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u7105  
早退休,指鹿为羊和老幺的回锅江湖  
https://blog.creaders.net/u/82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2014-10-10 17:07:32

提前退休30年@zaotuixiu.com

你能想象60年的漫长退休生活会是什么样吗?你能想象一直环球旅行30年吗?

1984年,毕马域会计师行工作的 Paul Torhost 在35岁时就和妻子 Vicki 一起辞职退休了。他还写了一本书,Cashing in on the American Dream- How to Retire at 35 (美国梦折现-怎样在35岁退休)现在,30年已经过去了,他们近况如何?退休储蓄够不够用?有没有后悔过这么早就退休?未来又有什么打算?福布斯杂志在88年曾经报道过 Paul 和妻子 Vicki 在35岁退休的故事,上月又追踪回访了他们的近况。

从不后悔35岁就退休

Paul 和 Vicki 现住泰国清迈,世界上最适合退休后居住的10大城市之一。他们公寓每月租金只要450美金,平均每天的开销不到100美金,而且有很多日子还远远低于这个数。

在过去的30年里,他们走遍了从南美到欧洲,从澳洲到东南亚的80多个国家。Paul戏称自己是“永行者”-除了偶尔回美国看亲戚,永远都在路上旅行。“当年我们提前退休的动力是不想只有好工作而没有好生活,现在30年过去了,我们从不后悔当年的决定”。

计划没有变化快

尽管退休生活和退休前想象的一样精彩,但 Paul 说其实他们现在的生活和当初计划的并不一样。“当年我们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海边买了一套公寓,准备3月到10月间外出旅游,其余时间就呆在那里。但很快阿根廷就物价飞涨,治安也变坏了。”Paul 说,“好在我们公寓价格也涨了,所以我们卖掉公寓,赚了一笔,然后离开了阿根廷。”

自愿流浪

离开阿根廷后,Paul 和 Vicki 就没有再购买固定的住所。相反,他们在世界上不同的城市轮番居住,一般每个城市住几个月,如果特别喜欢就呆更长些。他们把这种生活方式称为“自愿流浪”。

明年,他们准备搬去柬埔寨和马来西亚, 然后再去欧洲住5、6个月,最后回趟美国。Paul 说,“我们3、40岁的时候整天在路上旅行,遇上的人听说我们的故事,都觉得好像我们是外星人。现在不同了,我们已经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再也没有人会觉得惊讶了。”

“我们的父母都很长寿,现在已经90多岁。我们希望可以也活得和他们一样久,可以再享受30年的退休生活。”

“未来30年,我们上了年纪,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频繁搬家了。所以,虽然还是会尽量旅行,但我们可能会在泰国或者某欧洲城市挑个地方定居。如果身体不好了,也可能搬回美国,我们在那边有医保。“

利息收入不够花了

Paul 和 Vicki 退休以前的计划是把所有资产都折现存银行,然后去世界上物价比较低的国家,靠利息生活。但是,当年银行利率高达8%,现在连1%都不到,所以 Paul 和 Vicki的利息收入也不够日常花费了。

“我们已经在62岁时开始动用401K。虽然知道提前支取退休金会导致65岁以后退休金领取额下降,但这至少让我们在身体状态还允许自己享受花钱乐趣的时候有钱花…再说,谁知道国会以后是否会“毁掉”我们的退休金呢?”

保持好奇心和敏锐

在泰国生活期间,Paul 和 Vicki 还替一家叫做 Overseas Retirement Newsletters (海外退休资讯)的网站做亚洲站记者,挣点小钱。Paul 说,”这些工作并不需要花我们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可以让我们保持对外面世界的兴趣,维持对环球财经动态的敏锐。“

给其他有志于早退休者的建议

福布斯杂志请 Paul 和 Vicki 给其他也想提前退休的人提点建议。

Paul 说,”一直旅行和在外流浪其实只适合少数人。大家在决定退休前还是应三思而行。首先,你要仔细计算你是否有足够的财力。其次,你应该诚实地评估自己的价值观,到底自己最看重的是什么?如果在你的世界里,最能体现你人生价值的方面是工作,那么,提前退休的话你一定会后悔。最后,你还必须在退休前就计划好退休后具体准备做什么,旅游,观鸟?你的爱好是什么,绘画,射击?你不用制定详细的日程,但必须要有具体的概念。”

浏览(532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陆老幺
来自: 无固定住址
注册日期: 2014-02-13
访问总量: 276,8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分类目录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美食天下】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微波炉做出大厨级蒸鱼的3大秘诀
· 只要两道工序:椰丝面包虾
· 普吉普及篇(二):美食
· 追忆下里巴人的美食- 油渣
· 一对吃货的槟城之旅(附我心目中
· 吃的龙门阵
· 世上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锻炼健康】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让自己喜欢上跑步的10招
· 跑步真的会伤膝盖吗?
· 长跑时,应该前脚掌还是脚跟先落
·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跑鞋?
· 将跑步进行到底
【杂谈灌水】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 简单生活 简单爱
· 读书:月亮和六便士
· 大话葡萄酒搭配中餐
· 新加坡外长:海外找鸡服务不满意
· 那些年 我们去过的大学舞会
· 我对“舌尖2” 的另类想法
· 沉船求生的九大步骤
· 1/4人生危机及阿甘
· 当时只道是寻常- 关于油条
【驴行天下】
· 行走墨尔本:经典2日游行程攻略
· 悉尼:经典海滩步行路线
· 最经典的悉尼市区步行路线
· 用RMB250装大款2天
· 普吉普及篇(四):户外游
· 普吉普及篇(三):室内秀/ 泰式
· 普吉岛普及篇(一):交通/ 住宿
· 听人劝,吃饱饭- 马六甲美食探索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二)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一)
【退休理财】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投资商铺和住宅利弊比较
· 自测- 你适合做房东吗?
· 买房必读 2:开放日看房该看什么
· 世界各国退休签证要求一览
· 买房必读:观察社区好坏的十大方
· 提前退休会缩短寿命吗?
存档目录
2014-10-10 - 2014-10-25
2014-09-06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6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3
2014-04-06 - 2014-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