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五瓣丁香的博客  
自娱自乐,与你同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300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圣诞节里的主妇 2009-12-14 20:23:59

刚入十二月时,邻居们就已在家园张灯结彩,穿红戴绿,我还象一只冬眠的熊猫,一点不动心.甚至暗暗起念:今年圣诞节,就做一回懒女人吧,什么也不做了.反正节日里,我们也不在家!

前两天,下了今年的第一场暴风雪,我突然苏醒了.灰暗的天空,刺骨的冰霜,激发人去寻暖意.再说了圣诞节是去旧迎新,祝来年风调雨顺的时刻呢!家庭主妇可不能失职啊!

窗外的寒冰,晃得我眯起了双眼,这样一转念,禁不住就冲孩子们大喊: “今天,你们来帮妈妈装圣诞树吧!”

好啊!”小儿子欢跃,因为他童心未泯.

,今年就别装了吧,反正我们整个假期都不在么.”大儿子却说出了我心里曾想的话,看来他没长大,就学会偷懒了.

我从地库的储藏间,找出三大箱圣诞饰品,小儿子把它们搬上楼后,我们开始忙碌.大儿子慢悠悠地在钢琴边坐下,说他能帮忙的事,就是弹几首圣诞歌曲给我们听.每次他这种逃避劳动的方法,都能马到成功.这次也成功,不过就不是因为我喜欢他的音乐,而是我一打开那些尘封了一年的箱子,就欢喜得忘记了他的借口.箱里的物品,最老的快二十岁了,却还是带给我一份崭新的喜悦.特别是那些小挂件,每一个都象是一场小小的美梦.

小儿子和我,玩似地把一切都弄好了.圣诞花环挂在了阳台的正中,比挂在大门上更抢眼.屋里的旋转楼梯,开满了朵朵圣诞红花.特别是这棵用了十五年的圣诞树,在上面挂满美梦时,用去了我俩不少的时间.一切准备就绪,就等试灯了. “,,…”开始,原以为一插电,一树的美梦,就全亮了呢.可是,一棵美树,只亮了一半.装上去之前,我不是检测得明明白白的吗?这灯,是什么浑蛋质量啊!我气馁得坐在了台阶上……

第二天送完孩子,我就去买灯.我想买白色的小灯,总觉得在绿树丛中,白色比彩色更美.CANADIAN TIRE 没有,ZELLER’S 也没有,HOME DEPOT 也没有,想再多买几朵圣诞红,DOLLAR RAMA,MICHAELS,HOMESENSE,BOUCLAIR都没有.这两样东西,在我的印象里,每逢圣诞,是应该象白雪似的,极目即是.今年我从城北跑到城南,竟然都没找到.出门时,我穿了一双高跟靴,不知道是鞋累,还是沮丧,总之跑到十二点了,我还一无所获,只有一双发疼的脚后跟.

MICHAELS,一个女人拿起一个染成淡紫的花环,跟她的女友说: “我知道我应该买传统的红绿色,可是你不觉得这个很漂亮吗?”

那你真应该来我家,看看我买的那个,你一定会喜欢的!”她的女友欢快地答,正好与我的目光相遇,被我眼里羡慕的笑意,整得不知该微笑还礼,还是该调过头去,装做没看见一样.

我是真心羡慕她们的.如此简单的对答,流露的是共同的风俗习惯,和随意交流的友情.也许有人和我一起去买菜,或许我也能找到人和我一起去买衣服,时不时,我也会在家开开PARTY.可这样为了几朵圣诞红花,上街选,回家比的朋友,还真是没有啊!

最后,我在PIER 1买了几朵红花,又折回HOME DEPOT,很不情愿的买了很多彩灯.回家后,本该把树上的挂件拿下来,再装灯.可我没了兴致,糊乱地把彩灯缠上树,就算了.等明年吧,明年,我十一月就装扮树,看谁还敢因我偷一会儿懒,就罚我!

 

 

浏览(1488)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黛 留言时间:2009-12-18 19:12:33
不用传到相册里。我给你做了一个截屏,你去看看会不会有帮助。看到后给我留个话,我就会删掉。

http://blog.creaders.net/ADAI/user_blog_diary.php?did=52473
回复 | 0
作者:五瓣丁香 留言时间:2009-12-17 19:25:40
阿黛,你的孩子是女儿吧?真是好孩子!
我试了一下.可能没用对你说的方法.我是把它传到相册中,再贴过来的.我没找到你说的ICON 啊?
雪枫:谢谢再访!真不好意思,我把你的名写错了.
回复 | 0
作者:雪枫博客 留言时间:2009-12-17 19:12:02
我也不知道怎么改评论中的错误,不过可以再写一条吧。
回复 | 0
作者:阿黛 留言时间:2009-12-17 15:37:41
我是熬出来了,由孩子们去弄吧,弄成什么样我都说好看:)

上图要先点击那个桔黄色ICON,有个+号的,THEN CLICK THE ‘CHOOSE FILE’ BUTTON, BROWSE YOUR PICTURE FILE, SET HEIGHT AND WIDTH,DONE。
回复 | 0
作者:五瓣丁香 留言时间:2009-12-16 18:26:31
各位前辈,请教一下博客的操作问题:

怎么上传图片?
评论中有错误,怎么修改?
回复 | 0
作者:五瓣丁香 留言时间:2009-12-16 18:22:42
栀子花开:你的话,透着沁人心脾的香味呢,我的心情顿时大好!白条:)
昭君:是啊,很多的装扮物,我也是节后大减价买的呢!
枫园博客:确实,这些打扮装饰的事,就是能让人心情愉快的.
感谢你们的留言,祝圣诞快乐!
回复 | 0
作者:雪枫博客 留言时间:2009-12-16 17:09:34
我们家每年都会装,屋里屋外有好多装饰。孩子们高兴,我们也开心。祝节日好。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2-16 11:25:11
俺们今年也不在家过圣诞,所以这个“例行公事”就免了!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去年
搬家时,把圣诞树和好几箱的饰物都给的给,扔的扔啦,又不想再专门去买。也许
等明年,或者圣诞过后再去买大降价的一堆来明年用,呵呵。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09-12-15 18:50:27
丁香,
圣诞树一立,彩灯一点,过节的气氛就来了。祝你心情转好,快快乐乐迎圣诞!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五瓣丁香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09-10-26
访问总量: 162,3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误会和失误
· 被告之后
· 报警之后
· 失业之后
· 男人的才华
· 女人的粗细
· 等还是不等,爱还是不爱?
友好链接
· 百草园:百草园
· 云门:云门杂谈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纪念苦难】
· 不喜欢,也捐!
【心灵鸡汤】
· 幸福是什么?
· 付款
【一起看电影】
· 因博客而拍的电影---Julie&j
【节日体验】
· 妇女节祝词
· 年夜饭的标准
· 母亲的首场演出
· 圣诞节里的主妇
【原创故事】
· 误会和失误
· 被告之后
· 报警之后
· 失业之后
· 莎莎
· 复活
· 牛蛋(下)
· 牛蛋(中)
· 牛蛋(上)
· 虂西
【所见所闻】
· 又要大选了!
· 如何替生姜去皮?
· 小区里一栋不受欢迎的房子
· 五月,请你去看丁香花!
· 入睡前,你把钥匙交给了我
· 加拿大人如何喝奶?
· 为什么要当医生?
· 夏威夷之行(六)
· 夏威夷之行(五)
· 夏威夷之行(四)
【幽默人生】
· 男人的才华
· 女人的粗细
· 等还是不等,爱还是不爱?
· 忙碌的星期二
· 日本地震,WAFFLE和糯米糕
· 偶尔落单
· 人格重叠,性格互补
· 我真的很想听你唱歌!
· 不是不会做,是还没到做的时候!
· 一则笑话的活学活用
【与儿同长】
· 竞选的功夫在场外
· 我没想过家
· 友好还是无聊?
· 圈养还是放养?
· 好老师,好感觉
· 与谁为友
· 儿子的阅读经历
· 儿子第一次 “CO-OP"
· 给夏威夷医生的感谢信
· 樱花下的橄榄球
存档目录
2011-10-03 - 2011-10-23
2011-07-11 - 2011-07-14
2011-06-18 - 2011-06-24
2011-05-03 - 2011-05-28
2011-04-11 - 2011-04-22
2011-03-01 - 2011-03-25
2011-02-23 - 2011-02-25
2010-05-16 - 2010-05-16
2010-04-05 - 2010-04-25
2010-03-04 - 2010-03-22
2010-02-01 - 2010-02-25
2010-01-10 - 2010-01-26
2009-12-02 - 2009-12-22
2009-11-09 - 2009-11-29
2009-10-26 - 2009-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