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心想事成的博客  
心想事成  
网络日志正文
优米网 2013-07-24 15:31:19

优米网

优米网优米网

北京优视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17日,是由著名制片人王利芬女士创办的,是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拥有视频节目 制作权和视频试听许可证的民营机构。优米公司面向创业者提供多维度的服务,优米网是公司旗下的视频网站,是为创业者提供有价值视频的服务平台。视频产品聚 焦“创业”智慧,提供在线点播等服务,是创业智慧的供应商。优米网同时为手机用户打造优质的移动客户端课程。优米公司自制视频团队拥有一流的策划制作能 力,曾制作《赢在中国》、《我们》、《在路上》等知名栏目。

编辑摘要

目录

[隐藏 ]
1 基本介绍
2 站名来历
3 公司大事记
4 创始人
  1. 4.1 基本资料
  2. 4.2 经典语录
5 节目介绍
6 遭质疑

优米网 - 基本介绍

优米网LOGO优米网LOGO

优米网,宗旨--创业智慧的供应商。Umiwi是由You(你)、Me(我)和We(我们)三个人称代词构成,寓意无论在哪个人生阶段,你和我都是学习者,同时也是知识和经验的传播者,个体间的交流互动将快速推动我们整个群体文明程度的进步。 
优米网的标识(Logo)是由两片正在进行对话的银杏叶组成,其原型是一棵植根于北京大学校园内的百年银杏树春天的银杏绿意盎然,象征着希望,秋天的银杏吟华绚烂,寓意每个人最精彩的人生。[1]

优米网创办的原始想法

王利芬:2009年4月份,我去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接受培训,萌生出一个C2C的“好点子”。这个点子让我觉得自己非做不可,就是类似淘宝那样搭建一个平台,让网友在虚拟空间里实现自由交易,只不过交易的不是实物,而是“精神产品”———经验和智慧。
经过近3年的发展,优米网如今定位于创业智慧的供应商,有偿地为创业者们提供创业智慧的脑黄金和课件产品。

优米网 - 站名来历

“umiwi的创意是出自you(你),me(我),we(我们),就是我们大家的意思,优米网定位是创业智慧的供应商。”——王利芬

优米网 - 公司大事记

2010年3月17日,优米网正式上线


2010年3月17日,优米网自创栏目《芬享时刻》上线
2010年3月17日,优米首创中国电视创新的标杆级特色栏目《创新中国》上线
2010年3月17日,优米自创励志栏目《在路上》正式开播,如今已覆盖全国达36家省、市级电视台
2010年1月至5月,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女士,发起《思科天使助学行动》,资助贫困学生的同时,也让怀揣公益理想的志愿者实现“天使助学”的公益梦想
2010年3月至6月,优米打造中国版的“巴菲特午餐”,举办国内首届《史玉柱名人时间拍卖》活动,关注创业者的同时,尽心公益事业
2010年5月,优米网现场直播《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支持海外学子创业报国
2010年12月,优米策划《马云与当代大学的风云对话》,为莘莘学子的成长之路指明方向
2010年-2011年,优米负责联通《沃玩酷》在全国的品牌推广 ,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自主创业
2010年-2011年,优米为范曾教授录制《国学开讲》,剖析古今,为年轻人带来人生启迪
2011年7月5日,优米网全新改版上线
2012年初,涉培训领域,尝试职场和创业领域的课件制作以及线下培训。
2013年,优米网转型聚焦在创业领域,定位于创业智慧的供应商,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创业智慧和有偿课件。

优米网 - 创始人

基本资料


王利芬 —— 优米网创始人、总裁

王利芬王利芬

当代中国最具号召力的媒体人和创业者之一
创办了迄今为止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创业节目《赢在中国》
19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获得文学博士学位
1996年,出版专业书籍《变化中的恒定》
1995年-1999年, CCTV《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调查》记者、编导
2000年, CCTV《对话》首任制片人、主持人
2003年, CCTV《经济信息联播》《全球资讯榜》《第一时间》《经济半小时》总制片人
2004年, 9月赴美国耶鲁大学和布鲁金斯学会研究美国电视媒体,出版《对话美国电视》
2005年, CCTV《赢在中国》《我们》总制片人、主持人
2005年,被达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全球青年领袖”并连续六年应邀请参加达沃斯年会
2007年、2009年,两次受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邀请参加“全球青年领袖领导力”培训
2009年底,辞职离开中央电视台,创办北京优视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0年3月17日,优米网上线 优米网:创业智慧的供应商

经典语录

王利芬王利芬

让我折服的永远是精神和人格的魅力。  
让我感动的从来都是做人的真诚。  
让我佩服的一直是过人的智慧。  
我相信,这些东西才真正是人类的精华所在,它当然是我在生命的雨季时的缕缕阳光。  
我曾经在学校读了二十三年的书,然而每一本书都不如与一个智者的谈话精彩,这种谈话不仅可以开采出心灵的富矿,同时也可以尽情地阅读他(她)周身的空气,那种愉悦感真难以言传。  
我 是一个喜怒皆形如色,从面部表情可以长驱直入看到我心灵深处的人,不知暗暗发过多少誓要改掉这种一眼见底的现状,变得有成府变得深沉,但总不奏效,已过而 立之年恐怕早已定型,再说许多看似有成府的人想什么我似乎也知道,所以也就变本加厉,索性直来直去也许这可能是许多人愿意与我谈话的原因吧。[2]

1、 一个人起点低不可怕,不学习、不反思、不领悟最可怕;一个人如果意识不到自已的局限性,没有反省能力,就没有学习能力,也就是没有持续发展的能力。
—— 读后感:起点低是客观因素,起点本身不可改变,但一只鹰能飞上多高的天空却是可以自我控制的。多学习,就好比老鹰需要不断长出新的羽毛;多反思,就如同老 鹰需要根据天气状况不时调整速度;而领悟,就是|“温故而知新”中的新点、亮点,也是反思的精华所在。我们创业者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对自已是否深刻了解。与 其花费大量时间去了解外在事物,不如首先了解自我,认识到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才有能力改变自己,获得持续发展,进而发展事业。

王利芬王利芬

2、 我早上问我六岁的女儿,什么东西力气最大,她先说是超人,后说是大力士。当我都摇头后,她竟然蹦出一句说是小草,这真是天才的回答!小草的力气之大的确是 世界无比。这种力是一般人看不见的生命力,只要这生命存在这种力就要显现。上面的石块,丝毫不足以阻挡,因为它是一种长期抗战的力,有弹性、能屈能伸的 力,有韧性,不达目的不止的力。
——读后感:新生的创业者就如同压在石块下的一株瘦弱小草,面临着众多压力:孤身奋战、资源短缺、无前车之鉴(创 业者走的是“前无古人|”的路),创意有限后备不足,甚至还有社会的不理解,创业的风险等等……面对这么多困难,我们需要一个个去克服,如果没有小草的 “力气”,怎么可能成功呢?反过来,我们每个创业者都要向小草学习,能屈能伸,有韧性,不达目的不罢休。


3、我们所处的时代真正地 是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这个变化来自于与世界或者说与发达国家的日益融合后中国市场化程度的不可逆转的加深,来自于新技术带来的各方面的看得见的冲击。看 不到这两者一天天对我们生活形态的改变,或者不清楚改变的主要方向,我们迟早会在时代这条河流的急速冲撞中失去脚下的所赖以站立的土壤,就像山洪冲走山坡 一样势不可挡。
——读后感:现代社会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其变化之快甚至超于种子发芽、花苞绽放,如果不具备一颗与时俱进的心,则很可能因为承受变 化而产生胆怯、逃避情绪,那么,别说创业,连自立于社会都是难题。与时俱进不是空话,更不是政治论调,是创业者开辟事业的思想基础,没有这一点积淀,我们 就会变成井底蛙,守在干枯的深井郁郁而终……


4、心中无敌,则无敌于天下。当一个人眼中有许多仇敌时,其实这个人处在一个不太好的状态。
—— 读后感:人生存于世就是竞争的结果(进化论),商业竞争更是不可避免。如果把每一个竞争者视为敌人,那么我们将敌人遍天下,面对千军万马的敌人,我们的思 想是被动的,心态是狭隘的,行动上也不可能大胆创新——如此一来,创业无可创,不如回家躺土炕。当我们心中无敌,带着积极健康的心态正视行业竞争,面对错 误勇于知耻而后勇,除了证明心胸的豁达,更能因此吸取无限外力,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也。

优米网 - 节目介绍

在路上 
一同感悟生命的远行在路上 一同感悟生命的远行

在路上》:这个节目会请各个行业的专家来谈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各个阶段的问题,这是一个从周一到周五的日播直播节目,之所以直播是希望网友能在各地与我们的嘉宾互动性沟通。这个节目总的目的是让网友能获得实用性的可操作性的经验。

 

优米导师优米导师

《优 米导师》:这个栏目主要服务于年青待就业群体、以及就业前景迷茫的在职人员,通过业内行家的访谈、线下沙龙等多种方式,缩小求职者自身素质与企业需求的差 距,加入优米导师的条件就是五年以上相关职业背景,具有资深的职业经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或创业成功人士,熟知本行业任职要求和行业发展趋,热衷于就 业、创业指导,乐于培养新人。 

创新中国 发现未来创新中国 发现未来

创新中国》: 这个节目会在世界范围内请来那些最有创新的想法、做法和思考的人,你可以是一项科技的突破,可以是技术的发明,可以是一个有意思的实验,可以是一个新的生 活方式的展示,可以是一个最为独特的人生体验,可以是一个大胆的艺术创新,可以是一个新的对未来遐想,总之是那些能给人心智以启迪,让人的视野不断开阔, 让人得到灵感,让人对另外一个领域产生一种兴趣的人来跟大家交流。

创业 分享成功经验 指点创业方向创业 分享成功经验 指点创业方向

《创业门诊》:请原来《赢在中国》的评委们和其他在创业这个问题上有独特经验的人来帮现在正在创业的青年进行会诊。
《走进公司》:用直播的方式走进一家一家的公司,将最后一轮的求职面试直播出来,让更多的求职者尤其是毕业生们能知道公司的用人标准,也让公司有一个对外阐述用人要求的窗口。

芬享时刻 和你分享我的所见 所闻 所感 所悟芬享时刻 和你分享我的所见 所闻 所感 所悟

《芬享时刻》:这个节目主要致力于精神家园的建设,是原来《我们》栏目在价值观上的一种延续。它主要是从王利芬本人的视角分享一些让我们的心灵充实和丰富的精神产品。
《拍卖》:是拍卖名人的时间,取得与名人面对面的机会。[1]

优米网 - 遭质疑

优米网拍卖名人时间遭质疑 被指成功不能复制

优米网“拍卖名人时间”截图优米网“拍卖名人时间”截图

央视著名制片人王利芬退出央视,创办了网络电视平台优米网,其中一个栏目名为“拍卖名人时间”。此栏目首期的嘉宾是史玉柱,短短时间内拍卖价格已经激增至66666,而这还并非最终价格。关于优米网拍卖名人时间一事,坊间传出了质疑的声音,因为成功并不可以复制。

王利芬在博客中 谈到,优米网是一个媒体平台,浓缩的口号是:服务国家和知识群体的网络电视平台,致力于打造一个服务于国家和知识群体的精英网络电视平台。名人如史玉柱、 李开复、王树彤,他们毕竟高瞻远瞩,可是他们的成功心得,真的能让我们茅塞顿开,在工作上有所作为吗?评论人士认为,这也要看听者的领悟能力,如何把对话 转化成财富。

优米网的“史玉柱拍卖的3小时”的结果,现在还不知道谁将和史玉柱直面这三个钟头,对话后会创造什么财富更是值得我们期待。但是,我们知道的是,成功并不能够复制,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身上我们便能把这个问题看清楚。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 马云

曾经的马云想着去重新创一番事业。有些项目他在心中酝酿了很久,最后胎死腹中,没有付诸行动;有些项目由于受到别人的诱惑,冒冒失失行动了,然而却以失败告终。

比 如,曾经经朋友介绍他去种竹子,本以为可以获得滚滚财源。但是这并不适合从小就没在农村呆过,对于种竹子,既没有经验,也没有兴趣的马云,最终这个项目落 得个失败的结局。马云感慨道:一样米养百样人,有人打铁,有人撑船;有人酿酒,有人榨糖。自己应该从事什么行业,能否取得成功,与之关系最为密切的是自己 的兴趣爱好。工作为兴趣使然,做起来自然就如鱼得水,成功亦会如约而至;相反,如果自己的兴趣不在,那一切就成为空谈。

最终,马云总结道:各人有各人的兴趣爱好,人家成功的项目,自己可别盲目跟随,否则等着自己的只能是失败。成功可以复制吗?马云曰:“成功不能复制。”

正如王利芬自己在博客中提及:一个刚刚开始创业的人会遇到想象不到的各种困难。因为创业是在寻找自已的路,而不是走在一条别人已经铺好的路上。据此,与具有传奇色彩的创业者史玉柱谈话,了解他们的创业心得,与我们而言,有什么益处呢?

古语有云,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与名人对话的玄机,或许就在于此吧。有评论人士认为,与名人的对话,其实还是可以学到很多。如果经济允许,不妨来一场面对面。当然,你的思维要足够的敏捷,才能在微妙的谈话中,找寻到商机,并转换成财富,这样才不至于得不偿失。[3]


浏览(52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duanyi
注册日期: 2013-05-28
访问总量: 388,8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明明是耶稣受难日 为何叫Good Fr
· 那个让比尔·盖茨仰望的中国人,
· 教你5招 如何快速减掉小肚腩
· 美国不同年龄的性知识(配图)
· 这些“食物”太馋人了,你舍得“吃”
· 海外吃不上中国蔬菜,尝试这些蔬
· 川普和希拉里无论谁赢了 都是美
友好链接
· 怡然:怡然博客
· 安芃:安芃的博客
· 猪猪:猪猪
分类目录
【成功激励】
· 李嘉诚写在自己办公室的九句话 (
· 李嘉诚2015汕大演讲 震撼人心
· 重修你的命运
· 世界首富的22种习惯与风格 值得
【人生感悟】
· 文章不长,但价值连城!(ZT: 人
· 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
· 成功导语 --- 什么重要
· 李嘉诚送给年轻人的18句话 价值
· 人生感悟,太精典了
· 人生等不起的十件事
· 人生只做三件事
· 再不明白就白活了
· 犹太人最有名的10句话,每一句都
· 2011年经典语句大全
【科学研究】
· 计算数学家在干些什么?
· 自己动手制作赏心悦目的小电影(
· 电池技术大突破 可能不再需要汽
· 50年物理难题盖棺定论 爱因斯坦
· 如何使用GOOGLE高级搜索技巧
· 十大高明的Google搜索技巧
· 最值得一看的几条简单的谷歌 Goo
· 听北大学霸讲:在仅剩100多天里,
· 素数间隔有多大?华裔天才数学家
· 三星破格提拔 年仅33岁印度天才
【英语学习】
· 吴今绝笔 To be or not to be
· 揭秘:中国人最早怎样学英语
· 中国人教英语和母语是英语者教英
· 英语文章标题的首字母大写规则
【时事人物】
· 那个让比尔·盖茨仰望的中国人,
· 美股走势透露 特朗普将赢得大选
· 神秘中国女子入选2016《时代》百
· 你的形象决定你的收入 别问为什
· 美国大选:奥巴马童话与特朗普笑
· 让老外震惊的9项中国制造
· 自比默克尔 蔡英文成华语世界最
· 对蔡英文,你从不知道的11件事情
· 网络攻击实况
· 台湾总统选举感想
【佳作欣赏】
· 中国古代名人十大经典名言
· 发给你最想珍惜的人看看
· 《牡丹亭》中的精彩唱词、唱段
· 毕淑敏:这一生你最重要的事情是
· 国学讲堂:简洁白话版《道德经》
· 苹果历代iPhone宣传口号回顾
· 短篇小说 《墙》
· 我與史鐵生
· 《读者》
· 读者
【艺海拾贝】
· 这些“食物”太馋人了,你舍得“吃”
· 书法普及:帝王书法
· 彭查理是象形文字绘画创始人的正
· 《失恋33天》经典台词
【歌曲音乐】
· 郭采洁
· 郎朗与李云迪隔着100个王羽佳
· 小提琴天才陈美
· 钢琴家王羽佳
【观光购物】
【美食天下】
· 海外吃不上中国蔬菜,尝试这些蔬
· 羊年春节健康菜单(6-8 人)
· 治疗肺癌偏方大公开
· 给爱吃鱼的人一个参考
· 带鱼这样煎出来不怕碎
【养生保健】
· 教你5招 如何快速减掉小肚腩
· 晚起毁上午,早起毁一天
· 原来早上一杯水是错的!
· 脑中风偏爱这10种人
· 美国顶尖医生谈癌症
· 这些垃圾食品居然都有“解药”
· 万能的小苏打
· 天下第一补竟然是它: 子时(11点
· 美国人未来的生活模式
· 不同顏色葡萄功效
【心理健康】
· 美国不同年龄的性知识(配图)
· 看到这位98岁姑娘 你还会说自己
· 决定寿命长短的不是吃和运动
· 心态决定你能走多远-“Mindset:Th
· 十大短命标志 太积极排第三
· 100岁美国老妇1周工作6天 每天11
· 养生是一种生活的艺术
· 养生是一种生活的艺术
· 女人经典(4)-- 自尊与自爱
· 女人经典(3)-- 纯情伴你一生一
【圣经学习】
· 明明是耶稣受难日 为何叫Good Fr
【Donald J. Trump】
· 川普和希拉里无论谁赢了 都是美
· 川普将以胜利而让此次大选成为经
【施一公】
· 能拿诺奖?施一公科研成果研究的
【谢宇】
· 【科学中国行】美国院士谢宇:认
· 密歇根大学教授谢宇受聘为人大讲
【红楼梦】
【梁文道】
· 关于《金色笔记》
· Philosophy:爱智慧
· 梁文道:和平的恐怖(終於等到了
· 梁文道:一本書的命运(终於等到
· 梁文道:世界如此冷酷 (读生活与
· 越能放下自己你就越快乐——梁文道
【芭蕾】
· 蒋祖慧
· 记中芭明星武兆宁
【英才】
· 那些年,我们混过的圈子
【优米网】
· 《我们》主持人王利芬:我已辞去
· 优米网
【邓文迪】
· 邓文迪: 因为爱情嫁给默多克
· 幼河:邓文迪这女人...
· 鲁伯特·默多克
· [对话]默多克邓文迪夫妇全球首次
· 邓文迪:教育和知识对女人来说特
· 默多克:艰难的“互联网战争”
· 未来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管理人才
· 传媒大亨默多克的10个管理技巧
· 解读传媒大亨默多克家族企业管理
· 默多克和他的媒体帝国的未来
【习近平】
· 媒体分析:习近平不会做的事和可
· 习近平的面目已经清晰 他就打算
· 习近平钦点七大智囊 核心文胆团
· 中美庄园会晤:一次结束和另一种
· 习近平同奥巴马分享其下乡插队经
· 习近平12字搞定美国
· 他不像是习仲勋的儿子,更像是毛
【周立波】
· 周立波
【郭敬明】
· 郭敬明
【白先勇】
· 叛逆:白崇禧白先勇的基因密码
· 青春版牡丹亭
· 白先勇:我想那是天生的
· 永远的白先勇:无悔青春 终生圆
· 白先勇:一个民族一定要有精英文
· 永远的尹雪艳
· 自序
· 花桥荣记
· 白先勇@少小离家老大回
存档目录
2019-04-23 - 2019-04-23
2018-10-25 - 2018-10-25
2017-04-19 - 2017-04-22
2016-10-02 - 2016-10-25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4-09 - 2016-04-14
2016-02-03 - 2016-02-26
2016-01-12 - 2016-01-16
2015-12-09 - 2015-12-30
2015-11-02 - 2015-11-30
2015-10-05 - 2015-10-24
2015-09-15 - 2015-09-15
2015-08-03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14 - 2015-04-30
2015-03-10 - 2015-03-30
2015-02-03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5 - 2014-12-26
2014-11-13 - 2014-11-13
2014-10-09 - 2014-10-10
2014-08-14 - 2014-08-14
2014-07-09 - 2014-07-24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4-21 - 2014-04-22
2014-02-13 - 2014-02-13
2013-12-17 - 2013-12-31
2013-10-01 - 2013-10-21
2013-09-05 - 2013-09-27
2013-08-01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3 - 2013-06-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