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勤劳灌水的自留地  
一小片儿自留地,先沉着镇定地等了一会,好像没有啥危险,开始灌。。。  
网络日志正文
新年夜,我煮了第一锅糖水 2007-01-01 19:02:22

前天朋友们聚会,说起广东的饭菜,我说到了饭后的糖水,有人问都有哪些,怎么做,我一时心血来潮,说:“挺简单的,我明天给你们做糖水。”聚会结束开车回家的路上,老公问:“你打算做什么糖水?先说给我听听。”我说:“还没想好呢,一会儿回家上网去问问。”回到家在五味发帖征求糖水做法,可能因为是半夜三更,网上人少,等了一会儿没有回音,我就顶不住先睡了。

昨天一早老公问:“想好做什么了么?待会儿得出去买材料了。”我迷迷糊糊地说:“还没呢。”老公说:“你要是不会,干脆就告诉大家你不会,省得糟蹋东西。”这是什么话?我连忙到五味察看,这一看跟帖,顿时就来了自信心,把师傅告诉我的配方和徒弟告诉我的秘诀抄录下来,然后对老公说:“妥了,你就别管了。我要去买白薯,芋头,西米,芒果,冰糖,椰奶。”老公说西米家里还有。到中国超市,我买了三个大红瓤白薯,一个大芋头,三个大芒果,一袋冰糖,两罐头椰奶。

带着所有的材料来到朋友家,我就开始了准备工作。朋友家的刀我不太会用,拿刀姿势不对,把两个白薯切成丁,手上就被磨得快起泡了,为了保证后面技术含量更高的工作能顺利进行,给白薯和芋头切丁的工作就临时外派给了老公。接下来我就开始了难度系数最大的一项工作:煮西米。

过程是这样的:煮沸一大锅水,然后把一小捧西米扔进去,拿着筷子不停的搅拌了十分钟,然后请一个身强力壮的“小工”帮我把西米倒进一个大滤网,用凉水冲。这样的目的是为了把表皮给封锁住,不让西米进一步膨胀。这个时候的西米还有一点白心在里面。另煮开一锅水,把西米扔进去再煮,不停搅拌直到白心基本看不见,西米呈透明状。另外一大锅水,扔进去白薯丁芋头丁,把它们煮到熟,加入椰奶西米和冰糖,继续煮。我记得是要再煮十分钟,但是周围一片反对的声音,所以只继续煮了三四分钟就停止了。请小工帮我把大锅拿到室外晾凉。

这时候,包饺子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我一鼓作气一个人包了300个饺子,一部分酸菜馅,一部分韭菜馅,两种里面都放了虾和鲜贝和猪肉馅。晚上大家吃完饺子,把糖水从外边端进来,一揭盖儿,那叫一个香啊!我把芒果切成丁,放在盘子里,吃的时候才放进糖水里,众人奋勇大吃,最后把每个人都撑得够呛实在吃不下了才算完,结果还剩了一多半。

总结一下,我觉得我第一次出手,非常满意,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特别表扬我西米煮得极其成功,唯一的不足就是不会估计分量,我做的足够30多人吃的。

非常感谢提供糖水配方的师傅和徒弟,以及出谋划策的各位同学!请看照片(糖水的),另外赠送一张,我包的饺子,祝大家新年好!


浏览(1561)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iffney 留言时间:2007-01-28 09:45:30
那么多的饺子你吃得了吗
回复 | 0
作者:勤劳 留言时间:2007-01-04 21:22:56
回红山狼,我可真没强迫大家,嘿嘿。

回徒弟们:接下来我就快露馅了,其实我就会包饺子一样,这个糖水是有点走运了,估计不具备可重复性。
回复 | 0
作者:凉徒弟 留言时间:2007-01-04 11:10:12
你以为哪,够你学会呢。
回复 | 0
作者:大徒弟 留言时间:2007-01-03 18:08:56
师傅居然连饺子都会包??原来手不太笨啊!!
回复 | 0
作者:红山狼 留言时间:2007-01-03 07:48:06
喝过糖水,但没这样喝过  :)
回复 | 0
作者:勤劳 留言时间:2007-01-02 19:57:47
回切特务:http://bbs2.creaders.net/life/messages/476013.html

回笑同学:广东人民统称这一类的为糖水,我就偷懒了,你说的对,应该有个名字,番薯芋头芒果西米露。(看出我勤劳了么?嘿嘿)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07-01-02 17:15:37
勤劳偷懒了: 咋起名叫糖水呢? 那不明明是西米愚头羹嘛? 叫'珍珠蜚翠白玉粥'也好点, 对不对?
回复 | 0
作者:qietewu 留言时间:2007-01-02 06:37:42
关于ps3的游戏:

我是PS2和x-box高手,尤其喜欢兄弟连,荣誉勋章一类二战游戏。

逼真,太逼真了。


但是国内一张游戏很便宜,几块钱而已,因为是盗版。

勤劳,你要是不介意这个,深圳有的买,N多。

PS3估计很快就会有盗版碟上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勤劳 ,20岁
注册日期: 2006-10-25
访问总量: 746,3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绝育手术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与GPS的较量
分类目录
【体育论文】
· 练瑜伽好像也不太难
· 我的第一次游泳比赛
· 我的第一象棋比赛
· 我的第一篇体育论文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三)
· 稀里糊涂看篮球(二)
· 稀里糊涂看篮球(一)
· 我的羽毛球小教练
【应聘非职业曲艺编剧】
· 【庆中秋】高山广播短剧『老黑鱼
· 再来!天津快板:宴请箫和
· 山东快书:老鹰号修眉刀
· 广播戏曲小品:『年庆夜--赴宴』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下)
· 相声:『熙熙攘攘五味乡』(上)
· 『忽悠老中的经过--我们容易嘛我
· 广播小品『老中关村--我容易嘛我
· 山东快书:我的感谢信
· 天津快板:分开右和左
【故事就是故。。事】
· 我当老师那会儿的小故事
· 勤警官破案笔记之二:tend半夜电
· 就洗过一次照片
· 深圳买房后记
· 深圳买房记(七,完)
· 深圳买房记(六)
· 深圳买房记(五)
· 深圳买房记(四)
· 深圳买房记(三)
· 深圳买房记(二)
【实在没法归类的那些】
· 为 WW III 备战
· 一个北京六年级小学生的课外英文
· 今天有点犯晕
· 继续试验
· 后院儿
【Lazy Math】
· 三道数学题
【貌似严肃的思考】
· 绝育手术
· 与GPS的较量
· 自言自语。。。。
· 说说秘书
· 我为什么对认真做饭的人充满敬意
· 喝水的学问
· 证明一下我出了摄影的初段了
· 风水那么一说
· 谁知盘中餐,口口皆辛苦
· 大人逗小孩玩儿
【吃喝玩乐】
· 去过深圳的蔡澜美食坊,很难过
· 菠萝撞奶--创业第一步
· 我指导下的蓑衣黄瓜
· 五人一席山东菜
· 广东的鱼生 vs. 日本的刺身
· 为了革命工作,将腐败进行到底
· 给意志坚定的同学们介绍一下香港
· 香港温拿五虎演唱会
· 科普一下佛跳墙――启坛荤香飘四邻
· 给芝罘人讲解一下我的秘书工作内
【育儿笔记】
· 难忘的2007之夏(7)—衷心感谢
· 难忘的2007之夏(6) —又下一城
· 难忘的2007之夏(5)—兴师动众
· 难忘的2007之夏(4)—兵家常事
· 难忘的2007之夏(3)—首战告捷
· 难忘的2007之夏(2)—临阵磨枪
· 难忘的2007之夏(1)--激战前夕
· 身体接触
· 看一段儿子打篮球的录像
· 我认为儿子的好心眼儿是我遗传的
【瞎编小说:赶】
· 赶(三十七至四十)
· 赶(三十三至三十六)
· 赶(二十九至三十二)
· 赶(二十五至二十八)
· 赶(二十一至二十四)
· 赶(十七至二十)
· 赶(十三至十六)
· 赶(九至十二)
· 赶(五至八)
· 赶 (一至四)
【四处转转看看】
· 再补充说点海鲜的后事(rated: P
· 再说说在三门岛吃海鲜的事
· 先说说在三门岛上玩的事
· 抓紧时间游番禺 (四. 余荫山房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三.留耕堂)
· 抓紧时间游番禺 (二.宝墨园)
· 抓紧时间游番禺(一)
· 走了一遍福田新口岸
· 永不歇火- 佛山石湾的南风古灶
· 泰国印象之五:在泰国除了工作,
存档目录
2007-09-12 - 2007-09-24
2007-08-07 - 2007-08-20
2007-07-03 - 2007-07-29
2007-06-01 - 2007-06-30
2007-05-02 - 2007-05-31
2007-04-07 - 2007-04-29
2007-03-02 - 2007-03-30
2007-02-02 - 2007-02-27
2007-01-01 - 2007-01-29
2006-12-01 - 2006-12-29
2006-11-01 - 2006-11-28
2006-10-25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