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云的博客 翘首遥望  
一位飘落在他乡的游子,梦牵遥远的亲人,借此博客抒发情感  
网络日志正文
2017闲言碎语集 2019-02-11 20:41:44

走过2017,回头看看,我的日常生活。


现代人总是端着鸡汤,不断地喝着,用它的营养去填补生活的残缺,谁也不想说我有苦,我好累。其实坐下来想想,人的生活就是在艰难中行走。今天有朋友来,带着菜,坐在客厅,轮番说着生活的不易,然后拿起麦克风卡拉OK一下午,把所有的难处在高歌声中释放出来,然后美美地喝上一杯酒,痛痛快快的大吃一餐。这就是生活。


一道雪光从窗帘缝隙中进入,我撩开窗帘,眼前一片白,空中的雪花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大地已银色一片,看来这场雪已经落了一夜,庭院里还没完全倒下的残花败柳,变成了忽如一夜冬雪来,千树万树白花开的景象。我爱雪,爱它的清纯洁净,没有污浊


新年的第一个团圆饭,做了一打菜。把童年时候必吃的年夜菜~刺丸、腊肉和鱼永远留在春节的饭桌上。累着并快乐着。

雪下了很久,但很吝啬,整整一夜,给地上留下薄薄的一片,枯萎的草钻了出来,轮子糟蹋了雪,太阳也把影子仍在雪上,还有那小的脚印,这样的雪不那么纯了,也不白了。再来一场大雪吧,不带任何瑕疵。


这棵小树搬进家后,叶子全部落下,仅剩干枯的树枝,参差不齐,没有一点美感。我以为没得救了,但还是试着浇水。不久,零零碎碎的,几片绿叶长出,还时不时红花一现。尽管它看起来有些残缺,有些丑陋,但仍顽强地活着,没有贪婪的欲望,给一点水就行,这就是生命。


雪又来了,飘飘扬扬,遗忘的红拖鞋,让雪洗净了灰尘,门前的地毯印上了雪花,邻里的自行车静静地靠着,任雪抚摸。花坛的黑土成了白土,还有那树,那枝,那远处的人家,都在变白,渐渐的,什么也不见了,白成一片。

拉开窗帘,天地间,白茫茫一片,雪花飘飘落下,似鹅毛,似柳絮,似芦花,更似天使,她们飞舞着翅膀,带着上帝的爱,降临人间,亲吻大地,这一景,美了世界,醉了灵魂。今天是个窗前品茶闻书香的日子。


情人节,他和她,巧克力加玫瑰。而今天却是一群人的情人节,一帮女友聚集一起,大口地吃,细细地品,别具一格。情人节要快乐。


生活的常态,明暗,光影,弃暗投明,追光灭影。这是我的一张摄影照片所想到的。


今天是Family Day,应该是家庭团聚的日子,儿子从律师行匆匆赶回,LG从电脑里跳出,一家人欢天喜地地吃了一餐,父子间聊着,我沏茶和旁听。儿子每次都是相拥而来相拥而走。他总带给我幸福感。


好像有很久没为朋友做吃的了,约了很久,今天才凑齐。朋友们也带上好吃的,我们品酒饮茶,吃着火辣的菜肴,谈天叙旧,时间快速溜走,还想留着她们,但一天就过去了,有点不舍。


情人节走了很久,而一束情人节鲜花,仍绽放着它的色彩,尽管时间吸走它的水分,带走它的养分,它变得有点苍老,不再丰满,但它的美丽仍在,艳丽到永远。


醒来,外面雨雪纷纷,漫天灰色,太阳躲了起来。这样的天气不可能激起你亢奋的情绪,那就静静地坐下来,泡一壶西式的茉莉花茶(jasmine tea)。一定是茶袋里含有太多的香料,使得香味浓郁,茶味清淡,喝上一杯尚可,多了就会思念绿茶的清香,带涩的茶味。绿茶可一杯复一杯,西式茶调味而已。


读完《沉默》这部作品,感慨万分。接着又看完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作品诠释了信仰与反叛、受难与恐惧、挣扎与超脱等两难的心灵撞击,最终神父在日本这片扭曲的无法播种开花的沼泽地上弃教,不为神而死,而为神而活,心灵深处永没抛弃自己的信仰。


春天了,寻花觅草的季节,再看看窗外的太阳,感觉应该暖暖的,就出门了,凉风吹打我的头额,感觉很冷,不像春天。我低头匆匆扫了一下渐渐苏醒的树枝草木,看到了枝头上的芽苞。快了,那开花的季节。


今天是stratford town 一年一度的swan parade.洁白的天鹅在苏格兰乐队的伴奏下,昂首挺胸,步态优雅地走向街头,不停地与街边人群点头示意,在摄像机的啪啪声中走入水中,在宽阔的湖面上,伸展双翼,引翅拍水前行,向人们宣告已到春江水暖之时。


来海南岛了。说到海南的琼海,很多故事源于红色娘子军。而琼海有个千年渔港,到这里才知。它是海南最大远海捕捞船集中港口,名曰谭门渔港,站在这个没有任何现代痕迹的港口边,看到陈旧的船上挂满了红旗,那飘扬的五星旗,让人有点祖国感。我探问船上的渔民为啥船上挂满各种三角旗,原来是利用太阳光让旗子醒目,使船只在茫茫无际的大海中容易被发现,同时也利用它们定风向和潮流的流向,这对渔民出海非常重要。


前往海南岛的最南端~三亚,来到著名的亚龙湾,海水碧蓝,沙滩上人潮涌动。使得海滩窄而细长,少了点宽阔感。

住进黎家民宿,它淹没在茂密的绿树丛中,闻听公鸡长鸣,群鸟歌唱,置身于自然仙境中,不想离开。


海边拾贝壳,我眼睛真毒,凡是超小的贝壳都没躲过我的眼睛,小的小到黄豆大,色泽鲜艳,形态奇特好看。我拾啊拾,背痛了腰酸了,但这双眼睛只看到了小的贝壳,总看不到大的贝壳。是眼大漏神了?还是大贝壳躲起来了?拾贝壳好有趣,童趣。



海边踏沙嬉水,遇见许多小可爱,尤其那紧贴岩石上的小金字塔贝壳,用手是巴拉不下来的,看它的形状让我想起海南渔民的斗笠,原来那种尖顶斗笠由它们而来?我猜的。


我在这双抚摸和教训的手下长大成人,现在这双刻着沧桑、饱受磨难的双手,由着我去轻轻地抚摸,不敢用上丁点力气。这只抚摸的手也开始了她的岁月年轮。它是妈妈那双布满老人斑,皮包着骨的双手。


在北京的日子,天总是晴空万里,我等着雾霾,没来。但漫天飞舞的毛绒绒的飞絮却不断地袭击我,刺激我的鼻子,瘙痒我的鼻子,我不想在这样的天气戴口罩,成另类,但如果不戴,它直接进入鼻孔,很难受,别看这些飞絮密集般的扑打我的脸,扑捉它还不那么容易。


在飞机上透过窗口看,天地间,云浪滚滚,这银光奔泻的云海,在我身边轻拢慢涌,铺排相接,它托着我,随着风,在天海里漂流,眼前的一切,让我有种跳出舱口的冲动,去拥抱和亲吻这洁白得毫无瑕疵的云絮。


汽车行程两小时到达万里长城的另一段~金山岭长城。来到长城脚下,看到宏伟的城墙,我双腿开始发软,踏上第一个台阶,就感到力量地缺乏,我跟灵魂说,给我点力量,让我往上爬几步,我前行走过了几个烽火台,尽管未能走到最高点,但已饱览了长城脚下的群山峻岭,顿时感觉人类的强大,与我漂流在大海中的感觉恰恰相反。大海让你渺小,长城让你伟大。

去长城的路上,遇见一群古建筑,我很兴奋,喜欢人文景观,要去看看,妹妹说是现代的古建筑,要两张钞票进去。我明白了,是中国人钱太多,没地方去,就想着法子,开山凿地,挖个大洞,放一堆是古非古的建筑,然后成千上万的人们丢下一堆票子,在这个崭新的古城里兜一圈。我不想凑这样的热闹,那就在这个有小桥,有流水,有飞檐的古北水镇外兜一圈吧,满足一下我的拍照兴趣。省下的门票钱到舌尖上走一趟。


雾霾终于来了,我趴在窗前,看着云里雾里的建筑,很久很久,妹妹说,你好像盼着雾霾来临,如此兴奋。只是好奇啦,第一次见识北京的雾霾。


在一阵阵呼啸长鸣中清醒,只见窗外狂风大作,飞沙走石,眼前的大树痛苦地摇着头,呜呜哀鸣。这夹着沙土的风之怒号,从遥远的沙漠扫荡而来,给本是雾霾的北京,带来了即没有天空又没有大地的景象。还好,太阳出来了,天还是亮的。


三十年太久,往事模糊了,声像不见了。可今天的相聚,她还是那个她,美美的,声音如旧,我的同窗好友,嘻嘻闹闹四年。吃着聊着,瞬间六七小时过去,浑然不知,美食进入胃里,话语沁入心里。老同学相见不容易。


看花,时常贴近她凝视许久,

看她用瞬间崩裂的痛苦,

展现一生最绚丽的光彩。

我爱你美丽的鲜花。


一道闪光,把它的妩媚定格在黑夜中。我的一张摄影照片有感。


踏上了日本的土地,第一餐的日本特色餐,味囎汤和纳豆,一点也不合我的口味,尤其是纳豆,太不好吃了,怪怪的味,还拉着丝,还咬不断,还、、、但人们说它是最健康的食品。


京都府~金阁寺~日本历史上一将军住宅。现已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一群在寺院溜达的和服MM,还有一群整齐干净的校服中学生,引人注目。


日本的酒店、旅馆都非常干净,一尘不染,尽管小巧玲珑,我想这与日本人的身高有关。尤其让我感到温馨的是这充满人性的厕所,解决冲洗成一统,坐上去温暖极了。据说最早是为相扑运动员设计的。现在我理解了为什么咱们中国人在日本抢购马桶盖的情况了,我都想买一个,只是太远了,飞越半个地球就有点过了。


来到奈良。奈良~日本历史名城,8世纪日本首都平城京建设在此地,现仍保存平城京时期的许多文化遗产。如东大寺、兴福寺、春日大社等。


中餐来了个纯日本的吃法,餐具很精致,有特点,一层一层地揭开,然后坐地上,我试了试,坐不下去,只好端了个小板凳,饭没吃完,留下三分之二。很有趣的饮食文化。


日本箱根平和公园,典型的日式庭园建筑,园内最著名是一座来自印度的舍利子塔,白色塔身,很雅致。这里还是远观富士山的最佳地点,看见了吗,那树亭间的洁白雪山,像一把倒挂的玉扇。

累了,去吃一顿日式烧肉。


来到象征日本民族的第一高峰富士山,海拔3776米,我已登到2305米,可以清晰看到富士山美丽的锥形轮廓,奇特的山形,让人眼前一亮,山巅白雪皑皑,远看似一条条银带散发着光芒,美丽而壮观,我不断地向它挥手示好,久久不愿离开。

  饿了,走进舌尖上的日本~日式料理~天妇罗,还有各种精致的食品,好吃,还有富士山陪着。


漫步东京的银座,它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其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俺不追求奢侈,但在这条街上走走看看还是可以的,看看疯狂购物的人群,看看重峦叠嶂高楼,再看看忽悠人的奢侈品,收获还是不小的。


皇居广场,日本天皇居住之处,周围环境优雅,绿树成荫。皇居正大门低调,很不起眼,但从细节能看出它的厚重历史感。沿着广场走了一圈,沾沾贵气。


最后一站~日本横滨。漫步在横滨港未来21,位于日本横滨西区及中区交接海滨,水面洁净,港口被鲜花环绕,我也在花丛中赏花闻香。


在日本公园见得最多的是乌鸦,日本的乌鸦体型硕大,像肥胖的鸽子,颜色漆黑,在阳光下油黑发亮,声音厚重,“哑”的一声,就像天空落下一个陨石,闷声地打在你头上,让你惶恐不安。他们成群,队伍庞大,一旦飞起,像黑色旋风般划破长空,降落在树上,树枝嘎嘎作响。在日本,这群黑色精灵被视为神鸟,是智慧灵性的象征。


日本公园散步的梅花鹿。梅花鹿很漂亮,穿着印有梅花图案的外套,长长的脖子托着尖尖的脸,一对眼睛温柔而羞涩,眼神散发出少女般情窦初开的深情。公鹿更是帅气,头上立着树枝般的角,光滑润泽,带着茸毛,感觉不到一点攻击性。梅花鹿好可爱,不断地亲近人群,扯着你的衣角,要吃的。我很想抚摸它,但最终没敢触摸它。有点害怕。



凭着儿时的记忆,按照湖南的包法包粽子,放上糯米,插上筷子,用上麻绳,不放任何其它东西,沾着白糖吃。湖南是粽子的发源地,湖南粽子的包法最专业,吃法最正宗,煮出来的粽子紧实而雪白,打开粽叶,粽子旋即滚入带糖的碗中。在亲人们的强烈要求下,按原始做法做出一锅, 因为没找到麻绳,专业水平打了折扣,但一定是传统的湖南粽子,不像现在五花八门的粽子,打开~一碗糯米饭,里面还夹杂着多余的东西。可能生活好了,要推翻传统,来点新鲜玩意儿


来上海第一个要见的是我三十年前的同窗好友,见面已语无伦次,找不到方向,那种学友间的情感,此时没法用言语形容,我们一路走,一路聊,一路吃,时间像瞬间,从太阳高照之时,一眨眼却见灯火阑珊。见我前,你失眠,见你后,我失眠。谢谢你,没法用语言说出的谢谢。


看了上海的外滩和陆家嘴,就准备去金山,在地铁上询问坐身边的上海人,她用普通话告诉我,蛮远得啦,乡下啦。我去了,走进了金山区的枫泾古镇,真的古镇哦,我惊喜不已,那青瓦,那陈旧的墙,那石阶,那小桥流水,那远处的人家、、、、、、这是我要寻找的景观,想要看到的江南一角。感谢友人引路。好了,带上自己亲自捶打的江南黑芝麻糊,带上一片情谊,离开现代繁华的上海大都市,离开美丽而古朴的“上海乡下”,下次再来。


观看戏剧家吴祖光先生1942年的经典剧作~话剧《风雪夜归人》,二胡带着凄凉、略带人声色彩的旋律把剧中主角送入人生尽头,这是本剧的开场,也预示着这部话剧的悲剧色彩,音乐好听,演员表演逼真,尤其主角余少群的扮相儒雅、俊美、惊艳,给整个剧情增色不少,好好看的一部话剧。


我的同学,这位美丽的钢琴教授带我走进她学生的家,这位庄园大地主学生充满热情地款待我们,吃着原生态的菜,吃着地里跑的鸡,吃着池塘里鲜活的鱼,还吃了许多告诉了我也不知道的野菜,这些原汁原味已脱离了现代的菜肴,真是久违了的味道。吃饱喝足,也没忘了去果园采摘杏儿。谢谢老同学,也谢谢庄园主,开心愉悦的一天。


陈佩斯的经典喜剧《托儿》已上演上百场了,久闻这部喜剧的轰动,今天看了由他儿子陈大愚主演的?托儿?,这位陈氏喜剧第三代传人,表演得不错,继承了他父亲的喜剧天赋,尤其是下半场他扮演的印尼老太太,绘声绘色,那夸张搞笑的神情和动作不输他的父亲,逗得人捧腹大笑,是一部好喜剧。期待陈佩斯有更多的作品。


外出两个月,我的花园变成菜园,菜园变成草园,我即将变成劳改员。


Oshawa 是多伦多边的一个小镇,美丽而安静,处处开着鲜花,飘着香气,在一片牡丹花开的远处,躺着一泓溪流,涓涓细流的溪水,浅而清澈,孩儿们,在水中拍打嬉戏,我开始挪动脚步,一脚踏进了暖暖的流水中,当我低头贴近水面,一群开着裤裆的孩子们从眼前跳过,那是久远的一幕。过去和现在的童趣在同样的模子里,除色彩外。


Oshawa牡丹节~牡丹以它雍容华贵的神态迎接前来观赏的人们,我穿过人群,感受每朵颜色各异的牡丹。说她国色天香,艳压群芳,一点不假。


一抹夕阳挥洒在一群建筑上,用余辉划分了白天和黑夜,我走在渐渐黑暗的路上,抬头仍是一片灿烂。别了,北京。

走进后院菜园子,发现太多的snail,长得挺漂亮,尽管占满了泥土。不知是不是法国餐桌上的法式snail,有人说是的,要不,送进法国餐厅?


下雨了,那是天上的泪,打湿了大地,流进的大茶碗,洗涤着大红袍,我歇下,翘着兰花指,端着大碗茶,喝着天上之水,坐了许久,静了许久,想了许久,想着你,想着他,想着我自己。


父亲节到了,我望着星空,念叨:“爸爸,好想你、、、你留给我那厚厚的手写诗稿,一直珍藏在身,这是你留给我的唯一遗产,无价之宝。”


父亲毕业于黄埔,一位军官,打了败仗后,成了先生,远近闻名,家长挤破脑袋要把孩子塞进他的教堂,因为只要在他那里待一学期,作文就成范文,在他的门下没有不会写文章的。这是我记忆中的父亲。

他老人家走了,走了好几年。但帅气的面孔仍记忆犹新。祝父亲节快乐!


朋友约了很久,我却一飞机飞到远方,两个月后,飞了回来,朋友的约定没变,定好了今天,一切美好尽在把酒畅谈中。

朋友来访,总是很高兴,喝着大红袍,聊聊人间冷暖,随手做一点家常菜,随意,不苛刻,不挑剔,接地气,吃得开心。这叫朋友,简单,纯粹。


和一群北方的朋友包饺子,吃海虾,一抹夕阳从窗外投向桌面,我顺光望去,天边一片虾子红,西下的火,烧熔了云朵,烧透了天际,就像要溶掉整个宇宙。


一直想着生活要有鸟陪着,早餐听它唱歌,白天看它跳舞。就去买来鸟食,装进它可歇脚的房子里,等着鸟儿的到来,等了许久许久,只听鸟鸣不见鸟影,抬头却等来天空一飞机,发出嗡嗡的声音。等来一团渐渐向我袭来的蘑菇云。我的注意力由鸟食房转向蓝天白云。


今天是亚洲美食节的第三天,和友人在节日的街上吃着台湾臭豆腐,突然上帝送来一份巨大的礼物,暴雨加冰雹,我们困在了冰雹中,冰雹丁玲当啷打在头顶上,雨水卷起污泥,四处飞溅,场景十分壮观,生平第一次遇见硕大的冰雹。连续了十分钟左右,突然雨停冰消失,太阳露出了脸,放声大笑,晴了,像没发生任何事。上帝给我们的夏天开了一个有趣而难得的玩笑。


玫瑰花谢了,花瓣洒落一地,映红了回家的台阶,不忍扫去。肉肉直往上长,有开花的迹象,等待它绽放的那一刻。


和友人驱车去Holland 小镇,看望朋友,一路风景,到她家,朋友已满桌丰盛迎接我们,久日未见,再见兴奋不已。品着红酒,吃着龙虾,在火红的气氛中谈笑风生。尔后,我们走进森林小道,不到十分钟,却被雨后的蚊子驱赶出来,说我们有占领它人地盘之嫌。今天晴雨交加,海味相伴,蚊子挑逗,心情很爽。


到处都在下雨,多伦多的雨下下停停,一会儿太阳高照,一会儿大雨滂沱,这样的天气不适合温书品茶,就去乡间享受雨中的快乐吧。走进Brook farm,遍地的草莓,红得发紫,蹲下随手摘了一颗,莓汁淌血似地流满手掌,放进嘴里,味道甜丝丝的,有别于商场买的,干脆吃饱为快,再带些回家留住这原始的味道。


Ribfest~热闹的排骨节,到处排着队就为了吃烧烤的排骨,我是冲着这气氛去的,当然也少不了买一点点肉排尝尝。

清风,夕阳,花草,朋友,我,散步,散心,生活最美的画面。


国庆节最醒目围观最多的就是这只世界上最大的黄鸭了,据说它已慢慢游向远方,你将游向何处?一路平安!


走进园里,看见这只红肚鸟儿俯卧在地上,好生心痛,一定是是受伤了,我走近它,想带它回家养伤,还没等我弯腰,它扑通一下飞跃起来,轻盈的落在围栏上,精神抖擞,眼顾四方,我的心放下了,原来它在休闲地晒太阳。好可爱。


坐在阳台上读贾平凹,突然一条红线在花盆叶子上蠕动,定神一看,一条软虫正在吞噬翠绿的叶子,没有了叶子哪还有花朵?于是,向它喷药,它立马伸直成一条直线,僵尸般横在空中,我放心了。读完几篇散文,约有20分钟,抬头一看,这家伙装死,后又开始上下左右张望,我拿起相机,拉近距离,想看个仔细,突然,镜头里它,背一拱,向我袭来,吓得我差点扔了相机。我反复喷了三次药,它上演了三次同样的表演,我有点渗得慌,它让我周身起鸡皮疙瘩,只好起身逃走。


夏天常有的群体活动~Picnic and Barbecue. 碧蓝的湖水,火辣的太阳,时不时抚脸的微风,徒手可摘的白云。夏天的生活与大自然相拥。


夏天是多伦多最美的季节,沿湖到处是公园,你可烧烤,你可野餐,你可肆无忌惮地躺在草地上任太阳暴晒,你可静静地呆在湖边,飞杆放长线钓大鱼,你也可以望着远方的海市蜃楼放飞你的遐想,你还可以踩着湖边水不怕打湿鞋。多伦多很美,尤其湖边。


冬天要来了,夏天还远吗?我的花园开始卸妆了。今天穿上了羊绒衫,听说夏天后天到,我又准备了裙衫。你能否告诉我,你的温度能稳定多久?我可爱的多伦多?


只有一天的时间,夏天就来了,一帮友人约好,来到Elora小镇避暑,小镇小巧玲珑,古香古色,有很多具有历史的石灰石建筑和天然形成的峡谷,尤其是那一潭碧水,像一块翡翠从天而降,镶嵌在峡谷里,人们在这块翠绿上享受大自然赐给的清凉和欢愉。很美的小镇。


脑子里突然冒出妈妈的招呼声:把菜碗拿来。久违的菜碗,还是童年的记忆,现在除了饭碗,还有菜碗吗?我大开橱柜寻找我的记忆,成叠的盘子放在那里占据了大量的空间,还有饭碗。妈妈要的菜碗呢?找了许久终于在上层的角落里找到了为了吃汤面而备的面碗,南方人吃面并不多,用它很少。母亲的话还在脑子里旋转。好吧,用菜碗盛菜用饭碗盛饭,桌子大了,胳膊可以趴着了,菜多了,见不着底了。想起了日本人的断、舍、离。


朋友送我mini basil ,装在一个mini瓶里,一点点水一点点土,今天移载到了土里,让它长大。拿着mini瓶伸手要扔进回收桶,突然看了看它,好可爱,那就放它该去的地方,让它装一束花,让我赏心,让我悦目。我很有意思,一边想着断舍离,一边留恋该扔的东西。


朋友说在我家不远处,开车大概7分钟左右,建了一个很大的娱乐中心,所有活动都是免费的。得空去看了看,没走进中心却被周围的环境震撼了,走上石桥,两边生长着茂密的树林,宛如野外森林,我靠近桥栏想探个究竟,却从浓密的树林空隙中发现里面藏着一条溪流,蜿蜒曲折地驶向远方,我兴奋至极,决定走进去再探探究竟,走到桥头,眼前出现一片绿,一场球赛在进行,难怪看溪流时,只听到嘈杂的人声,不见人影,原来人不在溪水边。我最终没有踏进树林。不打扰了,让小溪静静地流,我在桥边欣赏你,已足够喜悦和满足。我还会来看你的,绿绿的林,静静的水。


一场大雨过后,我又来到小溪边,令人惊讶,大雨把小溪变成了一条激流澎湃的河流,它不断冲击着树木和植被,浑浊的波涛滚滚涌动并向周边蔓延开来,有水漫金山之势。昨天还是静静安祥的溪水,今天却像一头猛兽要吞噬一切。这就是自然界的威力,不可无所畏惧。


昨天一场瓢泼大雨,受惊吓不小,今天去Albion falls 洗洗心情,此瀑布在 蛤蟆屯市(Hamilton )。据说那里有无数的小瀑布。这个瀑布是人们常去之处,它从两峭壁间缓缓流出,虽不气势磅礴,但却像一幕丝缎飘然而下,走近它,有散珠细雾,烟雾缭绕之感。


Edwards Gardens & Sunnybrook park .朋友一直跟我说去这个公园看看,今天有机会和一群友人漫步在这绿色草地上,又见潺潺流水,mini瀑布。加拿大是水和草做的,养人的地方。


喜欢紫色,园里开着的也是紫色花,从浓浓的到淡淡的,各自绽放着神秘的魅力。看深紫色,高贵华丽性感,看淡紫色,优雅温柔浪漫。据说爱紫色的人是悲哀的,多愁善感的,爱幻想的,渴望奇遇的,也是有艺术感的。我爱紫色,我像紫色吗?

我很少买洋葱,尽管人们把它说得天翻地转,如何的健康食品,但饮食习惯的原因,很少吃它。不买菜的家人,一天背一大袋洋葱回家,放在门角,时间久了,有点刺眼,打开瞧了瞧,发现已在干枯,觉得该把它们处理掉,突然想起吃西式炸洋葱圈的经历,便把洋葱混进在面里,放一点盐,在锅里煎至表面金黄,家人说非常好吃。于是天天烙此饼,吃不完的放冰箱冷冻,一袋洋葱解决了。门角清净了。


中国有个五指山,美国有个五指湖。前往美国五指湖,一路风光。第一站,走进Letchworth State Park-—纽约州西部最风景如画的州立公园。内有三个巨大的瀑布以及美丽的峡谷风光。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康奈尔大学由埃兹拉·康奈尔和安德鲁·迪克森·怀特于1865年建立,是八所常春藤名校中唯一创办于美国独立战争之后的新生力量,规模为当时全美高校之最。


五指湖景点之一:Watkins Glen State Park?,最壮观的莫过于一条湍急的河流,像一条桀骜不驯的巨蟒,在蜿蜒曲折高低不一的峡谷间穿梭,一会儿平静得像一团净水,一会儿从高处一泻而下,形成壮观的瀑布。峡谷也以它突兀幽深的状态令人震撼,岩壁的岩层清晰明了,层峦叠嶂,令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漫步在美国Skaneateles 小镇,小Town精致美丽,这天正好遇上Boat show,很多小巧玲珑的独舟已有上百年的历史。


五指湖区—Taughannock State Park 。景观Taughannock falls,这个瀑布从峡谷顶端垂直而下,落入400英尺深的峡谷,瀑布落差215英尺,是落基山以东美国最高的单级自由坠落的瀑布,比著名的Niagara falls还高,当然水流量要小很多。这个细长的瀑布给人带来不一样的美感,纤细柔和。


五指湖区再一景点—Robert Treman State Park.一个颇有特色的瀑布泳池。水从一个凹凸不平的半圆上倾泻下来,积在一个天然地坑里,形成泳池,人们络绎不绝地来这里游泳,小孩在水里嬉戏,我站在一旁看美景看裸露的人们,惬意。


近两月前,看见肉植生出一杆,感觉一定是生长成熟后,要开花结果了。我等着它那一瞬间的绽放。等呀盼呀,一个多月过去了,她才开始一粒一粒弹开,这个过程又经历了近两个星期。整个开花的过程太辛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整个身体摧残得枝枯叶黄。我想等花谢了,这一枝肉植也就亡了。花不艳丽,但它竭尽全力不畏死亡的毅力,让花有了另一种美感。


天真的很美,不经意抬头,不是星星就是月亮。太阳当头时,别看它,太耀眼,但在东升西落时,它却在蓝色的天幕上画出一幅幅油画,画达芬奇?莫奈?还是梵高?还有那毕加索?......


大家看完电视剧《我的前半身》,就在考虑我的后半生,我就考虑今天。今天抬头望天空,天空一片红。天空着火了,壮观!地上着火了,悲哀!


每年,前院后院常有一种花开着,不知它从哪里来,年年发很多,因为花小叶大,漂亮的花总是躲在叶下,不轻易能看到,我便当着野花给拔了,今年还是长出四五棵来。邻居不经意间告诉我,意大利人用这叶子泡水喝,治感冒,并告知此花名为Malva-锦葵属。在网上几经周折,得知这就是我们在国内常吃的冬寒菜,哇,有机蔬菜就在眼前,小惊喜了一下。今天摘叶一小碗凉拌,滑嫩,好吃,准备留种撒遍后院。


朋友邀约,来 Wilket Creek Park 休闲、交流、聚餐,在新朋友里见到老朋友,世界真的不大,一路走来,老朋友里有新友,新朋友里有老友。生活就是一个圈,不要人为地给予棱和角。[调皮]


谁也不知道种子会随风飘落到何处,可有一颗种子落在了石砖缝隙中,它靠着屋檐滴落的水珠滋润着它的生命,顽强地从石缝中站立起来,它还很小,小得随时会成为人们脚下的一粒尘土,但它很红,浑身上下透着紫红,红的醒目,我一眼就看见了它,蹬下凝视了它许久,你真不简单,我感慨你顽强的生命力,但愿没人侵犯你,你一定会成参天大树。我有点后悔没把它带回家,放入更宽广的土壤里。


静坐远观百花开,唯有此花迎蜂来,群蜂起舞花作礼,辛劳采蜜为哪般?


今天是个有趣的日子,(8月21号)北美洲由西海岸至东海岸多个地方将可先后观赏到Eclipse 奇景,也是美国99年以来首次全美日全食。加拿大虽看不到白天见黑夜的天文景观,但我们能看到日偏食,太阳挂在天上就像一个月牙儿,红红的,很可爱。为了一睹它的尊荣,我硬是翻箱倒柜地找出四幅墨镜,看到了月牙太阳。有点兴奋。记得很小的时候,在中国见过日全食,用一块很厚很黑的正方玻璃观看,仍记忆犹新。[调皮]


今年九月儿子将开始他的职业生涯,他知道他的工作将是一个Crazy 的过程,所以整个夏天只身一人外出旅游三个月,我也整整担忧了三个月,为了每天能保持联系,要求他用上微信,昨天微信告知回多伦多了,晚上回家聚餐,我一整天守在家,看见黑黑的掉了22磅的儿子,那是一种幸福。问他咋掉了这么多肉肉,Hiking,我急忙顺水推舟地回了一句:继续hiking。因为他不爱运动爱音乐。


很喜欢这盆植物,叫不上名字,花为碎花样,浅紫色,不艳丽,它把它的部分色彩给了衬托它的叶子,似乎叶子看上去更美丽。一到盛夏,叶子疯长,遮盖住整个花盆,远远看去就像一个紫色的半球体,碎花在半球体上若隐若现。     我觉得它是一种大公无私的花,不突出自己,显示出整体造型和大气之美。我很想分载一盆,让它有个伴,没想到它却丢下一粒种子在脚下的小花盆里,自己生根发芽,长出几片叶子来,我吃惊了,它一定知道我爱它。有爱真好!


友人约起听了一场中国艺术歌曲演唱会,这些业余的歌手们用他们的真情和歌唱感染力很好地完成了每一部作品。看到这些熟悉久违了的曲目,真是感慨万分。还能唱几首吗?谁知道呢?


Canada goose是加拿大人最好的朋友,它们经常成群结队地在街上漫步,横过马路时总是张望片刻后慢悠悠的走过,如果见有车停下等着它们,它们会加快步子,特别可爱,所以很少见到它们被车撞,不像raccoon和squirrel懵懂地瞎跑,常常被倒在车轮下,让人心疼。Canada goose就比较聪明,知道不能和车顶撞,知道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特别喜欢和它们玩,看见它们在一片草地上觅食,我就陪着它们,和它们建立友谊,朋友说别靠近它们,它们会攻击你。我坚信你不侵犯它,不捣它的窝,不偷它的蛋,不抢它的孩子,它一定与你很友好,否则,会对你不客气。我该回家了,它们也一跃而起飞向远方,并发出浑厚的声音,似乎和我说,明天再来与你相会。


抬头望去,一群海鸥齐崭崭地歇在墙沿边,有的不断移动着身体,有的不断扑打着翅膀,有点时而飞起时而寻找落脚点,唯

独有一只鸟飞向另一堵墙沿,它孤傲地立在那里,与自己为伴,享受独处,享受内心的平静和自由。叔本华说,只有精神卓越者在独处中才能享受自由,我想,此鸟一定是位精神卓越者。


Busker Festival 长周末有趣活动,带着朋友的孩子看街头艺人的表演,正在兴头上,天空翻起滚滚乌云,下了一场雨,打湿了裤腿和鞋袜,但没影响心情,也没影响看高脚。还和可爱的艺人合了张影。

真是孤陋寡闻,不知道朋友们提到的中元节,经了解才知道是给生活在天堂的亲人发出问候和祝福还有礼物。我的爸爸生活在天堂里,女儿送你一捧鲜花和深深的祝福。


朋友电话说要来家,很高兴,告诉她们别吃早餐,我准备Brunch,简单做一餐,简单吃一餐。朋友说,每个菜都好吃,我心里乐了,简单没啥,用心就好吃。以后做啥事都要用心。


今年由于雨水泛滥,水浸问题令多伦多中央岛游乐场(Centreville Amusement Park)的开放时间由原定的5月初押后至8月,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这个具有110年的老古董—旋转木马也被迫出售,这些多种动物的奇特造型旋转木马,给多伦多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一位土生土长的白人和我说:“I am so sad. It is moving to America." 不知美国人是否高兴。

今年夏天是最后一次开放给游人了。我和朋友也来到岛上送最后一程,坐上木马飞快地旋转起来,直到天昏地暗为止。别笑我,这是小孩大人老人都可以转的大木马。再见了,旋转木马,你从美国来,又回美国去。


偷拍鸭子洗澡,看它全神贯注地用水清洗羽毛,用嘴搓洗羽绒,好可爱,我都不忍心用它的毛和绒来保暖自己了。


Squirrel 开始活跃起来,它们常在我们周围周旋找吃的,我喜欢看它机灵活泼可爱的样子。太阳下,小黑松鼠来了,和我相对而坐,相视无语了很久,感觉我无危险性,便迅速爬上西梅树,手脚麻利得像人,摘下一颗西梅,贪婪地吃起来,不时地左右张望,我轻步走到树下,窥探它的吃相,一抬头,落入眼帘的却是两排密集的白色乳头,它们毫无羞涩感地袒露着,我的喜悦由心而起,这是一位正在哺乳一堆孩子Squrriel妈妈。它一而再再而三地爬树觅食,拼命地贪食,只为有充足的奶水供应它的宝宝,母爱如天。

落下的西梅,也被一群蜜蜂围剿着,它们却是为人类桌上的那一勺蜂蜜。


一眼望去,经历了夏天洗涤的叶子,已是千疮百孔,再抬头远望,乃是一片旭光,它就像我们所经历的生活,眼前的困苦挡不住远方的灿烂。


美丽的Okanagan Lake,它是一条细长的湖泊,位于BC省的南部,传说水中生活着著名的水怪—OGOPOGO,它几乎同尼斯湖水怪相提并论,Okanagan lake 十分狭长,有些地方深不可测。站在桥头远远望去,长长的湖面就像一条碧绿的丝缎顺着微风轻轻拂动,美极了。


来温哥华了。

穿过深林,远处传来阵阵海涛声,像一位厚重的男低音为我们唱响低沉的太平洋之声。


海边“童趣”,与浪追逐,累了,扛起从海洋飘来的海带,吃了它,够味儿。


飞上天空,看落基山脉,如此广阔壮观,再看看自己,一粒落在落基山脉的尘埃。


静静地坐在太平洋海岸,坐了很久很久,海风时不时撩起我的黑发,我远望着浩瀚的太平洋,看着游走海面的海豹,听着海水阵阵掀起的浪声,那情那景交融在一起,让我留恋不舍,就想着,能每天黄昏之时坐在这看大海,那多好,它会洗清你每天的疲惫和辛劳。


在温哥华一个住宅小区,居家门前到处是野鹿,在暖暖的阳光下,小鹿们悠闲自在,吃着人家门前的小草,没有一点对人的惧怕感,把我们当成了最忠实的朋友。它们如此信赖我们,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伤害他们。看着他们的可爱样,也不忍心哦。

月亮是寄语思情的地方,常常抬头望月,每年月亮最圆时,都会坐在外面等着它慢慢升起,高高挂起。昨天的月儿圆又圆,我拿相机拍它,它却带轮子似的把我拉进了它的怀里。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石头,喜欢它的光怪陆离和形态万千,不仅如此,更重要的还是“财迷”情节,总觉得石头中藏有宝贝,会有那么一天拾到一颗金刚石,旋即成为富婆。这次温哥华行,在一矿山脚下的礼品店里,看到卖石头,店主说绝对纯天然,就买了一把,心情特爽。昨天摆弄这些石头,突然想起和朋友的一次聊天,她说在海边看见一对老人伏地拾玉,很有兴趣,攀谈起来,老人说这些绚丽多彩的石子,是落入海中的各色酒瓶,经过海浪几百年的冲刷拍打,形成了“宝石”。难不成我的这些宝石是玻璃的? 开了个国际玩笑,但我还是喜欢的。


感恩节,面对喷珠泻玉的大瀑布,思绪万千。走进世界最小教堂,按心祈祷,感恩生活带来的一切,无论幸福困苦,喜悦灾难,或人或事,一切都在感恩中经过。


当我看到它,真的吓了一大跳,人们设想的外星人源于它?还是它就是外星人?我特别好奇地问她的主人,它原来是一只才六个月大的一种埃及猫,这个神秘的国家,除了金字塔,还藏有这么一种全身无毛,形象丑陋的猫咪。第一次见。


驱车四小时,在Upper Canada Village 落脚,住进面对lake St Lawrence 的 Tree House,体验宁静的世外仙境,河边的仙鹤、天鹅、水鸭,轮换唱着,听不到任何嘈杂的人声和汽笛声,真是一个清洗灵魂的地方。晚上去村里看一场南瓜灯节,居然看到中国文字的南瓜灯。


叶,

你悄悄地抹上五彩,

随风落了,

带着缤纷撩拨沉睡的大地,

我轻轻俯下,

听你沙沙私语,

是你衬托了秋天?

还是秋天装扮了你?

你是金秋十月的新郎,

你是灰色大地的嫁妆,

你是美丽胜过夏日之花的新娘。

我把秋色视为人间的一场婚礼,今年的秋景被气候骚扰,我们还在等,叶是否还能红成一片?


秋天的太阳,仍是夏天的感觉,秋风却萧瑟。友人相约踏着多彩的落叶,在林中寻找远方。


天气突然降温,这是加拿大气候特点,眨眼变。没有看到金秋的满山红遍,多有不甘,友人约起,我披上大红袍,一定要赶在下雪之前,让我们再看一眼还没落下的枫叶。


我站在小桥,静听潺潺流水,细数浮动的鸭子,鸭子很勤劳,不停地劳作,一会儿洗头,一会儿整理羽毛。我数不清了,岸边的一只孤独的鸭子打扰了我,它缩着脖子,无精打采,偶尔把头埋进身体里,偶尔也整理羽毛。我走近它,它不像其它鸭子猖狂逃跑,而是一动不动,像个久经沙场的战士。我蹲下想和它说说话,突然发现它嘴巴缺了一半,还是参差不齐地缺着,我的心凉了一半。我开始想,是病菌袭击了你,让你留下了残缺的嘴巴?还是你的霸道不友好,喜爱抢夺它人食物,遭到族群的攻击,变成残败的你?还是人类的恶作剧,让你变成这样?你是没法回答我的,我希望你的嘴巴能重新长出来。 

剪一枝枫叶,插入花瓶,满屋变秋色,生活精致于细节。


朋友一道,看一场【Loving Vincent】,让我一路悲痛,内心挣扎着,梵高的精神分裂困扰我,梵高的油画感动我,你在精神崩溃的八年生活里,喝油彩,割耳朵,创造八百幅前所未有的油画,最后随着麦田的一声枪响,你又去天堂作画了。我还没从你的电影里走出来,我是一个精神脆弱者,但我不会疯,成不了大器。

在喧闹的地方,独自一人静静地喝着咖啡,想着昨日的梵高……。我没有一点绘画的天性,你怎能牵着我走进你沉重的色彩里旋转?


今天的一场雪,宣告秋天彻底结束,冷得直打啰嗦,所幸,秋天留给我最后一簇花,最后一睡莲。

每次朋友来家,心情都特别好,特别快乐,做点家常菜,喝点小酒,随心所欲,想说什么,毫无顾忌,心如大海,一切的美好和困惑,都在畅谈中消化。这就是朋友。


叶黄了,花却开了,

天黑了,星却亮了,

你来了,心却暖了,

出门了,看一片灿烂。


坐地铁,一小伙随心所欲地拨动着铁条,好奇,便问了几个问题。此乐器为非洲津巴布韦的(Mbira)安比拉琴,由木箱及金属条或木条组成,由拇指或其它手指弹拨。在轰隆轰隆的地铁声中,静静地听他弹拨音乐。

要么看书,要么写字,要么喝茶,想哭了,唱一曲,来易来,去难去,滚滚红尘里那隐约的耳语,分易分,聚难聚,那人世间的情与愁。


秋月深情,冬月暖。今晚的月儿特别圆,我倚在窗前,看着明月,思在远方,上帝说,今天的月亮距地球最近,又是一个赏月的夜晚。

12月,我的生日,我们的节日,迎接圣诞,朋友们的一份礼物一份情,感恩有你们相伴,又是一年新生命!

圣诞临近,友人一群,到Christmas Market 走一趟,彩灯闪耀,亮了半边天。


在朋友家学装饰圣诞,我却开了小差,是它分散了我的注意。朋友家的猫咪独自玩游戏,我成了它的观众。这只猫咪特别想招人注意,看完它的表演,我准备回到课堂里,好家伙,它却一跃跳到墙架上,虎视眈眈地盯着我,我又一次被它分散注意力。圣诞装饰没学好,倒是偷偷地爱上了猫猫。


大雪纷飞,有人围着Fire place ,有人穿着雪裤,拿着雪橇,滑雪,我们却在零下十四度的大雪天,泡着温泉,享受硫磺味,让全身舒服。Blue mountain—一个美丽的地方。

人生难得几回醉,人生难得赌一赌,赌场用各种理由给你$15,诱你上机子,那就玩一玩赌一赌,小赢一把,马上溜走,不上钩。


【芳华】让我哭得稀里哗啦,看完后,走出影院,还有哭的冲动,甚至想坐在一个地方让自己哭个痛快。还好有朋友,拉着手,咱们都别哭了。既然进了城,就把圣诞看个够,喜庆的橱窗,灯火通明的城市,不哭了。


走进酒店的房间,一面硕大的玻璃窗立在眼前,尼尔加拉瀑布的全景尽收眼底,敢情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海景房,河景房,江景房?那么这个应该叫瀑布景房。站在十八层高楼眺望Nilgara Falls,确实很美很壮观。


好冷哦,零下10度,小镇上前后左右就我们四个闺蜜逛街,我们相互问,人都到哪去了?好像都没问自己在哪里。


这几天确实好冷好冷,温度低到几十年之最,有人戏说,冻死你这个王八犊子,英文咋说?——Welcome to Toronto 。确实出门前要吼三吼,壮壮胆。先生说,别出门了,听说有人走出车门,没几步就冻死了,我说,那我试试。冷归冷,但外面的世界很美妙,枯萎的树枝被雪染成了白色,在阳光下闪闪烁烁,我满载着喜悦回到家。


前段,朋友送来两根鳕鱼骨头,白骨上沾了些鱼肉。我没加思索便拿了一根骨头炖汤,结果汤腥难咽。另一根骨头就锁进了冰箱雪藏起来。因为爱吃鱼,又留了些鱼骨。今天觉得要用心把鱼骨汤做好吃,先把鱼骨爆炒,加水后炖了三四个小时,揭锅尝味,鱼汤鲜美,骨肉分离。此时,突发奇想,留汤做面,鱼肉做成鱼酱,加剁辣椒加番茄酱,大油中慢熬,最终获得鱼酱一瓶,用于拌饭拌面,炒菜佐料,好—好—吃。

结束2017。



浏览(599) (1)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紫云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2-16 03:34:26
谢谢芨芨草来访,由于特殊原因,只能每天记录一下我的日常和心境,一年走过,把它集中起来,留下。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2-14 20:21:24

紫云每年只写一篇年终总结?还要穿越回去写过去时。

回复 | 0
作者:紫云 回复 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9-02-13 11:07:37

谢谢西木子,有如此耐心读完我长篇无聊的碎语。

回复 | 0
作者:紫云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9-02-12 20:35:09

好久不见。谢谢冬儿来访。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9-02-12 20:05:57

优美的文字,细腻的心思,读起来非常享受。我也要向你学习,把洋葱弄来煎饼,呵呵!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9-02-12 13:22:55
又一篇好文! 从“瞬间崩裂的痛苦” 到 “天黑了,星却亮了” 一点一滴地描述生活。需要多少细心观察和勤耕笔记啊! 等着看你的2018。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紫云
注册日期: 2012-01-10
访问总量: 300,9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心仪的野花们
· 走进特殊的群体
· 翠绿的青苔,你好美
· 春天里的劳作
· 野菜,地米菜
· 两元加币的折扣
· 我的外婆
友好链接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油菜花田:油菜花田的博客
· 幽久桥:幽久桥的博客
· 接龙:接龙游戏室
· 与爱同在:与爱同在的博客
· 华欢笑:华欢笑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五彩:五彩生活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百草园:百草园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人在旅途】
· 阿拉斯加邮轮之旅
· 那一年,去了一趟日本
· 贫穷的古巴,美丽的COCO岛
· 大西洋上八天邮轮记事
· 重走新疆
· 想念我的老母亲
· 深秋的色彩(组图)
· 云南之旅花絮(组图)
· 回国印象(四)七彩云南(组图)
· 回国印象(三)七彩云南(组图)
【加国生活1】
· 翠绿的青苔,你好美
· 春天里的劳作
· 野菜,地米菜
· 两元加币的折扣
· 共舞,阿尔巴尼亚人
· 不远处,那静静地小溪
· 海参,海参花
· 贫穷的古巴,美丽的COCO岛
· 2017闲言碎语集
· 2014闲言碎语集
【我的厨艺】
· 有趣的食材
· 也来晒晒年夜饭
· 我喜欢吃的甜菜头拌饭(组图)
· 好吃的橄榄叶拌糙米饭
· 我的健康杂粮来了
· 学做意式lasagne迎新年!
· 儿子回家,野菜招待
· 腊肉,湖南腊肉(组图)
【随想】
· 青花,色彩里的一朵奇葩。
· 梦
· 自由诗 望
· 随感----小诗一首
· 祝贺新年
· 突然想起一个人(围脖)
· 阿姨和那女人
· 你又能为我做些什么呢?
【往事记忆】
· 我的外婆
· 一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三)
· 一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二)
· 一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一)
· 青春的记忆
【加国生活】
· 我心仪的野花们
· 走进特殊的群体
· 两元加币的折扣
· 爱上手鞠球
· 不远处,那静静地小溪
· 2018闲言碎语集之一
· 2016闲言碎语集
· 2015闲言碎语集
· 2015闲言碎语集
· 朋友的美食世界~食里徜徉
【家庭生活】
· 新名片趣事
· 情人节的玫瑰(微博)
· 公婆驾到
· 有女儿的妈妈想看看吗?
· 我的先生落了枕 (短博)
· 气人不?
【生活趣事】
· 我心仪的野花们
· 石板缝里的那棵小小树
· 爱上手鞠球
· 共舞,阿尔巴尼亚人
· 海参,海参花
· 阿拉斯加邮轮之旅
· 青花,色彩里的一朵奇葩。
· 有趣的食材
· 2018闲言碎语集之一
· 2017闲言碎语集
【友谊长存】
· 我的非洲朋友
存档目录
2019-06-14 - 2019-06-25
2019-05-11 - 2019-05-26
2019-04-02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8 - 2019-02-27
2019-01-28 - 2019-01-29
2018-03-20 - 2018-03-20
2017-10-18 - 2017-10-18
2017-09-15 - 2017-09-15
2017-01-02 - 2017-01-30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27 - 2016-10-27
2015-12-03 - 2015-12-03
2014-05-16 - 2014-05-16
2014-01-04 - 2014-01-04
2013-12-25 - 2013-12-25
2013-10-21 - 2013-10-29
2013-09-07 - 2013-09-07
2013-08-02 - 2013-08-02
2013-07-01 - 2013-07-10
2013-06-03 - 2013-06-26
2013-05-26 - 2013-05-26
2013-04-07 - 2013-04-10
2013-02-14 - 2013-02-14
2012-12-10 - 2012-12-31
2012-10-28 - 2012-10-28
2012-09-03 - 2012-09-03
2012-08-27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6
2012-05-20 - 2012-05-20
2012-04-11 - 2012-04-15
2012-03-09 - 2012-03-24
2012-02-07 - 2012-02-29
2012-01-12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