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云的博客 翘首遥望  
一位飘落在他乡的游子,梦牵遥远的亲人,借此博客抒发情感  
网络日志正文
那一年,去了一趟日本 2019-03-13 18:59:15

   那年,我回了中国,在北京妹妹家落脚,那段时间,雾霾时不时袭击北京的天空,出个门,人们都像病人似的要带上口罩。我有点不习惯,不愿出门。在家呆着,久了,就有点闷闷不乐。妹妹见状,觉得我该出门透透空气,吸收新鲜一点的。她提议,让我跟着华人旅游团去日本走走看看,我点头答应。就在那年,我踏上了日本的土地。

  入海关时,已是夜晚,机场很安静,少有顾客流动,我们的旅游团成员习惯性的蜂拥而至,我没加思索地脱口而出,排队呀,这不是中国。没人理睬我,但有人投来异样的眼光。知道此话可能让有些人不悦,也知道自己多了一嘴。然后跟自己说,接下来的旅游只跟团的时间,不跟人群。

  旅游团的成员大多成群结队,只有我独立一人。住进酒店,我被安排和导游住一房间,暗喜,偷着乐,这样,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行程安排,事先把握好每一个点的时间限制,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自由行走。

  日本的酒店非常干净,一尘不染,尽管小巧玲珑,但舒适安逸,尤其让我感到温馨的是那充满人性的厕所,解决冲洗成一体,坐上去温暖极了。据说最早是为相扑运动员设计的。现在普遍用于家庭和各个公共厕所。我现在特能理解为什么咱们中国人在日本抢购马桶盖的情况了。

  在酒店吃的第一餐是日本特色餐,味囎汤和纳豆等,味噌汤酱味浓厚,汤底沉着的酱状物,像一团漂浮不定的云彩,好看,喝一口,咸味很重,不是我喜欢的那种寡水清汤。那纳豆就更不合我的口味,太不好吃了,难以形容的怪怪味,还拉着丝,丝咬不断,那丝可以从饭桌上一直拉到门外都可以不断,但人们说它是最健康的食品。健康食品有好多,还是选择好吃一点的,对得起自己的味觉。

     

  开始了第一天的旅游。前往京都府,看金阁寺。

  金阁寺是日本室町幕府第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于1397年斥巨资建造而成。是一座高达12.8米的三层楼阁建筑。由贵族之家,武士之家,禅寺三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二,三层由约二十万枚金箔装饰而成,使用的黄金总重量达到了二十公斤,可谓名副其实的黄金豪宅。现已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寺院周围涌动着川流不息的游客,还有一些穿着和服的日本女人,迈着细碎的步子,扭动着身躯,在人群中穿梭。还有一群群穿着整齐干净校服的中学生,个个显得纯净,有朝气。他们也是一道风景,我的目光总会在她们身上停留片刻。

      

  京都匆匆而过,接着来到奈良。

  奈良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古都,8世纪日本首都平城京建立在此。现仍保存平城京时期的许多文化遗产。如东大寺、兴福寺、春日大社等。

        

     

   奈良北部留有古都的舊日風情,南部則有許多神秘的心靈景點,这些景點形成了奈良獨有的特色,也是此處的魅力之一。

  在奈良景区,有一个都市公园是游客必去的一个景点—奈良公园。公园里有著名的奈良大佛和散步的梅花鹿。成群的梅花鹿很漂亮,穿着印有梅花图案的外套,长长的脖子托着尖尖的脸,一对眼睛温柔而羞涩,眼神散发出少女般情窦初开的深情。公鹿更是帅气,头上立着树枝般的角,光滑润泽,带着茸毛,没有攻击感,它们很可爱,亲近人,扯着你的衣角,要吃的。我很想抚摸它,但最终没敢触摸它。有点害怕。

         

  日本公园里的乌鸦,也是与众不同,体型硕大,像肥胖的鸽子,颜色漆黑,在阳光下油黑发亮,声音厚重,“哑”的一声,就像天空落下一个陨石,闷声地打在你头上,让你惶恐不安。他们成群,队伍庞大,一旦飞起,像黑色旋风般划破长空,降落在树上,树枝嘎嘎作响。在日本,这群黑色精灵被视为神鸟,是智慧灵性的象征。

       

  在奈良,吃了一顿非常传统的日本餐,餐具很精致,红黑漆色,上下三层,一层一层地揭开,很有特点。吃饭要盘腿坐地,我试了试,实在坐不下去,只好向导游申请,要了个小板凳。饭没吃完,留下三分之二。饭不好吃,但餐具很有魅力。

     

   离开奈良,驱车前往箱根。

    箱根位于日本神奈川县西部,是以富士山而闻名的静冈县与神奈川县的交界城市。箱根是著名温泉之地,從箱根火山麓到山腹,到处看到温泉街。这些温泉形成于箱根山近40万年的火山活动。

到了箱根,人们都会泡泡温泉,我也算是泡了,但他们的要求是一丝不挂的进去,我很不习惯,就裹着一条浴巾下了水,感觉不对,没呆两分钟就回了房间。这应该不算泡温泉,应该叫蜻蜓点水。

   箱根另一景点,箱根平和公园,内有典型的日式庭园建筑,各种树木及花卉,如人间美境一般。园内最著名的是一座来自印度的舍利子塔,白色塔身,很雅致。这里还是远观富士山的最佳地点,我站在最佳处,一眼看到象征日本民族的第一高峰富士山,那树亭间的洁白雪山,像一把倒挂的玉扇,在云中忽隐忽现。随后我们便驱车来到富士山脚下,它海拔3776米,我已登到2305米,可以清晰看到富士山美丽的锥形轮廓。奇特的山形,让人眼前一亮,山巅白雪皑皑,雪成条状似的从上而下,在太阳的照射下,像一条条银带散发着光芒,真是美丽而壮观,我有点情不自禁,不断向它挥手示好,不愿离开。

       

   走了一天,饿了,导游带我们进了一个日式料理店,日本的传统菜肴~天妇罗,实际上天妇罗最早源自拉丁语系葡萄牙语的Tempura发音,是由16世纪时的葡萄牙传教士传入日本的一种菜肴,好吃。另外还有各种精致的食物。这是我来日本吃得最合口味的一餐,还有富士山陪着。

   结束箱根之旅,我们来到大都市东京。

   漫步东京的银座,它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其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我对所谓的繁华不感兴趣,也不屑奢侈,但在这条街上走走看看还是可以的,看看疯狂购物的人群,看看重峦叠嶂的高楼,再看看忽悠人的奢侈品。饱了眼福,也算有收获,但什么也没买,早早地来到候车点等我们的团员。这时,我们一车的游客,还在一个小店门前排着长长的队,买日本的大中小旅行箱,箱子从外表看很漂亮,感觉很结实,最吸引眼球的是,价格很便宜。为了让每个人不失去这个抢购机会,导游还推迟了出发的时间。等大家上车时,有客人发现买的箱子还没使用,拉杆就拉不动了。坏了。

   

  东京的银座对我来说,实在无趣,但位于东京中心的皇居广场,却很美,环境优雅,绿树成荫。周围被护城河环绕。皇居即日本天皇居住之处,皇居外苑的广场宽阔,地面用啐石铺就,不是我们常见的水泥或大理石铺面,很独特。皇居正大门低调,很不起眼,但从细节能看出它的厚重历史感,它最早是江户幕府于1457年所建的城堡,1888年才成为日本天皇的居所。皇居不对外开放参观,只有每年的1月2日新年和12月23日日本天皇生日的这两天,公众才可以参观皇宫,其它时间只能游览皇宫城墙之外的公园和广场。我沿着公园广场慢慢地走了一圈,沾沾贵气。

        

   最后一站去了日本横滨。

   横滨是日本人口第二、面积第三的大都市。也是一座繁忙的现代化港口城市。我们来到横滨港未来21,它位于日本横滨西区及中区交接海滨,港口景色优美,鲜花烂漫。我在花丛中转悠了许久,赏花闻香。

      

   一周的日本之旅,就像走马观花,只看到了皮毛,影响最深有三,一是城市干净,干净得找不倒垃圾桶,出行的人,手提包里都备有垃圾袋,垃圾都放入了自己的包里。二是祠庙多,好像到处都能看到寺庙,且历史悠久,保存完好。三是日本如此之小,人口密集如此之大,但在街上基本看不到拥挤的人群,即使在东京的银座,也没见人山人海。据说都在地铁里“晃悠”,玩笑一下。原来日本人口密集在几个大城市圈,白天坐地铁上班,晚上坐地铁回周边小城睡觉,比如首都圈的人白天坐地铁到东京上班,晚上回神奈川睡觉。这样的生活模式在城里就难见到拥挤的人群了。

  日本,还要去,再去,前往九州。


浏览(2917) (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紫云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19-03-14 09:01:07

谢谢汉卿兄来访,光线的原因,实际上是乌黑乌黑的,好大。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9-03-14 04:21:43

我也喜欢日本的环境,但没来得及和人交流。

注意到紫云把乌黑的乌鸦拍成了蓝色,也就不那么的吓人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紫云
注册日期: 2012-01-10
访问总量: 300,9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心仪的野花们
· 走进特殊的群体
· 翠绿的青苔,你好美
· 春天里的劳作
· 野菜,地米菜
· 两元加币的折扣
· 我的外婆
友好链接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油菜花田:油菜花田的博客
· 幽久桥:幽久桥的博客
· 接龙:接龙游戏室
· 与爱同在:与爱同在的博客
· 华欢笑:华欢笑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五彩:五彩生活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百草园:百草园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人在旅途】
· 阿拉斯加邮轮之旅
· 那一年,去了一趟日本
· 贫穷的古巴,美丽的COCO岛
· 大西洋上八天邮轮记事
· 重走新疆
· 想念我的老母亲
· 深秋的色彩(组图)
· 云南之旅花絮(组图)
· 回国印象(四)七彩云南(组图)
· 回国印象(三)七彩云南(组图)
【加国生活1】
· 翠绿的青苔,你好美
· 春天里的劳作
· 野菜,地米菜
· 两元加币的折扣
· 共舞,阿尔巴尼亚人
· 不远处,那静静地小溪
· 海参,海参花
· 贫穷的古巴,美丽的COCO岛
· 2017闲言碎语集
· 2014闲言碎语集
【我的厨艺】
· 有趣的食材
· 也来晒晒年夜饭
· 我喜欢吃的甜菜头拌饭(组图)
· 好吃的橄榄叶拌糙米饭
· 我的健康杂粮来了
· 学做意式lasagne迎新年!
· 儿子回家,野菜招待
· 腊肉,湖南腊肉(组图)
【随想】
· 青花,色彩里的一朵奇葩。
· 梦
· 自由诗 望
· 随感----小诗一首
· 祝贺新年
· 突然想起一个人(围脖)
· 阿姨和那女人
· 你又能为我做些什么呢?
【往事记忆】
· 我的外婆
· 一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三)
· 一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二)
· 一个有点男人味的女人(一)
· 青春的记忆
【加国生活】
· 我心仪的野花们
· 走进特殊的群体
· 两元加币的折扣
· 爱上手鞠球
· 不远处,那静静地小溪
· 2018闲言碎语集之一
· 2016闲言碎语集
· 2015闲言碎语集
· 2015闲言碎语集
· 朋友的美食世界~食里徜徉
【家庭生活】
· 新名片趣事
· 情人节的玫瑰(微博)
· 公婆驾到
· 有女儿的妈妈想看看吗?
· 我的先生落了枕 (短博)
· 气人不?
【生活趣事】
· 我心仪的野花们
· 石板缝里的那棵小小树
· 爱上手鞠球
· 共舞,阿尔巴尼亚人
· 海参,海参花
· 阿拉斯加邮轮之旅
· 青花,色彩里的一朵奇葩。
· 有趣的食材
· 2018闲言碎语集之一
· 2017闲言碎语集
【友谊长存】
· 我的非洲朋友
存档目录
2019-06-14 - 2019-06-25
2019-05-11 - 2019-05-26
2019-04-02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8 - 2019-02-27
2019-01-28 - 2019-01-29
2018-03-20 - 2018-03-20
2017-10-18 - 2017-10-18
2017-09-15 - 2017-09-15
2017-01-02 - 2017-01-30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27 - 2016-10-27
2015-12-03 - 2015-12-03
2014-05-16 - 2014-05-16
2014-01-04 - 2014-01-04
2013-12-25 - 2013-12-25
2013-10-21 - 2013-10-29
2013-09-07 - 2013-09-07
2013-08-02 - 2013-08-02
2013-07-01 - 2013-07-10
2013-06-03 - 2013-06-26
2013-05-26 - 2013-05-26
2013-04-07 - 2013-04-10
2013-02-14 - 2013-02-14
2012-12-10 - 2012-12-31
2012-10-28 - 2012-10-28
2012-09-03 - 2012-09-03
2012-08-27 - 2012-08-27
2012-07-01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6
2012-05-20 - 2012-05-20
2012-04-11 - 2012-04-15
2012-03-09 - 2012-03-24
2012-02-07 - 2012-02-29
2012-01-12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