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旅泉的博客  
暮色将尽 坦白一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1222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十八)“妄议中央”的来龙去脉 2023-06-14 07:55:39

(十八)“妄议中央”的来龙去脉


      旅泉


中青报把中组部下派社长送进牢里,我已经出国,听到这个消息,我就想起胡社长那张阴沉蜡黄的脸,加上这么残酷的遭遇,冥冥之中以为我的这个冤家,熬不到出狱的那一天了。

没想到十年后,在若大的北京机场出口处,碰到满面红光的他,正出差返京。是不是太巧了!

大惊大奇,我顺便邀请他到我住的酒店坐坐,还一起吃了顿饭。

原来他进去后,官场也在发蒙。法院、检察院的事,中组部,中宣部都插不上手。如果派去个调查组,由谁派?目的是什么?否定法院和团中央?调查组怎么个组法,谁出面?报社不配合怎么办?

1686754259834318.jpg

当时全国仅五家大报,中青报发行四百万,民望排第一,你把它关了?什么理由?几百个干部怎么安排?如果不关,这些人每天要出报都团团在一起,怎样开展全面调查?

总之没有领导愿意涉足。

就算总书记,你以为他每天都在忙天下大事?耀邦就说他每天都在看小报告,看告状信,解决官场扯皮。很多没有对错的问题,在那里纠缠,国外有复杂的议会立法,中国就是一把手拍脑袋。

云南有个特大的项目搞了一半,被环保问题卡了在那不能动,没人愿意承担责任。胡耀邦最后的批示:“相信后人比我们聪明”,于是通过了。

文艺界德高望重的中国电影界皇帝赵丹,临死前投书人民日报:“层层把关,出不了好作品,党管文艺,文艺无希望”。80年代思想解放,人民日报居然给登了,不过报纸把党管文艺无希望,改为“管得太具体,文艺无希望”。

1686755581886108.jpg

文联、作协都跟着起哄,要求党放文艺一马。政治局会议上想讨论一下,怎么个“松绑”?小平随口一句:“临死前还放个臭屁”。于是,文艺开放问题,一锤定音。

老毛晚年把厕所当书房,因为拉屎的时间太长,跟张玉凤拌嘴,一生气。在纸上写了一句:“让张玉凤滚蛋”。汪东兴正在为难,老毛又补了两个字上来:“回来”。

听起来像笑话,却都是真事。除了老毛的故事是中央文献研究室朋友告诉我的,其他两个都是总编会传达的,以便掌握最新中央精神,别跟领导作对。

党中央做出来的事情,跟以前皇朝做出来的事情一样,太多荒唐的因素,荒唐的因果,下面一议论,中央往往变成了小丑。

胡社长的事,又是一例。上面扯皮,胡社长在牢里一呆一年,着实有伤官家体面和党组织尊严。

团中央的麻烦,江泽民凭什么去管,最后内参情况集中到胡皇储那里压着。

胡锦涛和胡社长有过几面之交,每天看官场内斗几十年,他心里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终于惜墨如金,谁也不指责, 庄严的批出五个字;“让他(胡社长)先回家”。

一锤定音,一了百了。一年后胡社长静悄悄转任肥缺;烟草专卖局付局,让他的精神面貌、健康状态焕然一新。

之后,法院、报社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个事一样。

这种批示都是机密,肯定禁不起讨论。谁要想在这里谈法律或者程序合法,那一定不是在中国出生的。

据李锐回忆,周恩来去世前最后一件事,就是让邓颖超去销毁他的批示。

胡社长这么大的一件事情,如果我不是碰巧在机场遇到他,而且他又一激动,说出了秘密(多年前写过一篇《胡锦涛的不眠之夜》)国内至今还是没人知道,包括我的那么多中青报同事。

点评:锦涛同志五字批示,了解国情,避免内耗,极大的节约了我党行政成本,可谓字字千金。

习上台,才有了“妄议中央”这个罪名,听起来很不讲理,  这话习近平并不是随口说的,好些年实在找不到更好的词。

他的行业打压政策,斗争哲学、鸡犬升天的做法,都没有法理根据。只要下面一提问一议论,都会漏洞百出、权威扫地。

但他如果直说:“不许议论中央”!那显得更不讲理。加个“妄”字,就把正常的事,变成了违反党纪。


和胡副局长在酒店感叹人世沧桑,酒后吐真言。

我说:“当年就是你把我挤走的”。

他说:“还是你现在自由,安全。你哪里会懂,共产党的牢不好坐啊!”

言谈举止多了不少人情味。

我俩你一杯我一杯。我告诉他加拿大的国策是酒税特别高,穷人没钱喝醉,治安特别好。可我们篮球队打完球聚餐,那个喝酒的钱比饭钱贵!洋酒又不对胃口。我在广交会买了一套白酒蒸溜设备,已经海运到加拿大,还要去广东学技术,买香料,因为广东把全国白酒勾兑香料垄断了。

老胡正管他们,当即拿起电话打到广东。我到广州后车接车送,好吃好喝,有求必应。还把我带到一个叫《十八号》的高档会所。里面服务生有两个1.8米的白种泰妹,号称是全广州最贵的。

IMG_8144.JPG


数年后,中组部中宣部还在耿耿于怀,又空降了一个总编。结果经历一通明里暗里的小刀刮肉,不久就以胃溃疡不能承受工作重压申请调离。上级从此死了心。头头至今全在内部自生自灭。

可惜中青报早就没了当年的锋芒,但这段历史依然是我们这批老中青报人的骄傲!



(十七)中青报把中组部下派社长关进牢里

(十六)解密二百斤给胡锦涛的最后一句话

(十五)空窗期艳遇 逃过“双规”

(十四)共产党最毒的是什么?

(十三)特务遭遇双面间谍

(十二)北京做记者兼职党的特务

(十一)大学入党 领教这个私利集团

(十)女子不才便是德 男人不才便是胆

(九)武大校长之死看毛腊肉有多阴险

(八)老干部姐夫痴情仗义  桃花运序幕拉开

(七) 爱我的人我不爱  我爱的人不爱我

(六)目睹青梅竹马美人毁灭.

(五)抗拒上山下乡 用搓衣板自残

(四)16岁离家闯荡上海苏杭

(三)“死于非命”是我少年时代的期盼

(二) 民国到“解放”,祖宗全栽光

(一)家族兴衰 何须三代


浏览(7006) (26)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3-06-16 22:41:41

作者阁下大概认为别国没有您所述的那些故事?你那些故事一点不新鲜!

告诉您一秘密,“外国” 更黑!

不同的是,前者一直在一如既往地在国家内部【反腐打黑】,因为【好战必亡】!

后者,在国家以外的世界范围内,在别国土地上 “反腐打黑” 【无战必亡】!换取了在自己国家内部不需要反腐打黑,自己国家内部绝非没有腐黑!而是更严重,要不然几十万亿美元烂债从何而来?

而是源源不断地从全球获取财富资源来不断填补了自己国家内部因腐败所导致的一个个巨大窟窿, 知道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3-06-16 22:21:22

那是因为这个世界,有【国】用数千亿年军费,数百海外军事的基地,军事力量,军事手段满世界【把关】【财富资源】,【势力范围】“把关”世界经济,金融,货币, 懂吗?

在一个远非理想的人类世界,特别是丛林法则仍然根深蒂固并占据支配地位的人类世界,任何特定【自由标准】,都有再准确不过的军事力量,甚至军事手段的支撑!都有由此维持的特定经济基础,金融,货币力量的支撑,懂吗?否则就是【空头自由】,【空头人权】,本质上与【空头支票】异曲同工,在丛林世界,对一个社会是破坏性的。

川普为什么对全世界呼吁“美国优先” , “让美国继续伟大”?

就是要支撑美国特定自由,民主,人权的特定军事力量优先!就是要由此维持的美国特定经济基础,金融,货币优先!

否则,民主? 什么主都无法“伟大” !!

回复 | 0
作者:旅泉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5 09:06:46

r19562003@yahoo.com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5 08:41:58

我没微信,邮箱地址发你留言了。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5 08:41:55

我没微信,邮箱地址发你留言了。

回复 | 0
作者:旅泉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5 07:42:48

frasa2013 我的wechart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3-06-15 07:02:08

文艺界德高望重的中国电影界皇帝赵丹,临死前投书人民日报:“层层把关,出不了好作品,...

====================

那是因为这个世界,有【国】用数千亿年军费,数百海外军事的基地,军事力量,军事手段满世界【把关】, 懂吗?

阁下可能认为那与阁下所谈毫无关系, 对吧?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5 03:46:56

别客气,以前你那是中央,我是地方出版社,

来过巴黎,欧洲,你一般咋出外玩,旅游,,,?

回复 | 0
作者:旅泉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4 13:34:41

什么时候去巴黎给领导汇报工作?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3-06-14 11:01:42

匪(诽)帮治国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4 10:17:43

原来我们一个系统的,匪党新闻出版署下,,,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4 10:15:08

会所里面服务生, 两1.8米泰妹,

可怕!她搞你,还是你搞她?粗粮你也吃。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旅泉
注册日期: 2017-03-05
访问总量: 387,8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史上最有良心温州人 ,他在温哥
· 胡适曾经是“俄粉”
· 清明节李克强故居维稳小记
· 退休干嘛?棕榈泉,重返幼稚园
· 我怎么还没有死?台湾新科技救命
· 美国做好人好事 摇钱树送人
· 中华两千年核心技术:皇帝上位、
友好链接
· 特有理:特有理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相食:利外谷
· 思芦:思芦随笔
· cosomo123:cosomo123的博客
· 巴黎老高:巴黎老高的博客
· 席琳:席琳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分类目录
【温哥华往事】
· 史上最有良心温州人 ,他在温哥
· 加中关系前景,看两件事就够了
· 永远不涨房租,我一句承诺,执行
· 爱情远去的年代,唯有德扑牌局让
· 穆斯林有两类人,第一类真的很恐
· 阳光海岸,每日免费自助海鲜大餐
· 泳池来了个白天鹅 遭遇目光扫射
· 加拿大过着好日子,却找不到要感
· 加拿大 一个伟大领袖都没有, 怎
· 加拿大最牛华人 子孙近百 重孙
【管锥篇】
· 胡适曾经是“俄粉”
· 清明节李克强故居维稳小记
· 美国做好人好事 摇钱树送人
· 中华两千年核心技术:皇帝上位、
· 中共在海外的潜势力
· 恐怖博物馆 中共在欧洲的血债
· 独裁国转型样板 罗马尼亚经济领
· 古巴穷成啥样?一个偶然进了古巴
· 中国梦究竟是什么?
· 哈马斯 “民族解放”非首次 ,重审
【暮色将尽 坦白一生】
· 退休干嘛?棕榈泉,重返幼稚园
· 我怎么还没有死?台湾新科技救命
· (二十四)老男人菲律宾退休计划
· (二十三)打篮球打出第二个老婆
· (二十二)凭嗅觉逃过党国无期徒
· (二十一)文科生做电子工程师
· (二十)在中国反党,在美国又要
· (十九)邓小平绝处逢生的一封绝
· (十八)“妄议中央”的来龙去脉
· (十七)中青报把中组部下派社长
存档目录
2024-04-05 - 2024-04-25
2024-03-29 - 2024-03-29
2024-02-02 - 2024-02-16
2024-01-04 - 2024-01-23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7 - 2023-11-24
2023-10-08 - 2023-10-31
2023-09-06 - 2023-09-21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07 - 2023-07-28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28 - 2023-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