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高胜寒博客  
气势磅礴,壮吞河山的独立知识分子!夹豪霸之笔,写绝世文章!欢迎讨论、指教!  
https://blog.creaders.net/u/402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高胜寒仅有不多的公开讲演 -- 在司马璐百岁华诞上的贺词 2024-09-01 09:07:09

※※-- 文化大师与党史专家的超人风采 --※※


2018年7月7日, 在美国纽约法拉盛的司马璐先生百岁华诞庆典上,难得的一百多位来自各地的在美华人精英,共聚一堂,为德高望重的马老祝寿,可谓群贤毕集,少长咸集,盛况空前。

笔者是唯一被主办方邀请的发言嘉宾,事后得知,主办方刻意如此安排,是为了不要被各路好汉们争夺利用马老仅此一次的千载良机彪显自己,尤其是各路人马发言时间的长短,也是一种从过去多次举办聚会得出的抱怨矛盾经验教训,因而决定只邀请唯一没有党派色彩和政治包袱,又是马老忘年交的高胜寒,做为唯一的盛会讲演人,事后证明,这的确是一个最佳的选择和安排。


高胜寒的贺词讲演视频接连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LLn9if_kc


马先生,主持人先生,各位朋友们:

谢谢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能够在这里为我敬仰的马先生,庆贺他老人家的百岁华诞,这是我一生当中最大的荣幸。马先生的文化大师和中共党史专家历史地位,早就得到公认,不需要我再介绍了。马先生是我的精神导师、长辈、好友与知己。与马先生交往,犹如老酒,越久越纯,越久越香。

我在这里说一个我与马先生交往的小故事,与朋友们分享。从这个小故事中,可以看出马先生豪迈的个性与高尚的品德。

在我一生中, 影响我思想的,有两个人与两本书。两个人,一位是台湾的殷海光,一位是今天的寿星公司马璐先生。两本书都是属于小册子,一本是殷海光的《如何判别是非》,一本是马先生的《斗争十八年》。《如何判别是非》使我知道了如何独立思考,《斗争十八年》使我知道如何辨别真假红太阳。

这两本书对其他的朋友来说,可能不会有太大的价值,但对于我这个在美国长大,从来没有在大陆或台湾生活过,甚至于从来没有机会接受过中文学术训练的人来说,确实是认识中共残暴本质的启蒙宝典。

马先生的朋友满天下,今天的贺寿盛况,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我相信,在这里的众多朋友当中,我可能是最早进入马先生香港住家兼办公室的人。三十八年前的圣诞节前,我从华盛顿飞到香港,依照预先的约定,拜会马先生。我永远不会忘记开门时,马先生端详了一会,然后对着我哈哈大笑,第一句话就是 :“原来是个小毛头!”

看到马先生惊人的藏书与大量已经整理好的中共党史资料,可以用叹为观止四个字来形容。马先生化了半天的时间,为我解说他那些珍贵的绝版藏书,和其意义,这个情景,恍如昨日。

那天晚上,马先生夫妇请我到尖沙咀鹿鸣春饭店吃拉面。我们是走路去的,马先生健步如飞,把我与马夫人丢下了半条街。饭后聊天时,马先生对我交代一下多年来我为《展望杂志》写稿的稿费问题说 :“《展望杂志》规模小,盈利薄,没有能力支付稿费,今天的拉面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

我笑着回答说 :“马先生,这碗拉面可不便宜啊!”

如果有人认为马先生是喜欢占人便宜的话,那就错了,在我身上就可得到证明。1983年马先生移民来美国,多了见面的机会。我上个星期,寄给了马先生两张二十多年前,他来我家时拍的相片,极其珍贵。

数年后的一个夜晚,忽然接到马先生的电话:他老人家开门见山就说 :“我最近病重,医生也不乐观,我坦然对之,唯一的心事,就是这一屋子的书,我想,环顾左右,在美国,你是最有资格承受我这些书的人,我要全数相赠给你!”

在我来说,正是恭敬不如从命。第二天中午,我开着一部小卡车,到纽约马先生家,把他从香港运来的那些珍贵资料书,搬的干干净净。那天与马先生晚饭时,我开马先生的玩笑说 :“当年的那一碗鹿鸣春拉面,代价可高了!”

马先生呵呵而笑的亲切慈祥音容,经常漂浮在我的脑海里。至今,那些大部分都是绝版的书,还在我家里书库里。每天看到马先生的赠书,总会想起马先生对我的期待、鼓励和鞭策。

我虔诚地祝福马先生:华诞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高胜寒 2018年7月7日 美国纽约法拉盛台湾会馆


浏览(1831) (21) 评论(0)
发表评论
最新发布
· 高胜寒仅有不多的公开讲演 -- 在
· 中国共产党酷吏典型的习近平式全
· 吴晓雷事件下的海外新土八路五毛
· 美国永不落星条旗永远挥之不去的
· 已经走到历史尽头的美国国歌
· 美国最高法院焚烧国旗与宪法权利
· 国旗与爱国
分类目录
【高胜寒 音频】
【《缔造美国梦》】
· 高胜寒仅有不多的公开讲演 -- 在
· 中国共产党酷吏典型的习近平式全
· 吴晓雷事件下的海外新土八路五毛
· 美国永不落星条旗永远挥之不去的
· 已经走到历史尽头的美国国歌
· 美国最高法院焚烧国旗与宪法权利
· 国旗与爱国
· 为习近平所谓总统的国贼雅号正名
· 习近平所谓总统的西雅图背书单中
· 种族主义的美国总统候选人的典型
【《美国近代民权运动发展史》】
· 司法的叛乱与民权的升华
· 融入家庭婚姻体制与改变家庭婚姻
· 四性权利征服伪善的维多利亚时代
· 从非法的异族通婚到合法的同性结
· 影响四性权利的二十件最高法院案
· 大江东流挡不住的美国同性婚姻合
· 四性团体最高法院划时代维权大案
· 勢如破竹的四性权利民权运动
· 《美国近代民权运动发展史》主要
· 宪法权利与国家安全间的选择
【高胜寒 文集】
· 兰兰(小说)
【《夏威夷群岛王国王朝风云》】
· 百年孤独 诈尸回魂
· 国之将亡 群魔乱舞
· 是非功过 谁能述说
· 与天比高 日裔争锋
· 国会认罪 美国道歉
· 脱胎换骨 走向联邦
· 落花流水 烟消云散
· 旧瓶新酒 共和岛国
· 一言丧邦 百年饮恨
· 降旗撤军 复辟旧制
【高胜寒 政论】
· 已经走到历史尽头的美国国歌
· 俄罗斯寡头们的至爱豪宅
· 华裔前贤依法维权不缺席
· 党派立场鲜明的参议院三款法官听
· 即将生效的《法院道德与透明度法
· 代价沉重的羞辱性种族语言
· 新港贼旧港贼都是一贼不如一贼的
· 独裁者陷阱下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威
· 乌俄战争正走向越南战争的后尘
· 没有由一人按钮就使用核武的神话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