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u7105  
早退休,指鹿为羊和老幺的回锅江湖  
https://blog.creaders.net/u/82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酱配方) 2014-10-16 18:34:52

作者:指鹿为羊

最早,我是在澳洲版顶级厨师(MasterChef Australia里看到这个面包配方,是其中一个评委Matt Preston提供的。此君是美食评论家,属于动口不动手的君子型,不能象另外两个厨师出身的评委George和Gary 一样开班授课。但他也有秘密武器,就是用最简单的配方做朴素的东西,在谈笑间就玩过家家一样完成美食。相比而言,我倒更喜欢Matt,因为他的做法比专业厨师们更接地气,让人有跃跃欲试的冲动。

其实,我一向不很相信电视上的烹饪节目。因为它忽略了很多环节,镜头一转,提早做好的成品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你根本不能肯定前面介绍的那种种程序是否真能成功。可是Matt 这个面包做法实在简单到令人不能置信,无任何花哨可言,不用面包机,不要费劲揉面揉到出筋膜,最适合我这种不耐烦在厨房下细功夫的人。简单的原料+ 简单的做法=成功的面包,内里蓬松柔软,外皮金黄酥脆,口感不错。如果你还不知道这个,一定要尽快试试!

BREAD

原料: 1公斤高筋面粉(面包用), 1 汤匙盐,1汤匙活性干酵母,950毫升温水

面包做法:

  1. 将面粉、盐、酵母放到盆里混合(盆子要尽量大一些,面团发酵后会涨很多。大碗、保鲜盒等均可),加水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冰箱过夜;
  2. 做面包前一小时将盆子从冰箱拿出来,使其与室温一致。你会看到面团呈现粘粘的样子,拉伸很有弹性。
  3. 烤箱预热220度(带风扇的烤箱,预热200度)。
  4. 在烤盘上铺好烘焙纸,多多撒上面粉。把一半面团放到一个烤盘上,略整型后,入烤箱烤50分钟-1小时(按烤箱功率不同)或看到表面金黄,敲底部能听到里面发空就是烤好了。因为该配方及其简单,不妨和孩子一起动手,让他们把另外的一半面团按自己喜好整成各种小面包形状,烤大约30-40分钟或表面金黄。

小贴士

  • 面团在冰箱放过夜,至少24小时。时间越长,发酵更充分,面包会更有滋味。你甚至可以在上班前搅拌好面粉,最多花5分钟时间,然后直接放冰箱里就行了,第二天再烤。
  • 其中稍微费点事的就是把面团往烤盘上放的环节,因为面团太黏了。Matt 在电视上为了显得潇洒随意,只是用铲子把面团扔到烤盘上就得了。我是用刀切下一半,放在烤盘上稍微整一下型。你想面包更有型的话,还可以把面团放到容器里再烤,因为这个配方的面团水份多,容易松懈。虽然怎样都不影响口感,外形上还是齐整些好看。

这面包配方实在太简单了,凑不足节目时间,所以Matt同时还做了简易版黄油和果酱,于是这早餐三宝就轻松完成了。我稍加改动,配方如下:

自制黄油:

原料:300毫升浓缩鲜奶油,300毫升酸奶油,盐适量

制作方法

  1. 把鲜奶油和酸奶油放进电动搅拌器的大碗里,搅打直到乳脂慢慢形成小颗粒从奶油中分离出来。
  2. 将大碗里的东西用漏勺滤干,静置一会儿;再反复用粗棉布挤压固体奶油,成为我们常见的那种黄油样子。
  3. 在黄油上洒点冰水,冲洗掉多余的乳清。再将液体挤压掉。
  4. 把挤压好的黄油放到烘焙纸上,撒点盐调味,略微拌匀。
  5. 用烘焙纸紧紧卷起黄油,放冰箱冷藏过夜,随用随取。可保存数周。

自制果酱:

原料:1公斤冷冻树莓果(蓝莓或其它也行),800克细砂糖,1/4个柠檬挤汁

制作方法

  1. 把树莓和糖放到平底锅里,中火搅拌2分钟,直到糖溶化。
  2. 放入柠檬汁和皮,炖20分钟直到浓稠,期间不时搅动以防粘底。
  3. 把柠檬皮取出扔掉。果酱分装进干净瓶子里,放凉后就好了。

后记大家还记得美版 Master Chef 第三季冠军,亚裔盲人选手 Christina Ha 吗?顺便给大家推荐一本她出的书,Recipes from My Home Kitchen: Asian and American Comfort Food from the Winner of MasterChef Season 3 on FOX我从亚马逊买了kindle 版的,觉得很不错。除了她是盲人和亚裔让我感动以外,我更主要是喜欢:1、菜谱针对家庭厨房,简单实用,非常易学 (至少我觉得是这样);2、她的菜谱是东西方风格的融合,特别能激发海外华人的美食灵感;3、她的东方特色里面有很强的越南风格,所以按图索骥学来的菜就算请华人朋友吃饭也显得新颖别致,不落俗套。

浏览(540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陆老幺
来自: 无固定住址
注册日期: 2014-02-13
访问总量: 276,8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分类目录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美食天下】
· 超简单的面包做法(附黄油和树莓
· 微波炉做出大厨级蒸鱼的3大秘诀
· 只要两道工序:椰丝面包虾
· 普吉普及篇(二):美食
· 追忆下里巴人的美食- 油渣
· 一对吃货的槟城之旅(附我心目中
· 吃的龙门阵
· 世上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锻炼健康】
· 到底怎样才算是过度运动?
· 让自己喜欢上跑步的10招
· 跑步真的会伤膝盖吗?
· 长跑时,应该前脚掌还是脚跟先落
· 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跑鞋?
· 将跑步进行到底
【杂谈灌水】
· 实践简单生活的五步
· 简单生活 简单爱
· 读书:月亮和六便士
· 大话葡萄酒搭配中餐
· 新加坡外长:海外找鸡服务不满意
· 那些年 我们去过的大学舞会
· 我对“舌尖2” 的另类想法
· 沉船求生的九大步骤
· 1/4人生危机及阿甘
· 当时只道是寻常- 关于油条
【驴行天下】
· 行走墨尔本:经典2日游行程攻略
· 悉尼:经典海滩步行路线
· 最经典的悉尼市区步行路线
· 用RMB250装大款2天
· 普吉普及篇(四):户外游
· 普吉普及篇(三):室内秀/ 泰式
· 普吉岛普及篇(一):交通/ 住宿
· 听人劝,吃饱饭- 马六甲美食探索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二)
· 新加坡草根美食之旅(一)
【退休理财】
·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 提前退休的心理准备
· 普通人获得财务自由的8个方法
· 30年了!35岁提前退休者近况追踪
· 投资商铺和住宅利弊比较
· 自测- 你适合做房东吗?
· 买房必读 2:开放日看房该看什么
· 世界各国退休签证要求一览
· 买房必读:观察社区好坏的十大方
· 提前退休会缩短寿命吗?
存档目录
2014-10-10 - 2014-10-25
2014-09-06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6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23
2014-04-06 - 2014-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