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u7105  
早退休,指鹿为羊和老幺的回锅江湖  
https://blog.creaders.net/u/82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加坡外长:海外找鸡服务不满意?不要来找我! 2014-06-06 22:35:31

周末早晨,马桶上读到一篇 CNN 的有趣报道:新加坡外长在脸书上吐槽海外领事馆接到的种种奇葩要求。

新加坡外长尚穆根( K Shanmugam) 6月5日在脸书上发文,新加坡虽然只有500万人口,但去年海外旅行700万次,共有3000多次在海外要求领事协助。外长吐槽说,部分国人显然分不清个人责任和领事协助之间的界限。他列出了一系列新加坡海外领馆人员接到的过分要求:

1.  一名新加坡人在海外非法招妓,事后对服务很不满意。该人因此要求领事馆官员协助,追讨妓院退款。

2. 一名男子要求领事馆官员帮忙,劝说海外女朋友和现在的老公离婚,然后改嫁自己。

3. 一名新加坡人在肯德基用餐,因为觉得自己的鸡块比其他本地人顾客得到的要小,愤而要求领事馆调查他在海外受到的 “种族歧视”。

4. 一名新加坡人负担不起航空公司超额行李费,只好把一件厨房家电留在机场。他坚持认为领事馆应该负责替他把该家电送回新加坡。

5. 一名在印尼居住的新加坡人从美国网购,因为供应商不能送货到印尼,要求领事馆协助把电脑从美国送到印尼。

CNN报道说,除了新加坡以外,其他各国的外交官也经常接到本国国民的荒诞要求。比如,英国在罗马的领事馆就被要求翻译一名游客新刺青上的外文。还有一名女子要求外交部帮助解决球鞋的质量问题,因为是鞋是 “中国制造”。

另外,澳洲的领事官员也被游客要求调查 “是否埃及的沙尘会加重哮喘”,还有 “我出国的时候,外交部的官员是否可以帮忙喂狗” 等等。加拿大的海外领事馆也曾经不胜骚扰,郑重其事地发布公告,海外领馆不能 (公告原文中 “不能” 就用了黑体):帮忙劝你的丈母娘离开,帮你买海外演唱会的门票,调解配偶之间的纠纷,到机场接狗等等。

看似高大上的外交事业也挺搞笑的嘛,适合给无聊的周末增加一点点娱乐。呵呵!

实话实说,我对新加坡外长会被烦到在脸书上挺身而出,倒是一点也不惊讶- 新加坡人爱抱怨是出名的。据说,如果不能每天抱怨5次以上,就不配做一个真正的新加坡人。

当然,笑完了回头看,倒是觉得可以动不动就投诉,随随便便向本国领馆提出荒诞要求的国民也算是幸福吧。至少,人家不必把政府官员高高在上地供起来,对不对?难怪跳出来抱怨奇葩要求的全都是发达国家的外交官。

窃以为,啥时候 “人民政府” 也能被骚扰得在微博上抱怨了,那 “人民” 的幸福指数恐怕也真正飙高了。

浏览(275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陆老幺
来自: 无固定住址
注册日期: 2014-02-13
访问总量: 276,8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分类目录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美食天下】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微波炉做出大厨级蒸鱼的3大秘诀
· 只要两道工序:椰丝面包虾
· 普吉普及篇(二):美食
· 追忆下里巴人的美食- 油渣
· 一对吃货的槟城之旅(附我心目中
· 吃的龙门阵
· 世上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锻炼健康】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让自己喜欢上跑步的10招
· 跑步真的会伤膝盖吗?
· 长跑时,应该前脚掌还是脚跟先落
·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跑鞋?
· 将跑步进行到底
【杂谈灌水】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 简单生活 简单爱
· 读书:月亮和六便士
· 大话葡萄酒搭配中餐
· 新加坡外长:海外找鸡服务不满意
· 那些年 我们去过的大学舞会
· 我对“舌尖2” 的另类想法
· 沉船求生的九大步骤
· 1/4人生危机及阿甘
· 当时只道是寻常- 关于油条
【驴行天下】
· 行走墨尔本:经典2日游行程攻略
· 悉尼:经典海滩步行路线
· 最经典的悉尼市区步行路线
· 用RMB250装大款2天
· 普吉普及篇(四):户外游
· 普吉普及篇(三):室内秀/ 泰式
· 普吉岛普及篇(一):交通/ 住宿
· 听人劝,吃饱饭- 马六甲美食探索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二)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一)
【退休理财】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投资商铺和住宅利弊比较
· 自测- 你适合做房东吗?
· 买房必读 2:开放日看房该看什么
· 世界各国退休签证要求一览
· 买房必读:观察社区好坏的十大方
· 提前退休会缩短寿命吗?
存档目录
2014-10-10 - 2014-10-25
2014-09-06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6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3
2014-04-06 - 2014-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