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大办民兵师 2021-10-09 17:28:32

前几年,中央电视台有一个节目,叫《大国崛起》。另外,央视斥巨资,打造了大型历史连续剧《大秦帝国》。所有这些,都是探讨大国如何崛起的问题,其目的是为现在的中国崛起寻求些参考。

这些电视节目都太长,我没时间耐心地从头到尾的看。里面的内容和哲理也太深奥,我看不懂。所以对这些节目也不甚了了。

可我对小时候的一些口号,理解得很明白,比如,“团结就是力量”,“万众一心”,“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等。

要做到“团结“,要做到”万众一心","步调一致“,就得有组织有纪律。常有报道说,一个数百人的黑帮把一个县城闹得鸡犬不宁。当年黄金荣杜月笙的青红帮,也就几千号人马,却几乎控制了整个上海滩。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更精确地说,是组织的力量。

小规模有严格纪律(又有武器)的组织的典型代表是黑帮和土匪。中规模的可称黑社会,而大规模有严格纪律的(又有武器)组织便是军队。所以,要强国,最有效的办法是把国家军队化(注意,不是军队国家化)。

当年的秦国强大,起于商鞅变法,而商鞅变法的基本思想,就是国家军队化,这样,“万众一心“,“步调一玫“ 就可以做到了。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对于命令,你执行就行,你无权过问这命令的合理性。如果上级命令你,明天早晨4点正,你必须站在某个桥头。你服从命令即可。如果你问,“为什么4点正?“,“为什么要去那个桥头?”,你得到的问答,肯定是一顿臭骂,或二个耳光,或被关禁闭,或被要了小命。

商鞅颁布新法后,有人表示反对,叫着,“新法糟,新法坏”,立马被送进监狱。有人反应快,赶紧拍马唱道,“新法好!新法好!就是好呀,就是好呀,就是好!”,商鞅也把他们送进监狱。众人不解,问鞅何故?鞅答,百姓只有执行指令的义务,而没有议论指令的权利,不然,就是“妄议罪”!

部队里有军营。士兵是不能随便出军营的。全民皆兵后,如果建军营,让大家都住在军营里,耗资太巨大,根本不现实。哪怎办?商鞅就想出了户籍制度。禁止了人口的自由移动。每个人有一个户口,它规定了这个人能生活的范围,就像是一个无形的军营。

IMG_2705.JPG

如果每个人都是100% 的军人,那也不行,得有人种粮食。所以,商鞅把军队分为两种,一种是正规部队,职业军人,另一种是民兵部队,亦军亦农。全国百姓是准军人的民兵。正规军的任务是打仗,而百姓的任务是打粮和打仗。农忙时打粮,农闲时训练,战争时直接上战场。

如果农民从事打粮打仗外的其他事情,比如,做点小卖买,那就以“投机倒把”罪论处!

怎样提高部队的战斗力?商鞅的秘决就二个字,“穷凶”。“穷凶” 才能“极恶”。怎么使百姓穷?好办!国家控制所有资源,一切凭票配给。怎样使百姓凶?也好办。通过国家的奖励制度,杀一个人给多少奖励。杀得多,奖励就多,这样,一个军人就是一匹恶狼!一支部队便是一支虎狼之师。

你说穷怎么也能提高部队战斗力?你别说,北方游牧民族侵略中原,大多由穷引起。比如干旱了,草死了,畜牧自然减少。没足够的粮食吃?怎办?“到南方抢粮食去!”,战争便爆发。穷了,更容易用财物激励军士的斗志。

为控制部队和民众,确保 “万众一心,步调一致“,对那些不一心的,步调不一致的,必须要严厉打击。所以商鞅用严刑峻法,用重典,来治理军队和民众。

在商鞅的新政下,秦国迅速强大。秦国的军队,在英明伟大的秦王指挥下,“万众一心,步调一致”,所向披靡,锐不可挡,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举灭六国而天下一。

秦国的快速堀起,给后世的中国人提供了光辉的大国崛起的典范。

六七十年代,我们中国有许多敌人,像美帝苏修,还有日本台湾等。我们怎么办?

伟大领袖毛主席,不慌不忙,提出了“大办民兵师”的号召。一下子,每个生产队的青壮年,组成民兵排,每个生产大队就有了民兵连,一个公社就有了民兵团,民兵旅。一个县就有一个民兵军了。一时间全国有约二亿民兵,占当时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十左右。

IMG_2709.JPG


二亿民兵,加上几百万的正规军,这么强大的军事力量,我们还怕谁呀?

要准备打仗,就要有一定的物资储备。因此,所有物资都要统一管理,叫“统购统配”。我们老百姓要买点什么,不光要有钱,还要有各种票证。比如,今天想去买点肉,你就得带上肉票。明天想买点油,别忘了带油票。姑娘想做件新衣服,要买块布,你就得带上布票或棉花票。

我的大姑生了个女儿。农村里比较体面的女儿嫁妆要8条被子。要置办8条被子,需要不少的棉花票。怎么才能搞到足够的棉花票呢?我大姑从女儿生下来就开始愁上了。当时布票棉花票极可限,可还是有许多贫困的农家用不掉,因为他们整年甚至数年都不做新衣服。我大姑会做衣服,临近春节期间,到外村给村民做衣服,赚点工钱,顺便用钱换村民手中剩余的布票棉花票。经过多年的努力,总算齐了! 可后来改革开放,不用布票棉花票了,大姑多年积攒的这些票证成了废纸。大姑是个精明的人,这遭算是失算了。我常拿这个笑话我大姑。

那时,农民几乎天天在生产队劳动,没有什么星期天。只有下大雨下大雪,生产队才不出工。所以我们农民很少出远门。如果要出远门,需有大队证明。一男一女想住旅馆的同一间房,没门! 除非他们拿出大队证明,还有结婚证书。

那时的农民和农民组成的民兵,很好管理。当时,每个生产大队都有一个民兵连,人数不等,由生产大队的大小决定。像我们生产大队,共有五个生产小队,每队二十个左右民兵,我们大队就有百十号民兵。

以前我一直以为,民兵专指农民的兵,其实,城里也有民兵。民兵不是农民的兵,而是民间兵的意思。每个工厂有民兵,民兵排还是民兵连,由工厂大小决定。像首都钢铁厂就有”首钢民兵师”,当时在全国都响当当的有名!

商鞅搞的全民皆兵,更精确地说是"男丁皆兵",商鞅懂得"战争让女人走开"的道理。那时,女人是被当作资源来看待的。蠃的一方就抢输的一方的女人。那个时代有很强的性别歧视的。

现在是新时代了,提倡男女平等。毛主席说了,"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男同志能办到的事,女同志也能办得到!" 所以,男同志能打仗,女同志也能打仗!

于是乎,全国各地有了女民兵,甚至成立全是女的女子民兵连。有个歌颂女民兵的电影,叫《海岛女民兵》,当时也好评如潮。

IMG_2700.JPG

毛主席好像接见过女民兵。毛主席身边有个女民兵,她给毛主席看了一张她身为女民兵的照片。毛主席很多兴趣,当即写下了《七律⋯为女民兵题照》。

飒爽英姿五尺枪,
曙光初照练兵场。
中华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装爱武装。

IMG_2701.JPG

从此,全国的女青年争相当民兵,挎上枪,穿上绿军装。"不爱红装爱武装"成为时尚。至于照片上的女民兵,受到毛主席的阳光雨露,"露滳牡丹开",幸福极了。

IMG_2710.JPG

有了这么强大的军事力量,谁敢侵犯我们中国?胆敢侵犯,就必定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九十年代初,美帝入侵伊拉克。我们的许多军事专家,如局座张召忠将军,就谆谆教导萨达姆,要运用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的军事思想。可萨达姆不听,所以被美军消灭了,真是活该!

为管理这些民兵,各级政府有专门的机构,这些机构叫“人民武装部“,简称“人武部”。记得当年我们公社的人武部长,腰上别一支驳壳枪,可神气啦!

大办民兵师好处多多。这里就讲其中一个好处,那就是,它方便了农村青年男女谈恋爱,搞对象。

那时,农村青年搞对象,可是个不小的难题。大家只在一个生产队里天天干活,接触的人就这几个,与外界交流少得可怜。找对象大多得靠媒婆。可媒婆也得天天参加生产队劳动,外出串门走户的时间也不能太多。所以,农民青年大多在同村,最多是邻村里找对象。这样搞对象就更困难。

有了民兵后情况就有所改变。 民兵要训练,有时不同大队的民兵集中起来,一起训练,这叫“拉练”。这样就为农村青年提供了相互接触的机会。我的一个堂弟就是在民兵拉练时找的对象。他们夫妻恩爱,家庭美满,到时今他们都感激“大办民兵师”运动呢!

既然是兵,就得有枪。全国二亿民兵就要二亿支枪。可哪有那么多枪呢?所以只能发一部分。谁有枪?谁没枪?要解决这个问题,只好把民兵分等级,比如,基干民兵,普通民兵。只有基干民兵才有枪,普通民兵只好拿根棍比划比划。那时拿扞枪那是很威风的。那腰间别支驳壳枪的人武部长,威风指标那是爆表的唷!

(可后来,不知咋的,民兵手中的枪支全部上交,现在买个刀都严控了。)

我们大队的民兵连长,是个复员军人,共产党员。那时的民兵连长,可是个响当当的人物。他看上了我们生产小队的一个姑娘(我叫她姐),竭力培养她,提拔她为民兵副连长,又介绍她入党,再介绍她认识了公社的人武部长及其他领导。这姑娘长相甜美,讨人喜欢,这一吹二捧的,成了公社的先进人物,相片挂在橱窗里也耐看。不久,招收工农兵大学生,群众推荐(即大队推荐),领导批准(只要公社领导批准),她就成了工农兵大学生,学医。

当然,她与民兵连长的恋情是告吹了,因为,这民兵连长,虽是个人物,但户口还是农村户口,可人家是居民户口,吃上供应粮了,怎能般配了呢?

前几年我回国,去县人民医院,看到她的照片又挂在橱窗里,因为她是专家级医师,请她看病,挂号费还特别贵呢!她这个初中都没毕业的人,都成顶级专家了,看来专家其实是人人都可以当得的,凭的不是你的才学,而是你时代的造化。哦,对了,去年疫情中风头挺盛的李兰娟院士,当过浙江省卫生厅厅长,就是农村赤脚医生出身。比起她来,我村那民兵副连长,做个专家,还委屈了呢?

有了民兵师,有了统购统配,我们对战争已有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一点也不怕战争。毛主席有诗句,“战地黄花分外香“。打过仗的地方景色都变得更美丽了。所以打仗不是什么坏事。

你说,战争多么残酷,你死我活的,但那是敌人死我们活,不信你看看那时的电影什么的。都是敌死我活,最后的胜利定是我们的。小时候,我最喜欢看的电影就是《地道战》,《地雷战》,《小兵张嘎》。 尤其喜欢《小兵张嘎》,你看,敌人不仅是纸老虎,而且很愚蠢,还搞不过一个十来岁的嘎子哥。他还缴获了敌人的一支驳壳枪,当玩具玩,太爽了!

现在美帝找我们茬?怎么办?怕啥?大不了再办民兵师。用人民战争这一法宝战胜他们。

秦国由于"男丁皆兵"而统一中国,我们"大办民兵师"完全有可能征服世界,从而解放全人类,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大办民兵师,实行全民皆兵,我们还怕谁?

一想到这,我不免激动起来,不由自主地唱起了一首久违的歌。

东风吹,
战鼓擂,
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
……

(完)

浏览(1387) (29)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iucarl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1-10-10 07:49:45

您文笔幽默,深入浅出,还很多产,赞!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1-10-10 07:09:32

一针见血!赞赞赞

回复 | 1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1-10-09 17:32:43

国家军队化,民众奴隶化。

回复 | 7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2,3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