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社会主义就是好 2021-09-21 14:15:33

《社会主义就是好》

(注:这篇文章的题目,本来用的是,社会主义好,这个简洁明了,可看到佳名博主已经用这题目发了个博文,所以咱把题目改一改,多加俩字)

"社会主义好",这是个非常熟悉的口号。很小咱就会唱一首歌,歌名就叫《社会主义好》。唱二句给你听听?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
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

咱地位从来就没高过。咱一直很纳闷,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咱不属于人民?

社会主义好!这是一个很早就明白了的道理。所以一解放,新政府成立并稳定了以后,就开始了公私合营,把所有的私企通通变成国企,这叫社会主义工商业改造运动。从此后,全国实现了社会主义计划经济。

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取得伟大胜利,咱们中国狠狠地教训了以前的"同志加兄弟"越南,也替美帝国主义出了口气。卡特总统很高兴,邀请邓小平同志访问美国。

小平到美国一看,美国人民好像没有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国家治理得也还可以。小平同志很好奇,就问卡特一些问题。

小卡呀,你是怎么治理国家的?
我就基本不管事。
你不管企业工厂?
都是私企,管它干吗?
企业工厂里也没有党支部?
没有
哪工人的思想品德谁管?
没人管
学生的思想品德谁管?
也没人管
哪你们政府管啥了?
就管征税,要钱!你知道,要政府办点事,钱还是要的。当然,军队政府管。虽然我是总司令,其实也不用我管,军方自有管理体系,我只批准给他们多少钱。
哪你平时忙什么?
一点也不忙,我就喝喝咖啡打打高尔夫,有时会见外宾,吃个晚宴什么的。
那你也太舒服了。
是的,当个美国总统还是挺舒服的。年薪也有二十万。所以呀,许多人都想争这个位子呀!每四年争一次,闹哄哄的。

人家的国家领导人做得这么轻松,这使小平同志很惊讶。访美回来,小平同志觉着,以前日理万机的太辛苦了。要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好日子,要做人民的公仆,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这真是太累了!小平同志心一横,偶不讲姓资姓社了!偶要学人家卡特,轻松逍遥地当个党和国家领导人。

于是小平同志提出改革开放。不管你们了,自个折腾去!咋折腾?“不管白猫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

从此,小平同志就打打桥牌抽抽烟,身体倍儿棒!一直活到94。(这卡特总统身体也极好,今年都九十大几了,还能出来指点些江山,激扬些文字的。

改革开放后,全国人民只能各自为政了。开厂创业,下海经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三十四年过去,私营企业有了相当规模。产生了大量的大富中富小富。大伙儿都忙着赚钱,《社会主义好》这首歌,好几十年都没人唱了。

最近,这首歌又唱起来了。虽然这首歌咱一直唱得很溜,但社会主义倒底好在哪,咱一直不太懂。不懂就问呗!可咱不敢问哪!人人都懂的道理,就咱不懂,多难为情呀!一问就会知道你思想落后,政治不正确,可能还招来麻烦。所以对这个问题一直糊里糊涂的。

近来闲来无事,咱对这问题冥思苦想一番。咱终于认识到,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确有无比的优越性。这里,咱就向你汇报汇报咱的钻研心得。

任何一个机构和组织,首要的任务是搞钱。有钱了,才能使鬼推磨,使人做事。因此任何政府的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就是怎么搞到足够多的钱。

在资本主义社会,政府搞钱的办法就是向企业及个人收税。每个企业(都是私企),每个个人,都要交税。这种方式有两个明显的缺点,一是工作量太大,二是引发民众的不满。工作量大自不待言,咱就说说民众的不满。

为了搞钱,税收名目自然繁多。什么联邦税,州税,房产税,消费税,等等等等。比如你上餐馆吃了饭,饭费是20元,税费是7%,也就是说,即使你吃顿20元的饭,政府从你那要去了1·4 元,可恨不?资本主义社会,眼睛里就是钱,钱看得重抓得紧。一有动静便会跟税收连系上。比如,你家里装修一下,市政府就会说,你家房子更值钱了,房产税得多交。气人不?我们家的地下室,一直想简单装修一下,可就怕增税,一直不敢搞,到现在都墙体裸露的。而在中国,搞个房子装修,有谁家多交税了?

因为常交税,民众对政府不满情绪自然就多。妄想颠覆国家政权的人,太多太多了。因此,想以这个罪名惩治这些人,根本就力不从心。于是大多资本主义国家干脆就没有设这种罪名。执政党再伟大光荣正确,过四年八年的,民众还是要把他赶下台。

民众交了点税,就以纳税人自居,好像交了一点臭钱,有什么了不起似的,对政府指手画脚的。骂政府骂总统,习以为常。即使是作为最高元首的总统,也有被弹劾的可能。克林顿总统以及特朗普总统,都遭到了弹劾。弹劾的理由不是博士论文有假,而是总统工作之余偷了一下情,多大的事唷?有时用个莫须有的罪名,也可以弹劾总统。

我到美国二十多年,经历了克林顿政府,小布什政府,奥巴马政府,特朗普政府,以及现在的白登政府。谁上台就是谁的政府,谁的政府就为谁服务。在美国,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怪不得民众老骂政府!

反观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没有了私企(现在还有一些),就没有了要企业交税。而广大民众,都是国企或集体农庄的成员,因此也无需交个人所得税。不要交税(或交的极少)的政府自然得到民众的拥护!当年李自成进北京,广大人民群众“盼闯王,迎闯王”,为啥?就因为“闯王来了不纳粮”。

我在国内时,从来没交过什么税。九十年代初期,国家试行征收个人所得税。一想到自己口袋里的钱有可能要交一些出去,心里隐隐作痛十分不愿哪!可上面说,交税是为国家作贡献,是爱国的表现。人人都爱国,就我不爱,也不行呀?就当我焦虑之时,领导告诉我,国家体谅低收入者的难处,你收入低,不用交。哇!这政策多人性化呀,感动得我热泪盈眶。感谢政府感谢党!

我做农民的时候,也没有交过税。生产队里交粮食,那不叫“交农业税“。我们叫“完成国家征购任务“,“税”好像是我们大家都不喜欢的一个词。我们的征购任务分两部分,征和购。征就是无偿上交,购还能拿点钱。把粮食交国家,是我们农民应尽的义务,因为土地是国家的。国家给我们钱,多令人感动!我们农民对征购具体也不很明白,我们就通称为交粮。有人嫌“交”字也不够好听,建议叫“送”。想知道我们送粮时的心情?请听一首二胡曲《喜送公粮》,或者是笛子曲《扬鞭催马运粮忙》。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政府,不仅不要民众交税,还把相当一部分钱用于社会。搞农村卫生,政府出钱,城市美化,政府出钱,建桥修路,政府出钱,大学升级,政府出钱,修高铁建机场,政府出钱,几乎什么都是政府出钱。因此,民众感激政府,热爱政府。于是我们称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官员是人民的父母官。资本主义国家,反政府的人多得不得了,而社会主义国家就几乎没有。记得去年有报道说,有个人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了十三年。看来,想颠覆国家政权的人,十四亿人中就他一个。

中国的大学几乎都是政府的,鲜要个人捐款。而资本主义国家的大学,都要个人捐款,像哈佛,普林斯顿,有好几栋大楼都是个人捐赠,上面刻着,某某某于某年捐钱的。要人们世世代代感谢这些富人。而我们要感谢的,就是政府。

我校每次毕业典礼,对毕业生的致词,总是寄望他们成功,后面肯定加一句,发财了别忘了捐款给母校!看来这里感谢富人的传统还要继续下去。

公有制的社会主义国家,民众交税少,可为什么政府这么有钱呢?个中原因,咱们另外再叙。其实这正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一个体现。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计划经济比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市场经济,优越性多明显呀!有序的计划比无序的市场,哪个更好不是很明显吗?我还可以列出很多依据证明公有制的好处。限于篇幅,就不一一列举了。最后,来个总结性发言:无数事实证明了,社会主义公有制有无比的优越性!

所以现在党中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初心就是消灭私有制,这使命就是领导全国人民过幸福的日子。正像一些专家所言,私有企业到了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了能更好地实现党的领导,全国人民要听话,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听党话,跟党走,幸福在前头!

社会主义优越性这么明显,我以前却不懂,实是愚钝至极。一想到社会主义有这么多的优越性,不由得唱起《社会主义好》这首久违的歌。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
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
反动派,打倒了,
嘉诚台铭夹着尾巴逃跑了,
……

(完)

浏览(3824) (11)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21-09-23 06:24:24

问题不在“小平同志提出改革开放。不管你们了,自个折腾去!咋折腾?‘不管白猫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

问题在,共产党的官员权利达到无法无天,原高干家属,无利息国内贷款10亿美金放到香港,那时拿普通的2% 利息,一年不干事可拿利息2亿美金.躺着睡觉都成了 美金亿万富。现在哪个原高干家属包括请官朱温李等等总理,不是亿万富翁?大家都知道,我已是晚觉了。

回复 | 3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9-22 07:03:52

懂科学思考吗?

科学思考就是不光只看结果, 更重要的是必须了解结果所伴随的具体条件,代价,手段,以及手段的性质, 所涉及的时空范围, 可以复制吗? 能为百分之几的人类和国家所复制? 懂波!

法官断案只看结果还得了!

只看结果不顾过程, 枪银行都是天经地义的事! 致富嘛! 法官能反对别人致富吗?

懂啦哇?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9-22 06:53:48

民众交了点税,就以纳税人自居,好像交了一点臭钱,有什么了不起似的,对政府指手画脚的。骂政府骂总统,习以为常。

========================

是滴! 他是因为,政府总统出兵轰炸别国也习以为常! 直倒波?


人民骂了总统,总统一脑子怒火再指使陆海空三军开着航母轰炸机, 发射飞弹, 集束弹, 贫铀弹.....去把怒火发在伊拉克, 阿富汗,利比亚, 越战,韩战,科索沃, 索马里, 也门, 巴基撕坦...........身上!

对吧?

没钱了, 国家被腐败一空了, 满P股烂债危机了, 经济不行了, 只管对着全球呼吁: "大爷我要优先" , "我要继续伟大!" 到别国去抓 "腐败" ?

堆博?

如今世界,有几个国家有这本事,有这勇气 ? 也开几百个海外军事基地?

嗯? 咹? 盎?

回复 | 0
作者:tengwang 留言时间:2021-09-22 06:53:41

政府的首要责任是要保证大家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对人身安全的威胁是一,战争。二,瘟疫,现在叫疫情。三,水灾、地震,火灾,台风。四,环境污染,全球变暖。

要控制瘟疫,首先要在第一时间通告公众,及时采取措施,比如封城。

这个一尊要什么都说了算。不懂如何对付瘟疫,你可以放下身段,请教流行病专家。他不,他说不人传人,打压李文亮和其他吹哨人。

这就是独裁体制,这就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伟光正”。

回复 | 3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1-09-21 21:45:22

祝博主中秋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1-09-21 21:44:59

【社会主义优越性这么明显,我以前却不懂,】我也是【愚钝至极】

原来社会主义有这么多的优越性,我居然不知道。明天,我就移民中国。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09-21 14:56:18

应强制全民唱““社会主义好”,宁波三星重工的几千员工就不知好歹,政府好不容易把三星打跑,他们居然喊“三星是我家,别抛弃我们”,是可忍孰不可忍

回复 | 8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79,5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