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已公开的信息,高60米 推算可载荷200到300公斤 摄像机,晚上用的红外摄像机 无线电侦听仪器,其它传感仪器 太阳能板及角度控制器 氦气/氢气瓶及压缩机 卫星信号接收发送单元 自爆炸弹 小螺旋桨,作吊篮方向控制器,就是维持吊篮方位的稳定。因为气球要与卫星通信,要用太阳能板接受阳光直射,所以要保持面向太阳;卫星天线必须朝向卫星,在吊篮稳定向后,还要用伺服系统随时跟踪卫星,就像马斯克的星链接收器。 还应该有降落伞备用 氦气要与球体有补充与排气的连通,以控制浮力,调整高度。根据目前的照片,可以看出球体已经充满成滚圆型,所以是升到最高了
而气象气球没有摄像和无线电侦听设备,是由温度、大气压力、湿度和风等气象要素传感器组成。一般气象气球的重量和体积远远小于这次被发现的探测气球。
嗯,我也猜是卫星控制的。特别想知道,是怎么失控的,是卫星突然坏了,还是信号被美军给截胡了。如果是后者,那就好玩儿了,整个项目就算失败了吧,气球飞着飞着就听美国的指令了,那还有啥用?
但我猜是前者,自己的卫星故障了,所以,另外几个气球也“流浪"了。看来这次故障,损失有点惨重。而且这故障来的很突然,连自毁装置也来不及启动。
我建议,以后在世界各地,设立一些点和人,万一卫星控制不了气球,可以人为手动接手,不至于现那么大眼。