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云的博客 翘首遥望  
一位飘落在他乡的游子,梦牵遥远的亲人,借此博客抒发情感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一) 2012-03-18 16:22:18

      读了两篇佳作《也谈女人味儿 》和《再谈‘女人’》,第一篇主要谈论有关女人品味、香味、雅味、 韵味、羞味、意味、情味等,味道之多,让我感觉难也。第二篇主要谈论女人的骚味,分极品骚味,妙品骚味, 下品骚味,品级不多,但让我感觉怕也。

       好久没来镜子前审视自己了,这两篇“女人味”,让我又来到了镜子前,想再次审视审视这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看着镜子里这个渐渐变老的女人,想着她的过去想着她的童年、、、。突然,一道白光闪过,镜子里这个彩色的女人,渐渐变得黑白起来,一个长着娃娃脸,头顶两个羊角辫,穿着一件敞开着的旧棉袄的女孩,正看着我嘻嘻地笑着、、、。这是我啊,一个孩提时代有着男孩味的女孩。

       我从小爱体育运动,是体育场上的常客,像小老虎似的,奔跑在田径场上,战斗在球场上,真可谓是生龙活虎、敢打敢闯的假小子。生活中的我也有股男孩味,常干些让父母操心的事。打架爬树之类的事时有发生。

       记得小学五年级的一天,我正站在一旁看一群女同学跳橡皮筋,突然一个男孩从我背后猛推一下,我一回头二话没说就一个右掌把他推倒,那动作就像打乒乓,轻易地把他击倒在地。放学后他母亲带着他来我家论理,他母亲看看我,又看看他的儿子,没有直接质问我父母,而是带着惊讶的眼神问他的儿子,“是她打你吗?”没等男孩回话,我抢先说道:“是他先在背后推我,我才、、、,”父母连连道歉,那男孩妈没说什么,带着孩子走了,因为那男孩比我高一个头。父亲非常生气,对我大声吼叫;“你一个妹仔,怎么常惹火?”母亲没说什么,把我牵走了,她怕我挨父亲的打。母亲心里清楚,那个年代,她的孩子们是受欺凌的对象,因为她的丈夫头上有顶国民党军官的帽子。
      父亲尽管有“历史问题”,但他的课教得特别好,尤其会教小学生写作文,在当地很有名气。他曾是我的语文老师,但我从不想听他讲课,在课堂上不是低着头就是望着窗外,心里别扭着,父亲气得不行。有一次正上着课,我一直低着头,他从我身边过,说了句,“抬起头,听讲!”我抬起了头,但没听讲,眼睛投向了窗外,他气冲冲的走过来,就是一巴掌,打得我眼冒金星,火冒三丈,提着书包就跑出了教室。中午没回家。到吃饭的时候,我看见父母着急地屋前屋后找我,二哥也出来找我,但他聪明,一眼就看到了我,朝我使了个眼色,叫我下来。二哥是我最好的朋友,很哥们,我特崇拜他会学习,他特崇拜我会打球。我从屋前的树上滑了下来,偷偷地溜进了家里。父亲回家后,没有再生气,只是问我今天的课讲了什么,我说“你教我们怎么记住埋葬的葬字,”
    “怎么记?”他问道。
   
     我说:“下面那个架子是个棺材,中间有个死人,埋葬以后,上面长了草。”父亲偷笑了。
   
    “还有呢?”他继续问
   
      我再也没有回答他,我也没法回答他,因为我没有听,坐在那别扭着,只是觉得这个葬字有故事就记住了。
  
       转眼小学毕业,进入中学,我特高兴,像脱缰的马,奔腾起来,那可是数风流人物,还看我的。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业余乒乓球运动员了。在全年级乃至全校指挥课间广播体操,颇有指挥官的范儿,站在台上喊着口令,指挥着队形,在上千名学生面前,面不改色心不跳,没有一点害怕的感觉。哥哥们放学回家,偷偷地告诉父亲,“三儿,好厉害,有领导才能”。把我父亲乐得、、、。

      其实啊,父亲最喜欢我,我长得最像他,尽管我时不时惹点事。这不,到了中学,还是有些不大不小的麻烦事惹着我父亲生气。比如,大冬天的,大家都裹着棉袄,生怕冻着,我倒好,总是敞开着棉袄上学放学,为此父亲没少生气,一是怕我冻着,二是觉得一个女孩衣冠不整。我自己也没弄明白,为什么要这样?是酷?还是怕热?不得而知。反正不听父亲的。
   
    课堂上还是那样心不在焉,反正是开卷考试,成绩单拿回来还不错。每次班主任(语文老师)来家访,开口说我表现好,闭口也说表现好,但他又向我父亲反映,说我有个毛病,总是拿着书本遮着脸。我很不服气。只要他来家访,我就出去,而且当着他的面。他走了,我就回家。父亲生气,问我“为什么这样不尊敬老师?”开始我一直沉默不语,问多了,我冲着父亲说“我讨厌他,一上课就盯着我,一提问题也盯着我。”父亲强调说:“他没盯着你,他的眼睛有问题,有一只是牛眼,假的。”我仍坚持着,因为你又不是我。说来也奇怪,他教了我两年的语文,我却从没叫过他老师,也总是躲着不见他,但他好像一点也不生气,还特喜欢来我家家访。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进入了高中,在高中不到一年,同学之间就连续发生了一些青春躁动的事件。

   我和她有着很鲜明的特点,我性格外露好动,扎着的两个羊角辫几乎立在头顶的两端,像一对飞舞的燕子,脸盘也由小小的娃娃脸变成了一张大大的娃娃脸,远没有小时候可爱。而她性格内向安静,扎着的两个绵羊球辫躲在两耳根下,微微的向内弯着,像一对美丽的黑色玫瑰,她的脸盘也大大的,但衬托着她的五官很美,像朝鲜姑娘,那时朝鲜电影盛行。所以都说她是朝鲜电影明星。两帮派男同学的头儿,同时喜欢上了她,为了她,两边打了一场群架,结果那个长得帅气的头儿,被打成脑震荡,送进了医院,这位女生马上放出誓言:“就是打成了脑震荡,我将来也要嫁给他。”当时同学们暗自为这位女生的豪言壮语所感动,她也确实实行了诺言,高中毕业后就与这位脑震荡男生结了婚。
      这次打群架之事并没升级,双方都安静了下来,学校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作任何处理。
      事情发生不久,有个男生,他是那个赢得女孩那帮派的同学之一,来头不小,父亲是我家那小学隔壁武装部的政委,那天,他找我借数学书,我没多想给了他。当他还给我时,却发现里面夹了封信,我心里一紧,但并没有感觉脸红心跳。我不敢在教室里看,更不敢拿回家看,就偷偷地躲在厕所里读那封信,信的大部分内容都忘了,但有一句至今记得很清楚,说是一想到我就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记住这句话,并没意思到他有多爱我,只是感到他病了咋办?我父亲知道咋办?我把信藏了起来,放在我的乒乓球拍袋里装乒乓球的小袋子里,没想到撕毁。

       我照常上我的学,打我的球,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事实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却出现了与那位女生绝然不同的境地。

     (待续)


 

浏览(5481) (1)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9:33:56
好吃:
一路走来,很少回顾过去,人到中年,就想写写自己的过去,我和你一样,喜欢单纯简单的女孩。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作者:好吃 留言时间:2012-03-19 19:22:13
紫云,

你的故事真不少, 我喜欢带男孩性格的女孩, 不喜欢整天叽叽喳喳事儿多的女孩。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8:09:53
与爱:
也不属于个性很强的人,属于那种纯而简单的人。惹了点小祸。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作者:与爱同在 留言时间:2012-03-19 16:30:11
看来紫云小时候就挺有个性的。后来惹事了?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4:39:48
米笑:
他真的因为我病了,还是有点害怕。毕竟是女孩,还是有女孩天性的。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4:35:09
冬儿:
好听就继续讲,自己的经历讲起来容易。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4:32:25
五彩:
你不知道坐在树上那真是开心过瘾,可以看到地面上的一切,还可以逗地面上的人,丢一个小树枝,丢一个小果实什么的,好玩。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4:26:38
多虑了:
兄妹四个,他们个个从小会写作文,只有我一拿着笔就伏在桌上,一个字都不肯写,哥哥们告状给父亲,父亲总是跟他们说,别急,她得慢慢来。那真是手把手地教我,我有点抗拒啦。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4:19:55
阳光:
还嫁给他呢,且听我慢慢说。呵呵。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4:17:03
夏子:
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呵呵。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4:15:33
黑哥:
其实我把他推倒后,心里特害怕,他毕竟是个男孩,还比我高那么多。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4:12:53
雨露:
是啊,这不,一当假小子,那女人味呢?呵呵。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9 14:10:10
珍曼:
读你的文字就知道你是个性格开朗,有个性的美女。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2-03-19 10:43:49
"只是感到他病了咋办?",紫云,这可没有多少“男人味”呀。好故事,等着看。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2-03-19 09:14:55
紫云很会讲故事,好听!

等着下集。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2-03-19 08:46:27
紫云: 写的太好了,一个小侠女形象跃然纸上,爬树那段看得俺开心啊。 期待你的青春之歌。
回复 | 0
作者:多虑了 留言时间:2012-03-19 05:14:38
哦,你这文笔是不是你父亲的真传?静等你接着讲下去呢,哈哈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2-03-18 22:40:10
“总是敞开着棉袄上学放学”。酷!潜意识里想当领导。

“但有一句至今记得很清楚,说是一想到我就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哈哈!走桃花运了!你没在毕业后嫁给他吧?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2-03-18 20:09:59
快点写,急着看下文……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2-03-18 18:32:35
好看!紫云居然敢打比自己高半头的男生,英勇啊。运动有好成绩的人,一定是敢于拼搏。又一个爱情故事开始了,接着讲。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2-03-18 18:14:10
好看! 我和琴韵一样, 也喜欢假小子!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2-03-18 18:11:09
有意思哈...我也总是和男孩打架...有顽强的性格.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8 17:50:47
琴韵:
那就是小时候的我,傻傻的,有点男孩性格。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8 17:46:07
宝宝酒吧:
是啊,小时候真的是男孩味十足,大大咧咧的,也简单得很。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2-03-18 17:45:48
好看,喜欢生龙活虎的假小子。
回复 | 0
作者:宝宝酒吧 留言时间:2012-03-18 17:31:03
呵呵,少女时代是有男孩味的女孩啊,挺好看的故事。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8 17:24:55
Ottewell:
你也干这事?我还以为只有我捣蛋呢。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8 17:22:03
人在纽约:
欢迎新朋友,我是因为政审过不了关,没进省队,高中毕业就停止了。你母亲厉害进了国家队,那很强了。
现在我们做麻婆豆腐,一般直接买麻婆调料。也没有一个统一的做法。大概就是花椒,辣椒粉,豆酱,葱姜蒜、麻油、盐、味精等。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Ottewell 留言时间:2012-03-18 17:16:39
推男生那段儿好像是在说我。嘿嘿!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2-03-18 17:13:29
Elwyen:
是啊,少女的年代很美妙,但我大大咧咧,不知怎么处理。谢谢姐妹来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紫云
注册日期: 2012-01-10
访问总量: 300,9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心仪的野花们
· 走进特殊的群体
· 翠绿的青苔,你好美
· 春天里的劳作
· 野菜,地米菜
· 两元加币的折扣
· 我的外婆
友好链接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油菜花田:油菜花田的博客
· 幽久桥:幽久桥的博客
· 接龙:接龙游戏室
· 与爱同在:与爱同在的博客
· 华欢笑:华欢笑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五彩:五彩生活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百草园:百草园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人在旅途】
· 阿拉斯加邮轮之旅
· 那一年,去了一趟日本
· 贫穷的古巴,美丽的COCO岛
· 大西洋上八天邮轮记事
· 重走新疆
· 想念我的老母亲
· 深秋的色彩(组图)
· 云南之旅花絮(组图)
· 回国印象(四)七彩云南(组图)
· 回国印象(三)七彩云南(组图)
【加国生活1】
· 翠绿的青苔,你好美
· 春天里的劳作
· 野菜,地米菜
· 两元加币的折扣
· 共舞,阿尔巴尼亚人
· 不远处,那静静地小溪
· 海参,海参花
· 贫穷的古巴,美丽的COCO岛
· 2017闲言碎语集
· 2014闲言碎语集
【我的厨艺】
· 有趣的食材
· 也来晒晒年夜饭
· 我喜欢吃的甜菜头拌饭(组图)
· 好吃的橄榄叶拌糙米饭
· 我的健康杂粮来了
· 学做意式lasagne迎新年!
· 儿子回家,野菜招待
· 腊肉,湖南腊肉(组图)
【随想】
· 青花,色彩里的一朵奇葩。
· 梦
· 自由诗 望
· 随感----小诗一首
· 祝贺新年
· 突然想起一个人(围脖)
· 阿姨和那女人
· 你又能为我做些什么呢?
【往事记忆】
· 我的外婆
· 一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三)
· 一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二)
· 一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一)
· 青春的记忆
【加国生活】
· 我心仪的野花们
· 走进特殊的群体
· 两元加币的折扣
· 爱上手鞠球
· 不远处,那静静地小溪
· 2018闲言碎语集之一
· 2016闲言碎语集
· 2015闲言碎语集
· 2015闲言碎语集
· 朋友的美食世界~食里徜徉
【家庭生活】
· 新名片趣事
· 情人节的玫瑰(微博)
· 公婆驾到
· 有女儿的妈妈想看看吗?
· 我的先生落了枕 (短博)
· 气人不?
【生活趣事】
· 我心仪的野花们
· 石板缝里的那棵小小树
· 爱上手鞠球
· 共舞,阿尔巴尼亚人
· 海参,海参花
· 阿拉斯加邮轮之旅
· 青花,色彩里的一朵奇葩。
· 有趣的食材
· 2018闲言碎语集之一
· 2017闲言碎语集
【友谊长存】
· 我的非洲朋友
存档目录
2019-06-14 - 2019-06-25
2019-05-11 - 2019-05-26
2019-04-02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8 - 2019-02-27
2019-01-28 - 2019-01-29
2018-03-20 - 2018-03-20
2017-10-18 - 2017-10-18
2017-09-15 - 2017-09-15
2017-01-02 - 2017-01-30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27 - 2016-10-27
2015-12-03 - 2015-12-03
2014-05-16 - 2014-05-16
2014-01-04 - 2014-01-04
2013-12-25 - 2013-12-25
2013-10-21 - 2013-10-29
2013-09-07 - 2013-09-07
2013-08-02 - 2013-08-02
2013-07-01 - 2013-07-10
2013-06-03 - 2013-06-26
2013-05-26 - 2013-05-26
2013-04-07 - 2013-04-10
2013-02-14 - 2013-02-14
2012-12-10 - 2012-12-31
2012-10-28 - 2012-10-28
2012-09-03 - 2012-09-03
2012-08-27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6
2012-05-20 - 2012-05-20
2012-04-11 - 2012-04-15
2012-03-09 - 2012-03-24
2012-02-07 - 2012-02-29
2012-01-12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