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旅泉的博客  
暮色将尽 坦白一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1222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十六)解密二百斤给胡锦涛的最后一句话 2023-06-09 14:48:13

(十六)解密二百斤给胡锦涛的最后一句话

  

    旅泉

 

中青报社的老领导都是过往新闻界名人,老右派为主。副总编钟沛璋是江泽民交大时的入党介绍人,曾经招一帮交大老同学到中南海给老江做改革请愿。他们追求报纸办得有趣、出彩,对个人的风格,放浪一点,花俏一点不在乎,甚至欣赏。但是党对他们并不太放心,再有名气、有能力也是个副主编。

八五年胡锦涛不希望中青报给他惹麻烦,派原部下、中央团校校长李至伦上任中青报社长,一个政工干部标配。他的到来,是我的第一个剋星。

李社长上班早下班晚,没有兴趣爱好,不讲什么新闻要素,文艺理论,报纸风格,读者反馈。他希望主任们都坐在办公室等着中央指示精神,等着他招集开会、谈话。

他的手提包里面就是笔记本、烟、茶杯三样,从早到晚不离手,自称三宝。

每周各部门头头开例会雷打不动,一群老家伙个个抽烟,一开就是大半天。北京冬天长,开会门窗紧闭。那些行政上的小屁事,本来小太监也有发言权,也能津津乐道,但西方思想一污染,这种会就变得很烦人,变得没有自由和人格。

王老太提醒现在报社由李主事,要和他搞好关系,生活工作要严谨。

星期刋是独栋小楼,我以前大摆大摇的11:00上班,其他人更随便,采访、约稿理由太多了。李社长一来就不行了,我总是担心他一大清早打电话找我,也担心他的二手烟马拉松会,长此以往难逃肺癌,后来他还真的得了。

相对其他领导的丰富生活,李社长的三宝成了人格老旧的商标。可他不管不顾,让你们任意戏言三宝,传的越夸张他越得意,这就是他为党鞠躬尽瘁的标签和口碑。

叫这种人“清官”,不如叫他们“官迷”,把升官看成价值根本。

果然,不久他就升官要害部门、监察部部长,中纪委副书记。胡锦涛转正后,李部长亲手查办了陈良宇,权势如日中天,及时扮演了小胡上任占山为王的杀手锏。

他生病住院,党政军都是顶层高官排队去看望,居然没有一个敢缺席的,不信随便在网上一搜。

IMG_6426.jpeg因此,当时他被称为中国最大的部长,病因正是积烟成疾,终于没有逃过肺癌,住进301医院。

中央要考虑挑选新部长,了解李部长的人都说:完了、完了,李部长很快就会不行了!三宝用不上呀!早上起床打开笔记本,啥会也没有,完全打乱了他几十年的日常生活节奏。

这话竟然传到胡锦涛耳里,他亲手批示;“把李部长的办公室搬到301医院,让他一直工作,不要换人”。

这个小故事,在上层流传为锦涛爱护部下的佳话。让李部长一边兔假狐威为胡开路,一边让自己过足官瘾多,多活了好些日子。

李部长一死,问题很严重,最后习胡斗,胡少了一个重要帮手。

扩充党羽,培植、保护部下,是中共高干没有教科书的教条。后面还要谈到,小胡对手下一个局长都要保。那个鞍前马后的令计划,当然比监察部长还重要,后来被胡放弃,事情非常不简单,其中一定有惊心动魄的细节等待揭晓。令完蛋等于说小胡一辈子谨小慎微换来的光荣退休,也彻底完蛋。

令究竟违反了什么党纪国法?完全没有,大官都在搞布局,令也无意背叛主子。该事件后,胡锦涛在中央台出镜时,像生了一场大病,(胡在官场几十年顺风顺水,每次出面都很精神),丢了魂魄式的沮丧,很快宣布裸退。

胡放弃令计划大约是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习与胡在人事上较量纠缠,200斤抓住小胡的弱点,与胡比体力、耐力、蛮力。权力交替之时,各方势力犬牙交错,搞得胡夜不能寐,茶饭不思,操盘乏力,胡从自己的身体考虑,咬牙让步。

第二,老胡栽培小胡,小胡多少还有一点点书生气,多少有一点相信党的说教: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他以为他稍微做一点牺牲,党就很快安定团结了,在党史上他就是个有贡献的明君。

最后小胡全军覆没,或许到二十大他才发现:其实党本身就是个流氓,党魁的利益就是党的利益,毛腊肉和200斤,都比他对党的认识要深刻。

专制的交接班永远是死结,除了朝鲜金家理顺了,从邓到习权力一路“平稳过度”,没动刀动枪,绝对是共产党的狗屎运。江泽民可以做掉胡,胆子不够大;薄熙来专横过头,最后胡锦涛这个软蛋,都给党延寿做了贡献。

本来共青团政治上的角色就是太监。鸟没了,再由党耳提面授,操练主子驴民技术,完全照搬封建皇帝下面的宦官。

胡宦官十年经营,交班关口仍有很大的权力,如果他跟毛、习一样好斗,共产党早就乱成一锅粥。

专制就是比下手狠,从斯大林开始,抗战以后一个华人美国记者蒋廉儒问毛腊肉:“你能打过蒋介石”?毛回答:“狠要狠的无情,忍要忍的无耻,蒋介石这个人啊,线装书读多了,既不能狠到无情,又不认忍到无耻,怎么跟我斗?”

习近平不需要很多文化,只需要内心铭记这个毛经典。胡宦官斗皇亲国戚红二代,不够狠,不能忍,被习一句“高风亮节”就打发了。中组部退休干部阎淮,根据中共体制和习的德性,2012年就写书预言习大概率连任,宦官胡没有这个远见。

二十大会上,胡看完新常委名单,嘴上不服,啰啰唆唆,场面尴尬。习则过身叫人过来赶胡离场,又担心胡赖着不走,习对胡说了一句话,据口型推测,先说了三个字:“信不信”,停顿片刻,帮手走了过来:“老子现在一巴掌抽死你”。

于是胡马上起身退场。

有些八卦?事实就是:你已经被”团灭“,还啰嗦个啥?

书归正传。

李社长是一盆凉水,浇在我青春有酒须尽欢的日子。我们部门在报社最大,是个涣散的典型,社长对我的关照因此就比较多。

他还算是与人为善,温和的警言、打招呼,不停地暗示:

吃官饭就要像他那样吭哧吭哧、俗不可耐。

就是要开大会小会,上传下达。

下级就是上级的奴才,这是党组织的原则。

我党容不下尼采、刘宾雁、张爱玲…


好在李社长两年就离开了,报社又回到自己人手里。这时开始评职称,由王老太安排,我成了最年轻的评委,天天和头头们在一起对报社每个人评头论足。好像已经挤进报社的领导层。

前有李社长言传身教,后有评职称婆婆妈妈,已经感受到太监人生的猥琐。

与此同时,那一边的中宣部中组部一直想对我们做手术处理,倒霉的是直接砸在我头上。李社长刚走,我的主任位置,被中组部直接派来一个人、北大中文系六四级中组部干部胡敬署给占了。

不过,他是冲着社长的位置来的,在我这里只是个过度。李社长是否参与了这个安排?


(十五)空窗期艳遇 逃过“双规”

(十四)共产党最毒的是什么?

(十三)特务遭遇双面间谍

(十二)北京做记者兼职党的特务

(十一)大学入党 领教这个私利集团

(十)女子不才便是德 男人不才便是胆

(九)武大校长之死看毛腊肉有多阴险

(八)老干部姐夫痴情仗义  桃花运序幕拉开

(七) 爱我的人我不爱  我爱的人不爱我

(六)目睹青梅竹马美人毁灭.

(五)抗拒上山下乡 用搓衣板自残

(四)16岁离家闯荡上海苏杭

(三)“死于非命”是我少年时代的期盼

(二) 民国到“解放”,祖宗全栽光

(一)家族兴衰 何须三代


浏览(11911) (37)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09 15:55:25

大家猜,习对胡说三字:“别捣乱”,片刻,帮手过来:“胡海波,胡海青,会活不过明天”。

回复 | 4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09 15:42:56

江湖险恶,屁眼不黑,不是角色!

胡一个窝囊废,二十大哪天的画面我基本没猜错。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旅泉
注册日期: 2017-03-05
访问总量: 388,0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史上最有良心温州人 ,他在温哥
· 胡适曾经是“俄粉”
· 清明节李克强故居维稳小记
· 退休干嘛?棕榈泉,重返幼稚园
· 我怎么还没有死?台湾新科技救命
· 美国做好人好事 摇钱树送人
· 中华两千年核心技术:皇帝上位、
友好链接
· 特有理:特有理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相食:利外谷
· 思芦:思芦随笔
· cosomo123:cosomo123的博客
· 巴黎老高:巴黎老高的博客
· 席琳:席琳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分类目录
【温哥华往事】
· 史上最有良心温州人 ,他在温哥
· 加中关系前景,看两件事就够了
· 永远不涨房租,我一句承诺,执行
· 爱情远去的年代,唯有德扑牌局让
· 穆斯林有两类人,第一类真的很恐
· 阳光海岸,每日免费自助海鲜大餐
· 泳池来了个白天鹅 遭遇目光扫射
· 加拿大过着好日子,却找不到要感
· 加拿大 一个伟大领袖都没有, 怎
· 加拿大最牛华人 子孙近百 重孙
【管锥篇】
· 胡适曾经是“俄粉”
· 清明节李克强故居维稳小记
· 美国做好人好事 摇钱树送人
· 中华两千年核心技术:皇帝上位、
· 中共在海外的潜势力
· 恐怖博物馆 中共在欧洲的血债
· 独裁国转型样板 罗马尼亚经济领
· 古巴穷成啥样?一个偶然进了古巴
· 中国梦究竟是什么?
· 哈马斯 “民族解放”非首次 ,重审
【暮色将尽 坦白一生】
· 退休干嘛?棕榈泉,重返幼稚园
· 我怎么还没有死?台湾新科技救命
· (二十四)老男人菲律宾退休计划
· (二十三)打篮球打出第二个老婆
· (二十二)凭嗅觉逃过党国无期徒
· (二十一)文科生做电子工程师
· (二十)在中国反党,在美国又要
· (十九)邓小平绝处逢生的一封绝
· (十八)“妄议中央”的来龙去脉
· (十七)中青报把中组部下派社长
存档目录
2024-04-05 - 2024-04-25
2024-03-29 - 2024-03-29
2024-02-02 - 2024-02-16
2024-01-04 - 2024-01-23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7 - 2023-11-24
2023-10-08 - 2023-10-31
2023-09-06 - 2023-09-21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07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28 - 2023-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