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我也许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我坚决尊重你的人格尊严  
        http://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种族偏见,歧视和信誉 2017-01-05 13:19:47

种族偏见,歧视和信誉


反对种族歧视可以说是政治正确的一条最重要内容之一了。近年来越来越成为人们争论的话题。特别是川普竞选期间的言论,引起了很多争议。种族歧视的确对不少无辜的少数族裔造成了伤害。一些人莫明其妙地受到了牵连。政治正确的出现,其实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国家以法律法规的形式,强制性地禁止人们对个人做出基于种族的不利判断或评价。这种做法当然是人性人道的体现,也有科学的根据。街上也许有很多黑人罪犯,但你遇到的某个具体黑人未必是罪犯,说不定他比你更道德高尚。以种族为理由对人做出判断的确有误判的极大可能。因此政治正确有绝对的必要性,否则你我都有可能成为种族歧视的受害者。


但是,非常显然,种族歧视问题在西方社会依然存在,近来极右势力甚至有卷土重来的苗头。这个现象如何解释呢?为什么前几年这个问题不太严重,最近几年突然严重起来了?是西方人忽然变坏了吗?


我觉得西方人并没有变坏。在多年的政治正确的指导下,西方世界接收了多少世界难民!承担了多少人道责任!但为何人们的感受有点不同呢?为何种族歧视的事件不断出现呢?为何种族歧视问题越来越成为人们担心的问题?问题都是在歧视者身上吗?


如果你认真地审视一下歧视现象你就会发现,歧视现象是普遍存在的。它不仅存在于不同种族之间,也存在于同一种族之间,或者不同的地区之间。中国城里人对乡下人的歧视比美国白人对黑人的歧视有过之而无不及!西欧白人对东欧白人也会有歧视,可能只是程度小一点而已。事实上,只要群体之间存在较大差异,偏见就无可避免。偏见一产生,歧视必然跟着来了。因为,这是人性!


“种族偏见”根植于人性之中,谁都无法避免。 


人们认识周围世界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归纳总结。人们通过归纳总结,可以找到认识对象的共性特点,这是获取新知识的一种重要方法。例如,人们发现有些蛇是有毒的。当不少人被毒蛇咬死后人们就归纳总结出一种认识:蛇是有毒的,会咬死人。于是人们就长了知识,就聪明起来了。下一次遇到蛇就会采取防范措施。所以,这种思维方式是根植于我们的思维之中,是智慧生命的表现之一。只要我们还在学习探索,我们就无法避免这种思维。归纳总结可以说我们认识周围世界的一个无法抛弃的重要方法。 


但也非常显然,这种思维方式是有缺陷的。因为并不是每一种蛇都是有毒的。有的蛇并没有毒。据说,大多数蛇是无毒的。因此,“蛇是有毒的”这种认识其实就是一种偏见,对无毒蛇来说,是一种“歧视”甚至“侮辱”。所以,有正常思维能力的人大概都不会反对我的结论:“蛇是有毒的”这种认识其实是一种偏见,但却是被广泛接受的偏见。 


但有趣的现象是,也许大家都承认“蛇是有毒的”这种认识是一种偏见。当大家看到一条蛇真得向你爬过来时,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紧张起来,都以为你遇到的蛇是真有毒的!   这时候,“偏见”是绝大多数人的正常反应,只有极少数,受过专门训练的专业人士才会不带偏见地,理智的去查证来蛇是不是真的有毒? 


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其实是因为我们人类的有限能力所导致的。我们每一个人的时间能力都是有限的。我们内心里其实也知道,"蛇是有毒的"这种认识是一种偏见。但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精力去详细分别具体哪个有毒?哪个没毒?蛇的种类很多,要想准确区分每个蛇种必须投入很多时间精力,甚至特别的训练,这一点绝大多数人做不到。事实上,我们的绝大多数知识其实都带有“偏见”,没有一个人可以把所有的偏见消除!人的偏见只有或多或少的问题,不存在有没有的问题。偏见是无可避免的!只有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一个人才可以做到相对地无偏见!   因此面对向你爬过来的蛇,普通人是没有那种能力和条件客观公正地区别对待毒蛇和无毒蛇。无毒蛇,很不幸,无可避免的被人们当作毒蛇剿灭了。如果无毒蛇会说话,它们肯定会向人类抗诉:“我无毒,人类为何对我如此仇恨如此偏见?”因此带有偏见的“归纳总结思维”,虽然人们知道有缺陷,但人类无法抛弃! 


人性中的这种偏见心理非常明显的表现就在于对商品品牌的认识。对这个问题,本人已经作过说明,请参看国家民族品牌的效应一文。总之,人们对各个种族的看法也类似于对不同的商品品牌的看法。华人,黑人,墨人,白人,等等,就相当于不同品牌的族群,在人们心中会有不同的品牌观感。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归纳总结方法。每一族群的每一个个体表现汇聚起来就构成人们对你这个族群的总体看法和印象。有人对某一族群印象好一点或差一点,这是正常的心理,就像人们对不同的商品品牌印象有好有坏一样,这是正常的思维和心理。 


就象我在文中提出的那样,商品品牌本质上讲就是一种偏见,但却是一种合理正常的偏见,这道理就跟人们对蛇的偏见一样。并不是好品牌的每一个产品都是好的,也不是每一烂品牌的每一个产品都是烂的。但却有一个概率问题。好品牌遇到好产品的概率高,所以人们更信任好品牌。 


人们对不同族群的看法,其实就是遵循着这样的思维。人们对黑人的看法比较负面,因为黑人里有问题的事情太多了。当你遇到你所不认识的黑人时,黑人的品牌问题可能就会展现在你眼前。这对那个特定的黑人而言,可能的确不公平,就像无毒的蛇受到人类不公平的对待那样!   同样的道理,你遇到一个白人,你可能就会给予更多的信任,因为白人群体总体上讲问题比较少,即使那个白人事实上是骗子流氓。这样的思维习惯其实就是基于“归纳总结思维”的。这的确是一种偏见,却又是无可避免的! 


政治正确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政治正确的出现是在民权运动之后,目的是想克服“偏见歧视”带来的不公不平。政治正确反对种族歧视的设计,很大一部分也是出于人道人性考虑,是要照顾弱势群体。这种设计的出发点当然是好的,体现了现代文明的价值。弱者在很多情况下需要照顾,需要得到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但这样的制度设计,从本质上讲,是一种人道考虑,是一种人为的,人造的价值,并不一定符合自然的认识规律。现行的政治正确提倡的种族平等有点象是强行推行“品牌平等”,无论哪种种族品牌,信誉如何,一律强调“品牌平等”。你不能讲这种品牌比那种品牌好,否则就有歧视的嫌疑,或者有XX至上的疑问。例如,你不能讲白人比黑人好,即使白人的各种信誉比黑人好,否则你就有歧视或者白人至上的嫌疑。这样的设计就是完全摈弃了团体信誉的因素。我们强调了一种平等,却产生了另一种不平等。这可能就是政治正确在反对种族歧视的设计的一个重大缺陷。 


在政治正确实行多年以后,从法律意义上讲,西方社会基本上做到了其实只是“种族品牌平等”,而不是真正的种族平等(真正的种族平等可能永远做不到)。所有品牌,不管信誉好坏,即使是滥竽充数的品牌,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但是,这样强行推行“种族品牌平等”是违反人们的认识规律的,违背人们正常的“归纳总结”思维的。不同的品牌表现显然是不同的,宝马车的各种性能显然比国产东风车好多了。现在你用法律的条文规定,宝马牌必须与东风车同等对待!滥竽充数的品牌必须与优质品牌同样的机会。因为这种强制的法律跟人们生活中的真实体验是有出入,所以人们心中的种族偏见不会因为这样的强制法律而消除。这种矛盾就是目前的政治正确无法调和的矛盾,也是种族歧视问题将长期存在的根源!


解决种族歧视问题的关键是提升本种群的信誉程度,也就是提升自己的品牌声誉!


宝马车之所以受人追捧,不是因为德国人有枪有炮有象美国那样的国际影响力,而是因为其事故率极低,或者有其它别人无法做到的特征。日本人刚开始接触西方人时,可能也被歧视。但当高质量的日本汽车电及其政治体制被西方人接受时,谁还会歧视日本人了?


如果你分析一下种族歧视抱怨多少的种群分布,人们就会发现,越是种族品牌声誉差的族群,对种族歧视的抱怨就越多。在当今美国,我们经常听到黑人抗议种族歧视,穆斯林害怕被歧视,大陆华人也有很多人抱怨,但很少听到日本人,新加波人抱怨,台湾人抱怨的也很少?为什么?这里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日本人,新加坡人在西方人心里已经建立起了品牌声誉。他们守规则,讲信用,可靠。反观黑人,穆斯林的族群,各种问题一大堆,就像是问题层出不穷的品牌,谁敢买这样的品牌商品?所以,种族歧视问题,其实与种族品牌信誉问题密切相关!


因此,要想在世界上避免受种族歧视的害,光靠抱怨别人歧视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提升自己族群的信誉,也就是提升自己族群的品牌声誉!如果红旗轿车向别人抗诉为什么大家不买我的,却去买宝马,责之为歧视,那只能是笑话!


以我们华人为例。谁对华人的品牌信誉影响最大?其实就是号称代表中国人民的中共政府,以及在海外的每一个华人。当中国人与世界文明价值相对抗的时候,当华人在西方世界行骗的时候,我们华人的品牌声誉就受到了伤害。有人嘲笑别人捡垃圾,当洗碗工。其实,捡垃圾洗碗工,也许失去一点脸面,但不会影响中国人的信誉。但中共在国际上实行流氓行为,以及国人的欺诈表现,这就将导致华人信誉受损。西方社会是信用社会,但中国是典型的耍小聪明社会,整天设计别人自以为聪明,结果信用破产,这就给真正的极右势力找到了借口,这才是造成华人被歧视的深层原因。


穆斯林和黑人社区其实也是这个问题,只是问题更严重。几个极端穆斯林,打着穆斯林的旗号,把世界搞得不得安宁。这些人的表现严重地伤害了穆斯林的信誉。一当某个族群的信誉危机来到的时候,这个族群的普通人就成了种族歧视的受害者。对这个现象,人们可以从两种不同的角度解释。一个指责歧视者,一个是反省自己败坏信誉的行为,哪一个更能解决问题?大家可能可以从最近三星公司解决手机电池爆炸的事件中得到启发。


三星公司的那款手机连续出现电池爆炸。所谓连续,也就是几个吧!不上十个吧!绝大多数手机还是好的,至少99%以上是好的,没问题的。如果三星公司指责别人污蔑99%以上的那款手机,其理由根据也是非常充分的,完全站得住脚的!但三星没有这样做,而是毅然承认错误,回收所有手机,这是保护自己信誉的断腕手段。只有这样才会让人们重新拾起对三星品牌的信心,人们才不会歧视三星品牌!


反观穆斯林社区。人们听到更多的是人们如何歧视穆斯林,但很少听到穆斯林世界如何动员起来打击极端穆斯林。如果在美国和欧洲的穆斯林社区能够集体发出强有力的声音,坚决反对极端穆斯林的恐怖行为,我相信人们对穆斯林的恐惧就会大大减少。但遗憾的是,这种情况没有出现。穆斯林社区自己对极端穆斯林的恐怖袭击不大作为,任凭自己的信誉受损,却在指责人们歧视他们。这种指责当然有道理,也有根据。但这样的道理和根据就跟三星公司指责人们污蔑诽谤99%以上的好手机的道理是一样的,那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们华人也面临者同样的问题。当今最大败坏华人信誉的就是号称代表中国人的中共政府。当绝大多数华人都跟中共哥俩好,眉来眼去的时候,我们华人的信誉就已经受到了损害。将来华人被无辜怀疑充当中共间谍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本人在等待下一波反华浪潮中已经提到了这一点。现在川普开始对中共国强硬起来的,这在我看来一点都不奇怪,总有一个美国总统会这样做,不是川普就是其他人!


-------------------------------

寡人博的留言是对本文观点的有力补充,为了不让这样的观点淹没在众多的留言中,特别放在这里供读者参考: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0 20:46:05

右兄好文,不顶不行!西方人常常讲rule of thumb,也就是中国人说的经验法则。你所言品牌,就是它的一个应用。种族偏见 其实有一定的统计学(概率)依据。我们对外部世界的看法源自我们的直接经验和间接间接经验的总和,而不是那些听起来挺崇高的道德说教。我们不应该有歧视行为,但谁能控制他人的思想,禁止他人的偏见?至少在万维,我可以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偏见,包括那些最最激进的政治正确鼓吹者。你看他们“黄川粉,红脖子”不离口,这其实已不是偏见,而是赤裸裸的歧视。要弥合种族之间的裂痕,减少偏见、歧视,需要两头热,双方都需要改进。过度的政治正确诉求,其实是一种非常武断的强制拔高一个社会的道德水准的尝试,只会是欲速不达,而且加剧不同社会群体之间的摩擦。上个世纪的共产主义实验的惨痛教训,不应这么快就忘得一干二净吧。同时,对弱势群体的过渡保护,其实是不利于其自身的发展的,只会助长平均主义,甚至不劳而获。政治正确,现在已不仅是局限在言论上,很多以固化为政策,行为规则,在工作场所营造了一种culture of fear,因此现在遭遇强烈反弹是意料之中的。试想一下,如果川普不是老板,而是像你我一样的打工仔,这样口无遮拦,那他早就被炒鱿鱼了。

对穆斯林社区的看法,我也与你完全合拍。尽管伊斯兰教不像罗马天主教,但它们也是有一些全国性的机构的。在加拿大,有National Council of Canadian Muslims, Muslim Association of Canada等。他们是可以也应该有所作为的,如果他们对所在国的与穆斯林有关的恐怖活动表明立场的话。可是,有些未被官方列为恐怖组织的伊斯兰教组织,非但对恐怖活动不公开谴责,还暗地里进行教唆,煽动。你让公众如何能对他们有好印象呢?


浏览(5664) (34) 评论(36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回复 zhenjia 留言时间:2017-01-18 11:33:41

谢谢你的留言。我知道这道理,但是她不愿跟我沟通谈话,谁有办法?

回复 | 0
作者:zhenjia 留言时间:2017-01-15 23:25:36

刚读到博主关于婚姻危机的贴,觉得该说几句。可惜博主已经关闭该帖评论,只好借此帖进言。不当处还请博主谅解。

没看到博主关于事情的叙述,读了所有能看到的评论和博主的解释,倾向于支持晨星的意见,建议博主站到对方的角度,仔细审视自己在整个事情发酵过程中的言行和所造成的后果,特别注意检讨自己个性中的弱点,然后再下判断。千万别再轻率从事,宁可人负你,不可你负人。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7-01-15 19:36:32

你的婚姻危机主题关闭了,只好贴到这里并留言了.

我觉得有必要补充两点.

你太太不愿意和你交流谈话,并且都自杀过,说明她很可能有严重

的抑郁症.就是说已经病了,还病得不轻.最好看大夫一下.因为

抑郁症发展下去很麻烦的,会不会神经了?所以要在神经之前赶紧

求医才是聪明的负责任的.现在应该把她当成病人一样呵护和谦

让关心,不能再和她争吵了.最好能带她旅游一下.你们都会开心!

读诵[地藏经]有二十八种利益.十八者,眷属欢乐.就是说只要你能

常读此经,你太太就会高兴,就会喜欢你.你可以试一试呀.我是深有

体会.经常是偷着乐. http://blog.creaders.net/u/670/200912/51657.html#

小百合 欢迎评论 重新登录发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1-14 16:28:34

》司马懿啊,你怎么这么喜欢跟着咱呢!咱想不出道理来啊!你说咱不正常,你的提供咱不正常的证据,向你这样胡说的,咱非常不想搭理你呢!

寡人说你的话是不是很正常?请你多往下几层楼就会发现的。你要是觉得寡人的话,你听起来舒服的话,咱可以学着说的,那个容易。你随便找几个证据,你的行数就可以超过三行,你是不是欠咱的骂呀?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1-14 15:58:50

B博必须自省一下你的说话语气及称谓,很不正常!而且总是恶意揣摩别人,尤其与你不同政见的。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4 10:57:39

》谢谢撇子,你这次没有删咱的一个帖子!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4 10:42:00

》撇子啊,咱看来是影响你的高楼建设,对不住了!不过咱还可以给你再加一层作补偿。

也对不起了,还要拿你的哥们继续说事。他虽然现在不做声了,他的污言荤话,就像钉子一样,拔掉了,钉子洞还在那里。咱不争取、不指望他的任何歉意。就像咱给老度度说的一样,他这是永远送给咱这个机会来对付他,只要他还在发布极端的言论!

他寡人在万维发布了无数的刺激人感官的极端言论,以前咱不断的说服咱自己,他不是直接说咱的,没有作反应。咱也可以说,他寡人有权发布他的极端看法,但是他要是想永远他都不会得到严肃的反驳,那也是不可能的。他也许认为他寡人的智商高,别人把他没有办法,咱有时候也愿意试试看,咱的智商能不能够级别和他搏一搏?

下面是咱们这次对博的一个简要的总结概括的七律打油诗。谢谢寡人,让咱出了一点点灵感,咱要是不受刺激的话,咱绝对是没有这个本事的。你也可以纯粹的从字面上帮咱改改,可能的话,咱从来都没有学过写诗的。今天下午或是明天,咱再出一新博。

》万维二人转新篇颂

寡人不寡傻冒辱,马子出马裙子舞。

万维左右刀枪睹,川粉男女鸳鸯谱。

污言荤话一气吐,棍子帽子及时补。

鼻青脸肿难言苦,放吾一马纸老虎。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9:08:09

》马子啊,你怎么总是饶了咱,过后又来挑衅。咱琢磨着,咱是不是真的会有“机会”。也好咱投其所好,万一你要是要是来感觉了,咱岂有不跟进的道理。十五秒有什么用,如果你不配合,五分钟也不成是不是这个理?

另外,你认为咱今天被寡人打的“鼻青脸肿”?你用你的裙子给寡人遮挡想把咱的视线引开都没有得逞,寡人现在还敢哼一声吗?你是个现实版的活阿Q!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8:45:44

哦,你以为你比雷政富强?那好,算你15秒吧。难怪你有这么大把大把的时间在网上摸爬滚打,被人打的鼻青脸肿却还嘴硬,不服输。

算了,我看你也抖不出几个包袱来。饶了你了。拜拜。

回复 | 2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8:30:36

》马子啊,咱本来今天的任务是对付那个寡人的,你无非是想抽空来占点小便宜的。就你川粉的那点小九九,你不弄得满身骚臭,你好像不肯罢休里!

咱今天已经把道理占足了,撇子要删咱的帖子,他还得考虑有没有道理呢!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8:20:12

》马子啊,吃完啦美食,又开始惦记咱啦!

你可以问问撇子,是你楸着咱不放,还是咱揪着你不放。川粉就是会倒打一耙。咱估计你的逻辑想考的能力不足,你是不是看不懂咱帖子暗喻的意思,你非要咱给说的清清楚楚,你才罢休!

12秒钟,你怎么好像是试过的?咱觉得肯定不止!实在要是你嫌时间不够的话,咱可以找医生开处方药,只要你肯试试。咱可以把咱的“绿帽子”借给你老公,要是时间不够的话,咱只需要多服几粒药丸就成。反正咱们也不需要天长地久的,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7:54:17

首先得澄清一下,咱可是对你这塌鼻子斗鸡眼的干瘪半老头子根本不感兴趣。是你揪着咱不放,一再挑衅,咱才不得已送了你一顶绿帽子的哈。

咱也知道你需要的正经时间不多,12秒就够了。不过还是希望你把你这么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留给你的太太,否则用不了多久你的家就会变成绿帽子工厂了。

回复 | 2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6:10:20

[对不起,六点钟咱得陪家人出去下馆子吃晚饭。有了美食咱当然就只能暂时把你忘了。] 》马子啊,咱看了你的帖子,咱举起的大刀不砍你了,就马上转向寡人去了。

“有了美食咱当然就只能暂时把你忘了”,不过你要知道咱也可以给你提供美食的。你要是想起咱的时候,咱随叫随到,全方位的“服务”。咱以前最不喜欢就是,咱刺激你的敏感地方,你没有很快的回应。以前咱抱怨说你才像个“死鱼样”的,咱向你道歉!其实你还是经常有反应的,只是有点稍微的滞后,咱原来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5:52:00

BFTS,muzzy 是好女,我就不管了。你们爷们的事情我也不管!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5:46:18

欢迎muzzy到方。但思羽是本博的朋友,希望你对我的朋友尊重一点。所以你的帖子需要消毒一下:

作者:muzzy 回复 BFTS留言时间:2017-01-13 11:36:44

这是咱在施化那里给你的回帖:

一、 “XX”就是你的难友“思羽”;二、很自豪咱从深蓝的新泽西搬到了宾州,用咱的选票把宾州由蓝变红了。

另外,你那个“缩头乌龟”还是从咱这儿抄袭的吧?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3 15:20:58

》寡人啊,你可以说真是个傻小子啊,不折不扣的傻小子!

你看看咱贴出来的贴子是你寡人、你个傻小子以前说的话!给你个傻小子脸上贴金,你是怎么与时俱进的。你不贴一些咱以前说过的不能自洽的话,你把另外的人说的话拉进来。

你知不知道这里面的差别?你傻小子做傻事,你还心里得意的不行,还有比傻小子更能损你的词吗?就算是凡平怎么样都要给你一个面子不做声,他凡平能对你没有一点微言吗?咱觉得希望凡平重新回到原来的凡平,绝对是你的一厢情愿。人啊要往好的良性的方面回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太多的事情要把你玩回拽!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4:44:45

》马子啊,那没有关系啊,等你吃完啦,咱的时间多的很哩!咱给你留言,好不好!其实咱们需要的正经时间不要很多!别的时间你随便打发啊!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4:39:46

对不起,六点钟咱得陪家人出去下馆子吃晚饭。有了美食咱当然就只能暂时把你忘了。你还是赶紧回家多陪陪太太吧。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4:28:40

》马子啊,咱还等半个小时左右,看看撇子是不是有反应。你在美东是不是?咱们六点钟再会,不见不散!马子啊你等着接咱的礼物!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4:14:08

用不着撇子表态。帽子是专门为你私人订制的,也不用你付款, Free for you。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3 14:07:29

》撇子啊,你哼一声,这个女人需要咱表态。你要是不表态,那就是默认了!咱已经让她第二招了!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3:49:25

一顶绿帽子还不够啊?不用客气,心情不好就不用回帖了,咱能够理解。我看你最好还是Go back to China,那样你就可以把你的绿帽子送给其他希巴子、爱国五毛们。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3 13:46:50

[借花献佛, 不成敬意,还望笑纳。]

》咱告诉你寡人,你个傻小子,你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喜欢把另外的人啦进来,随你的便!看来凡平同学继续的潜水的机会要受到一点点外界的影响了!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3:41:28

》马子啊,你的说法已经过线了,咱看看撇子有没有意见,咱实在是怕他删咱的帖子。如果要是撇子不作为的话,咱稍后再回你的帖子!咱得把舆论做在前面。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3 13:38:08

》寡人啊,你个傻小子啊,咱没有否认以前凡平骂过咱。咱还把链接告诉过撇子的。咱现在不计前嫌,和凡平又握手言和了。你说说看你有没有咱的境界高?咱都不好意思把凡平的这个帖子贴出来,你帮咱贴出来,咱还得谢你一声哩!你贴出来,你的目的是什么,你要羞辱凡平吗?

你要不要找其他的,咱以前还有和老马的骂贴,你还可以去找。傻小子,你连这个基本的道理都不明白吗?

“我何时骂过咱傻冒”,因为咱赞同嘎子一些观点,你说的万维的傻冒,咱也就只好对号入座了。再说咱说的是你的行为像,并没有说你是那个动物,你自己的理解你自己说了的算。

你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到处找根据,你的帽子,鼻屎、不男不女的粘粘糊糊的下三烂、小丑、人渣、太监、小人的说法,都比你要找的帖子来的猛。你干嘛要去找别人的唾沫,拿来当你的燕窝肉?

你个傻小子啊?赶快往咱美国这里挤一挤,咱不会笑话你次品黄川粉、水货黄川粉的!没有这个本事,你在咱美国人的眼里是一个劣等移民。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2:36:54

借花献佛, 不成敬意,还望笑纳。

回复 | 1
作者:muzzy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2:36:31

切,在这里谁怕谁啊?咱最“怕”的只有咱儿子一个人。你的帽子还是你留着用吧。如果你觉得颜色不够丰富,还想要一顶绿帽子,那也只有你太太才能帮得上忙了。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2:33:05

BS,在我发出上一贴时,没有看到你的“请你回顾。。。”一贴,否则我就不会那么写了。奇怪,我何时骂过你“傻冒”? 你可真会造谣,刚捅破一个,又来一个。既然受虐能给你带来快感,我何不成人之美?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2-02 12:01:06

马兄好! 呵呵,看到你和BFTS这阴阳怪气不男不女不说脏话的脏东西的对话,让俺感到你有调戏人妖之嫌,忍不住出来批评你一下,哈哈。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2-02 15:29:16

BT变态同志, “回应我给度度的提问”,呵呵,你这种洗手的问题没人感兴趣。 滚远点的意思就是叫你洗手造新马甲去,蠢货!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留言时间:2017-01-13 11:57:17

》马子啊,这两天在这边忙着哩,咱马上过去看看。

咱告诉你马子啊,思羽绝对是撇子的“哥们”。你小心到处惹事,这里有很多的人会不爽的,提醒你注意一下!你可能新来乍到的,不明就里。另外还要告诉你一声,你要是指望那个老度度给你一个帮助,那你绝对会后悔的,老度度绝对滑头的很,咱们以后看!

啊,“缩头乌龟”是你的发明?因为老度度经常的缩头乌龟的对付咱的帖子,现在老度度已经不是非常反感,咱用这个词来对付他。那时候你恐怕还没有过万维来,只好说咱想到一块儿去了。没有想到这个寡人对这个词这么的敏感。为了政治正确咱以后不用在寡人的身上了。

寡人给咱的帽子已经增加到了六顶了!太多了咱也用不上,你是不是想分享几顶?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1:17:32

》咱是“渣男”?你是好女?算了算了,你没有什么内容的帖子,咱也不好下重手!你说你是女人,咱以前在窗外那里让了你,你还要怎么样?莫非你觉得咱的torture,是你的喜欢?告诉咱一声,你要是需要,咱们还是去施化那里接着咱们的二重唱?咱在这里要小心撇子删咱的帖子,尤其是和女人“二重唱”!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1:04:09

好女不和渣男斗。Go back to China, Loser!

回复 | 2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0:56:48

》马子啊,这次记住了不敢回咱的帖子了。你要是需要咱的照顾,你随时通知咱一声!咱有绝对求必应!还要记得咱问你的问题,找时间回答咱,不要忘记了。咱这次留一手,不和你一般见识!免得别人说咱欺负你!

回复 | 0
作者: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3 10:48:30

这些死忠希巴子们自己歧视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是chinks,比黑人老墨地位都低,还想要所有华人都跟他们一样,瞧不起自己,整天自卑自怜,提心吊胆白人会来喊你回家。所以呀,没必要跟这些死忠希巴子们浪费时间。对他们的死缠烂打,最好的回答就一句话,“go back to China”。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3 10:37:39

》寡人啊,

你想放咱一马,还不知道咱是不是答应哩!你纵的火,火起来了,那就又不得你了!

你要是斗胆贴一张大字报,那你是给咱机会,可以继续的torture你。咱认真的建议你是不是可以考虑这是你的一个可选项!咱贴了你的大字报,你怂得不敢来冒个泡,咱也只好算了!你敢不敢和咱拉钩钩,删帖是小人!

咱告诉你一声,是你出言不逊在先,咱只是跟进而已,给你喂你卖给别人的药。让你看看你的药苦不苦!

你说咱是“傻冒”,咱现在说一声你个傻小子,你想当川粉,你现在只能当黄川粉里的次品黄川粉,水货黄川粉,你连川粉都不够格当!傻小子啊,这么喜欢咱美国,你要是想当真正的黄川粉,从今天算起,就算是你开始有想法了,你也最少要五年的时间。傻小子啊,快点行动吧,要不然你只能寄希望你的下一代了。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10:10:13

BS,这次我放你一马,记住下次不要再出言不逊。要按你这种小人的通常做法,我是不是也应该贴一张大字报?

听说你的英文还凑合,出个字谜考你一考:一脚踩进一堆牛屎里,打一人名。看你24小时内能否猜出,洋文修养到底如何。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3 10:00:27

》寡人啊,请你回顾一下你的美好的瞬间!看看你是不是怂得没有办法回应,咱再作决定是不是要写评论!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4-10-24 09:27:13 远方的黔驴,在你技穷的时候,除了满嘴喷粪,你就不能喷些象牙,吐点珍珠翡翠什么的,也让众看客领教一下你的孤独求败呢?为了中国人民上万维网并不意味着我们都是清心寡欲的清教徒,偶尔戏弄一下你们这些中宣部派来的蠢驴,have some fun,也未尝不可。你说是不是,远方妹妹?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4-10-24 07:59:06 凡平兄不必客气,其实你应感谢远方妹妹,是她将我给勾引过来的。她如果不在这里贴我的大字报,我真的懒得理她。

BFTS网友,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你既然这么快就将死马给看穿了,悟性一定不差。那我有信心,你用不了很久,就会发现死马的闺蜜兼战友“孤独”是怎么回事。尽管她们也时常骂人,但中宣部给她们分派的主要任务是对右派骨干进行诽谤、诋毁,这是她俩的主营业务。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4-10-23 14:05:28 孤独,让我怎么说你好呢?伪娘到底是伪娘,除了躲在女人的裙子后面放冷箭,你们还能干什么?唉,百无一用是伪娘!伪娘看伪娘,两眼泪汪汪!http://blog.creaders.net/u/6410/201410/195000.html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3 09:42:06

》 撇子啊,你曾经说过,爷们和爷们斗,你不管,那意思就是你不会删帖,是不是?咱修理你的哥们,你可以不占边,你甚至可以帮你的哥们说话,咱没有意见。你哥们的骂贴你可要好好保留啊!给咱发了至少五顶恶毒的“帽子”,咱美国没有你们大家拿寒冷,有一俩顶就多余了。你的哥们还觉得不过瘾,居然还好意思要咱向他道歉?

不过还是请你们继续的讨论你的问题,不要因为咱和你的哥们的过招,影响你的高楼建筑。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3 09:22:43

对不住了。我对您的个人品行特征,关心的远远没有像您对我这样多。因为我的精力不再这方面,我只关心您的思想。顺便提醒您,下次反击我的时候,别忘了带上一本成语词典。才六条?太少了吧。我自己都总结出二十多条呢。

据我所知,万维并没有禁止二人转和东北人。对于想俺这样的东北俗人,要想说服俺,您需要雅出点水平来才行。否则,看不起别人的俗,自己有没那雅的水平,想这样的两头够不着的人,我反而更看不起。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3 09:03:22

》寡人啊,你要是想从咱这里讨道歉,估计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咱今天有点点忙,过一两个小时,再来看你表演。

咱本来想你可能是知难而退,咱还在琢磨着怎么再去刺激你的。你有种找上们来了。真相信你说的“伪娘”和“不男不女”是一个意思把?不要和咱玩文字游戏好不好?下午见,不见不散!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3 08:54:17

你不要耍滑头,捣糨糊。你要是不能找到证据,证明我以前说过XX是“不男不女”的原话,是不是应该为你的谎言向我道歉,这点做人的基本道理你该懂吧?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15:02:22

》撇子啊,请其他的人继续发言讨论,不要受咱们的影响。希望没有影响你的高楼的高度!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2 14:05:36

有掉字,只好重发一遍!

》你要是愿意,咱不介意你说同时使用这两个词!咱没有权利能批准、允许或是反对使用这两个词。不过提醒你一声,“你缩头乌龟的”和“缩头乌龟”的说法还是有区别的,请你斟酌!你要是没有能力鉴别,你想说,那也只能随你便!但是请你注意,咱也注意,绝对不说脏话!川粉们的这个毛病,希望你是一个特例,或是你不屑有。

说别人大老爷们是“伪娘”,“不男不女”,咱可以举证。不过只要你不说了,咱也不想把新的人啦进来。咱的目的就希望你,不要把这些真正的垃圾写进你跟帖里。举证什么的,你能会有什么损失?不过可以建议你自己去凡平的博客去找找,你要是实在有愿望坐实的话!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2 14:01:25

》你要是愿意,咱不介意你说同时使用这两个词!咱没有权利能批准、允许或是反对使用这两个词。不过提醒你一声,“你缩头乌龟的”和“缩头乌龟”的说法还是有区别的,请你斟酌!你要是没有能力鉴别,你想说,那也只能随你便!但是请你注意,咱也注意,绝对不说脏话!川粉们的这个毛病,希望你是一个特例,或是你不屑有。

说别人大老爷们是“伪娘”,“不男不女”,咱可以举证。不过只要你不说了,咱也不想把新的人啦进来。咱的目的就希望你把这些真正的垃圾写进你跟帖里。举证什么的,你能会有什么损失?不过可以建议你自己去凡平的博客去找找,你要是实在有愿望坐实的话!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2 13:34:33

如果你觉得“你缩头乌龟的”不比我说别人是“傻帽”来的严重,那我们交换一下:今后我就称你为“缩头乌龟”,作为交换,我允许你称我为“傻冒”,可以吗?

谁指控,谁举证,这个道理你也不懂?乐意看到你提供链接!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2 13:23:36

》那是说你的样子像,就算是骂人的话,也是很温柔的骂人,不比你说别人是“傻帽”来的严重。起码不是脏话,所以咱不需要向你道歉!你也可以随意对等使用!如果你非常的在乎这话,咱也可以以后不用!

你寡人敢不敢和咱打个赌,你说别人人“不男不女”评论一个人,不是你的头一遭。咱经常琢磨,是不是你有这种毛病,你才会出口就可以说出来!其他的人不像你这样的。你要不要咱把你以前说的话贴出来晒晒?是咱造谣,还是你撒谎?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2 13:06:40

BS, 难道在你的字典里,“你缩头乌龟的”,不算骂人?原来你们这些人都是这么LOW,我少见多怪了。另外我用“不男不女”评论一个人,今天是第一次,你不要造谣。是不是有点受宠若惊,喜出望外?

回复 | 3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2 12:57:07

》说你是个川粉,恐怕还高看你了,你连黄川粉都不够格。但是啊,川粉的所有的毛病你都有,不过咱不害怕你。你以前你说远方是“不男不女”,你到处说人“不男不女”,你自己是不是有这个毛病,所以你老是怀疑别人都和你一样?

你说咱是“太监”,这次咱不回你荤段子。不过你要是不收敛一点的话,下次咱也可以伺候你!

》撇子啊,你看咱先让了他一手。你到时候要删咱的帖子,那就有点说不过去,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2 12:32:19

鼻屎同志,对你这样的不男不女的粘粘糊糊的下三烂,我一般懒得回应,今天破例赏脸:你像个小丑似的到处上蹿下跳,却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不觉得自惭形秽吗?美国是鱼龙混杂,既有不少良民,也不乏你这类的人渣。太监到哪都是太监,美国怎么会属于太监呢?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

回复 | 6
作者:BFT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2 12:13:41

》寡人啊,上次咱问你的问题,你缩头乌龟的,不回应。你好像很有自信心。你的本事再大,你只敢在你那个杂沓的大家拿混日子。

你很关心咱美国的事哩,你有没有些微一点点的自信心到咱美国来耍耍,难道是大家拿缺了你就要亡国了?!看看你能到咱美国弄个什么优先移民类,你不是说你是个“优等”移民吗,站在咱美国旁边,有什么空头“自信”?呸呸!还有你确信你的家人也都是“优等”移民!要是带到美国来,会不会是咱美国的负担?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12:04:15

右撇,你对主观与客观还没有很好区分能力,你右撇没有自控能力并不表明其他人没有自控能力。

自控能力纠错能力是人类重要特征,如同免疫力的客观存在。右撇牛克土温的例子本质上是假设人类没有自控与纠正能力,这与事实相违,显然是错误。

如果你能理解病毒并不必然导致生病的话,那么你应该也有能力理解偏见的普遍性并不必然导致歧视的普遍性。

右撇没有实证方面的训练,如果有的话,那么就会懂的事实具有第一性。民族平等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当假设与事实有矛盾的时候,被否认的是假设,不是事实。这个角度,右撇的核心观点就是垃圾,可以直接扔掉。当然右撇不懂实证,闹这样的笑话可以理解。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2 11:38:27

上面漏了”第五缺乏安全感,自信心,整天担心白人对你们说:go back to China。”

回复 | 5
作者:寡人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11:30:34

G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11:28:54

想当年,嘎子一定是个相当优秀的红卫兵。看到嘎子吐沫四溅,口干舌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特来慰问一下。我的“稻草”再不济,毕竟是干货,总比你的口水强一点吧?你的口水转眼即蒸发了,不留一丝痕迹,除了空气中稍稍带有一点异味。现在这年头,拿你的口水当燕窝供奉的万维傻冒应该屈指可数了。你的万维版“东北二人转”也是门可罗雀。你自甘堕落,做草头王,谁也救不了你。嘎子的英文阅读看来非常有限。凡事只会从Google, Wikipedia找答案。哈佛校长Lawrence Summers 因他关于妇女的言论被迫辞职有没有听说过?再看看这篇来自哈佛商业评论的专业文章“Rething Political Correctness”, 你就不难发现,fear不仅仅来自你的老板的一手遮天。PC也是一只看不见的手。在科学研究上,研究不同种族,不同性别的人之间的智力差异是不是也是一个禁区?中共是最最擅长将他们不喜欢的言论贴上一个“XX论”的标签,便可以将它批臭搞臭了,你学得还是有模有样的。我必须点个赞。既然你们喜欢将秉持保守理念的华人抹得漆黑,我是不是可以照样画瓢,礼尚往来:你们这些人第一虚伪、虚荣;第二霸道,自以为是;第三粗鄙,浅陋;第四,喜欢高调,哗众取宠;第六罔顾事实,不讲逻辑,喜欢胡搅蛮缠,有很强的 emotional bias。

更正上贴一个句子:用“Happy holidays”替代“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也没有太大意义。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01-12 11:27:56

Pia, 给你举个例子。您在这里发表各种言论,虽然我无法认同,但您表现还是很理智的。所以您还有信誉,您不会被歧视,即使我对您还有偏见,但那个牛克吐温,一上来就满地打滚撒泼,这样的人就没有了信誉,被歧视将是必然的结果!如果全中国人都象牛克吐温那样满地打滚撒泼,您走在街上极有可能被无辜歧视!这些牛克们败坏了中国人的信誉,哪一天您走在街上就有可能被当作“牛克”们被歧视了!

回复 | 3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11:07:50

由于人类自身具有纠错功能,导致偏见可以被遏制,所以偏见并不必然导致歧视。偏见并不意味种族歧视具有普遍性。虽然有偏见,我们的社会推行的是种族平等,这个事实说明,偏见的普遍性并不导致种族歧视的普遍性。这是右撇认识上的盲点。

人体有病毒,并不表明人一定要生病,因为人体有免疫系统,是一个道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10:32:31

我现在必须忙事情了。再会!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7-01-12 10:29:18

Pia这个问题有点水平!

虽然某个具体的偏见未必会导致歧视,但众多的偏见却是歧视产生的温床。这些都存在于人的思维里,我们无法控制,所以就无法控制人们的歧视行为!这就是为何族群信誉的重要。信誉是抑制歧视的良方。没有人强迫你用啊!中国人很聪明,出卖信誉,却期待不被歧视,这才是做百日梦啊!

回复 | 2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01-12 10:19:38

右撇,睁眼说瞎话就是人品问题了。本博摆事实讲道理,纯理性地告诉你,你的观点为什么是低级错误。与帽子什么的压根儿没关系。

问你:错在哪里懂了吗?

右撇的核心观点:,【但是,这样强行推行“种族品牌平等”是违反人们的认识规律的,违背人们正常的“归纳总结”思维的。】

-如果偏见的普遍性必然导致歧视的普遍性,那么右撇的观点正确。

-如果偏见的普遍性并不必然导致歧视的普遍性,那么右撇的观点错误。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10:18:21

正是因为偏见具有客观存在普遍性。无论人类作出怎么样的努力,偏见无法消除。最多只能减少。政治正确想消除偏见,就像共产主义想消灭自私一样,不可能成功。

正是因为偏见无法消除,我们只能靠抑制偏见。提升族群信誉就是抑制偏见的好办法。这个好办法没有人强制给你。你可以不用,你可以拒绝提升自己的信誉,但你会受到上帝的惩罚!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10:15:22

毛还有一条语录:忙时吃干,闲时喝稀。嘎溜子是不是该回家吃俩窝头在上阵?看你思绪太混乱,稀汤喝多了。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10:02:16

嘎子,您这个哲学家,现在落入了Pia一样的套路了,只会送帽子,不会求证!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09:57:43

嘎子说男人都有强奸意念,这与偏见类似,具有“客观存在普遍性”,好像这可以证明“客观存在普遍性”的荒唐。他原来想说的是,我想把偏见正当化,这样就等同与把强奸正当化,但他没意识到,他自己也正在把“偏见”正当化,所以,他也是在把强奸正当化!

这样的推论表面上看上去很正确。其实事实不是这样,因为强奸和偏见不可比。虽然两者都具有“客观存在普遍性”,这只是两者的共性,两者之间还有一个极大的不同。

两者虽然都是坏东西,但是“强奸”念头是可以被抑制克服的。人类可以通过各种措施抑制人性中的恶。人性中的恶,普通人可以抑制,你抑制不了,你就是犯罪,即使这样的恶是出于人的本性。并不是所有出于人性的东西都有正当性,例如,贪污腐败也是一种人性。但是一种人类可以克服的人类恶性。如果您做了一件人类可以克服的人类恶性,你就是犯罪!

但偏见不是这样。偏见是人类无法克服的。无论你作出多大努力,你永远无法克服偏见!这就是两者的不同!所以两者无法比!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09:42:57

在强奸犯这个例子中,您的“民族品牌论”,等价于强调女人一方的重要性。按照您的标本颠倒逻辑,女人不应当过分打扮,个个都应当向披头散发的白毛女看齐。我的立场是,假如世界上的所有女人都变成白毛女,强奸犯仍然存在,那该怎么办?

有了!所有女人都应当整容,以猪八戒,大恐龙,大鳄鱼的样子为标准。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01-12 09:39:54

右撇,你现在要做的不是跑题,什么第二轮第三论的转移视线,这就是儿童心理。

你首要的是弄明白你这篇文章的核心观点只是个低级错误,你绝大多数发言都是类似垃圾。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9:25:06

但是,嘎子,请您放心,您的强奸例子并不能证明您的“偏见客观存在普遍性”的荒唐!请耐心等待,我会帮您解释清楚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9:21:21

看来嘎子是默认为我的建议了。那我们就进入第三回合。

就以嘎子的“强奸例子”为例。嘎子以男人都有强奸意念为理由,似乎要以此来证明“偏见客观存在普遍性”的荒唐。他提出这个例子时,他还没有承认偏见客观存在普遍性”,他没想到,现在他自己这个例子,有可能用来证明他自己的荒唐!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08:28:00

嘎子,您承认了“偏见”的客观存在普遍性,这也是在道德正当化,是不是啊?您的“客观存在普遍性” 与我的“根植于人性之中”其实是异曲同工!您要证明我的是冠冕堂皇化,您的则不是,的确为难您了。要不算了,不要证明了,我们进入再下一回合争论?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08:25:12

》嘎子啊![黄川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丛林有理]。”丛林有理?Mafia黑老大要是来了,黄川粉们就要后悔了!撇子又要说咱也歧视黄川粉了,咱自己先发个帽子戴着!

小改编:黄川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税款少缴!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2 08:15:39

BFTS,吝啬一点好啊!君子之交淡如水!楼太高有危险,不仅怕有人跳楼,还怕有人气死!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8:02:46

》撇子啊,咱最吝啬了,从来都不给你发帽子。撇子啊你的高楼还不到老马的一半,好像记得老马曾经有六百多层的高楼,加油!你要是能喊老度度过来的话,咱可以再给你贡献几十层!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07:55:29

想起了毛泽东语录,稍微修改一下:“黄川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丛林有理。”

哪里没有丛林,哪里就有黄勇刚。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7:51:42

其实,给我送来最多温暖的就是Pia同志,帽子一顶又一顶。凡平看来有后来居上的可能,先谢了。这嘎子开始时还挺慷慨,后来越来越吝啬了!

回复 | 2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1-12 07:50:18

凡人品,嘎道德,哲学理论混吃喝,国人功利民族菜,毛的饭碗康德锅。

回复 | 2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12 07:38:19

BFTS好!

呵呵,我很喜欢你的博文和评论。只是最近乐于潜水,呵呵。

祝好!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07:36:17

嘎兄好!

政治正确过火论,精辟!

再聊,祝好!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7-01-12 07:36:10

凡平,您现在说谁啊?嘎子也承认“偏见”具有客观存在普遍性,他也是把“偏见”正当化啊!您是在批我还是批他啊?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01-12 07:33:27

右撇假装没看见自己核心观点只是个低级错误,专心于跑题与咬人,表演人品...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07:28:13

嘎子,您还没证明我是如何把“偏见”道德正当化和冠冕堂皇化的,您现在呈现出来的东西只有骨头,没有肉啊!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7:28:10

前面嘎兄、pia兄苦口婆心讲了很多了。您把“偏见道德正当化了,冠冕堂皇化了”就是您这篇的问题所在。

您这篇的中心思想无非是:

偏见虽然不好,但是具有普遍性(及正当性)--->然后推论出

“强行推行平等”、强行推行“种族品牌平等”是违反人们的认识规律的,违背人们正常的“归纳总结”思维的。

您的中庸之恶就在于,一边占着人文理念的理不拉屎,另一边却通过“偏见普遍正当论”反对所谓的“强行推行平等”,把“反对政治正确”正当化、冠冕堂皇化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7-01-12 07:21:31

凡平,谢谢您送的帽子,我感到很温暖!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2 07:20:12

凡平兄好!

好久不见。黄川粉们的最大问题,在于政治正确过火论。首先,黄川粉所理解的政治正确,与美国主流社会所理解的政治正确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具体说,黄川粉的政治正确,更狭义,更自私,更具体。他们更热衷于跟弱势群体,穷人和笨人较劲。从这一点看,他们比中共可真的差远了。

其次,他们永远也无法具体说出,到底是政治正确,或者法律的哪一部分内容是过火的。尤其是,他们永远也说不出来,到底应当如何修改这部分内容。例如,是否应当在法律中加上这样一条,“民族之间的品牌差异是客观事实,任何人无权剥夺公民的言论自由,包括讨论黑人不如白人的自由。”

第三,黄川粉善于将政治正确的内涵无限扩大。按照黄川粉的理解,一切不符合自己利益的,想说又不敢说的东西,都是政治正确热的祸。例如,被右撇子当作救命稻草供奉起来的那个寡人留言便是一例。寡人竟然将工作场所中的“cultrue of fear”现象,同政治正确相联系,此乃滑天下之大稽。

西方人所讨论的cultrue of fear现象,主要是指老板的一手遮天行为,会影响公司的效率。与员工之间的语言歧视八杆子楼不着。对于员工之间的歧视性语言的禁止,世界上所有公司的公司伦理,无论是中国大陆,还是日本,几乎都是一样的。这同政治正确八杆子楼不着。

我发现,几乎中国人的一切东西,都会染上中国特色。黄川粉也不例外。政治正确过火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01-12 07:19:18

右撇,为人要诚实,跑题装傻这种小伎俩是徒劳的。发现自己核心观点的错误了吗?

右撇的核心观点:,【但是,这样强行推行“种族品牌平等”是违反人们的认识规律的,违背人们正常的“归纳总结”思维的。】

-如果偏见的普遍性必然导致歧视的普遍性,那么右撇的观点正确。

-如果偏见的普遍性并不必然导致歧视的普遍性,那么右撇的观点错误。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7-01-12 07:15:31

》 凡平啊,新年好!你好像潜水了好长的时间,一向可好!咱也试了试挖掘咱的一些以前不知道的潜能,出了一些的小博文,欢迎参观,尤其是“砸砖”!撇子又在这里码超豪华的摩天大楼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7:13:26

“这有悖于正常的印象观感和经验”

===> 您准备从这“有悖于正常”推导出什么“正常”来?

“法律就是一种强制的措施,这难道不是“强行推行平等”吗?”

===> 您有点法治的意识和常识好不好?您在加拿大遵守法律,是被“强行”的???“平等”是被强行推行的???

思羽说得太准确了。您呆在加拿大这种“强行推行平等”的地方,真是太委屈您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7:08:10

凡平和Pia,您们现在的问题不是目前最急迫的问题。最急迫的问题是嘎子的质疑:他质疑我把偏见道德正当化了,冠冕堂皇化了。您们应该集中精力和时间资源,帮助嘎子打好这一站战!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7-01-12 07:02:52

政治正确已经法律化了。法律就是一种强制的措施,这难道不是“强行推行平等”吗?

我说了这有悖于正常的印象观感和经验,在您眼里马上变成了[质疑和颠覆“平等”的现代文明理念]?您说得非常对,我的确听不懂啊!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01-12 06:57:28

右撇的核心观点:,【但是,这样强行推行“种族品牌平等”是违反人们的认识规律的,违背人们正常的“归纳总结”思维的。】

-如果偏见的普遍性必然导致歧视的普遍性,那么右撇的观点正确。

-如果偏见的普遍性并不必然导致歧视的普遍性,那么右撇的观点错误。

右撇能够理解吗?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6:47:49

【您们反对,不要紧,讲出理由来!在人们的思维里,不同品牌的东西,印象观感是不同的,不管这东西是具体的商品还是对一群人的印象,都有一点不同。你现在强行推行平等,是不是有悖于人们正常的印象观感,有悖于人们的经验?】

===> 理由讲了多遍了,问题是您听不懂。

对一群人的印象或观感,有不同是很正常的。但是从不同的印象或观感你就可以质疑和颠覆“平等”的现代文明理念和常识,居然把这种常识和文明生活态度称为“你现在强行推行平等”,让我既觉得匪夷所思,又有点可悲。你和那几个叫好的,这不是连中共都不如吗?

至于“中庸之恶”,我也绝不会冤枉你。我没有兴趣去证明什么一目了然的事情。你这篇文章的逻辑混乱,一会儿要占据人文理念的理,一会儿又马上自打耳光说什么“强行推行平等”为讨好反对政治正确的人。知道不知道你说“强行推行平等”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6:39:44

偏见具有普遍性,如同病毒具有普遍性。如果偏见必然导致歧视,那么种族歧视就具有普遍性。那么右撇的假设有成立可能。

由于人类自身具有纠错功能,导致偏见可以被遏制,所以偏见并不必然导致歧视。偏见并不意味种族歧视具有普遍性。虽然有偏见,我们的社会推行的是种族平等,这个事实说明,偏见的普遍性并不导致种族歧视的普通性。这是右撇认识上的盲点。

人体有病毒,并不表明人一定要生病,因为人体有免疫系统,是一个道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6:35:50

再重复一下我昨天的观点。

如果嘎子认为,我坚持了“偏见”是根植于人性之中,永远无法根除,这就意味着我把“偏见”道德正当化了.,把偏见冠冕堂皇化了。他现在也认同“偏见”是到处存在的,具有普遍性,这样是不是也就意味着他自己也把“偏见”道德正当化了,冠冕堂皇化了?

另一点是,“偏见”跟“自私”一样,都是人性中的丑恶,让人反感,但又无法消除。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自私”是到处存在的,谁会觉得这样的认识就是把“自私”道德正当化了,把自私行为冠冕堂皇化了?嘎子,凡平,Pia,您们都把“自私”道德正当化了吗?您们都把“自私行为”冠冕堂皇化了吗?

回复 | 1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01-12 06:18:25

右撇,不着急跑题。下面右撇的观点是核心分歧,还请右撇不避不装傻不跑题。

右撇认为:【这样强行推行“种族品牌平等”是违反人们的认识规律的,违背人们正常的“归纳总结”思维的。】

-种族平等并不违反认识规律,违反认识规律的是右撇所谓的"归纳总结"。本博己细解,右撇有正常思维能力的话,该是可以读懂。

-种族平等并不是问题,问题是右撇的无知与混乱之思维。其实问题很简单,并无有价值的争论之处。

右撇,你现在要做的是搞懂自己认识方面的短板。这方面,本博己指出你的问题所在。不懂之处,有问必答。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6:16:03

我说了,【但是,这样强行推行“种族品牌平等”是违反人们的认识规律的,违背人们正常的“归纳总结”思维的。】,这的确是本文的重点之一。您们反对,不要紧,讲出理由来!

在人们的思维里,不同品牌的东西,印象观感是不同的,不管这东西是具体的商品还是对一群人的印象,都有一点不同。你现在强行推行平等,是不是有悖于人们正常的印象观感,有悖于人们的经验?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2 05:55:21
欢迎凡平加入论战!
第一回合争论总算有了一个结果!嘎子承认了偏见的客观普遍性,这样就等于同意了本文的第一个观点:“种族偏见”根植于人性之中,谁都无法避免。嘎子说这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识,所以我不必多说了。这里只是做个小结而已。

第二回合的重点是嘎子的指称。嘎子说,[您将偏见存在的客观性,转化为道德的主观正当性。这是我不能接受的。您这篇的本质,是将种族歧视”冠冕堂皇化。],我在前面已经作了说明,这是您们的claim。您们是有责任提供证据证明这种claim。我从来没有说过偏见是对的,合理的,或者好的。相反,我从头开始就坚持偏见的危害性,应该被消除。我的文章中哪一点能够说明我把偏见变成道德正当化了?

凡平加入论战非常好。但是我觉得您应该帮助嘎子找到证据证明我把“偏见”道德正当化了!您比较看不起并厌恶“什么都想占理”的中庸之恶,并不能证明这一点啊!Pia同志发了很多言论,也不能证明这一点啊!嘎子,凡平,Pia,给别人一个claim很容易,关键要prove it!
回复 | 2
作者:pia@ 回复 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7-01-12 02:38:06

问凡平兄新年好!

【但是,这样强行推行“种族品牌平等”是违反人们的认识规律的,违背人们正常的“归纳总结”思维的。】

-右撇在不遗余力地宣传种族歧视,挑战法律挑战人文理念,凭借着他浆糊般的脑子与混乱的逻辑。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7-01-12 02:21:23

借右博宝地向BFTS博、pia兄等各位朋友问新年好!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7-01-12 02:20:54

实在忍不住,插一句话吧。

给由于缺少人文理念意识而反对政治正确的黄川、歧视“墨黑”寻找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右撇子这篇文章恶心的地方。而最恶心的中心思想就是这句:

【但是,这样强行推行“种族品牌平等”是违反人们的认识规律的,违背人们正常的“归纳总结”思维的。】

这个网上我比较看不起的,就是右撇子这种“什么都想占理”的中庸之恶。按照右撇子的糨糊逻辑,我这句话是歧视他了。同时根据他的另一个糨糊逻辑,我“歧视”他,是因为他的品牌不够坚挺。

思羽的这句话总结得很好:【说到国内的问题,大家都明白得很,也很容易达成共识。现在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也是同理,怎么就一团糊涂糨子呢?】

我的看法是,这个问题我也是最近才相通。思羽把这个问题其实也解答清楚了:

【一边提倡“提升民族品牌”,一边又嘲讽“崇高的道德”,再加上无原则得认同,屈从社会偏见。无理想,无良知,无理性,这个中国人的“民族品牌”如何提升? 无非是靠往上爬,靠挣更多的钱。这个和中国大陆社会有什么不同?所以我说,华人恐怕移民到火星,才能真正脱胎换骨,改变从中国大陆带来的国民性。】

我凡平本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有一说一,厌恶“什么都想占理”的中庸之恶、小人之恶。在这里我还想给我以前的“反共斗士”哥们说一明白话:我和你们最大的不同在于,我反中共的大前提,就是出于理念和价值观,最根本的理念就是人文主义。在这一点上,那几位“反共斗士”真是连中共都不如,更别说比鱼片博、西岸博的良知底线都比你们高多了。至于见识你们差得更远,难怪鱼片博看不起你们!

如果对本族的批评批判都还搞不懂的话,建议这里的几个去看看瑞典茉莉博的博文。另外还想不清楚的话,想想为什么瑞典茉莉博、兰冠云博的相关观点和理念吧。别跟我说,他们也是和我凡平一样,是中共的特务!!!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01-12 00:38:23

希望右撇不要阿Q,以为给本博扣个共党或同志的帽子,于是自己就成为道理,这是非常幼稚的儿童心理。

本博从小西式教育,清一色洋枪洋炮捍卫人文理念。右撇将反人文的纳粹思想捧上天,对右撇这类反人文,本博的态度是启蒙愚昧。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7-01-12 00:13:28

右撇,没看出你进入第二轮,还是在原地打转。

右撇虽然说话很多,但真正的内容却很少,简单归纳如下:

-偏见具有普遍性,如同病毒具有普遍性。

-偏见导致歧视,所以种族歧视具有普遍性。

-种族品牌说这种纳粹思想是几乎每个人的选择,种族歧视不可避免,那么就选择做强者。

右撇的想法其实非常幼稚,思维上存在很大缺陷与盲点:

-人自己有纠错功能,偏见可以被遏制,所以偏见并不必然导致歧视。偏见并不意味种族歧视具有普遍性,并不意味我们每个人都要接受纳粹思想。虽然有偏见,我们的社会推行的是种族平等,这个事实说明,夸大偏见的作用不成立。

-人体有病毒,并不表明人一定要生病,因为人体有免疫系统遏制病毒。右撇高呼,他发现了病毒,于是得出结论,有病毒一定是病人。这样的结论当然无知幼稚。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1 23:53:05

Pia同志只会念人民日报,是无需,也无法回应。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