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啊长白山  
诗者如歌,歌者如诗  
网络日志正文
二流子俱乐部 (笑话故事) 2007-08-21 17:31:22

咏叹调《跳蚤之歌》随想(完全版)配乐讽刺诗文

                                                           

本系列由(1)笑话故事,(2)讽刺诗《懒汉之歌》和(3)男低音咏叹调《跳蚤之歌》(歌德的诗剧《浮土德》)大串联。

 

(1)       笑话故事

 

“二流子俱乐部”(CIA) 申请排期大倒退

 

刚到北美时,到华人朋友家聚会,大家茶余饭后,总要讲些笑话。开始我很拘束,只想听他们讲,可是听了几次他们笑话后,发现讲的都是些过时的笑话。可是,不知怎么地,我还是觉得有可笑之处,可笑之处不是笑话本身,而是当地的华人朋友们听笑话时的那种气氛。有些人介绍某某可会讲笑话了,同样的笑话讲七八遍,甚至十几遍还能逗人发笑。果然,这位大仙似的人物,真是有说笑话的本事,这就相声大师似地,人家还没张口,听众就开始发笑了一样。可是说一千道一万,光说旧段子,不添新东西,终有江郎才尽的时候。

我现在搬了两个地方了,发现周围的笑星人物日渐稀有,便到网上去寻开心。我是看了穿墙屁的《狗屎的妙用》受到启发,也来一篇搞笑的文字。把他们凑在一起,如果起不到笑话的效果,就和《狗屎的妙用》作者屁爷“臭”(凑)在一起吧!?

二流子和懒人哪里都有。在国内的时候,听过一个笑话故事。故事发生民主自由M国,据说M国有一个人组织,叫“二流子俱乐部”(CIA, criminal idler association)。该组织最初发起于一个濒临灭绝的二流子部落,为了保护特有的文化,M国政府特批经费成立CIA,还成立了专门的研究机构。经研究发现,二流子有个共同的特点:(1)与社会格格不入,强取豪夺,无恶不作;(2)懒得出奇。经过多年的研究,认为这些CIA分子可能存在好逸恶劳的懒基因。于是又增加了一个专项研究课题:懒基因工程研究计划。然而,这些纯种的懒人由于懒得出奇,又近亲繁殖,懒基因退化。政府决定从国外引进懒人,然后让他们共同生活在一起,进行杂交,以防止懒种们懒基因灭绝,这样便开始从世界各地征召最懒的人。

应征的懒人加入CIA之前都是原来国家或地区的社会渣滓,是当地人人喊打的那种最懒人。可是M国为标榜人权,特意收罗了这些懒人,以示其民主,自由以及文化的多元性。由于M国有特别经费支持,这个懒人部落福利超好,懒人俱乐部成为懒人们的天堂。这个懒人社区也确实有其自身的文化特点,社区有懒人公园, 有懒人论坛, 他们每天讲懒人英语,记懒人日记。其实,您看这懒人部落生活并不是想象得那么单调。如此一来,要想加入懒人部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因为CIA有懒人专家委员会,申请人必须写申请书,申请书中要说明本人如何地懒人,要有具体的事例,充分证明自己是名符其实地懒人。据内部消息,懒人部落由于申请人很多,处理案件积压得过多,以至于申请批准排期大倒退,由此很多的懒人的M国梦越来越难圆,而且CIA专家委员会常以莫须有理由驳回申请。

Z国有一个叫狗不理的家伙一直向往M国,可是他既不懂技术,也没有艺术和体育等专长的二流子,怎么才能申请到去M国的签证呢?其他什么移民的第一类优先或国家利益豁免他就更不沾边了。又了解到申请移民还得请律师什么的,或偷渡什么的,他哪里有钱请呀?虽然条件不够,但是他知道了有个CIA的专门途径,想到该组织如此适合他,于是便开始写申请书要求加入这个CIA。狗不理挖空心思组织材料,竟然开动脑筋,不耻下问,钻研起来,越想越觉得自己是理想的候选人。狗不理经过一番构思,觉得自己非常条件符合要求。但是他想像他这样的人,全世界一定很多,为了标新立异,他给自己设计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形象。文书中称自己除了恶贯满盈外,还又懒又脏,为了实现其加入该组织的梦想,一定要与一个绝妙理由反证自己很懒,这家伙写有这么一段话:

 

亲爱的CIA专家们:

 

    我是狗不理,别人还叫屎壳郎,滚刀肉,鬼见愁。   

我是打瞎子,骂哑巴,踢寡妇门,挖绝户坟的二流子。我真是人人喊打的社会渣滓,我天天想着骂人,骂政府。我的政府和我的邻居都讨厌我,我没有自由,连基本人权的也没有任何保证。我历史上受过政府迫害。当年,我国发生了一场文化革命,我因为“造反有理”和打砸抢,成了革命闯将。后来,我被政府管教了起来。

在我国,虽然我是人人喊打狗不理,可是,一个懂音乐文化人,给我很高的评价,说我像歌德执笔,穆索尔斯基谱曲的《跳蚤之歌》里的大跳蚤。

。。。。。。

    我不仅是最懒的人,而且脏的非常无耻。写这份申请书,我都懒得去买信纸,我这份申请书就是就着擦屁股纸写的”。

。。。。。。

 

您的世界上最懒最脏的

社会渣滓:狗不理(签名)。

 

     狗不理满怀希望地等待申请批准,不幸的是狗不理的申请还是被拒了。

    

CIA专家委员会回信道:

    “亲爱的先生:我们对您绝大部分表现非常满意,是个人才,将列为CIA后备力量。由于我国面临恐怖分子的袭击,已经削减《懒基因工程计划》科研经费,用以反恐战争,所有申请排期大倒退。因此,我们还是不得不,非常不幸的通知您,您得耐心等待最后的批准。希望您继续努力,我们MCIA的大门,永远向最懒最脏的人们敞开着。

     另外,您虽然是恶贯满盈的二流子,但是还不是最懒最脏的社会渣滓,我们懒人专家委员会的委员,拉屎从来不擦屁股”。

。。。。。。CIA专家委员会(签章)。

 

 

 

 

2)讽刺诗《懒汉歌》

    

                              与其领导是我爹, 不如我是领导的爹

                            

       本文分两部分:[1]写作背景,[2]懒汉歌》

       在现实社会中,很多地方都会有懒汉,我原工作的单位就有一位。这位懒汉又懒又馋。我根据其原型写了一首讽刺诗《懒汉歌》。写完给实验室的学生看,学生们看完说:“一看就知道是谁了,写得太生动形象”。我仿着话剧和戏剧的模样,又读给他们听,把他们都得笑翻了天。各位看官,如果有闲情,就请您也试着读一下,请一定要像话剧和戏剧的念台词那样,朗诵才有味道喔! 有个学生觉得《懒汉歌》很有意思。特意要了一份,跑到图书馆去复印。回来对我说:“老师,您的大作可是被其他的人传阅复制了,有人从外单位来查文献,看到您的诗稿有兴趣,我就给他们复印了”。

我当时所在的单位人浮于事。教研室,不包括研究生,一位教授,一位副教授,一位助研,一位实研,五位实验人员。除教授和副教授,其他人绝大部分人饱食终日,一些人成了对研究生指手划脚的大爷。后来教授退休,我毕业留校,其中一位高年资,只有中技学历的实验人员(初中毕业进小中专)做了领导。博士等研究生和副教授等就成了孙子了。有一位不学无术的本科毕业生,就入了大爷行列。实是就事地讲,有些人成为大爷,是制度造成的,其中的一些人是要寻求上进的,努力摆脱人浮于事的环境,可有些人天生就是懒胎,《懒汉歌》中的原型人物,可能有遗传“懒基因”。这懒虫从不把研究生当人看,因此,学生们叫那位懒汉为狗屎。

我一向躲着那位懒汉大爷,而且时时注意夹着尾巴干事。然而有一次,却因为没有给那位懒汉大爷他“擦屁股”得罪了顶头上司。事情是这样的,懒汉大爷平时不好干事情,一次教研室用鸡做实验,分给其了一个养鸡的任务。可是他养的鸡放在楼道里,很长时间也不打扫。实验员出身的顶头上司一直袒护他。懒汉大爷养的鸡,从鸡娃子长到快打鸣下蛋了,也不做实验,上司也从不过问。突然一天,懒汉大爷回外地老家了。结果我的顶头上司,第二天让我去打扫鸡笼,我当下拒绝。后来,顶头上司放话:只要他在教研室一天,我就别想起来。各位看官,一定可以想象我日后的处境了。

其实顶头上司本人平日一向还是很有头脑的人。他搞本职技术工作很在行,很注意同研究生们交朋友。论年龄,此人虽然小中专毕业,可是工龄和我年龄相当,在单位为人八面玲珑,办事如八仙过海般地神通广大,在教研室他一向是大爷之爷。可是一当上领导,就升官脾气长,而我也是有棱角的人,夹着尾巴的我终于露出刺头了。实际上是他上头单位领导,才是混蛋透顶,把自己以为八仙神通的人,放错了位置,其实就像八仙桌缺只脚,少了人台,自己都摆不平。各位看官,晓得了吗?我冤枉不冤枉?我不就是没有给那位狗屎懒汉“擦屁股”惹着一身臊吗?

在我去日本访问研究期间,懒汉老婆怀孕生孩子,因我家居他老婆单位较近,他希望我借住我家,我满口答应。我与原单位脱离关系后,还给老领导辞行,老领导早把过去的事情当枕头了(置之脑后)。他退休以后,听朋友说,他还对人提起过我的好处,我也打过电话向过他问安。您看歌德的诗剧《浮土德》里,有描写的国王的跳骚《跳蚤之歌》,我写《懒汉歌》旨在针砭时弊。

  我写《懒汉歌》的时候,就有《跳蚤之歌》的影子,现在,翻出旧作《懒汉歌》,回想起当时我在国内的那个单位的情形,《懒汉歌》里的懒汉,真像个大跳蚤。问题是当年人浮于事的制度,也给跳蚤们的生存提供了温床,让他们有滋生的土壤。现在社会进步了,跳蚤越来越少了。其实,现在可怕的还不是跳蚤,而是像《跳蚤之歌》里的国王。我们国家的官僚主义还是个问题,一个单位领导们有“国王”习气,会给单位带来麻烦;假如国家领导人变成了“国王”,那可麻烦大了。正当国家蒸蒸日上之时,我们已经不怕单位里的“国王”,我们是希望有道德明君为我们的国家的进步带来好运。

  我这个《懒汉歌》是有感而发的牢骚,不敢称比咏叹调《跳蚤之歌》。现在贴上《懒汉歌》,我希望不再有我当年害怕打击迫害和自找麻烦的顾虑。社会进步了,人们也会理解当时我的心情。同时,更希望,当年的懒汉们不要“对号入座”,以为我还在骂他们个人。从过去的时代走过来的人,一定是会面向未来的。希望昔日的懒汉改掉旧习,积极的面对《懒汉歌》。

      后来,系里又换了新领导,由于发现新领导有贪污嫌疑,我原来认为的“大爷们”集体造反,个个舍得一身剐,联名投书上级有关部门。您看大爷们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还是深明大义的勇士。

《懒汉歌》一直是压箱子的文字。《懒汉歌》适合朗诵,您要觉得《懒汉歌》说得不如唱得好,就请您回头欣赏男低音咏叹调《跳蚤之歌》吧:http://blog.creaders.net/kuangke/user_blog_diary.php?did=9528

 

 您要是真有心思往下看,甚至有朗诵念头,您一定要先进入角色。朗读是要抑扬顿挫地,有轻重缓急,时而油腔滑调,时而威风凛凛。说白了多想象一下,官僚们,二流子,滚刀肉这类的人物,该装孙子时候是孙子,该像爷的时候就的摆出一副大爷姿态,您那就什么都齐了。您试着演戏吧。

 

                               懒汉歌

 

 他们说我是懒汉,

 可我是领导的宠儿。

 有领导的赏识,

 才活得自在。

 我和领导有共同的爱好,

 关键是我的嘴非常勤快。

 虽然他们说我天天萎靡不振,

 整天像睡不醒的哈巴狗。

 可我这惺忪的睡眼,

 和耷拉脑袋上的耳朵,

 能辩得出周围的蛛丝马迹。

 别看我平时不学习,

 别看我终日有气无力,

 我自有心计。

 领导要随时知道周围对他的议论,

 这些情况我最善于搜集。

 比我学历高的人,

 他们是书虫,

 他们不知道拍马屁的作用。

 要善于发现他们的缺点,

 他们有缺点,

 我的心理才平衡。

 把他们的缺点多对领导讲讲,

 我才能生存,

 我就能生存,

 我就更加自由自在。

 研究生在科里是孙子,

 让他们多干活。

 他们干的多,

 自然就会出错。

 一旦他们有缺点,

 先斥责他们一番,

 再告诉他们的老板,

 这些书虫的老师只有干生气。

 不点出他们的缺点,

 他们怎能服气。

 再告诉给领导,

 领导高兴,

 因为领导的学历最低。

 在科里比领导学历高的人中,

 我是最可靠的传话筒。

 研究生算什么,

 我是这里正式的职工,

 我是爷。

 研究生干多少也应该,

 他们得拿学位。

 只可惜他们会的我很少能学会,

 唉!

 干什么我都嫌累。

 讲课我声音小,

 电脑我玩不好。

 英语我讲不通,

 研究生还没考。

 给我出国机会,

 我也不配填表。

 想做买卖没人理,

 天天埋怨挣钱少。

 实验做不完,

 文章写不了。

 轻活我不愿干,

 重担我无力挑。

 老婆没讨到,

 夜里常常形影相吊。

 想调走,

 却没地方要。

 谁说我没本事,

 好歹我也是本科毕业。

 金钱、地位和名誉,

 标准样样都得高。

 姑娘认识好几十,

 我要年轻、美貌、温柔、贤惠、聪明和贞操……

 可惜我学啥就是没干成个啥,

 要不然钞票地大大地捞。

 可惜我生不逢时,

 没有混上个一官半职。

 人们说我睡不醒,

 的确我天天在梦里。

 问我今后何处去,

 现在我只有一样法宝,

 就是拍马屁!

 领导啊!

 可惜您不是我亲爹,

 但是您已经把我当成您的儿。

 我是领导的儿,

 我就是领导的儿,

 在科里我是领导的心肝宝贝儿。

 我不能让爹成为聋子瞎子,

 我是爹的耳朵、眼睛、喉舌……

 只要爹赏识,

 我可以少干脏活,

 少干累活。

 我怕日晒,

 我怕风吹,

 可我有最好的办公环境。

 我两腿细似麻杆儿,

 只有多抽几口闷烟,

 才能撑起我的水蛇腰。

 唉!我一拿起书本就犯困,

 一想起学习就叹气。

 最可气的是,

 谁的学问大谁就最瞧不起我,

 学历比我低的也瞧不起我。

 唯一指望,

 只有领导把我当宝贝儿。

 只要领导把我当宝贝儿,

 让他们看我的眼色行事也不难。

 有领导撑腰,

 他们多少得让着我,

 表面上也得过得去。

 人们都说我睡不醒,

 实际上我和大家样样看得清:

 与其领导是我爹,

                            不如我是领导的爹。

 

 

 

 

男低音咏叹调《跳蚤之歌》随想(一)

 

 

                            超前绝后的讽刺歌曲 [配乐图文]

 

   本文又分三部分:[]《跳蚤之歌》和温可铮,[]网路演唱录像和录音,[]中文歌词和背景介绍。

 

       咏叹调《跳蚤之歌》是超前绝后的讽刺歌曲,我为什这样认为呢?(1)歌词出自大文豪歌德的诗剧《浮土德》,2)极端夸张的写作手法和语言构思(3)男低音必修曲目,演唱必须具备高超技巧,4)演出效果极具戏剧性,演唱的发挥空间使版本丰富多彩,流传广泛,传唱100多年经久不衰,5)是讽刺作品中的极品,作品针对封建独裁者和卑鄙的玩弄权术的宠臣,6)仍具有现实意义。

  凡是学声乐的人如果记得我国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世界级声乐艺术大师温可铮教授,一定会记得他唱的《跳蚤之歌》。温可铮教授不幸于今年去世,有人撰文《大师已乘仙鹤去,跳蚤之歌留人间》http://musicology.cn/news/stage/200704/1244.html

  温可铮的《跳蚤之歌》演唱,神态幽默,歌声诙谐,不但充满着讽刺的意味,还经常让人忍俊不禁。温可铮教授举办过200多场独唱音乐会,参加过1600多次音乐会演出,这首歌,他也唱了60多年。有人问温可铮:“反复演唱一首歌,会不会产生疲劳感?”他呵呵笑道:“艺术要常新,才能有生命力。这首歌我也不知道唱了多少遍,除了歌曲的规定情景之外,每次演唱时,我都要酝酿情感,给自己身临其境的感受。”

  重温《跳蚤之歌》,更觉得当年的温可铮教授,既机敏又勇敢,可以说他很伟大。因为早些年代,万马齐喑,是很难听到西洋歌剧的,另外《跳蚤之歌》讽刺性太强了,很有针对性,那时官僚主义横行,国家领导人有独裁作风,各单位又有“大大小小”的“国王”。人浮于事,“跳蚤”们大有市场。很多人和我一样深受“国王”和“跳蚤”的双重压迫。我还说温可铮是个斗士,不像我,胆小如鼠,我曾经写过《懒汉歌》讽刺诗,放在箱子里,十年不敢拿出了面世。

 

下面是网路提供的《跳蚤之歌》演唱录像和录音。

Norman Allin, bass 1929 Song of the Fle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GIZO6t8OZs

\'The Song of the Flea\' - Mussorgsky这个演唱表演和精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5YgYdIuIMU

Joseph Shore sings The Songs of the Flea and the Demon

Joseph Shore在结束唱段时,故意作出在身上抓跳蚤的动作,唱完全曲后,把抓到的“跳蚤”使劲的一吹,挺搞笑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CfG-_mUrGs

George London sings the Song of the Fle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0JS3MuE54

Yevgeny Nesterenko - Mussorgsky\'s Song of the flea乐队伴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re8aT8Jrr0

可能是个发烧友,电声钢琴伴奏,用英语演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noR5yLWdVI&mode=related&search=

 

我个人有一套男低音咏歌唱家演唱Feodor ChaliapinCD(2张),录音是早年历史性文献。其中有《跳蚤之歌》。Feodor Chaliapin1873-1938)俄国人。

 

《跳蚤之歌》(百度百科 > 浏览词条)

俄国作曲家穆索尔斯基作于1879年。歌词选自德国诗人歌德的诗剧《浮土德》第一部第五场中魔鬼梅菲斯托与一群朋友在酒店里所唱《跳蚤之歌》写成。在他之前贝多芬、里拉、柏辽兹等作曲家都曾为这段歌词谱曲,但都是歌谣风格的分节歌,而穆索尔斯基所作的是一首“通谱歌”,它以鲜明的音乐形象、戏剧性的艺术效果和浓郁的俄罗斯民歌风格著称于世。全曲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近于朗诵的叙述性的曲调,含有明显的讽刺意味。钢琴伴奏中的顿音则生动地刻画出跳蚤的形象;第二部分的音乐仿佛一支威严的颂歌,描写跳蚤当上大臣后耀武扬威、不可一世的神态,但随之而来的笑声揭穿了它狐假虎威的丑态。最后一段综合前两段的音乐素材加以发展,将歌曲推向高潮。全曲以掐死跳蚤的胜利者发出的爽朗笑声结束。除结尾外,全曲贯穿了嘲弄和轻蔑的笑声,大大增强了讽刺效果。

 

《跳蚤之歌》

(若般、戈宝权、郑兴丽 译配)

  作曲:[]穆索尔斯基 作词:[]歌德 原诗 []特鲁戈夫什科夫 俄译 编曲:[]穆索尔斯基

  (歌词转自 音魁网 www.inkui.com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养了只大跳蚤,跳蚤?哈哈!跳蚤。国王待他很周到,比亲人还要好。跳蚤!哈哈哈哈哈!跳蚤!哈哈哈哈哈!跳蚤!国王命令一个裁缝:“你听我说,奴才!快跟我这位朋友,缝一件大龙袍!”跳蚤的龙袍?哈哈哈哈哈!跳蚤?哈哈哈哈哈!龙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跳蚤的龙袍!      跳蚤穿上了龙袍,浑身金光闪耀,宫廷内外上下跳,他威风得不得了。啊哈!哈哈哈哈哈!跳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跳蚤!国王封他为宰相,还给他挂勋章,跳蚤的亲朋好友,一个个可都沾了光。啊哈!那宫廷里的人们,从皇后到宫女,被咬得浑身痛痒,人人都受不了,哈哈!但没有人敢动他,更不敢动手打。     假如他来咬我们,就一下子捏死他!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歌德:

\"\"\"\"

 

 穆索尔斯基:

\"\"\"\"

 

温可铮教授:

\"\"\"\"

 

下面是带签名的Feodor Chaliapin照片,雕塑和画像。

 \"\"\"\"\"\" 

浏览(1935)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啊长白山的博客 留言时间:2007-08-22 17:54:17
今后决定“弃恶从善”,回归自然。
根据网友提议(尤其是来自“阳春白雪”)的意见,加新贴:
加拿大乡村文化:女红针线专业户寻访(图文)
有意见评论和争论欢迎!
回复 | 0
作者:啊长白山的博客 留言时间:2007-08-21 20:39:12
我只是夹着尾巴,十年一叹!
我可不是痛打落水狗,人家可是吃香喝辣的人上人。就是捏死个“寄生虫”,也手“黑”了?您是没有体会受压迫滋味。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有些人欺负人,心黑着呢! 难道一辈子像恶势低头。那帮大爷是地头蛇。在我头上拉屎,我还不能打他屁股?人道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只是夹着尾巴,十年一叹!
回复 | 0
作者:啊长白山 留言时间:2007-08-21 17:54:05
世界上还是有好人呀!
谢谢提醒!!!反正生米已经做成“馊”饭了。
十年前看人家脸色,加尾巴做人,现在脸皮厚了。我这帖子就当试验品吧。
回复 | 0
作者:No 留言时间:2007-08-21 17:34:39
笔下积德,做人还是宽容些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啊长白山
来自: 诗歌
注册日期: 2007-07-20
访问总量: 441,4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日志显示有问题
最新发布
· 康塔塔《赞美》钢琴伴奏版,穆旦
· 胡风反党集团到文革可能是毛泽东
· 短暂的幻影vision fugitive选自
· 优酷视频服务器质量非常差,丢失
· 第二次试唱《岳阳楼记》范仲淹词
· 看了一个节目:关于经典传唱《长
· 原创歌曲《将进酒》李白诗-谭会
分类目录
【加拿大乡村文化(5篇)】
· 摄影:加拿大乡村冬景:薄雾笼罩
· 加拿大乡村冬景(二)19照片
· 加拿大乡村冬景(一)28照片
· 开朗的乡村女小丑(3图)
· 寻觅乡村音乐(附17图)
· 大篷车舞女示“爱”(附照58张)
· 寻访St.Jacobs女红(图文)
【加拿大摄影游记与随想(9篇)】
· 摄影:桥,塔楼,交通灯(二)(36
· 摄影:桥,塔楼,交通灯(一)
· 渥太华最古老辉煌的天主教堂(多
· 马车女,军人纪念日和湖边小镇(图
· 害羞:女孩的天性(图文)
· 大瀑布,赌城和婚礼(39图)
· 引导孩子的审美观--美术馆参观随
· 中国情人节:七七七结婚汪洋大海
· 渥太华游记-2, 大双喜(附28图
· 渥太华游记(附25图)
【摄影心得[8篇]】
· [8]姐姐真漂亮!(图文)
· [7]瞧他那眼神儿(图文)
· [6]《我也要参加》(图文)
· [5]姑娘和老烟客(图文)
· [4] 郭沫若和日本博多美女(图文
· [3] 日本警察(图文)
· [2]看遮阳的日本老太太联想罗圈
· [1]《喜雨》(图文)
【美国摄影游记与随想(5篇)】
· 大狗与姑娘(附9图)
· 美科学家迷信达赖喇嘛的脑袋?(
· 佛蒙特Burlington步行街(附照62
· 宣示人权-2-照片14张
· 宣示人权-1-照片11张
【日本摄影游记与随想(7篇)】
· 日本街头地摊小贩(附17图)
· 学生街头音乐表演(附11图)
· 流浪者(照片7张)
· 福冈快乐的MM们(照片8张)。
· 福冈咚大鼓-3(照片8张)
· 福冈咚大鼓-2(照片12张)
· 福冈咚大鼓-1(照片10张)
【清风朗月(诗词,17篇43首)】
· 塞北行 (清明节)
· 祈愿雪后有个好年景
· 读高考试题体会诗词的含蓄和幽默
· 祖籍武汉:黄鹤楼
· 菩萨蛮 香山思故
· 忆少年 走过青春岁月
· 满江红 笑傲江湖
· 杂言 博士吟
· 词二首,水龙吟(红叶情话) 长
· 词三首,天仙子, 清平乐,菩萨
【恻隐之心(诗文)】
· 想起我的瞎子姑姑(图文)
· 保安爆打棒棒随感(附图)
【一个人只有一个祖国(诗歌)】
· 911周年记《旧金山和约》与钓鱼
· I am an old tree 我是一棵老树
· 秋叶草笺(诗歌4首,中英文双语写
· 翻译自己的作品 黑夜黑键,白雪
· The Vagabond 流浪汉
· 秋天的最后一片叶子(中英诗歌3
· 地震海啸,地理黑纱初稿)附网友诗
· 家乡的麦子请预备好收据
· 上睑连雪天,下睑连雪原
· 修稿:观歌剧尼克松在中国(附17图
【茶余饭后找乐子(5篇)】
· 搞故事笑:中国制造 + 别把尾巴夹
· 原创绕口令:开心
· 二流子俱乐部 (笑话故事)
· 领导他爹:装孙子时候是孙子
· 讲故事说笑话
【杂文(5篇)】
· 给自己添个新笔名:诗歌
· Facebook的翻译
· 话春联,说字体,讲方言,侃普通话
· 姓氏为何从父亲?
· 民族图腾(图文,附106姓氏图腾
· 漫话汉语(二)绝对的超越
· 漫话汉语(一)——汉语的边界
【合唱团的故事】
· 关公门前耍大刀
· 合唱团的故事(3)
· 合唱团的故事(2)
· 合唱团的故事(1)
【填缝缝--读者问答】
· 姓氏为何从父亲?
【故乡往事】
· 毛主席的芒果我吃过(附电影链接
【宠物天地】
· 小狗与母女(附5图)
· 大狗与姑娘(附9图)
【故乡的天空(7篇诗文)】
· 明天我要去渡黄海
· 黄海,来吧! --美国航空母舰临
· “嫦娥一号”春节问候畅想
· 祈愿雪后有个好年景
· 太行山,太行人
· 清晨,河边景色
· 种田人的草屋
【你们可知道什么叫爱情(诗13首)】
· 《豆豆》逗逗“开心豆豆”
· [12]期盼
· [11]致远行的女友
· 青春几时: 夜曲 (九)
· 青春几时: 夜曲 (八)
· 青春几时:夜曲 (七)
· 青春几时:夜曲 (六)
· 青春几时:夜曲 (五)
· 青春几时:夜曲(四)
· 青春几时:夜曲(三)
【掷纸篓】
· 瞎子点灯不怕白费蜡
· 望文生义:平仄的随感
· 为诗鼓噪
· 诗歌没有观众的舞台
【实事谈】
· 胡风反党集团到文革可能是毛泽东
· 日本大地震,为死难者祷告!顺祝
· 美国给刘晓波和本拉登的投入和收
· 看在戴高乐的份上不和法国较劲了
· "民族气节"议题作一些
· 从法国人扒光女人衣服剃光头游街
· 诗歌抗议?裸体抗议?去死吧!上帝
· 火炬受阻,从魏巍的题字想到陈美
· 314先兆? 收到达赖2008语录
· 美国关闭中国异议网站,忍不住嘿
【工具箱】
· “一音文”集
【雁过留声-1-歌曲】
· 康塔塔《赞美》钢琴伴奏版,穆旦
· 优酷视频服务器质量非常差,丢失
· 第二次试唱《岳阳楼记》范仲淹词
· 看了一个节目:关于经典传唱《长
· 原创歌曲《将进酒》李白诗-谭会
· 原创古典散文歌曲《岳阳楼记》范
· 我的圣经《诗篇23》原创歌曲 The
· 声乐套曲(8段)song cycle《大
· 重新回到博客:声乐套曲《长恨歌
· 完成3首歌曲,短歌行(曹操),
【学歌】
· 短暂的幻影vision fugitive选自
· 参加 2012祭奠南京大屠杀75周年
· 《歌剧院应试》
· 学唱3首歌,为瓦良格加油
· 女歌男唱 Hor mein Bitten 英文
· 巴赫圣诞清唱剧选段
· 学唱whither must I wander
· 学歌栏目垫底唱
· 超前绝后的讽刺歌曲[配乐图文]
存档目录
2021-12-28 - 2021-12-28
2021-03-07 - 2021-03-07
2021-02-07 - 2021-02-07
2021-01-09 - 2021-01-25
2013-02-08 - 2013-02-08
2012-12-16 - 2012-12-16
2012-11-21 - 2012-11-25
2012-10-27 - 2012-10-27
2012-09-01 - 2012-09-24
2012-08-08 - 2012-08-22
2011-12-08 - 2011-12-08
2011-08-18 - 2011-08-18
2011-03-01 - 2011-03-22
2011-02-04 - 2011-02-28
2011-01-04 - 2011-01-28
2010-12-13 - 2010-12-24
2010-07-15 - 2010-07-15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2-11 - 2010-02-11
2009-10-06 - 2009-10-09
2008-06-13 - 2008-06-18
2008-05-16 - 2008-05-23
2008-04-02 - 2008-04-25
2008-03-28 - 2008-03-31
2008-02-05 - 2008-02-12
2008-01-03 - 2008-01-29
2007-09-01 - 2007-09-14
2007-08-01 - 2007-08-31
2007-07-20 - 200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