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u7105  
早退休,指鹿为羊和老幺的回锅江湖  
https://blog.creaders.net/u/82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普吉普及篇(四):户外游 2014-07-24 06:35:00
普吉普及篇(四):户外游
普吉玛雅湾

普吉第二篇:美食

普吉以绵延的沙滩和美丽的海岛闻名。海岛可以通过参团一日游粗略逛一遍,如何参团请见普吉普吉篇(三) 。凡事有利必有弊,普吉景点虽然美,但经典路线游和中国一样,最大问题是游人太多,掩盖了不少天然风景的静美。想享受沙滩则容易得多,它们遍布普吉,看你住在哪里。我推荐卡塔或卡隆海滩,安静舒适,住宿成本较低。

注意:如果你一心要浮潜或游泳,自己包租长尾船去某些小岛,就可以去到更安静的海滩,真正享受浮潜的乐趣。

经典海岛游路线如下:

1、皮皮岛/ 玛雅湾/ 鸡蛋岛一日游(Phi Phi Island/ Maya Bay/ Khai Island)
我们通过普吉当地旅游代理预订,2500铢/2人。同船共有20来人,由不同司机接到码头一起等船,有简单的茶点赠送。导游是位活泼的中年女子,会说点简单的中文,就是有时辞不达意,如把“不要乱动”说成“不要冲动”~我们全程都要打赤脚,因为要不时从快艇跳上跳下,还要涉水去海滩,穿鞋容易滑倒出意外。
早9:30快艇启程去皮皮岛。皮皮岛属于甲米省(Krabi Province),由大皮皮岛(PhiPhi Don)小皮皮(Phiphi Leh)组成。行程第一站是玛雅湾(Maya Bay), 以莱昂纳多在此拍过电影Beach闻名。海水清澈,沙子极细白,令人赞叹。更让我惊讶的是数百米的沙滩上挤满了游客,海里如同下饺子。海边停了一排长尾船,系着彩带,很有普吉特色:

_thumb18

_thumb2[1]◄ 燕窝洞(Viking Cave) 。泰国燕窝很有名。工人们就是靠那些摇摇欲坠的竹子脚手架来摘取岩壁上的燕窝,真是不易呵。

◄ 沿途多是这种岩壁,有Phi Leh Cove, Loh Samah Bay 等。Monkey Bay岸边的树上有好多猴子,游客和导游丢香蕉花生喂它们。绿宝石般的海水环绕着植被覆盖的小山,宁静美丽。到了水缓处,导游停下船,让我们下水游泳(是深水区,为安全起见,大部分人都是穿着救生衣下水的)。如果你够猛,也可以像我们同船的洋人小青年那样表演跳水,唰的从船上跃入大海。

 

 

自助午餐后去鸡蛋岛(Khai Island),到达时已是阴雨欲来。这是一个只有数百米的的小岛,以美丽的沙滩和清澈海水适合浮潜出名。不过游客确实太多了,浅海处如同插蜡烛。甚至浮潜也只能插空扎到水里,哪里谈得到享受。
我带了点面包和肠喂鱼。站在齐腰深的水里,一会彩色的小鱼就争先恐后的游过来抢着吃,非常有趣。

▼ 鸡蛋岛海滩 乌云密布的一刻:

-_thumb2
回程的船上,导游拿着盒子来收小费。看别人都给了100铢,我们也照样给了。但对面的一对德国年轻情侣就自顾自说话,装着没看见导游伸过来的盒子;另外一对卡塔尔夫妇趁导游没注意就赶紧往盒子里塞了20B– 洋人也不是都慷慨大方的。倒不是说非要在外面充大款,但导游和船上的杂工都很辛苦,一路照应,游客给一点小费表示感谢是应该的,何必在乎这点钱呢。

2、攀牙湾/ 007岛(Phang Nga Bay/ James Bond Island/Mut Cave/ Hong Island)
该一日游是另一条初来游客必走的经典路线之一。照例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到码头。这次坐的是大船,因为路上时间比较长,怕快艇太辛苦。船上免费提供水果和饮料,中午提供自助午餐,多是油炸食品和炒饭炒面。坐在甲板上,吹吹海风谈谈天,满舒服。可惜过段时间风雨大作,持续了很长时间,游客们只能一窝蜂挤到船舱里,导游又声色俱厉地号召大家不要挤到一处,船身已经不平衡了云云,吓的我以为船要翻了~

幸好没出什么事。沿途风景和昨天有点类似,水清碧绿,葱笼覆盖的岛屿,安静美丽。攀牙湾属于攀牙府,在普吉东北部75公里。因遍布姿态各异的石灰岩小岛,有小桂林之称。
-_thumb2[1]

▼ 007岛:因拍007电影而被称为JAMES BOND ISLAND。不少中国人称它为“大白菜”:

-007_thumb11行程包括两次坐皮划艇泛游钟乳石洞和红树林,非常美。船夫会依次划着皮划艇来船边接载游客,还会帮着照相,服务很亲切哦~

-_thumb4

友情提醒:普吉水上活动较多,手机和相机很容易沾到海水。我们一时托大没有买防水袋,结果稍不留神就把手机给毁了~如果你来普吉,还是早买个防水袋安心。

海滩散步

普吉海滩分散,各个海滩之间很难走路到达。但我们试过从卡塔走到卡隆,约1个多小时,是很合适的步行路线。沿途一面是风景如画的海滩,一面是一排排小店和小饭馆,行人多是洋人,如果不是路边停着的嘟嘟车,我们简直象到了一个安静的欧洲小镇:

-_thumb1[2]

▼ 泰式风格的警察局,色调明快,和周围的海滨休闲景色很协调:
-_thumb1

▼ 卡隆海滩长达3公里,沙子质量比卡塔好。游客不多,是个适合晒太阳发呆的好地方。卡隆的住宿比卡塔要贵一些。

-_thumb1[3]

普吉老城区

这是个淳朴安详的小镇,因距离海滩较远,多是本地人居住。有时间的话值得过来体验一下,人少坐双条车(每人35铢),人多打车合算。

_thumb1

▼ 曾经的中国银号改成了咖啡馆,还保留着古色古香的风格。
▼ 泰国人非常尊重国王,到处都是他的相片。普吉市中心这片花坛上挂着镶金框的国王巨幅照片,还有标语“King of the king", 国王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_thumb2

友情提醒:如果你行李不很多,可以在出发去机场前,在镇上购买手信或吃东西,甚至按摩,比较划算。机场东西比镇里贵了1/3以上,一份汉堡套餐要400多铢,合人民币近100元,贵的离谱。

最后以一幅回程飞机上的照片结束普吉之行。无边无际碧蓝的大海中,普吉这个绿色覆盖的小岛,隐隐一圈淡黄色的沙滩围绕四周,象海中散落的明珠。晚霞此刻映红了天空。

-_thumb1[1]

浏览(137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陆老幺
来自: 无固定住址
注册日期: 2014-02-13
访问总量: 276,8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分类目录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美食天下】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微波炉做出大厨级蒸鱼的3大秘诀
· 只要两道工序:椰丝面包虾
· 普吉普及篇(二):美食
· 追忆下里巴人的美食- 油渣
· 一对吃货的槟城之旅(附我心目中
· 吃的龙门阵
· 世上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锻炼健康】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让自己喜欢上跑步的10招
· 跑步真的会伤膝盖吗?
· 长跑时,应该前脚掌还是脚跟先落
·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跑鞋?
· 将跑步进行到底
【杂谈灌水】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 简单生活 简单爱
· 读书:月亮和六便士
· 大话葡萄酒搭配中餐
· 新加坡外长:海外找鸡服务不满意
· 那些年 我们去过的大学舞会
· 我对“舌尖2” 的另类想法
· 沉船求生的九大步骤
· 1/4人生危机及阿甘
· 当时只道是寻常- 关于油条
【驴行天下】
· 行走墨尔本:经典2日游行程攻略
· 悉尼:经典海滩步行路线
· 最经典的悉尼市区步行路线
· 用RMB250装大款2天
· 普吉普及篇(四):户外游
· 普吉普及篇(三):室内秀/ 泰式
· 普吉岛普及篇(一):交通/ 住宿
· 听人劝,吃饱饭- 马六甲美食探索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二)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一)
【退休理财】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投资商铺和住宅利弊比较
· 自测- 你适合做房东吗?
· 买房必读 2:开放日看房该看什么
· 世界各国退休签证要求一览
· 买房必读:观察社区好坏的十大方
· 提前退休会缩短寿命吗?
存档目录
2014-10-10 - 2014-10-25
2014-09-06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6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3
2014-04-06 - 2014-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