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范学德2的博客  
范学德 基督徒,传道人,作家。美国,著有《我为什么不愿成为基督徒》等十多部著作。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1047 (图文)佳音——上帝心中最可爱的小公主 2023-01-26 07:25:09

                    佳音——上帝心中最可爱的小公主

            范学德


         佳音大概八九岁,北方话形容是有点“皮”,也就是说,好动,好说。她妈妈批评她话多时,我暗笑,更加确信遗传学的确是一门科学。

那天我们开车出门,一路上她就没有停止过用话语折腾身边的大哥哥,好在这位大哥哥不是亲哥,又是大哥,接近于叔叔了,只好学习爱的功课,恒久忍耐。忍了三个来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半山书院。没想到,我们大人都累蔫了,她却没事,满院子跑。不久,比她小一点的箴言来了,佳音立即就过去了,不是折腾,是两人一起玩,十来分钟后就成了好朋友。

            书院里有个书亭,佳音和箴言使劲地盯着柱子看,看什么啊,我们几个大人也凑了过去,原来是一个个花大姐在柱子上爬来爬去,箴言说那是七星瓢虫。他们俩在哪里数瓢虫身上有几个圆点,有的两个,有的五六个,位置都不一样。每一个他们能看到的七星瓢虫都引起了他们极大的好奇,两个小家伙还争论几句。佳音喜欢有两颗或者四颗星星的瓢虫。我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指着一个没有星星的花大姐对他们俩说,这个也好啊,你看它的背多亮啊,像个小乌龟壳。箴言说,我喜欢。佳音说,我也喜欢。

            变成小孩子,首先眼睛要变,用一双充满好奇的眼睛看世界,看到上帝在一个事物上的独特创造。

            他们俩继续看花大姐,偶尔尖叫,偶尔浅笑,偶尔争论几句,争完了就笑,就一起玩。根据小箴言的口述,他在Ipad看了“彼得兔”,佳音看 “美美小店”,果真是小女孩。这两个是什么东西,我不知道。就看他们俩玩得挺好的,上楼下楼、屋里屋外,或走或跑,时而留下一串叫声、笑声。

            傍晚时,佳音站在箴言他们一家的房间外,小脸阴着,气鼓鼓的。我问她怎么了。她说,箴言怎么怎么地了。我说,你们是好朋友啊,要彼此相爱。她说,他不理我。我说,那你原谅他啊。佳音想了想说好吧。我们进到屋里了,箴言还在生气,说,我不想见她。然后躲到窗帘后面了。他爸爸对佳音说,给箴言一点时间。

            第二天早上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好像小箴言还害羞地发出了和好的信息。午饭后,我大声吆喝,谁想跟我上山,我们十分钟后出发。箴言说,我去。佳音说我也去。我们几个大人和箴言准时出发了,佳音没来,我也没等。我们高高兴兴地上山,一路有话,有笑。下来时发现佳音在山根那等我们,箴言发现她哭了,我没看见。佳音说范大大我没找到你。我说我们讲好了十分钟后出发。幸好山根几乎成了书院的畜牧场,养鸡,养鹅、养羊,还养了两只小狗,看到我们就叫,叫了几声后跑到了坡上,让开了路。转眼,小动物们就吸引了佳音和箴言的注意力。

            羊放出来了,十多只。见到我们也叫。我领着佳音和箴言朝前走,走到一只最小的小羊旁边蹲下,说,不要怕,它是你们的好朋友。轻轻摸摸它。佳音伸出手,又缩回去了。我说你再往前伸一下。她伸出来了,说羊毛好软啊,好舒服啊。她回头看箴言说,别怕,小羊很乖的。看着他们俩摸,我拿出相机赶紧拍照。

            礼拜天那天来我们上长城,一集合佳音妈妈就跟我说,昨晚佳音太激动了,三点钟就醒了,说要爬长城了,问什么时候去啊。我这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我说好吧,我带佳音上去。我们一老一小走了十多分钟后,佳音说,范大大,我上不去了。我说,你能的。我们先歇一会儿,然后一起上。我们靠着城墙,大眼看小眼,看了一会儿后我指着前面说,你看,箴言小弟弟都在前面哪。佳音突然瞪大了眼睛,立即去追箴言。害得我大叫,小心!

            她追上了。一对童女童男转眼间就看不见了,以至于我不得不再三大喊,慢点,等等我们!他们俩坐在石阶上等我们的神态,很美,可惜我没拍照下来。

            从最高的敌楼向下走的时候,佳音还要一个人快跑,我说,不行。她问我,为什么?我说下坡很陡,容易摔倒。她又说,那我就不走了。我说,可以,那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我走了。看我下了几个台阶,佳音大喊,范大大!我说,你要我领着你走吗?她说,好吧。于是,遇到很陡的下坡时,佳音就主动把小手伸过来了,她的小手软乎乎的,握着它,就像握着我女儿小时候的小手。

            回去的路上佳音跟我说,范大大,你今晚要到我家。我说,好。但几天忙下来很累,我回去后在朋友家的床上看了几页书就睡着了。醒来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想了想,还是去了佳音家。正好她妈妈病了,朋友买了晚餐。

            我一摁门铃就听到佳音欢快的声音,原来她一直等我。她说,范大大我还以为你不来了。我抱着她说,范大大答应你了,就一定要来。说话要算数。佳音说,范大大,你太好了。我说,你这么可爱的小姑娘,范大大愿意看吗?幸好,她没像我女儿小时那样问,我漂亮吗?

            吃完了晚饭佳音说,范大大,你今晚在我们家睡吧。你洗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然后在大床上舒舒服服地睡一觉。我说,不方便。我不能一个人留在这里。她不解,问为什么?我说,因为你爸爸不在家啊。她还是不明白,但却机灵地央求我的朋友,说你就在这和范大大一起留下吧。我们家的房子可大了。我和范大大一起睡,你和我妈妈一起睡。我听了哈哈大笑,佳音妈妈说,胡说。我说,小孩子不会想那么多。

            我说,好吧,我们留下来陪你。你赶快去刷牙,洗脸,陪妈妈睡觉。妈妈病了,你是大女孩,要照顾妈妈啊。

            第二天早上佳音八点多就醒了。吃饭时她想玩,我说,佳音,不可以啊。先吃饭,吃完你还要代表妈妈招待我们哪。她一听来劲头,吃完饭后就说,范大大,我知道你喜欢吃柿子,我们家的柿子可好了。我说,我知道,是你们家房子后面的柿子树上长的。佳音出去了一会儿,拿来两个柿子,到厨房给洗了一下,又放到小盘子里,拿来餐刀说,我替你把这个黑的地方挖掉。然后你就拿这个勺子挖里面的吃。我一直笑着看她忙来忙去,这时说,谢谢,还是范大大自己来吧。佳音,你真是个爱关心人的好女孩。她高兴地看着我笑了。我说,佳音,别人夸奖你时,你要说谢谢啊。佳音立即说,谢谢范大大。我说,佳音,你很有礼貌。

            她两只小手支着下巴静静地看我,一看我吃完了,立即过来要替我收拾盘子。我说,谢谢佳音,还是范大大自己来吧。弄完后我坐到桌子前,佳音问我,好吃吗?范大大。我说,很好吃,范大大非常喜欢吃。佳音说,那你就住在我们家吧。我们家有好多柿子,你可以天天吃。我笑着盯住她看,她有点懵。我心里想,小家伙,心眼不少啊,用柿子来钓我上钩了。但我知道,孩子就是想和我多呆一会儿。

            我说,佳音,你读读书吧。范大大也要准备一下自己的工作。你不用范大大看着吧。她说,不用。

我们各自去读书了。快到中午我离开了,佳音说,范大大,你下午还回来吗?我说,可能来不了了。范大大办事要办到很晚。不过,我一有时间就会来看你。

            再来看佳音已经是几天以后了。佳音和她母亲拿出了佳音画的一些画给我看。我惊奇了,原来花大姐是这样飞的,登长城的我成了大小孩。这个小女孩的心中,蕴藏着多么丰富的世界。佳音又去给我拿柿子,又是洗好了端过来,又是说范大大它们可好吃了。那时,我真想什么也不做,就好好和她玩一会儿,像我跟女儿小时候玩一样,那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时光之一。对不起佳音的是,我实在太忙了。

            临别那天佳音抱着我有些不舍,我发现自己的心中也是这样。越来越喜欢佳音了。我说,佳音,范大大还会回来看你的。她说那下次你住在我们家。我说,好吧。我没有说出口的话是,佳音,范大大会在美国为你祷告,让主抱着你,领着你走前面的路。千万别忘记大大跟你说的那句话,你是上帝心中最可爱的小公主。

 

            写于2016年间感恩节期间,于芝加哥








浏览(131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范学德2
注册日期: 2019-04-28
访问总量: 3,341,8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超级世界大战即将开始 (图片)
· (名画)圣周二, 唱衰,更大的灾
· (名画 )圣周一, 耶稣:你也许
· (名画 )圣周开始了,让我们欢庆
· 1373 (图文)玩完了,结束了,谁
· 1372 (图文)这大国总统公开挑衅
· 1371 (图文)无比刺激与极其美丽
分类目录
【走遍世界】
· 1231 就算你死了也洗不净的污点
· 1029 (图文)全世界最快乐的人民
· 0931 这又是中国政府的“阳谋”吗
· 0930 二十世纪最美丽的女性的一
· 0779(图文)是认出了我,还是你
· 0579(图文) 对上帝的缺席审判—
· (图文) 这里不会装着炸弹或D(
· 0453 (图文) 这堂免费的天价课
· (0017 图文)限言川普总统不违法
· 0005 ( 图文)香港市花,我真对
【心灵与情感】
· 超级世界大战即将开始 (图片)
· (名画)圣周二, 唱衰,更大的灾
· (名画 )圣周一, 耶稣:你也许
· (名画 )圣周开始了,让我们欢庆
· 1373 (图文)玩完了,结束了,谁
· 1372 (图文)这大国总统公开挑衅
· 1371 (图文)无比刺激与极其美丽
· 1370 (图文)这大水来了,覆舟就
· 1369 (图文) 看见这怎么能不惊
· 1368 (图文)强国突然变色,社会
【读书】
· 祸不单行,错过了就永远错过
· 紧急情况
· 1079 中国的大学还能出几个人文
· 1068 没有人为之哭泣过的创伤是
· 1010 “大陆为什么不把这本书给禁
· 0995(图文)听真正的大师说信仰
· (0011 图文) 晒晒书单——兼谈读
· 0004( 图文) 默想:我是葡萄枝
· 在万维博客上安个家
· (0003) 卡夫卡如是说:谁保持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7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2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4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7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21 - 2021-06-30
2021-01-13 - 2021-01-13
2020-05-14 - 2020-05-27
2019-10-24 - 2019-10-24
2019-07-31 - 2019-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