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打败美帝贤兴郎 2021-10-04 10:59:37

我有个小学同学叫章贤兴。那时候我们人人都会唱一个歌,就是"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打败美帝野心狼"那首。贤兴与野心,发音很近,于是,我们就叫他"贤心郎"。时不时地在他面前,唱几句"打败美帝贤兴郎"。

那时,我们最喜欢看的电影之一是《奇袭》。八个样板戏中,有一个叫《奇袭白虎团》。那里的美军以及南韩兵,都是蠢蛋笨瓜。《奇袭》中一个经典的镜头是:志愿军开了辆车在前面跑,一群美军的汽车摩托车在后面追。志愿军战士开车技术高超,一晃二晃的,就把美军全晃进山沟里了,直看得我们哈哈大笑。

《奇袭白虎团》中,有一个场景是:志愿军夜行军,不料后面跟上了几个傻乎乎的韩国兵,把他们抓起来一审,就得到了重要的军事情报。志愿军于是立马去奇袭了号称韩军精锐的白虎团。审讯韩国兵那一段快板,很有喜感,我们都会模仿。

那时候,我们看到的电影戏曲里的战争,没有残酷,没有苦难,没有悲伤,有的只是刺激,亢奋,以及敌方的一次次失败和我方的从胜利走向胜利!有许多人,从战争中看到的不是破坏和苦难,而是美好和浪漫。毛主席就有著名的诗句,"弹洞前村壁,今朝更好看","战地黄花分外香",等等。

那时的我们,渴望战争!

几十年过去了。我们也从懵懂少年变成垂垂老年。可有许多人,仍初心不改。他们依旧渴望着战争的到来,恨不得再打败一次美帝贤兴郎。

美帝在抗日战争帮助过我们,美帝拉我们进世贸,美帝敞开国门接纳中国留学生。可这些我们都不记在心上。记着的就是对美帝的仇恨!

君不见?得知美军航母染上新冠,多少人激动万分,认为消灭美军的机会到了。常有朋友,发来些高人的文章,他们声称,美帝衰落了!他们倡议,快速武统台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著名的军事专家金一南金灿荣的,视武统台湾为小菜。金灿荣说,我们的导弹分分钟便可摧毁美帝的军事基地,那二十万台军就是一堆肉,没有任何意义!

美军,台军,难道都是我们的敌人? 难道所有的敌人都真是笨蛋傻瓜吗?难道真的"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吗?

我们是人,他们也是人,凭什么我们聪明他们傻呢?凭什么我们能打败他们呢?以前凭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现在还凭这个吗?

我们一直宣传着抗美援助的伟大胜利,从五十年前的电影《奇袭》,《上甘岭》,《英雄儿女》,到最近刚上映的电影《长津湖》,都是在宣传着我们的伟大胜利,敌人的不堪一击。

哪实际又如何呢?

这里咱就聊聊其中的一场战役吧。

这场战役叫砥平里战役,因为它发生在一个叫砥平里的地方。

话说1950年10月25日和11月25日,45万志愿军突然发动了两次大规模的战役,打得毫无准备的联合国军措手不及。联合国军总司令麦克阿瑟将军下令联合国军,撤退!(也就是逃跑)。

初战告捷!全国振奋,举国欢腾!官员百姓,敲锣打鼓,载歌载舞,欢庆胜利。成千上万兴奋狂热的青年学生,纷纷要求到朝鲜战场去教训美帝侵略者。

毛主席电令彭元帅,乘胜追击!

彭帅还是胆小些。他想,美军为主的联合国军,虽然被我们打跑了,但没溃败。一旦他们站稳脚跟,绝地反击,也还是有些可怕的。这就像两个拳击手,一上来,一个猛烈进攻,一个边战边退。我们不能断定那个退却的一定是输了。

可毛主席太需要一个伟大的胜利来显彰他的伟大了。他再三命令,追追追!消灭敌人!

彭帅无奈,命令志愿军追击。可对美军,彭帅还是有点心虚,于是决定先打较弱的南韩兵。彭帅命令,以志愿军4个军以及北朝鲜人民军的第二,第五两个军团,共计二十几万兵力,向南朝鲜的第三,第五,第八师发起猛烈进攻。

南韩兵的确不经打,很快韩军三个师全线溃退。这样,驻守在砥平里的美军第2步兵师23团,就孤零零地突出在中国军队的攻击线上。

消天他!!!别让他跑了!!!

志愿军入朝作战以来,多次打跑过美军,可从未成建制地消灭过美军。如果能消灭美军一个师一个团的,那将会大大地打击敌人嚣张气焰,大大地鼓励全国人民,乃至世界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民,也能大大提升毛主席在国际社会主义阵营的地位。所以毛主席电令彭帅,不惜一切代价,消灭美军23团!

1951年2月13日晚,战役总指挥,志愿军副总司令邓华,命令志愿军39军,40军,42军,向砥平里方向出击!

美军感觉到了情况危急,美军第2步兵师师长命令23团团长弗里曼上校,撤!(赶紧跑!)

正当23团准备撤退之时,一架直升机降落在砥平里。从直升机走下的,是美第8集团军司令李奇微将军(这家伙后来接替麦克阿瑟将军,成为联合国军总司令)。他向23团传达命令:坚守砥平里,不准撤退!

区区的美军一个团,怎能抵得住我英勇的志愿军三个军的进攻?美军23团怎能坚守得住方圆只有一点五公里的砥平里?

全歼美23团的胜利蓵报,马上就会飞向北京,飞向全世界!

接到不准撤退的命令后,美23团立即修筑防御工事,用M-16高射机枪封锁前沿阵地,外加20辆坦克作为机动火力,还配备了26门榴弹炮和51门迫击炮。

那时,志愿军将士士气正旺!对付美军区区一个团,何需这么多人?志愿军117师觉得他们一个师足矣。于是117师未等其他部队到达,就独自担起了消灭23团的任务。

由于白天有美军的飞机,所以,志愿军的进攻只能选在晚上,利用黑夜作掩护。

13日深夜21时,寂静的夜空,突然响起激昂的冲锋号,成千上万的117师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地往前冲。一波紧接一波,面对敌人的高射机枪,一往无前,无所畏惧。志愿军战士就这样,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同美军的机枪坦克榴弹炮对决。

一个晚上下来,成千上万的志愿军战士从鲜活的生命变成了冰冷的尸体。望着满坑满谷的尸体,令美军老兵也毛骨悚然。那一晚,117师伤亡了4000多人,却没能攻下美军的一处阵地。

首战受阻,却改变不了志愿军高层坚决消灭23团的决心。从上到下,我们太需要一个全歼美军一个团这样的光辉战绩!

第二天晚上,志愿军的第119师,115师,116师,126师,四个师主力全部到达了战场,自此,参战的志愿军攻击部队全部到齐。志愿军将士从四面八方把邸平里围得水泄不通。

半夜时分,天空漆黑一片。邓华副总司令下达了进攻命令!一声令下,战士们奋勇向前!志愿军排山倒海式的从四面八方向美军阵地冲锋!志愿军战士要乘着夜黑,一举拿下!

这时,几颗照明弹升空,它们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随后,美军集中坦克和火炮猛烈地拦阻射击,各轻重武器和平射的高射机枪也在阵地前组成了密集的火力网,冲在前面地志愿军士兵成排成排地倒在火力网下。可是后面的士兵毫不在意,踏着同伴的尸体继续冲锋。在美军设置的铁丝网前,不计其数的志愿军士兵被打死。不一会,铁丝网前就堆满了志愿军士兵的尸体,有好几处地方志愿军士兵的尸体已经高过铁丝网,形成了一座座尸体桥,把整段铁丝网都压扁了。成百上千的志愿军士兵就这样被美军猛烈而无情的炮火吞噬,撕成碎片。

美军利用强烈的火力,一次次挡住了志愿军的冲锋。阵地前,志愿军的尸体是越堆越高,密密麻麻!

但志愿军战士实在是太勇敢了!几百名头绑白布条,身强力壮的志愿军敢死队员,每人将一个六磅重的炸药包捆在一根长长的树棍上(用来炸毁美军的工事),不顾一切地向前冲锋,全然不顾迎面而来的子弹。 终于他们攻破了美军一个阵地。后面的志愿军战士蜂涌跟上,美军有些挡不住了。

然而,天开始亮了。志愿军最害怕的时刻来到了。

天一亮,美军的飞机便飞临砥平里上空。飞机将成吨成吨的炸弹和凝固汽油弹倾泻在志愿军阵地上,把志愿军阵地炸成一片火海,攻入美军阵地的一千多名志愿军士兵,也在汽油弾的火海中,瞬间便化为灰烬。

志愿军第二次的强大进攻,除了留下大批尸体外,仍一无所获。小小的23团依旧在砥平里阵地。

邓华副总司令员对连续两个晚上没有拿下邸平里极为不满,几个师都灭不了一个团,觉着很恼火。于是,电令部队,加紧准备,最迟一定要在16日晚上拿下砥平里。

15日傍晚,40军军长温玉成奉邓华副总司令的命令抵达砥平里查看战场。他登上邸平里的北面207高地,拿望远镜俯瞰整个战场。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也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憾:在美军阵地前面,志愿军士兵的尸体堆积如山,邸平里南侧的一个山坡,像一个巨大的露天坟场,全部被尸体覆盖,场面血腥,惨不忍睹。

面对如此场景,温玉成军长忍不住泪流满面。他打电报给邓华副司令,明确地表示,这是一场打不赢的战役,志愿军再勇敢,他们的血肉之驱是挡不住飞机坦克汽油弹的。

此时,李奇微将军调集的弛缓美23团的联合国军,已向砥平里逼近。邓华副总司令终于无奈地做出撤离砥平里的决定。

参加这场战役的志愿军,有5个主力师共有5万余人,向被其包围的美步兵23团共约4000余人,连续两夜发起进攻。5万志愿军将士,二个晚上阵亡3万余人。

而美军伤亡只200多人(有些资料上说是400多人,我也不知道正确的数,但伤亡对比巨大是肯定的)。

三万具尸体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5公里的砥平里,每一米的距离就有六具志愿军战士的尸体。

那一年的春天,砥平里的山谷上,草木茂盛,花香芬芳。"战地黄花分外香"!

"战地黄花分外香",这浪漫的诗句,一直受到许多人的喜爱。现在有好几部电影电视的题目就叫"战地黄花","战地黄花香","战地黄花分外香",等 。这诗句不仅浪漫,而且还有科学依据。草木茂盛,花香芬芳,那是因为尸体腐烂后,转化为草木的肥料了。人们看到了更亮丽的鲜花,可又有多少人在意鲜花底下的累累白骨?人们闻到了花香浓郁,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花香浓郁来自生命的代价?

战争是残酷的,也是艰苦的。电影电视里,常有"急行军180里","我们要用双腿跑过敌人的汽车轮子"等。现在我读这种句子,恐惧感就会袭来。假如你要我一天急行军180里,我很可能就累死在半路上了。

回头看看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他们装备简陋,衣衫单薄。他们的标配是,胸前挂一袋可吃七天的干粮,背后挂一排手榴弹,手拿一支步枪。没有飞机大砲的支持,他们与敌人作战,只能用超限战(《超限战》是一本由解放军乔良少将写的书的书名)。超限就是超出常规,超出极限的意思。为了躱避敌人的飞机,他们只能昼伏夜出,战斗在恶劣的环境之下。

我们都知道英雄邱少云。他与战友白天埋伏在敌人阵地前,准备到天黑进攻。不料敌人想查看一下附近有无埋伏,偶而打了几个燃烧弹。有一颗就在邱少云身边。英雄邱少云一动不动,直至烧死。邱少云部队当时用的就是昼伏夜出的战术。

再比如最新电影《长津湖》所描写的长津湖战役,战争环境相当恶劣。当时天气极寒,气温零下摄氏四十多度。根本不是打仗的时候啊。当美军正在帐篷里烤火时,我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向他们发起了进攻。美军仓遑逃窜。我们就这样取得了伟大胜利。

可由于衣衫单薄,又昼伏夜出,大批的志愿军战士被活活冻死。一想连的志愿军战士埋伏在那儿,可当命令他们站起来冲锋时,却不见了人影,原来都冻死了。在如此严寒之下,扒地上一天半夜的而不被冻死,要有多健壮的体魄和多坚强的意志?

现在国内正在热映电影《长津湖》,国内的朋友说,太精彩太好看了。据说4天票房突破15亿人民币,创下国产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

我没有看这部电影,也不想看,因为这类励志的战争片,我已经看得够多了。它表现的,无非是我们多牛,敌人多笨。它不会说战争的残酷,战士的苦难。它只会说,战争的浪漫,血染的风采!只有这样,才能激励斗志不是? 所不同的是,以前是黑白片,现在是彩色,战争场面更加精彩。

我们大概都读过一篇课文,是作家魏巍写的《谁是最可爱的人》。文章描写了志愿军生活的艰苦。作家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面对艰苦的生活而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面对困苦牺牲而没有半点怨言,这样的人,对上层来说,能不可爱吗?

中国的历史,几乎就是战争史。将军可以豪迈的下令,"不惜一切代价,拿下101高地!"那代价就是土兵的生命。人们似乎只关乎战争的胜负,政权的更替,而对生命没有了尊重和敬意。又有多少人,能像莫言一样明白,"炮火连天, 只为改朝换代; 尸横遍野, 俱是农家子弟"。

八十年代初,我在一所中学做老师。我的一个学生的哥哥,当兵半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了。半年前,大家敲锣打鼓欢送他参军,半年后,大家又敲锣打鼓地把一块"烈士家属"的木牌迎回,挂在他家门上。

村里出了一个烈士,全村人都感到光荣。那时,有"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英雄,来学校做英雄事迹报告会。我的那位学生的父母,也受邀坐在台上。似乎大家都在享受着他消失的生命所带来的荣光,没有人为他不到二十岁的生命早逝,而叹息一声。(也许只有他妈妈在偷偷落泪)。

我小时候,向往战争,渴望战争。因为我知道的战争,充满了浪漫和激情,我知道我们的战争是正义的,而正义的战争是一定会胜利的!我们武器装备差没关系,因为决定战争胜负的因素,是人而不是武器。

可现在,我害怕战争,恐惧战争。虽然,"雄纠纠,气昂昂"的那首歌,我还会唱,可我再也雄纠不起来,气昂不起来。因为我知道,人海难以穿越火海,血肉之躯筑不成钢铁长城。

现在有许多人(像金灿荣胡锡进之类),高调叫嚣战争,引发许多人的附和与追捧。他们斗志昂扬,豪情万丈!

可我不会,因为我知道,我就是个农家子弟。

你呢?

(完)

浏览(2578) (39)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0-05 16:07:09

非常感谢你的关注和评论。你的诗写得好!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1-10-05 06:09:37

是的,我小时候也觉得打仗好看,暴力美学。工作以后,有次公司组织大家去射击场玩,我们打的是步枪,一枪一枪地打,挺好玩。边上有位大款,他打机枪,我的妈呀,那子弹那么大,打在土里直冒火苗,土都能给点着了,真的吓坏我了。这要打在人身上,绝对就穿透了,估计连带着后边那块肉也得飞了,这还活得了吗?不知有多少战士是和我一样,啥都不知道,上了战场才知道枪炮的厉害,但已经晚了。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0-04 18:20:21

看此文有感:


题新时代样板戏


风采血染多浪漫

革命激情不食饭

主席豪情作新诗

党的宣传造样板


与时俱进样板戏

誓将灾难变励志

至尊更尊万骨灰

正义战争必胜利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0-04 18:19:50

看此文有感:


题新时代样板戏


风采血染多浪漫

革命激情不食饭主席豪情作新诗

党的宣传造样板


与时俱进样板戏誓将灾难变励志至尊更尊万骨灰正义战争必胜利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0-04 11:22:14

战地黄花分外香。

太祖于微时早有此豪情,更于30年后有:

唯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

此等豪情,豪气,豪迈果然是千古一帝之帝皇气象。令我等红旗下长大的,深受党的教育事业所教育的,景仰万分,前赴后继,为党卖命。有感而发:

主席豪情作新诗 (2020-02-18)

誓将灾难变励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

唯有牺牲多壮志

题毛太祖的抗美援朝 (2020-10-28)

唯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

喜看血海千重浪

遍地尸骸下硝烟

回复 | 7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2,0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