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五瓣丁香的博客  
自娱自乐,与你同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300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要当医生? 2010-02-04 19:39:06

         我心里一直没准备好如何写出儿子在夏威夷受伤的细节。但有一件事不写,感觉心只会越来越重,越来越放不开。事实上,自从上月中旬,收到夏威夷医院的帐单后,我每天都去拿信,心想:那位整牙医生的帐单随后也该到了。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什么也没收到。越没收到,就越掂记着。也越来越相信他说的是真的了。

                那天我们在医院缝完针后,那位身材象冲浪运动员的医生,强烈建议我们立刻去看牙医。我同意后,他就把他朋友的地址给了我们.那位牙医的办公室不好找,我虽然没走错,但开到时,也接近了他们的下班时间:下午三点.

                办公室除了医生是白人外,所有的人应该都是亚洲人.每人都穿一样的绿色夏威夷布衫。有个女人怕我找不到门,就下楼来接我们,好象我们是走进SPA的贵客一样。门口的小姐让我填了所有的表格,也复印了证件。(这大概也是他当着孩子们的面说不用我付钱时,我一点没当真的主要原因。)

                现在回想起来,他是那种外表就特别慈祥的医生。只是我当时没心思注意到而已。我在加拿大向牙医交钱是交怕了的。(从来没有遇到一个收钱不狠的牙医.)所以从头至尾,我心里认为他们服务好,环境好,价格也一定好。当时我管不了那么多,在这生疏之地,能第一时间让儿子装上牙箍,保护了牙神经,费用再高,我也没怨气的。更何况医生的手势和解答都非常专业熟练。所以结束后,我问多少钱时,感觉是我人生中给牙医付钱时,最轻松的一次。

                “不要担心钱的事,由我负责就好了!你就好好带着孩子,享受你的假期去吧!“他一边说,还一边做手势,让我不要掏钱包。
                “你是说笑的吧!”我木纳地答.心想他一定和刚才医院的护士解答一样,帐单是随后寄家来的.

                真的,不用你付钱!”这次他答得简单扼要.

                “ARE YOU SURE?”我这回是真有点将信将疑了.孩子们早就高兴得拼命向他说”THANK YOU”.他不慌不忙地轻声说: “你们该进里屋,去谢谢我的助手们,他们为了你们,延长了工作时间呢

                一句话,说得我满脸羞愧.赶紧重又走回里面,向那位端庄的助手道谢,没想到她热情地停下手里的活,非常自然地拥抱了我.感动得我很久都记得她身上的香味……

                我们出来后,儿子大赞这位医生,特别高兴他没收我们的钱.我当时头脑不是很清,直言道: “别那么高兴.那医生只是可怜你妈,说点让人宽心的话.帐单以后会寄来的.”

                你为什么不能相信医生亲口所言呢!”儿子生气地反驳我: “做医生的,有必要说话不算话吗?”

        儿子说得也对啊.当时还有很多事要担心,我就没再想这件事了.

         回来后,带儿子去看了他的专用整形牙医.他对儿子在夏威夷得到的及时护理表示赞赏.但是一声赞赏,还是要收九十元的.如果儿子不是已经给了他几千元,我想这样查一下,还不止收这数呢!

          今天,象往常一样,信箱里有一堆我不喜欢的帐单,却还是没有来自夏威夷的单.我踩着白雪,抬头望天,云层里突然裂出一条缝来,撒下一道耀眼的光,照得我浑浊的灵魂顿时清澈起来,我突然彻底地相信:这位医生当时向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他的内心.

                意外发生了,我很高兴你这么快就带孩子来到了这里.”他高兴,是因为他看见自己能帮到一个人.

                好好去享受你的假期,不要为钱操心.”他想看见别人开心.为了别人开心,他无私地帮人.

                明天我们休息,如果我装的牙箍有给他任何疼痛,你可以打我家的电话,我一定尽力而为.”因为有心无偿帮助别人,所以百分百的认真负责,便是更加轻松自然的事.

               以前,儿子说过:他想当医生,因为医生的收入好.通过这件事后,我们全都心悦臣服地同意:这个答案应该得零分!因为我们亲眼看见了一位为了爱心,才做医生的人!

 

               

浏览(3939) (2)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五瓣丁香 留言时间:2010-02-07 06:43:32
大傻帽:你的思路特别清,我的确受启发,受教育.
感谢之情真的多过挨批的难受.祝好,祝顺利!
回复 | 0
作者:dashamao 留言时间:2010-02-06 15:28:42
你的题目是‘为什么要当医生’,DASHAMAO 要告诉的是你那个没要你钱的人不是通常在加拿大所说的’医生‘, 应该是’牙医‘。因而应该改成’为什么要当牙医‘。那个牙医没收你的钱,不意味他没从别的地方得到补偿,例如保险或夏威夷医院。如果是那样,那钱就包括在医院的账单里,当然这个账单应该是加拿大政府付了。
回复 | 0
作者:五瓣丁香 留言时间:2010-02-06 10:29:05
栀子花开,来国外这么些年,这次真是受到了好人好事的教育了!
DASHAMAO:你说的没错,不过不是本文的重点.
回复 | 0
作者:dashamao 留言时间:2010-02-06 09:47:25
在加拿大医生和牙医是两回事。因是公费医疗看医生是免费的。看牙医如果是低收入(政府补贴)或有公司保险也基本免费。如果不是或没保险,牙医的费用是很高。高也是应该的,不像加拿大医生,牙医没在政府的公费医疗系统内,自己花银子上学弄个DMD,还得打广告招病人,实属不易。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2-05 18:10:48
丁香,
平时做个小检查就要收到数不清的账单,而你和儿子却能碰到这样富有爱心的医生,真是个巨大的反差。好人无处不在!
回复 | 0
作者:五瓣丁香 留言时间:2010-02-05 06:25:06
百草园:
你说得真有道理啊!
我一直在想这件事,经你提醒后,我觉得自己又清晰了一点.
非常感谢!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02-05 05:37:45
很为这位医生感动,不是收不收费用,而是你们这样临时进去,他们肯延长工作时间为你们服务。爱心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五瓣丁香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09-10-26
访问总量: 162,3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误会和失误
· 被告之后
· 报警之后
· 失业之后
· 男人的才华
· 女人的粗细
· 等还是不等,爱还是不爱?
友好链接
· 百草园:百草园
· 云门:云门杂谈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纪念苦难】
· 不喜欢,也捐!
【心灵鸡汤】
· 幸福是什么?
· 付款
【一起看电影】
· 因博客而拍的电影---Julie&j
【节日体验】
· 妇女节祝词
· 年夜饭的标准
· 母亲的首场演出
· 圣诞节里的主妇
【原创故事】
· 误会和失误
· 被告之后
· 报警之后
· 失业之后
· 莎莎
· 复活
· 牛蛋(下)
· 牛蛋(中)
· 牛蛋(上)
· 虂西
【所见所闻】
· 又要大选了!
· 如何替生姜去皮?
· 小区里一栋不受欢迎的房子
· 五月,请你去看丁香花!
· 入睡前,你把钥匙交给了我
· 加拿大人如何喝奶?
· 为什么要当医生?
· 夏威夷之行(六)
· 夏威夷之行(五)
· 夏威夷之行(四)
【幽默人生】
· 男人的才华
· 女人的粗细
· 等还是不等,爱还是不爱?
· 忙碌的星期二
· 日本地震,WAFFLE和糯米糕
· 偶尔落单
· 人格重叠,性格互补
· 我真的很想听你唱歌!
· 不是不会做,是还没到做的时候!
· 一则笑话的活学活用
【与儿同长】
· 竞选的功夫在场外
· 我没想过家
· 友好还是无聊?
· 圈养还是放养?
· 好老师,好感觉
· 与谁为友
· 儿子的阅读经历
· 儿子第一次 “CO-OP"
· 给夏威夷医生的感谢信
· 樱花下的橄榄球
存档目录
2011-10-03 - 2011-10-23
2011-07-11 - 2011-07-14
2011-06-18 - 2011-06-24
2011-05-03 - 2011-05-28
2011-04-11 - 2011-04-22
2011-03-01 - 2011-03-25
2011-02-23 - 2011-02-25
2010-05-16 - 2010-05-16
2010-04-05 - 2010-04-25
2010-03-04 - 2010-03-22
2010-02-01 - 2010-02-25
2010-01-10 - 2010-01-26
2009-12-02 - 2009-12-22
2009-11-09 - 2009-11-29
2009-10-26 - 2009-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