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玄野的博客
  朝闻道,夕死可也。
网络日志正文
胡锦涛最后一刻当了董存瑞 2012-11-15 05:21:49

胡锦涛最后一刻当了董存瑞

玄野

数小时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面世,人员组成与海外某些媒体透露的一致,而排序方面则出乎所有人预料。本人原以为王岐山会被排在第五位,看来王遭排挤也并非空穴来风。成员压缩而降低政法委和意识形态控制的地位是必然。强势者在常委中被排挤或者暂时出局,习李二人的施展空间将会增大。至于二人能否拿捏得当,只能说天佑中华了。

整体而言,温家宝所呼吁的政改基本被搁置。当然,从时机上看,如今尚不具备政改条件。时下中共政改基本是引火烧身的做法,危机关头务实是相对安全的。从人员安排上看,张德江掌人大,基本是将立法工作再次空置五年了,这是继吴邦国失落十年的继续。王岐山被挤出国务院有两个可能走向,其一是李克强要全面掌控经济走向,而让张高丽来协助。张高丽自称苦孩子,其实错了,应该是老实孩子,当年抬江泽民上泰山的事情都可以不顾个人声誉而屈服于威权,到了真正为国家办实事的时刻,又有何理由不服从领导呢?汪洋出常的最乐观估计是中共要延迟政改,让汪洋在国务院中与李克强多酝酿五年。但是,五年后依然原地打转也并非不可能。刘云山入常则基本浇灭了所有人在信仰和言论自由方面的幻想。当然刘不会再执掌意识形态工作,这事可能由政协牵头了。比以前稍微乐观的是中央在淡化意识形态。五年前我就说,中国在信仰与世界观方面的现状是民众已经逐渐归正,而中央与政府却依然抱残守缺。"足已出户,头依然流连梳妆,欲求稳如泰山,谬哉!"

李源潮出常是最大的败笔。从务实的角度出发,中国最迫切需要的是整顿吏治从而在预防腐败净化政体上着力,而不是从惩治腐败上下手。就这一点而言,我只能说包括胡温习李在内的所有人都缺乏智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贪官可恨,但也都是一起工作有其真正贡献的同事,为何要以惩治为主要对策?酷吏治国,非中华之幸。

如果大家再深入揣摩政治局和中央委员以及军委的组成,也许会有更加乐观的估计。原来甚嚣尘上的太子党基本被排除在外,而仅剩的一些红二代成员也是温和谦逊做派,一如习老大的风格。就这一点看,我们有理由庆幸。如果我们再犯点傻,一厢情愿地看这个格局,会发现政治局中委与军委中健康势力基本占据统治地位,国人尚有理由对重大决策和五年后的政坛有足够的期待。真实情况如何,尚需有心人逐个分析中央各级领导的背景与政治理念。人肉搜索等引擎可以施展功力了。李小鹏在政治实力末排的候补委员中叨陪末座。但愿这是靠血统干政的落日余辉了。

胡锦涛政治生涯的最后时刻当了董存瑞。用自己干净利落的全退来清除中国的老人干政,也许是这届政府对中国历史最大的影响。当年邓小平的老人干政有对保守派的误国和激进派的盲动两方面的忧虑,其作为军委主席和退休老人掌控中国改革尚有理由,九二年训斥江李的做法的确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固然,在信仰层次邓的作用更近于误国,胡赵之事是他难以开脱的罪过。某些人借历史惯例行个人私欲,又自比萧曹,留下天大历史笑料。阴谋治国不择手段,七上八下这俗语居然成了中国政治最高层的任免原则,无疑是世界历史级笑话了。我有理由认为,既往搅混中国政治的附庸风雅者已经被肃清出局。所谓某派势力也基本是爹死娘嫁人,虽然人员各自谋得高位,派系已经荡然无存。典型如张德江的派系色彩,那吴邦国都可作壁上观,他就更没必要为某人吆喝了。

浏览(16361) (1)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ossil 留言时间:2012-11-16 15:20:49
Complete retirement off from all the government positions has became Hu's best achievement and main legacy for his political life. It is kind of sad for him, because it seems too easy. But it would be worse for him and Chinese political settings if otherwise. He had no capability to change Chinese political environment for better though I am not sure he had a will to change it or not. Most likely he did not, I guess. He never expressed himself openly to his people. When he spoke publicly, he always read out from his written paper in his hand in a stiff and sterotyped expression and language. People really do not know what he really was for in his mind. He would not get elected in any democratic society for sure. He might be a good goal keeper if he played in a soccer game. But a goal keeper cannot be a team leader or captain.
回复 | 0
作者:玄野 留言时间:2012-11-16 05:55:39
回圣山乐:本来是用这样的题目<中国政坛的未来十年走向 >。但因为此题目无法让人对文中内容有了解,所以改用了现在的题目。当然二者各有利弊。
回复 | 0
作者:圣山乐 留言时间:2012-11-15 20:35:35
文章写的很下功夫,太理性太真实哪!把题目改下吧?胡主席为中国君主十年,虽为弱势系事出有因!胡不贪不恋权是明星的,否则,第一江不会传位给他(虽也是不得以),第二早在第二任期就会动手清除异己。贪恋权者必具法官、屠夫和演员为一体的本领,胡只是一位英明的真人君子!所以,江并不需防范他!江活的一直很轻松自在!权势存今!胡全退绝不象当年的董,身后几十米有班长的枪顶着,不得不身碎破敌!胡在十八大前要想杀人是已具备势力的,但他就是君子!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2-11-15 19:42:28
右派一锅端中国大幸也。老江立大功了。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2-11-15 16:00:15
理解支持玄野兄苦心一片。
回复 | 0
作者:尹吉普 留言时间:2012-11-15 14:18:03
首先这种玩世不恭的态度就令人厌恶,哪里有董存瑞?所以此文就不值得一读。
回复 | 0
作者:qingfeng 留言时间:2012-11-15 14:16:08
Hu不是自己全退,是不能不退。
大小秘都没前途,小李也不曾如先前传说的那样被Hu抬上军委副主席,
可见其人根本不存在不全退的势力。
Hu这类共青团干部出身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除去吹牛拍马一无所能。
回复 | 0
作者:伊利偌 留言时间:2012-11-15 11:39:38
右派完蛋 这一区最主要的成就就是反右 当然要看习近平的了 现在还难以断定他是何派 不过左派的可能性比较大 因为他的权利基础来自左派 习近平未来要做的是 杀一些贪官污吏 整顿党纪 建立威信 在经济领域应该杀富济贫 减轻因为市场化经济规律导致的社会深层次矛盾 当然现在还不是放弃市场经济的时候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主要表现在让人人可以看的起病 人人可以接受教育 人人可以住的起房子 人人有工作 保障体系是政治的头号问题 要成功不可能 但是一定要往成功的道路上拼命前进 这个搞成可保共产党30年的江山 第三 政治思想问题 一定要站在大多数的人民这边 教育他们引导他们拥有正确的思想观 就是社会主义思想观 社会主义说白了就是集体主义 为什么中国要走社会主义道路呢 很复杂 简单的说 中国人多资源少 又面临着发展的问题 我们唯一的优势就是人多 要发展人多的优势 就要团结 就要整体 集中力量于一点 就战胜发展落后的问题 再有30年我们就赶上了 还有就是从人类发展的规律来看 社会主义也是最终的社会形势 从西方发达国家的现状看 基本都已经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要发展社会主义思想观 首先是要有个敌我观念 不能百家齐放 百家争鸣 只能有一家 按西方国家讲 是主流价值观 以前因为共产党要发展 没什么本钱 就巴结资本家 把自己的灵魂都卖给了资本家 现在要把他买回来嘛讲多元化的居心险恶啊 是想换天啊 要无情彻底的打击这种擦边球 不能让他有一丝一毫的发展空间 第四政治现实问题 中国目前最主要严重的问题什么 民主问题 这个问题不解决谈什么社会主义都是扯蛋 中国的民主是什么呢 那就是社会主义的民主 就是人民代表是由人民选举产生 国家领导由人民代表选举产生 很简单 很清楚 如果习近平没把他做成 他就是独裁者 是坏人 中国发展到今天 已经具备了民主的客观条件 当权者 已经没有理由拖下去了 要不然就是窃国者 人人得而诛之习近平命真好 千古第一人的时机摆在眼前
回复 | 0
作者:玄野 留言时间:2012-11-15 11:04:14
以利益和过往感情关系凑到一起的派系都是乌合之众,在民族大义之下都不堪一击。核心问题是大家不应过度将中共妖魔化。中国传统对人的影响是深刻的,这一点往往令西方人迷惑不解。
回复 | 0
作者: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12-11-15 10:41:55
七常委中五个是太子党(或类太子党),您还胡嘞嘞啥胡那样做是阻止老人进一步干政。有点一厢情愿了吧?江氏或许将不久于人世,但还有曾庆红等等啊。
回复 | 0
作者:logicworm 留言时间:2012-11-15 10:22:13
拙下愚见,胡温未必是输家。胡以全退基本上屏蔽了江对未来人事的影响,为五年后的十九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十九大时三位现任的常委(有趣的是,都是江派)都将到点,而那时能与汪洋和胡春华争锋的人已不多。

从薄出事之后,太子一派往下看已经是后继乏人了。

如果小胡和汪到时候能上位,以他们二位的年纪,又给十年后的二十大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他们搭班子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这一切都取决于他们不要出事。

团派不同于其他派别的一点在于,这是个基本上以理念捏合在一起的派别,所以胡的裸退,未必会降低他们的政治凝集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玄野
注册日期: 2009-07-01
访问总量: 445,7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略论海外中文启蒙教育
· 俄罗斯需要中国什么帮助?
· 话说中国政治的谱系
· 中国政治学的发展与种族主义的终
· 新疆迷局的出路何在
· 越南暴乱所映照的台独港独精英的
· 第二次中越战争会爆发吗?
分类目录
【china_future7】
· 略论海外中文启蒙教育
· 俄罗斯需要中国什么帮助?
· 话说中国政治的谱系
· 新疆迷局的出路何在
· 越南暴乱所映照的台独港独精英的
· 预测中国打虎行情
· 张成泽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 戏话当代中共政治的解读方法
· 诺贝尔奖与万人计划何以蒙羞
· 孔老的殊途同归及教育领域的崩溃
【china_future6】
· 胡锦涛最后一刻当了董存瑞
· 为胡锦涛的政治中庸混沌支招
· 令计划的悲剧与奥黛丽赫本的代言
· 莫言获奖难道也是玩双簧?
· 薄熙来面前的两个鬼门关
· 又是一年萧瑟日,枫叶落处问丹心
· 替胡温讨个公道
· 关于民主普世以及宗教信仰的几点
【china_future5】
· 祭奠那个夭折的时代--兼悼徐怀
· 薄熙来与高俅宋江孙二娘
· 薄谷王案审断之际评胡温
· 略评陈一冰的银牌与李永波的七金
· 通过于洋事件看黑幕下的丑恶
· 丁肇中印象与杨振宁见闻
· 天津大火的真相与真相的大火
· 秦始皇与王老五眼中的一夫一妻制
· 北京老师三无论调,中国教育误入
【china_future4】
· 愿光诚惜亲族之荫,怜民运倒中共
· 虚荣与良知之间,混吏与亲民之上
· 骆家辉之过
【china_future3】
· 胡总诗情砺干将,劝君莫解作风尘
· 光诚锦上添花,胡奥投桃报李
· 谷开来英伦梦断,图兰朵华夏生根
· 红色后代与八旗子弟(三)
· 中美英合作挑选薄熙来的小辫子
【china_future2】
· 红色八旗子弟的诞生
· 红色后代与八旗子弟
· 红色后代与八旗子弟(一)
· 薄氏九一一与中共双子塔
· 中国渔民为谁辛苦为谁抵罪
【文言文_古诗】
· 唐诗启蒙论
· 宋教仁罹难百年祭
【literature】
· 银色月光下,送个祝福。
· 为了这个生命,为了所有生命--
· 好声音十六强的色彩纷呈
【history_global】
· 聊几句中国文化的兴衰荣辱
· 普天之下求道义,邦国之间论分权
· 民主政体的根本缺陷--论民主的
· 论民主的原罪(六)
· 民主的精髓在于平等--论民主的
· 民主奴隶制的关联--论民主的原罪
· 古希腊罗马奴隶制度--论民主的原
· 肃清唯物史观的流毒--论民主的
· 论民主的原罪(一)
· 谁预告了共产主义体系的幻灭
【history_china】
· 习李等为官者之高山仰止--张良
· 毛蒋之争点滴--楚河汉界与台湾
【religion】
· 超越进化论与创造论的争执--<
· 爱情法则与生命主题
· 写在耶稣受难日前
【ru_dao】
· 克里米亚公投与周易政治学
· 终极真理的陷阱与民主自由的桎梏
· 义与仁的距离,爱向神的遥望
· 老子对声色犬马的定位
· 老子与耶稣的分歧
· 老子一语道破天机--橐龠原理
【faith】
· 中国政治学的发展与种族主义的终
· 耶稣的原谅不是狗皮膏药
· 论灵魂的存在形式与净化
· 灵魂超物质存在的证据及思辩
· 论灵魂的本底与属性
· 灵魂与神的中国哲学思辩(二)
· 灵魂与神的中国哲学思辩--苏格
· 实质的生命与空壳的天堂
· 人神关系何处去?
· 弃宠辱归灵命以平天下--老子言
【global】
· 第二次中越战争会爆发吗?
· 流氓与小姑娘的游戏--再侃乌克兰
· 乌克兰将会发生什么
· 美国终生打雁,这回被雁鹐了眼
· 马来总理何以仓促宣布飞机失事
· 克里米亚公投之后怎样
· 失联马航可能在哪里?
· 梵蒂冈的神甫,美利坚的兵。共产
· 常识版食品健康指数序列
· 闲侃转基因与人为灾难
【china_future】
· 薄熙来打扮成了维吾尔族小姑娘
· 胡温上演周瑜打黄盖,薄王谢幕土
· 薄熙来学雷锋倡议中的善恶
· 评<王立军警察维权讲话>
· 王立军的宦海沉浮与国人的道德基
存档目录
2015-03-19 - 2015-03-19
2014-12-17 - 2014-12-17
2014-11-05 - 2014-11-05
2014-08-09 - 2014-08-09
2014-05-09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3
2014-03-04 - 2014-03-24
2014-02-06 - 2014-02-06
2014-01-15 - 2014-01-21
2013-12-04 - 2013-12-06
2013-11-05 - 2013-11-19
2013-10-01 - 2013-10-30
2013-09-04 - 2013-09-20
2013-08-12 - 2013-08-26
2013-07-09 - 2013-07-09
2013-06-06 - 2013-06-17
2013-05-03 - 2013-05-22
2013-04-11 - 2013-04-29
2013-03-07 - 2013-03-19
2013-02-01 - 2013-02-25
2013-01-07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31
2012-11-08 - 2012-11-29
2012-10-02 - 2012-10-29
2012-09-05 - 2012-09-21
2012-08-02 - 2012-08-28
2012-07-04 - 2012-07-27
2012-06-06 - 2012-06-26
2012-05-03 - 2012-05-31
2012-04-02 - 2012-04-27
2012-03-10 - 2012-03-27
2012-02-21 - 2012-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