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剑的博客  
金剑斩妖魔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那么多台湾人参加日军_《日治台七大罪之五、奴性化的皇民运动》(下) 2021-11-23 06:09:56

上一篇:《日治台七大罪之五、奴性化的皇民运动》(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13614/202111/419642.html

 

比对日军侵占东北前后的教育,说说被日本人杀戮的东北师生,说说生活在地狱中的东北人,就是想让台湾人回忆自己所受日本鬼子的迫害,让台湾人明白,大清抛弃台湾后,大陆人并未过上美好生活,不只是台湾人被日本人杀戮,在日本铁蹄之下,我们所有的中国人都是满身是血、满眼是泪、满腔怒火;大陆与台湾是难兄难弟的俩同胞,台湾的仇人也是日本,而不是对岸的大陆难兄。论证日本在东北的奴化失败及东北人的反抗,台湾人更应该明白,媚日之路并非不可避,东北人是好样的,台湾人没有自傲的资本。(看到这些,媚日者应该很羞愧)。

……

台湾97%是汉人,原住民也是从大陆去的,台籍日军拿起枪杀害汉人,或者帮助杀害汉人的凶手,站在罪犯的一边,这不是背叛吗?这与不孝、汉X有什么差别?兄弟相残是人间悲剧,也是人间丑剧,我们也脸面丢尽,能不承认你们是兄弟我们就不承认,我们宁愿被敌人杀戮,也不愿意被自己兄弟杀戮。不是我们硬拉你们来当兄弟,你们身上的血、身上的基因与我们相同,我们不得不承认你们是兄弟。

……

二战各军战斗力排名应该如此:新一军>日军>美军>德军>俄军>英军>法军,新一军最利害。

从武器、意志、训练、指挥、战绩、人种多项指标考量,新一军是二战中最精锐部队。在热兵器战争中,黄种人比白种人有优势。

 

为什么那么多台湾人参加日军

(《日治台七大罪之五、奴性化的皇民运动》(下))

……

十一、为什么那么多台湾人参加日军

许多人问,为什么那么多台湾人参加日军,本段就来回答这个问题。

日本人拉台湾人从军,每一步都做得非常精致,台湾人被奴役、被愚弄、被迫害,从台湾落入日本之手,就在劫难逃。

 

1、日本人把无是非心传给了台湾人

奴化的最重要的是无是非心教育,日本的无是非心文化,不但对日本人毒害致深,也把台湾人毒害致深。

皇民化运动002.PNG

皇民化运动002.PNG

(台湾被皇民化毒害的少年)

中国人向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中国人的正义感是何等的强悍。

人应该是一个正义的人、具有是非心,而日本民族的文化毒素最核心部分是无是非心,整个日本民族是无是非心的民族,他们只会“读空气”,不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这是日本民族最可怕的地方,也是日本民族对世界威胁最大的地方。许多日本人不能认真忏悔战争罪恶主要是被这一条阻挡。

孟子说:“无是非之心非人也”。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是非之心,就已经不是人了。中华民族把人的是非心看得多高,而日本民族把是非心丢了,日本人连人的标准都不够了,只是人形动物。

可恶的是,日本人通过徨民化教育,把这种无是非心植入台湾人的思维,把一些台湾人也变成无是非心之人、变成没有是非心的人形动物,特别是对心机很少的原住民,日本的皇民化危害更大。据知,有26名台籍日本兵因於拉包尔战俘营虐待战俘被盟军国际审判庭,判成战犯,判决死刑。台籍日本兵被审判有罪,判处监禁劳役者,亦达175人之多。

一些台籍日军,直到死都在想如果日本人赢了,他们将是受人尊敬的勇士、日本国开疆拓土功臣,荫妻封子、福泽绵绵,如何如何……

告诉那些无是非心的人,日本战败是对它最好的回报。二战中,轴心国是邪恶的,如果轴心国赢了,人类将堕入无明之中,人类将看不到光明。如果日本赢了,日本人的罪恶更大,台籍日本兵的罪恶也更大,现在的日本就不仅仅是地震频繁的问题,可能已经沉入海中,日本岛无法承受日本人的业力,台湾也会深受其害。“邪不胜正”是天理,老天爷不允许罪恶的东西长时间得逞,“天道好善”,善良不败,日本这个凶狠的民族,怎么能胜利呢?

ty0905奴化教育台湾学生兵01.PNG

(ty0905奴化教育台湾学生兵01.PNG)

中国人民的抗日不仅是为民族求生存,也是捍卫世界正义。中日战争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而不是争夺利益的打斗。中国以一个农业国对抗一个工业武器强国,以一个散漫人性的政体对抗一个高度组织化、军事化、无人性的政体,以一群缺武器缺训练的士兵对抗武装到牙齿的职业军人,其艰难程度和付出是超巨大的,我们付出了3000万人牺牲的代价,我们是用命来捍卫人类的正义,捍卫世界(包括日本民族)的未来,整个国家被打穷、打垮、打烂、打残,一直打到油尽灯枯,但就是打不死。卫护正义需要高付出,做坏事往往能得到暂时高收益,所以,卫护正义才那么难。

当30万台湾人彻底等候、迎接国军70军登陆时,台湾人民看到将士们形容消瘦、甚至是枯萎,有的台湾人用“叫花子兵”来描述。那是中国兵的真实情形,那是吃不饱穿不暖鏖战了八年的勇士,许多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幸存者。我曾在《凤凰周刊》上看过照片,在缅甸打战时,天热,中国士兵打开上衣扣子乘凉,肋骨全是干巴的骨头,一点肉都没有,肋骨间是深陷的沟。士兵们说,平均一天吃不到一餐饭。

哪里像日本人,当兵高地位高回报、高工资高待遇,上战场得军功,青云直上,战死高抚恤,妻子老小生活无忧,为了收益去打战,没吃就抢,甚至杀人来吃,抢女人当慰安妇,看看《陳千武:獵女犯》,就知道这畜生般的日本兵恶心程度。

一些台湾人觉得“叫花子兵”怎么能打败威风凛凛的皇军呢?他们不知道“哀兵必胜”的道理,我们是用命来战斗,军威军仪虽然重要,正义才是最高贵的灵魂。在缅甸战斗的时候,一些威风凛凛的皇军被新一军追打,如丧家之犬,有一次一群皇军被一个中国军人追赶,皇军变惶军,心里惶恐至极。中国新一军正义之气直冲斗牛,战无不胜,从武器、意志、训练、指挥、战绩、人种多项指标考量,新一军是二战中最精锐部队。

二战中,如果武器训练等方面相同,看部队的战斗力,法军不如英军,英军不如俄军,俄军不如德军,德军不如美军,美军不如日军,日军打不过新一军。

二战各国战斗力排名应该如此:新一军>日军>美军>德军>俄军>英军>法军,新一军最利害。

在热兵器战争中,黄种人比白种人有优势。

日本人的教育,扭曲了台湾人的情感,扭曲了台湾人的是非观,使得部分台湾人变成无是非心者,勇于为罪恶的侵略奋斗。

至于日本,一个因侵略而战败的国家,无论是历届政府,还是学术媒体、大量平民,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战败的原因,反而使出浑身解数美化侵略、淡化罪恶,在世界范围内,找不到这样一个类似的国家,一个国家集体犯罪却集体不认,又怎么会赢得世界的的谅解与敬重?

日本政府在台湾作了那么多的恶行,至今没有任何道歉,还觉得是台湾人的恩人那般洋洋自得。

日本——一个无是非心的民族。

ty0905奴化教育台湾学生兵02.PNG

ty0905奴化教育台湾学生兵02.PNG

 

2、日本必胜观念

日本皇帝自称天皇,比自称天王的洪秀全还高一级,我们知道,洪秀全创建的拜上帝教是邪教,太平天国是邪教国度。日本皇帝自称天皇这打紧,却把日本人洗脑成白痴,把他当成上天派驻人间、管理人类的最高神祇。日本人通过徨民化教育,不但把日本皇帝吹成神,还把日本民族吹成神一样的民族,吹成最优秀的民族,吹成统治世界的民族,制造日本必胜的信心。

如果二战是轴心国获胜,日本与德国还会为谁是最优秀的民族再次发动战争,在武器相同的情况下,德国人是打不过日本人的,德国人的单兵战斗力不如日本人。

日本人对台湾人的徨民化教育,主要内容就是这部分。

日本必胜的观念不但深入日本人的心灵,也深入了部分台湾人的心灵,让那些人吃了定心丸,所以,他们才那么大胆地当日本兵,才那么大胆地去杀戮其他人。如果他们知道日本很可能战败,他们可能战死、可能战后被清算,他们还那么踊跃当日本兵吗?不可能!

日本人有一种势利文化——读空气,就是看风向,像猴子那样提前站队,他们不看真理、不看正义,只看空气,他们最恨“看不懂空气的人”。

读空气文化的势利思维也传给了台湾人,部分台湾人认为日本必胜,所以就勇敢地、积极地、尽快地参加日军,提早站队,为日后的利益早做准备,只是这次读错了空气。

 

3、想与日本人平起平坐

日本社会是阶级社会,武士是高阶级,社会地位高超,而且是世袭的,一般民众根本没有当武士的资格。军人是武士的继承者,二战时日本军人的地位也是崇高的,殖民地的人民根本没有资格当日本兵,像台湾、朝鲜甚至琉球百姓根本没有资格当日本兵。由于战争的拖延,日本人的兵不够了,战争死伤人很多,这才开始打殖民地人民的主意,让他们为了日本的侵略去死,而且还要小心地考察这一政策的效果。

台湾人在日本人的眼里,是不够格当军人的,他们当军人的资格远不如韩国人。一开始,以优厚的薪饷与福利,吸引不知情台湾人上前线,台湾人只能在日军中当军夫日本人的歧视,从一开始就存在。

直到太平洋戰爭爆發的第二年,日本人的确不够用了,台湾的人力资源才被日本人盯上,开始在台湾大力征兵,已经比在朝鲜征兵晚了好几年,也有一些人成了制造飞机的「台灣少年工」。當然這些人並不都是因為日本的皇民化教育、軍國主義宣傳而想志願從軍,多半是因為當時日本軍人的社會地位高、工资奇高、待遇好,比如每一餐都能吃到肉跟白米飯,而殖民統治下一般台灣鄉下人卻吃不起肉、只能吃番薯籤煮稀飯,所以「想跟日本人平起平坐」。

简传枝花了五年时间,以日文、中文完成“日籍台湾兵手记”。他说:“当年自愿当日本兵,只想与日本人平起平坐,没有侵犯他国的意图!”他透露说:“日本时代的台湾人,可说是二等、甚至三等国民;日本人吃白砂糖,台湾人配给较差的黑砂糖;日本人吃上等瘦肉,台湾人供给量少的下等猪肉。因为只有当兵才能不被歧视,可享受与日本人同样的待遇,因此,许多台湾人就志愿从军。” 简传枝说,当时日籍台湾志愿兵可说是“男人中的男人”,极为风光。那时自愿进入日本陆军,将生命奉献给日本的日籍台湾兵,为的只是表现台湾人也有资格与日本人平起平坐,成为一等国民,根本没有要侵犯中国或他国的意图。

这是日本人的教育与社会形态所导致的。日本是阶级社会,自然有人在社会的最低层,这些人最苦最悲惨,于是就想改变自己的地位,然后,日本人就指出一条“光明大道”——当兵。这是阶级社会的共同特点。

台湾人很天真,真的相信当了兵就可以与日本人一样了。其实,根本不可能,台湾人怎么不好好想一想,他们如果当了一等皇民,谁来当二等三等皇民?没有了二等三等皇民,整个社会形态都坍塌了,怎么可能?这只是骗台湾人当炮灰而已。台湾人永远在日本社会的最低层,只要没有新的殖民地进入,台湾人都改变不了地位,有新的殖民地进入后,台湾就可能变成一等殖民地,台湾人就可能像琉球人一样变成二等徨民。

日本人先把台湾人变成社会最低层的三等蝗民,通过歧视与压迫,让台湾人苦不堪言又看不到希望,再告诉你有一个出路、可以与日本人一样平起平坐的机会——去当兵,就好像在暗无天日的地牢中,挖一个狗洞让你从中爬出去,再通过皇民化教育泯灭台湾人原本就存在的是非心,把台湾人变成没有是非心且英勇无比的机器人,为了日本侵略赴汤蹈火,用一个词“为虎作伥”来描述台籍日军非常准确。其实不仅是日本与台湾,人类所有的阶级社会都是如此统治的,这种社会超稳定。

这是胡萝卜加大棒的统治策略。不得不说,日本人的策略非常成功,但是这样的成功是罪恶式的成功,对台湾危害巨大,既诱使苦难中的台湾人当了罪恶侵略者的杀人机器,造下巨大的罪恶,最可恶的是,泯灭了台湾人的是非心,使得他们无法回归正常社会。看看战后的台籍日本兵,他们忏悔罪恶的很少,而埋怨社会对待自己不公的很多。日本民族是个无是非心的民族,他们的问题不仅是残忍,更加可悲的是无是非心,这一条也传给了部分台湾人,让台湾未来的前途与命运充满可怕的变数。

简传枝甚至问:“如果当年日本没有战败,台湾现在还可能是日本的领土,何来背叛之说?”当年他争取到平等的待遇,到现在还以曾身为日本兵为荣,也曾四度到日本靖国神社参拜过。

ty0905奴化教育台湾学生兵03.PNG

(ty0905奴化教育台湾学生兵03.PNG)

这是日本人的无是非教育所致。日本人是罪恶的侵略,所到之处极为凶狠,除了杀戮奸淫,就是掠夺,毫无人性可言。前面讲过,日本战败是对它最好的回报,如果日本获胜,人类将进入更加黑暗之中,所有的日本兵包括台湾日兵都有更大的罪恶。人类是共同体,地球只是一个小村庄,日本人所为,不但是毁灭他人,也是在毁灭自己。不说他的,就说卖鸦片,日本人在台湾的卖鸦片在台湾人的反抗下虽然停止了,但是,日军在云南腾冲却还在鼓励种鸦片,日军所到之处都是鼓励鸦片,用毒品毒化当地人民。日军没有战败,毒品继续泛滥。日军所到之处都是在作恶,台籍日军在帮助日本人作恶。

做人就应该卫护正义,简传枝所为虽然没有背叛日本,却是“为虎作伥”,背叛了做人的准则,同时他也背叛了自己的中华基因。

我们知道,绝大多数台籍日本兵表面上说,是为了与日本人平起平坐而当日军,实质上内心深处是为了可以与日本人那样高人一等、可以趾高气扬地欺压其他人,是为了好待遇而当日本兵的。

台湾97%是汉人,原住民也是从大陆去的,台籍日军拿起枪杀害汉人,或者帮助杀害汉人的凶手,站在罪犯的一边,这不是背叛吗?这与不孝、汉X有什么差别?兄弟相残是人间悲剧,也是人间丑剧,我们也脸面丢尽,能不承认你们是兄弟我们就不承认,我们宁愿被敌人杀戮,也不愿意被自己兄弟杀戮。不是我们硬拉你们来当兄弟,你们身上的血、身上的基因与我们相同,我们不得不承认你们是兄弟。

日本人非常的邪恶。前面讲过,日本人对付原住民,让原住民杀原住民——兄弟相残,对付汉人,也是让我们兄弟相残。

孟子说:“无是非之心非人也”。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是非之心,就已经不是人了。可见,中华民族把人的是非心看得多高,而日本民族把是非心丢了,日本人连人的标准都不够了,只是人形动物。可恶的是,日本人也把部分台湾人变成没有是非心的人形动物,特别是对心机很少的原住民,日本的皇民化危害更大。

寺奧德三郎、简传枝,还有许多日本兵、日本人、台籍日军,他们不以作恶助恶从恶为耻,而以未“读准空气”为憾,以未获他人“对他助恶的谅解”为怒,以未获优厚回报为怨,他们不但没有了“恻隐之心”,也没有了“是非之心”和“羞恶之心,已经不是人了,只是人形动物。

日本人对台湾的最大危害,不是杀了65万人,不是卖了47年鸦片,不是砍光了30万棵神木,不是抢了96%林地和70%耕地,不是把台湾人当成三等公民,不是把大米运回日本台湾人吃番薯,不是灭绝台湾的庙宇,不是灭绝台湾人的文化……而是把无是非心植入台湾人的心灵,让台湾人达不到做人的标准,要借上帝之鞭灭掉台湾人。幸好,蒋介石领导国民党在台湾恢复中华文化,才使台湾躲过劫难,才有今日台湾的成就。

 

4、高工资高待遇的诱惑

除了政治上受骗之外,台湾民众现实生活的考量是最重要的因素。首先,帮日军工作会获得更多的报酬。在日本殖民统治下的台湾极度贫穷,台湾民众过着艰难的生活。

当时日本警察收入30圆,台湾人当军属最高则为150圆,且日本军人志愿役待遇远高于义务役,故招募特别志愿兵时得到积极响应。反正都得去,主动去收入高。日本人用这一招玩死台湾人,让外人看到台湾人踊跃当日本兵,其实是为待遇去的。200元的月薪,对于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台湾人来说,无异是天文数字。

 

高薪志愿兵:

当时,台湾一般民众的工资水平大约在10/20元左右,而加入日军则可以领到200多元。台北的徐东波就承认:“1943年夏天,我23岁,那个时候在报纸上常会看到刊登入伍的通知及新闻,在我结束餐厅工作后第2天,台南有入伍的考试,当时我想,每个人都得抽签入伍,若抽到了,去当兵只有10元的薪俸,但是志愿从军,却有160元的薪俸,就在这种半勉强、半志愿的心情下,我向日本军队报到,大约1个月之后,即启程前往菲律宾。”

 

高薪军夫军属:

1937年9月7日因应中国战事,成立“重藤支队”出征驰援,但台湾军并没有辎重部队,故招募军属充任,第一批军属(含佣人850名)约一千名。此次的招募是以优厚的薪饷与福利,吸引不知情台湾人上前线。(薪饷以邮政储金方式发给,分成战地领取20-30圆,一份由家属领取30-60圆,部分提拨为退伍金和军人保险,家属还可以每月可领配给品;而当时警察月俸才30圆,日军义务役士兵仅10圆。)

 

高薪台湾少年工:

招募公学校、高等科(共8000余名)与中学毕业(400余名)的13~18岁青少年,用半工半读方式为号召,以能赚钱又可取得中学或高校的学历,吸引许多优秀的青少年人报考;前后两年招募七期学生,共约八千四百多名,称为“台湾少年工”。

根据少年工口述历史得知,分发后起薪每月工资是80圆,若有出差勤可外加120圆津贴,每月最高可领到200圆,相较当时在台湾一般工资对比,算是很优厚的高待遇。

 

5、罪恶的洗脑诱导

台湾人是三等蝗民,本来没资格当日本皇军的,日本人先开始试着让台湾人当军夫军属,到后期,日本兵不够了,才大规模拉台湾人当兵。

总督府在招募军夫的宣传,都是强调爱国和真男儿作为,并有高工资高福利的诱因下,立即吸引了台湾青年踊跃报名参加。

被洗脑的台湾儿童与日籍军资教师02.jpg

(被洗脑的台湾儿童与日籍军资教师02.jpg)

19379月,第一批台籍军夫参加了淞沪会战,这批台籍日本兵被称为台湾农业义勇团,在上海附近开农场,为日军种植新鲜蔬菜。按照日军中军人、军犬、军马、军属、军夫的排序,军夫为最劣等。

至于征募程序和方法,依日本军部的要求,由台湾总督府订定资格和条件进行选拔。由地方州厅官员广为宣传,招募军人;若报名人数不能满额,警察和宪兵将调查年满20岁的男性,按地址挨门逐户地去拜访鼓励。所谓的拜访鼓励,其实是软性施压。在军人专政和警察制度森严的情况下,不接受拜访鼓励的后果可想而知。之后,日本警察将有意者名单进行审核,并发给通过考核者一张红单”(即召集令),算是招募成为台籍军夫。

对于第一批军夫,格外受总督府重视,一切都高规格待遇,规定日本兵不能歧视台湾军夫,还选台湾人当军夫长自行内部管理。台湾日日新报记者亦随军采访,除了报导中国战况,也把台湾军夫的战地生活点滴刊登宣传,若遇有台湾军夫战地死亡,就大幅宣扬其爱国悲壮牺牲,先给遗属安慰和抚恤,又在家乡举办盛大的丧礼,灵位入祀靖国神社供奉,并将其事迹纳入小学教材。若有受伤或生病的台湾军夫,也比照日本军人待遇治疗,甚至后送至九州小仓卫戍病院,且家乡所属市(郡)长还亲至家里慰问家属(代表总督府送慰问金)。

每个参战的军夫都获军功嘉奖,且加给退伍金。如此一切细节经过贴心安排,从出征前的欢送会,直到退伍复员的欢迎会,都让军夫们有衣锦还乡之感。再透过精心营造的宣传,继以皇民化的教育,使日后台湾人从军意愿高涨,每次征召皆大批志愿者报名,但也造成众多魂断异乡的憾事。

首批军夫达成派遣的目的,也达到了宣传目的,鼓舞了后进者的投入,日本人就是这样,诱惑台湾人放低警惕,从充当军夫开始,一步步地走进侵略者的队伍中来。可悲是后来许多派遣,有的直接拿起武器作战,成了牺牲者。

本来日本殖民当局对台湾民众一直有所顾忌,担心台湾民众在中国战场上倒戈,不敢征召台湾民众参军。日本陆军省军务局的官员直截了当地说:“(特别志愿兵制)避免对台湾民众使用,是因为现在正处在与其旧祖国事变之下。”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台湾人民祖国意识的警惕。

后来战事紧张,日本的确没人了,日本人顾不上台湾人的三等公民身份,也大量招台湾人当正式日本兵。有军夫军属的榜样在,吸引许多台湾人就水到渠成了。1942年1月,台湾公布“陆军特别志愿兵令”,限定台湾籍人员自17岁至30岁,均可参加应募。

为了鼓励大学生投笔从戎,各地(含朝鲜、台湾、满州国与沦陷区)皆陆续举办大型欢送会,在台湾所举行出阵的壮行会,于1943年10月21日以台北为集合地,1944年多了台南集合地。可惜这群高学历的菁英份子投入战场,很多担任神风特攻队员而牺牲,因此日本高教学校都立纪念碑,以纪念受征召而阵亡的学生。台籍学生只要是在日本统治区读书(含朝鲜、台湾、满州国与沦陷区),几乎都会被征集到,此外这些出阵的学生,也是台籍日本军官的来源之一。

日本人还利用媒体等宣传工具来洗脑。

日本殖民当局还通过教育、文化等途径消弭台湾人的祖国意识,扭曲台湾人的心灵,灌输其必须效忠日本天皇、支持对外圣战的思想。其中,以《沙鸯之钟》的集体洗脑最为典型。《沙鸯之钟》是日本在二战期间拍摄的“大东亚共荣圈”样板电影,电影讲述的是泰雅族少女沙鸯,为奉召从军的蕃童教育所日本老师送行,在途中失足坠河的故事。日本驻台湾总督在沙鸯失足的河边,立下一口钟,钟上刻有“爱国之女沙鸯”字样,并在河边立下纪念碑,将这名不幸丧生的少女作为共荣圈人民效忠日本,为国牺牲的样板。

这部集合当时一流编导、演员,并由日本首席红星李香兰主演的电影,在台湾播放时反响热烈。在这个氛围下,台湾原住民泰雅族陈干雄当时也奉召加入由台湾原住民组成的“高砂义勇队”。

据陈干雄称,日本当时先把曲调哀伤、歌词感人的歌曲拿到各学校传唱,当台湾街头巷尾都能听到这首歌曲时,日本就开拍电影,电影一拍摄完成就轰动全台湾。当时他们出发到东南亚作战前,日本当局还把他们带到台北集体观看这部电影。

正是在高工资诱惑下、在日本“皇民化运动”的洗脑下,总之在各种威逼利诱,不少台湾青壮年当了日军。

 

6、二战台籍日军——一群可怜的炮灰

当军夫、当军人,风光只是表面的,实际是炮灰而已。

台湾人开始没有资格当日本兵,先开始抬当军夫,待遇连军马都不如。后来的确兵源不够了,才招志愿兵。当粮食少时,台湾人分到就少,有时军夫做饭时偷吃一点东西,就被枪毙。

 

A、许多人魂留他乡

军夫军属,以各种名目招募,一批一批,名目繁多,有:

锄头战士——农业义勇团、农业指导挺身团;

劳务战士——特设劳务奉公团、特设勤劳团;

拓南战士——拓南工业战士、拓南农业战士、拓南海洋战士;

台湾少年工——为日军造飞机,约50多人遭到美军空袭魂断异乡。

医务要员——台湾人不能随便从事职业,于是大都当医师(西医),台湾的医师就是菁英的代表。日军征集医务要员,台湾医师秉持着救死扶伤的善心参与。于1944年12月某次转运,139多名医务者与200名农业生产工员等,乘船往前线,不幸在1945年1月12日,航行到越南圣雀岬港,乘船被美军击沉。此乃台湾医界史上损失最多的医务人员的单一事件,同时台湾也损失了无可弥补的众多菁英。

军夫军属派遣地多为战事吃紧的区域,诸如新几内亚和菲律宾,当盟军开始登陆进攻时,该地的军夫全部现地征召编入战斗员,却受到美军的优势火力压制下,日军皆不敌溃败而撤离转进。由于所有后勤支援都被美军切断封锁,在粮食和药品缺乏加上丛林与高地等恶劣环境,且台湾兵往往担负起危险又吃重的侧翼掩护任务,常常是与美军交锋对战的殿后部队,造成台湾军夫大量饿死、病死、战死,又由于台湾军夫军属并未受完整的军事训练,仓皇应战的结果阵亡惨重,死于异乡数目很多。

台籍军夫军属的战死率奇高,是台籍正式军人的8倍多。

台籍日军,注意日本人没有在他们脑袋上浪费钢盔.jpeg

(台籍日军,注意日本人没有在他们脑袋上浪费钢盔.jpeg

 

B、战斗中的愚昧与凶残

至二战结束时止,在20余万台籍日军中,共有30304人战死,约占总人数的14.6%,其中军人占2.7%,军属占22.2%。相较于朝鲜籍日军242341人中22182人阵亡9.2%的阵亡率,台籍日军的阵亡率是很高的。在这些战死者当中,共有2.8万名战死的台籍日本兵被供奉在日本的靖国神社。

即使没有成为炮灰的台籍日军,在战后也面临盟军军事法庭的审判。

根据相关史料记载,战后共有173名台籍日军被判有罪,其中26名被列为甲级战犯判处死刑,另外有147名乙级及以下战犯判处有期徒刑,主要是因为看管盟军战俘时过分残暴。这大大高于朝鲜籍日军的129人被判有罪和14人被列为甲级战犯。

从战死与战犯比例,可见台籍日军的愚昧与凶残。

我们这个善良的民族,经过日本文化的教导,竟然变成残暴分子,可见日本文化的毒性。

 

C、从未获得信任

对于台籍日军士兵,日本军方只是骗来当炮灰,从未消除疑虑。

据来自屏东客家的邱锦春叙述,他在因缘际会下考上日本陆军军官后补生,在经过九个月训练后,1943年前往名古屋地区的陆军第七航空部队报到,担任日军轰炸机的副驾驶。

邱锦春说,他在名古屋服役时,由于美军已经开始对琉球展开攻击,因此他们的任务多数是载运弹药与粮食,空投给琉球岛上的日军地面部队。

他一到部队报到后,队长就鼓惑航空队员说:“人难免一死,病死也是死,交通事故也是死,但是为日本、为天皇战死沙场,死后将被供奉在靖国神社,受到永世的敬仰。”队长同时还下令不准其他日本人歧视他。

虽然日军强调对他这个台湾出身的皇军不会有差别待遇,但是在美军攻克琉球后,一趟运送武器到台湾的秘密任务却让他感受到日军对他的不信任:“当时我从名古屋飞到汉城,汉城飞到上海,上海再飞到桃园。队长他们三个人飞了八个钟头,先去休息要我监视加油。加完油以后一出飞机场,前面一个宪兵,后面一个宪兵。那个时候我就感觉到,他们怕我跑掉,我一跑掉飞机就不能飞了,我觉得很生气。”

邱锦春向他的队长提出质疑时,日本队长告诉他加派宪兵是为了要保护他,怕杀手潜伏到台湾刺杀他。

 

D、战后凄惨——死魂被囚生者遭弃

二战结束之后,战争中死者魂魄被囚在日本靖国神庙。台籍日军生者的处境相当凄惨,其日后的生活也相当悲凉(注106)。

以海南来说,海南岛有大批台籍日军,虽然有不少人起义反日,大批还是执行侵略任务。战后,海南岛及广东一带,共有台籍日本兵约3万多名,全部被关入集中营处置,中国民间的认知台湾人是中国人(且海南话与台湾话相近),无法理解自己兄弟拿枪来杀戮我们,所以对台籍日军并不友善(类似汉奸看待),使台湾人所受待遇低于日本人。只怪参加日军,对待敌人与叛徒是不一样的,李香兰差点被判死刑,一证明是日本人就被释放。每个民族都非常鄙视叛徒,日本人对待“非国民”也不会好。

我们一直把台湾人当成是中国人,从基因血缘上讲,台湾人也的确是中国人。

有些台籍日军,不忏悔自己的反民族、反人类之罪,不忏悔自己的从恶助恶作恶之罪,反而责怪别人不“善”待自己,真的可悲!善恶是对立的,既然选择与“恶”为伍,怎么得到“善”报呢?得到“恶”报才是人间正义。

战后,盟军对所谓的日本战犯以及全部台籍日本兵,作出BC级战犯的审判。(注:B 级属战争罪,于战争期间对敌国民众的犯罪、C 级属违反人道罪,非仅于战时,包括平常时期对人民所犯下的违反人道之罪。)经日本史学者茶园义男编著《BC级战犯关系资料集成》整理,BC级战犯判刑的台籍日本兵计173名,其中26名被判死刑、几乎为宪兵、通译、战俘监视员;余被判20年以下的徒刑(大部分也为战俘营的监视员);美国人还是比较宽容的,既然判了那么的死刑,说明他们的确太过分。这些战犯,先分别关在南洋各地集中营,后来再移押至东京巢鸭监狱统一监禁,于1952年旧金山和谈后,才陆续被释放。

据披露,一些台籍战俘和日本战俘一起在盟军监狱服刑,被释放后随日本战俘到达日本横滨,随即被隔离,其中的日籍官兵受到了热烈欢迎,台籍日军却进了东京的监狱,补服刑期。原来,日本在1952年修改了国籍法,居住在日本的台湾人和朝鲜人丧失日本国籍。这也造成军属的抚恤、索赔,统统将台籍日本兵排除在外。

当日方宣布台湾人丧失日本国籍,因此更不负履行为其效命的赔偿责任,台籍日军即面临到身份认同和权益受损的危机,犹如战败弃子般自生自灭,可谓下场凄惨。对于侥幸生还的多数台籍日军来说,日本政府对他们态度的冷漠更让他们寒心。

回到台湾后,这些人因带着战俘的标记,长时间受到监控,只能在社会底层勉强谋生。部分台籍战俘到日本寻求帮助,几乎无一例外地遭到了拒绝。一些台籍战俘长期滞留在日本抗争,串连散落各地的同伴向日本政府求偿,甚至上诉到日本最高法院。日本司法部却以违宪为由,裁定台籍日本兵终身不得求偿。一些台籍战俘当年的军饷,以及存在日本邮局里的存款,也都无从追索。

之后,虽说战俘们归属中华民国籍,但接收的国民政府态度消极,认为他们对祖国认同及忠诚度有问题,并因228事件加深这种认识(228事件中,许多原台籍日军组成杀戮团体,如若樱敢死队、海南岛归台者联盟、“暗杀团”等,甚至穿着日军军服、绑着日式头巾对大陆人进行杀戮。蒋介石可怜他们的愚昧,要求除“共党煽鼓分子”外一律宽容免究。),台籍日军返台后皆被加强监管,常面临到警总的跟踪与监视,生活不宁或被歧视,多半过着艰苦的生活。只怪他们当初读错了空气、效忠一个非正义且一定战败之国。

直到197412月,一位前高砂义勇队士兵史尼旺(日文名中村辉夫)在印度尼西亚摩露泰岛的原始森林中被发现送至台湾,台籍日本兵问题才开始受到世人重视。自1977年起,仍然在世的原台籍日本兵在留日台湾同乡会等团体协助下,展开向日本政府要求补偿金的运动。经过多年诉讼,日本政府才在1988年决定以议员立法方式对在二次大战期间战死或重伤的台湾人,支付200万日元抚恤金。与日本人至少可领4000万日元的抚恤金相比,差别甚为悬殊。日本政府给付给旧日本军人的“抚恤金”约为台籍日本兵的“吊慰金”的58倍。

台籍日军及其家属也向日本政府要求发还欠款,即原日本军人军眷之未付薪金”、“军事邮政储金”、“外地邮政储金”、“简易人寿保险金”、“邮政年金”等,因为补偿金额过低,日本政府付给日本内地军人的是原金额的7,000倍,补偿付给台籍日本兵则仅有“120倍”,日本政府歧视台湾人。许多台籍日军认为受到重大侮辱,气得拒绝领取,声称:“要让日本政府永远欠我们!”

我也看到一些台籍日军说,日本政府因害怕中国政府而不给他们补偿金。真是愚昧至极,到现在思维还那么扭曲,难怪遭受日本人的愚弄与压榨。日本政府不给他们补偿金,一是不想拿钱,二是要体现日本人比殖民地的人高贵。至于中国政府,无论是国民政府还是中共政府,自己不用出钱的情况下,当然乐于见到国民的生活得到改善,怎么可能阻挠补偿金呢?用脚指头都能想到。

由于日本人在教育上有意降低了台湾人的知识水平(日本学生念的学校叫做小学校,台湾学生念的学校叫做公学校;小学校的课程偏向于知识、文学、艺术,公学校的课程偏向于如何效忠日本皇帝、如何做侵略战争的机器人),同期的台湾生文化知识不但远不及日本生,更不如大陆学生(是学生不是平民)。二战中日本人为了台湾人提前参加战争,又再降低教育年限与知识水平,台籍日军的文化水平其实有限。战后大批大陆人随国军迁台,其中许多是高知识高文化之人及社会精英,许多需要高知识的重要岗位当然就是这些人所有。台籍日军能从事的职业有限,体力活偏多,并且因曾当日军的经历被台湾人歧视。

台籍日军的悲凉遭遇,显示了台籍日军只不过是日本人侵略别国的工具,同样也是日本殖民台湾的受害者,遭受日本人的愚弄与压榨。我们不能忘记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烙在台湾人民记忆中的伤痕。

 

 

注106:二战“台湾籍”日军沉浮录:被囚禁的中国灵魂

http://shizheng.xilu.com/20140101/1000010000966058_5.html

 

金剑

20211021日星期六

 

日治台七大罪之五、奴性化的皇民运动

(完)


浏览(301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金剑
注册日期: 2018-01-25
访问总量: 386,1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揭穿右派分子雷海宗“研究学术”的
· 中共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来发动
· 中共沦陷大陆的五大责任者
· 略述抗日时期中共的卖国行径——金
· 《马克思谬论》一书自由下载
· 抗战时期中共之扩张策略——乔金鸥
· 马谬之二、剩余价值与剥削(上)
分类目录
【抗日战争】
· 中共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来发动
· 略述抗日时期中共的卖国行径——金
【马克思谬论】
· 揭穿右派分子雷海宗“研究学术”的
· 中共沦陷大陆的五大责任者
· 《马克思谬论》一书自由下载
· 马谬之二、剩余价值与剥削(上)
【二二八暴乱真相】
· 通共媚日的228之四、悲惨且无辜
· 通共媚日的228之三、媚日分子最
· 通共媚日的228之二、通共与媚日
· 通共媚日的228之一、228事件的起
· 武之璋讲述228集2——皇民化狼孩
· 武之璋讲述228集1——暴发228的背
· 【你不知道的二二八】陳肇家:外
· 张亚中——二二八事件速還真(一)
【台湾及日本】
· 驳吕秀莲:中华民国仁义之国义不
· 日本文化的九大特质之八、侵略性
· 日本文化的九大特质之八、侵略性
· 日本文化的九大特质之八、侵略性
· 俄罗斯不是战斗民族
· 日本文化的九大毒素(简略版)(
· 台湾冤案:少將核銷2880元加菜金
· 日治台七大罪之六、彻底底的文化
· 二‧二八事件的部分真相-台
· 追查蔡英文的论文门——守住人类的
【两岸统一该用什么国号】
· 毛为中华民国的国号与中共及斯大
· 中共五招轻松统一两岸
· 统一后的国号之三、谁有资格统一
· 统一后的国号之三、谁有资格统一
· 统一后的国号之二、国际法中的继
· 毛为国号与中共恶斗185天(统一
· 统一后的国号之一、国号的名正言
· 再论原罪——从淮海战役的民工中有
· 大陆人没有原罪——对台湾人如是说
· 统一后的国号之八、统一对台湾的
【时事评论】
· 日本自卫队军官组织120人的淫乱
· 淫性的民族——日本自卫队“120人淫
· 俄罗斯不是战斗民族 
· 俄罗斯不是战斗民族
· 美女评彭帅——最犀利最中肯的评论
· 白宫网站呼吁
· 把百姓变奴隶的党无资格谈命运共
· 借用瘟疫推恶法 中共奸险又逆天
【辩证法——人世间最大的谎言】
· 荒谬的辩证法之二:对立统一规律
· 荒谬的辩证法之一:质量互变规律
· “一分为二”之局限及滥用的危害
· 中国大革命时期的革命实践——摘自
· 最贵的书以0元销售(书名《人世
· 荒谬辩证法二:对立统一是逻辑陷
· 荒谬辩证法二:对立统一是逻辑陷
· 荒谬辩证法二:对立统一是逻辑陷
· 荒谬的辩证法之一:质量互变是眼
· 樊弓:辩证法与放屁(深度的经典
【转载园地】
· 抗战时期中共之扩张策略——乔金鸥
· “盗窃中央档案馆核心机密”案真相
· 【真实的周恩来之二】万人坑事件
· 阿威的“长征”——知青逃港——该拍成
· 台独:中共自己埋下的祸根
· 罗荣桓:《关于围困长春的报告》
· 真实的民国:1927年女工工资高于
· 赣州妇女解放协会等通电——看烈士
· 蒋介石批判辩证法——真高明
· 赣州工人领袖陈赞贤一案——看看大
【静思集】
· 史上最牛的零分作文:我愿意生活
· 抗美援朝_时间地点对手名义结果
· 同是美女欧阳娜娜怎么就不如这个
· 美国九步可灭中共
· 半年粉丝达十万的年轻美女中文主
· 错漏百出的唯物主义及其危害(下
· 错漏百出的唯物主义及其危害(中
· 错漏百出的唯物主义及其危害——兼
· 金家多狠!揭秘朝鲜建国后十八个
· 从卡车司机罢工想到的中共血腥税
存档目录
2023-06-16 - 2023-06-16
2023-05-31 - 2023-05-31
2023-04-30 - 2023-04-30
2023-01-03 - 2023-01-03
2022-12-20 - 2022-12-27
2022-11-14 - 2022-11-14
2022-10-25 - 2022-10-25
2022-09-03 - 2022-09-27
2022-08-06 - 2022-08-06
2022-07-07 - 2022-07-25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4 - 2022-05-04
2022-04-07 - 2022-04-21
2022-03-05 - 2022-03-30
2022-02-07 - 2022-02-28
2022-01-06 - 2022-01-20
2021-12-06 - 2021-12-16
2021-11-02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14
2021-09-11 - 2021-09-22
2021-08-02 - 2021-08-04
2021-07-08 - 2021-07-31
2021-05-04 - 2021-05-29
2021-04-27 - 2021-04-27
2021-02-23 - 2021-02-27
2021-01-01 - 2021-01-29
2020-12-18 - 2020-12-30
2020-11-27 - 2020-11-30
2020-10-02 - 2020-10-20
2020-09-17 - 2020-09-18
2020-08-06 - 2020-08-21
2018-08-18 - 2018-08-18
2018-06-11 - 2018-06-22
2018-05-25 - 2018-05-25
2018-03-15 - 2018-03-21
2018-02-01 - 2018-02-07
2018-01-28 - 201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