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我要跟党走 2021-09-19 16:50:16

IMG_2649.JPG

话说习主席十分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时不时地亲自去北大 清华等高校视察,号召学生,永远跟党走 !学生们都纷纷表示 ,永远跟党走 !

我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听毛主席话 ,跟共产党走 。时今,毛主席的话已听不到了 。但党还是可以跟的 。

我是个笨人,自己没有多少主见,所以很喜欢跟着别人。我这个人,方向感特别差,每当十字路口,便需要别人指点方向。我一直是党的坚定跟随者。党能带领我们共同富裕,党能指引我们奔小康 ,奔大康,我怎能不跟呢?

可有一个严重的技术问题一直困扰着我,那就是,怎么跟?

党 ,按字面意思,是一群人 。英文叫 party,也是一群人的意思。党有很多种。比如,朋友在一起叫朋党,乡里乡亲在一起叫乡党。东林书院的人聚一起叫东林党,太监在一起叫阉党。由政治理念组成的叫政党,掌权的叫执政党 ,失势的叫在野党,等等。总之 ,党不是一个人 ,而是有很多人组成的一个群体。

孤孤单单的叫不党 。我长得丑 ,又笨兮兮的 ,没多少人愿意跟我玩 。我也想加入这个党 ,那个党,可人家不要我呀!我只能不党了 。有天看到一个成语 ,叫君子不党 ,高兴了半天 ,以为自己是个君子了。后来发现我犯了个常见的逻辑错误 。君子不党作为命题逻辑 ,只是说君子一定不党 ,但不党不一定君子 。所以我还做不成君子。

党是一群人,所以,跟党走就有些难度。跟一个人容易 ,跟一群人难。如果这群人步调不一致,有的向东 ,有的向西 ,这可怎么跟呀? 我大概只能就近跟了 。跟党走,我只能跟就近的党员走了。

怎么跟党走?这个困惑不只是我一个人有 ,不少人同样会有 。六十年代的年青人,革命热情是非常高的 ,毛主席说 ,到农村去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于是成千上万的知识青年去了农村 ,去了边疆 。

到了农村 ,他们听毛主席的话,“与贫下中农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吃同劳动不打紧 ,同住就同住出麻烦来 。有些村书记就想性侵女知青了 。女知青不同意 ,书记就说 ,你丫忘了毛主席教导啦?“要想贫下中农之所想,急贫下中农之所急“ ,你知道贫下中农现在想什么急什么吗? 女知青于是无话 ,遂随其愿了 。

到边疆的知青 ,大多编入生产建设兵团 。建设兵团遵循部队编制 ,官员如连长指导员教导员的 ,大多从部队抽调过来 ,他们当然都是共产党员 ,以党代表的身份管理着这些知青。在知青心目中 ,他们就代表着党 。《红色娘子军》里不就有个党代表吗?

看到这些花季少女,有些连长指导员们 ,打起了她们的主意。女知青不从 ,他们说 ,我就是党 ,党就是我 ,你们不是说过党叫干啥就干啥吗?

指导员教导员们说起话来 ,水平要高些。“请你跟我走“ ,“为啥子要跟你走“? 。“我就是党 ,党就是我 ,跟我走就是跟党走“。女知青想起“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的誓言,于是乖乖地跟着指导员教导员来到小溪边 ,走进丛林里。

那时的青年都积极要求进步 ,是否进步的标志之一就是看能不能入党。村支书们 ,连长指导员们乘机以入党作为诱饵,性侵女知青 。“你让我入你的档 ,我就让你入我的党“。

那时候,女知青被性侵不是个案 ,而是群案 。此事最终惊动中央 ,终于关了几个 ,毙了几个 。中央告诉人民,说那些人是党的败类,根本代表不了党 。

所以 ,基层党的官员代表不了党 ,跟党走可不能跟他们走 !要跟就要跟大官走。

可刘少奇主席 ,林副统帅,陈希同书记 ,周永康常委 ,他们官够大了吧,但我们被告之他们也是党的败类,也不能跟 !

那要跟就只能跟习主席了。只有习主席才能真正代表党 !

可习主席我跟不上呀!我不知道习主席现在在哪?也不知道习主席朝哪个方向走 ,我怎么办啊?

我心里闷哪 。不由得唱起了崔健的歌,

您总是号召不休,
要我跟你走。
可我看不见你的影子,
叫我从何走?
噢嗬嗬嗬嗬
噢嗬嗬嗬嗬……

你说你会带我富裕,
也会给我自由。
可你像一个幽灵,
让我捉摸不透。
噢嗬啊嗬嗬
噢嗬啊嗬嗬……

(完)

浏览(3100) (21)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9-20 03:28:49

唉!世事如风,几十年过去才知道反思。

就凭你同情好些汉奸可见你是一个好人。

回复 | 0
作者: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1-09-19 18:58:33

好!作者有才。上次的张自忠和汪精卫也写得不错。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09-19 17:23:28

哇!给您碗红烧肉,可否也捎带上俺?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9-19 17:04:42

记得几天之前恒大苦主有人声称“我一生跟党走,不应落此下场"。

可惜,他们不明白,恒大也是跟党走的。

1949年之后中国大陆进行各种形式的国有化,所有土地和资产无偿国有化,美其名曰,全民所有制。

可是,改开之后,用资本主义市场价,甚至是发达资本主义市场价买出国有(全民所有)土地,形成所谓的人民政府的土地财政,是政府收入和GDP 的重要支柱, 不就是通过恒大这种地产商吗?无论的国资控股地产商还是民营地产商?

都是我党空手套白狼的白手套。

这些白手套是最跟党走的。你跟党走算个屁,是为屁民。

回复 | 6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1,6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