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五瓣丁香的博客  
自娱自乐,与你同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300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樱花下的橄榄球 2010-04-12 23:37:29

         大儿子随高班的校队,去华盛顿边赏樱花边打球。返家时,身披一件黑衣,人也黑了一层,还戴了副墨镜。几天不见,怎么就变青年了?搞得我和他爸都愣了几秒。这种感觉一直延续到几分钟后我和他发生的口角.

                儿子一边抓着桌上的食物,一边给我看他替自己买的新衣。展示完了一堆T恤,竟然没有一件是给家人的礼物。小时候他出门,还知道买一件东西给我,我每次还要提醒他: “如果你是买给弟弟的话,我会更快乐。”这次好了,长大了,独自出门的时间也长了,倒想不起来买任何东西来骗老妈开心了!

                “我怎么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T恤呢!”人大了,绞辩也会了。

                “那你也不能替弟弟挑一件吗?”我毫不留情地点穿他的私心。男人嘛,出门应该想着家人。带一点礼物回来,送给家人,表示你在外的时候想过家。对他来说,还有把有限的钱,分一点给别人用的考验。

                这时候,小儿子正好推门而入。老大赶紧拿起一件,递给弟弟: “这是我替你选的。”老二欢呼一声,穿上,立马神清气爽。

                “你哥的眼光真是比妈妈强多了。”我由衷地赞美着: “换成我,一定挑不到这么合适你的衣服呢。”看着老二的笑脸,我一点也不后悔自己对老大的要求,同时也感谢老大能急时听进我的批评。

           老二美滋滋地坐下,把肉包子推到哥哥面前,让他再来一个。“这次旅行,真是太好玩了,我非常开心。”老大一边往嘴里塞包子,一边细数经历。这时候,我们谁都不再记得刚才的冲突了。

                全是男孩的旅程,以大欺小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能够用一种玩闹的方式渲泄出来,反倒增强了友谊。不过以下的事,如果老大不讲,我是决想不到的。在车上,十二年级的大孩子就宣布了一个规定,本次行程中高班生有权对低班生为所欲为。

                有一个十一年级的男孩,留长发。教练反对,但也不强求理发。可高班的队员回到酒店后,就围着他,还找了推子,要给他理个光头。那孩子反抗道: “你们敢动我的话,我会砸了你们的理发推子,不过我会赔钱的。”那些大孩子不信他,还是围了上去。那孩子果然一把夺过推子,把它砸烂在墙上。然后掏出七十块钱,赔了推子,算是救了自己的长发。

                “他叫什么名字?”我听得很出神,心想:面对强权,用这样的方式处理,真是我没想到的。

                “大家很喜欢他,才跟他这样玩的。别的学校玩得更离谱呢。他们规定低班生球员的双手在车程的几个小时中,都必须举过头顶,放下来过的,就要被剃掉一条眉毛,结果有五个人的眉毛就真给剃了。不过被剃的,都是那些给大孩子接受,玩得起的孩子。”老大解释着,知道我的担心。

          “那他们也这样对你了?”这句话我迟早要问的。“没有,我看起来好象和他们一样老成,他们没把我当成小孩。”老大回答时,眼睛并没看我。也许也有的,但他一副开心的样子,再说浑身毫发无损,我也就不问了。

            “还有一件事,一点也不开玩笑的。”儿子速速转了话题: “我们住的酒店挺好的,却出了电梯惊魂的事故。”

               电梯使用规则写明:最多十五人。儿子和另一男孩因为动作慢,自动等下一班。其它十五人,包括一教练和一白人妇女,满载上了电梯。电梯开了,儿子说看着那数字升了一半,就往下掉,结果就听到一声巨响,电梯停在了地库和一楼的中间。问题是,这十五人把电梯门挤爆了,怎么也打不开。儿子他们在外面等,给911打了几次电话,半个小时后,消防员才把他们救出来。

               “你知道出来后,人人描述得最多的是什么吗?”儿子卖了卖关子,因为我的眼睛一定吃惊得凝固了一样。

               “不是憋气,不是太热,也不是恐惧。而是那个白人女人。”儿子兴致很高,故事讲得越来越精彩:“事故发生的第一刻,她就大嚷:大家不要慌,我是心理医生!有话和我说,我一定帮到你!她第一时间就打报警电话,可第一句话也是: ‘我是心理医生!好象安慰消防员,有我在,你们动作可以慢一点一样。”

               我很不以为然,心想:这些受了惊吓的灵魂,为了掩饰自己的软弱,就找了一个外人来取乐罢了。不过,又没亲眼所见,也不好出言维护,再说这时儿子急于分享所见所闻,真的不是我发表宏论的时候。将来他有心的话,自然有机会想起这位心理医生的专业反应。

               还有很多场上的表现,我不想细写了。有一句他颇显悲伤,我听后暗喜。“我真希望自己是飞毛腿就好了”他感叹: “有一次,我撞翻了六个人,抢到了球。可是本队擅长跑的队员却一个都不在前方,我只可以自己带球跑,结果给他们追上了!”

               “这又不是你的错,你的位置本来就不是以跑取胜的么。”我安慰他,心里是真的高兴,暗自在内心嘀咕:这真是太好了,多这样比几次,你就知道自己有多少斤两了!跑步不快,玩什么体育都不可能当饭吃。儿子啊,你最好早一点明白才好!

                     这次儿子的行万里路,长大了不少。

                

浏览(6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五瓣丁香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09-10-26
访问总量: 162,3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误会和失误
· 被告之后
· 报警之后
· 失业之后
· 男人的才华
· 女人的粗细
· 等还是不等,爱还是不爱?
友好链接
· 百草园:百草园
· 云门:云门杂谈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纪念苦难】
· 不喜欢,也捐!
【心灵鸡汤】
· 幸福是什么?
· 付款
【一起看电影】
· 因博客而拍的电影---Julie&j
【节日体验】
· 妇女节祝词
· 年夜饭的标准
· 母亲的首场演出
· 圣诞节里的主妇
【原创故事】
· 误会和失误
· 被告之后
· 报警之后
· 失业之后
· 莎莎
· 复活
· 牛蛋(下)
· 牛蛋(中)
· 牛蛋(上)
· 虂西
【所见所闻】
· 又要大选了!
· 如何替生姜去皮?
· 小区里一栋不受欢迎的房子
· 五月,请你去看丁香花!
· 入睡前,你把钥匙交给了我
· 加拿大人如何喝奶?
· 为什么要当医生?
· 夏威夷之行(六)
· 夏威夷之行(五)
· 夏威夷之行(四)
【幽默人生】
· 男人的才华
· 女人的粗细
· 等还是不等,爱还是不爱?
· 忙碌的星期二
· 日本地震,WAFFLE和糯米糕
· 偶尔落单
· 人格重叠,性格互补
· 我真的很想听你唱歌!
· 不是不会做,是还没到做的时候!
· 一则笑话的活学活用
【与儿同长】
· 竞选的功夫在场外
· 我没想过家
· 友好还是无聊?
· 圈养还是放养?
· 好老师,好感觉
· 与谁为友
· 儿子的阅读经历
· 儿子第一次 “CO-OP"
· 给夏威夷医生的感谢信
· 樱花下的橄榄球
存档目录
2011-10-03 - 2011-10-23
2011-07-11 - 2011-07-14
2011-06-18 - 2011-06-24
2011-05-03 - 2011-05-28
2011-04-11 - 2011-04-22
2011-03-01 - 2011-03-25
2011-02-23 - 2011-02-25
2010-05-16 - 2010-05-16
2010-04-05 - 2010-04-25
2010-03-04 - 2010-03-22
2010-02-01 - 2010-02-25
2010-01-10 - 2010-01-26
2009-12-02 - 2009-12-22
2009-11-09 - 2009-11-29
2009-10-26 - 2009-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