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尽量不争不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社会动乱探源 2015-06-14 08:32:54
这几天万维在争论革命和改良的问题,还有一位网友问“为什么中国不改变专制制度必最后陷于万刼不复的困境”? 这让我想到了社会动乱和暴力革命的原因根源。这里我不谈革命和改良,老百姓更关心的是社会稳定。为什幺有的国家地区连年战乱社会动荡不安?中国社会会不会出现动乱?到底是什幺终极的原因导致一个社会陷入动乱之中?

大家首先想到的动乱原因可能是贫穷。但认真细想一下,如果贫穷是原因,那脫贫后应该会改善了?想想中东那些石油国家,比如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以前也不穷,甚至还很富有,那为什幺如今陷入了战乱和混乱?显然贫穷并不是终极原因!

另一个想到的是贫富差别太大。都说基尼指数超过多少就有可能导致社会不稳。但美国的基尼指数也很高,贫富差别也很厉害,为什幺美国就乱不起来?虽然美国时不时就会有黑人打砸枪的烧乱,但这些骚乱永远也成不了气候!我相信仇视美国的政治势力早就想把美国搞乱,但美国会乱起来吗?所以导致一个社会动乱的终极的原因并不是贫穷和贫富差别等等这样的经济因素!

在进一步说明之前,先看看有一位网友在芹泥【理性-启蒙-革命 (中)】的博文里的一段跟帖:他说“现在海外华人的一个问题就是群龙无首,众说纷云,一盘散沙。要想更好地把启蒙思想,人文精神推广开来,自然要改变这一状况”。我相信这样的观点在中国人里是非常普遍的。大家在党文化里呆久了,不知不觉中就受到影响。好象我们需要某种“党中央”,需要某个“英明领导”,没有了别人的领导,我们就无所适从,就迷失了方向,社会就乱了。是不是一个社会缺少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这个社会就有可能“一盘散沙”,甚至动乱?我相信这是很多中国人的观念!

如果你觉得“一盘散沙”是个问题,我们再看看美国社会的民族成分,美国社会里有来自全世界所有的民族,不同民族之间的差异难道会比中国南方人和北方人,上海人和北京人,城里人和乡下人等等之间的差异小吗?不同民族之间,语言不通,文化不同,那何止是“一盘散沙“?那简直是”水火不容“!这些“乌合之众”哪里来的强有力的领导和党中央?为什幺美国社会可以把”水火不容“的“乌合之众”团结在一起,而我们华人却要担心“一盘散沙”呢?美国社会可以把”水火不容“的民族联合起来,中国人凭什幺不能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联合起来?这说明中国人“一盘散沙“的原因并不是众说纷云,也不是群龙无首,而是中国人还不知道的某种原因!这个原因不管是什幺?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它已经真真实实地存在着。正是这个原因,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民主社会才不会陷入混乱,而且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和稳定,他们不需要宣传部,不需要舆论指导员,更不需要五毛。而我们中国人,想尽各种办法要人民团结起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要求大家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这些折腾的结果最终都是白费劲!国人之间还是你骗我我骗你,老人跌倒了别人不敢扶,谁都不相信谁!不仅不团结,还要花费比军费还高的维稳队伍,拿着枪把人民团结起来!为什幺?到底是什幺东西把美国”水火不容“的“乌合之众”们团结起来?又是什幺原因把同文同种的中国人变成“一盘散沙”?这个问题难道不值得所有中国人深思吗?

也许我们需要看看美国人用什幺方法把不同民族的乌合之众们团结起来!

------美国社会稳定的两大因素-----

如果你跟美国人交谈,他们也许会抱怨美国政府的政策,会抱怨警察,抱怨学校,抱怨公司,抱怨很多东西。但你很少听到有人抱怨美国的国本--三权分立的政治制度!不管是白人,黑人,红人,黄人,几乎没有人不愿意接受这个政治体制。这种情况在所有民主国家都是类似的。所以这些国家的人民在国家的根本问题上表现出了高度的一致性。即使在台湾,有统独之争,但台湾人在统独问题之外也会表现出高度的一致性,没有人再敢提倡独裁统治了!

这样说可能有点太空旷。美国人的政治体制之所以能受到这幺广泛的认同,原因是因为这样的体制可以给绝大多数人提供平等公平的机会。所有愿意介入的人都有机会。不管你是白人黑人,在制度上美国基本上做到了人人平等公平。尽管美国社会的各种歧视依然存在,人们还有各种各样的不满,但人们对美国的政治制度,对司法公平公正的信心依然很高。人们遇到什幺纷争,解决不了可以说“大家法庭上见”!这就体现了人们对美国政治和司法的信心!有了这样的信心,平民百姓才会对国家有认同感。人们不需要政治教育,政府只要把公平和正义展示给人们,人们自然而然地就会有认同感!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不同的种族,这都不要紧,大家都有着共同信赖的司法和政治体制!这就够了!

同时,任何人都有政治参于的机会。如果你想,你可以监督官员的行为,你的权力得到了制度的保障。。。这些就不多说了!

用另一句话表述,西方的民主体制可以把所有的社会成员组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大家都可以感受到自己是这个体制里的一部分。这个体制是公平公正的,是值得信任的。这样的信任是人们从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而不是从广播电视里听到看到的!这种对体制的信任是社会稳定的一块大基石。尽管美国人对政府,对警察,对某个法庭判决结果不满,但总体上人们还是对美国的司法政治体制充满了信任!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正是公平公正的体制给不同背景的人提供里聚合力和向心力!这是美国社会不会陷入动乱的重要保障之一!这是稳定因素之一。

另外,西方社会里有众多的政治反对派。这些政治反对派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大家轮流执政,而是社会稳定的另一个极其重要的稳定因素!正是因为大家都有轮流执政的机会,只要你表现得好,能被大多数人接受,你就有机会。这次没有机会执政,四年后你还有机会。执政的机会对你是永远敞开的。既然有执政的机会,反对派有什幺动机搞乱社会呢?搞乱社会对反对派在野党而言没有任何好处。所以从人类自私自利的角度讲,在野党和执政党都不希望社会动荡,社会稳定符合所有党派的利益!所以从人类私心这个角度看,民主体制里的所有政党,都希望社会稳定!破坏社会稳定的势力在政治上没有了靠山,谁还能够在社会上闹事了?能够闹事的政治势力必定有经得起考验的正当理由,否则闹事就等同于政治自杀!所以公平公正宽松的政党轮替体制才是保证政局稳定的保障!这是稳定因素之二。

这些话大概可以解释了美国人如何能把不同种族的人团结在一起。这不仅是美国人,所有真正的民主体制的国家都是这样。公平公正的政治司法体制,公平公正的参政议政机会,公平公正的这个那个,这些才是把不同背景的国民团结起来的根本保障!有了这些东西,水和火都可融在一起。没有这些,你即使你花样再多都是白搭!

所以从根本上讲,公平公正才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才能让所有的社会成员对自己的社会有归宿感和安全感,人们才可以从内心里接受并且保护这个社会。可以设想,无论黑人怎么闹事,只要大多数美国人对体制的公正公平性没有疑问,美国社会就不会崩溃,即使经济大萧条也不大会对社会稳定有重大影响!

认真细想一下,世界上所有动荡不安的地区都缺乏了公正公平的社会机制。即使有钱了,富起来了,因为缺乏了公正公平的社会机制,最终也会滑入动荡!中东的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公正公平才能给社会提供永久的凝聚力,贫穷等经济因素其实只是公正公平机制丧失后的结果,而不是原因!


------中国社会稳定的危险因素------

认识到美国社会稳定的原因,我们来审视一下中国社会,中国人对社会的政治和司法有多少信心?对国家的政治制度有多少认同?对这些问题的答案无需争论,只要看看越来越严格的言论管制就可以知道了!中国人对中国的司法,对社会的公平公正,对政治体制严重缺乏信任感,对国家的根本问题严重分歧,整个社会缺乏向心力,这才是中国人“一盘散沙”的根源!现在能够把中国人邦在一起的只有武力和金钱。但这种东西可以长久维持下去吗?一个彼此都不信任的社会,一旦政府的控制能力减弱了,后果必然是分崩离析。到时候没有任何一种东西可以把大家的心抓住,国家?民族?还有谁会相信了?这种情况预示这中国社会存在着严重的动乱条件!这是潜在的动乱诱因之一

影响未来中国社会稳定的另一个因素是中国的政治势力。现在中共实行的是政治经济垄断。他们要垄断所有的政治经济资源,排除其他政治势力,这等于要独吞所有的好处。这样的做法对中共自己来说的确很有好处。这相当于丑八怪参加选美,丑八怪把所有的美人都赶尽杀绝,丑八怪自己当然就变成美人的不二之选。但这样做的后果是什幺?这样的后果就是给中国社会带来潜在的动乱源头!中共要独吞政治资源,其他政治势力就不可能跟中共合作,人家也没有动机和意愿去维护社会的稳定!人家干麻要维护中共社会的稳定?中国社会是中共的,又不是我的!维护中国社会的稳定对我有什幺好处?没有好处我干麻去维护?你们把我排斥出政治圈,我自然希望中国社会越乱越好!因为你乱了对我有好处!

我相信,现在的海内外敌对政治势力内心里都希望中国出乱子,这很正常,很符合人性。这是中共政治独裁的必然结果!当中共政治独裁的时候,中国社会的“利益共同体”就不存在了,中国社会的向心力就必然大大减弱了,离心力就越来越强!他们喊叫说敌对势力不安好心,这话说得一点都没错!你独吞政治资源,人家能安好心吗?这就是执政党的自私自利给社会稳定带来的潜在后果。世界上几乎所有的独裁政权,都有流亡海外的政治势力,天天希望自己的祖国出现暴动,起义!伊拉克是这样,利比亚是这样,叙利亚也是这样!他们等待各种机会推翻祖国政权,希望他们出乱子,这是必然的结果,这是政治独裁必定会给社会带来的稳定威胁!作为对照,大家想想有哪一个真正民主自由的国家存在海外流亡的政治势力?所以说,民主体制的政治才可以消除破坏社会稳定的政治势力,才会让其他政治势力与执政党有同舟共济的动机和愿望,而独裁政治必然会导致众多唯恐天下不乱的政治反对势力!让社会处于对立和恐怖之中!

从此我们可以看出,在民主体制里,反对党才有动机和意愿与执政党同舟共济,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但在独裁体制里,独裁者排斥反对派,反对党肯定没有动机和意愿与执政党同舟共济,因此多半唯恐天下不乱!这是社会不稳定的一个重大源头!中国社会现在的稳定威胁与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动乱之前的状况有高度的相似性!内忧外患,众多的叛徒,内奸,汉奸,卖国贼,还有反华分子,西方走狗,敌对势力(对!还有境内外之分)...一大串坏人都在等待中共的崩溃,就象是一大群饿狼围着中共“雄狮”,等它倒下吃它的肉,现在中国人里有多少愿意与中共同舟共济?中共将来能不崩溃吗?

----中东动乱的根源---

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就是这样活生生的例子!他们的独裁者崔生了政治暴力反对派。有人说那是美国人的干涉,这是鬼话!如果利比亚,叙利亚的老百姓都象美国人那样对国家有强烈的认同感,谁能够鼓动他们造反?很多人也希望美国人起来造反,你去鼓动吧!有多少人响应?正是因为这些独裁者想垄断政治资源,摧毁了公平公正的政治体系,才逼着国民纷纷背叛,离心离德,结果断送了自己,也断送了自己国家的社会稳定!

爱党爱国的同志经常把伊拉克的动乱当作民主失败的例子大肆渲染。每次想讽刺民主自由,他们都要把伊拉克搬出来示众,事实上,这是无知者无畏的表现!伊拉克的动乱,不仅不是民主的失败,而恰恰是独裁政治失败的证明!为什幺这样说?

民主体制不是神,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把一个文盲变成会读书识字的人。伊拉克独裁统治那幺多年,搞得民心涣散,老百姓对政府没有信任感,人心估计跟今天的中国差不多,老百姓忘了什幺是民主,如何实践民主也不懂,民主体制早就被摧毁了,公平公正的政治体系也不存在了,人民不相信国家,不相信别人,前面提到的独裁政权的乱象可能都有。在美国人入侵之前,伊拉克可能就是个民主自由的沙漠,所有的民主因素全被连根拔起了。在这种沙漠上当然很难马上建立起一个健全的民主自由的国家。茉莉花革命的那些国家可能也是类似的情况,独裁者摧毁了民主自由的基础,就象今天的中国,变成了不适合民主的地方,后来民主体系的建立自然是很艰难的事情。现在中东这些国家的民主进程出现了种种问题,其实这并不证明民主自由的失败,恰恰证明了独裁统治会给后人留下的祸害有多深!美国人只不过把本来已经快倒塌的“危楼”给最后一拳,这样爱党同志就把所有的罪过都赖在美国人身上!但事实其实是独裁者把本来不错,有丰富石油资源的国家变成了一座“危楼”。从独裁者摧毁了公平公正的政治体系那一刻起,伊拉克这座大楼可能就开始慢慢腐蚀了,到美国人入侵时已经破烂不堪。有心人只把美国人拆楼后的乱象拿来说事,却闭口不谈是谁把原本不错的国家怎么变成了一座“危楼”!事实上正是独裁者把自己的国家糟踏成动乱所具备的条件,美国人只不过剪断了那最后一根稻草!利比亚和叙利亚的动乱则完全没有外界的直接干预,这其实是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一个社会里公平公正的政治体系的缺失,必然是殊途同归于一个动乱的结局

民主体制的建立需要一个时间过程,茉莉花革命的国家肯定也需要一个过程!那种认为民主体制必须立竿见影,否则就证明民主是虚假的人,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



------中国社会离动乱还有多远?--

中国的独裁者可以说是世上最精明的混蛋!他们可以把最毒的东西包装成最甜的糖果,大家吃起来津津有味,全不知道自己已经中毒!

比如独裁者有个很容易迷惑人的“盗理”,他们说民主自由不适合中国。这似乎给人一种感觉,如果中国有了条件他们就会实行民主,但目前没条件,所以只好“无可奈何”地不民主了,好象让人觉得中共也很“委屈”!但事实完全不是这样。即使中国有条件,他们也会把条件摧毁,把本来所具备的民主条件全部摧毁了,那样中国就真的变成了一个“不适合民主”的地方!他们的最终目标其实就是把中国变成一个不适合民主的地方!有条件也会变成没条件,所以他们就实行愚民政策,实行愚民政策之后,中国就真真实实地,成功地变成了一个“不适合民主”的地方!这样他们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统治中国!你看这多聪明!把有民主自由理念的人赶尽杀绝了,中国自然就变成一个不适合民主的地方!这就象把比他们高个的人赶尽杀绝了,他们自己自然就变成个子最高的人了!说现在中国人不适合民主,从某种意义上的确是事实,中共花了60多年时间把民主理念从中国人的脑子里清洗掉,中国能是一个适合民主的地方吗?假如现在美国被中共占领了,不用60年,可能10年后,美国也会变成一个不适合民主的国家!他们已经把香港变成了一个不适合真正民主的地方了。如果台湾被中共攻陷了,台湾也会马上变成一个不适合民主的地方!想想看,中国人多伟大啊!

但中国人别高兴得太早了!你们吃得这些糖果里有剧毒!中共摧毁中国人民主理念的最大危害是把中国变成一个民主沙漠,摧毁了公平公正的社会政治体系,把中国变成一个具备了社会动荡和暴力革命条件的社会。这是对中国社会稳定的一个潜在的重大威胁!中国目前的状况就具有社会动荡和暴力革命之前的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的所有特征!也跟茉莉花革命爆发之前的那些独裁国家很相似。这是所有独裁政权留给后人的相类似的“遗产”,这类“遗产”的共同特点就象前面说过的,人心涣散,对国家,对别人失去信任和信心,公平公正被践踏,整个社会缺乏凝聚力。他们经常骂别人汉奸卖国贼,唯恐中国不乱,这是废话,这能怪别人吗?中共垄断所有政治经济资源,被排斥这些资源之外的中国人很自然唯恐中共不乱!这是所有独裁政权的共同特点。当独裁者垄断所有资源时,就相当于合伙的生意人里有人独吞所有好处,这样的人自然会被人诅咒,其他人盼望它快死,中共就是这样一个独吞了所有资源的生意人,很多人唯恐中共不乱是非常自然的事情!这也是中国社会所面临的重大动乱隐患!想想民主国家会有这样的情况吗?你见过有美国人,加拿大人,或台湾人天天盼望自己的国家乱起来吗?民主体制和独裁体制对社会稳定的影响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非常鲜明的对比!

现在能把中国人的人心凝聚在一起的只有钱!但这样的粘合剂可靠吗,能持久吗?世上没有永远不停的经济列车。中共这趟经济列车已经高速运行了很多年了,将来还能运行多少年?在中共经济还可以维持的时候,中国社会可能还不会出问题。一旦经济出问题了,钱的粘合作用就没有了,到那时,中国人可能才会体会到独裁者留给中国人的恶果!不过那时候很可能他们又会喊,那是敌对势力故意鼓动破坏的结果!就象今天他们在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问题上对别人的指责一样!别忘了,伊拉克和利比亚都曾经很富有,估计比当今的中国人还富有!正是独裁政治把曾经富有的国家糟踏成今天这个样子。中国人,你们能够摆脱他们的命运吗?

---结束语--

西方民主社会之所以会有长久的稳定,其关健因素是民主体制里有保证公平公正的社会政治体系,这种公平公正的体系会让绝大多数成员成为利益攸关者,因此会很自觉地维护社会稳定。所有缺乏这种公平公正的社会政治体系的社会,将不可避免地陷入混乱和动荡!因为社会成员会有被排斥,被歧视的感觉,因此社会成员就无法认同这样的社会,造成社会的严重分裂和对抗!

中国目前的社会就是因为缺乏这样公平公正的体系,呈现出一盘散沙的状态。更严重的是,在中共的有意识操弄下,中国人已经把不公不平当作常态,这将进一步撕裂社会,为动乱的到来准备更充分的条件!现在中国经济还有一点活力,还可以暂时掩盖住这些隐患。一旦经济停顿下来,利比亚叙利亚的今天很可能就是中国的明天!

中国人避免社会动乱的唯一办法就是尽快建立起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政治体系,让所有的人都有公平公正的机会分享政治经济资源。但这又是几乎不可能的,中共是不可能放弃政治经济资源的垄断的。所以未来的动乱将是不可避免的!万维的革命派和改良派别争了,也别想给中共出谋划策了,你们的声音是不会有效果的,因为你们完全是局外人,还是做好准备如何应付动乱的到来!

写到这又想起中国人一种要人命的逻辑。有人也许会说,没有绝对的公平公正,这话当然没错!于是他们就得出结论,所以我们就不要公平公正,我们就回归野蛮回归丛林原则吧!有这样逻辑的民族,何止是一盘散沙!动乱和分崩离析将是无可逃避的命运!
浏览(4557) (20) 评论(7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5-06-19 02:34:23
官逼民反,在今天的中国,永远不可能发生。也不是说不可能发生一天,几周,而是说即使发生了类似事件,也将很快被平息,掀不起大浪。原因是,中国不存在地方割据的土壤和可能性。俄罗斯反而比中国更容易解体,多民族,面积太大,车臣的地方割据势力曾经存在很多年。中国目前唯一有点地方割据势力群众基础的是新疆西藏,只要这两个地方被镇住,其他地区根本不可能发生大问题。所谓官逼民反,逼上梁山,你得先有梁山存在这个基本条件,不但是需要存在一个梁山,而且需要存在几万个不同的地方割据势力,这才是官逼民反的基本条件,落草为寇,你得有落草之处才行。中国今后几百年里,都不可能存在一个梁山,只要立即消灭这种土匪存在的土壤,就没有任何落草之地!只要不存在有组织的反对势力,就不存在官逼民反!云南的沙缅事件,是最符合所谓官逼民反的定义,很快就结束了!所以我劝革命派,别在网上空头喊,你有种就拉起大旗造一个梁山,当然一个梁山是没法活的,几天就会被镇压掉,有本事需要造出几万个梁山,同时得到处开花,饱和开花,这才能有梁山存活的机会。政府如果最大能力是一个月扑灭一千个梁山,而起义势力能在一个月里造出一千零一个梁山,那至少有一个可以存在。就好比导弹饱和攻击航母,假如航母有能力击落500个同时进攻的导弹,但进攻方一次发射600个导弹,那才有机会击中航母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06-18 16:44:07
老度,你好。

谢谢你的提醒。该批评的一定要批评。特别是真心的,无意犯错的老右。像施化这样的伪右,像寡人说的,能躲开绕着走就尽量躲开,不想躲开就要批的它原形毕露。

老度你近来偷懒还是怎么的?好久不见你的龙门八卦。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6-18 07:37:44
Marsfield兄:
这篇文章写得蛮好的,你不觉得吗? 写这样的文章也不容易呢,我看大家应该多支持多鼓励右兄的这篇大作,你就别开足火力来批判了。 你的火力有时也是很猛的,会不小心杀伤无辜的人呢。
希望在万维能看到更多的这类好文章。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8 03:01:27
一觉醒来,回来一看右兄的最新针对嘎兄的评论,真是五味俱全。。。。。。

“以前我不理解别人说“文革红卫兵”,这次我可是真正体验到了文革红卫兵的滋味!我跟施化的交流妨碍谁了?就是因为我跟你们不喜欢的人交往,我就变成你们的靶子了? ”

===> 你右兄今天就是和华山、粥粥、死马交往有共鸣,也成不了咱们的靶子。难道右兄你以前和华山、粥粥、死马争论,是把他们当成你的什么靶子不成?这里的朋友没人把你当靶子,文革被迫害妄想症也别太离谱了。

“文革红卫兵”是死马逻辑的一道靓丽风景,没想到右兄也会真正体验到了死马逻辑的妙处,拿来就用。在自由民主的地盘上各说各理,有谁能“容不得”你和施化的高见?加拿大难道从来不转播国会的辩论吗?还是施化和右兄从来不看?按照你们的死马逻辑,西方国会里辩论的人全是“文革红卫兵”!对了,难怪爱国爱党人士那时经常嘲笑台湾、南韩等国会里的打架事件,原来那些台湾、南韩议员全是“文革红卫兵”,嘿嘿。

只许右兄你和施化“革命派”长,“暴力主义者”短地put words into our mouth地蛮不讲理,就容不得别人辩解?从“put words into our mouth”这一中共流氓惯性来看,你们连阿Q都不如,阿Q上面的评论至少清晰地说出了“革命派”和“支持革命派”两者之间的区别!这里有谁是组织革命的“革命派”、“暴力主义者”?看着你们对着空气里的“革命派”划拳和共鸣悲天悯人的高尚快感时,知道俺凡平是什么感觉?是对伪善和伪理性的怜悯和厌恶!

。。。。。。

好了,不说了,直言冒犯之处还望右兄见谅。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06-17 17:34:20
继续批评老右。

【我这人喜欢光明磊落,有什么不满或不同意见可以直接指出来。在这点上Marsfield和凡平兄都做得很好,我应该表示感谢!但我对有些聪明人非常反感,有话不直说,拐弯没角,含沙射影,这样活着不觉得累吗?】

既然你喜欢光明磊落,有话直说,不拐弯抹角,不含沙射影,就别用“有些聪明人”这样的话。直接就说“但我对嘎啦哈非常反感”,这样活着不就不累了吗?

其他的评论我就不一一引用。总的感觉是老右已经退化到了胡同,里弄大妈的境界。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5-06-17 14:29:13
搞任何大事,都必须是很专业的人事,建立组织,真正去从事大事业,去做,去一步一个脚印做,也许先失败几百次,但只要有组织不断去干,大概遇到国际大气候合适的时机,是有机会干出点事情的。比如伊拉克反对派,以前有些人在国外有组织,有些人在伊拉克国内有教派组织,当然他们都不成气候,直到美军入侵,国际大气候出现,这些反对派们终于有机会攀上美军势力,当傀儡。
万维这里的嘴巴派,什么都算不是。你有建立组织吗?有经费吗?有势力吗?有从事反政府活动吗?象达赖等等组织还是有点势力的,其他民运组织基本等于零,什么都不是。
这里的支持革命派,最可笑,革命不是说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没有组织,你干屁?
孙中山组织革命,难道清朝不是要赶尽杀绝?共产党组织革命,蒋介石不是也要赶尽杀绝?但是为什么当时的反对派组织就是赶不尽杀不绝呢?这是国内小气候决定的,国内存在几万大大小小地方割据势力,今天呢?国内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一个地方割据石榴裙,缅甸就有地方割据,喜欢革命的哥们儿,劝你去缅甸加入革命组织吧!哈哈,或者去加入ISIS吧。没有组织,嘴巴派根本就是业余侃而已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06-17 13:31:36
谢谢BFTS网友的理解和支持。

以前我不理解别人说“文革红卫兵”,这次我可是真正体验到了文革红卫兵的滋味!我跟施化的交流妨碍谁了?就是因为我跟你们不喜欢的人交往,我就变成你们的靶子了?

什幺叫“吵架不可怕,可怕的记仇”?这话完全错了!正确的话应该是:“记仇不可怕,可怕的是没记性!”

我不用担心会不会记仇!我曾跟华山吵得你死我活,我现在对他也没有仇恨。我跟Marsfield吵过,跟司马也吵过,我现在也没有仇恨。但是这嘎泽东刚刚被禁闭了三个月,现在又忘了,旧病复发!我已经忍了很长时间了,以前也骂过,但就是没记性!万维就是在他的带领下搞革命恐怖,这话一点都不假!现在他整天揪着改良派穷追猛打,说改良派比极左派还要危害。极左可能比现在的中共还要可怕,是不是说改良派比中共更可怕?你把改良派赶尽杀绝了,中国就民主自由了?

我自己并不能算是改良派,对改良派的很多东西也持怀疑态度。但对政治异见如此无法容忍实在无法理解!

以前他惹事我帮他说过话,以后再惹事,我不仅不会帮了,还会拍手称快!对于这么没长记性的哲学家,可能只有"皮肉之痛“才会让他恢复记性!

我现在说话已经算客气了,看他说了“窝里斗最厉害的,可能要数俺了”这样的话,我就到此为止。但愿他以后有了记性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7 13:24:59
右兄,

你赞赏俺凡平“光明磊落,开诚布公”,俺很感激你的美言。那么就恕俺再直言一句。

这里的你眼里的“革命派”朋友包括俺凡平,有足够的理性、智商和胸襟根本不会介意你和“施化多讲几句话,有了一些共鸣”。

俺凡平介意的是:put words into our mouth的蛮不讲理。这和华山等爱国爱党同志的盗理就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了。

仅供右兄参考商榷。祝好!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7 12:58:54
呵呵,俺一看到一开口就汪汪丈夫喊滚回家的,脑子里就出现两个字:“泼妇”!

恕俺凡平孤陋寡闻,BS女士原来是淑女一枚,不好意思冒犯了,顿首顿首,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7 11:12:04
BFTS,

“我觉得这个妻子喊丈夫闭嘴、“滚”回家,应该是一个上好的选择。”

是嘛,看来您大概就是那位不明事理的井冈山上下来的“泼妇”吧,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7 10:12:30
司马童鞋,

您的死马逻辑赢了,按照死马逻辑,“右博提老百姓, 不等于是代表老百姓”,华山提中国人民,不等于代表中国人民,行了不?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5-06-17 08:01:04
按凡平同志最后的逻辑, 右博提老百姓, 不等于是代表老百姓了。不知是那位革命同志指责右博的。凡同志是否再绕回到单数复数的区别上呢。有话直说, 何必用居高临下的文革批判调。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5-06-17 07:50:09
其实有不同看法是正常的, 只有长期在共党专制下被洗脑较彻底的, 才会对不同意见如此不能容忍, 非要敌我分明。我同意右博的看法, 把共党批判整风式的作法当作正常讨论是根本没有用的。这些胡搅只要在掌握独裁大权时, 才可能吓住别人, 但仍不能让人信服。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06-17 07:07:16
我原来还是个“革命同志”,就是因为跟“反革命分子”施化多讲几句话,有了一些共鸣,马上变成了“别有用心”的人,这可能比反革命罪更严重!于是挖苦讽刺等等对付反革命分子的手段都来了,这不是革命恐怖是什么?

我知道Marsfield是在讲道理,但这道理里怎么总让人感到不寒恶栗呢?毛的确很恐怖,但因为我跟“反革命分子”有了某些共鸣就受到审问攻击,这难道不也是恐怖吗?司马在其它方面可能与我有不同看法,但在感受革命恐怖这一点上估计深同感受!

我这人喜欢光明磊落,有什么不满或不同意见可以直接指出来。在这点上Marsfield和凡平兄都做得很好,我应该表示感谢!但我对有些聪明人非常反感,有话不直说,拐弯没角,含沙射影,这样活着不觉得累吗?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7 05:36:38
司马童鞋,

有人说,死马(单数)雷死人了,“死马雷死人”和“代表死马”有任何关系吗?

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5-06-17 05:00:43
看来Md 是真脑子有问题, 你们革命的恐怖就是共党的红色恐怖。你若不是中毒太深已报废了, 就是别有用心。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5-06-17 04:41:43
原来单数就可以代表了。

"革命"派也同样视异见者为敌人。也如共党般成对付敌人,可以不讲人权, 不尊重, 任意行事。平等自由, 言论自由忽然可以扔到垃圾筒里了。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06-17 01:48:36
凡平,你好!

我觉得不必担心老右。老右没有被中共红色恐怖吓死,革命的“恐怖”肯定也吓不死他。不管是脑子进水或别有用心,嘴上说说而已。

倒是死马被革命给吓活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6 23:58:20
右兄,

“认真地想一想,革命有多恐怖!!!”

===> 记得爱国爱党人士的一个著名逻辑,他们变成五毛是被咱们“革命者”“汉奸”给逼的。照此推论,右兄再认真想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呀,呵呵。

再谢右兄好文分享及提供的可以开诚布公讨论的平台。

---------------------------------------

Marsfield兄,

别再“审问”右兄了,“革命有多恐怖”的可怕的后果咱们担当不起哟,嘿嘿。

---------------------------------------

司马童鞋,

“中共独裁者”是单数,“老百姓”是复数,理解正常逻辑与死马逻辑之间的差别了吗?

再谢死马逻辑的纠察验证。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06-16 21:52:55
老右,你上面的帖子不知怎么地让我联想到老逼养的死了的情景。当时俺还只是一个屁事不懂的农村小屁孩。大人们从广播里听到老逼养的死了,人人脸上一副天要塌下来的惶恐,好像世界末日就在眼前。俺也不知所措,小心脏整天跳的紧张。开追悼会的时候,不论男女老幼,自愿的,被迫的,真心的,假意的,个个哭得撕心裂肺。俺小小年纪真的惊恐的无法形容。。。。几十年过去了,天没有塌下来。

同样也是几十年里,耳闻目睹了人间苍桑,体验了不同的社会制度,才知道人应该怎样活着。老逼养的不是教导我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吗!?每个人的生命本来就很有限,为什么要在这么有限的生命里去等待本应该属于你的生活?中共挖你的祖坟,强拆你的家,剥夺你的自由,你不觉得恐惧。而要推翻这种暴政,还给你本应属于你的一切,反而让你恐惧?如果不是脑子进水,就是别有用心。

在所有的跟帖里,右派们都是在跟你讲理,没有人审问你。你大可不必play victim。你要有担当。
------------------------------------------------------

热烈欢迎死马复活!帮老右多盖几层楼。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5-06-16 20:01:19
这Marsfield说改良派与革命派争论,中国独裁者会害怕。那么用凡平同志的逻辑,我们应当质问Md,你代表中国独裁者吗?你是反动分子啊!

不过万维革命者的思维与共产革命党人很相近,革命之恐怖是必然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06-16 19:18:30
一直以来,我对革命或改良的争论很纠结,不知谁对谁错?所以从来没有真正地介入争论,直到现在还是不想介入争论,因为我知道那不会有结果!

但今天,我终于体验到革命的恐怖了!

本来,可能不少人都觉得我是革命派,甚至有人说我支持革命,我也讲了不少同情革命的话。“反革命分子”施化听到了我同情革命的话,他也不会把我怎么样。不会捉住我要我解释清楚同情革命的言论。

但今天当我跟“反革命分子”施化多讲几句话有一些共鸣时,几个“革命战士”立即把我逮住了,要来审问我!

我不知道我前面的回答能否通过审查了?我现在是不是也跟施化一样,也变成了“反革命分子”了?

认真地想一想,革命有多恐怖!!!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06-16 18:01:11
忍不住要多说几句。

老右说:
“当革命派和改良派争吵的时候,最高兴的就是中共独裁者!“

---绝对不符合事实。当革命派和改良派争吵的时候,铁幕政治被揭开。民众才了解真相。最害怕的就是中共独裁者。当改良派的”宿命“观点普及人心,民众耐心地等待”救星“的出现,最高兴的就是中共独裁者。改良派比极左危害更大--我的这个观点始终如一。

“不管怎么说,中共是目前中国的管理者。搞过管理的人应该都知道,如果在你管理下的人四分五裂,不听劝告,大家都不服气,必须靠威吓才可以镇住别人,这就证明你是个失败的管理者!现在的中国,人心涣散,对国家,对别人失去信任和信心,社会严重分裂,背叛者层出不穷,必须靠枪杆子才可以维持稳定,这种现象说明了中国的管理者就是一个失败的管理者,指责别人不听话只能是让人耻笑的借口。”

---不知道老右想说什么。看不懂。因为“中共是目前中国的管理者”,所以即便“中国的管理者就是一个失败的管理者”,也只有任中共继续管理下去?

“也许你会说现在中国经济发展了,国家会变得越来越好。。。。。。。”

---这个理由是五毛,极左,自干五们最爱提的。老右你千万不要把它塞到真右的嘴里啊。不地道啊。我代表自己这个右派认为:中国要是变成民主自由的国家,经济会发展的更好,国家会变得更好。

“事实是,独裁政治摧毁了维持社会稳定的公平公正的社会政治体系!中共现在的所作所为正是在摧毁这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政治体系,靠腐蚀中国人的人文和自然环境求得经济上的成就,这是杀鸡取卵的败家子行为!极有可能导致利比亚类似的结局!”

---既然你都看到这些丑恶,还改什么良啊?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6 13:56:33
右兄,

俺的评论只是针对你以老百姓的名义出发。如果你上面那句话里把主语换一下,把“老百姓”换成“我右撇子和施化”,那俺就决说不出口“你代表老百姓了”,这和“会不会买跟想不想买”毫无关系吧?理解这种差别了吗?

尊重右兄的“即使有人想武力推翻中共,可能也不会象你们这样”个人感受,朋友之间的讨论本来就是合而不同的事情,没有必要上火。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06-16 13:44:36
凡平兄你也不要混淆概念了,会不会买跟想不想买是两码事情!我也想把中共马上推翻了,但我不会现在做,即使想做了,也不会象你们这样做!理解这种差别了吗?

我说“老百姓会不会买”就表示我代表老百姓了吗?就看看万维有多少人支持你们这样?即使有人想武力推翻中共,可能也不会象你们这样!

算了,这样争太累了,没意思,我不再回应了,你们自己争论去吧!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6 13:31:50
“有不少是因为没有主动暴力反抗!你的暴力革命真要人命!

你们可以推销暴力革命,我不会去阻挡你们。但老百姓会不会买,那就是另一会事了!

如果你们强买强卖,老百姓连听都不想听,看你们过来赶紧跑走了!你们的理论再好也没用!”

呵呵,现在知道右兄的一个问题所在了。右兄不知不觉地和华山一个思维逻辑了。你能代表老百姓?

如果你右兄能代表老百姓,那中共的暴力维温草木皆兵就是天下最愚蠢的笨蛋,不是最精明的混蛋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6 13:18:48
不好意思,俺上面的两个革命的理由之前都已经说得清清楚楚,如果右兄视而不见,然后说你五官不清就是不清,那就五官不清吧,好在这个世界上五官清不清也不是以你我的意志为转移的,对吧,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06-16 13:16:04
嘎兄,你的暴力革命仅仅是“官逼民反”吗? 如果你的暴力革命仅仅是“官逼民反”,大家就没有差别,我估计施化也不会跟你争那幺长时间!被你嘲笑的人,有不少是因为没有主动暴力反抗!你的暴力革命真要人命!

你们可以推销暴力革命,我不会去阻挡你们。但老百姓会不会买,那就是另一会事了!

如果你们强买强卖,老百姓连听都不想听,看你们过来赶紧跑走了!你们的理论再好也没用!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6 13:09:41
然后从“悲天悯人”的角度提供一个革命的理由:

寡人:
我早就说过,启蒙及对中国文化的改造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至少也得一百年。而启蒙的功能就相当于给中国这个晚期癌症患者(中共就是她的恶性肿瘤)进行放疗、化疗。但启蒙本身并不足以救活这个病患,肿瘤可能会缩小一点,但根本不可能完全消失(这就是改良派的幻觉所在),要想完全治愈这个病人,还必须进行手术,aka革命。手术后还必须继续进行更长时间的放化疗。只有通过这种三明治式的综合治疗措施,才能将这个病患的存活率最大化。手术前的放疗、化疗是为了降低手术的风险,手术后的放疗、化疗是为了巩固,防止你担心的肿瘤扩散和转移—即你和许多人担心的“极有可能是一个暴君被赶下去,另一个暴君又上来了,赶走了豺狼又来了猛虎!”。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6-16 13:06:40
然后从“功利”的角度,提供一个革命的理由:

寡人:
你如何保证中共今后不再重复大跃进、文革这样的大规模的人道主义灾难,不再重复六四屠杀?这种专制的代价可比一场现代意义上的革命大得多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1,871,9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 写在前面立存此照---2020年大选
· 川普王国即将诞生文明灯塔也将崩
· 本末不要倒置--评论2024美国大选
· 高虹安别哭
· 拜登退选是民主党的大阴谋
· 强烈要求川普展开舞弊和司法黑暗
分类目录
【投资和投机】
· 比特币只会被取代而不会死亡
· 市场与美联署,你选哪一边?
· 我已经开始抄底比特币概念股票了
· 比特币以太坊落袋为安
· 比特币的近期走向
· 作好准备投机比特币
【生活】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 写在前面立存此照---2020年大选
· 川普王国即将诞生文明灯塔也将崩
· 本末不要倒置--评论2024美国大选
· 高虹安别哭
· 拜登退选是民主党的大阴谋
· 强烈要求川普展开舞弊和司法黑暗
· 老年痴呆的拜登还是会偷票的!
· 川普试图颠覆和埋葬美国的一个伟
· 真正的判决是11月5日吗?
【随笔】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双重标准”才是正确理智的标准
· 八国联军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 生命的意义
· 宰熟
· 中共浑身流淌着“商君书”的血液
· 原来我的身价不菲啊!
存档目录
2024-11-26 - 2024-11-26
2024-10-08 - 2024-10-29
2024-07-20 - 2024-07-29
2024-06-10 - 2024-06-28
2024-05-01 - 2024-05-31
2024-04-04 - 2024-04-22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19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