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u7105  
早退休,指鹿为羊和老幺的回锅江湖  
https://blog.creaders.net/u/82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自测- 你适合做房东吗? 2014-09-14 18:05:35

Investment properties @zaotuixiu.com

买房,是华人最喜欢的投资方式。没有之一。

房子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体,可以自己操控、经营,相对比较直接了当和实在。更重要的是,以10年以上的周期看,买房几乎100%赚钱,不像股票、炒汇或者期货那样有可能会血本无归。

但从另一个方面讲,和股票不同,房子没有公开的确定市场价格,不能随时脱手,还需要精心维护,决不能像股票债券一样买完后可以放在一边不管。因此,投资房地产做房东是一项长期时间、精力和金钱投入,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

你是否适合投资房地产呢?大家不妨看一下下面8个问题,自测一下自己是否可以开始投资房地产。

1、你是否有足够的经济和精力基础?

虽说并不是只有大富大贵的人才可以投资房地产,但毫无疑问买投资房还是需要一定经济基础的,例如,你至少要攒够首期和搞定银行贷款吧。现在各国房价都偏高,即使你付掉30%的首期,你每月的租金收入扣掉费用以后也不一定够还房贷。你有足够的信心应付未来的还款吗?

一个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方面是做房东所要牵涉到的精力。谁也不能100%准确预测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因此,投资房产一般要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房子需要维护,租客需要管理,现金流和税务需要安排,投资房地产是一项很牵涉精力的事情,即使找中介来管理,你仍然必须有未来很大部分精力要被房子占据的心理准备。

2、你是否充分考虑过了未来的变化

前面说过,投资房极可能是长期投资。因此,你在决定买房前必须提前准备好应对未来5-10年后可能出现的变化。例如,你是否会失业,是否会搬到别的城市,如果房价暴跌你是否可以继续获得银行贷款等等。

3、你想成为哪一类型的投资者?

投资房的经营方式很多。你是准备买房装修后立即出手,还是准备长期拥有?你是准备付较高的价钱买状态良好的房子,还是准备买便宜的破房?你是准备出征给稳定的一户家庭,还是要分租房间给不同的租客来获取更高的租金?如果分租房间,你和你的家人要和房客同住一起吗?如果住在一起,对全家正常生活是否会造成困扰?

面对投资房的多种可选操作方式,你应该提前想好。预期的运作方式会决定你未来买房该怎样定位。

4、你想好在哪一区买房了吗?

投资房地产,最重要的收益往往不是来自租金,而是房屋增值。所以,挑选买房地段,是投资房地产的重中之重。你要做的第一个决定是到底是要多花钱在好区买房还是少花钱在差区买房。所以,你必须了解所在城市,在好区和差区买投资房分别有什么优缺点。

不管你的决定如何,在你所选定的价格范围之内,买最好的街上最差的房子一般是个好选择。

5、你能对付租客吗,是否需要中介?

你准备买房的区好出租吗?一般都是什么样的租客,学生、单身上班族还是家庭?租客教育水平如何,收入稳定吗?

管理租客,尤其是在差区的租客,很可能是件令人头大的工作。即使决定付钱请中介管房,中介的表现也未必会让人满意,不少事情可能最终还是会落到自己头上。因此,我们在准备成为房东前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6、你真的了解出租房都有哪些费用支出吗?

首次投资房地产的人比较容易犯的一个错误是低估了拥有投资房的费用支出,结果在未来穷于应付现金流的困难。除了大家都能想到的政府税费以及保险外,房东还应提前计划好如下支出:

房屋的定期及不定期维修、维护,包括房子本身以及花园、家具、家电等
房屋改造、升级
律师、会计师、中介费用
在出租房空置期间的租金损失
强迫不良租客搬走的强制搬迁执行费用
所得税,包括最终卖方以后可能会缴纳的税金
水电、煤气、垃圾费、排污费等日常杂费,如果租约规定由房东承担的话

长期综合来看,如果精心维护、维修,出租房的日常开销可能会占到租金收入的30%。在一些政府税费很高的国家甚至会达到40-50%。因此,扣除费用以后,我们可以用来付房贷及利息的金额会比租金少得多。

7、谁来打理你的税务和账务?

你居住国关于投资房的税务和账务复不复杂?你是自己记账报税呢还是找专业会计师打理,费用是多少?你买投资房能帮助你减税吗?这些问题,都要提前做好功课。

8、你是否想好了房地产投资的退出策略?

就像前面提到的一样,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意外和变化。我们未来的财务状况、生活城市等都有可能发生比较大的改变。甚至,你自己的心态也会变。所以,我们在进入房地产投资市场之前就应该想好退出的策略。否则,如果我们买房前就只有“涨了后卖出”一个计划的话,就有可能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措手不及。古人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句话用在投资理财上再适合不过了。

××××××××××××××××××××××××××××××××××××××××××××××××××××

怎么样,自测完毕,你觉得自己适合做房东吗?

浏览(907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陆老幺
来自: 无固定住址
注册日期: 2014-02-13
访问总量: 276,8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分类目录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美食天下】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微波炉做出大厨级蒸鱼的3大秘诀
· 只要两道工序:椰丝面包虾
· 普吉普及篇(二):美食
· 追忆下里巴人的美食- 油渣
· 一对吃货的槟城之旅(附我心目中
· 吃的龙门阵
· 世上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锻炼健康】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让自己喜欢上跑步的10招
· 跑步真的会伤膝盖吗?
· 长跑时,应该前脚掌还是脚跟先落
·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跑鞋?
· 将跑步进行到底
【杂谈灌水】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 简单生活 简单爱
· 读书:月亮和六便士
· 大话葡萄酒搭配中餐
· 新加坡外长:海外找鸡服务不满意
· 那些年 我们去过的大学舞会
· 我对“舌尖2” 的另类想法
· 沉船求生的九大步骤
· 1/4人生危机及阿甘
· 当时只道是寻常- 关于油条
【驴行天下】
· 行走墨尔本:经典2日游行程攻略
· 悉尼:经典海滩步行路线
· 最经典的悉尼市区步行路线
· 用RMB250装大款2天
· 普吉普及篇(四):户外游
· 普吉普及篇(三):室内秀/ 泰式
· 普吉岛普及篇(一):交通/ 住宿
· 听人劝,吃饱饭- 马六甲美食探索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二)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一)
【退休理财】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投资商铺和住宅利弊比较
· 自测- 你适合做房东吗?
· 买房必读 2:开放日看房该看什么
· 世界各国退休签证要求一览
· 买房必读:观察社区好坏的十大方
· 提前退休会缩短寿命吗?
存档目录
2014-10-10 - 2014-10-25
2014-09-06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6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3
2014-04-06 - 2014-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