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u7105  
早退休,指鹿为羊和老幺的回锅江湖  
https://blog.creaders.net/u/82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悉尼:经典海滩步行路线 2014-09-23 01:58:39

上一篇:最经典的悉尼市区步行路线

悉尼市区的步行路线结束后,有时间的话,一定要体验一下附近的海滩生活。悉尼海滩有70多个,海岸线绵长美丽,水清沙幼,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如同世外桃源。海滩向来是背包客的天堂,却也是百万富翁的居住地,更是本地人不可缺少的休闲娱乐地之一,区别只是你以怎样的心情来享受这份大自然的恩赐:来去匆匆?暮暮朝朝,相看两不厌?穷人的免费玩乐?但美景当前人人平等,无论游泳、冲浪,还是全家老小(有狗的话一定也算家庭一员哦!)聚在一起散步或野餐,都是大海带给你的无穷喜悦。

停下你作为游客匆匆的脚步,收起你沉重的单反,象当地人一样悠闲地享受阳光和海滩吧,哪怕只有一天。或者怀着探索的喜悦,沿着海边悬崖步行,是更能了解悉尼海港和海滩生活的绝佳方式。因为世界各地的大海和沙滩难免雷同,由你一步步走出的那份回忆和沿途风景却是悉尼之行独有的,值得体验。我认为最经典值得走一趟的海滩步行路线有3条:

  1. 屈臣氏湾(Watsons Bay)Federation Cliff Walk,5公里。附加悉尼鱼市场。
  2. 东岸邦迪海滩(Bondi Beach)→布伦特海滩(Bronte Beach)→古基海滩(Coogee Beach ),全长6公里。
  3. 海港北岸Spit Bridge到曼利(Manly),全长9.5公里。

以上路线既是当地人家庭出游的热门地区,也成为游客离开悉尼市区、探索周边海滩的首选。其实屈臣氏湾、邦迪和曼利并不纯是海滩,而是3个小镇。即使你不很爱水上运动,也可以体验一下这些淳朴友好的小镇,而且海滨沿岸都有配套的酒吧、餐饮和特色小店,在这里坐坐逛逛,大海和悉尼港迷人风光尽收眼底。虽然它们大多占据了风光最好的地段,我感觉价格并不明显比其它地方贵,不像中国的景区,只要沾上几A级别,没有不圈起来吊高了卖的。

这些海滩与市区很近却远离喧嚣,乘公共交通半小时可达。我偏爱渡轮,觉得是最能欣赏悉尼美丽海港的方式,无论从沿途美景还是终点的大海沙滩都是悉尼不可错过之旅。通过乘坐这些普通渡轮,你还省下了坐cruise观景的费用,一举两得~~


我们住在达令港,所以在屈臣氏湾(Watsons Bay)之行前先去了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 吃午饭。如果你住在CBD北部的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直接坐渡轮去屈臣氏湾,开始如下的海滩步行游就更方便了。

从达令港到鱼市场,步行约10分钟:从达令港向北走,左转上Murray St,右转上Union St,沿着Pyrmont Bridge Rd前行即到。如果从市区到鱼市场,在Central Station 坐 light rail 在fish market站下车。

悉尼鱼市场是世界上第3大鱼市场,品种多而新鲜,可以现做现吃,已经成了中国吃货的天堂、华人旅游团的必游景点之一。二楼还有饮茶出名的华人餐馆:渔人码头海鲜酒家(Fisherman’s Wharf Seafood Restaurant),在本地人中很受欢迎。

鱼市场地址:Pyrmont Bridge Rd, Pyrmont NSW 2009, Australia
网址:http://www.sydneyfishmarket.com.au/

小tips :

  • 鱼市场要趁早去。大多数商家7点就开门(咖啡馆开的更早)。但到下午4、5点就关门。 渔人码头海鲜酒家会营业到深夜。
  • 室内座位少而拥挤,大多数人选择户外,但要注意海鸥争食。尽量避开午饭点,免得和华人旅行团碰车。
  • 海鲜价格合理,但除了加工费,蘸料也另收费。
  • 悉尼唐人街与鱼市场距离不太远,步行约20多分钟。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其实各地唐人街都差不多。

在鱼市场品尝海鲜后,有2条路线去屈臣氏湾(Watsons Bay):

  • 坐443巴士到市中心, 走到Circular Quay 4号码头搭乘渡轮,4站;
  • 从鱼市场走回达令港的Aquarium Wharf ( 步行约20分钟),在此搭乘Eco Hopper Ferry。

经典海滩步行路线1:东岸屈臣氏湾风光最美的步行路线Federation Cliff Walk。

Watsons Bay Sydney从Dover Heights 到 Watsons Bay,起点位于Dover Heights 的Raleigh Reserve。走在3公里长的砂岩崖顶步道上,眺望太平洋,每行一步都是如同明信片一样的壮观开阔风景。 接下来的2公里是更迷人的海湾景色。途中,你能看到Raleigh Reserve 80米高的砂岩悬崖、The Gap 面向塔斯曼海的悬崖美景、还有Macquarie Lighthouse。

如果还有体力,建议从屈臣氏湾码头继续向北走,直到最北端的Hornby Light House 。路过Lady Bay附近,这里还有个合法裸体海滩哦!单程1.5公里,步行需20分钟。

除了海滨步行,屈臣氏湾还有几个玩点

  • 这里曾是澳洲最古老的渔村,有几座可追溯到19世纪的老建筑,以Old South Head Road 上的St Peter’s Church 和Scout Hall最有名。
  • 找个靠海的地方坐下来,遥望悉尼海港美景,看夕阳落入城市的天际线下。饮食方面,这里遍布经济实惠的咖啡馆和餐馆,丰俭由人。银子充足的话,试试百年老店Doyles on the Beach:澳洲最著名的餐馆之一,海鲜美味新鲜,价格偏贵,主菜38.5澳元起。渡轮码头附近的Watsons Bay Hotel 则有2大美食:啤酒园(Beer Garden)的一杯冰啤酒是步行后给自己的最好奖励;而它的炸鱼薯条是2014年票选的悉尼地区最好的哦!或者你不用花钱,坐在草地上享用自备晚餐,也是面对着同样的无敌美景~~

经典海滩步行路线2东部邦迪海滩(Bondi Beach)? 塔玛拉玛海滩(Tamarama Beach)? 布伦特海滩(Bronte Beach)? 古基海滩(Coogee Beach )

Bondi Beach Sydney如果时间允许,可从屈臣氏湾直接乘380路巴士去邦迪海滩。或者另安排一天,行程更从容。从Circular Quay出发,乘巴士380/333/389到邦迪,约需45分钟。也可乘火车,从Central Station/ Town Hall 坐到Bondi Junction,再转乘巴士到邦迪海滩,约需30分钟。火车比较快,但不如全程巴士能看到海滩美景。

邦迪海滩号称澳洲第一,该条步行路线也是悉尼海滩中最著名的6公里往返,需2小时。从邦迪海滩最南端的Bondi Icebergs 出发,有2条路线选择:沿着大路走,或爬上陡阶到Marks Park,能看到特美的景色,以及原住民Aboriginal的特色石雕。

邦迪海滩到塔玛拉玛,你会路过 Mackenzie’s Point Beach:仅在退潮时能走,是冲浪者的热门点但不适合游泳。从塔玛拉玛海滩到布伦特海滩(Bronte Beach)很好走,风景如画。在布伦特海滩, 登上崖顶,观赏布伦特海滩、塔玛拉玛海滩和邦迪 三大海滩延伸至北、以及南部Malabar Headland的壮观景色,美得令人难忘。邦迪海滩→塔玛拉玛海滩→布伦特海滩,长1.8公里,步行约25分钟。是经典中之经典,不要错过

在布伦特海滩小憩,继续向南走到路线终点:Coogee Beach(沿着海岸走,会路过Clovelly Beach ,但路程稍长)。Coogee 一带有很多酒吧、餐馆和商店,供你在步行结束后休整一下,放松心情。

如果还不过瘾,你还可以尝试更长的沿海徒步路线:从Clovelly 到 Maroubra 往返,14公里。

邦迪一带玩点

  • 沿著久经海洋侵蚀的悬崖蜿蜒而行,欣赏壮美的海天一色;
  • 游泳、冲浪,吹吹海风,放松心情和精神;
  • 像个当地人一样,在海滩上摊贩那里买一份雪糕或炸鱼薯条大吃;
  • 在海滩旁的街道上喝杯咖啡,或者挑一家餐馆享用brunch;
  • 逛后街精品店。星期天,你可以在邦迪海滩市集上挑选当地设计师设计的复古式服装和物品。

从Coogee回市区:乘巴士372/373,终点是Circular Quay。373路线是24小时服务,所以在Bondi/ Coogee 玩得晚一些也不用担心。


经典海滩步行路线3探索悉尼海港北岸Spit Bridge 到曼利(Manly ):

悉尼的沙滩、海湾、峡湾和海边悬崖代表了澳洲最美丽和经典的景色,正是大自然的独特恩赐。要想体验到这些,就要走走从Manly到Spit Bridge 的步行路线了。途中,你可以从后面观赏悉尼海港,更会路过许多原始与现代反差鲜明的景致,折射出悉尼海港的今昔对比:一面是现代化的海港,一面是野生亚热带雨林和原住民遗址等。

这段步行路线是由一系列短途组成的,每段1-2公里,包括the Fairlight, Dobroyd 和 North Harbour walks。每段都各有特色,涵盖了悉尼的海滩、海湾和丛林等多个景致。全程9.5公里,约需3-4小时。走完全程,你会对悉尼海港的多样化有全面了解。根据体力和时间,你也可只选择其中一段。

Manly Beach Sydney

以Spit Bridge 或曼利(Manly)作为出发点都可以,但曼利比较繁华,适合步行结束后吃东西和游逛。从市区Circular Quay搭渡轮到曼利,行程约30分钟。如以Spit Bridge 为出发点,从市区Central Station附近的Railway Square  或者Wynyard Station 乘巴士:所有标有去 Palm Beach, Manly or Dee Why 的巴士都会停Spit Bridge 。

从Middle Harbour 西面的Spit Bridge开始走,沿着海岸线走到Fisher Bay, Sandy Bay 和 Clontarf Reserve ,然后进入悉尼海滨国家公园(Sydney Harbour National Park )的 Castle Rock 。途经Middle Head,通过 Dobroyd Head 到曼利。

途中看点

  • the old Grotto Point Lighthouse 建于1911年,从这里看悉尼海港角度很好;
  • 原住民雕刻区(Aboriginal engravings),稚拙古朴 ;
  • 在Reef Beach / Forty Baskets Beach 停留。水非常清澈,适合游泳;
  • 从一系列公园和丛林植被中学习大自然知识,还有机会看到有趣的野生动物。

步行路线终点曼利(Manly )是个朴素的小镇,每周六、日还有曼利市集(Manly Market):在镇中心Sydney Road 和 Market Lane,营业时间 10am-5pm,售卖手工艺品、日用品和农产品。和其它小镇的市场一样,这里除了买卖, 也是本地人交际消闲、合家欢乐的地方,你可以在这里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

曼利海滩海水清澈,沙子干净,适合游泳和冲浪,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我在镇上的炸鱼薯条店看到不少十几岁的少男少女,浅褐色皮肤,身材很正,果然是青春无敌,让我的眼睛好好吃了回冰淇淋,算是海滩步行后的bonus 吧~~相对于邦迪,我更喜欢安静些的曼利,当然这里周末人也很多。
下一篇:

行走墨尔本:经典2日游行程攻略(一)

浏览(1970)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陆老幺 留言时间:2014-09-23 17:52:01
回复康乐园小夜曲:对呀,感觉真是人间天堂。老兄是住悉尼吗?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9-23 09:10:01
陆兄,Watsons Bay海滩最写意,那里的海滩分两面,面向太平洋的东面豪气壮观,面向city的西边海滩平静柔和风景如画充满诗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陆老幺
来自: 无固定住址
注册日期: 2014-02-13
访问总量: 276,8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分类目录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美食天下】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微波炉做出大厨级蒸鱼的3大秘诀
· 只要两道工序:椰丝面包虾
· 普吉普及篇(二):美食
· 追忆下里巴人的美食- 油渣
· 一对吃货的槟城之旅(附我心目中
· 吃的龙门阵
· 世上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锻炼健康】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让自己喜欢上跑步的10招
· 跑步真的会伤膝盖吗?
· 长跑时,应该前脚掌还是脚跟先落
·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跑鞋?
· 将跑步进行到底
【杂谈灌水】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 简单生活 简单爱
· 读书:月亮和六便士
· 大话葡萄酒搭配中餐
· 新加坡外长:海外找鸡服务不满意
· 那些年 我们去过的大学舞会
· 我对“舌尖2” 的另类想法
· 沉船求生的九大步骤
· 1/4人生危机及阿甘
· 当时只道是寻常- 关于油条
【驴行天下】
· 行走墨尔本:经典2日游行程攻略
· 悉尼:经典海滩步行路线
· 最经典的悉尼市区步行路线
· 用RMB250装大款2天
· 普吉普及篇(四):户外游
· 普吉普及篇(三):室内秀/ 泰式
· 普吉岛普及篇(一):交通/ 住宿
· 听人劝,吃饱饭- 马六甲美食探索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二)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一)
【退休理财】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投资商铺和住宅利弊比较
· 自测- 你适合做房东吗?
· 买房必读 2:开放日看房该看什么
· 世界各国退休签证要求一览
· 买房必读:观察社区好坏的十大方
· 提前退休会缩短寿命吗?
存档目录
2014-10-10 - 2014-10-25
2014-09-06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6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3
2014-04-06 - 2014-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