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高胜寒博客  
气势磅礴,壮吞河山的独立知识分子!夹豪霸之笔,写绝世文章!欢迎讨论、指教!  
https://blog.creaders.net/u/402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法典禁止军人干政与军人不得执行非法命令 (七之六) 2024-05-12 05:29:22

※※--《彭德尔顿公务员法》--※※

 高胜寒 著

 

在《美国 诉 卡利案》结案陈词时,精通四国语言的乔治.拉蒂默开场白,就围绕着在职军人是否应该执行非法命令的法理在辩论说:

             “如果本案的检控是为了防止军队形象受损而有必要的话,那么根据我的愚见,对一名中尉因美莱村发生的弊病和罪恶定罪,将使军队形象变得面目全非。超过一百名士兵参加了这次袭击,这一页的记录证明这不是一场单人屠杀。目前的迹象表明,最终这场悲剧将缩小为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和威廉.卡利中尉之间的一场死亡竞赛,而我在这里试图阻止这种情况发生在我的客户身上。我为美国陆军感到自豪,看到它从内部被拉开让我感到悲伤。我不知道你是否这么认为,但这个案例是一辆正在加速毁灭的车辆,有人发出了错误的信号,出了问题。于是,第二个悲剧发生了。这件事被下令的连长和上级掩盖了,真相被永远埋葬了。它无法复活,因为记忆已变得迟钝,自身利益成倍增加,真相太容易回避。


               大约一年后,第三起悲剧发生了,这也涉及到这次起诉。此时,该C连的许多成员已被解雇并免受起诉。他们在带头的军队调查人员的帮助下,将责任归咎于仍然忠于军队的其他成员,并试图使军队成为一种职业,其中一些人包括被告,他们试图延长自己在越南履行职责的任期。所有这些人,或者说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试图逃避同谋的指控,即他们是美莱村的凶手。因为,让我向你们建议,先生们,如果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射杀了这些人中的任何一个或下令射杀他们,他就是杀人犯。如果威廉.卡利中尉追随他的脚步,那么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呢?他在哪里?他承认谋杀了一些人,并谨慎地使用了谋杀这个词,因为他是被命令这样做的。


               责任的推卸是由威廉.卡利中尉停止还是继续下去?根据我的判断,如果这里发生了犯罪行为,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正如政府声称并试图证明的那样,有许多人应该遭受与那些被定罪的人同样的痛苦。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有一种感觉,在步兵中存在着某种不应该做出的精致区分,但不知何故却做出了这种区分,这种区别是空军轰炸城市是可以的,大炮摧毁建筑物、毁掉每个居民的生活是可以的,但不知怎的,当步兵被告知要摧毁并夷平一个村庄时,使用他的机械武器是错误的,毕竟你是机械化的,为了同样的目的而使用他的武器是错误的!


               哦,当然可以说,有些人喜欢争辩说,凭借他们的改进,步兵有更好的机会看到他在做什么。好吧,这又是心理过程发挥作用的时候了。你的火炮、迫击炮来了,向村庄开来,你带着火炮、M-16 或自动炮冲进去,你不能通过窥视镜来射击他们,或者你没有。他们用于大规模杀戮和我们的战争哲学,以及每个人都被教导的哲学是火力支援并消灭他们。 我们来看看C连的经验。这些是他们进去之前的经历:多次侦察、扫荡任务,却没有看到敌人。地雷和狙击手造成了好友的伤亡,死亡从来没有任何安全感,因为它总是来自看不见和未知的来源。黑暗,无法看见,呼吸着恐惧,现在,除此之外,排成员的死亡增加了恐惧,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人数什么时候会增加,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步什么时候,可能会让你失去一条腿或你的生命,总是被一种幻想的折叠所摧毁,没有一个你能真正看到并接受几串珠子,并结束他拯救你和你的朋友生命的机会的人。


               妇女和儿童与你的敌人一起行动,被用来帮助摧毁你的部队。那个敌人是致命的,但却看不见。这是一种对任何敌人和任何能够帮助敌人的人,都充满仇恨的战争类型,当战斗开始时,再去解释原因就为时已晚了,似乎要么一死,一切都必须过去。现在,让我们把我所说的指出来,叠加到C连队员的感受、情绪、愿望和指挥官的叮嘱之上,我们或许可以触及美国好孩子的部分行为本质。他们接受过杀戮训练,被派往海外杀戮,被命令杀戮,他们被劝告去夷平或摧毁敌人的一切,他们认为他们的使命一定就是这样。


                他们以前没有遇到过麻烦,他们的历史并没有显示出一组相关的谋杀案。这是一次性事件,现在他们是否应该被贴上柏油并贴上美莱村凶手的标签,或者他们是否有权因为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自己的工作而受到考虑?也许太激进了,也许太努力了,毫无疑问没有使用良好的判断力,但事实是否使这位年轻的美国军官,有权被掐住他的脖子直到死去,因为他试图在那里做一些他认为是他的使命和任务所需要的事情。 每个人都同意情报信息大错特错。那里每个人都有一支主力部队,我无法想象这些信息是从哪里来的,因为他们正在该地区附近进行空中侦察,他们肯定希望与敌人会面,获取额外的弹药。他们被告知要积极进取,所以我把自己带回了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拿着铲子站在坑里的事件,当时他开始告诉他的手下明天要做什么:


              ‘我为我的C连做的简报是,C 连被选中在 1968 年 3 月 16 日上午到达时间 07:30 点开始对美莱村进行战斗突击行动。我告诉他们,越共营大约人数大约为两百五十人到两百八十人,我们的人数大约为二比一,我们可以期待一场精彩的战斗,而且我们可能会投入大量的战斗。情报报告还指出,无辜平民或非战斗人员将在早上 07:00 时前往市场,这也是 07:20 时在村庄进行炮火准备的原因之一。′什么是无辜平民? 我不知道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反复谈论无辜平民的想法是什么。我肯定无法弄清楚,C连是如何知道平民是否无辜的!而且你不能仅仅因为他们没有携带步枪就判断出这一点,因为有证据表明,他们还有其他援助敌人的手段,但更重要的是,他让他们相信,村里可能存在的每个人---这个村里可能存在的每个平民都不是无辜的。


                 现在,当你把这些东西放在正确的角度来看时,在我看来,尽管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否认他使用了这种语言,但可以公平地说,他的小组中的每一个作证的成员,来这里作证的人,要么说他说的是男人、女人或孩子,有人问他他的短语是否包括男人、女人和儿童,他使用的词语,让他们推断出那是他们应该做的。最后,那些没有作证的人作了否定的证词,他们不记得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是否对此发表过评论。现在,你一方面有积极的证据,另一方面有消极的证据,但最重要的是,你有与听到他的人的即兴构造有关的活动。他们进去了,他们开枪了,据证据显示,该村各个区域的平民都被杀害。现在,这让我想到了另一个命令问题,威廉.卡利中尉说,他在村庄中心时,从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那里收到了两条关于如何处理这些平民命令。


                 现在,重要的是,我认为有一些事实往往会展示并为这个问题提供相当多的启发。我的记忆是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说他确实打电话给威廉.卡利中尉,并告诉他快点,这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威廉.卡利中尉所说的是事实。我想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说他在那里坐了两个半小时,指挥所就在那里。他不知道他的排在哪里。他不知道他们已经走了多远。他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到达了该路段的东侧。先生们,我告诉你们,如果你们看一下那张地图,你们就会发现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距离他的领头部队,永远不会超过五六百码。现在,他坐在那里,除了发送一条消息的可能性之外,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没有做任何事情,我相信这条消息,是关于少校如何打电话给他,关于美莱村里已经发生的事情的,并且他发了一条信息,大意是不要再射杀无辜平民了,或者不要再射杀平民了,说完,他就放手不管了。”

乔治.拉蒂默继续为威廉.卡利辩论说 :

             “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对回去不感兴趣,因为他找到了很多不回去的理由,但在我看来,这些理由都是因为他不想回去而成立的。他已经看到发生了什么,他想,如果他那天晚上不回去,也许会有人进来并清除可能存在的证据,以便当时可以对这场悲剧进行审视、调查和确定。现在,请注意,如果做到了这一点,每一个活着的目击者都可以接受采访。整个故事本来可以早在任何人除了说出真相和查明发生的事情之外,没有任何兴趣之前,就已经展开了。你知道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是有愧疚感的。


他告诉某人他将入狱二十年。我想知道为什么。我想知道为什么如果他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不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有任何罪责。我想知道他为什么不回去并想立即把事情清理干净。好吧,现在很明显他为什么不这么做了。我想他说了四个理由来解释为什么他不想回去。先生们,我很遗憾不得不说,这些理由对我来说非常空洞:

                    第一:是因为他的国家;

                    第二:因为他不想削弱军队;

                    第三:因为他的家人;

                    第四:最后是因为他自己。

 

              现在,每个经过那个村庄的人都说发生了枪击事件。一个人不可能坐在指挥所后面不到五百到三百码的地方,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证据表明,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曾经是一名优秀的连长,但不知何故,当时的自我保护进入了他的生活,他有必要采取一些防御措施来保护这一点。 所以,当你开始衡量兴趣时,我会代表他们俩坦率地说,这太棒了,但在他和威廉.卡利中尉之间,因为他们都在跑最后几码,可能会被判处终身监禁或死刑,当赌注如此之高时,有人必须试图逃避责任。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用了一句话,称他因不报告而犯下了重罪。当然,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现在有能力做出这样的承认,因为他不能因这项指控而被起诉,司法的追诉期时效已禁止这样做。


              现在,先生们,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可以从美国陆军中带走一群二十或三十人,所有好人,所有好公民,在他们被接走时,把他们交给除非上面有人建议、命令或指挥,否则就会发生这样的事件。我将把这个问题留给各位好先生们来解决:为什么一个中尉,一个图腾柱上地位最低的人,会在没有上层指示或命令的情况下,发出这样的命令?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是一个男人,一个遵守纪律的人,他希望命令得到遵守。他这么说,而且他不能容忍任何拒绝或不服从命令的行为。很可能,军队的礼貌要求,如果我对命令有疑问,我会去找我的连长说 : 连长,我认为这是一个非法命令,我认为我不应该服从。


              但另一种哲学是,他们在这里说:先服从它,然后再回去看看它的合法性如何。因为如果你在这种情况下采取前者,你的部队可能会死,如果你不遵守战斗命令,你就会牺牲你的部队,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可怕的选择。美国军事法院法官还将就命令的合法性和非法性作出指示,你将以书面形式得到它,因此我做任何比这更多或更少的事情都是没有意义的。他将定义非法命令以及什么是非法命令,他可能会告诉你,在这种情况下,杀害平民---在某些情况下,杀害平民的特定命令可能是非法命令,但他也会告诉你这并没有结束这个话题。


              这只是一个开始。因为,除此之外,所涉及的人,无论他使用主观还是客观测试,所涉及的个人都必须知道命令和情况---何时、何地、为何发出命令,以及事实控制一个人是否应该知道它是合法还是非法的决定---从他的环境中流出,从你在本案中听到的许多事情中流出,包括1968年3月16日困扰这个单位的这些事情 。如果一个普通的、理性的人会像威廉.卡利中尉在这种情况下所做的那样服从命令,如果命令是给他的,那么,当然,你不能认为威廉.卡利中尉有罪,因为你所应用的测试和你使用的测量杆,是根据发布命令的事实和情况而定的,如果你采用了先听后问这种哲学,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会接受这样的命令而这样做,因为如果他们不这样做,而这里又出现了某种反击,如果出事,那就晚了。


              当你将未经训练的部队派往某个地区,并告诉他们做某些事情时,他们有权依赖判断力和专业知识,那么你必然会相信连长的命令。因此,当你了解这一背景时,战争法在某些方面,是专门针对这种情况而制定的,那么你就会明白,美国国会和其他机构认为,应该给予那些远方战争的人们以回旋余地和自由度,因为他们离开了家园并试图拯救美利坚合众国。我不相信历史上会记录另一起美利坚合众国曾经有过类似情况的事件,也不相信我们将一群正在执行战斗任务的人,和他们认为是战斗任务的人聚集在一起,并将他们提交法庭审判。因此,先生们,你们现在的处境是必须为应该做的事情制定一个样板。我认为,如果无罪推定的话,保护军人的个人权利和义务应该有利于这名被告。


              他们不能被起诉!当然,他们可以出面提供证人,他们可以透露发生的任何事情,现在帮助他们已经太晚了,但是那些正在服役的人,那些留在服役并试图建立美国陆军士气和效率的人,却没有这种保护。对我来说,我想如果我---如果我有可能做到这一点,无论如何我都会重视这样一个事实:一个想以军队为职业的人,但没人告诉他---据我记忆,我从来没有对威廉.卡利中尉说过任何关于他在这起案件中遇到的问题,直到他在越南服役并被命令返回美国,相信他会回来执行新的任务,没有人对他说什么。


显然,一直以来,矛头都指向欧内斯特.梅迪纳上尉,他本人表示,他可能会被判二十年,但突然间,时代就变了,谁成为了鸽子?---威廉.卡利中尉,那位最低级的替罪军官。现在,我请各位先生们诚实地考虑一下,坐在我身后的这个孩子,我知道你们会这样做,因为我知道这是有区别的。应该有区别,你应该区分判断错误和犯罪行为,所以我请你认真考虑,并请求你释放这个男孩。”

乔治.拉蒂默在整件《美国 诉 威廉.卡利案》中,采取的辩论法理,全集中在“我只是执行上级的命令”所谓的法理上,成为全盘败诉的主要原因。乔治.拉蒂默是法学家,不可能不知道1804年美国最高法院李图尔 巴雷姆案》判例,是至今依然奉行有效的判例 :美国军人不得执行上级的非法命令,如果执行了非法命令,就要自己个人负起所有的法律责任。

有法学家在研究《美国 诉 卡利案》时提出的疑问:乔治.拉蒂默孤注一掷的咬住“我只是执行上级的命令”所谓法理外,其余他没有引用但应该大量引用的法理选择是什么?答案应该是:有数百人介入的越南美莱村冷血屠杀无辜平民事件,将所有的过失扣在威廉.卡利的头上,既不公平,也违反了威廉.卡利的《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公平保护原则。

成为威廉.卡利魔鬼辩护士的乔治.拉蒂默,于1990年5月3日,在盐湖城养老院谢世,享年九十岁。(待续)

 


浏览(239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最新发布
· 种族歧视筛选的大陪审团和陪审团
· 美国三K党联手美国纳粹党北卡罗
· 智利的奥古斯托.皮诺切特和台湾
· 一件被遗忘了的台湾蒋家惊天政治
· 美国法典禁止军人干政与军人不得
· 美国法典禁止军人干政与军人不得
· 美国法典禁止军人干政与军人不得
分类目录
【高胜寒 音频】
【《缔造美国梦》】
· 种族歧视筛选的大陪审团和陪审团
· 美国三K党联手美国纳粹党北卡罗
· 智利的奥古斯托.皮诺切特和台湾
· 一件被遗忘了的台湾蒋家惊天政治
· 美国法典禁止军人干政与军人不得
· 美国法典禁止军人干政与军人不得
· 美国法典禁止军人干政与军人不得
· 美国法典禁止军人干政与军人不得
· 美国法典禁止军人干政与军人不得
· 美国法典禁止军人干政与军人不得
【《美国近代民权运动发展史》】
· 司法的叛乱与民权的升华
· 融入家庭婚姻体制与改变家庭婚姻
· 四性权利征服伪善的维多利亚时代
· 从非法的异族通婚到合法的同性结
· 影响四性权利的二十件最高法院案
· 大江东流挡不住的美国同性婚姻合
· 四性团体最高法院划时代维权大案
· 勢如破竹的四性权利民权运动
· 《美国近代民权运动发展史》主要
· 宪法权利与国家安全间的选择
【高胜寒 文集】
· 兰兰(小说)
【《夏威夷群岛王国王朝风云》】
· 百年孤独 诈尸回魂
· 国之将亡 群魔乱舞
· 是非功过 谁能述说
· 与天比高 日裔争锋
· 国会认罪 美国道歉
· 脱胎换骨 走向联邦
· 落花流水 烟消云散
· 旧瓶新酒 共和岛国
· 一言丧邦 百年饮恨
· 降旗撤军 复辟旧制
【高胜寒 政论】
· 俄罗斯寡头们的至爱豪宅
· 华裔前贤依法维权不缺席
· 党派立场鲜明的参议院三款法官听
· 即将生效的《法院道德与透明度法
· 代价沉重的羞辱性种族语言
· 新港贼旧港贼都是一贼不如一贼的
· 独裁者陷阱下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威
· 乌俄战争正走向越南战争的后尘
· 没有由一人按钮就使用核武的神话
· 禁律党与《美国宪法第十八条修正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