累。再通过税收杠杆把资本积累盈余(利润)部分中的合理部分以税赋方式进项到政府的财政中,从而构成政府财政的主要来源。 资本又是贪婪的,注定会在追逐中加大社会贫富的落差,引起穷人对资本的不满构成社会矛盾。这时政府就需要再转身利用财政收入中的适度部分去制造各种的社会福利以告慰或安慰穷人,目的是尽量调和贫富的心理落差而非解决贫富落差的本身。实践证明适度保持社会贫富的落差梯度对社会发展是有益的,否则必然使社会成为一潭死水。所以鼓动资本冲动和平抑资本贪婪,就是处于理想化状态中政府的双肩责任。富人自我平抑贪婪实现救赎的渠道主要有两条:一是尽量多的去做慈善;二是到上帝那里忏悔。富人做慈善的更大根本动因是为了自我救赎和解脱,慈善与道德的关系不是没有,但不大。做慈善会生发出道德,但不是出于道德。只有邪恶的专制政党,才会把富人做慈善当社会道德来宣扬。

民主党对共和党的执政理念也不是不懂,而是不敢也不会那样做。因为民主党的生存正当性是维护穷人的利益,照搬共和党的执政方法会失去穷人对民主党的的支持基础。但问题是民主党自己真拿不出好的刺激富人投资的良方,所以只能选择性地仿照共和党的执政经验套牌开车以区隔与共和党的不同。民主党的唯一强项是大把发放社会福利以换取穷人的认可和支持。共和党的执政理念经验是从一八六一年由林肯确定并开始的。那么另一个问题又来了,既然共和党比民主党更有执政经验,那就由共和党一直执政下去岂不是对美国的发展更有利吗?

道理不是这么简单的,共和党有执政经验,但不意味着可以长期执政。长期执政会产生惰性,又因惰性而生出傲慢再转入专制,专制与美国的民主立国之本是背道而驰的。所以需要一个对立面来作为反对党彼此检点和监督,而双方检点和监督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轮流轮替式执政。从林肯到今天一百五十多年里,共和党与民主党的执政比例是大约二比一,即共和党有比民主党差不多大约多出了一倍的美国总统。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6-11-05 07:42:46

回复的明明是鬼兄,却显示度兄。莫非回复中也加入了“卧底”功能?

回复 | 0
作者:沽渎 留言时间:2016-11-05 07:07:06

Keeleee,欢迎你。

回复 | 0
作者:沽渎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6-11-05 06:58:17

度兄,握手,尽在不言中。

回复 | 0
作者:沽渎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6-11-05 06:55:45

鬼兄,扩展跑偏是一种普遍现象。所以您没必要非把俺硬性地绑在你埋下的木桩上,不用木桩一样杀猪,你直接给俺放血就成了。你如果能确定,你扩展的真是俺的逻辑而不是你的逻辑,俺请你喝酒。

回复 | 1
作者:keeeleee 回复 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6-11-04 23:54:40

看他的团队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6-11-04 20:48:19

到位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11-04 20:47:40

沽兄这篇写得非常到:冷静,中肯,客观,没有任何煽情的成分,这就不容易。

还是岁月的磨砺,经历了我们这种跌宕人生的人,对政治的洞察力已经根基深厚,对这世间的把戏,已经是一望而知了。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6-11-04 19:24:01

您的逻辑再推展一下,就是:宁要共和党的草,不要民主党的苗;宁要共和党的流氓,不要民主党的君子。(当然,我也不同意称希拉里是君子,但台面上她是表现得有风范有高度多了)。 我这么讲,只是要反省一下选党不选人这个逻辑的问题。

您都知道,川普是临时挂名的投机共和党人。那么,你怎么知道川普会执行共和党的政策?所以,这是自欺欺人。

在美国,权力最大的是国会。总统只是执行国会的立法。

与其要勉强一个挂名的共和党人,不如将总统让给希拉里,而力求让共和党控制国会两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沽渎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2-03
访问总量: 1,622,4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胡耀邦和赵紫阳,不是一路人
· 所谓南海危机,不过是习近平的又
· 送:一个左棍同学的忠告
· 军援:拜登用乌克兰“捆绑”以色列
· 「台独」成大坑,只有中共还趴在
· 柯文哲还想插花,最后一刻来个“
· 别以为基辛格远去,他的影响会轻
分类目录
【累了,就来歇歇】
· 所谓南海危机,不过是习近平的又
· 别以为基辛格远去,他的影响会轻
· 「蓝白合」难产,柯文哲要当非绿
· 拜登与内塔尼亚胡之间,有一条缝
· 突然,李克强走的确实突然了一些
· 郭台铭,联署一旦不理想将退选
· 没去G20峰会,习近平又失算了
· 大片《奥本海默》引来的思考
· 拜登,拿台湾大选放水习近平?
· 美中关系中的共犯结构
【渴了,就来喝喝】
· 军援:拜登用乌克兰“捆绑”以色列
· 「台独」成大坑,只有中共还趴在
· 柯文哲还想插花,最后一刻来个“
· 关键是默多克看清了邓文迪
· 从普京舌头变软,看美国出手打能
· 大猜测:中国被蒙鼓里,马航与菲
· 默克尔用“一张旧中国地图”浇了习
· 王岐山用“反腐”为习近平配药?
· 普京最后会输得连内裤都不剩
· 回国为小姨子带奶粉带出了沉重
【饿了,就来吃吃】
· 马英九该不该对“服贸协议黑箱操
· 怎样解读第一夫人米希尔访华?
· 贪腐合法化:从“好人”温家宝的家
· 从薄熙来的“淫事档案”说起
· 爱国不能成贼:岳飞就是史上头号
· 钓鱼岛冷思考:菲越算小鱼小虾,
· 怎么看待王立军与薄熙来的关系?
【闲了,就来玩玩】
· 胡耀邦和赵紫阳,不是一路人
· 送:一个左棍同学的忠告
· 问答基辛格:中共越强大,世界秩
· 习近平的三道坎
· 马户连长
· 川普和德桑,谁胜出?
· 俄乌战争,一场悲剧被当成了喜剧
· 拜登的手艺
· 历史,是被谁给带偏的?
· 拜登一周年,弱并快乐着
存档目录
2023-12-06 - 2023-12-18
2023-10-27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18
2023-06-01 - 2023-06-13
2023-05-23 - 2023-05-29
2023-03-09 - 2023-03-12
2023-02-09 - 2023-02-17
2022-09-02 - 2022-09-02
2022-08-07 - 2022-08-30
2022-07-28 - 2022-07-28
2022-04-20 - 2022-04-30
2022-02-02 - 2022-02-02
2022-01-09 - 2022-01-31
2021-08-10 - 2021-08-30
2021-02-03 - 2021-02-05
2021-01-27 - 2021-01-31
2020-06-19 - 2020-06-28
2019-12-04 - 2019-12-12
2019-05-01 - 2019-05-06
2019-04-26 - 2019-04-29
2018-04-02 - 2018-04-02
2018-03-28 - 2018-03-31
2018-01-13 - 2018-01-13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4 - 2016-11-27
2016-10-30 - 2016-10-30
2016-01-01 - 2016-01-19
2015-05-01 - 2015-05-03
2015-04-18 - 2015-04-29
2014-12-01 - 2014-12-08
2014-04-02 - 2014-04-13
2014-03-13 - 2014-03-31
2014-01-04 - 2014-01-28
2013-08-10 - 2013-08-22
2013-05-01 - 2013-05-03
2013-04-07 - 2013-04-28
2013-03-21 - 2013-03-29
2013-01-10 - 2013-01-31
2012-11-10 - 2012-11-20
2012-10-02 - 2012-10-02
2012-09-16 - 2012-09-29
2012-08-16 - 2012-08-23
2012-05-12 - 2012-05-25
2012-01-01 - 2012-01-14
2011-12-23 - 2011-12-30
2011-09-01 - 2011-09-01
2011-08-01 - 2011-08-26
2011-07-28 - 2011-07-30
2011-05-05 - 2011-05-13
2011-04-11 - 2011-04-19
2011-03-21 - 2011-03-21
2011-02-03 - 2011-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