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u7105  
早退休,指鹿为羊和老幺的回锅江湖  
https://blog.creaders.net/u/82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世界各国退休签证要求一览 2014-08-25 19:41:43

世界各国退休签证一览 @zaotuixiu.com在我们网站“泰国退休签证要求”文章中提到,中国人年轻时经济条件比较差,也没有出国游历 (OE)的传统,从小受的教育就是努力奋进,忽略了生活的意义和享受。所以退休,在某种程度上是人生的第二次选择,让你在时间和金钱充裕、心情相对轻松的情况下找到生活的下一个目标。到另一个国家养老,是另一种OE的经历,只是比西方年轻人那种更为休闲和从容,属于纯享受。

应网友要求,老幺再为你总结一下除了泰国以外,世界各国退休签证的大致情况。

1、澳大利亚

澳洲只对愿意投资的富裕人士及配偶(子女、父母不行)发放退休签证。基本条件是:55岁以上健康,每周在澳洲工作20小时以内,愿意向澳洲投资75万澳元(投向发达地区)或50万澳元(偏远地区)。除了以上投资外,还另有75万(如果定居在澳洲发达地区)或者50万澳元(定居在偏远地区)的个人资产。同时,年收入必须达到6.5万澳元(定居在发达地区)或5万澳元(定居在偏远地区)

具体参见:http://www.immi.gov.au/visitors/retirement/405/

2、阿根廷

阿根廷退休签证要求相对较低。除了所有国家都要求的无犯罪等品格要求以外,条件其实只要一个,就是每一个申请人月收入要达到2500比索,约合300美元(2014年8月汇率)。

具体参考:http://cnyor.mrecic.gov.ar/node/2256

3、伯利兹

伯利兹的要求也很简单,只要月收入在2000美金以上就行。另外,该国还有一个更方便的办法:你拿旅游签证进去,然后一个月一个月地续签,没有次数的限制。头六个月续签,每月25美元,再往后每个月50美元。 老幺认为,去伯利兹退休最大的挑战就是地理知识必须足够好,否则在地图上找不到这个国家。

4、巴西

巴西退休签证主要要求是申请人月收入要超过6000巴西雷亚尔,约合2000美金。这个退休签证包括了申请人、配偶及一名未成年子女。如果家庭人数更多的话,每增加一人,月收入要求也要增加2000雷亚尔。http://cglondres.itamaraty.gov.br/en-us/permanent_residence_visa_retirement.xml

5、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要求申请人符合下列三条件之一: 有每月1000美金的退休金收入;或者 在过去的两年里,月收入在2500美金以上;或者 在哥斯达黎加的银行里有6万美金以上的存款 另外,投资移民哥斯达黎加只需要25万美元的投资额

6、多米尼加共和国

多米尼加共和国要求月收入必须来自政府机构,需达到月收入1500美金。如果夫妻共同申请需达到2000美金。如再增加申请人数,则每增一人月收入需增加250美金。

7、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在2013年被评为美国人最佳海外退休地点的第一名。除了风和日丽、物价低廉,医疗价格合理以外,厄瓜多尔退休签证持有人除了不能选举,可以享受和本国公民一样的福利待遇。 签证要求:申请人需有每月800美元以上,来自政府机构的退休金;或者在当地购买房地产或者定期存款超过2万5千美金。

退休签证持有人在退休的头两年,每年必须在厄瓜多尔住满9个月。

8、危地马拉

基本要求是主申请人退休金收入1000美金以上,每增加一名副申请人,月收入要求相应增加200美金。

9、洪都拉斯

需要证明申请人终身享有每月1500美金以上的退休收入。

10、印度尼西亚

印尼退休签证必须满足下面全部条件:

申请人每月退休收入超过1500美金 申请人在印尼每月房屋租金超过500美金(如果居住在巴厘岛、雅加达、万隆),或者300美金(其他地区);申请人至少雇佣1名女佣或管家。

印尼退休签证只给5年,5年后必须重新申请续签。

11、马来西亚

为了吸引外国退休人士,马来西亚政府推出了“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 (MM2H)”计划。凡是参加这个计划的人,全家可获得颁发10年期、可续签的退休签证,签证持有人可以在马来西亚贷款买房,投资办公司,还可免税进口一辆轿车。50岁以上的申请人每周可工作最多20小时。

第二家园计划(MM2H)主要条件是:

50岁以下申请人:拥有50万令吉的资产,以及1万令吉的月收入。如果不能提供收入证明,则需在马国银行拥有30万令吉的定期存款(如果申请人购买了超过100万令吉的不动产,则只需存款15万令吉)。在存满1年之后,可以支取最多15万令吉用以支付购房、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等费用。存满两年后,可支取用以支付免税轿车的进口费用。但在退休签证有效期间,定期存款金额不能低于15万令吉。 如果申请人购买了超过100万令吉的不动产,则只需存款15万令吉。

50岁以上申请人:拥有35万令吉的资产,以及1万令吉的月收入。如果不能提供收入证明,则需在马国银行拥有15万令吉的定期存款。(如果申请人购买了超过100万令吉的不动产,则只需存款10万令吉)在存满1年之后,可以支取最多5万令吉用以支付购房、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等费用。存满两年后,可支取用以支付免费轿车的进口费用。但在退休签证有效期间,定期存款金额不能低于10万令吉。

按2014年8月汇率,1美元约合3.17令吉。

具体详情参见:http://www.mm2h.gov.my/index.php/en/

12、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可发放有效期3年的退休签证。申请人在申请批准后,必须立即向自己在毛里求斯的帐号汇入4万美金。以后每年也同样必须汇入4万美金。

13、墨西哥

从2013年起,需满足下列三条件之一:月收入超过2000美金;或者购买超过20万美金的房地产;或者向墨西哥投资超过10万美元。

14、新西兰

新西兰可颁发两年期的退休签证,条件是申请人向新西兰投资75万纽币(约合65万美元)两年以上,并证明在逗留期间不需要新西兰政府支付任何医疗费用。 两年期满后,只要继续满足上述条件,签证可以续签。

具体请参见:http://www.dol.govt.nz/immigration/knowledgebase/item/1090

15、巴拿马

必须终身拥有每月超过1000美元的退休金。 如果在巴拿马购买房地产超过10万美金,这退休金要求可降到每月750美金。

16、菲律宾

菲律宾可颁发无限期退休签证。 50岁以上并有每月800美金以上养老金收入的:定期存款1000美金。 如果没有养老金,35-49岁,定期存款5万美金;50岁以上,定期存款2万美金即可。

17、南非

南非可颁发4年期退休签证,条件是申请人每人每月有3万7千南非兰特的收入。按2014年8月汇率,1美元约合10.7兰特。

18、西班牙

西班牙严格地说没有退休签证,但提供持有人不得从事任何盈利活动的5年期有效“非盈利居住签证”。这种签证的申请也比较复杂,而且针对不同国家的公民具有不同的标准。大家必须向所在国的西班牙领事馆咨询。

据了解,一般中国公民要求大致每人25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而对美国公民则要求主申请人每年7万5千美元,每一个副申请人2万5千美元的年收入证明。

最近,西班牙还推出了投资50万欧元房地产换永久居留权的计划。

19、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对55岁以上申请人颁发两年期,可续签的“梦想家园”退休签证。主要条件是: 证明主申请人1500美金每月,副申请人(子女必须小于18岁并未婚)750美金每月的退休收入 申请人在斯里兰卡银行有1万5千美金的定期存款 签证批准后,必须每月往斯里兰卡帐户汇入1500美金+750美金×副申请人数的汇款。

20. 汤加

太平洋上的岛国汤加也为年收入超过1万汤加潘加(约合5千4百美元)的人士提供2年有效,可续签的“有保障收入者签证”。

很遗憾,目前世界上提供签证的国家,大部分还只是中美洲、亚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偶尔几个发达国家,对收入和资产的要求都比较高。

请注意,除非特别说明,否则持退休签证的人在各国均不允许工作。

浏览(800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陆老幺
来自: 无固定住址
注册日期: 2014-02-13
访问总量: 276,9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分类目录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美食天下】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微波炉做出大厨级蒸鱼的3大秘诀
· 只要两道工序:椰丝面包虾
· 普吉普及篇(二):美食
· 追忆下里巴人的美食- 油渣
· 一对吃货的槟城之旅(附我心目中
· 吃的龙门阵
· 世上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锻炼健康】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让自己喜欢上跑步的10招
· 跑步真的会伤膝盖吗?
· 长跑时,应该前脚掌还是脚跟先落
·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跑鞋?
· 将跑步进行到底
【杂谈灌水】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 简单生活 简单爱
· 读书:月亮和六便士
· 大话葡萄酒搭配中餐
· 新加坡外长:海外找鸡服务不满意
· 那些年 我们去过的大学舞会
· 我对“舌尖2” 的另类想法
· 沉船求生的九大步骤
· 1/4人生危机及阿甘
· 当时只道是寻常- 关于油条
【驴行天下】
· 行走墨尔本:经典2日游行程攻略
· 悉尼:经典海滩步行路线
· 最经典的悉尼市区步行路线
· 用RMB250装大款2天
· 普吉普及篇(四):户外游
· 普吉普及篇(三):室内秀/ 泰式
· 普吉岛普及篇(一):交通/ 住宿
· 听人劝,吃饱饭- 马六甲美食探索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二)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一)
【退休理财】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投资商铺和住宅利弊比较
· 自测- 你适合做房东吗?
· 买房必读 2:开放日看房该看什么
· 世界各国退休签证要求一览
· 买房必读:观察社区好坏的十大方
· 提前退休会缩短寿命吗?
存档目录
2014-10-10 - 2014-10-25
2014-09-06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6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3
2014-04-06 - 2014-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